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宽甸的山水人——丹东深度游首选

彬宾有礼 (沈阳) LV.10
2016-08-11 15:41 2066/9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东港人,对于宽甸的了解其实是在上班之后,陆续去了几个地方,就喜欢上了这个山美水美的满族县城。终于有时间把它记录下来,多年之后又是一串美好的回忆。当然,如果能给各位蜂蜂一些帮助就更好了先写6个景点,由于是分3次去的,就按时间倒叙好了。(是游记也是回忆所以照片很多,没有wifi的情况下建议无图模式,不喜绕行)

第一部分是绿江村和青山沟,今年8月初去的。绿江村最近很出名,出名的就是它的油菜花,端午前后是最好的时节,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据说不输婺源,但是当时没时间去,这草就种下了。终于到了8月初有时间了,找遍了各个旅游app也没有这个季节去的,不知道究竟有没有看头,传说中5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实在是打怵,但是开着开着就决定去绿江村了,种草的魔力就是这么大。
       上午10:30从东港出发,走鹤大高速,青山沟站下道,用时2个小时,高速费70。在没到青山沟的时候沿着路有两排农家乐,选了一个水帘餐厅吃饭,一个炒三丝,一个蘑菇汤,两碗饭,70多,不算贵,味道不错,孩子玩的不愿意走。在一起李小农家院也挺干净,100左右一间房。

真正的行程才刚刚开始,去绿江村最近的路是一段土路,准确的说是一段上山下坡的土路,从满族村进去,一共8公里,颠的我脖子都疼,一般的轿车真是费点劲,我开的是后驱的车,一路提心吊胆的走完了。

走完土路,妈妈说她大气儿没敢喘,强烈要求停车歇会,又从路边买了个西瓜。

又开了一个多小时盘山路,还路遇落石,风景才渐渐出现在眼前。

第一大的停车点是陡崖什么的,完美的弧度,可惜又忘拿单反了。

第一个大的停车点陡崖什么的,完美的弧度,可惜又忘拿单反了。美中不足有垃圾。

几乎每个停车点都停,走走停停,看看玩玩。

这个停车点可以下到江边,拍到了传说中的水没田。

路遇羊群,跟在羊群后面,用羊的速度前进,听着羊的铃铛声和孩子兴奋的大叫,感觉这画面又定格了。

浑江村和绿江村的交界其实是两国两省两江的交界,这组照片是回程时候拍的,给大家个参考。

从浑江口到绿江村就3.3公里,可是就好像开了很久之后,终于在5:45到达酒店,全程历时7小时15分,就我一个人开车,我都佩服自己。

一进绿江村都是农家乐还有蒙古包,已经是一个成熟的旅游村了,我们一路往里开,最后选择了临江的汽车酒店,集装箱改装,100一晚,洗澡水不错,只是孩子半夜总醒,说害怕。

晚饭吃的芸豆排骨和豆腐汤,80多。吃饭的时候和当地人唠嗑才知道确实没有我们能玩的,油菜花没了,冬小麦也收割了,有座神仙顶可以爬上去看云海,可是没有路,孩子爬不了,只能随便看看风景了。孩儿和姥姥又玩了一会丢手绢藏猫猫就回屋睡觉,开了一天的车我倒也没觉得很累。

第二天一早起床到处都是雾蒙蒙的感觉,饭都没吃就跟着坐船游江了。

朝鲜的采金厂。

朝鲜的渔民。

继续雾蒙蒙。

看守内河的朝鲜士兵。

朝鲜的内河。

感觉只是一瞬间雾就散了。

游船也就四五十分钟就结束,妈妈昨天就想去江里游泳,一直也没找到合适的地方,下船之后发现水太好了,就说要踩踩水。

然后踩着踩着画风就变了

江水挺干净,水也不凉,俩人玩的特开心,可是店家不让游,说水特别深,一步就是几米。后来有个看船的看着我们游了一会就不能游了,俩人恋恋不舍的上岸,吃了早饭就出发去青山沟了,早饭30一位,吃的饱饱的。我们的车挂满了小旗。

犹豫了一会绕远走大路还是坑洼的小路,最后还是选了来时的路,又提心吊胆8公里。最后用了两个小时到达青山沟。从满族风情村穿出来。

青山沟一共是四个景区,虎塘沟、青山湖、飞瀑涧、满族风情园,可以买套票128一位,也可以到景区单独买票。四个景区都不在一起,最远的离青山沟的镇子18公里,因为以前都去过青山沟,就选了一个瀑布凉快凉快。

这家老板特别好,不在青山沟大路两侧,在通往虎塘沟的路边,门口的水干净平稳,适合孩子玩。如果要在青山沟住一晚推荐这家,我们只是吃了顿午饭,笨鸡蛋真的是笨鸡蛋,豆角排骨,味道不错,米饭因为是早晨做的就没收钱,一共才60块钱,良心店家。

其实往各个景点去的路上都有小河流,停车就可以下去玩,就是水挺凉,看见当地的孩子玩的很欢快,让我想起了大鱼海棠里的小孩,对水无限的亲近和信任,我女儿都看傻了。

可惜没有当地孩子的照片,光顾着拍自家孩子了,后来给孩子换了泳衣,下水就不爱上来了。

玩水的玩具被冲走一个,哭的啊。

水太凉,玩一会就得晒一会太阳。

游泳健将又下水了,水流很急,不会游泳的人千万不要尝试。

天蓝的啊,开车的时候就能感觉到,越往山沟里天越蓝。

吃完饭就去瀑布了,从镇子到瀑布开车要20分钟左右。座椅20一个人,不到5分钟的路,体验一下就好。

辽宁省最大的

瀑布下凉快的啊,33度的天儿把我冻坏了。

遇到水孩儿又hold不住了,玩个痛快。

终于以骑马为诱惑,劝走了。

骑马30一圈,降价40两圈。

八旗山水谣,妈妈刚看完一遍,觉得挺好,强烈建议我们也看,于是花210买了3张票,7点开演,演到将近八点半,孩子第一次看这种表演,目不转睛。如果在青山沟住一晚,值得一看。如果要赶路就别看了,没好看到那种程度。

看完表演,孩子说啥不在外头住了,说睡不好觉,非要回家。好吧,我又开了两个多小时,11多到家,眼睛疼带着头都疼,还好全程高速路比较好开。

第二部分,2015年9月下旬,宽甸天桥沟。这回是周五的下午从沈阳出发,目的地是宽甸天桥沟枫叶宾馆。走沈吉高速到南杂木枢纽立交右拐,走抚通高速过永陵服务区看路标走桓仁方向,到铧尖子下高速,出高速左拐本桓线一直走。本桓线走到30公里左右叫八里甸镇,就能看见天桥沟路标,再走桓盖线30-40公里就到了。

我们一行10多人,订了两个别墅,订别墅的时候要订离湖近的,最好是第二排,能看见湖又不挨着马路。别墅是三层,能住4个家庭,也有的是5个房间,但是一个房间没有床品,而且床小,自己带床品凑合一下也能住下俩人。自己拿东西就可以做饭啦,有的有煤气有的没有,订的时候要问好。如果不愿意自己做,附近有农家院,开车5分钟就到。

内小孩第一次住别墅,兴奋坏了,其实我也是第一次住别墅,同样兴奋。第二天早上起来的风景更让人兴奋。

吃过早饭,退房出发去天桥沟,5分钟车程,门票150,团购100,需要提前一个小时预订。我们是现定的,悟了好疯的等了一个小时。

进景区之后,同事就去爬山了,我们带着娃,坐车到缆车的地方,坐着魔毯上山坐缆车了,其实就是冬天滑雪的设备。

内小孩第一次坐缆车,吓坏了。

山顶的风景好极了,还有一个咖啡馆可以让孩子休息吃东西。

下来后坐车到晓月峰,爬上去,再下来,一共也就半小时,走的不多,孩子不累。没带孩子的可以走栈道,到终点处坐车去晓月峰。

内小孩第一次爬高山,表现很好。

走下山和同事汇合,然后去本溪县喝小市羊汤。天桥沟到本溪县,多处限速,有的限速20大家注意。从本溪上高速,丹阜高速返回沈阳温暖的家,愉快的旅行结束了,哈哈。

第三部分是三道洼、玄武湖、黄椅山。2015年十一小长假。由于时间比较久了,具体细节可能记不住了,大体说说上点图。
       同样还是从东港走的,不过没走高速,沿着鸭绿江,途径虎山长城、河口,到达宽甸县城。

丹东鸭绿江景区从小到大不知道去了多少次,这个是没到景区的江边。

沿着江一直走就是虎山长城景区了,车很多,人也多,就没去。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去的不是时候,没啥好玩的。

路边好多采摘园,梨和苹果都好吃,还不贵。

一言不合就上树。

又开车两个小时,到达宽甸县城,一路打听,到了黄椅山,找了个旅店,150一宿。

和店家的小哥哥玩的很开心。

第二天一早,就坐船游玄武湖,和黄椅山是在一起的。

玄武湖、黄椅山有俩点就游完了,然后一路打听到三道洼村,枫叶很好看,没有过多的开发,就是在一个大的村子里,20块钱一个车好像。

村子里有个小河,水特别清,可以划船,吃饭多钱忘了,死贵死贵就对了。

又遇小溪水,冰凉,没控制,小孩还是进去了。

冻的啊,在后备箱取暖。

返程的路上又遇到了很多好风景。

看看照片,不知不觉的已经走过很多地方了,宽甸的景色真是不错,没有时间去远方的人可以考虑一下。家乡的景色未完待续。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11 17:25

引用 彬宾有礼 的图片:

2016-08-11 17:26

引用 delpiero 发表于 2016-08-11 17:25:43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delpiero:你都想去哪?我看看怎么安排好,因为我的所有这些行程是分三次去的

2016-08-11 18:17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8-11 17:26:37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

2016-08-11 21:3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15 13:53

引用 cynthia 发表于 2016-08-15 13:53:26 的回复:

回复cynthia:我也忘带相机,这都是手机拍的渣图

2016-08-16 09:41

请问有天桥沟枫叶宾馆的联系方式么?

2016-10-20 10:24

引用 稻草人 发表于 2016-10-20 10:24:50 的回复:

回复稻草人:不好意思,找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