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去的是一样的草原。。。但天气真不一样。。。

SNUUPR (北京) LV.21
2016-08-11 16:05 1352/14
  • 出发时间/2016-07-15

在刚刚过去的七月,我们同事三人携家带口来了一趟草原之旅,三天之行两天都在下雨,为何我们回儿回儿一起出旅就阴天下雨?记得上次,上上次,上上上次!!!甚是不解。
    终于利用两周业余时间把可以看的照片处理完成了,看看之前人家去草原拍的照片都很棒,张张都跟WINDOWS桌面似的,您再看看我们这次拍的,真惨,惨不忍睹的。
    不过大家玩的高兴就好,跟天气无关。。。

别人家照片的样子。。。蓝天白天。。

我们家照片的样子。。。灰头土脸。。。

出行方式

前往路线:
       我们是三家三辆车,自驾出行,周五凌晨四点左右,捅醒睡梦中的宝贝和行李一起装车,冒雨出发,从G45(大广)怀柔入口上高速,路况很好,就是雨一直下着,车内空调一直开着防止风挡上的雾气,宝贝儿也很精神,没有一丝睡意,一直目视前方。我们两辆车错过了太师屯服务区后在金山岭服务区与另一位同事集结汇合,然后继续赶路。
具体路线如下:
1.   G45(大广)转S50(承围),承围高速最后一个服务区-钓鱼台服务区加油,歇会儿。
(在此谢谢一群群可爱蜂友给出的建议,这样我们在景区就不用担心加油的问题了,景区里车多,加油站少,会出现拥堵现象。)
2.出了S50(承围高速)前方路口左转往西走一段G111(京加线),在中海油加油站路口右转往北走S256(四御线),棋盘山方向,直达塞罕坝景区门口。
      此路段轻微山区弯路,谨慎驾驶,保持车距,注意行车安全。
3.从北京顺义出发,全程我们大概走了5-6个小时,包括在服务区休息的时间,大约400多公里。高速费用150元。大广高速限速80,100,注意不要超速。
路线图如下:

返回路线:
       最后一天顺着御克线向南游览御道口景区,沿途就是风景而且处处就是风景,草原,树林还有大风车随处可见,我们走到哪儿觉得风景不错,并且又有停车场,就停下来看看,撒欢儿拍照。在这样的公路开车很舒服,心情舒畅又养眼。此段为双向两车路,超车时注意对向驶来车辆和右侧骑行客及行人。
       桃花山和大峡谷连在一起的,虽说不要门票,但需要坐景区的电瓶车进入,每人50元。
       具体回京路线:御克线-S351-G111-S50-G45密云出,木燕路-顺平路,回家。450公里左右,回来时也   在钓鱼台服务区加油。
       出了御道口景区往左走S351,此段为舒缓弯路,并且也是山路,拉货及大客车特多,注意行车安全,特别是借道超车时。
承围和大广高速限速80,100,注意不要超速。
下图为回京路线:

注意事项

特别提醒:请大家不要乱扔垃圾,垃圾一家要放到垃圾桶,谢谢。
1.多带点儿衣服,特别是给孩子们,风衣,帽衫,抓绒,长裤。其实秋裤都可以备着。
   下过雨的围场真挺冷的。
2.适当带点儿家庭常备药,感冒药,蚊虫叮咬,拉肚子之类的。
   天气睛朗时阳光明媚,风和日丽。
   雨后就有种步入深秋的感觉了,一场秋雨一场寒。
3.我们住的机械林场东南方向的枫桦园宾馆,条件尚可,有电水壶,电褥子,有院子可以停车。
   七月份,下着雨的林场真不需要空调,但需要电褥子和再加床被子。
4.机械林场地方不大,吃饭住宿的很多,问清价格后再进去,结账时请检查一下账单,看看是否前后一致
   再付款也不迟。
5.我们怕住宿的地方不提供热水,就自备了电水壶和饮用水。毕竟每个店家设备会有所不同。
6.零食,饮料若干。

景点儿

想到哪儿就写到哪儿吧。大致三个主要的景区:塞罕坝乌兰布统,御道口。

ONE

第一天,开车直奔塞罕坝景区大门,天空飘着零星小星,我们忽略一批批在服务区里及景区门口那些可以刷脸进入景区的朋友们邀请,乖乖买票进入,每人130元,宝贝太小不要票,为塞罕坝和御道口两个景区的通票,可用三天,可以出入景区,售票点没有150元的通票(加上红松洼),可能我们去的时候不卖吧。
    进入景区有段山路是连续弯路,请注意,握紧方向盘。
    塞罕塔,单收门票25元吧,好像是,我们没去。接着去了下一个景点儿---月亮湖,草原中众多水塘中的一支,远处有森林,草坪和大风车,天气好的时候景色应该不错,可惜我们是冒雨来的。
    没有转多一会儿又开始下雨,这下好了,直接去宾馆入住。
   下午雨一直下着,我们未动,宾馆补觉,晚饭林场路口西北角那家吃的,羊排加羊腿两百元,还点一些家常菜,量还可以,味道也就那样吧,能吃,价格比中午在宾馆吃的还便宜些。
刷图片吧:

再补几张我家小皮猴儿的:

TWO

第二天,小雨,早饭各家自理,7点半出发,沿着御克线往北出塞罕坝,进入乌兰布统景区,门票每人120元,可用两天,进场便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跟塞罕坝的林场景色不同。就是天空不作美,有点儿阴天,灰蒙蒙的天空,照片惊艳程度自动降一级,不过行走在草原上心情很敞亮。
     我们一直往北开,进入小镇左转继续往西北方向走,直奔第一个景点儿---将军泡子,其实这个水池也不是很大,但点缀了美丽的草原,天气阴冷,我们一路走一路拍,走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看到将军泡子,还看到一只四只角的拉车羊,听赶羊人说从外蒙进口的。。
     提醒您走在草原上注意脚下的牛粪马粪。。别乱扔垃圾。。
     天气太冷,宝贝儿有点儿抗不住了,返回的时候,我们跟别人拼了一辆马车,10元一位,宝贝儿免费,两匹马力,越野能力很强。
还是刷图片吧:

再来几张小皮猴儿的:

从将军泡子出来,我们往回走,没走多远,进入一个叫影视基地的景区,车辆很多,一时还有点儿小堵车,这个景区基础设施很一般,没看到像样的停车场,车只能停在景区里的路两侧。而且区内正在大修道路,推土机一直忙碌着,加上一直下雨,道路泥泞不堪。提醒您景区里的花花草草莫摘。
刷图:

小皮猴补位:

出了影视基地景区接着往回走,其实还想再去个五彩山转转,发现在修路也就没去,直接回机械林场吃午饭,路过滦河源头停车看看,与“滦河源头”拍照需要五元。正是饭点儿,集中在小镇上吃饭的人很多,午饭主食饺子,几样家常菜,吃饱为主。
     下午去七星湖,老天又开始发力,接着下雨,连绵不断。从小镇往西北方向走没多远就到景区了(蒙古大营那条街往北),这个景区游览人还是挺多的。湿地公园,天然氧吧,通过行走于木栈道上来游览湖区。但要注意安全,因为木栈道两侧就是沼泽了,而且大部门地方还没有栏杆。
直接上图吧,老天给咱们加了一层灰度镜,是让咱们把那绿油油的草坪和树林看的更清楚些,跟天气无关:

机械林场去七星湖路线:

宝贝儿来补位:

THREE

第三天,收拾行囊,退房返程,走御克线,捎带游览御道口景区,这次老天真是开眼了,阳光明媚,风和日丽。“蓝蓝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这才是我们向往的草原风光。
还是上图吧:

天气不错,风景也不错,大人小孩儿各种撒欢儿各种照。前两天少有的颜色最后一天终于给补回来了,可惜我们只能玩半天儿了,下午赶路回家。

The End.

文字写的不好,您多包涵指正。照片拍的一般,您将就看。谢谢阅读,祝大家旅行愉快。

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真敞亮儿~

2016-08-11 16:22

引用 Kami 发表于 2016-08-11 16:22:48 的回复:

回复Kami:您抽时间给给挑挑错啊!

2016-08-11 16:26

景色真漂亮

2016-08-12 20:14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12 20:25

2016-08-12 22:19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8-12 20:14:27 的回复:

景色真漂亮

回复仅是学者:

2016-08-15 12:11

引用 前田莞雪 发表于 2016-08-12 20:25:23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前田莞雪:

2016-08-15 12:12

引用 阡陌雅集 发表于 2016-08-12 22:19: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