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与美少女的香港之旅

2016-08-11 15:38 2168/20
  • 出发时间/2016-08-03

关于游记的主人

大家好!在下高三毕业生准大学doge,坐标广东专业国旅,毕竟本人非常喜欢旅行,美食和各种精致的事物,也喜欢拍拍拍。从前旅游就一直想把每一次的经历都记录下来因为懒癌发作直到高三毕业才开始...最远去过英国,国内游览过大大小小20座左右的城市,境外三宝地台湾香港澳门都有去过。(好后悔没有把以前的旅程都记录下来)。但现在开始呢,我一定会好好写游记,作为国旅doge,出门游记必不可少。谢谢大家的follow~有什么问题也可以评论我哦~

出发前的准备

【行程说明】:这次去hk是五天四晚,因为时间不是特别长,所以只去了一些个人觉得和同学一起去比较有意义的地方(毕竟在此之前我已经去过香港有三四次了大大小小的景点都有去过)。整个行程下来都是我安排的,因为两个都是懒猫加吃货所以行程不会安排得太紧凑啦~

【摄影装备】因为这次是和同学出行,所以一切从简,也没扛啥装备只有一部Iphone 6s plus。所以图片的像素没有像其它攻略那种高清大图请大家谅解

【旅途必备】:1.想要在香港愉快的玩耍当然少不了‘’八达通”啦,坐车购物几乎都用得上,要知道准备零钱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身上带着一堆现金硬币不仅增加重量还时不时得检查一下。SO,八达通是最好的选择,在地铁站,7-11都可以充值,在机场的港铁服务中心可以买卡,但我比较推荐在tb上买卡毕竟机场的服务中心实在是太多人了排队久也许会耽误后面的行程,还可能会影响急性子的旅途心情噢。
2.无论住什么酒店最好都带上两个插座转换器(三角的),在五金店或超市都有得卖,因为香港用的是英标,与·大陆的不同。有的酒店也会提供,但最好自己也带着避免酒店出现供应不足的情况啦。
3.兑换港币建议还是在自己城市的银行兑换比较好,在hk的机场或街上的兑换点换不是特别划算。

【语言】:在香港最常说的语言就是粤语和English啦,当然大陆游客也不必担心,现在会说普通话的香港人越来越多,而且说得还越来越好,特别是在商场和景点里。当地人都非常热心,还十分讲礼貌。出门要记得“路在嘴边”,有时候多问问会少走很多冤枉路,不要害羞呀~

【小贴士】:1.香港是个非常注重秩序的地方,去到那里但凡需要排队大家一定要遵守秩序不要插队。
2.上楼梯或扶手电梯时记得靠右边站给左边留出一条通道给赶时间的人过。
3.讲礼貌很重要,“谢谢”“唔该晒”“Thank you‘’真是日常必备用语。不小心撞到别人要及时道歉,以免有更深的误会。
4.喜欢吃Burger King的朋友们注意啦,香港汉堡王吃完是要自己端盘子去倒的哟。为了方便其他吃客大家吃完记得端盘子去倒掉残渣哦!
5.香港的商场冷气开得非常大,怕冷的朋友记得带一条稍微厚点的的长袖衫以免在商场买买买的过程中冷成而影响购物欲呀~

【酒店】:这次选择的还是位于弥顿道的逸东酒店,之前有住过一次感觉性价比不错,我八月份去的一晚RMB600+,酒店设施非常不错服务态度也很好。在机场坐巴士在弥敦酒店站下车走两分钟就到了。酒店下来有各种餐厅:星爸爸,翠华,稻香等等,还有7-11便利店,出巷子对面还有M记,裕华百货等。最重要的是离地铁站非常近走五分钟就到了,沿途还有各种零食小店,非常方便。逸东和弥敦酒店都在一条巷子里,毕竟学生党弥敦酒店相对来说小贵,所以就逸东啦!另外,强烈推荐吃货和购物达人在选落脚点时选择铜锣湾、湾仔,尖沙咀,旺角、油麻地这些区域,出行十分方便,可以减少很多交通费用哦!

【如何到达】:在机场坐巴士可以直达市区十分方便,因为这次住的弥敦道所以就坐A21线在“弥敦酒店,弥顿道”下车,费用是HK$33.0 。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在香港有的巴士是没有播音报站的,所以朋友们最好提前看好所要到达目的地是在哪个下车点附近以免坐错站。有的巴士在下车的门旁会有一块屏幕上面会有巴士的各个站点。后面会有A21巴士的部分站点图,下面我会给大家推荐几个好用的旅途必备的APP!

【推荐のapp】:1.高德地图:各种巴士站点,地铁站点地图上都有,而且还可以看到在哪个地铁口出离目的地更近,简直良心推荐。记得下载离线地图哈,否则在没网的情况下是用不了哒
2.地铁通:还是要提前下载好所要去的城市的地铁图,这样就减少了很多浪费在地铁站里看路线的时间啦
3.携程旅行:里面有很多推荐景点,美食,购物等推荐去处,初来乍到的朋友们做攻略必备哦
(以上绝对不是打广告!)

旅程开始啦

Day 1.

中午十二点的飞机一点左右降落在赤鱲角机场,2号这边还刮台风所以3号还下着雨。我们也算是幸运的啦,毕竟没有正赶上台风正面袭击的那天去的。

同行的美少女~

不知什么缘故行李延误了好久在机场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拿到行李。。。一出机场就看到A21线立马飞奔过去~坐到弥敦酒店差不多也要50min。在Ground坐电梯上去时有位酒店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问我们是否“check in”还帮我们按电梯。感觉酒店大堂无时不刻都蛮多人的样子。酒店check in要交HK$1000押金。拿了房卡后就上去了,这个价位在hk来说能住到这种房间是不错的啦,总体来说很满意!

在HK的第一顿-----板长寿司。点餐时waiter会给你一部平板让你自行点餐,提醒朋友们,它们家的寿司一份就只有一块寿司哦不像大陆一份有两块,价格比万岁稍贵,特别是鳗鱼类的寿司。所以像我这种鳗鱼寿司的爱好者得下“血本“”了(哭~~~)

吃完就是走走逛逛,偶遇“重庆大厦”。看过王家卫的《重庆森林》对这里一定很熟悉。这里楼上也有很多住所,外国游客居多。虽然价格实惠但如果是妹子来旅行还是推荐住其他比较大型的酒店啦。

来到了维港看到熟悉的夜景心里一阵感动,上一次来是2014年和爸妈一起的,在维港边看港岛的景色简直是美到哭。转眼间2年就过去我又刚经历完高考即将成为大学生。这次来是和高中最好的朋友,和不同人有不同的感触。这次在维港欣赏了灯光演出和来几张自拍就走啦。

同行的美少女的蜜汁背影~

五星级大酒店,听说这里下午茶不错,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来!

油麻地地铁站(忘记是B还是C出口了)的这家店的果汁超好喝,都是鲜榨的,还有甘蔗汁,在这炎热的夏天来一杯冰的甘蔗汁再配上宵夜,简直完美!!!店里还有其它水果,这次去有见到又大又红的樱桃,因为两个人都是懒癌所以就没买(现在有点后悔啊因为老家这边就没有这么好看的樱桃)店里的小哥也非常热情很有礼貌,就冲他的服务态度,给个大大的Like!!!

今晚的战利品~  BTW,猪鼻贴超好用!在尖沙咀那边SASA里买的,当时因为怕不好用就只买了一张回来试,结果用完后吸出各种白头黑头效果超赞。(1是黑头导出贴,2是吸黑头,3是收缩毛孔贴。)后来走了好几家SASA店员都说买完了心好累要入手的妹子看到就得抓紧买买买啦~

Day 2.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是上午:太平山顶观光;下午铜锣湾逛逛逛。

【如何到达】:最方便的就是坐地铁在中环 J2出口,沿着遮打花园穿过皇后大道,进入花园道,到达中环花园道缆车站。这次是早上十一点左右到坐缆车的地方,人不多,大概排十多分钟的队就可以了。上次和父母是下午四五点左右,队伍都排到了马路对面,至少排了一个半小时(痛苦的回忆。。。(╯﹏╰))。这次买了缆车双程票和凌霄阁摩天台428,票价是HK$83一人(要看蜡像馆要再贵点哦)。

【贴士】:个人推荐如果早维港看过夜景又想上山观光的游客可以考虑早上的时候上山,首先白天人不多可以节约很多排队的时间(当时我12点多从摩天台出来尽管下着雨人已经越来越多了),其次夜景更推荐在维港看,距离近,而且还可以游船或沿着星光大道漫步。上山看不仅人多如果遇上天气不好一片灰蒙蒙啥景色都看不到(相信我,我有过一次惨痛的经历。。。(;′⌒`))

风中凌乱的我

来到摩天台,山上的风景美的没say啦!一进来有工作人员会给每位游客提供一部各种语言的讲解机(免费的哦~)在这里提醒长发的妹子们,山上的风...真的...很...大...,你们记得要绑好头发,否则会像我一样头发随风飞舞笑死各路人士的。。。

从摩天台一下来看到外面就是一片灰蒙蒙,受前天台风的影响外面还下着雨,幸好早来否则又是失望而归了。。。

山上的商场,里面有很多餐厅,还有一间好像是3D艺术馆,门票要另外付。

商场里的港版 "The Mouth Of Truth" 。看过赫本女神的“罗马假日”一定不陌生~

中午在山上吃了一顿Burger King 然后就下山啦!

下山也坐的缆车

【阿猫地摊】推荐各位吃货+爱猫人士一家店。店铺面积不大,在一栋大厦的三楼,因为隐蔽和对周边环境的陌生当时找了好久才找到。但是一进去就会感觉很温馨,店里有七八只小猫,墙上挂满了猫咪的图画和装饰(可见老板也是爱猫同好~)。店里的食物味道非常不错,饮料人均30+,小吃25+。食物大都是和猫咪有关的元素。这里有猫,有小吃,有饮品,带上小伙伴,来一顿惬意的下午茶!

【小贴士】店铺地址:铜锣湾富明街宝明大厦3楼D-E
Tel:(852)2710 9953
因为是私人会所一般只招待会员,我们去的时候被告知要提前booking才能有位。幸运的是刚好遇上一桌结账的所以就没有白跑这一趟啦!店员还给了我们一张会员卡然后我们就免费成功入会了~所以提醒各位有意向去阿猫地摊的朋友们不想落空就一定要提前book座位啊!

店铺的会员卡+储猫咭  有没有很卡哇伊~

店铺环境

各种猫咪的小饼干...买了也舍不得吃啊

在阿猫地摊喝完下午茶已经是傍晚了,附近就是时代广场,还有连卡佛,简直是购物天堂啊!

MCL Cinema附近街景,本来想去看电影的,一来时间不对,二来没带学生证便放弃了。转战Etude house~

回酒店的路上去澳洲牛奶公司吃了驰名双皮奶,口感不错,很滑!

在酒店楼下买的香茅鸡翅,HK$40+,5只鸡翅,小贵,但很美味,配的酱汁甜辣甜辣的~

今晚的战利品~~~

Day 3.

第三天去海洋公园!!!

最便捷的路线就是坐地铁到金钟站,B出口出来,地铁里也会有指向。出地铁口后转左(栏杆上有指示)去搭乘城巴629专线直达海洋公园,车票价好像是HK$10+,可以刷八达通。我们公园的门票是在某宝上买的,一来价格便宜(RMB266),二来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直接扫二维码入园就可以啦~

沿途的风景美得撩人。前几天还下雨,今天天公作美晴空万里,碧海蓝天~棒~

终于到啦!烈日当空,辣眼睛欸......

一进大门就能看到的建筑...无处不彰显海洋的主题~晚上这里还会有“双龙汇演”的灯光水幕演出哟!

坐缆车上山ing。。。

第一个项目就挑战过山车

企鹅宝宝们~提醒各位,展馆内冷气开得非常足(因为要照顾到企鹅宝宝的生存环境)室内气温很低怕冷的朋友们记得准备一条外套以免出来时室内外温差太大而感冒。。。

雪狐狸

湾景餐厅里吃的海鲜意面,套餐赠送一小盒哈根达斯。印象中是全餐厅最便宜的套餐,还得HK$160+,不是一般的贵啊。游乐园里有麦当劳不过当时因为又晒又累又饿实在受不了就进了这家。在冰雪世界(是叫这个名?)那边有一家冰雪餐厅,瞄了一下菜单,最便宜的主菜也得HK$190+。。。外面还有一群人在等号排位。。。我果断选择走人。。。毕竟游乐园啊,该花的还是得花,如果想省钱大家可以去某宝上买餐券吧!

吃完继续玩~这个过山车非常刺激~好像叫“越野矿车”吧。。。座椅是一节节的小火车形式,两人一辆,得握紧前面的栏杆。当火车从高空车急速下降你会感觉整个人快要从旁边飞出去了为什么是旁边?因为两边没有门

这个项目貌似很火,当时是下午四左右去排队,大概排了一个多小时。。。不过看图中的黑人小哥那么high你应该能感受到这个项目有多好玩了吧

建议时间充裕的朋友们下午四五点左右去玩上面推荐的两个项目,玩完后上来你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 Ocean Park ”,日落,海风,波光凌凌的海面,不再喧嚣的乐园,一片都是祥和和宁静。此时此景会让你流连忘返,真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此刻。

天黑了,下山啦

偶遇灯光水幕演出~

真心推荐游客们驻足在此处欣赏这个精彩至极的演出~灯光效果很棒,还时不时会放烟花和喷火。手持相机的妹子们注意啦,不要离栏杆太近,一来你有可能会被喷水,二来你有可能会被突然放出的烟花和火焰吓得手抖连器材都掉啦

不知道下一次再来会是什么时候了呢。。。也许是大学期间和同学来,也许是以后带小孩来,也许...不再来。。。

芒果控一定不能错过“许留山”家的芒果饮品和甜品!!!

Day 4.

按照行程今天就是去海港城逛逛逛,吃吃吃,买买买~

在muji吃的午餐,点了一份四品料理(HK$108)两份冷盘两份热菜。甜品和饮料要额外价钱,但套餐的比另外单点要便宜一些~

时间过得真快~又到了吃晚餐的时间~

Day 5.

今天就要回家啦~

在机场的迪士尼专卖店给自己买了一个手机壳~

准备回家

到家啦~老家这边的机场由于在整修所以行李是由一辆车开出来然后大家去“抢”行李的。。。第一次见这种方式拿行李。。。涨姿势了。。。

总结

这次是人生中第二次和同学自由行旅行呢,玩得不亦乐乎~虽然旅途中因为老是由我带路看地图导航什么的有时候会很累甚至很烦躁,但一趟旅程下来也收获了不少~希望通过接下来大学四年的学习会让我更加懂得何为“旅行”,懂得用专业的眼光去欣赏,去感悟,去学习~以后要带父母出去玩~

引用 Transolivia 的图片:

看着就很欲望。。。

2016-08-11 16:21

2016-08-11 17:00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11 18:25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8-11 16:21:11 的回复:

看着就很欲望。。。

回复夏天:

2016-08-11 19:58

引用 boom_huawei 发表于 2016-08-11 18:25:45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boom_huawei:祝旅途愉快!

2016-08-11 19:59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8-11 17:00:56 的回复:

回复繁星:

写得不错,赞!

2016-08-11 22:39

引用 窗外 发表于 2016-08-11 22:39:25 的回复:

回复窗外:

2016-08-11 22:49

看到你的游记我好惊讶 写得好棒好棒好棒哦 跟你出去旅游我真的可以放心当个智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8-12 00:51

引用 是嘉 发表于 2016-08-12 00:51:55 的回复:

回复是嘉:妹子你赶快找个男票吧🌚🌚🌚

2016-08-12 10:59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15 12:54

引用 jeanvince 发表于 2016-08-15 12:54:09 的回复:

回复jeanvince:哈哈哈那得抓紧时间把美好的记忆写下来呀

2016-08-15 15:08

我想问问海洋公园玩了一整天吗

2016-08-19 18:30

引用 Blue 发表于 2016-08-19 18:30:57 的回复:

回复Blue:中午去的 晚上八点左右出来

2016-08-19 18:34

引用 Transolivia 发表于 2016-08-19 18:34:40 的回复:

中午去的 晚上八点左右出来

回复Transolivia:逛得完吗?一般几点开园

2016-08-19 18:38

引用 Blue 发表于 2016-08-19 18:38:08 的回复:

逛得完吗?一般几点开园

回复Blue:看个人吧 开园就来晚上再走应该逛的完 如果想玩完所有项目还是有点紧张 毕竟有的项目要排很久队 开园时间网上有可以查

2016-08-19 20:14

引用 Transolivia 发表于 2016-08-19 20:14:17 的回复:

回复Transolivia:谢谢

2016-08-19 20:14

引用 Transolivia 的文字:

今晚的战利品~~~

你好 科颜氏的专卖店在哪?

2017-01-06 15:46

引用 🍱 发表于 2017-01-06 15:46:33 的回复:

回复🍱:你好 我当时是去的铜锣湾时代广场对面的科颜氏专卖店 尖沙咀的海港城也有专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