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美景巴厘岛,带着妈妈去旅行 ❤ ✈✈

• 出发时间/2016-07-30

今年我28岁,妈妈53岁,这是我长大后第一次与妈妈一同去旅行,与小时候不同的是,以前是她领着我,现在是我带着她。

母亲现在仍在工作,偶尔还会为工作的事情烦心,为家庭操劳,我想陪她去旅行是最好的休闲方式,巴厘岛六日之行证明我的想法没有错。老妈开心,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啦!写些经验,希望这篇游记对想陪父母出行的孩子们有用。

目的地选择

首先,与父母同行,目的地的选择非常重要,我的需求是:1、路途不能太远,飞行时间不能太长,因为久坐对心脑血管不利。因此西欧北欧、美洲不在此次规划之列。2、目的地不能太热或太冷,气候要适宜。出发时间正好是七八月之交,中国最热的时候,泰国日本(除北海道)等亚洲热门国家也是气候最炎热的时候。3、行程不能太紧、太累。4、时间不能超过八天,因为我的年假时间有限。5、要好玩,拍照要好看,你懂得,哈哈。

本着以上四个原则,我把目标锁定在斯里兰卡巴厘岛,因为斯里兰卡公路交通不太好,车速最高只能到达40km/h,城市间要坐长途汽车,耗时较长,所以最后选定巴厘岛

我了解的巴厘岛概况

1、气候

巴厘岛属于印度尼西亚,被印度洋环抱,风景如画,毫不夸张就是windows桌面那种的。位于赤道以南,所以七八月份是巴厘岛最凉快的时节,平时温度在28度左右,旱季,雨水很少,即使下雨一两分钟就会停,雨不会很大,穿短袖短裤非常舒适。大太阳下会非常晒,阴凉底下,非常舒适,完全不热。建议一定要带宽边帽子和防晒霜,带一件薄薄的长袖外套,皮肤风衣也可以。要穿舒适的能蹚水的鞋子,我就穿一双crocs,全程无压力。与中国没有时差。

2、人文

巴厘岛当地居民全部信仰印度教,非常和善,见面不认识也会微笑,他们晚上八点钟就会休息,所以八点钟之后还在外面的一定不是当地人,建议大家最好不要晚上出门。巴厘岛受过教育的人们都会讲英文,感觉比中国的英文教育还要成熟,年长的人英文中有浓浓的bali口音,年轻人讲话基本都可以听懂,所以会简单的英文就没问题啦。而且巴厘岛中国游客很多,所以从事服务行业的人

很多都会讲简单的中文,尤其是价格等问题,他们会用中文或者按计算器告诉你,所以语言完全没必要担心。妈妈开始因为不会英文而有点拘谨,后来几天都会开心地主动跟人讲hello、sir、thank you,很容易适应。

都说巴厘岛是神仙的国度,这里有许许多多神仙,家家户户门前都会有神仙的小雕塑,马路边还会有蛙神等动物形象的神仙,路口中间的是路神,巴厘岛红绿路灯不多,但是有了路神,大家都会恭恭敬敬行使。

3、生活

巴厘岛也会堵车,因为多数路段都比较窄,只有一条高速公路,旅游旺季堵车很正常。岛上有很多长期生活在此的澳大利亚人,他们多数是奔着玩冲浪来的。在机场也可以看到自带冲浪板的人们。

4、旅行原则

建议充分享受酒店、大海、蓝天、阳光和沙滩,这是巴厘岛度假的精华,住宿一定要选择好的酒店,要有景观的最好,绝对物超所值,景点和购物可以挑具有代表性的去看看,毕竟来一次不去可惜,买点小纪念品,但没必要都去。

第一天

乘坐中午12点的飞机从北京出发,香港转机,凌晨1点左右到达巴厘岛。我很喜欢去程的安排,第一转机不会很累,第二因为妈妈没去过香港,而香港的精华就在于购物,所以在香港机场转机的三四个小时,我们可以充分体验香港购物乐趣,香港国际机场是首屈一指的购物天堂,应有尽有。

北京国际机场出发!登机啦,有点阴天

第二天

凌晨到达后入住Dreamland Villas and Spa Bali,非常美丽的花园式别墅酒店。Villa是巴厘岛的特色住宿,我们住的独门独院,小院里种植着鸡蛋花(国花)等特色植物,有私人泳池和冥想用的茅草亭。别墅内有大大的客厅卧室洗手间,全部落地窗,景观通透,屋子都是当地特色的建筑茅草顶,屋内装饰亦是如此。第一天被房顶上传来的簌簌声下了一跳,我以为是老鼠在屋顶爬过,后来才知道那是壁虎,在这里壁虎很常见,见多了也就不再害怕了,反而觉得很可爱。热带小动物很多,猴子、蝙蝠、鸽子、偶尔还会看到蜥蜴,不仅不会害怕,反而觉得一切都很自然很舒服,感觉整个人处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而不再是城市的铜墙铁壁,没有雾霾、没有压力,身心愉悦极了。

之前看攻略说蚊子很多,内心有些许担忧,但来了才发现酒店里都插着蚊香片,自己带的蚊不叮完全够用,我跟妈平时都是很招蚊子的人,一晚上也只被叮了一个包,而且被叮后都是一天就消下去了,没有很痒,嗯,棒棒的!当地有一种防蚊虫的花露水,是铁瓶的喷雾,就像发胶的样子,喷雾面积很大,在中国还没见过。

清晨出发去阿勇河漂流,据说这是世界数一数二的漂流。特点是景色美、路程长、稳中有险。我们漂了两个多小时,饱览峡谷两岸壮观的美景。六人一船,每条船上都由当地向导,教我们怎样划船,并用中文指导行进,有时还会故意撞到岩石、鼓励大家跟其他船打水仗,大家一起喊着“一二一二”“加油加油”,乐趣横生。沿途有休息点,如果累了可以喝个椰子,是不错的选择。妈妈玩得很尽兴,对我来说如果再刺激一点就好啦!

小提示:

1、大家放心,漂流一定会全身湿透,所以穿泳衣或者速干的短袖短裤是最好的选择啦。

2、爸爸从某宝上买了手机防水袋给我们,事实证明还真的好用,妈妈在漂流中忙里偷闲录了好几段视频,记录下了好玩的一刻,还可以发给家人看,不错!后来我们浮潜等海上项目都用这个,也没进水,点个赞。不过大家买来一定先试试漏不漏水啊。

3、因为漂流是在峡谷中,所以要从山上步行到漂流点,结束后再步行上山,这会有点累,玩完后小腿肚疼了三四天,哈哈。

4、可以给向导小费1万盾,回到出发地再给就好。

必备物品:

泳衣或速干短袖短裤,手机+防水套、防晒霜。遮阳帽和墨镜不允许戴哦,因为要带头盔穿救生衣的。

中午在漂流中心吃的脏鸭餐和猪扒饭,量很大,据说都是特色,味道还说得过去。因为之前看一些评论说巴厘岛上的餐食不好吃,有了心理准备,所以能吃饱就好,并没有太失望,哈哈。

下午前往乌布皇宫,比起咱们的故宫当然要小得多,特色的建筑值得合影留念,这一天正好是林心如在巴厘岛办婚礼,在乌布看到了她们夫妻。乌布市场非常有趣,、各种有趣的特产小店,比如竹编、布料等,人气很旺。个人感觉比洋人街有趣得多。

下午四点多,我们驱车前往金巴兰海滩,不得不说也许是我们运气好,路上下起小雨,到海滩的时候雨刚刚停,给妈妈拍照的时候突然发现她身后的天空中跨过一条大大的彩虹,大大的惊喜呀!不一会儿太阳落山了,金巴兰的日落海景是经典,一定要来看看,镀金似的云和海滩美极了。一边欣赏海上落日,一边吃着海鲜烧烤,还有乐队演奏,只要给他们一万元(印尼盾)小费就可以啦,乐队的女声加州旅馆非常棒。另外,烤玉米值得吃,奶油味,1万元1个,有的游客被坑2万元,大家不要上当哦,记得砍价。椰子2万元。

适合度蜜月呀~

我家小院,哈哈

特色建筑~

酒店早餐不错呦,请尊重当地人的习惯,不要剩饭

去往漂流的山路

两岸景色美,树林中有酒店哦,许多西方人选择住在这个幽静的地方

手机戴着防水套,照片颜色略有点暗

乌布皇宫,乌云,飘过几点雨

金巴兰海滩惊现彩虹哈

金巴兰经典落日

第三天

巴厘岛,清晨的美景不可辜负,大家都不要睡懒觉哦,六点半左右太阳升起,我在小院里搜集了几朵最完美的鸡蛋花,扎在一起,别在头发,心情倍儿好。这会阳光并不是很晒,可以睁大眼睛盯着蓝蓝的天空放空自己。一会妈妈梳妆完后,我们在小院的茅草亭下聊天拍照看天看景。

今天的第一站是乘坐大船Bouty前往巴厘岛最纯净的海域——蓝梦岛。建议大家一定要来这里,海水碧蓝而且清澈见底,我给它取名叫天堂岛。

Bouty是一艘黄色的大船,行程大约45分钟,行驶速度很快,海浪汹涌,建议大家提前服用晕车药哦,船上有黑色塑料袋,这不是虚的,很多人都吐了。

船会停靠蓝梦岛旁一个大的海中平台上,这个平台就很稳了,大家可以放心,这时候就第一时间赶去换泳衣吧,因为船上的400多个人都会跟你抢换衣间的,哈哈,或者泳衣就套在里面,直接脱掉外套就好啦,然后去挑一件和身的救生衣就可以准备参加各种活动啦。平台上提供浮潜、香蕉船、滑梯、玻璃船等各种海上项目,最推荐的是浮潜,会提供装备,并且有教练教大家使用,非常简单。无论你会不会游泳都可以尝试,珊瑚、各种颜色的热带鱼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妈妈不会游泳,有一位教练专门拿着游泳圈带着我们,不会游泳的朋友们手把着游泳圈,听教练指令,把头埋进水里就好,哈哈,放轻松,救生衣、救生圈还有教练都不会让你沉进海里的。

之前看攻略说香蕉船没劲,太平淡,亲身体验是:香蕉船就是一艘快艇拉着坐两排乘客的气垫船飞驰,乘客靠手拉住绳索,由于快艇转弯速度过快,我们前面两船都翻了船,所有人都在掉进了海里,​不是刺激的问题,关键是船上的人都吓坏了,可以看出救生衣的必要性啦!所以轮到我们的时候就开的非常平稳,变平淡了。我对香蕉船的评价就是要么太平淡,要么很吓人啊,哈哈哈。

玩累了可以在平台二层晒日光浴,也很棒的!

在平台用完自助午餐后,我们前往岛上,岛上的沙滩非常美,干净人少,虽然时间不长,但一定要去。

必备物品:

晕车药、泳衣(保守的可以选择长袖防晒的泳衣,外国人大多穿比基尼),手机+防水套、遮阳帽、颜色艳丽的衣裙、墨镜、防晒霜。

蓝梦岛回来后,我们换到泛太平洋酒店住,我只能说,这家酒店强烈强烈强烈推荐,出乎意料的好。泛太平洋是海边五星,如果说南部海滨有私人沙滩的国五是热情的女郎,那泛太平洋就是高冷的贵族。最重要的是:1、虽然没有沙滩,但是它有海边悬崖,不得不佩服酒店设计师的选址,独一无二,它建在海神庙旁边的陡峭悬崖上,海景壮阔,每天24小时都可以听到惊涛拍岸的声音,听着海浪声入眠,睡得特别香甜。从大堂、餐厅、海景房都可以直接面朝大海,美得让人想哭。2、占地面积超大,拥有18洞高尔夫球场,这是巴厘岛唯一的,也是世界少有的,深深浅浅的绿色绿色还是绿色,偶尔还会看到有身材健美的人全裸在草地上练瑜伽。3、景观超级美,椰树和各种各样的热带植物,一望无尽除了蓝色的大海,就是碧绿的草坪,感觉自己被这两种色彩包围。4、室外开放泳池,高低错落,彼此相连,与环境融为一体,游一会儿泳,躺在泳池边晒太阳看报,无比惬意。

傍晚,有鸟儿和蝙蝠从酒店大堂、走廊掠过,夕阳下大海边高高耸立着挺拔的椰子树,空间中回荡着海浪声和当地玄妙空灵的音乐。入住后,我们在酒店草坪上用自助餐,因为可以直接看到海,感觉超级浪漫,服务员说是西班牙风格,32万一位,服务费税费另计。但是,这一餐价格昂贵而且真的很难吃,这是酒店唯一让我想吐槽的地方,除了意大利面就是各种冷食,为了不浪费勉强咽下,妈妈比我更不习惯,只是吃了些甜品。建议大家选择旁边室内和亭廊下的餐厅,同样可以看到大海,但食物好吃很多,后来一晚我们在这吃的,可以试试披萨。

酒店的spa最好提前预约,当天约可能就约满了,我们预约的是第二天的宠爱之旅,两人136万,虽然比外面的价格贵一些,但是在酒店里的时间真的要珍惜,因为这家酒店值得好好享受。起初我选择的是在海边的小亭子里做,单人90分钟97万,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做着spa,想想就激动,但是妈妈说风太大,会吹感冒,所以后来改在室内,事实证明她是对的,第二天风真的很大,身上有油,吹着一定会冷。

大船Bouty

蓝梦岛附近海域

乘坐大船Bouty前往蓝梦到,大船有三层,各有演出,这是二层的乐队演奏

黄色的大船,蓝蓝的海,红色裙子的麻麻,美美的呀

蓝梦岛附近海域,海面蓝的夸张

上岛啦!

泛太平洋酒店大厅,面朝大海、椰树和夕阳

第四天

今天,全天呆在酒店。因为酒店位于巴厘岛中部的南边,附近酒店不多,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出门会浪费很多时间,这么美丽的酒店不如就在这里享受。是的,往往独一无二的好地方都交通不是很方便,人少才好。

房间是落地窗,我们住在2楼,但实际是一楼地面,是高尔夫球场景观房,玻璃门打开就可直接进入室外桃源了。

酒店的早餐非常棒,大家订酒店时一定要加早餐的,就餐的地方就是我推荐的那家餐厅,可以直接看到海,慢慢地美美地享受一顿吧!

餐后我们便穿起裙子去海边散步啦,从大堂正对着的位置,沿着海边,一直向左边走,也就是海神庙的反方向,边走边拍照,走了大概两个小时,已经完全看不见酒店的房间和游人了,只有高尔夫球场和树林、植物,可见这酒店有多大,正为回去而犯愁呢,一位服务生开着小车带着一位年轻妈妈经过,便把我们一起带了回去。

中午本想去游泳,因为太晒了,我俩便换了着装,沿着别的方向继续绕园计划。2:45,按照约定时间,来到spa馆。按摩师非常漂亮,跟我差不多年纪,妈妈的按摩师,跟妈妈差不多年纪,这还挺好。这个宠爱之旅的spa呢,简单说就是先推一遍热油,然后去角质,淋浴后,推乳液。还不错,但我还是始终幻想着海边spa。

Spa做完,我们步行去海神庙欣赏落日,因为大海在西边,这里的落日是非常美的。我们沿着海边步行到海神庙,这会儿海水已经退潮了,可以从悬崖下穿过。走到海神庙至多十分钟,附近有很多小饭店和贩售纪念品的小摊位,价格非常实惠,还可以砍价,大家不妨在这里逛逛吃吃。沿路路桩上陆陆续续坐满了等待落日美景的人们,我们也挨着坐了下来,等了大约二十分钟,天边终于被夕阳染成红色,情侣们相拥亲吻,浪漫极了。

晚饭后,我们回到泳池,手把手教妈妈游泳,互相拍照,真是亲子互动的好方式,老妈学得特别快。

这里的草地可以用餐~

建在悬崖上的酒店,可以远眺海神庙

景观一流,佩服酒店设计师

与海洋零距离

自然环境中镶嵌的泳池~

麻麻真是大美人啊~~~~

往海神庙的方向走,景色冷峻荒凉的美,太阳快落山了,大陆架深邃的沟壑

第五天

刚熟悉游泳的妈妈正在兴头上,一大早就拉我去泳池,游游泳,晒晒太阳,不知不觉八点半了,早餐后,我们收拾行装,前往情人涯。这里有点像台湾的清水断崖,不过悬崖下是广阔的印度洋而不是太平洋。上去之前,大家都要穿好当地传统服饰——纱笼,以示敬意,山下就有,大家免费穿的。

很快你就会发现,山上的猴子特别多,而且好多手里都抱着什么东西在啃,仔细一看,不是墨镜就是人字拖或者是水瓶。提醒大家一定要收好自己的物品,妈妈的眼镜戴在眼睛上呢,还被猴子从后面给摘走了,而且没有声响。相信我,要论抢东西,我们一定没猴子快的,所以帽子、手机、眼镜全部收好哦。

在悦榕庄用下午茶后,我们前往库塔。库塔洋人街后面就是海滩,赶上退潮,沙滩、礁石都露了出来,浪退去,在沙滩上形成好看的花纹,坐在海边岩礁上晒太阳,看着螃蟹从石缝里迅速穿梭,有当地人在赶海捉海鲜。石头上的小水坑里都有小小的鱼蟹,不禁感叹大自然母亲孕育了太多生命和奇迹。

晚上在洋人街给妈妈买了一条漂亮的丝巾,品牌是Bin house,价格不低,但设计好,既有民族特色又很适合平时使用,很美丽。

小提示:谨防猴子~~~

棒棒的早餐

让人又爱又恨的猴儿们,看趴在地上的一只像不像只大老鼠,哈哈

情人崖

传统服饰——纱笼

悦榕庄下午茶,很丰盛,刚吃完午饭就吃下午茶,还真有点吃不下,这是两人份

悦榕庄的特色泳池~

海浪冲刷留在沙滩上的图案

库塔洋人街的海滩落日,超级美的沙滩

第六天

乘坐香港航空的航班回北京啦,航班在巴厘岛登巴萨机场晚点将近2小时,不过还好赶上了香港北京的飞机,可是,我们托运的行李却没赶上……是的,行李坐下一趟飞机抵达北京,还好机场的人员给送到家门。建议大家回程还是最好直飞啊,还有,能不托运就不托运了,避免行李丢失。

总结提示

总结提示:

1.1.北京中国银行可以兑换印尼卢比,其他地区我不太清楚,大家不需要换多,我们带了一百多万盾和800美金去的,到酒店就可以用人民币和美元换印尼卢比,非常方便,ATM机也可以取,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卡。此行总共花费人均9千块,属于旺季,淡季肯定还便宜。

2.2.酒店打扫服务生、包车司机、漂流向导、spa按摩师可以给小费,可以用人民币5元、1美金或10000盾。

3.3.携带物品:女性可以多带几件颜色艳丽的衣服和裙子,一件长袖长裤御寒,最好两套泳衣(海中项目可用保守一点的,酒店露天泳池可用比基尼),遮阳帽,墨镜,轻便双肩背,轻便可下水的鞋子,手机防水套,自拍杆,转换插头,手机,最好带相机,头绳,护肤品,防晒霜,洗浴用品,必备药品(晕车药、蚊不叮、蚊叮消、感冒药等)、多带几个塑料袋、纸巾、证件(最好装在防水袋里)等。

4.4.多喝水,以防上火。

5.5.一定要选择一家好的酒店,来巴厘岛就不要选小酒店啦,有景观、服务好的酒店会给你带来非凡的享受,其实价格也并不很贵,泛太平洋我们的房间一晚只要一千块左右,因为巴厘岛最一流的就是酒店,其实度假只呆在酒店和海滩,就足够了。

独家泳装拍摄秘籍~

来到巴厘岛,大家都要穿泳装,大家毕竟不是维密天使,身材都或多或少存在缺陷,因此泳衣的选择就很有讲究啦。我的独家秘籍是:不管连体式、分体式还是比基尼,一定要穿三角裤的,三角裤的,三角裤的,才能显腿长!最忌讳百褶裙式的,名义上掩盖赘肉,实际上不仅拉低腰线,显腿短,还显胖哦~对丰满的妹子和年长的阿姨同样适用,不要害怕露出你的肉肉,做最好的自己啦!!!莫妮卡做美术这行当多年,请相信我,泳装剪裁,越简洁,越好看。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11 18:25

2016-08-12 18:59

2016-08-12 19:0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15 17:00

引用 guanghuixu 发表于 2016-08-15 17:00:44 的回复:

回复guanghuixu:7/8月份的巴厘岛是不错的选择

2016-08-15 17:50

引用 juans 发表于 2016-08-11 18:25:45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juans:7/8月份的巴厘岛是很不错的选择哦,不会后悔~

2016-08-15 17:50

引用 就噢客人 发表于 2016-08-12 19:00:15 的回复:

回复就噢客人:

请问楼主 漂流是在哪家订的 谢谢

2016-10-19 06:45

一家四口出行的话选择什么方式比较好啊?包车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