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蜜月之旅】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 出发时间/2016-08-01
以梦为马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游走云南的梦,
背上行囊,去丽江拥抱悠闲懒散的温暖阳光,
大理体会苍山洱海的风花雪月,
虎跳峡感受无法言语的雄伟壮观,
香格里拉追寻华丽荒凉的神秘高原,
梅里雪山期待一眼万年的日照金山
……
恋上云南
只为寻找那一世深藏的美景!

2016年,一眨眼间半年就过去了,
而这半年于我来说,真的发生了很多事情。
一直在忙,忙生活,忙工作,还有忙着筹备婚礼……;
从一个城市来到另一个城市生活、从餐饮业转行到服装业、从一个人到两个人……!
而最开心的当然就是终于把周美人娶回家了!

汕尾来到广州,一切又重新开始。
刚把工作和生活安顿了下来,那深藏内心的躁动就开始召唤我了,
于是,我跟公司腾了个假期,继续上路,继续远行!
一直一直向往西藏,可由于这次旅行决定得太仓促,机票和火车票都订不到,最终还是选择了我最熟悉的地方——云南,那片让我魂牵梦萦的地方……!

这次我已经不再是一个人旅行了,应该说以后也不再是我一个人的旅行了,
因为还有我们家的周大小姐周美人~!
秉承着“再穷也不能穷了旅游”的生活宗旨……,
我带着她,她带着钱,向着云南,粗发……!!

云南,那片让我魂牵梦萦的地方……!

行程安排:—— 没安排!

丽江大理香格里拉泸沽湖……或走或停,全看天气和心情!

丽江古城

DAY1:广州——丽江
为了赶6:40分的飞机,我们凌晨5点钟就起床,
顶着熊猫眼,洗刷……打车到机场,办手续、登机…
久违的云南,我来了~

6:40的飞机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9:30达到丽江三义机场,然后坐机场大巴,10:30达到丽江古城!
一下大巴看了下丽江的天空,竟然是阴天!!心儿都碎了,说好的蓝天白云呢~~

进入古城我们先找了客栈住下, 此时天空开始飘起小雨…,在客栈休息了一会,看天空好像还没打算停雨的意思,我们也就直接撑伞出去逛街了,反正来都来了,天气怎么着我们怎么过,先随便填点肚子!

随心而行的旅游就跟坐火车一样,逛吃…逛吃…逛吃…逛吃……!!!

古城的大街小巷对我来说都已经轻车熟路了,从五一街到四方街再到七一街,然后是山顶!作为人肉导航仪和景点解说员的我,迫不及待地带着我们家美人,先弱弱地逛了一下古城的主要路线作为预热……

虽然是暑假旺季,但由于下雨,街上的人少了很多……

连平时最热闹的四方街也显得冷冷清清……

有人说,烟雨朦胧的古城其实也另有一番风情,或者是吧,但我还是觉得蓝天白云,阳光灿烂比较贴合在我记忆里的云南,而且重点是,我跟周美人说过很多次,云南是多么多么的美,天空是多么多么的蓝,太阳是多么多么的温暖……,可……说好的蓝天白云呢?阳光灿烂呢……?

以前追我们家周美人的时候就一直在忽悠她,说云南有多漂亮,改天一定会带她去那个离彩云最近的地方………,然后夏天的时候说秋天去旅游比较好,舒服!秋天的时候说冬天去看雪更浪漫,冬天的时候又说临近春运到处多人不好出游~~……一直忽悠,然后良心发现,所以就匆匆计划了这次说走就马上立刻行动走的旅程……世界那么大,我们去走走!!

下午,雨总算停了一阵,偶尔有阳光从云层中透出来……!
逛着逛着我们就来到了狮子山顶的观景台……
天空依然时晴时雨,我们索性点了一壶茶,在山顶的观景台发呆!

没有懒懒的阳光,没有温暖的风,
我们静静地感受着另一番情趣的丽江
淅淅沥沥的细雨,自由自在地飘散在古城的天空。
这是我第一次遇见,小雨的丽江……

古城全景

发完呆,掏出手机,开启装逼模式……

装完逼之后,我们就开始下山觅食了
一路下山,可雨却越下越大,不知不觉鞋子都全湿了…… !

晚餐我们去丽江新城吃三文鱼,其实也就是当地的虹鳟鱼,跟我们平时吃的那种日本料理三文鱼是有区别的。作为来到丽江必吃的美食,这必须带我们周美人来试试的。

三文鱼三吃:刺身、炸皮、火锅

好不好吃,口味因人而异吧,我个人还是比较偏向正宗挪威三文鱼的口感和味道!

吃完晚饭回到古城,朦胧的小雨弥漫在古城的夜空,
踏着高低不平的石板路,穿过古色古香的胡同小巷,
小桥流水,灯火栅栏,我们完全沉醉于丽江古城的夜景之中……

四方街

酒吧街

古城的名片建筑,大水车!雨中的大水车!

小资的最爱

大石桥

逛吃……逛吃……逛吃……逛吃……,
这次要介绍的是我每次来丽江都必喝的——丽江酸奶!
丽江酸奶最出名的是阿安酸奶和丁丁酸奶
啊安的酸奶口味好点,但丁丁的酸奶款式多点,店铺环境等比阿安酸奶做得好点……,
带着我们家周老板周美人,当然要去一家环境好点的,谁叫我们都是外貌协会的终生荣誉会员。

喝完酸奶,我们就早早地回客栈休息了。

在我的行程计划里,泸沽湖是这次云南必去的地方,以往每次来到云南,都没去泸沽湖,并不是那里不吸引我,而是在我看来,泸沽湖云南最浪漫最美丽的地方,我必须带上生命的另一半才去,这也是之前来过几次云南都没去泸沽湖的原因。
而这次是决定要去了,却遇上下雨天气……,从丽江泸沽湖路途遥远,山路比较危险,下雨天气那路就更不好走了。最重要是天气不好,我怕去到那个我一直憧憬的地方会让我失望,更不想我们家美人失望……!所以泸沽湖的行程只能暂时搁置!
于是我决定第二天先过大理,随后的行程看天气再作安排。
今晚早早睡觉,期待明天一醒来就是大晴天!
晚安,丽江~~晚安,亲爱的美人!!

DAY2:睡到10点多才醒来,
透过客栈的窗,我看到窗外仍是微微细雨~~心儿都碎了,我的蜜月旅行啊~~
不慌不忙的起床洗刷,收拾好行李退房,然后吃饭……

腊排骨、松茸鸡汤

吃完饭在古城逛了一下,然后坐了下午4点的火车过大理

风花雪月在大理

到达大理已经是下午7点多了,我们直接到了大理古城南门附近的碧海什么什么客栈,
卸下行李休息了一会,然后就匆匆地出去逛古城……觅食,
觅食之前当然先是趁天色还没完全暗下来,抓紧时间拍照

大理古城南门

城步行街

纳西妹子……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来到素以“风花雪月”闻名的大理,我决定带周美人去酒吧街感受一下“自在大理”的气氛风情,
于是,我们在酒吧街门口,弱弱地感受了一下

回到客栈周美人负责美美的睡一觉,哥负责做攻略安排第三天的行程。
晚安,大理~~晚安,亲爱的美人!!

大理——苍山洱海

DAY3:睡到自然醒,拉开房间的窗帘——差点被窗外的阳光亮瞎……!终于出太阳了,突然感动得想哭……,赶紧洗涮退房,出门……向洱海出发。

大理古城到双廊大约50公里,我们坐大巴到达双廊古镇,直奔客栈,

客栈自带无敌海景的亲水阳台

终于让我们家美人看到传说中云南的蓝天白云了……

海地生活

卸下行李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出去租车
双廊环洱海游一圈是120多公里,慢慢游玩至少需要一天的时间。
而我的计划是只走半圈就够了,先环洱海东线走一小段,明天再直接走西线经过喜洲古镇然后直接回大理

原计划我们打算租辆小电动摩托,但考虑到天气炎热,而且七月份是云南的雨季,说不定随时会有暴雨、狂风、雷电甚至龙卷风海啸之类的极端天气出现,为了确保我家美人不被太阳晒伤不被暴雨淋湿甚至被龙卷风吹走……所以我强烈要求要租一辆Smart小车……

几翻死缠烂打,我们勤俭持家的美人终于答应了给我租一辆小车,
不过不是Smart,是一辆可爱的纯电动小bubu车~~
好吧~也不错……

第一站:向着小普陀……出发!!啦啦啦~~……

双廊随处可见的小电动摩托和可爱的电动小四轮……

远处的苍山上懒懒地趴着一条很特别的云带……

发现小普陀其实也没什么好玩的……拍了几张照片表示来过之后,就慢慢吞吞地返回客栈了。

回到客栈已经是晚上8点了,太阳还没下山呢……

晚上我们去吃了闻名马蜂窝的木棉甜品……
回到客栈,安排了第二天的行程,然后就早早休息了!

DAY4:天气,继续晴朗!

今天,醒来的有那么一点点早,所以在双廊古镇的步行街逛了一下 下

双廊古镇步行街

昨晚刨了一整晚攻略,发现洱海景色倒也不错,除处之外也没多少我们觉得好玩的地方了。
今天一大早两人就已经在纠结要不要坐船去南诏风情岛游玩,网上攻略看了,图片也看了,发现真没什么好玩的,但既然来了,不去又感觉有点可惜……
其实旅游不外乎这样,有一些景点,
不去,以后回想起来可能会后悔
去了,马上后悔……!-_-# 不好玩!

网上是这么介绍的:南诏风情岛是洱海三岛之一,位于…………XXXX,素有“大理风光在苍洱 ,苍洱风光在双廊”之美誉。它浓缩了大理数千年的文化底蕴,尽显南诏、大理两朝六百年的皇都风采。
看完风情岛之后我们感觉三岛之一的玉几岛也没有必要看了,直接奔喜洲古镇去……

大理——喜洲古镇

喜洲古镇:阴天

想当年哥坚决不入党的原因就是不想像某人这样,一见到老革命的文化就开始宣誓了……

严家大院

闻名蚂蜂窝的“四方街食店”

中午简单的解决了,好吃,便宜

久闻大名大理特产:酸梅汤
说实在,这是我喝过最好喝的酸梅汤,没有之一!

离开喜洲古镇之后便开车返回大理
路经薰衣草世界…

下午5点钟到达大理,办理了还车手续,找了客栈入住,休息了一下。

广场大妈

又在大理古城逛了一圈

香格里拉——虎跳峡

DAY5:天气,晴朗!
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看天气……嘿嘿,这次有心理准备,没被亮瞎。
大大的太阳!!今天的目的地是香格里拉
然后我就开始跟我们家美人汇报今天的行程:
咳咳……亲爱的,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香格里拉,在大理古城坐直达香格里拉的大巴,全程大约350公里,车程约6小时,因为几乎是山路,所以一般中途只停一次车,而且大巴都比较残旧(瞎编的)座位狭窄空气浑浊,6个小时困在车厢内比较辛苦,而且车票也不便宜要130元/人,两人来回都几百元了……
经过我昨晚一整晚茫茫长夜夜长梦多彻夜不眠的深思熟虑之后,我觉得我们租辆小车自驾游会比较划算,不用挤公交不用赶车点,2天半费用也就1000多元左右(故意少报加油费、漏报高速路收费和停车费……)行程中我们还可以自由安排途径虎跳峡景点游玩,随心、轻松、自由,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强调自由、随心,故意忽略虎跳峡门票)轻轻松松不慌不忙吃完中午出发,欣赏沿途迷人的风光,预计晚上7点左右就能到达香格里拉……¥%&@#……
最后以各种忽悠获得了我们家美人的批准,租了辆标志的小型SUV……!
我带着她,她带着钱,向香格里拉,出发……

大理香格里拉分两段路,前半段是大丽高速,路宽车少,可惜了我们家周美人没带驾驶证……
后半段从丽江开始经过虎跳峡香格里拉。虽然都是山路,山崖陡峭,但本人以30多年的老司机经验告诉你……妥妥的!(这可不是忽悠,本人打2岁开始就踩小三轮自行车的……

进入香格里拉段:

既然自驾游,我们就选择了中途到虎跳峡景区玩玩。

虎跳峡景区:
虎跳峡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峡谷长16千米,南岸玉龙雪山,北岸为哈巴雪山……(处理省略一万字)

我们也是回来后看到新闻才知道原来这段时间的虎跳峡,由于受到厄尔尼诺影响出现“超级山洪”景观。【相关报道】由于收到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我国西南部多强降雨,虎跳峡狂涛汹涌,尤为壮观,为历年之最。尽管本月由于丽江龙蟠乡地区连续降雨,景区公路塌方,虎跳峡曾暂时关闭,但恢复营业后仍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停车场一度爆满。

特意在蚂蜂窝找了一些平时的虎跳峡的照片对比一下,才知道这次“超级山洪”有多震撼……

只有身临其境,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震撼和气势磅礴,
金沙江水怒吼着铺天盖地袭来,撞击在山谷的峭壁,砸在横卧水中的巨石上……

这里必须得表扬一下我们家周美人,在我的正确教育和指导下,帮我拍了一张近几年来我最满意的照片,没有之一!没有任何特效直接把我拍成了1米8……

看到徒步圣地这几个字,哥又不禁回想起当年……
想当年……血气方刚,年少气盛,
偶然的一次在网上看到徒步虎跳峡的游记,
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
广告植入:
2013年3月:http://www.mafengwo.cn/i/1296153.html(一个人的旅行2——虎跳峡(人生的第一次高山徒步))
2014年10月:http://www.mafengwo.cn/i/3232374.html(致我们的青春——徒步虎跳峡)
2015年3月:不去天堂,就去雨崩(未完成)

逛完虎跳峡已经是下午4点钟了,下一站,向香格里拉出发 ……

标志2008

香格里拉——月光古城

离开虎跳峡开始,便是一大波环山公路,从海拔1800米的峡口盘山而上,一直到海拔3280米的山顶……
本人还是挺享受这沿途的景色和环山公路的驾驶乐趣,不过……我们家美人大概都已经忘记这一路自己是怎么过来的了,反正我只见她两只手一直紧紧的抓着座位的扶手!车子一接近悬崖的公路边、特别是转弯的时候,她就一直喊“慢点慢点慢点……”看得出很紧张却还要装着很淡定~什么时候能拿出你欺负我时那种勇气和胆识,我就可以带你梅里雪山日照金山、去虎跳峡高山徒步、去雨崩看看真正的世外桃源,还有更多更多……拉萨林芝阿里青海湖稻城亚丁……

到了山顶,休息了一下

(这盘山路,吓死姐了~~) 淡定淡定……

由于一路上我在负责开车,周美人负责淡定,所以沿途除了停车休息,基本上都没有拍照。
傍晚7点到达香格里拉县城,到酒店卸下行李后直接在楼下吃饭。

传说中的酥油茶

独克宗古城——龟山公园——月光广场……

群魔乱舞……

世界最大的转经筒:

转经筒,亦称嘛呢转经轮,藏传佛教信徒人人持有,不停地摇转,
藏传佛教认为,持颂六字真言越多,越表对佛的虔诚,可得脱轮回之苦。
转动经轮的功德,
转动一周者,即等同于念诵《大藏经》一遍
转动二周者,等同于念诵所有的佛经
转动三周者,可消除所作身、口、意、罪障
转动十周者,可消除须弥山王般的罪障
转动一百周者,功德和阎罗王相等
转动一千周者,自他皆能证得法身
转动一万周者,可令自他一切众生解脱
转动十万周者,可远至观世音菩萨海会圣众处
转动百万周者,可令六道轮圆海中一切众生悉得安乐
转动千万周音,可令六道轮回众生皆得拨除苦海
转动亿万周者,功德等同于观世音菩萨
……

香格里拉——松赞林寺

DAY6:松赞林寺——丽江
今天我们依然睡到自然醒(10点多……)
像我们这般旅游的,如果是跟旅行团,一定会被抛弃的。
梳洗完之后办理了退房,在车上晾好衣服……向松赞林寺出发……

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外形与西藏的布达拉宫很相似,有“小布达拉宫”之称。我们也是冲着这个美誉而去的。寺庙建于1679年,依山而建,面湖而居,气势恢弘,庄严神秘,是云南藏传佛教的首要寺庙。

来到松赞林寺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
天气:晴间阴

天空开始转晴

请忽略后面那位……

一路上去边玩边拍照,一圈下来天空竟然蓝得不要不要的……
于是,我们决定再上去一遍,边玩边拍照……,买一次门票玩两遍,这次值了

从松赞林寺出来已经下午2点多了,
本来计划到普达措公园去游玩的,但由于时间关系安排不上,纠结了一番,最后决定放弃普达措公园这个景点,留点悬念,反正我们还会再来的!
接下来的行程安排是吃完中午就离开香格里拉,直接到丽江束河古镇,明天过大理还车,然后坐火车过昆明。而对于这次旅行最想去的泸沽湖,由于天气不稳定的原因,最后我还是决定放弃了,我想以后有时间的话,秋天再去。因为我相信秋天的泸沽湖会比云南的任何一个地方都漂亮,到时候再去,我带着你,你带着钱!!

离开香格里拉那一刻开始,就算踏入这趟旅行的回程了,回程意味着旅程在准备结束,不管你舍不舍得……

中途休息

高山甜玉米,超甜,比初恋还甜~

6点钟的时候,经过长江第一湾,本想上去观景台看看这货是怎么弯的,却没想到这观景台的管理人员5点多就已经关门下班了。
例行拍了个照(表示我来过) ,然后继续向丽江出发

跟着导航走,一直到了收费站,一看,吓死朕了,竟然开到江西来了?!!!

淡定了一下,再看清楚,原来是“丽江西”……!

苍蝇哥

说起这苍蝇哥,还是挺奇妙的,从我们在大理租这辆车的时候就开始出现在车上,打开窗户都赶不走,然后就跟着我们一路从大理虎跳峡,再到香格里拉丽江双廊,一直回到大理还车的时候,一打开车门就飞走了。心那个凉啊,一路上几百公里风雨同行,同甘共苦……两天半的时间,原以为大家已经建立了比海还深比山还厚的感情,没想到一回到大理,车子刚停稳,它就飞走了,拥抱也没一个、再见也不说一声。这世间人情冷暖我们也早就习惯了,只是没想到一只苍蝇也会如此冷漠无情……走吧,以后,你走你的独木桥,我走我的阳光道,就当我们从来没认识过。

丽江——束河古城

好了,书接上一回:
离开香格里拉之后晚上7点钟我们到达丽江束河古镇

包浆豆腐:
都上映视节目了,不试以后会后悔的,试了……马上后悔!不好吃!

之前一直听说束河古镇比大研古城安静舒服,而且没那么商业化,逛了一圈之后就发现,总体还不错,就是小石路上很多马粪,一不小心就会中大奖。本来还打算在束河古城呆一晚的,商量后还是觉得大研古城那种热闹的气氛比较适合我们,然后我们就直接开车过大研古城了。

玩累了,到了丽江大研古城就匆匆地找了客栈,睡下……晚安,丽江!!晚安,亲爱的!

大理——大理古城、海舌公园

DAY7:今天仍然是睡到自然醒,其实不是我们贪睡,只是我们都明白只有休息好,才能有更好的体力和心情去玩耍……(恩恩,这就是价值观一致的好处)不过也别说,10点钟的古城,也没多少家店铺是开门的呢……

早安,丽江

早餐:丽江粑粑

什么粉

吃完早餐我们就开车向大理出发了,然后经过喜洲古镇的时候又进去了一趟,因为上次到喜洲古镇没时间去海舌公园,所以这次经过特意去逛了下

还真没什么玩的
还是那句话:不去,以后后悔;去了,马上后悔!!

这是我见过最…………最简单明了的游览示意图!没有之一!

下午4点多到达大理,办理了还车手续。
我们订的是晚上八点多从大理昆明的火车卧铺,也就是说今晚会在火车上过夜。
由于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到酒店开个钟点房休息一下。
然后,然后我们家美人说感觉这家酒店的床单貌似不卫生,然后我平生第一次看到有人穿着雨衣睡觉……

云南大理——广西桂林

DAY8,火车的一天
大理—(火车软卧)—昆明昆明—(火车软卧)—贵阳贵阳北—(动车)—桂林

其实桂林本不在这次旅行的计划当中的,但由于云南的阴雨天气原因,影响了我们去泸沽湖的计划,所以才临时改变路线,选择以火车和动车的方式回程,顺道经过桂林玩耍。

20多小时超长呆车,两个人都坐呆了!
到达桂林阳朔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钟了,
到了阳朔西街步行街,人山人海,这里的人比云南多太多了。
拉紧手,别走丢!

我曾跨过山和大海,
还真没穿过这种人山人海!

吃了个不算正宗的桂林米粉,然后我们穿过步行街去找酒店入住。
好不容易找到有家格林豪泰连锁酒店,虽然离步行街远点,不过环境很好,装修新,房间干净卫生。
美美的睡了一晚!晚安!!

广西——桂林阳朔

DAY9:桂林阳朔,天气:晴朗!
上午睡到自然醒,吃了个桂林米粉,下午在酒店楼下报了旅行社的团去漓江游。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阳朔这边的风景也确实是不错的,不过大概是由于夏天出游天气比较炎热的原因吧,身体感觉没有高原上的云南舒服。如果是秋天过来,那种感觉应该好很多。
漓江很长,我们选择了杨堤至兴坪段的漂流,其实也就是安安静静地坐船上观赏漓江两岸的风景!

去完漓江漂流之后回到西街吃饭
蚂蜂窝推荐的:大师傅啤酒鱼
漓江啤酒鱼起源在阳朔,是以啤酒烹鱼的特色名菜,大写的好吃!!

这是这次旅行最好吃的一顿,而且还很便宜。
2个人5个菜美团才128元,菜的分量很大,有免费水果还送加多宝!赞赞赞!!

吃完晚饭我们去观看“印象刘三姐”,因为是在去哪儿订的票,去到景点门口之后有领队带着,分很多个小队进场,然后我们家周美人被分配了一支号码牌,负责带我们小队进入景区。

担个旗子也让她开心了好一阵子~

很早之前就听闻过张艺谋的印象系列,都是些户外实景的大型演出,在各个地方都是很出名的。
印象刘三姐的演出背景是12座真实的山峰,而演出的演员有600多名,演出全长70分钟。
进场坐下的时候,远处是漆黑一片的,因为没有月光,连树影都没看着,
但突然间唰的一下,12座背景山峰的灯光全亮了,第一次观看这么大型的实景演出,心一下子就被震撼了……

一群渔夫手拿着红色帷布,有节奏的舞动着,帷布抖动的声音和背景音乐的鼓点声互相融合,场面壮观……

最后是200多个少数民族的姑娘穿着特制的灯光服饰手牵着手站在漓江上,营造出一片绮丽的景象……

虽然我没有完全领会到这种演出在艺术层面上所表达的东西,
但整个表演从开始到结束,我都是发自内心的鼓掌…… !
说实在,我对桂林的景色并不大兴趣,但我以后还会再来,因为我想再来看一次印象刘三姐!

桂林——广州

DAY10:桂林——广州
原计划今天是准备去遇龙河和银子岩两个景点的,但睡到11点多,天气又很热,也就不想去了。
嘿嘿,我就喜欢这么随意,所以我只会选择自由行,走走停停,随心而行!

今天的午饭还是大师傅啤酒鱼,因为实在好吃!
吃完中午,去兴坪古镇逛了一下,就直接坐动车回广州
10天的旅程也就拉上帷幕了,纵然对将要结束的假期有千万种不舍,
但生活,还是继续前前着……

后记

不需要名山大川,不需要风景名胜,
哪怕名不经传,只要放下身心,远离繁华,
于小溪小丘间,任时光一分一秒的流逝,
只要我们牵手相依,就是人生最美的风景。

愿我们都能做一个温暖的人,充满阳光,心到哪,便去哪
安静地行走于岁月,不喧不扰,一切安好!
不用过华丽又奢侈的人生,能够用最简朴的方式在对方身边,
直到白发苍苍,依然可以牵手旅行,
那就是最幸福的事!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11 23:0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15 19:54

引用 gabrielhll 发表于 2016-08-15 19:54:24 的回复:

回复gabrielhll:你也可以凭照片开始写回忆游记的

2016-09-12 22:49

已阅。啊哈哈哈哈哈,好久不见呀。嗯,俊男美女组合,够养眼,哈哈哈哈哈,要是遇上好天气就更加正啦ԅ(¯㉨¯ԅ)

2016-09-23 19:29

引用 Sue_lovelife 发表于 2016-09-23 19:29: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