青海甘肃七天自由行游记分享

冬冬 (福州) LV.3
2016-08-11 15:02 1170/4

青海甘肃七天自由游记分享
这算第二次自由行了,第一次是今年1月和孩子一起玩转西安。这不又开始暑期来临,忍耐不住心痒要出游。心中一念,莫高窟吧。开始网络上各种查看攻略,就这样莫名的发现了蚂蜂窝这个网站。想尝试下。把自己的这游玩的感受和大家分享下。
这次出行,我们选择火车去,飞机回。7月31日从福州出发至西安,再从西安西宁。8月2日早7点30分到达西宁火车站。然后师傅接我们,开始了接下来的青海甘肃七天的自由行了。建议第二天到达西宁可休息下,会有些累。特别提示,胃肠不好的,还是喝矿泉水。我前两天,一路喝矿泉水,只有吃饭时喝汤,都胃胀了两三天。*
第一天,塔尔寺,藏传佛教,黄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建议有导游讲解,不然只能是,走马观花,纯粹感觉一下不一样的寺院风格。

参观完格尔寺,路上吃点东西就往青海湖,一路上风景巨美,我都感动的哭了。一路上根本都舍不得睡,呵呵,对于南方来的我,草原特有吸引力。到了青海湖快日落了。结果又刮起一阵风带沙尘暴,又下起大雨,好冷,建议带个厚外套,青海湖晚上很冷。雨后又放晴,我们刚好欣赏到美美的日落,还出现彩虹,真是醉了。

晚上住在出名的黑马河,据说到青海湖的都会住这,等着观日出,我们去时,遇到有云,所以没有观到完美的曰出,但还是很美。晚上住蒙古包,感觉有意思,可这里的消费,旺季有些贵。
第二天,看完日出,继续往美丽的茶卡盐湖,在路上,看到美美的橡皮山,去骑了一圈马,感觉超棒,费用也便宜。真的非常开心,可以自己骑。在辽阔的草原上骑马真是开心,愉快。

当我看到盐湖,真的惊到了,哦,天哪,什么会有这么美的地方,真的太棒了,当天人很多,有点挤,依然不影响其美。
观完盐湖,就开始启程往敦煌方向走,一路上都是盆地,我们穿越了柴达木盆地,一共走了七八百公里。也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给惊到。还在路上看到了骆驼,好开心。晚上九点半才到阿赛克入住,是经过敦煌的小镇。盆地虽然很枯燥,也是了解整个西北地貌的完整性,也是一种美。

第三天,吃完早餐,出发往敦煌,在路上进入戈壁沙漠,兴奋的让师傅停下来,自拍起来,哈哈。本来今天是要去雅丹魔鬼城,玉门关,后面改主意了,怕太累,选择了阳关。玉门关和阳关是丝绸之路的要塞,两个分别通往不同方向的关卡,像现今的海关。中间隔着塔克拉玛干沙漠。真的心中怅然,感叹历史遥望沙漠,心中有种莫名的感觉流淌着。。。。。。。之后,途中有个景点,西千佛洞,是莫高窟的姐妹窟。这里窟不多,但也算是预热窟,讲解也挺到位,门票30元,值得进去参观。

观完后,我们在月牙泉附近办理了住宿,吃完饭后,就出发去鸣沙山,夏天特别热,所以不适合中午,我们在傍晚五点后进入景区,有好多种观景方式,观光车,骆驼,飞机,滑翔机,还有沙漠摩托。最后我们选择骆驼,队伍浩浩荡荡,等了好久。一匹100元,加个孩子120元,要拍照加20元。一共骑了40多分钟,感觉挺好的。就是人多骆驼累,牵骆驼的小弟蛮辛苦的。没办法,国人多就是这样,处处拥挤,呵呵。可鸣沙山,月牙泉,真的太美了。我们是晚上进去,月牙泉灯都亮了。太美了,为看全景,我和孩子一起爬到沙漠山顶,有些累加怕,我有恐高。还好天都黑了,呵。对了,我还在敦煌看到了西游戏中的雷音寺。

第四天,吃完早饭,我们昨晚上有做登住,早晨又进入景区,看看早上的月牙泉和晚上真不一样,景区内在滑沙项目,由于昨晚上女儿没去。我们又进去了,鸣沙山的票,可以三天内都可以进去,可是在每次出景区一定要做备案,不然不让进。这里我要提下,景区外吃饭点,驴肉黄面太黑了,一份28元。我的天,不好吃又贵。

我们买的是11点30分的莫高窟的票,所以,10点30分我们出发去影视中心,取票然后进入要先观看两场20分钟的敦煌介绍,重点提下第二场的。在环球影视中心,真的太震撼了,用高科技,身临其境的感受莫高窟壁画的感觉,太赞了,女儿都舍不得出来,我也差不多,哈哈。然后就是乘观光车去看实窟了,由于不能拍照,所以经典都在内部。这次西行,倒是对佛教有更清晰的认识,在几千年的历史中,佛教文化的心灵慰藉,感叹信仰的力量。痛心珍藏经书等宝贵的文化瑰宝的流失,一切也是冥冥自有安排。
参观完莫高窟,我们出发完嘉峪关方向,也准备入住嘉峪关。路上看到好美的日落。。。

第五天,早晨吃完饭,就从嘉峪关市区出发到景区了,不远。这个景区票价120元,个人感觉很贵,可到了,还是要去看的。我们选择自行车,感觉挺好,和观光车一样价。天下第一雄关,虽感觉不到争战沙场的豪气,但还是依然能感受到雄关的气节,为华夏之美,华夏之文化灿烂,幅原辽阔,赞叹。
下午,我们出发张掖,由于我们是逆游,来到了古丝绸之路的出发点张掖张掖的丹霞地貌奇观,果然不负众望。也因为电影三枪出名。门票54元,加20元观光车。每人必须观光车,因为无人行道。晚上入住张掖。由于刚好张掖有汽车拉力赛,呵,所以取消了去祁连卓尔山的行程。

第六天,汽车拉力赛挺酷的,下午在酒店休息,傍晚时出发张掖出名的大佛寺,有全国最大的卧佛。比莫高窟的26.5米更长。这次西北行,不仅领略到美丽的风景,更加对佛教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为感叹信仰力量的强大,以及几千年佛教的教义。途中还发生了个趣闻。参观完大佛寺出来,门口是古玩一条街,建议不熟悉的就别进去了。

第七天,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晚上就要启程西宁西安,然后西安福州。第一站马蹄寺,西北的特色就是洞窟佛像,这里主要是藏佛教。沿壁凿洞,真的是奇观,里面的小洞,只有亲身经历才有感觉。道很窄,只能一人前行。路上风景很美。

一路上风景独美,比跨越大柴旦盆地美多了。都舍不得回家了。。。
很开心这次愉快的旅程,也很谢谢蒙师傅一路上的照顾,师傅人很幽默,也很善良。和孩子闹的很开心。
蒙师傅电话139-9369-1985,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再见了,大西北,真有些不舍。。。

敦煌有一家胡羊焖饼至今想念呀~

2016-08-11 17:47

呵呵,牛羊肉,西北味地道

2016-08-11 19:59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11 21: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