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6日5晚 自由行

2016-08-11 15:29 1841/11
  • 出发时间/2016-08-03
  • 人物/情侣/夫妻

出发前记 ——“八 一” 建军节 台风夜,惊恐又兴奋

出发前
2016-8-1 建军节
广东“妮妲”台风肆虐,大雨滂沱,风刮得哗哗响,洗手间的门锁了又被风吹开了,我近来不知为何,胆小了好多,只好整晚开着“太阳的后裔”,一边听电视剧,一边收拾行装,准备第二天出发。

六天行装:
1.两家哥记的速干衣,防晒衣,酰水裤各三套,另外想到可能会见一些重要的朋友,带了两套裙子和外衣,再多带了一套运动衣,共七套衣服。(可能我还是带多了衣服,不过后来到华山时证明“哥记”的衣服真的名副其实,不穿雨衣也不怕,型爆了~,我第一次感受所以激动了点,不是卖广告)
2.防水面 Hush~ 懒人鞋,华山下大雨也湿不透,总算见识该牌子货的功效,几天的行程都是靠它了。。。(本来要带登山鞋我特意为华山而买的,结果下大雨不敢穿,因为太大,行李箱也不敢要太大,第一次自由行,不敢拿太多行李,只要了个hand carry 大小的箱子)
3.随身药物:解胃酸过多的咀嚼片(西安食物偏酸,很有用)
4.洗嗽用品:因为是住青年旅社,要早有准备。个人已经有些讲究了,所以还是带了自己用开的产品,不过都是带小样的,用完了就扔,可不停减轻负担。
5.手机,充电宝必须的!!!再说一遍,手机,充电宝必须的!!!
6.雨具是要带的,8月的西安会下骤雨,所以要注意带备。
7.胸挎包是要带的,分几格,重要的证件,大额钱,和散钱 要分开收好。
8.小背包,太阳帽,选了中性颜色,男士也愿意背,大家互相分担扶持,是老夫老妻的重要法则。
9.太阳眼镜还是很必须的!

ps : 别带零食了,西安到处有吃的,以为上华山带备会吃,结果那天爬山时 ,根本没心情吃。

2016-8-2  台风“妮妲” 令广东的海陆空交通枢纽一时间陷入瘫痪,顶着风雨,坐了500元/2人的“野鸡车”到达广州,会合广州的老同学们聚旧中。。。

夜晚到达 碧桂园空港凤凰酒店,399元 / 1晚,有健身室和泳池,重点是免费机场巴士 5点 开始运作,可以说,广州新白云机场附近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

关于 行程

2016-8-3   Day 1 ~  遗址公园和回民街
(05:30 ~07:10 )   广州住了一晚,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登机   ——  ( 07:40 ~ 10:05,实际时间 08:20~10:30)广州 飞 西安咸阳( 海南航空)  ——  (11:30 ~11:45)   到达住宿地,湘子庙街,湘子门国际青年旅社 —— (13:30 ~18:00)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18:00~20:30)回民街美食之旅

2016-8-4   Day 2 ~  博物馆主题游
(08:00 )碑林(後改期) —— (09:30)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 (12:00)午饭 —— ( 13:30 ---17:00 ) 大雁塔,小雁塔,西安博物院 —— (18:00 ) 晚饭 :德发长饺子馆 —— (19:00) 大唐芙蓉园 / 大雁塔广场喷泉 / 曲江游 ( 我中途生病了,最后拖拉着没去成,要是去的话,下午三点半就得到达大唐芙蓉园)

2016-8-5   Day 3 ~   东线考古 寻根之旅
( 08:00 ---12: 00) 临潼兵马俑博物馆 —— (12:00-12:30)午饭(Subway,当地叫”赛百味“)—— (13:00 --- 15:30)秦始皇陵 —— (16:00)华清池(华清宫) —— 骊山森林公园 —— 兵谏亭 ——(19:00)《长恨歌》演出 —— (21:15)回西安

2016-8-6   Day 4 ~   华山 ”北上西下“ 自然风光之旅
(08:00 ---09:00)西安城 --- 西安北站 —— (09:19---10:00)西安北 站  高铁到  华山北 站  ——
(10分钟出租车车程)华山游客中心网络取票 —— (11:30)检票
( 11:50 )北峰 摆渡车 ——( 12:30) 北峰索道上,登山 —— (17:00 ) 坐西峰索道下 —— ( 17:30 ) 西峰 摆渡车 —— (6:25)到 华山北 站 高铁回 西安北 站
(19:10)回西安西安老朋友聚餐,品尝陕西特色菜。

2016-8-7   Day 5 ~  史前博物馆 & 书法艺术鉴赏 & 丝绸之路 主题之旅
(08:00---12:00)半坡博物馆 —— (12:30---15:30)午饭:延安食店、魏家凉皮, 钟鼓楼外围游 —— (16:00 ---17:30) 碑林博物馆 —— (18:00---19:00)大唐西市 —— (19:00)老朋友聚餐

2016-8-8  Day  6 ~  古城墙主题游 & 现代军事博物馆游
(08:30 --- 10:00)游览古城墙,永宁门,安定门 —— 西安事变纪念馆 ,张学良公馆 —— 午饭:赵记腊牛肉夹馍馆 —— (13:30) 到达咸阳机场,告别朋友,再见,西安 ——  (15:40---18:20)到达广州 —— (19:00)坐机场地铁到广州南站(约1小时,未计下飞机拿行李的时间)—— (21:35 --- 22:30 )城轨回新会老家

关于 花费开支

1,  机票   海南航空直销+深圳航空直销,共4410元,其实可以3650元左右,少700元左右。
       绝对是买贵了,我提早一个月买,我怕到近了没位置,其实提早半个月买最好,太早或者太迟都不好。
       第一次携~网买机票,发现贵了,但改签意义不大,所以买了个深刻的教训。

2,  玩在西安
       门票 ~~~基本上在携~网搞定,后来发现其实也可以搜搜其他网站,不过我当时病了,不想那么多了。
       以下为门票支出汇总(如果有表格设计,我这个”表格控“想做个表,一目了然):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套票(包IMAX电影) ¥82*2 ,共164元;
       陕西历史博物馆   ¥30*2 , 共60元,也可以选择早上八点前到场排队,免费不免票;
       大雁塔,小雁塔 (不登塔的话免费),西安博物院,凭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免费;
       秦始皇历史博物馆(含秦始皇陵)+华清宫 套票 ¥282*2 ,共564元;
       骊山国家森林公园,不坐索道上下,免费;
       长恨歌, ¥218*2,加夜晚回西安车票费 ¥30*2,共 436+60,496元;
       华山自然风景区,携~网订购,进山门票¥180*2,西峰车+索¥175*2,北峰车+索¥98*2,,所有项目合共¥906元/2人,游华山的费用见仁见智,可各出奇谋,网上有套餐,但不支持我这个港澳同胞购买
       碑林博物馆,凭秦始皇博物馆门票有八五折,但我的另一半说不进去了,所以我也没在意了,照买了旺季门票,75元/人。
       半坡历史博物馆,网购是¥45/人,要11:00後才能用。但我们提早到了,还是¥65/人当场购票,共¥130 。

钟楼和鼓楼 ,没上,觉得外围夜景非常漂亮,所以游览钟楼,鼓楼,免费。
       古城墙也要门票,¥54/人,共¥108,我们没有踩单车,踩单车要¥45/人,我们只是从永宁门走到安定门就去汇合朋友了,所以就散步式就可以了。

最后,门票结算总共:¥2,503 元 。

3,行在西安
a. ”滴滴快车“:在西安,不时我会叫”滴滴“车,包括去临潼,因为晚上已经订了长恨歌返程车票。
     ¥105+15+44+13.40+13.70 ,共 191.10 元。
b. 动车高铁:动车去华山北站,两人¥69,高铁回西安北站,两人¥129 ,另加30元火车站来回华山游客中心(可以厚脸皮些要求按咪表,一开始我们是10元去,后来为了赶车回西安,20元照走,其实华阴当地是¥4 起表),共228元,
b+ .  城轨:广州南---新会,¥45/人 ,共90元。
c . 地铁:2号线,钟楼站 --- 半坡站 ¥6/人,来回一趟,两人共¥24元。
               1号线,钟楼站 --- 永宁门站,¥2/人,来回一趟,两人共¥8元。
               广州机场地铁,到广州南站,共16元。
d.  出租车(的士):大,小雁塔往返,区内跟叫”滴滴“的价钱差不多,¥12+10+13,共35元。
e.  ”野鸡车“ : 兵马俑博物馆去华清池(因为某人不愿意等”游5“)坐10人车,两人共¥20元;拱北去广州东站¥500/2人(因为广东”妮妲“导致交通停滞,本来¥80/人就可以啦!!!);三轮摩托回家,12元(新会城轨站的交通不发达,接驳市区车少,另外会家乡话也很熟悉,所以不怕啦)
f . 携~网,预约的接机服务,¥97,第一次订有优惠¥70,折后¥27,市场有竞争,我们消费者也有着数。
车费结算:共1,151 元 (”妮妲“啊~~~)

4. 吃在西安
a. 相比我居住的地方,西安吃的方面真的不贵,可能因为我长期生活在物价高的城市,西安买吃的我真的是太感动了
我们最贵的一餐,是在雁塔区店的”德发长“饺子馆,我团购了¥88/人的餐,再另点了28元其他的菜,饺子蒸出来看上去焉焉的,还要推销特产,当地人觉得团购餐两人吃是不可能饱的,但其实我们成熟的广东人来说,真的够了!
总结,德发长 性价比太低了,这顿饭是我在西安吃的感觉最一般的,还要另外买特产(后来我们朋友又送了一大堆,后悔ing~)所以不建议了。

b. 陕博对面的”阿里“***店(具体名字忘记了),吃了75元,凉菜,凉皮,凉粉,优质羊肉泡馍,酸梅汤,西安人午饭标配啦!我这样一点,居然被误会成当地人被询问 ,但后来我就开始发现,太多了!

后来,我们每顿饭都没有超过¥35元了,在华清宫那天居然才吃了24元。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的水果!
西瓜半个,¥15元;
陕博对面的”我们自己种的“哈密瓜 ¥5/盒 ;
户太8号 葡萄,¥8/斤(我好后悔没买来吃!!!)
桃子不知道了,但其实8月份是时令,应该吃!

因此,吃的方面,花的并不多,三晚的晚餐加一中午是朋友请客,太感谢西安民和朋友们
西安怕水土不服,经常买农夫山泉,加上买水的钱,约共,400元

5.住在西安(青旅加涉外宾馆)
旺季住宿,订了4晚(¥208/晚)的 湘子门国际青年旅社 和1晚 钟楼饭店 (¥458/晚)
¥832+458,共1,290元。
朋友一直问我,青旅好住吗?其实不好住,为什么我买水喝,就是因为配置的水壶是塑胶的,里面的水垢好深,我实在不会清理,觉得换也没意思,正如电视机,每天叫修,修完了看了两个小时后问题还是存在。
不过青旅的工作人员很好,阿姨也很帮忙,他们对旅游貌似都有一股热情,非常热心帮助大家在旅途上的一切疑难,所以我们还是非常感谢湘子门青旅的。
至于钟楼饭店,主要是听说是历史悠久的涉外饭店,设施当然比青旅好很多,终于可以煮水喝了,不过工作人员的态度我不敢恭维,权当是四星吧,比起我在广东凤凰酒店,¥399/晚,位置是偏远点,有健身室和泳池,免费机场巴士……相比之下钟楼~也是四星,好像差了一点哦,房间内没有餐具提供,我特别要求是看到钟楼的房间,结果安排的是内景,所以……个人觉得内在的东西很重要,提提罢了。
不过,钟楼~大堂的 foot boy 人很好,很尽责,他负责帮我们免费寄存行李和代寄快递(西安所有的住宿都能提供此项服务,限当天),加回一些分。

我们的西安行,6天5晚,总共花费:¥10,153 。
我会继续向更优质,性价比更高的自由行行程消费 吸取教训,继续努力!

2016-8-3 Day 1 ~ 遗址公园和回民街

冒着雨起飞了! 暂别广东了!

蓝蓝的天,棉花糖白云,久违了!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丹凤门遗址

含元殿遗址,静静的诉说着历史,让人陷入沉思。。。我们的国家应该如何走?
以前看过韩国正史剧,明成王后,正确应该叫“王后,”而非“皇后”,不要忽悠不懂历史的人,因为韩国从来都只是别的大国的附属国,中国当初败落了,韩国跟随美国去了,别看朝鲜现在好像很听话,怀着什么心思还不清楚呢。。。不讲政治了
看着这一大片的宫殿遗址,想起了剧中府院君的一句台词,我们的宫殿要修建得大,这样才能让洋人有所畏惧,正如紫禁城的宏大,至少能让洋人惧怕一时,不敢妄入。
丹凤门的设计正是如此,丹凤门只是最初一级,过了丹凤门就要下马车再走一道门,层层深入,规矩森严,走错门就有可能惹来杀身之祸,或惹来非议,让人不敢随意冒犯,各国使者回国后必会如实禀报,对于国外虎视眈眈的外族肯定有一定的威慑,这是一种皇家气派,这是等级社会中非常重要的体现,也是治理国家内外的一种重要手段。
可惜宫殿都是木质修建和土做的基底,火烧就没了,我们现在也只能靠一些历史的遗留下来的痕迹来缅怀。

复修的丹凤门,现在主要的参观正门

2016-8-4 Day 2 ~ 博物馆主题游

2016-8-4   Day 2 ~  博物馆主题游

陕博不用多说了,安检才能进去的宝库。不过近来胆小了,面对这么多的出土文物,有些胆怯了。
文物各有各的故事,西安真的是一个充满了历史色彩的城市。
地铁现在也只能修到1号,2号线,每次挖到地下都有可能遇到宝啊。。。
建国初期的西安,各种脏乱差,文物工作者和历史工作者们慧眼识宝,抢救性的救回不少文物。。。
中国成立之初,大家勿忘初心,对于文物倒卖和盗窃都有所强制管制,也救回了不少,为今日的陕博增添了不少分量。

王莽时战乱收起来的“金饼”,终于重见天日,但已成了文物。。。

大雁塔,小雁塔

大雁塔现在正修葺中,小雁塔也是旁靠一所类似寺庙的建筑,包括西安博物院的展品体现,都是主要体现了佛教文化在西安(古都“长安”),曾经如何的盛极一时,留有一些宝物,通过当地文物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努力,向有关收藏家们借出或收回各种珍贵国宝。

2016-8-5 Day 3 ~ 东线考古 寻根之旅

2016-8-6 Day 4 ~ 北上华山之旅

2016-8-7 Day 5 ~ 半坡 碑林 大唐西市

2016-8-8 Day 6 ~ 古城墙&西安事变纪念馆

西安的 ”吃“

没想到,第一天就到了回民坊,
第一吃,贾三汤灌汤包,好介绍!

最后一天行程,在朋友的带领下,吃上赵记,
第二吃,肉夹馍,秦县米皮,值得推介!其他是浮云!

夏天到西安,一定要吃的是西安的水果!(每次都是先吃了,忘了拍图,百度下载图片以补馋)
第三吃,不得不提,实在太抵食,太好吃!

再来,西安人饭桌上比不可少,冰峰!

门票一览图,回味&为下一次预习

高铁 动车 城轨 一次旅行都体验过了。。。缘分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门票,个人觉得景区建设可以更好一些,不过还是觉得值得一去!
本来要去韩国的,但来了之后是心灵的震撼,相比之下韩国弱爆了!景区还有韩文翻译,可见一斑。

华山,有生之年,希望它能减价一次,开玩笑。。。

原来写错了,要去的话还是去碑林买联票好了,有折。。。

这是原价,去的话一定要去网购,会划算好多。。。

全票的痛,刚好以下两张门票体现无疑!

暂别西安

碰一碰都是历史,西安之旅,暂告一段落了。
但愿,西安为我们留下的尽是,美好的回忆。
祝大家身体健康! 下一次,希望能带上全家人,再次到访西安

引用 smok222 的图片:

超爱西安美食啊,好想去

2016-08-11 17:06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11 17:25

2016-08-11 17:42

引用 cicihateshopping 发表于 2016-08-11 17:25:42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cicihateshopping:感谢支持,我的还有待改进!

2016-08-11 22:37

十分精彩!我是会城的

2016-08-12 11:24

2016-08-12 12:40

引用 肥仔X+伟 发表于 2016-08-12 11:24:16 的回复:

十分精彩!我是会城的

回复肥仔X+伟:

2016-08-12 12:4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15 11:55

引用 从祛痘开始 发表于 2016-08-15 11:55:30 的回复:

回复从祛痘开始:国家节假日的话,多数都会。

2016-08-15 11:58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22 01:02

引用 ericyou 发表于 2016-08-22 01:02:29 的回复:

回复ericyou:很正确,下个月机票便宜好多,可惜机票便宜的时候我们都没假期,预祝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