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心于洱海的【蓝】,沉湎在泸沽湖的【静】

写在前面的话

上苍山,下洱海。终有一天,有人愿意陪你颠沛流离。

其实小的时候,已经去过云南了,记忆中是昆明世博会的时候,和爸爸妈妈一起,坐了人生第一次的飞机,那时候我大概十岁。和爸妈出行,自然走的是经典线路。
       偶然有一次玩微博的时候,看见了洱海和泸沽湖的照片,一瞬间被吸引了,于是决定一定要去一睹它们的芳容。从前年开始心心念念,然后一直找不到伴儿~还好有个还在读大学和拥有一颗贪玩的心的妹妹,还有一个精力十足的白羊座男生,就准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本来还有一个天蝎腹黑女,之所以用“腹黑”这个的词语,是因为她放我们鸽子,于是最后的云南之旅就变了我们三人行。
        Po两张合照,颜值不够,我们只能靠智商了

交通+行程

我是一个双子girl,喜欢追求新鲜事物,所以我出去玩,只有一个信念:自由行,不跟团~享受做攻略的过程,享受未知的乐趣。因为工作的关系,所以我一年有一个长达两个月的假期,所以每次上半年的时候我就开始计划出行,毕竟不能浪费大好的青春。但是犹豫上个学期大事小事比赛不断,所以做攻略的重任交到了空闲妹妹的身上,她效率也是很高啊~当然,我也不可能不做,我的习惯是去一个地方之情,攻略已经看了很多了,但这次云南之行,我本身就是为了洱海和泸沽湖,所以其他去哪里,我也随便
       由于白羊男加上前后双休只有九天假期,傲娇的他要求休息一天,所以我们加上来回往返硬挤出了10天的行程,原本以为自己精力充沛,所以“抛弃”了他,自己和妹妹在丽江多呆了一天,到最后的时候发现自己也是“作”的不行
       云南真的很大,加上火车只有K字头,飞机飞来飞去似乎有点任性,所以晚回家会感觉很累,10天瘦了三斤~不过来到了梦中的地方,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啦!

回归正题,我们往返云南的大交通是飞机:
       7.7  上海虹桥——昆明  23:08——1:38 (+1)
       7.17 昆明——义乌        20:35——23:20
       回来的那天发现丽江直飞杭州的便宜到不行,然后我的飞机还晚点两个半小时,第二天凌晨1:30到的义乌,又辛苦爸爸来接赶回金华。重点是我睡了两个小时,又和单位疗养去象山,真的是差点哭晕在机场。

行程:
       DAY1:7.7  金华——上海虹桥 G1656(实际G1388)
                          上海虹桥——昆明 MU5814  23:08——1:38 (+1)
                          住昆明同心酒店长水机场店(88一晚)
       DAY2:7.8  早上自然醒,下午云南大学+翠湖公园+金马碧鸡街
                           火车昆明——大理 K9616   21:44——4:43
                           住火车上
       DAY3:7.9  大理——双廊
                           电瓶车环半洱海,游挖色、小普陀
                           住双廊春暖花开客栈(330一晚)
       DAY4:7.10 包车玩喜洲、海舌生态公园
       DAY5:7.11 双廊——大理
                           住大理古城25号琴院客栈(200一晚)
       DAY6:7.12 大理——丽江 K9619 15:30——17:22
                           住丽江朵儿客栈(104一晚)
       DAY7:7.13 丽江——泸沽湖
       DAY8:7.14 包车环泸沽湖
                            住泸沽湖九七之约客栈大落水店(240一晚)
       DAY9:7.15 泸沽湖——丽江
                           住丽江喜雨客栈(198一晚)
       DAY10:7.16丽江——束河古镇
                      丽江——昆明 K9604 22:50——9:06
       DAY11:7.17 昆明——义乌 CZ6562 20:35——23:20

图片上是初步计划,出去旅游总是要在看风景的时候,遇见点什么,才会变的美好嘛~

所有的计划定好,我们就开始定客栈买车票啥的,白羊男对我无限信任~但后面对我还是有吐槽。好吧,我承认,我是经验玩家,却出现了小失误,后面揭晓!

出发,遇见梦中的云南

每年一到假期就出去看世界,才是我的风格,所以7.7我就拉着小伙伴们出发了。由于天蝎女放我们鸽子,而在放鸽子前,我们就定好了房间,而我们临时又找不到新的小伙伴,所以她只能帮着白羊男摊房费,弥补我们收拾的心。于是我们三人就出发了。
       G20在省会开,对我们也有影响,安检虽然没有爆严,但我们也怕出点意外赶不上高铁,毕竟我们掐着点买的火车票,所以我们提早了一个半小时就到了高铁站,才发现空的不行~刚在吐槽白羊男那么早拉我们去高铁站,下一秒就夸自己机智。发现我们那班高铁晚点了,那意味着我们搞不好错过飞机。碰巧看见马上有一辆去上海的高铁马上开了,拉起箱子背着包就冲到检票的地方,和安检姐姐解释了情况,于是她好心的让我们上了高铁。所以前面行程中说买了G1656,而实际我们坐了G1388。这1388就停杭州上海,一个半小时就到了上海,让我们的时间就变得异常充足。简直给自己的机智点赞

当天,飞机还算准时,我们三个矫情都要坐窗边,于是提前值机的时候和别的小伙伴不一样,我们是竖着连着窗边三个座位。后来想想何必呢,大晚上的看见啥?
       我还有一个旅行神技能:秒睡。反正无论坐火车还是汽车还是飞机轮船,我只要上车就睡觉~于是我上飞机了就呼呼大睡了。由于到昆明较晚,也没力气坐车去市区了,在阿里上找了附近的机场酒店,这些机场酒店的好处就是包接送~我们下飞机到3号门的时候,司机已经在等我们了。坐上小面包车,开了大概十几分钟到了酒店。这十几分钟把我吓的,大晚上一直开到没有等的山沟沟里,没有白羊男,我都害怕自己和妹妹被拐走~第二天醒来,老板和我们说,昆明机场是新造的,所以这边都还在开发,比较荒凉~这荒凉的吓的我啊。
       第一天就在赶路中度过了~

再遇,亲切不失繁华的昆明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和老板预约12点送我们去机场,我们就把行李寄存,找了家奶奶开的小店吃了早午饭。
       由于我昨天在飞机上没吃过飞机餐,于是早上起来饿的不行,就把飞机上的面包给啃了,结果等吃饭的时候一点都不饿,点了碗鸡蛋羹。早餐店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是奶奶自己打理的,陪伴她的是这只小猫。小猫不怕生,我们吃饭的时候,一个劲的要跳到白羊男身上,赶了无数次,又跳上来了无数次,最后跑到了奶奶的怀里。奶奶说它特别粘人,就喜欢抱抱~

吃饱喝足,出发去机场,昨天黑漆漆什么都没看见,就记得下雨,还好不开心一会儿。白天坐车去机场的路上,果然看见了这是一个新开发的地方,难怪昨天晚上吓的不轻

在云南昆明,给我第一印象就是亲切。可能是因为去过外国自由行,体会过语言不通的感受。在昆明机场,工作人员的热情暖心的不得了,各种指引。买机场大巴很便宜,也很方便,早上最早5点发车,每隔十五分钟一班,票价20.。因为我们想去市区玩玩打发时间,所以我们坐了空港1号线,去雄业大酒店下车。
       工作人员最热情的时候到了!本来想发挥技能秒睡的,结果车上的工作人员一直在给乘客介绍云南游玩的线路,昆明市区有趣的地方。注意,他真的不是推销,真的是热情推荐!讲了大概20分钟,又开始逐一问我们有没有问题,可以问他。结果从他口里得知了一个坏消息:泸沽湖的新路塌方了  他说我们进不去了,劝我们放弃~于是我沉默了很久。
       到了雄业大酒店下了车,这里有空港快线合作的旅行社,我们把行李存下,就打车去云南大学了。
       来到一座成绩,还是有必要去他的高校装一装文人墨客滴~

其实,我想来这里还有一个原因。因为我的狮子座男票,老和我BB云南多好玩,洱海多美,下次要带我再去一次。于是我就”抛弃“这个天天加班的加班,拉上小伙伴去云南浪了~然后呢嘿嘿,他来的时候,在门口和校园拍了张照片,我就拉着我妹找角度,力求一模一样。照片,秘密
       刚好我们去云南大学的那天,同学们好像在面试啥的,然后我就混进教室溜达溜达。其实看其他的攻略,大家闲暇之余都会来云大,但是校园里即便有人还是很清净很舒服。可能就是因为那么舒适的环境吧,还生活着小松鼠。双子女的好奇心来了,旁边的小妹妹拿着花生米没喂完,打算把花生米送给另一个小妹妹走了,没想到小妹妹说怕,不敢~姐姐我敢呀,于是我就厚脸皮拿了妹妹的花生米去找小松鼠了。小松鼠看见人来就跑了,我找了半天没找到要放弃的时候,旁边的人用手挥了挥,示意我在那边,我就屁颠屁颠去了。

出了云南大学,就到了旁边的翠湖公园,公园就比大学热闹的多了~公园比想象中的大很多,却很有意思:刚进公园是爷爷奶奶们安静打太极的场面,穿过一道圆门之后,却开始听到热闹的广场舞的声音~没有机会在江南欣赏夏天的荷花,却被翠湖的荷花惊艳了一番

逛完了翠湖公园,我们又去了金马碧鸡街,也是异常热闹,刚好街上好多小吃又给我们填饱了肚子。我和妹妹两个人入了两条披肩,简直成为了拍照好道具

推荐大家吃这个棒棒鸡,街上好多家,没家都排了很长的队呢~
       但我更推荐”鲜花饼”对面的奶酪面包片,我吃的太开心,都忘记拍照了!
       吃也吃了,玩也玩了,然后就回到存行李的地方,准备去火车站。对了,前面说昆明人很亲切热情,好吧,就是因为那个热情的大巴大哥在和我们说我们自己定的路线不好的时候,我心里还在默默吐槽他,觉得他不好的时候。突然发现,我的火车票买错了~本来是晚上坐卧铺去的大理,结果我买成了丽江。OH,NO!我怎么会范这种错误,还好大哥机智,还好我是幸运小公举,这趟车中途也停大理,只是我们多花了点钱,还好还好~不来点意外怎么收获惊喜呢?好,出发坐火车前往大理
       昆明的天到了八点,天还是亮的~很美

相识,拥抱我梦中的洱海

由于我的失误,导致我们4点30就到了大理,而最早去双廊的车要6点30,我们以为车站很近,于是决定步行前往车站。饥肠辘辘,又吹着冷风,还好没下雨,走了大概一个多小时走到了车站。在车站门口吃了碗面(饿过头,又忘记拍照),面条吃起来像糯米做的很Q弹,我不敢多吃,因为肠胃不好,后来才知道原来这就是有名的小吃:饵丝。原来我身为吃货,却没有做吃吃吃的攻略~
       在车站等到6:30终于上车出发啦,当然,我上车又睡觉了!
       感觉开了大概两个小时,车子经过喜洲,当我们看到车窗外蓝天和洱海的时候,一切疲倦都被赶走。外加太阳公公给力,显得更美了!
       我们住在双廊双廊的客栈实在太火了,我们提前一个半月订,已经发现很多都被预约完了。当时考虑天蝎女和白羊男要住一间,得给他们找标间,放弃了很多位置优良的大床房,选择了春暖花开。当我们知道她放鸽子的时候,简直了!好吧,但其实春暖花开很不错啊~老板都是年轻人,棒极了!我后来还在他们家买了明信片,享受慢时光,老板娘还送了我一杯美味的咖啡!
       我们入住的侧海景房,住的地方很舒适,而且房间有茶,坐在阳台上喝茶欣赏洱海,那滋味~
       因为我们的行程明天是包车,所以就在前台问了包车服务,订了一辆奔奔,290元,当时脑子一热也没还价,就觉得人均100挺便宜的,就一口价了。

收拾好东西,稍微休整了一下,换上漂亮衣服,我们就出发了!
       首要的事情就是填饱肚子,吃什么不知道?那就打开万能的大众点评~我们就去吃了“等风来音乐餐厅”,里面还有驻唱,小哥还自己写歌,蛮不错的~吃完以后,我们就去租了电瓶车。说实话,我是拒绝的,因为我有阴影,可是没办法呀,你不骑看不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老天爷再次给力,我们出发的时候大太阳,简直了~于是我自封自己为晴天小公举,因为我们来之前查天气,可是天天下雨的。
       租车租车,白羊男带妹妹骑大车,我和老板说我是淑女,于是要了一辆小的HELLO KITTY。出发开始前往挖色和小普陀
       一路上风景好的不得了,不多说,直接上图!

晚上的时候去了双廊镇逛了一逛,就是比较商业化的街市,随便吃了点小吃,觉得有些累了,就回客栈休息了~

相恋,醉心于洱海的蓝

新的一天,今天照样睡到自然醒。其实我们还是很早就醒来,不知道为什么,我自从到了云南,就特别想吃油条,但是双廊没有,早饭就是小笼包小笼包小笼包~因为我不爱吃面食 ,这可能也是我瘦的原因之一。
       一边吃早饭,一边和租车公司的人联系,在村边等着我们的小奔奔~
       今日坐骑

让白羊座老司机开车吧,我还是静静的坐着拍照,当一个安静的美少女~
       今天的目的地是喜洲镇和海舌生态公园,因为这两个地方比较远,如果骑电瓶车比较容易没电,那么你的命运就是把电瓶车拖回来。no!再加上这段路大车比较多,我们也怕下雨,所以选了租车。实施证明我们的机智的!
       在双廊租车,你要带着驾驶证,给他登记~押金1000,洗车费50。老板说租给我们的时候没洗车,所以洗车费就不收了。但是在双廊租车,押金是要7天以后才能退还,他怕有点违章拍照,他们可不负责。但是我和老板耍了赖皮,告诉他今天就还,他才答应当天就把押金退给我们~机智的我。
       老板租车给我们的时候,里面是没油的,这点油就够我们开到加油站,加了30块油,足够足够了。加油站的小哥问我们租车多少钱,我们说290~小哥微微一笑,你们懂了吧!贵了,所以毁自己没还价呀!不管不管,开心就好,向目的地出发!
       今天天气灰蒙蒙的,我们很庆幸,我们昨天骑电瓶车的时候天气非常棒,遇上今天这种天气,下午可能要变成落汤鸡啦!路上景色非常不错~上图

我们先到的是喜洲镇,这里买东西是最便宜的呢~东西也是各式各样名族风味。

喜洲最出名的小吃就是喜洲粑粑~外形酷似烧饼,吃起来却很软,一定要趁热吃。这里还有一家喜洲粑粑上过央视呦

然后我们就出发去了海舌生态公园~进公园的时候一定要进马车进去,别有一番风味呢!

本来还想去蝴蝶泉溜达一下,其实我小时候来大理,就来过蝴蝶泉,门票贵,但里面没啥好看的,我们就开车回去了。路上变开始下淅淅沥沥的小雨,还好我们已经浪完了

其实玩洱海有很多种方式,像我们这种住在中间双廊两个晚上,向两头玩是一种。
       也可以只住一晚双廊,一晚大理。住大理的那天玩喜洲和海舌,有车子可以坐~看个人的喜好吧!因为我本身就是冲着洱海去的,所以我选择在双廊多住一晚,感受下睁眼就看见洱海的蓝。

相知,大理古城之韵

早上起了个大早,出发去大理古城。为什么是大早,为什么不是自然醒呢?因为我犯了第二个错误。老板发我短信是说:如果八点三十前退房,那么提前联系他。结果我看成八点三十前要退房,好尴尬啊~可能白羊男到现在也不知道我弄错的这个事情,还在责备这个客栈怎么那么奇怪
       没事儿,那就早点去大理古城溜达呗。我们本来想坐正规公交去大理古城,发现原来都是坑人的车,无奈~没办法,坑坑洼洼的路总不可能走着去吧!15块钱一个人。我们从大理汽车站到双廊,一个人才13,何况去古城只有三分之一的路程。不过也是,出门旅游不被坑也不叫旅游了!
       到了古城,拦了古城的私家车,带我们去客栈。因为古城的路坑坑洼洼,我们又拖着箱子,实在不好走。到了客栈,好尴尬呀,老板都没有起床,果然是我们太勤快了,这里本来就是一个慢生活的地方。我们住的是25号琴院,入住客栈没有钥匙,而是发短信密码到手机上,用密码开锁,够高级。因为这里的客栈都是木头的,所以衣服是不让晒房间里的。我们把东西放了放,准备出门觅食。

烤乳扇是当地的特色,是用牛奶做的。特色嘛,尝尝就好了~苍山我们没有去,但去过的小伙伴都说很不错!云南这个地方紫外线强,所以我们稍逛了一下,就回客栈睡觉啦!打算晚上再出来~因为是木质的,隔音很糟糕,楼下有人聊天,被吵醒很多次,无奈只能起床。
       云南这边太阳很晚才下山,来到了大理就得享受慢生活,享受夜生活~于是逛夜市的时候就开始出现了洗脑神曲《小宝贝》,我天~听一遍就会唱的小宝贝,我决定要和你们分享,就是背景音乐!

在大理古城随意走,就会发现一些有趣的有情调的店,也有店可以打印自己的照片当做明信片寄给自己~

感受一下大理的白天和黑夜

相就,繁华商业的丽江

感受完了洱海的蓝,为了我的泸沽湖,出发去丽江。早已听闻丽江已变得商业化,还要收取每人80的维城费,对它的好感度又降低了好几个层次。可是没有办法呀,我要去泸沽湖,必须要从这里中转,无奈~
       我们订了网上好评如潮的朵儿客栈,老板娘非常热情,我们到了丽江外的停车场,她就来接我们了。朵儿不在古城里面,在古城外,需要走一点儿路,因为地势比古城高吗,所以到了二楼是可以看到古城的夜景的。
       我们从丽江火车站到住宿的地方路上,和师傅一路畅聊。这里虽然要收维城费,但是打车却不像我们一口价,照样打表。师傅人也很好,其实他们当地人也觉得没有必要收取那么高的维城费。因为之情听说,云南最有名的是菌菇煲,就问了师傅哪里的最好吃,师傅给我们推荐了一家“东巴谷野生菌“,师傅普通话不好,白羊男给听成了”东巴狗“也是闹了好一阵笑话。所以我们把东西放下就立马出发去东巴谷了,碰巧第二位打车的司机也说这里最好吃,而且现在是最好的季节。哇咔咔,本地师傅都推荐,期待值顺便变得很高了哈!
       可以大众点评呦,万能的大众又出现了!我们三个人点了格2—3人套餐,撑难过,蔬菜都吃不掉,分量好大!

一定要去吃,一定要去吃,一定要去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是我到云南吃的最好吃的一顿了!本来吃菌菇已经吃撑,旁边那写菜根本不想动~尝了一块里脊,怎么可以那么嫩!又吃了起来~对了,吃菌菇煲之前要等他开了以后再滚20分钟,可能是杀菌把。这菌菇煲还是不要贪吃,到这些正规的店吃,不然有可能食物中毒看见小人呦~(朋友圈的人没得吃,就是那么组织我的)
       吃饱,就散步回古城。为什么要晚上去,因为晚上不收维城费,根本就是人挤人!你们随意感受一下吧~丽江真的太商业化了。我们在丽江走的乐趣就是看鲜花饼100块几盒包邮~原本在大理看见100块15盒包邮已经觉得不可思议了,这里居然100块33盒包邮。我天~我们三个的特产没有在当地买,淘宝云南名牌鲜花饼直接寄回家了,机智如我们。

对了,之前在昆明的时候听热情大哥说塌方不能进泸沽湖。我们刚到朵儿的时候就问了老板娘,老板娘说新路不能走,可以走老路大概六个小时,她可以给我们叫车,来回160一个人。因为之前比价了,知道老板没有坑,而且这里都是定价,就委托老板娘帮我们订了车子,明天一早六点三十就要集合出发,所以我们早早的就睡了。

相印,感受到泸沽湖的召唤

第二天5:30就起了床,准确的说根本没睡好~小年轻半夜不睡觉,一直在我们放门口聊天,一直到两点。等我们到车上的时候,只有后面的位置了~脚也伸不直,要忍受七个小时。
      之前塌方,本来说13号新路可以通车,所以这些师傅就去凑凑运气,结果路还是没修好~

据说这条路修了三年,但是下了三天雨就塌了~哎呀,也是很无奈。师傅等了差不多40分钟,发现还是得走老路,于是才掉头回去走了老路。好无奈,浪费了两个小时。所以我们去泸沽湖折腾了七个小时,一路上又是吃人丹又是闻晕车棒~终于熬到了泸沽湖
       泸沽湖我们住的是大落水村的九七之约,之前本来想住里格,但是里格太火了。就住了大落水,发现也很方便呀~下午休息了片刻,到了饭店我们才出门。好了,之前就听说这里吃饭很坑,怎么办!没错,大众点评(真的是要请我当代言人了)

吃完饭,趁天气好,溜达溜达~

相视,沉湎于泸沽湖的静

第二天睡到了自然醒,发现泸沽湖有油条,我的目标就是心心念念的油条~虽是小地方,但他们的油条特别好吃~老板也是够实在,我们三个人三根油条,可能只吃完了两根吧。
       因为泸沽湖很大,我们怕下雨,所以决定包车,70一个人。同行的还有两个广州的妹纸~白羊男看到美女自然开心啦~小哥特别好,一路还和我们讲着泸沽湖的故事,各种介绍。相传,泸沽湖是神女的眼泪~
       泸沽湖还有一种神奇的花,一天可以开一次,凋落一次,第二天又重新开花。还可以拿来炒菜,名字却挺特别,叫水性阳花,太阳的阳。而且这些花都在水中漂~

再po点花儿~

接着我们来到了里格,确实热闹很多。

看见了爱心湖

等我们玩结束,又开始下雨了。不过老天对我们蛮好的,每次都是玩结束了才下雨~
        泸沽湖的美和洱海不同,泸沽湖就适合静静的看着它,放空自己,特别平静和美好,可以让你忘却了一切的烦恼~一想到明天要坐车回去了,又多了点不舍。

相约,我们有缘再见

又到了离开的时候,原本十个人一车,结果另外七个人临时有事,于是我们三个包了一辆车~啊哈哈哈哈~开车前特地问了师傅,走哪条路。师傅说老路,新路没修好~那我就放心啦,直接开,五个小时就到了丽江
       白羊男因为年休要结束,所以他晚上就要坐卧铺走了。而我和妹妹打算再多停留一日,去去束河古镇。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束河古镇似乎也要收取门票,而且在收门票前要先查古城的维城费。毅然决定不去了,因为我们套票呀~没有买维城费。虽然我和妹妹这次住宿在古城里,但其实是古城的旁边,叫”喜雨客栈“,强烈推荐这一家噢~还有可爱的妞妞。

于是我和妹妹两个人就在古城边溜达,被我们发现了一家很好吃的菜馆,叫”亲的私房菜“,我们在这里吃了两餐。绝对好评~
       大众点评帮助你,团购就很好吃!后来那餐我们单点吃到撑~

吃饱了喝足了,我们就准备回家啦~

写在最后的话

啰啰嗦嗦写了一堆,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入手单反没多久,技术不过关,所以很多都是用6S撑场,发到网上才发现像素渣到不行。看来,赶快get摄影技术才是真理。
       然后和大家再分享几点注意事项:
              1.云南7.8月为雨季,所以时常会下雨~要备好雨伞雨衣。
              2.蚊虫较多,备好驱蚊水。
              3.怕您的胃口不好,所以要带好肠胃药。
              4.不管会不会坐车,都请带上人丹,万一中暑也可用。
              5.云南感觉起来太阳不大,整天阴天,但是紫外线极强,备好防晒霜!
              6.坐车时间可能太长,备好U型枕,可以睡觉,可以靠。
              7.最重要的一点:带着一颗看世界的心,一切都很美好!

十天的时间,去了梦中想去的地方。去之前,就有人和我说泸沽湖不美,不好玩,别去了吧。但是,如果听听就能开眼界,那我的梦想就不是环游世界了。
       每个人对于旅游的意义不同,有的人和我一样,享受做攻略繁琐的过程,喜欢旅途中不经意的惊喜,惊讶于未知的事物。所以我爱旅行,爱尝试新鲜的事物。
       希望在旅途中,我们都能带着初心,去感受世间的美好,也期盼着下一次旅行

记 2016.7.7云南之行

引用 陆小贝超人 的图片:

我去成都咋没看见廖记棒棒鸡卖串串的 还挺想吃的呢

2016-08-11 17:5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11 18:25

引用 yingbao 发表于 2016-08-11 18:25:48 的回复:

回复yingbao:恰巧有时间,不好好浪,那要等什么时候!

2016-08-11 21:4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1 17:50:59 的回复:

我去成都咋没看见廖记棒棒鸡卖串串的 还挺想吃的呢

回复鹿妹儿:就在昆明最繁华的街上,好几家,很挤呢!好吃好吃~就机会去找找

2016-08-11 21:43

楼主好美!好喜欢!!!

2016-08-11 22:03

引用 随便先生 发表于 2016-08-11 22:03:13 的回复:

回复随便先生:楼主好美啊~

2016-08-12 12:5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15 13:53

引用 lq_chuns 发表于 2016-08-15 13:53: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