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空里游记之夏日大冒险

so so (黄浦) LV.2
2016-08-11 16:31 188/3

day1

井空里游记之夏日大冒险
--作者:岳soso
决定去井空里只用了十分钟的时间,第一个因为个人原因特别喜欢玩水,看到有仙谷山漂流就莫名的激动。第二个特别喜欢大自然,看到这里有大面积的竹林,于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8月8日周五一下班就收拾好行囊准备出发了。11点我们到达了住宿的地方------九亩村。这是一个人口只有300多人的小村庄。也是浙江海拔最高的村庄之一。所以夏天非常清凉,很适合避暑。这里有着茂密的竹林和大片茶园。还是蝴蝶兰培育基地。(我们后来还跑到农家偷人家的玉米次,坏笑.)
8月9日一下早,我们在农家乐吃好早饭(p.s.他家的竹笋酱特别好吃,老板娘最后还送我一罐),溯溪活动就正式开始了。

开始进入峡谷,山上凉风习习,心旷神怡。远处可以看到群山环绕中的井空里山涧,还有蜿蜒在乱石之中的竹林,到处都是小小的水潭,同队的男生兴致很高,立马跳入水潭之中表演花式游泳。女生们则在一旁打起了水仗。
井空里溯溪是溯溪之中入门级的难度。分3个层次,难度依次递进。第一个阶段我完全没感觉到累,元气满满。毫无压力。但是到第二个阶段,难度一下上升,到处都是难以下手的巨石,考验攀岩的技巧和腿的长度(偷笑)。

这是我们的领队,也是我们心目中的神人。各种巨石都不在他的话下轻而易举就爬上了。

还有我们的押队—小艾。由于酷爱户外运动,已经接受过最难的溯溪岩门峡 楠溪江的洗礼,这种小小case,都不在他们话下。同行10余人都是在他们的帮助下才顺利度过了第二关,来放一张我们相亲相爱,互帮互助的照片。

上升到第三阶段,水势变得极大,石头上布满了青苔,稍有不慎,就会滑入水中。每个人身上的每个细胞都立刻紧张了起来。还好有经验丰富的领队和押队在前面带路,不然像我们这种没有户外经验的凡人是无法顺利通过的。

来一张站在绝壁下的照片,有没有觉得难度很大,对我们肃而起敬(坏笑)。因为越到山顶,水流越大,越清澈,水潭越多,所以大家纷纷跳入水中,缓解紧张气氛,展示迷人泳姿。下面放图猛男照片,迷妹们请准备好速效救心丸。
 (出水芙蓉)
 上海F5

(水中芭蕾)
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了山顶,俯瞰我们走过的路,满足感,成就感油然而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大家共同经历了如此种种,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舒缓了工作的压力,也许这就是户外运动的魅力所在吧!po一张大家的合影,认识你们很开心。

8月10日我最最期待的仙谷山漂流,拿好门票穿好装备。坐上皮划艇开始浪~~~漂流路段全场5公里,分缓道和急道。急道是由一个个高低落差的坡道组成,皮划艇到此处如星盘坠落人间,非常刺激。
缓道是打水仗的好场所,有仇的报仇,有冤的报冤。潜伏在缓道,打击急道顺势下来的人群是最好的战略选择。放几张我们鏖战的照片。

是不是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阵阵清凉呢?!
转眼间,一个快乐的周末又这样过去了。相比宅在家中,这种恣意山水间的生活貌似更适合我。看着车床外,山巍峨矗立,蜿蜒在盘山公路上的片片竹林渐行渐远,心中有种种不舍。这次要特别感谢远方的路户外俱乐部,更要感谢领队小艾,Peter,走你!,君君和晓晨,谢谢你们让我发现了这么好玩的地方,下次户外我一定还会参加!(卖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