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游太平湖

clover0v0 LV.2
2016-08-11 16:19 358/2
  • 出发时间/2016-08-08

这次有幸秒到了Weshare度假屋的黄山平湖一周体验活动,避开都市的喧嚣,让我们在太平湖度过一个宁静特别的假期
因为两个人都不会开车,所以主要的行程都采用了公共交通,当地交通等方式(事实正明这是最大的误判)。

关于交通

坐标:上海      目的地:黄山绿地太平湖度假区
上海黄山平湖公共交通主要有火车、汽车两种
火车
可以选择上海铜陵的火车,再从铜陵换乘长途大巴至太平的客车,途经绿地皇冠假日酒店,可中途下车
汽车
上海客运总站(中兴路)每天有两班汽车可以直达太平(http://www.zxjt.sh.cn/),汽车票可以网上预订。
考虑到汽车的路线较短,最后我们选择了早上7:10这班长途客车。车子在3:10分到达太平,刚好错过3点去绿地太平湖度假村的班车,所以我们在太平镇上逛了一下,改坐4点的班车(太平到度假村的班车从早上6:30开始约每1小时一班,错过再等一小时)。我们真正到度假村的时候已经下午4:30

车子开到皇冠假日酒店,我们以为一天的疲劳奔波总算结束了,可惜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度假屋都是傍水而建,我们的度假屋在山顶上,爬上去大概要20分钟,这里表扬一下我们的联系人夏先生,帮我们把一个大旅行带给驮上去了。

当然房子建的高也有好处,从门口的望出去就是一片大好湖光山色,我们坐住的是2号楼,相邻的好几个房间都有人在装修,据说是卖出去了。
房间和我们预想差不多的酒店风格,厨房卫浴齐备,考虑到要在这里住一周必要的时候还是需要洗手作羹汤的

房间里望出去就是太平湖的美景,简直完美

坐在阳台上就感觉是一个人独占了整个太平湖,这幢楼顶楼的房间(15楼)可以纵观整个太平湖,不过我还是更喜欢我们房间的风景,完整的湖景固然开阔,不过有了青山与翠竹总觉得更加生动

房间里有灶没有锅,不过这难不倒我们,晚上我们用电饭煲煎了一份牛排和鸡翅解决了晚餐

第二天,按照计划我们决定去太平镇逛逛,从我们的住处下山,一路皆是好风光

清晨的山路异常宁静,只有蝉鸣鸟鸣为伴

中午如果懒得自己做饭,可以再绿地皇冠假日酒店解决,我们点了毛豆腐和农家小炒肉,味道没什么值得称赞的,不过中餐厅窗外的湖景真不错,如同剪影

在酒店外头的公路旁可以搭车去太平湖,这是此次假期的唯一一个景点,景点9点开放,这个行程主要是乘船游览湖景,并登岛游览龙窑岛和猴魁岛,当然也可以增加自选项目

平湖的门票和船票都可以为通过淘宝购买,价格105-110,
普通票坐的是大船,核载50人,不过我很怀疑。。。

整个行程大约2小时,其中湖景占了票价的90%,建议好好欣赏湖景

抢镜的咸鱼

所有的景点都在小山坡上实际上15分钟就够游览岛上景点了

可以自己动手做个小陶罐,大概需要5分钟

窑里放的是现代工字砖

登上猴魁岛

谁能看懂这雕像到底是个啥

可以买点食物喂猴子,不过需要戴手套

有好多带着宝宝的猴妈妈

如果包船的话可以游览更多景点,景点对过的很多餐馆都可以包私船,价格大概在400-600元,可以坐4-6人,很多当地人都提供包车服务,需要上门打听

沿着景区码头边上的栈道可以行至湖上

杨家寨是当地政府主导建立的一个互动式的游览景点,因为其中涉及的多人项目比较多,我们没有选择它

下午山上下了一场暴雨,不过雨来得快,走得也快,我们沿着回去的路,雨后的空山被一层薄薄的雾气笼罩着,尽是清新的味道

这次出游和我们以往出行不太一样, 没有去很多地方,没有安排很多景点。只是静静待在湖边就能感受这份难得的惬意与宁静。
tips
请开车来!请开车来!请开车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当地公共交通十分不便,而且乡间小路的景色也相当不错。
天气预报并不准确,我查到的是一周下雨,实际只有一天。
湖边吃饭的地方相当多,特色是鱼不过味道比较普通。相对来说更推荐绿地皇冠假日的餐厅吃饭,味道没什么值得说的,但是餐厅的景观相当不错。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11 23:36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