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imi痩丁7月帝都随意游

kirimi酱 (上海) LV.8
2016-08-11 15:21 594/5
  • 出发时间/2016-07-03

7月初,托老爸去北京出差的福,我们娘俩也跟着去了趟北京旅游,感受了一下帝都的京片子,and帝都特产雾霾。To speak frequently,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天气预报里的雾霾标志Σ( ° △ °|||)︴,原来长这样。

DAY1:北京南站——天安门城门

天气原因,我们出行坐了高铁,终点是北京南站。高铁有高铁的好,不会因为天气原因像飞机那样大面积晚点,但是也有不尽人意之处,人一多就容易混乱。最后出站的时候,还一路被许多乱开价的黑车司机搭话。当然,这也是国内各个站点的一个通病。

坐出租车去我们即将入住的酒店,就是郁闷的是,我们不巧遇到了一个黑心司机绕路,幸好我们中途开了导航查看,并及时揭发制止,不然他还要继续绕路。最后,我们check in的时候询问了一下酒店前台,才知道我们被绕了2倍的差头钱。

晚上,我们迫不及待地去看了一下天安门。由于去的时间太晚了,对面的广场已经关闭了,但是马路两边的游客依旧络绎不绝。说点观后感吧,那就是看到天安门的那刻,就想到当年毛主席站在城门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片段,想到我们国家这些年在曲线中前进的不容易。所以,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更是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宣誓状)

插播一条在地道里的神圣抓拍。(竖然起敬

添加本小熊维尼身穿布丁狗游客照一张。

看路灯上插的旗帜就知道,今晚有希腊大脑袋来京访问,哈哈,这里还是得插播一个北京旅游特色,我真的在穿出地道,并踏上天安门城门前的这片土地的第一脚,就踩到了口香糖咣咣咣咣咣咣。

马路对面就是关闭了的天安门广场,前者是人民英雄纪念碑,后面是毛主席纪念堂

Day2 故宫——奥林匹克公园

我们住的酒店离故宫很近,so阿拉是走过去的。从酒店走到故宫的东华门,就会有短驳车载你去正门口的售票处,短驳车貌似是1块钱还是2块钱一人。

故宫里一圈一圈的宫殿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我挑一个我印象深刻的来说,那就是尚未完工的水晶宫。据说这是用来纳凉的宫殿,原本设计的是一座3层西洋建筑,墙壁隔着两层玻璃,玻璃夹层里注水养鱼,在建筑外面也注水养鱼,环以假山。不过,后来资金短缺,就烂尾了。至于是谁盖的,本小熊维尼已经忘了,时间差不多发生在慈禧刚死后的光绪年间。

乍一看这城墙,有种穿越到古装剧的感觉。

故宫珍宝馆里的九龙壁,听说曾经在造九龙壁的时候,有个工匠一不小心打破了其中一块琉璃,放在当时,出现这种工程失误可是整个工程队都要遭殃的杀头之罪,但工期有限,于是工匠们用木头雕了那个砸碎的部位,以假乱真,最后得以蒙混过关。

故宫出口的珍妃井,听解说讲,慈禧不喜欢珍妃的原因除了支持光绪变法外,还因慈禧的侄女不喜欢珍妃,个咯慈禧一直横伊(摊手+此处脑补上海话+小丸子横人的眼神)。

逛完来跟冷饮

傍晚我们和老爸约好一起去奥林匹公园看夜景。这才发现北京的白天真的好长啊,都晚上7点了还没有天黑。广场上还有北京阿姨妈妈们在跳街舞,穿着一身潮范儿,踩着节奏hip-hop,当时看得我那叫一个目瞪口呆.jpg。

路边看见儿时的回忆,老奶奶骑着车卖冰棍,就买了一根,第一次吃到北京的老冰棍,味道旧旧的。

水立方

说起鸟巢,我就想到前几天看的一个口水帖子。原来当年造鸟巢的时候,本来是打算造盖子的,但是节流开支是第一位,被国际奥组委否决了。

DAY3 天坛公园——前门大街

Day3的上午,我们去了天坛公园,五号线,天坛东门A1下。

这是一座接地气的国家公园,园内许多北京老大爷在长廊里,凉亭里下棋喝茶,路过他们身边时,我耳边各种老年大张伟的感觉,京片子齐飞。

这就是天坛公园里皇穹宇的回音壁,但由于被人为破坏严重,现在已经竖起了围栏,禁止游人靠近回音壁了。说起国内旅游景点一大特色,真的毫不夸张的说,几乎每块壁砖上刻满了姓名和到此一游。

皇穹宇的一个偏殿,墙上的一角。看到“到此一游”的旅游特色还真是无所不在,密密麻麻,顿时觉得保护这些文物古建筑的艰难。想起那个《我在故宫修文物》的纪录片,文物古建筑是相当脆弱的,人为破坏或是自然侵蚀易,但一砖一瓦的修缮难,要是能复原出原来的古韵,更是难上加难。还是那句话,保护文物,人人有责。

lunch time,在炎炎北京下,必须要来一瓶北冰洋降降温~

回酒店稍作休息后,我们出发去了下一个目的地——前门大街,二号线,前门站B下。

看到了全聚德的起源店

口碑质疑声不断的庆丰包子铺,哈哈,怎么看攻略都说不怎么样,估计是被媒体神化了。

老妈的情怀,马迭尔

偶遇超悠闲小狗一只,它边上的主人对它炒鸡好,还会帮它扇蒲扇,命好享福的小狗啊

大栅栏,对其意义不明,对面还有个鲜鱼口,以卖小吃为主。

这张图我是有印象的,因为逛到这里的时候,舅舅发来微信说,晓晓进辅仁了,于是我就拍了这张照片的。希望旗开得胜的晓晓将来前程似锦。哈哈,同时也希望以后张屹弟弟也能考进理想的大学。

晚上回王府井了,还是吃点特色的东西吧,那首选当然是东来顺火锅

晚上9点的新东安广场

来一张白天对比照,果然用手机拍照还是好看o。

Day4 颐和园——什刹海

颐和园打的去的,怕又遇到江湖司机,所以我们是让酒店帮忙喊的出租车

随手甩两张游客照

傍晚,我们去什刹海找老爸会和,然后一起吃烤鸭。这是北海北站的出口,恭王府也在这一站。

这里是荷花市场,算是在前海吧。白天比较安静,没什么人,到了晚上就不一样了。

全聚德的烤鸭片得还挺薄的,吃口还不错,打四星吧。

这里的表演还挺丰富的,一个接着一个,唱戏,魔术,杂技等等,台下观众掌声pia叽pia叽的。

吃饱喝足离开全聚德,拜拜,鸭鸭~

夜幕降临,路边的小摊和露天酒吧开始忙起来了。

买了根糯米糕吃,味道像上海的甜粽子,我还是蛮喜欢的O(∩_∩)O。

从图片里感受不到夜晚什刹海的“躁”,其实已经high得不行了,还有不少人在河里游泳的,岸边有北京大妈和老外抖空竹踢毽子的,老大爷放风筝的,年轻人在酒吧里狂欢的,什么都有,这个夜晚像是大家在相互噶苗头一样,哪哪儿都很精彩。所以我特别喜欢什刹海,在这里我会被他们的“躁”所渲染,因而暂时忘却我的烦恼。相信每一个人都能在什刹海找到自己喜爱的,并且能特别放松地沉浸其中。【比如“酒鬼”老爸上次来北京出差的时候,就在这里悠闲地喝小啤酒(暗中观察)】

拍照技术问题,总之就是想表达一下,北京的老大爷放风筝也是一绝的。

Day5 恭王府——王府井小吃街

去恭王府依旧是昨天的北海北站出口,一路上会经过郭沫若的故居。

恭王府的入口

画外音:当~当当当当当~~~~咣~~~~(就是还珠格格皇阿玛驾到的画外音)。

Look at 屋顶 ,一般屋顶上除去第一只骑鹤仙人外,后面的神兽最高数量是9只,神兽数量代表着权位等级的高低。而故宫的太和殿是一个例外,是1个骑鹤仙人,加10只神兽,象征着十全十美。 数了一下和珅家的屋顶,恩,1个骑鹤仙人,加7只神兽。光从数量就可以看出,和珅当时的位高权重啊

恭王府很快参观完了,回去途中我们去了王府井的小吃街。一进入小吃街,映入眼帘的就是活蝎子串= =。

然后我尝了一份爆肚(⊙v⊙),味道属于无功无过型。

接着就是逛商场的节奏,游记接近尾声,还是挺喜欢新东安商场的,来点新东安商场合集。

Day6 回家O(∩_∩)O~~

坐高铁回家了~

快到上海了,因为台风关系,上海现在是我爱的水晶天

结尾

北京还有几个地方没去打卡:南锣鼓巷,八达岭长城,圆明园,798艺术区,北海公园,北大清华,烟袋斜街,中南海,东交民巷,天安门广场上的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等等。这次比较可惜的是,没来得及去看一下北京的文创798艺术区(敲黑板,去地铁下来还要转公交车的地方太麻烦了),总之以后还是会有机会再去北京的吧。
  说点北京不一样的,逛商场的时候总觉得服务员特别特别热情,总会来找你聊天,已经习惯了上海冷漠脸逛商场的我,倒是一下子有点不适应(挠头)。此外,有时在餐厅吃饭,会听见隔壁桌北京男孩女孩的声音,一听到他们说话,我总觉得他们是大张伟的亲戚,特有京味,夹带着北方人的直爽,和南方口音对比强烈。难怪大学里北方的同学老说我的声音像年糕,特黏糊。最后呢,通过这几天在北京的地铁高低峰低碳出行,逛商场,坐电梯以及坐出租等等的心得,总体感觉下来,人虽然多,但是没有到挤爆的程度,要么就是人群扎堆在其他我没去过的地方= =。我没体会到类似于魔都那种即使是工作日地铁里也能塞得满满当当,下班高峰的月台连站脚的地方都没有的悲剧0 0。还有呢,北京的天气虽然热,但太阳一下山,天气马上不热了。高铁到上海虹桥出站的时候,就听到同车厢里几个北方人说(上海)好闷。好吧,要是台风不来的话,上海的大白天就是要中暑的节奏。
   总之,这趟旅行圆满画上句号了,再会,北京

引用 kirimi酱 的图片:

看看就好了 不敢吃

2016-08-11 16:55

2016-08-11 17:40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11 18:25

引用 kirimi酱 的图片:

乾隆爷要是知道他家祖产被这么糟蹋,非得气的从墓里跳出来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