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 邂逅马代阿玛瑞

摇滚鱼 LV.4
2016-08-11 15:23 921/15
  • 出发时间/2016-07-23

这是一场没有计划的旅行。
      周三下午,突然看到OA上离职报告已经签批。距离到新公司报道还有一周的时间,这意味着我有足足一周的假期。此前一直和老公商量如果离职报告签批去哪里走走,但因为时间迟迟未定,本来想着在国内或者省内走走。当看到报告签批,心里一横:反正都是休假,不如再次约会那片魂牵梦萦的蓝色。
      Q上和老公一说,老公赞成。立马在各大旅行网站上搜索。因为时间紧张,我计划后天就出发。但此时到马尔代夫的产品、机票、房间基本都订完了,心仪的岛不可能,剩下的岛不太好,好的岛这个时间定早就贵的离谱。周三下午三点开始搜罗并四处打听后,最终发现蚂蜂窝上还有一个马代的产品,阿玛瑞——一个今年2月才新开的岛,去过的人少,可参考的游记少。尽管事实证明它离五星岛还有一定距离,反正马代我们也不是第一次去,好的岛也享受过,对产品也比较熟悉,临时能够找到一个新开的岛,有个新的尝试也是不错的选择。立即决定——就它了!阿玛瑞!
      在这里要感谢蚂蜂窝和香香假期的Daisy。此时已经是周三下午四点半,在蚂蜂窝上联系了几个代理,沟通都不是很顺畅。当我联系到Daisy的时候,我告诉她:阿玛瑞、后天出发,价格要靠谱。没想到Daisy以极快的速度帮我确定了阿玛瑞的房间、香港飞马代的机票。后来到岛上才知道,我临行才预定的产品居然拿到了提前一个月预定一样的价格。
      就这样,周三下午决定,周四一早预定昆明香港的机票,周五收拾行李。周六一早出发:昆明香港香港快运),香港马累(港龙),马累到阿玛瑞(内飞)。六天四晚,两水两泳池别墅,内飞上岛,含早中晚餐。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即将开始!

出发:香港转机

香港马累,港龙航班。说实话,并不是很理想。一来到香港转机费用和时间要增加,二来港龙到达马累时间是当地晚上9点多,又是内飞当天上岛,这意味着我们到岛上已经是凌晨了。第一晚的水屋基本白费。
       因为这次旅行完全是说走就走,其实到马累的航班已经没什么可选的余地。港龙毕竟是大公司,服务和餐食没话说。在我们只能选择这个航班的基础上,以致于整个转机的过程变得很赶。
首先,老公是临时请假,到周五假期都没确定,所以机票只能选择周六上午,但香港马累是周六下午五点半的飞机。我们周五预定昆明香港机票的时候,基本没什么选择。最后留到香港的转机时间只有三个小时。
      香港机场多大啊,我们又没有在那里的转机经验。在网上看了一圈也没什么说法。不停的微信轰炸Daisy,把我给紧张的,一直祈祷飞机别延误、出关值机要顺利,并提前查好了港龙航空的值机在T1航站楼。其实,在香港转机非常方便:下飞机、出关、取行李,沿着指示牌找到T1港龙柜台,排队值机。拿到登机牌后,顺着指示出关、坐捷运到达登机口,还剩下一个小时的时间。
      分享TIME:
1、关于出入境:没有港澳通行证只要有护照、机票确认单和入境卡就可以在香港停留7天。为了节省时间,在飞机上就要和空姐要出境卡,先填写好。赶飞机非常关键。
2、关于航站楼:香港T1和T2其实有明显指示牌通道,根据指示牌快速行走十多分钟可以穿梭。建议提前搜索转机航空公司在几号航站楼,这样节省时间。
3、关于捷运:办理值机到登机口,很多登机口是要乘坐免费捷运(地铁)的。办理值机出关后,注意看登机口指示牌,跟着走,就能找到。如果需要转捷运,注意听捷运上的广播和看捷运上的下口指示。就和地铁下口一样,下一站是第几号登机口,捷运上有写,广播也会说。总结:看指示牌,就能找到。

飞行:马累阿玛瑞

港龙航空的空调就一个字——冷。建议上机要穿外套!穿长裤!
        抵达马累是当地时间晚上9点,此时已经是国内时间晚上12点。因为第二次来马尔代夫,熟门熟路,很快就找到接我们的阿玛瑞小黑。照样是核对姓名,给行李箱贴上标签,然后带我们到休息室等候。
        阿玛瑞距离马累很远。需要从马累乘坐1个半小时左右内陆飞机到一个岛,再从这个岛坐大约半小时的快艇到岛上。尽管此前,我不太想选择内飞上岛,因为内飞候机时间可能会长,再加上交通折腾,预料到第一天水屋是泡汤的,但没想到,等我们折腾到房间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两点,国内时间天都快亮了,我俩早已经困到大脑懵圈。真心疼同上岛的老人和小朋友,又累又困,只有初次到马代的年轻人们还兴奋着。
       吐槽一下内飞:小黑带我们21点半左右办好登机手续,进入休息室,22点半起飞的飞机晚点到晚上23点半(当地时间),等飞机起飞几乎都已经是晚上12点了。深夜,内飞小飞机晃晃当当的飞在印度洋上空,还是有点害怕的。
        分享TIME:
1、关于内飞:内飞好比从省会城市飞往县城。但马代的内飞是小型飞机,十多个人那种。有的飞机年纪比较大,坐着有点心慌。还有时间上也不好说,据一个同伴说,曾经从夜里十点等到第二天早上六点才飞。不过内飞也有休息室,可以吃点东西,休息一下,也还好。
2、关于水飞:第一次去马代就坐的水飞,水飞受到天气因素影响大,只有白天有。所以白天乘坐水飞看到风景很美,真正感受到上帝洒落在印度洋珍珠的感觉。不过水飞轰鸣声巨大,加上白天飞行,一般晚上抵达马累的飞机要在马累住一晚,第二天才能飞抵上岛。
3、关于上岛:两次前往马尔代夫的经验,让我们感到衔接都很好,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从你走出马累机场起,只要找到酒店牌子或者举牌接你的小黑,核对姓名后,跟着走就行。

岛上:新岛阿玛瑞

关于阿玛瑞地理位置什么的,网络上都能搜到。本着实用的原则,就具体说说对这个岛的感受。
       阿玛瑞不大,树叶形的岛,沿着沙滩全岛走一圈也就20分钟的样子。“树叶”顶端和尾端各有一个小小的拖尾沙滩。和之前去的岛不同的是,这里海星特别多,每天在沙滩上走都可以看到在沙滩上晒太阳的“海大星”。浮潜的话,水屋下去就可以看到颜色鲜艳的砗磲、大大小小的海星、魔鬼鱼。有一天听到隔壁屋的说看到海龟,还有一天听到邻桌的说看到海豚。
       这个岛有两个码头,客用和货用。货用码头可以看到小飞鱼,一小群飞出水面,偶尔客用码头也能看到。浮潜用具可以到水上中心免费借用,退房时候归还即可。水上中心有中文服务,还可以参加免费的教练带浮潜,但需要跟随教练游到海沟边。
       分享TIME:
1、 关于饮食:完全不用担心,岛上国人比较多。因此米饭、米粉、面条什么的都有。小黑可以简单说几句中文,遇到会英文的游客他们会非常高兴的和你聊聊,顺便还可以帮你倒杯卡布奇诺什么的。
2、 关于浮潜:水屋下去可看的多点,但沙屋就是游的远点,游到水屋那么远的距离就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总的说浮潜中上,不过能看到砗磲什么的还是让人很震惊。
3、 关于环保:不知道是不是新建的原因,阿玛瑞有很多建筑垃圾,这让我们感觉很不好。水下和沙滩上都能看到。每天都有小黑环岛捡,但还是会看到。

离岛:贴心的服务

六天四晚转眼就过。回程是当地时间22点的飞机,提前和前台进行了延迟退房的沟通,尽管前台的答复是尽量帮我们协调,要看当天的房态。但还是给所有当天晚上离岛的客人都延迟到了下午四点退房。
         退房后整个离岛的过程小黑把时间控制到你只能跟着他走,退房,快艇、内飞、取行李、办值机、登机口……时间都是刚刚好。
         坐上港龙。飞回香港。抵达已是天明。
分享TIME:
1、关于马代:度假是这里唯一的主题。每天就是吃吃、晒晒、潜潜。所以防晒要备足、泳装要备足。
2、关于拍照:马代那么美,怎么拍都和明信片一样,器材什么的反倒没那么重要,游记里的照片基本都是手机拍摄。
3、关于泳池:泳池别墅的泳池很小,岛上有无边泳池。

香港:酒店大巴

因为只是在香港停留一天的时间,加上第二天是一早的飞机,我们把酒店订在距离机场不远的香港天际万豪酒店。
     跟着酒店大巴候车点的指示牌走,找到酒店大巴候车点,29~32号门就是天际万豪候车点。5分钟就到酒店,非常方便。
     这个酒店还有到迪士尼和东涌的穿梭巴士,在东涌可以逛奥特莱斯,可以转乘地铁。返程再到同样的地方坐大巴就行。交通非常方便。
     在这里要分享一下:巴士免费。赞!

没有计划,说走就走,全新的目的地和全新的体验,生活总是充满未知和惊喜。马代那片蓝,蓝的好像梦一样,再次相遇依然心动。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11 18:22

引用 思思爱米粒 发表于 2016-08-11 18:22:03 的回复:

回复思思爱米粒:说走就走,治愈拖延症

2016-08-12 16:14

2016-08-13 16:00

我和老公还有闺蜜们也定了这个新岛,10月中旬。对于我们的第一次马代之旅很是期待。

2016-08-14 16:5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15 14:53

引用 小安 发表于 2016-08-14 16:53:02 的回复:

回复小安:我定的20—24号,不知是否会相遇

2016-08-15 21:46

佩服楼主说走就走的气魄,顺便问下酒店需要押金或者信用卡预授权吗

2016-08-15 21:47

引用 Eeyore_Lyn 发表于 2016-08-15 21:46:23 的回复:

我定的20—24号,不知是否会相遇

回复Eeyore_Lyn:我们是15-19,咱俩成接力了。

2016-08-15 21:48

引用 Eeyore_Lyn 发表于 2016-08-15 21:47:34 的回复:

回复Eeyore_Lyn:你是哪出发啊   我也看上这个岛了   也想定10.20-24,10.25在马累住一晚

2016-08-17 22:27

引用 科比不吃鱼 发表于 2016-08-17 22:27:04 的回复:

回复科比不吃鱼:厦门,新加坡转,有机会岛上见

2016-08-18 19:54

我是孕妇,订了9.13-9.19的。期待....

2016-08-24 11:41

请问岛上wifi速度如何

2016-08-25 12:05

我也是第二次去,希望美好如初见啊

2016-08-28 15:41

我定的20—24号,不知是否会相遇

回复Eeyore_Lyn:我定的22——25

2016-09-02 16:02

回复小安:你们是现在就已经订好的吗?在哪边定的,我准备16号以后去,还没定具体时间,有没有可以参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