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宏村 黄山之巅

2016-08-11 15:31 1182/5
  • 出发时间/2015-12-29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路向南,在2015年的最后两天,约上了俩三好友,自驾杀向安徽,体会不一样的跨年!
2015.12.29     05:00
集合出发,一行四人约在金台路,上车后都有些迷糊,一个是加班加了一夜,没睡,一个是喝酒喝了一夜没睡,我是兴奋了一夜没睡,只有司机老杨是2点多睡的,还算清醒,为了一鼓作气杀到宏村,我们筹划一番决定,先去平乐园那边吃个早点去,据说包子口味很正点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再出发已经是7点多了,迎着朝阳,我们一路向南!!
一路略过不表了,上午半天一人开车三人睡,下午半天一人开车另外三人睡,总之真的是一路无话啊!
晚上八点多,终于抵达宏村停车场,众人纷纷醒来,拿包、下车、买票,住下后就开始嚷嚷着要找地喝酒,唉!
PS:这个季节的宏村还是挺冷的,又没有暖气,住的是青旅,也没有啥人,显的有些冷清

2015.12.30
一早我和同房的先起来了,那两个喝的有点晕乎,没起来。我俩先到村口大树边上的饭店吃了个早点,还真是赞,不过忘记吃的是什么了。。。之后开始往湖边溜达,转过街角,当眼前的景色进入眼帘时我就疯了,真是美,跟明信片上的一模一样,水墨画似的,晨雾霭霭,灰瓦白墙,举起相机开始狂拍,可惜,还是出来晚了,雾很快就散去了,那两个晚起的根本就啥也没看见。。。
一整天就在村里溜达来溜达去,还看见了一家为过年准备杀猪,照片太血腥就不放了,为了看这个杀猪的场面,特意在对面客栈里要了壶茶坐着看,这一天就各个客栈去喝茶了。。。
这个季节的宏村,呃,真是荒凉啊,基本都没啥人,晚上饭馆8、9点钟也就关门了,住的客栈貌似就我们4个游客,这和我们预想中的跨年夜不太相符啊,不行,趁着下午在某家客栈喝茶的时候,我们紧急召开了临时会议,要重新制定一下路线了。经过慎重的考虑,我们把目光投向了地图上的一个点--黄山,新的战略跳跃转移,就此形成!(唉,其实是那三位打牌,我苦逼苦的看附近景区,找房子,不过真难得,跨年夜黄山顶上居然还有房,不过最后两间了,还灰常灰常的贵。。。)晚上又是一通喝,不过吃到了好吃的臭鳜鱼,赞!

12月31日
一早起来,在宏村又随便逛了逛,还是没有什么人,退房走人。转班车、坐缆车到了山顶已经是下午时分了,初上山大家兴致都挺高,过了一会就不行了,都是一群坐办公室的,体力早就无下限了,辛亏酒店离的不远,到了酒店就都拉了胯了,我想不能白来啊,不是说要过一个有意义的跨年么?怎么也得看个日出日落啊,看了下路线,看日落的地方还得有4、5公里山路,俩哥们直接就倒床上睡了,只剩我们两个咬牙坚持去拍日落。
一路上风景是相当好,空气是相当好,总之,都是极好的,就是光明顶上人太TM多了,那家伙,简直是人山人海,彩旗飘飘,我还以为广场舞大赛呢,居然还有4翼飞机航拍的
日落还是很美腻的,下山的道路也是相当坎坷的,基本摸着黑下去的,很羡慕在光明顶租帐篷的那些童鞋,不过,羡慕归羡慕,我这身子骨还是回酒店吧。
回到酒店把那哥俩摇醒,该琢磨跨年夜的节目了,酒神说了,还琢磨啥啊,喝吧,结果,从酒店餐厅喝到房间,就着跨年晚会,喝掉了从山下背上来的3瓶白牛二,又喝了酒店买的一箱啤酒,这个年,就算过完了。。。
估计第二天也是起不来看日出了,趁着酒劲想出去拍星空,可惜手都不稳了,就玩了会延时,结果把手机摔碎了

2016.1.1
昨晚都喝的跟蒙B似的,但是计划今天去山下泡温泉,所以得从黄山另一侧下去,没记错的话大概有20km路程,而且山上太贵也住不起了。。。
四个人真是爬山啊,顶个大太阳,出的汗都是酒味,就这样走走停停,相互搀扶着,终于是下了山,特别说一句司机老杨,那是刚做完手术就跟我们出来了,腿上还打着钢钉呢,特意山下买了个拐,拐啦拐啦的跟我们走的全程,手工赞一个👍!
到了山下,大家又觉得泡温泉没意思,累了一天了要吃好的犒劳自己,最后决定,下山,往北京返,开到哪里就在哪里住了。
结果8点多,开到了一个叫铜陵的地方,城市不错,大众点评了家馆子相当不错,就是这城市点pm2.5啊,那也是简直了。跟黄山这么近,怎么差别这么大呢。。。。

2016.1.2
一早出发,取道河南回京(其实是开错路了。。。。。)在河南河北界那一看就是两重天,就跟从光明投向黑暗似的,听广播说那天邢台又爆表了,唉!
晚上到京去撸了串,算了下账,一人不到2000块,不错~

跨年的游记现在还能这么详细的写出来,楼主你真太棒了!!
记忆力咋那么好呢!~~

2016-08-11 18:06

流水账,也没啥细节,哈哈

2016-08-11 18:2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11 18:25

引用 PAPAX 的图片:

2016-08-14 10:3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