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假,兔小果在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7-24
  • 人均费用/2000RMB

【序言】
2016的暑假,兔小果冒着热死的危险来到了厦门,哈哈哈~
超级老实的攻略写作者,兔小果决定把干货都熬给大家,大家好好收着!

【行程安排】
    【D1:7.24 周日】嘉兴(动车D2287)—— 厦门北(公交)—— 鸿山公园(住宿) —— 中山路步行街(夜游)
    【D2:7.25 周一】南普陀寺(步行)—— 厦大、芙蓉隧道(步行)—— 猫咪街(路上吃了黄则和的花生汤)——沙坡尾(吃吃吃)——铁路文化公园(优步)—— 白城沙滩(夜游)——鸿山公园(住宿)
    【D3:7.26 周二】鸿山公园 —— 南靖土楼(跟团大巴当天来回)—— 鼓浪屿(住宿)
    【D4:7.27 周三】鼓浪屿 —— 日光岩、海底世界、风琴博物馆、赵小姐的店、陈罐西式茶货铺、林语堂故居 (随便逛)—— 黄厝(住宿)
    【D5:7.28 周四】黄厝(公交)——曾厝垵(逛)—— 环岛路环岛路木栈道(骑车)—— 椰风寨(骑车)—— 黄厝(住宿)
    【D6:7.29 周五】黄厝(公交)—— 厦门北(动车)—— 嘉兴

【旅游装备】
防晒:防晒霜、草帽、阳伞、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等。
衣物:衣裤、鞋袜、拖鞋、泳衣泳裤。
证件:身份证、学生证、现金。
其他:洗漱用品、充电器、创口贴、垃圾袋什么的。

【船票】
厦门——鼓浪屿:微信公众号订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公众号可以提早三天订票,建议大家定电子票,到时直接刷身份证就好了。
东渡码头(三丘田码头  ):7:10~ 18:30夏,票价35元,20分钟可抵达鼓浪屿  。
东渡码头(内厝澳码头  ):7:10~18:30夏,35元,提前打电话问下你的旅馆老板坐到哪个码头比较近。
轮渡码头(三丘田码头  ):在东渡码头运营阶段不可乘船,其余时间皆可以,24h运营。20分钟一班船,晚上12点之后1小时一班船,5分钟可抵达鼓浪屿  。

【住宿:都是在Airbnb上定的】
7.24-7.25 近中山路和厦大: Jam Linn 素馨家:在大生里思明南路鸿山公园南门,两晚290元。房东叫素素,是个热情的女孩。房子环境不错。所在位置离中山路和普陀寺都很近,价钱也不贵,推荐哦。
7.26 鼓浪屿鼓浪屿画廊旅馆毓园馆:鼓浪屿莫奈花园咖啡,一晚475。是一座120年的老城堡,价钱也是岛上不算贵的了,环境真的不错。推荐。
7.27-7.28 近曾厝垵:环岛泰式双简房:思明区环岛南路塔头190号,两晚494元。房子是在黄厝,比起前几个地方,我觉得黄厝这个地方不错,人少 ,清静,离曾厝垵和海边都近。当然,住宿大家可以通过很多平台来定,大家开心就好啦。

【小吃娱乐】
天太热了,所有我没有都吃完,差不多攻略都有,我摘抄了一些。
张三疯  奶茶:(名气最响,但是真的很一般,而且涨到了20元一杯)
赵小姐的店  : 4种酥饼 一套是110元,单卖一盒12只装 绿豆口味25元 红豆25元 柚子25元 凤梨45元
陈罐西式茶货铺  : 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茶叶,包装很漂亮
沈家闽南肠粉:9元一碗,是肠粉店铺中人气最旺了
潘小莲芒果酸奶:20元一杯
大肠包小肠 :18元 性价比一般
苏小糖:这个店下午茶有团购,苏打水不错 30元一杯
八婆婆烧仙草  : 5元一杯,里面还有豆花和汤包。
椰子:差不多都是10元一个
沙茶面:15-30元不等,看加什么配餐,味道就这样了。
黄则和花生汤:厦门都有连锁店的,个人觉得很好吃。
厦门敲章本: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推荐买一本,没事跑来跑去敲章。

【旅途】
    【D1:7.24 周日】第一天到,晚上逛了下中山路。个人觉得就像一个大的菜市场,超多人,都是吃的,你高兴吃什么就吃什么,吃掉个几百块也是正常的。夏天太热了,逛逛我们就回去了。

【D2:7.25 周一】第二天去逛了南普陀和厦大,感觉就是太热,太热了! 厦大的芙蓉隧道不错,我们在那里拍了很多照片。然后去猫咪街看了下,猫咪博物馆真的是看看就好了,很小很一般。下午我们在沙坡尾一家咖啡馆坐了很久,因为外面太热了。傍晚去铁路文化公园转了转,也一般,然后我们就去白城沙滩坐了坐,晚上的沙滩挺舒服的,坐在那里听别人唱歌发呆挺好。

【D3:7.26 周二】我们前一天晚上在携程/去哪儿网定了一个“土楼一日团”,然后旅行社的会打电话联系你的地址,第二天早上来接你。第二天我们去了漳州南靖土楼,看了看《云水谣》里的最美村庄。其实挺美的,就是太热人太多。旅行社回到厦门岛已经傍晚了,我们坐船去了鼓浪屿。晚上逛了下鼓浪屿,吃的是街边加工的海鲜,就是买海鲜的和商家是分开的,价钱不算贵,海鲜也新鲜,大家可以吃。

【D4:7.27 周三】天太热,真的热。所以就随便逛来逛去了。岛上是有很多景点,但是我个人觉得既定的景点都差不多吧,而且人又多,我就随便逛,逛到那里算那里。其实说实话,岛上逛来逛去也差不多,鼓浪屿最特别的就是房子像城堡一样,很复古。下午太热,我就回住的地方“莫奈花园”休息,然后傍晚我们就离开鼓浪屿去了黄厝。晚上在黄厝逛了逛,前面奔波了这么多地方,就觉得黄厝挺好的,清静,人少,很舒服。

【D5:7.28 周四】早上起来,从黄厝坐公交去了曾厝垵,然后就是逛逛逛,我觉得没什么好逛的,都是差不多的店,天又很热。印象最深的是碰到一个“猫的国”的咖啡店,里面有很多猫咪,咖啡也不错哦。傍晚我们回了黄厝,就租车去环岛路木栈道骑车了,骑去了椰风寨,然后继续在海边发呆了,哈哈哈。

【D6:7.29 周五】早上起来就准备返程了,从黄厝坐公交去了快速公交车站,然后再去厦门北回去。值得一提的是,厦门的BRT是真的BRT,因为是立交的专用车道,很棒,车很快,很便捷,让我印象深刻。走的时候,我带走了8个大芒果,真的是重死宝宝了。但是芒果是很好吃的。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11 18:34

引用 霸王洗发水_ 发表于 2016-08-11 18:34:05 的回复:

回复霸王洗发水_:想吃那里的芒果

2016-08-11 18:39

2016-08-11 21:0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15 14:53

引用 zhanhuicheng 发表于 2016-08-15 14:53:40 的回复:

回复zhanhuicheng:希望你空了自己出去记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