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8.8旅行是检验爱情的最佳标准

写在前面啊

终于动手开始写游记了,算是记录一下自己这么多天的一些心得 也给接下来要去的小伙伴们一点点小提示。
首先 我要说我这次去经历了地震 台风 强降雨 被偷钱包 肠胃炎发烧 凌晨挂急诊,可谓是痛并快乐着。
接下来想看下去的小伙伴可以继续 觉得太sui的就关掉吧 嘿嘿 、
所有的照片都来自于iPhone 但是单独配了手机拍照镜头 OREA的广角加微距 调色vsco
机票 去哪网
酒店 去哪+美团
就是两个吃货的旅行 吃的东西很多介绍会多一些。

1,遍地推油的地方 南宁

这个夏天因为种种原因飞去了广西和男票会和开始我们俩的第一次离大东北这么远的旅程。
早晨7点多起飞的飞机飞到南宁吴圩机场是中午,机场有大巴直接开到南宁火车站 每人二十。
 飞机餐根本不好吃,于是到了火车站 拽着我的崔同学就进了火车站附近唐人街的一个美食城里,唯一的感觉就是 遍!地!粉!店!和推!油!店!推油68元 哪哪都是,我好想去看看推什么油啊。
点了一个猪脚粉 里面有几块猪脚 米粉是宽的我也没见过宽的米粉 没什么特别的 就是觉得好小一碗哦。
因为南宁最近在什么修路,路况不好 火车站附近很乱,打车都要绕路的 推荐下载滴滴打车 会有顺风车啊,就很便宜了。应用率很高。就是南方朋友说话我听不大懂,说位置什么的麻烦一些。
可以住在火车站附近的 交通方便 公交哪都到,公交基本都是两元  因为都是空调车,公交末班车都在10点以后 12都会有车。
天气很热 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也要防蚊子。
我们刚去 就发生了地震 据说南宁也有震感,我没感觉到。
晚上就去了中山路夜市,在南宁的母亲河邕江附近,晚上很热闹,有购物的地方 空调开的超足。我们主要还是去吃东西的。
哦 还要说 满大街都是骑小电动车的,没了

中山路夜市,好多这样的海鲜。

邕江

1 不知道什么的一个凉粉 没什么味道但是里面的珍珠那种东西很Q
2 3 都是粉饺不知道是什么馅的 可是很好吃 饺子的皮不是我们平时吃的那种面 是滑滑的主要就是蘸的那个酱味道像是放了一些香料 有些酸甜口 很好吃 不到十块钱一份
4 来到广西的第一杯椰汁 哈哈
5 中午的猪脚粉
6 盛好的水果沙拉我没有拍 是在做的时候拍的 里面有木瓜啊 红心火龙果啊什么的 最后拌在一起的时候不止加沙拉酱 还会加椰汁。南方水果真是多啊,吃的爽。

哦 这是自拍 微笑。

2,歌里唱 北海有墓碑 都是骗人的 只有台风吹啊!

我们计划是去北海 在北海住一晚 然后第二天坐船上涠洲岛,宿在涠洲岛,第三天下午到桂林
BUT!!!!!!!!!
台风 妮妲来了,一切计划都被打乱了,宝宝惜命 第二天就离开了北海,好遗憾啊,涠洲岛没去上,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
北海有天下第一滩 银滩,我去的时候 根本不觉得有多银,长长的海岸线上满满登登都是人,不过沙子确实是很细很细,白色的,大街两边都是椰子树。我们在酒店租了一个小绵羊电动车,正常是40一天 我们就租了一会25  崔同学骑的有点差,路上骑车的又多 最终还是把车撞坏了,赔了一百块。
骑车去了侨港,有买海鲜的,可以自己加工,我们还是选择去吃小吃,可以看下面的图啦。

这就要说一下交通了,不管从哪里到北海 都只有动车 没有火车,北海开出去的 也是 只有动车。我们买的时候已经没有从南宁站出发的了 我们买了南宁东的票,离市区很远很远 慎选,但是南宁东站修的跟机场一样酷炫,安检也是跟机场差不多了,要搜身的,其实这样真的造成了我的不安全感。
车站的大屏幕上一直滚动播放一些犯罪嫌疑人的一寸照片,然后写着悬赏老lai。
坐车大概一个小时吧,这的动车和家这边的火车也差不多了 很吵 有很多人没有座位,恩,

银滩海边

路边的椰子树

着重想说的就是那个最后一张图里的越南春卷,炸的脆脆的 酥酥的 里面裹着一些菜,蘸着酱汁吃。简直了。

椰汁椰汁!!!都是椰汁!!!

手里拿着小绵羊车钥匙,撞坏了车壳子。好难过哦 还要微笑

3,冷冷的冰雨在我脸上胡乱的拍 广西大学

事实证明 这时候从北海回去是正确的 因为南宁都下了那么大的暴雨 北海我都不敢想。
想直接去桂林 但是! 我记不住为啥了 就是留在了南宁
早就看攻略说广西大学里面有一个狗洞美食街,有好多吃的,我兴冲冲的去了,BUT!!!!!!
我忽略了现在是暑假这一点,一些店家都是不开的、
但是我们还是吃了很多好吃的的~  开森 写吃的 就开心~
住在了一家离火车站很近的青年旅社  公共区域修得很不错 有很多在青旅认识之后一起结伴游接下来的行程的。

老房子都是则样的。

好大学啊 就是大啊 我俩在里面走了那么久 (微笑) 就应该先吃东西再逛学校的啊  懊恼
我俩是下午去的 想逛逛校园啊 然后吃点东西 我想这台风都来了 下雨还会远么 明智的带了一把伞 穿了人字拖。结果,这雨根本不在我的预料之内啊  校园里都是竹子 被雨都浇折了啊。可想而知,广西大学的校园里此时多了两个饥寒交迫的外地学子。(微笑)
崔同学一直把伞给我打着,自己浇的浑身湿,虽然很感动,可是这种雨 对于这种打伞方式 并不起什么卵用。
走了一段路 问了很多人终于找到了美食街! 噔噔噔噔~!
看下面的图吧。

我还有一个疑惑 广西大学有艺术类没有 路牌上都没有艺术类的楼,希望有广西大学的看见了 告诉告诉我。

荷花池啊

1 2上面那俩是在北海吃的 哈哈哈 宵夜来的 ,卖烤生蚝都论打卖的,我们买的15一打  还有十二一打的 都一样 但是因为前面排队的人太多了 等不及想吃 就买15的。还是很便宜啊 !!图2 是炒的面还是粉来得 味道香 价格实惠
3 据说是特色 田螺鸭脚煲 恕我不能理解 不合胃口 又酸又咸 吃不惯啊啊啊啊啊
4 是卤的鸡爪子还有翅  可是 做的是酸的 恩 还是可以一试的 就是翅吃着很不美观 肉不是那种一撕就下来的 还连着筋 就要使劲咬 撕咬 狰狞! 建议躲在屋子里吃 恩恩
5 芋头西米露

第一天在吃猪脚粉的时候就吃了 酸嘢  当时吃就以为是酸萝卜  并不知道有什么特殊 后来发现买吃的的地方都有酸嘢卖 什么蔬菜水果都做成酸的 就叫酸嘢了,百度一下说是南宁特色 还是不错的。

这边吃的都偏酸

4,才知道最好吃的米粉在桂林啊

重头戏来了 桂林,语文书上的城市 人民币上的风景,我好奇究竟是什么样的城市才能让名师大家都赞不绝口,于是我们来到了桂林
坐动车去的。提前定了一家客栈 在七星公园附近 老板热情的不行。
休息了一会就去吃老板推荐的米粉了 ,真!好!吃!恩。。。 具体看图。

对 我要发米粉  就在七星公园门口那条街上的一家 ,连吃了两天就知道有多好吃了。我拍的这个肉的料都被酸豆角给盖住了 在下面 有肉 还有锅烧 说叫锅烧其实我觉得跟咱东北的油梭子差不多 就吃起来很香,盛完之后自己加调料,拌一拌 开始造 汤是放在汤桶里的 自己接,第一次吃不知道怎么吃 老板娘还教我咋吃。早晨还可以加油条。恩恩。

哦 我拍的男朋友 这一路上就他照片最多  他拍我 丝毫不夸张 100张能有一张好看的我就谢天谢地了。都是学艺术的 咋就能差这么多呢 艺术细菌都哪去了,搞不懂。

象鼻山!!!!! 小学语文书里的! 拍拍拍

拍拍拍!!

自己拍拍拍

广角镜头真是好啊  把自拍杆也拿出来 那就我就是自拍界的王者了!

微距拍的訾洲公园里的小花花。
哦对了 不用害怕 景点离得远啥的 都不远的  桂林本身城市就不大,但是一步一个景。
公交车很便利!~

建议靖江王城  东西巷 正阳步行街 日月双塔 两江四湖 就顺路玩下来。都离得蛮近的。

东西巷里面有买吃的的

穿越到药号玩手机的男孩

正阳步行街地标建筑,卖吃的的太多了 数不胜数 眼花缭乱 吃吃吃!!

值得一提的是椰子冻 首先因为它只要10块钱  这么多天了 椰子冻都是15 20  这个10块 冰冰凉凉甜丝丝,冻上面倒上椰汁 吃完了还给刮椰肉。可以可以。
臭豆腐是不错的 和家这边的做法不一样的。具体哪不一样 我就看他做的时候不一样,恩。
鸭肉卷 ;里面的鸭皮脆脆的,一咬滋出来一点油 ,配上酱料和瘦鸭肉。。。我饿了。

客栈老板给的地图 手绘的 很Q 攻略也齐全,推荐的食物啊 路线啊 很好 我下载了这个app 他家还有网店
我看了一眼地图大概都在10元左右 很可爱,画的很好 APP叫手绘旅行册。

夜晚的七星公园。好像把日月双塔的照片删掉了。你们到别人写的的攻略里看看吧。

5,桂林山水甲天下 阳朔山水甲桂林

头一天晚上定了坐竹筏游漓江的团,游漓江是推荐报团的 因为自己走交通不方便,报团的话 早晨会有车到酒店接,很方便 带进一个购物店 不强制购物 但是店家的套路让你防不胜防。
漓江是分两段游的 可以选择坐竹筏还是坐大船,我们选择了上半程竹筏 下半程直接大巴到阳朔 阳朔有很多陆地景点,我们报价是130 ,等坐车的时候 车上都是拼的游客,有的还是300报的团。大家要擦亮眼睛啊,其实上半程和下半程没什么大的区别 我觉得都很美 ,下半程有二十元人民币背景图。
漓江的游法大概就是三类了,去旅行社问问就行。

敲黑板了!!!!!!!!  朋友们 带去的购物店是一个买翡翠玉器的,叫福X隆。千万不要信!卖家真的都能进好莱坞当演员了。显示给旅游团的人都带到一个小屋里放宣传片,一个女的导购 给讲一些玉器知识什么的,过一会进来一个男的服务人员用能让这个屋子的人都听见的声音 说有老总过来检查,这时候这个女的就会说让大家给她个好评 别被老板辞了那个意思。
接着一个二十左右的男的进来 说自己是这家店的小总裁  桂林旅游业现在有个评比 不达标的要淘汰 不要大家买东西,就要一个好评就行。说他爸爸把公司给了他,这是他向她爸爸证明他的机会,然后 就会自爆自翡翠其实开采不值钱啊 卖得贵是因为加工啊 说就算打几折 他该赚的钱还是能赚到的,就很真诚的样子。
接着就说了 谢谢还留在屋里听他讲的朋友,小挂坠 镯子都100块 限时十分钟,十分钟后恢复原价。这时候营业员就特别惊讶的说什么 只要100块?然后 他就很霸气的说 别啰嗦 照我说的做!
说大家都会有免费的小礼物  就是一个上超市买东西都会送的圆形的拴红绳的那种玉佩。
接下来就说他爸爸是金镶玉的设计者 金镶玉是他们家族的荣耀。balbalbalbala。。。。
金镶玉就开始告诉你很便宜 999 买一送一 只有六个名额。
一堆人就去疯抢了。
当然我是没有上当的,回到大巴车上 我搜了一下这个,竟然还有说是总裁女儿的 ,骗子套路多 放不不胜防啊。

总之 报团旅游就是 四个字 不贪便宜! 就不上当。

竹筏是电动的那种 有扶手 一个竹筏算船工是五个人 ,竹筏都是塑料的 做成竹筏形状的。头上有凉棚遮阳
坐在竹筏上、吹着小风 景色真是美啊 人在画中游一般
韩愈的诗中曾写“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 描写的就是漓江景色。漓江的一年四季不论晴雨 都是美的。

之后就是去阳朔了,途中会带着去月亮山,就是在山下他们合作的店吃饭 ,不吃也可以。

侗族的古村寨,买银子。恩。买不买都可以了 反正比外面银子的价格贵一倍。会有侗族的阿嫂或者阿妹接待,都是母系社会的 生了儿子就叫赔钱货,生了女儿村里会给1000块还给一亩地。要杀猪宰羊请客吃饭。

聚龙潭 就是溶洞了 西游记龙宫的拍摄地,个人认为没有本溪水洞有意思 。水路有些短 一段一段的。本溪的就很长的水洞 然后旱洞玩的也多。

住在了阳朔幸福里客栈,很有特色 我们的房间叫相思引。前台有明信片可以代寄。

西街,人挤人及人际人挤人 人超多 晚上十二点出来 人也很多。
沿街都是酒吧  还有买东西的

一家小清吧,唱歌那个哥们嗓音很有特色 也可以自己点完自己唱 。

我要了长岛冰茶  崔同学要的日出  长岛还真是烈啊。

上去唱了两首歌给我的崔同学,恩恩 还挺好听。

这里的特色是啤酒鱼 要用鲤鱼做 貌似也有别的鱼 下过直接带着鳞片炸  味道还可以 就是刺多。
田螺酿就很好玩了 是吧田螺肉 抽出来剁碎加上肉沫和其他材料和好再放回螺壳里烹制的一道菜。
在酒吧坐到半夜 回去休息。

6、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开始倒霉之旅啦

早晨定了第二天从桂林广州的票 因为阳朔并没有火车站,但是我们后来一查 阳朔有直接去广州的大巴,脑子一热冲了出去 找到了大巴交钱上车,这时候 想起来要退票,两个人扣了手续费,60元,(保持微笑)
朋友们 一定要提前想好去哪 不要赶 不要现合计,你会损失很多的。
大巴是130元一个人。告诉我们六个小时就到,结果中午十二点启程 晚上9点多到的广州。哦。
然后 大巴车是那种很高的 像是两层的 下面一层是司机和货物,可以躺着,中间还有很多人会在各个站上车,我们就睡着了,崔同学坐在靠过道的位置  他的钱包就在这个时候 没有了,然而我们并没有发现,,
等晚上到了 下了车才发现 钱包没有了 所有的卡都没了 不幸中的万幸是他的身份证在我的包里  不然都回不了家了。

第一天的广州之夜 糟糕透了。

在大巴车上拍的沿途的景色。。。

路边的一家肠粉,很一般啦说实话。没有之后我吃的那一家好吃。

这个西米露就很神奇了 里面可以加芋头啊 银耳啊等等的配料,不管加什么,都只要三块钱。大家晚上都会坐在路边吃宵夜。

7,逛吃逛吃逛吃..... 沙面? 那是什么面 能吃么

这一天就开始走走走了 选择住在上下九步行街附近,因为吃东西啊 什么的都会很方便。
广州都是做批发的 眼看着一群人以超快的手速将满地衣服装进快递袋邮掉。
物流也便宜 我们邮了行李箱 20公斤 算我们六块一公斤 最后是115块邮走的。
想买衣服啊 包包啊 儿童玩具啊 买买买吧 便宜
但是真的 南方大家早晨店都是不开门的么  晚上就很多人在外面 可能是白天热吧 热的不愿意出门 晚上凉快一些出门溜溜。还会怎是不适应啊,会困
先去的地方是陈家祠。上图啦

陈家祠 票价十元 学生票五元。
又叫陈氏书院,是广东现存规模最大 保存最完整 装饰最精美的清代宗祠建筑。
坐地铁公交都可以到,百度地图一下吧。
里面放的工艺美术展品非常多,制作精美,可以好好欣赏。
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整个建筑里屋檐上的雕塑 砖雕瓷雕木雕 都非常讲究。
人物动物形象丰富生动,色彩艳丽。

但是公开售卖象牙雕刻制品 这一点 不喜欢。

石室圣心大教堂 哥特式建筑

沙面建筑群。

淘旧货。

各大攻略都推荐的银记肠粉 我去的文昌路店,我要再推荐一遍  因为真的很好吃。点的是黑松露鲜虾的 26元,还点了龟苓膏 好苦。用大众点评买单有打折。
真的不是路边摊可以比的。

上下九步行街,逛街啊 吃的 买衣服的 全是19 29 39元 随便挑

醉芒  门口排长队买  30一杯,支付宝买单有打折,好大一杯 有芒果奶昔 奶油 芒果肉 芒果冰沙 堆在一起的。我自己拿着都怕掉。

买刮刮乐中了30

左下角的水 千万不要买,一股洗衣粉味,快吐了。

猪脚饭很好吃 比家这边的 肉多 还有加肉卷 肉卷是没吃过的 拼在一起浇上咸咸的汁。软软腻腻的肉皮配上瘦肉 加一些辣酱 一起塞到嘴里简直 好吃的不行。

8、什么都没做早晨来一针

从前一天晚上就开始浑身发冷 恶心 拉肚子 发烧,前一天把药连着行李箱邮回家里了。尴尬。
第二天凌晨五点多钟就去了广州省中医院挂急诊 检查结果是肠胃炎 就是一直因为天热吹空调 喝凉水造成的 打点滴 开了中药 打了点滴有了精神休息了一会以为还能去红砖创意园区,结果我失败了。走路都难受。什么都吃不下  清汤寡水的斋面我都吃不下 全是崔同学帮忙吃的。
第二天的飞机 于是决定住在机场。机场附近也有很多住的地方 我们选择了可以免费接送的一家。
机场直接坐地铁就到了 终点  大概要一个小时。

鱼蛋很好吃 qq的 咖喱味。推荐大家吃一下早茶  黄金糕很好吃 萝卜糕我不喜欢。

终于回家了  乘坐的是九元航空的飞机。

哪也没有家好。

沈阳下了飞机我就感觉到一阵清凉。南方太热了 呼吸都不顺畅 出门就出一身汗 都不用动就出汗。
一路上见了自己没见过的美丽景色,品尝了当地美食,了解风土人情,这就很好了。
一路上崔同学很迁就我 我也很迁就他,生病照顾我也很好,除了每天总是很墨迹,没有其他的了。
么么哒 写完了流水账 撒花!~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11 17:25

引用 zhi嗳xiao明 发表于 2016-08-11 17:25:45 的回复:

回复zhi嗳xiao明:一个人去也行  那边青年旅舍很多 好多能一起出去的小伙伴 不想一起走也可以自己看看看看攻略  然后溜达溜达 自己一个人就是时间充裕 自由  就是要注意安全啦

2016-08-11 17:4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zhi嗳xiao明:您什么时候去啊?

2016-08-12 16:59

但是阳朔有动车站啊

2016-08-13 17:47

引用 就是爱顾朗的小天涯 发表于 2016-08-13 17:47:24 的回复:

但是阳朔有动车站啊

回复就是爱顾朗的小天涯:我们在12306上查不到的

2016-08-13 18:4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15 12:54

引用 ㄟ莪〆罘認識ηǐ 发表于 2016-08-15 12:54:18 的回复:

回复ㄟ莪〆罘認識ηǐ:

2016-08-15 12:55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10-11 23:11: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