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甲米 恋上宁静【闺蜜11Days in Thai】(附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7-23

现在流行写前言

本次泰国行也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从计划到出行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本来计划是2017年春节前去的,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我们放到了2016年的7月底。在去之前我们有些担心,因为七八月份是泰国的雨季,我们怕到了那里总下雨什么也玩不了。其实到了那里我们发现这些担心根本没有必要因为泰国的雨会突然下,而且会很大,但是一会就回停了。最快的一次居然两分钟就停了,之前还是倾盆大雨呢。还有怕泰国的夏天很热,其实泰国的温度差不是很明显,所以选择在什么时间去,温度都是差不多的。虽然有种种担心,但是还是阻挡不了出去玩的欲望,所以我们开始计划我们的Thai之旅。(本篇都是自己去泰国的一些感受,并不是什么超强攻略。也希望我的这些亲身经历,能为蜂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

准备篇

1、护照及签证。
护照就不多说了。来说说签证:因为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听说落地签人会很多,排队时间比较长,所以我们选择在国内办好签证再出发。(在飞泰国的飞机上遇到了以为好心得导游姐姐,告诉我们说落地签里面加一些人民币过签的时间就很快哟,有考虑落地签的蜂友们可以试试。面值就看你要过前的速度啦)签证我们是在途牛上办的,因为以前我们所有的签证都是在那办的,所以比较放心。不过要比自己办贵一些我们花了269,一般就230吧。大概8天就可以出签啦。
2、money。
我们在出去前每人兑了20000的泰铢,在工商银行兑的,汇率要比中国银行高一些。记得当时的汇率是1:5.21。身上还带上了1000软妹币的现金,但我们忘了入境的时候会有抽查现金的这件事了。在泰国入境时会抽查现金应该至少有5000人民币或等价泰铢。其实检查的机率很小,因为人好多好多,工作人员没时间抽查。不过为了保险还是多带一些现金。在泰国买东西的时候我们都是使得现金,只有在机场免税店的时候使的信用卡。因为说泰国盗信用卡比较严重,所以我们为了保险一切都使的现金。我们身上的现金花完以后我们又把身上的1000软妹币给换了,在BigC附近的SUPER RICH换的,因为我们查了一下那里是最划算的大概1:5.15,这是我们看到最划算的了。不过当地有很多EXCHANGE,亲们也可以在那里换,因为店面要比SUPER RICH多很多,所以很方便。
3、确认单。
出行的机票、酒店、以及预定的各种游玩项目的确认单。最后打出来,给的时候比较方便。我们在甲米的有几天是在某宝上预定的项目,亲们可以参考一下。
4、电子产品。
我们这次考虑到背着相机比较沉,所以相机就没带。手机、充电宝、充电器。对我们来说就带了这些,因为有过之前的经验,觉得带太多真是累赘。
5、生活用品类。
洗面奶、化妆水、隔离、防晒霜(脸、身体)、面膜、芦荟胶、护发精油(平时离不开了)、化妆品(带最基础的就行了)、洗发液、护发素、牙刷、牙膏、毛巾、浴巾、拖鞋、备用鞋、换洗衣物。

6、 药品类。
本人出门有带药的习惯,其实最好带上一些药备用。感冒药、腹泻药、驱蚊药、过敏药(之前出去玩都带上了,这次没有买所以没带,结果海水加上日晒我的双腿过敏了,痒到不行)晕船药(到了甲米去岛上都需要坐船)。
7、其他必要装备。
电话卡 (我们在某宝买的happy卡,要比去泰国买便宜一些。7天无线流量,90分钟国内通话。后来我知道这个流量是有1.5GB的4G流量,如果1.5GB用完了,那就是2G网了,会比较慢。我们去的11天所以买了两张)雨伞、墨镜、手机防水套、雨衣(我们觉得打雨伞不方便,在下小雨的时候就尅穿上雨衣)、潜水袜(水里会有很多尖锐的石头)、 泳衣、浮潜三宝(当地团会有,但是都是公用的,如果介意的蜂友可以自备)。

这几个都是我在泰国买的,当地的711会有,不过会很抢手,幸运的蜂友们会买到。还有我们逛街的时候发现屈臣氏有特价买一赠一所以会买的比较多,左边两个是防晒喷雾、中间两个是翻晒霜、右边的是晒后修复。有了这几个的配合,应该不会黑太多。

这个是在711买的驱蚊水,这是小瓶的,还有大瓶的。我们为了方便买的小瓶,味道很好闻,喷了它没有被文字叮过。

注意事项

为了怕有些蜂友对泰国当地习俗不是很清楚,所以现在来科普一下。
1、注意尊重当地的习俗,尊重泰王室成员,尊重佛教礼仪。泰国王室受到特别的崇敬和尊重,在随处可见的国王画像面前请保持恰当的礼仪,不要用手指点,同时要注意言辞。在泰国切不可与人讨论关于国王、王室的话题,有可能会触犯法律。
2、 进入寺庙参观请需要注意着装,不可太过暴露,不能身穿吊带或无袖裙,裙子或裤子需要过膝。进入佛殿之前必须要脱鞋,但在佛寺周围行走不必脱鞋。不能踩门槛,不可攀爬院墙、佛塔。有的寺庙禁止拍摄佛像,需要留意一下指示牌。每尊佛像不论大小、完整程度,都是神圣物品,不要攀爬或踩踏佛像,不要把小佛像放在裤兜里。
3、泰国法律规定,严禁在公共场所吸烟。如有需要,需要找到专门的吸烟室,在订酒店房间时也请说明需要入住可吸烟房间(Smoking Room)。
4、在泰国骑车或开车时应靠左行驶,不要在路中央行驶,也不要随意停放车辆。骑摩托时一定佩戴头盔,遵守当地交规,避免发生事故。
5、每天8:00和18:00,很多公共场合会播放泰国国歌,凡是听到国歌声的泰国民众都会立定,停下手头所有的事情,以表示敬意。在电影院看电影之前,也会播放纪念泰国国王的奏乐,全体人员起立致敬,请注意起立。
6、小费。
除了大部分高档旅馆和饭店会在账单中增加10%的服务费外,还有其他一些地方可能需要支付小费。当然,这些不算是必须,更多的是一种礼仪。另外,在给小费的时候,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要注意的是给小费最少要给20铢。
我们一般是每天都会在酒店的柜子上上20泰铢、马杀鸡的话是50泰铢、玩丛林飞跃因为没零钱,而且教练很好所以给了100泰铢。打车是不用给小费的。
7、交通。
曼谷有BTS(空铁)、MRT(地铁)其实可以满足大部分出行、出租车、DUDU车价钱要比出租车要贵一些、公交船。
甲米有长尾船、快艇、shuttle bus。

推荐这几个软件,有了这些就不会走丢了。下面那个是曼谷BTS线路图,泰国离线地图在没有网的时候也可以使特别方便。

机+酒篇

机票:
我们这次定的北京曼谷往返2400,为什么会这么便宜呢?我们定的是厦门航空,中途在厦门转机。去程中途停留3小时,回程中途停留18小时,正好顺便去厦门溜一圈。这样下来机票钱剩下了至少1000,还能去厦门转转。觉得厦航的服务很赞,比上次国航的要好。
曼谷甲米我们买的亚航,一个人往返加上行李费一共500,简直是不能在便宜了。
酒店:
曼谷我们住的是Bangkok City Hotel。很遗憾当时没有留下照片。这个酒店里面很大、很干净。想我这样有点轻微洁癖的人,都没有看到任何瑕疵。地理位置也很赞,BTS的Ratchathewi站附近,到站以后倒回去最后一个楼梯下去,第一个路口走7-8分钟可以到,酒店位置不算特突出,入住要100B押金,靠导航可以步行到暹罗商圈大概20分钟,出门口有马杀鸡,晚上有大排档。每天都会放两瓶水,不用自己去买了。早餐是自助式的挺不错,就是国人很多。总之,算性价比很高的酒店了。
到了甲米,这是我特别喜欢的一家RESORT,而且性价比也超级高,名字叫Krabi Tipa Resort。是一个在奥南的度假村,离奥南海滩步行也就三分钟。里面有游泳池,环境超级赞,早餐也很好吃。主要是颜色搭配是我特别喜欢的,很好看!

1终于从北京到曼谷啦

前两天北京一直暴雨,幸好今天雨停了。早上6点的多飞机飞到了厦门。到厦门10点多。休息在办理登机。12:55飞曼谷,三点半到了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啦。

终于登机啦!

这次机票定的比较早,所以位置很靠前。

终于到曼谷啦!成功过签,开始了我们Thai之旅啦!

刚过境就看到了Push哥

这个电梯很有意思,是弯曲的。

坐上了机场快线,就安心了。两个人大概100泰铢,一人一个硬币。

刚出来发现全是外国人,我就想考验英语的时刻到了。

坐完机场快线需要换乘BTS,还需要在买票,这个跟北京的机场快线是一样的。我们换乘完再坐一站就到了。

到酒店check in以后,马上就出来觅食。路边摊超级多,吃的人也很多。所以我们也感受一下,料很足、量不大。但是味道还不错,一碗50泰铢。

吃完就去711买各种防晒,因为买这边的效果会好一些,所以就没有带直接来这边买了。

便宜又好喝的水果牛奶。

超管用的防蚊液。

晒后修复

防晒霜

因为起的太早,所以今天打算早些睡了。为了明天能精力充沛,我们今天就早早就寝啦。

2大皇宫 考山路 曼谷河滨夜市

对于大皇宫对我们的吸引不是很大,本着来都来就去看看得心态去了。到了那里中国人占到了80%,几乎都是跟团游。向我们也不了解那里的故事,几乎就是走马观花地感受一下。我们选择坐公交船到大皇宫,坐BTS到Saphan Taksin(s6)站2号出口下来就可以看到公交船的卖票地点。40B/人,150B/人是一日票。如果想沿着湄南河逛逛的蜂友们可以选择一日票。我们就是去大皇宫看看,所以选择了40B的。

公交船的票已买完,需要排会队候船。

上面很多自由行的外国游客。

终于坐上船了,看看沿途的风景。

我们选择在N8站下船,去卧佛寺看看。如果直接去大皇宫的话在N9站下船。
现在到了卧佛寺的周边。

我们在外面看看感觉没有什么特别的,没有买票进去,而是直接步行到大皇宫,大概10多分钟就到了。

看到这个就马上到大皇宫了,到了那边人一下就多了。

安检过后去买票,一个人500B,就可以进去了。

这个里面是不让进的,只能隔着栏杆观望一下。

大皇宫的人实在是太多了。逛完以后我们决定去考山路,步行大概20分钟。那里是欧美背包客的天堂,80%以上都是欧美人。少见到亚洲人,一般韩国人居多,一路上没有看到中国人。那里感觉物价稍微贵一些,有很多卖衣服和工艺品的。

我们选择在这家餐厅尝一尝,里面差不多坐满了,所以感觉还不错,就去试了试。

海鲜炒面,味道还不错,超大的盘子。150B一份。

海鲜通心粉,浓浓的芝士位,露珠吃不惯。150B一份。

这是个沙拉,真的是超级辣。吃完一口喝了一瓶水,建议不要点辣的。80B一份。

考上路的街边玲琅满目。

鲜榨的芒果汁,很好喝,50B.

在考山路逛了一会我们打算先回酒店休息一会,养足精神准备晚上逛夜市休息完我们准备打车去夜市,从我们酒店到河滨夜市需要走高速,所以打车的时候司机会告诉我们要收高速费。开始我们并不知道有高速费司机上车让我们多交50B,我们还觉得司机私自加价就下来了。后来问了一下好像都需要,结果就随便大了个车,结果这个司机居然要100B,我们想想就算了,赶紧到夜市才是最真。司机真是一点英文也不会,但是还特别渴望的和我聊天,所以就会用上各种的身体语言和眼神,和激动。当时一边开车一边跟我比划,我这个小心脏啊。最后进过20多分钟终于到了,打车大概花了200多B.
到了那里心情特别激动,整个建筑风格就是我最爱的复古建筑。环境很好,于是我们开始啦。

这个优美的背影我不会告诉你他是人妖

榴莲煎饼,其实就像榴莲班戟一样,味道还不错。60B。

旁边就是湄南河,夜景很赞。

这里标志性的摩天轮,我们来到这也是直接给司机看摩天轮的照片的。因为对摩天轮不是特别感兴趣,所以没去坐。

湄南河上会有各种游轮,之前想定在轮船上吃个晚餐,后来说吃的不是特别好,所以就没定。上面会有表演,不过我们看上面的人不是很多。

这是在夜市里定制钱包,我们也做了几个。这家店特别受韩国人追捧,我觉得比较符合他们小清新的风格。选完自己的材料,摆好造型,付钱,就可以先去别处逛逛了,大概15分钟就可以回来取了。一个大概100多B。

夜市里会有很多人卖艺,都很有特色。我比较喜欢这个表演,两个小孩看地十分专注。

最后我们满载而归。回到湄南河旁的码头,那里有免费的船到BTS Saphan Taksin(s6)站,这样就可以坐BTS回酒店啦。最后一班船的时间是晚上11点。

3暹罗海洋世界 Big C 彩虹云霄自助餐

今天我们直接步行到这里,在暹罗商圈Siam Paragon的地下一层,看到肯德基然后坐电梯下去就到了。
Siam商业区位于BTS Siam站,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和Siam Paragon是连在一起的。Siam Discovery、Siam Paragon这两个奢侈品居多。Siam Center比较适合年轻人,里面潮牌很多。三层Loft是一些创意家居。

我们在某宝上定的票,需要到那里换票。80RMB不包括4D,有兴趣的蜂友们可以尝试一下,好像是体验坐船什么的,需要穿救生衣。一起的话是130RMB。

里面会有许多学生组织来参观,小到幼儿园,大到高中。看到这些幼儿园的小朋友,觉得太可爱了。

麦当劳叔叔 萨瓦迪卡

从Siam商圈步行到Big C 大概10多分钟,其中路过一市场,里面很多吃的。进到里面一直在看,结果忘了照相了

于是终于到了BIG C.!!!!!!

直接奔各种水果,不过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便宜。

Push哥!!!!

我们发现现金不是很多了,就想着去换一些泰铢。据说在BIG C 的SUPER RICH算汇率比较高的了,所以我们打算在这里换。
这个是EXCHANGE的汇率。

这个是SUPER RICH的汇率。5.15

从BIG C 出来特别渴,看到一家奶茶店就买了两杯,好喝到不行居然和人民币6块钱一杯!好喝便宜到不行

回酒店的路上又见PUSH哥

曼谷就是不分时间段的堵车。

从BIG C 买回来的芒果饭,味道还可以可以接受。这边所有带汤的东西都会装在一个小袋子里,包括外卖。

买的成包的山竹,结果发现不是特别新鲜。

回到酒店休息一会就去彩虹云霄大吃一顿啦。步行到那里大概10多分钟。我们在某宝上提前订好的票,130RMB每人,吃的就像国内100多的自助餐差不多,其实到这来主要是看夜景啦。我们定的在82层,靠窗的位置,很赞!先到19层去换票。

定的是晚上7点,我们6点多就进去了,天还没有黑。

到这来还是吃海鲜吧

天渐渐地黑了,景色真的很不错,整个曼谷尽收眼底。

吃完以后我们又到84层去看看,是个露天的转盘,能看到整个曼谷,超级美

一进来就看到了英勇的蜘蛛侠。

4曼谷-甲米 奥南

坐BTS到MO CHIT站出来坐机场大巴A1或A2,就可以直接到廊曼机场。从我们酒店到廊曼大概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
这个就是机场大巴A2的内部,虽然外面看着很复古,但是座椅非常舒服。大概20多分钟的车程就到机场了。

车票也很复古,30B每人。

终于到达廊曼机场,泰国的老机场,比较小、相对旧一些。

到里面休息一会,吃点甜品,价格适中不算很贵。

里面看杂志又看到PUSH哥,可见推哥在泰国有多火。

准备登机啦!甲米我要来了!其实本次旅行就是为了甲米

泰国的登机牌都是像咱们去超市的小票一样的。
亚航机票很便宜,但是里面的座椅真的很舒服。

飞了一个小时就到甲米啦,就是下着小雨。

甲米机场很小,出了机场走到最边上就可以看到shuttle bus可以直接到奥南海滩,150B每人。shuttle bus外面虽然很旧,但是里面的座椅真的很舒服。到了泰国以后我发现,泰国的各种座椅真的是特别的舒服。

终于到我们的酒店啦!超级喜欢这个风格。

放下行李出来觅食。
这家就在我们酒店附近,看到里面人很多,欧美人特别多。
我们点了这些一共600多B。冬阴功终于吃到了,但是真不是我的丝带儿,喝了一口就绝对不会喝第二口了。也就菠萝饭还算合胃口。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冬阴功汤。

banana pancake,真的是超级好吃,每次都能看到一堆欧美人排队等。

吃饱肚子回酒店休息了,准备明天的行程。

5丛林飞跃 奥南海滩

提前在某宝上订好的丛林飞跃的项目,今天终于可以去啦!我们真是期待已久,想在丛林里飞来飞去每人178RMB。定好后会给一个确认单,我们只需要当天在酒店大厅等着人来接就行了。接的人会叫你的名字,到时候就直接上车就可以了,很方便。
今天天气特别好,这是我们屋出来就是山、丛林、每天会有很多鸟叫,这才是真正的大自然,没有人工添加的。吃完早饭,我们就去大厅候车,9点准时出发啦!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车上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们想着回去接别的酒店的人,结果真的就只有我们两个。其实去的路上真的会有些小紧张,但是到了以后觉得两个人还是不错的。
PS:一定穿长裤长袖,做好防晒和防蚊措施。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教练,一步一步的带着你玩。教练很有耐心,用的是简单的英语,也会开一些玩笑,整个过程很开心。
长长的绳索滑过去,真的是太爽了!现在想想都想在去玩一次!

玩完以后还为我们准备了水果,还有饮料。我们一开心给了每人100B的小费,主要也是因为没有零钱。其中有个教练,在后面的皮划艇项目中居然又碰面了。感觉世界真的太小了,我们都很惊讶。

最后要与这里说再见啦!

回来以后我们觉得有些累,就回到酒店吃了点东西睡了一会,下午步行到了奥南海滩。

很多foreigner都在晒日光浴、沙滩漫步。

从这里上去需要翻过一座山,我们当时走了20分钟吧。过去后发现还有一片海,而且人特别少,很安静。

奥南的小吃摊到傍晚才会出来,从海滩回来有些饿。尝了一份海鲜炒面(50B),味道有些甜,不过可以接受。

最爱的banana pancake(40B),真的很好吃,回来还一直在想。

吃完以后我们就去做马杀鸡了。奥南有很多家,我们去的是family家,服务特别到位,还一直在跟我们聊天。手法也很好,所以我们每次都去他们家。每次都会做Thai massage 200B一小时,有一次做过foot massage也是200B一小时。一个小时真的是完整的60分钟,几乎是不停的,所以真的是特别特别的便宜。Ps:每次每人50B小费。

6莱利海滩

很多人都说莱利特别美,而且日落特别赞,所以我们决定今天去莱利。但是天空并不给面子,出来时候只是阴天。不过到了奥南海滩,天空明显的低沉了,一会就下起了雨,而且是暴风雨。我们以为雨会想曼谷一样几分钟就停了,结果一直下了将近40分钟才稍微小了一点。
PS:在奥南海滩有专门卖长尾船票的站点,到莱利往返150B.

我们找个地方避雨。

雨越下越大,开始刮起了大风。打伞感觉都没什么用了,雨都是斜着的。我们在这个地方待了半个小时来避雨。

雨稍微小点了,小黑们决定出海。

觉得小黑们真的很辛苦,多亏他们我们安全到达莱利。莱利只能坐船去,很多人都会选择住在莱利,同船上的一对韩国夫妇就领着行李从奥南到莱利。不过上船的时候,行李箱很容易进到水里。从奥南到莱利的时间大概10分钟就到了。

到了莱利,下了船,就看到很多度假村。冒着雨也有很多人出来玩。我们决定今天要下海,就把装备都带上了。我们想找厕所,就问了当地的小黑。他让我们跟着他,结果最后给我们带到了厕所。我觉得泰国人民是在是太好了。换完泳衣后,我们发现雨又下大了,我们找了一颗树底下把泳圈打好气(我们都不会游泳)在雨中打起的情景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凄凉。终于打好气了,发现雨更大了。但是总不能不下水就回去了吧,结果我就冒着雨下水了,在里面玩了20分钟就上来了。上来以后真的是冷的不行,当天的温度也就27度,再加上下雨刮风真的是冻得不行。所以我们打算坐船会奥南,但船上只有我们两个人,所以还需要等人多一些才能走。我们将近在船上等了20分钟,应该了一对欧美情侣,还带着皮划艇。同行的小伙伴在船上晕船已经快吐了,最后终于可以走了。但是在快到奥南海滩的时候,小黑跟我们说,奥南浪太大没有办法停船,所以只能停到另一个海滩上。结果我们就被带到了另一个海滩上,让我们打车回奥南。我们到是好说,一看旁边那对情侣还有一个大大的皮划艇怎么打车?而且他们都没穿鞋,还穿着比基尼怎么办才好?我们不知道最后是怎么解决的,我们自己打了两dudu车回到了酒店。

到了酒店极其的想吃热的,就去711买了点泡面,结果是冬阴功味的没吃几口

超级爱喝这个豆奶,每天至少一瓶,真的是超级好喝!

这个还是哈密瓜味的最好喝!

7温泉瀑布 翡翠湖 Ao Thalane皮划艇

也是之前在某宝定的今天的一日游,很充实有意思。包含午餐接送等260RMB每人。今天8点半就在酒店大厅等了,因为今天的行程比较远所以要早去一些。我们怕还是想上次似的就我们两个,所以一直盼望今天能多一些人。果然如我们所料,多了许多各国友人,当然还有同胞们。就这样我们的行程开始啦!先到达的是温泉瀑布!
到了这里光是看看就太可惜了,一定要去体验一下!我们好泳衣就进去了,发现就去以后就不想出来了,真的太舒服了。泡了一会就出汗了,出来以后觉得特别的凉快!

泡完后我们出发,准备去翡翠湖。

到了以后我们需要步行20分钟穿越丛林,才能看到翡翠湖。

于是我们终于到了!已经迫不及待下去了

旁边会有一些小沟壑,孩子们在这里玩得特别开心!这才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这里要注意,因为长年的天然水池,所以旁边会很滑,当时我就差点摔了好几次,吓得没胆了。旁边会有绳子,这样从水里出来的时候会方便一些。水很清澈,还有许多小鱼。

吃完午饭后我们就去 Ao Thalane 划皮划艇了,路程有些长,路上快睡着了。但是一下车一下子就精神了,好美!

皮划艇真不是件轻省的体育项目,真的很累!我们两个女生根本划不过别人,但是又要跟上队伍,简直是累的不行了,胳膊已经要废了。划了一会掌握了基本技巧终于出发了!
别的船上都有男士好不容于跟上队伍了。每个队都会有两个小黑,前面一个后面一个。在这里我又碰到之前丛林飞跃的教练啦!世界真的好小

顶着烈日,我们穿梭在各个溶洞之间。真的很晒,今天回去瞬间变黑。蜂友们一定做好防晒。我们在中间的溶洞里休息一会,里面超级凉快,而且沙子很细。终于可以放松我的双臂了

两个多小时的水上漂终于结束了,回来岸边看到了许多小猴子。提醒各位接近他们一定保护好自己的东西,尤其是手机哦!

喂它一个巧克力派,不让别的小猴吃

8宏岛一日游

今天也是在某宝上定的宏岛一日游,其中包括4个岛。188RMB每人。我们之所以选择宏岛而没选PP岛,是因为PP岛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而且说割喉岛也美到不行所以就选择了这里。
今天天气超级赞,从酒店接上我们以后到海边,沿途的景色真是美到我了

终于坐上了快艇,开始我们一天的水上之旅。

在去途我们又到了莱利,今天的莱利很美,不像下雨天那样。
接着我们又穿梭在各个岛之间。

来到了岛上我们开始换泳衣,终于可以下水了。去浮潜、看小鱼。丢一块面包,会有很多小鱼过来抢很有意思!

慵懒的猫咪躺在沙滩上,为这里添上了几分色彩。
PS:这里的沙子很细很细!

吃完午饭,我们来到了宏岛!终于到了!这相对之前的岛要大很多,我们在这里肤浅了很久!

晚上我们实在不想吃泰餐了,就想到了麦当劳。这里的套餐里饮料喝薯条都是大份的。这一顿100多RMB,跟国内比算贵了。
这个是BIG MAC,超大型巨无霸,4层牛肉

这里的饮料都是没有盖的,直接使吸管。番茄酱都是需要自己去取得。

9甲米-曼谷 BIG C

今天甲米的天气超级好,我们都不想离开这里了。
我们步行到奥南海滩在那里坐了一会,最后感受一下甲米的宁静。

我们在酒店旁的旅行社定的送机,1点准时到达酒店,就踏上了去机场的路上。

终于到达了机场。
今天天气真的很好,真的不想离开这里

1个小时我们我们到了曼谷

还是机场大巴,去坐BTS.

去坐BTS的路上看到了许魏洲,他在泰国还挺火的主要是《上瘾》符合泰国人的口味哈。

出了BTS就迫不及待来碗面,这面太好吃了!!!(50B)

汤是这种颜色的。

回到酒店check in完,放下行李立刻去BIG C血拼。酒店为了方便,还是原来那家。

这个时间还不是最堵的,曼谷真是见识到了什么是堵城。

BIG C 的退税流程。

10SIAM CENTER 曼谷-厦门

泰国的最后一天,还有上午半天的时间我们打算去补补货,然后闲逛一下。
我们步行到Siam center,处于逛吃的阶段。

两个最大杯的暴风雪,一杯80B,真的是太便宜了!之前一直说泰国的DQ比较便宜,今天终于找到了,记得是在Siam center的五层。

回来发现路上居然都没什么车,感觉都不像曼谷了。

我们回国是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飞,这是里面的退税流程。

经过3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厦门了!行李暂时寄存在机场,我们背着小包开始厦门之旅。不过当时都办完已经晚上9点多了,我们买了机场大巴的票,找了一家酒店,结束了奔走的一天。

睡前出去觅食,买了点水果回来。

11鼓浪屿 厦门-北京

我们住在中山路轮渡中心附近,但是轮渡都是夜间船。在早上6点半以后就得去东渡那边坐船了,我们为了方便在轮渡中心坐船,所以们早早地起床,为了赶上6点半那班船。船票往返35每人,大概10分钟就到了,回来到东渡时间会长一些,大概20分钟吧。
因为起的太早,路上都没什么人。这里给我的感觉有点像香港的感觉。

于是我们终于到了鼓浪屿,当时才不到7点。很多店铺都没开门,我们找了家肯德基休息了一会。

9点了我们准备去逛逛,这时已经都开门了。

张三疯奶茶,炒得很火,其实并没有那么好喝,而且还很贵20块一杯。里面有很多家。

糍粑,黏黏的芝麻味。

这家肠粉非常火,这时才不到十点,就有这么多人排队了。

最后终于吃上了,味道还不错,汤很好喝。

鼓浪屿的人很多。

由于下午三点的飞机,我们中午就走了。
到码头以后买机场大巴的票,不到半小时就到机场了。

最后,我们终于坐上飞机回到温暖的家了。结束了这11天的旅行

THE END.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12 11:26

引用 jamesf 发表于 2016-08-12 11:26:03 的回复:

回复jamesf:嗯嗯当然可以,尽最大能力解答

2016-08-12 11:2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15 11:55

和我行程时间上差不多 选的酒店也一样  我还没有去 你这个帮到我了 谢谢

2017-05-03 23:44

引用 侯亮 发表于 2017-05-03 23:44:58 的回复:

回复侯亮:那还不错,有问题可以问我,尽量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