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引领我三次惬意之旅随笔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行的交通规划

D1,从广州南站乘高铁到贵阳北,宿贵阳火车站附近的汉庭,夜游贵阳市区及甲秀楼
D2,从贵阳火车站坐火车到凯里火车站,到站后预约包车师傅到站接送到苗寨,宿苗寨
D3,4,从西江苗寨到凯里火车站乘火车到镇远,车程是1个多小时到达镇远,夜宿镇远
D,5.6从镇远火车站坐火车到怀化再转火车到张家界,夜宿张家界,

随着贵广高铁开通的便利,这个暑假去了一趟开心旅行,有时候写文字,是想让自己的心灵记住一些美好,是为了让情愫融入在文字上,记录自己所走过的足迹,当有一天自己真的老了,搬着凳子无事可做晒太阳的时候,能拿出自己的流水式日记看一看,回忆一下那年那月的点点滴滴,自己年轻时的容颜。。。。证明这个世界我来过,而且活的真实而精彩。
          个人一向认为还是自驾好,免去了背行李和赶车之苦,一大早5点多起床,6点出门赶去高铁站,因去高铁站交通还不便利,这次旅行还得感谢辛苦W先生起那样早送我们到高铁站

经过4个多小时车程首站贵阳贵阳可游玩的地方也多着呢,青岩古镇花溪公园,黔灵公园,天河潭等等。。。不过此行到贵阳我只是借以一个落脚点,就省略没去贵阳景点,接下来当然少不得去二七路尝尝当地小吃和逛甲秀楼

这是二七路小吃街上的美食

可是在众多的美食当前我找不到一样自己可口的一个字‘’劲辣‘

晚上在二七路对面的公交站坐9路公交到甲秀楼

火车站附近的汉庭酒店

第二站从贵阳----凯里---到西江千户苗寨,因交通极其不方便为了赶车这一天基本都是赶脚的节奏

贵阳火车站,从这坐火车到凯里

’
                       奔波了大半天才来到了拭目以待的千户苗寨

凯里火车站下车后坐大概1个小时的私人包车车程才到达西江千户苗寨

站在高处俯瞰整个苗寨,可以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

千户苗寨是一个适合闲逛晒太阳发呆的好地方,整个寨子都是依山而建的吊脚木楼,因为地形因素,‘我家阳台就是你家屋顶‘是这里的建筑特色。在阳台上泡一杯茶看头顶的蓝天白云,逍遥似神仙。

看看什么叫手机控连吃饭也机不离手,多忙碌

美女说来到热情好客的苗寨怎能不喝一碗甜酒

苗寨的夜色真实看是挺美的,只是我用手机拍照把苗寨的景色给丑化了

这是西江苗寨的兰亭主题客栈

第三站   镇远

镇远火车站

到达镇远后可在火车站的正对面公交站乘1路公交到米码头站下,一元一个人,也可以打的10元直接到步行街下。

镇远位于舞阳河畔,四面环山清亮秀美舞阳河蜿蜒着以‘S‘形穿越而过

在镇远的街巷里漫步,你会发现很多古色古香的宅门映入你眼帘

夜幕渐下缓缓走在曲折蜿蜒的古石板道上,两旁的仿古马灯,脚下的青灰石板,感受古镇厚重的历史和迷人的夜色。

这是在山上拍下的镇远步行街夜景

如果说镇远是一个文化的漩涡站,青龙洞就是这个漩涡的中心,把多种文化凝在青龙洞上,成为镇远的文化缩影,是三教合一的建筑代表。

第四站   张家界

在张家界火车站走路过去天门山景区门口也是15分钟左右的路程

天门山索道全长7455米,是世界最长的单线循环脱挂车厢式索道

俯瞰天门山的通天大道99道弯公里奇观全景

要是为免爬天梯的辛苦建议买票时选择A线索道上巴士下

峡谷内的栈道绵延数里,其上漫步怡然自得

沿着栈道朝鬼谷玻璃栈道去

还没到玻璃栈道的时候心里有点胆协,当真正走上去的时候就已经一点胆协心也没有了

结语:生活中不需要有多奢华,平淡诗意地渡过就是最璀璨的烟火!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1 18:22

引用 沫沫ooj 发表于 2016-08-11 18:22:05 的回复:

回复沫沫ooj:你好,请问你希望的是交通详细还是什么呢?

2016-08-11 18:36

2016-08-12 15:43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8-12 15:43:26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欣赏

2016-08-12 16:4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15 14:53

引用 苦菜花 发表于 2016-08-15 14:53:45 的回复:

回复苦菜花:好吧,我稍后更改一下我的交通出行和住宿给大家参考吧

2016-08-15 14:56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22 01:02

引用 gerong 发表于 2016-08-22 01:02:34 的回复:

回复gerong:谢谢朋友欣赏

2016-08-22 09:41

相互支持。

2016-09-06 14:53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9-06 14:53:12 的回复:

回复5577:谢谢朋友欣赏

2016-09-06 15:04

引用 SimonChung 发表于 2016-09-18 14:54:46 的回复:

哈哈这照片风景好美不错哦~,看完游记也好想去镇远
这次去镇远旅游有没有要吐槽的地方?刚看到有个活动觉得你这样的旅游达人不参加就浪费了,是点评景点赢888元现金的,传送门:http://t.cn/RcX6qux

回复SimonChung:哈哈,谢谢你欣赏了照片是用烂苹果拍的所以照不出很美效果,实际景色更美的

2016-09-18 14:57

引用 画出彩虹 发表于 2016-09-18 14:57:06 的回复:

回复画出彩虹:这个吐槽景点赢现金的活动,今天最后一天了,可以去试试哦,感觉有用的吐槽中奖机会很大呢http://t.cn/RcX6q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