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意大利说我爱你——意国蜜月行

2016-08-11 16:39 19612/125
  • 出发时间/2015-08-06

如果你的下一次出国之旅决定在 意大利

如果你想行走于沧桑的罗马,感受罗马假日的浪漫。

如果你想走进极尽奢华的天主之城。

如果你想邂逅桑塔露琪亚,重归苏莲托。

如果你以为意大利就是宗教和文艺复兴的博物馆,那是因为你没有去到过最美的海岸线。

你想看着日落,数着星星,枕着海浪声入睡。

你一直向往着海边公路。

如果你想感受优雅的文艺气质,感受摩登时尚之都。

如果你想漫步水城感受那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

如果 你想看点不同的。

欢迎您来意大利

旅行就是发现的过程,我在这里就是为了把那些独特的发现和大家分享。

美好的旅程往往让人回味无穷,以至于结束这次旅行后,我总觉得时间太短,而我走的太快。

来不及体验托斯卡纳的乡村。

来不及游历于乌菲兹的文艺复兴中。

来不及感受西西里岛的美丽传说。

这次留下的遗憾就是下次还要再来的理由!

其实这篇游记拖了一年,不过终于完成了,算是给这次意大利的蜜月旅行一周年纪念!
这篇游记主要分享了我自己在这次旅途中详细的行程准备,包括签证、行程安排、交通选择、租车、火车订票,以及流水账式的分享旅途景色等等,对于前期准备的网友们希望能有帮助吧。如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咨询!

片头预告
签证

由于之前有去过法国,对于需要的签证材料有备份,所以这次意签是自己送签的。
我把需要的主要材料总结了下:
●护照原件(至少有3页空白页,签证有效期过后仍有3个月以上有效期,最后页必须留有本人签名)
●35mm*45mm白底彩色近照2张
●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
意大利签证申请表(完整填写的申请表,并由签证申请人本人签名)
●经济担保证明
         近6个月的银行对账单(对账单当时余额5万以上)
         申请人本人的信用卡(VISA卡)复印件/旅行支票(原件,每人每天至少50欧元)
         银行存折/房产证/汽车证/工资单(我当时没有提供,方便的话还是提供些,方便出签)
●医疗保险(覆盖整个在申根国家逗留时间的保险金额不低于人民币三十万元的保险证明原件)
●赴意大利的具体行程安排表
●机票预订单
●酒店预订单(签证申请人在申根国家逗留期间的全程酒店订单,订单需要完整体现酒店的地址、电话及所有住店客人的姓名,领馆保留核实真实性的权力)
●英文在职证明原件(签证申请人工作单位出具的在职证明原件,必须体现以下信息:单位地址、电话号码、传真号码,申请人的姓名、出生日期、护照号码、职务、月薪、在公司任职的时间,赴意大利的目的、具体时间和回国保证,赴意大利的费用由谁负担,在职证明需要由相关负责人亲笔签名并加盖公章,并标明签字人的姓名及职务)
●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复印件上须加盖公章)

辅助材料:
●部分申请人的支持文件(退休证/结婚证/出生证明)
●工资证明(近6个月的工资单(如无原件,可提供复印件等,但需要加盖公司公章)
●暂住证或居住证原件,复印件(户籍所在地和工作单位所处城市不一致时需要提供居住证或暂住证,居住证或暂住证必须是申请签证日半年前申请所得,即:为了申请签证而当场办理的居住证或暂住证将不被领馆认可)

因为去的时候正直米兰世博会,如果在你的行程中有提到去参观世博会的话是可以走绿色通道,工作人员会用不一样的袋子将你的材料装起来。

至于行程嘛~

具体行程安排表如下:

关于交通

飞机篇:
去程我们乘坐的是国泰航空,并于香港转机,由于到达香港已是半夜也没什么好逛的,休息片刻就准备再次登机。
那不勒斯米兰也是打得飞的~体验了意航国内段航班。
回程搭乘了卡塔尔航空,在多哈转机,多哈的机场很值得一逛,并不是东西有多少便宜什么的,而是大半夜人家一家店都不关门,可惜转机时间不长,也算是旅途中的意外吧。
花费:   1.上海香港罗马:3578/人
                     2.那不勒斯米兰:516/人
                     3.卡塔尔多哈上海:3035/人

意铁篇:
罗马——那不勒斯 和 米兰——威尼斯 我们乘坐了意铁。
意铁官网:https://www.lefrecce.it/B2CWeb/search.do?parameter=searchAdvInputViewer&cFID=K51fQ4HD7t7Z
购票最大的好处是可以买到优惠票,基本不用担心买不到票。意铁现提供多种不同的折扣优惠,通常可以预购4个月内的车票,越早折扣力度越大,直至售完为止。
不需要注册也可购票,注册就是为了下次购买省去填写乘客信息等步骤,并且万一你的车票或者取票码遗失的话也可以通过账户找回。所以为了方便保险起见还是注册下。
注册好之后就可以进入购票环节,确认好自己的首末站点,有时候同一个城市也有很多站,所以确认好自己的站点后购票。目前意铁只支持Visa,MasterCard,Paypal等支付方式。支付完成后会收到邮件,你可以打印出来或是保存图片,也可以几下PNR码在自助机器上进行取票。
TIPS:
1.提早下手,有超级折扣票哦。
2.买好票后会收到确认单,直接打印随身带。如果遇到查票的话,直接给他看确认单就行。

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到罗马火车站的意铁票。

自驾篇:
绝大部分欧洲境内交通可以通过火车完成,但是我还是建议有条件的朋友们选择以租车的方式旅行。行程中所涉及到租车都可以在租租车上完成,租租车:http://www.zuzuche.com/
在当地提车的时候需要出示驾照的公证件,这个公证件我们是在意大利的领事馆办理的。带着驾照和身份证要求公证就可以。
那不勒斯机场的取车点很不好找,店面比较小,我们一路摸索了半个小时才找的,本来预订的奥迪结果由于没车的缘故给我们换了一辆同级别的福特,有点小失落,好在车子还是很新的。在租车的同时被他们忽悠买了一个车险。。。是另外结付的。
Tips:●异地还车的话还会有额外的费用,根据地点不同而不同。另外租车还可以免费租赁在欧洲可用的导航仪,需要的话一定要记得在下订单时 勾选!他们会在你出行前一星期把导航仪快递到你填写的收件地址。但是我们租了却没有用,因为手机方便并且很准确。
          ●租车好像都是满油满还,别忘了还车的时候加满油哦。
我们一共预定了一段用车(市区取机场还):
那不勒斯庞贝索伦托波西塔诺阿马尔菲全程自驾,一路欣赏美景。比坐车方便多了,想停就能停,比起坐车开车比较自由,没那么拘束。

城内交通:主要就是地铁、公交加上免费的双腿。大城市的基础公共设施比较发达,研究好路线之后,你就可以通过地铁,公交到达任何一个你要去的景点。同时你也可以借助相关APP来辅助你定位和出行。

关于酒店

这次出行酒店靠Hotels和Booking 解决。其中罗马的住宿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 https://www.booking.com
其他的住宿都是在Hotels网上预订的。
酒店汇总如下:
菲利贝托城镇 住房 (At Home Townhouse - Filiberto) http://www.mafengwo.cn/hotel/6504368.html
这是我们在罗马入住的酒店,总共入住了三晚,距离罗马火车站大概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酒店周围公交和地铁很方便。与其说它是家酒店,我觉得更像民宿,在一个公寓大楼里,坐着老式的电梯到达酒店,前台小哥很热心,房间不大,但是比较温馨浪漫,设施齐全。前台小哥每天会帮你制作简单的早餐,并且会热心的帮你规划旅行路线。
花费:778/每晚(含税)

那不勒斯皇家大陆酒店 (Royal Continental Hotel Naples) http://www.mafengwo.cn/hotel/75787.html
那不勒斯我们入住了一晚,为了品尝最地道,最悠久的披萨,我们来到了这里。酒店地理位置相当的棒,非常热闹,在那不勒斯蛋堡对面,面朝大海,景色非常宜人。酒店非常大,有2栋大楼组成。我们入住的海景房,景色好的自然没话说,就是设施偏成就,但非常宽敞。酒店顶楼带泳池,住客免费享用。如果你是自驾的话,这里停车很方便,并且免费。
花费:1095/每晚(含税)

索伦托雷吉纳酒店 (Hotel Regina Sorrento) http://www.mafengwo.cn/hotel/7156836.html
来到美丽的索伦托,在这里我们同样入住了三晚,酒店的地理位置比较隐蔽,如果自驾的话比较省清,直接导航到酒店,酒店靠近海边,而且是一家花园式酒店,房间大小适中,自带小阳台,可以看着大海喝着小酒,美哉!酒店设施很齐全,早晨的自助餐厅非常棒,在酒店的顶楼,可以看着蓝天大海,吃着早餐,一早就给你美美的心情。酒店的停车不是很方便,需要停到附近的公共停车场,这点酒店的工作人员会帮你服务,但是费用得你自己出哦。
花费:1391/每晚(含税)

米兰中心宜必思酒店 (ibis Milano Centro) http://www.mafengwo.cn/hotel/91157.html
这是一家性价比较高的酒店,在这里我们住了四个晚上,从地铁口出来大概步行8分钟左右就能到达酒店,比较简约的酒店风格,房间并不大,设施还算齐全,自助早餐比较普通,不过能满足正常需求。
花费:790/每晚(含税)

嘉年华皇宫酒店 (Carnival Palace Hotel) http://www.mafengwo.cn/hotel/204166.html
威尼斯的交通主要靠船,所以交通上,大包小包行李的话不是特别方便,这家酒店出门就有一个码头,直接做到这里很方便。威尼斯地方小,所以酒店也不是很大,但是房间还是挺大的,也比较新,设计感比较强,适合年轻人居住。自助餐也比较丰富,美味。酒店也有露台,可以在那喝上一杯。门口的码头可以通过船只的交换到达任何一个景点很方便。最后我们是从威尼斯回国,去机场直接在门口的码头坐船就可以到达,省去很多事情。
花费:970/每晚(含税)

其他准备

在出发之前,比如常用药,电子设备,个人物品等都要准备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还有就是一些需要提前订票的场馆,在时间确定的情况下可以预先订好,这样就能省下排队的时间!

波格赛美术馆 电话预定,如果你有ROMA PASS 可以直接预约 到点进去就行,没有ROMA PASS的话你可以直接通过电话预约13欧,包括2欧的预约费。电话: +39-06-32810  电话里会提示你语言及人数的选择,最后工作人员会和你通话确定参观日期和时间,并告知你提前入场。你只要记下他说得预约码就行。

梵蒂冈博物馆 官网预定的 http://mv.vatican.va/3_EN/pages/MV_Home.html,我购买的是一般优先票Admission tickets ,此票不能参观梵蒂冈花园哦,要参观的朋友们选择下面的选项。确定好后,就确定参观人数以及时间,随后就付款咯,最后会收到一个有附件的voucher。总的流程还是比较简单的。

最后的晚餐 也是在指定网站http://www.vivaticket.it/预定的。注册好之后就进入订票流程,选择自己的参观日期时间后付好款就能收到确认邮件咯,打印出来便可。

世博会的门票是在旅游网站上预订的,比较方便。

保险购买: 因为签证必不可少的材料,同时也可以对你个人在外有个保障,保险必不可少。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行程时间和保险内容来定制保险,费用也会有所不同。定好后会有电子保单给你发送过来,打印便可。

欧元准备:这次我们一共兑换了2500欧,主要用在当地交通和吃饭上,采购主要刷卡,在旅程结束后尚有结余,最后当纪念币送给朋友了。

通讯准备:因为有个无线wifi,所以我们只购买了欧洲的上网卡,每天1个G的标准,肯定够用。

罗马

意国的第一顿午餐~
一夜的飞行后,7:30我们到达机场,一系列流程之后我们来到酒店入住,由于上一个房客还没有走,我们只能先将行李寄放在前台,什么都别想,先去吃一顿!

罗马我们入住的就是这家酒店,我觉得更像一个民宿。坐着老式电梯来到这家酒店,房间也不是很多,但感觉很好,很适合蜜月!

酒店附近的公交站,准备坐车前往斗兽场。

这是我们购买的ROMA PASS 在酒店楼下的一个杂货店购买的。比较方便在规定时间内无限次做公共交通,因为在罗马待三天 ,所以购买了36欧的票,免费景点选择了斗兽场和圣天使堡。

第一次来到斗兽场还是感觉比较震撼的,是古罗马时期最大的圆形角斗场,是古罗马帝国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当时外墙也在修缮中,使用Roma Pass会有排队标识,按提示排队就行。

君士坦丁凯旋门位于斗兽场和废墟之间,出来便可以看到~

假装在看地图~嘿,美女!你拿反拉~~

来个大大特写~

帕拉蒂尼山在附近,我们是步行前去的,天气很热,走的好累~ 游客也不是很多,主要是残垣断壁,可能我们不懂得欣赏,草草了事。

稍晚些时候我们就来到了 科斯梅丁圣母教堂 门口排队的人排起了很长的队伍。

等到排队到真理之口快下午4点了,4点半就静止游客入场了,赶上了最后一波,留念拍照的人很多,工作人员也很热心的为每一名旅客拍照。

卡比托利欧广场位于一块称为卡比多山的小丘上,北面隔著新宫维克多艾曼纽纪念堂与威尼斯广场相邻。周围建筑物主要有罗马市政府、皇帝骑马铜像及智慧之神、台伯河之神和人面狮身三座雕像。广场西面朝向宗教圣地圣彼得广场。

罗马遗址位于意大利罗马帕拉蒂尼山与卡比托利欧山之间,它是古罗马时代的城市中心,包括一些罗马最古老与最重要的建筑。我们在无意中走到这里的,在高处欣赏完之后就准备去威尼斯广场逛逛。

这座高大的大理石建筑的地位多少有点类似于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也位于罗马的最中心。台阶中央骑马的人物塑像就是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今天 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没有开放 我们只能在外面留念拍照。

威尼斯广场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圆形广场。广场上有马车可以付费乘坐哦~

特莱维喷泉又称少女喷泉,更为人所熟悉的名字是许愿池。一路步行来到许愿池,这里的游客很多,人头攒动,但这段时间正好碰上维护修建,只能在外看看~

酒店周围的地铁站,步行一会就能回到住所,交通还是挺方便的。

暴走罗马真心累,不过有景点游览车~还有中文解说,困了,累了,就上车吧!

罗马街头有很多冰激凌店,累了不妨来坐坐,感受意国的美食~

西班牙广场以蒙太圣三一教堂为端点,因《罗马假日》电影中,奥黛丽赫本在广场的西班牙台阶上吃冰淇淋后,这里成了家喻户晓的景点。你所知的奢侈品牌和大牌的旗舰店都在这里,对!所有的都在。西班牙台阶下面的破船喷泉造型特别,西班牙广场附近很是热闹,游客们大多在此聚集,这里汇集购物,美食和景点。在喷泉旁大家驻足感受夏日的凉意 ~ 三一教堂也在维修中。。。

参观好梵蒂冈好后,我们来到了不远的圣天使城堡,在这里我们也使用Roma Pass直接就进场参观了,这里保留了相当多的遗迹,值得一看!

圣天使堡上看梵蒂冈~

我和圣天使有个合影

站在圣天使桥上能拍摄到圣天使城堡的全貌~

波盖塞美术馆是西皮奥内·波格赛枢机大臣的别墅,陈列品以他的收藏品为中心,一楼展示雕刻,二楼展示绘画。

波盖塞美术馆的门票也是慢慢的艺术感!

艺术的殿堂就是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角落,都是艺术的瑰宝!

瞧~是不是有一束光!

美术馆里还有时装展~不同艺术领域的结合。

这个也要点点。。。

假装很认真~

当天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人民广场,中央有一座方尖碑也处于维修中

碎石铺地的人民广场位于三条大路的交口,广场中央耸立著一根花岗岩埃及方尖碑,人民广场北面的人民圣母堂虽然外表普通,但却收藏了大量的艺术珍品。

梵蒂冈

梵蒂冈博物馆的入口处~

今天去博物馆的人很多,还好有预约。要不然天气那么热,排到也没啥心情了。

梵蒂冈博物馆位于梵蒂冈城内,梵蒂冈博物馆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博物馆之一,其中的藏品是多个世纪以来罗马天主教会收集、积累的成果。

在这里慢慢欣赏各种艺术瑰宝,感觉一天都游览不到尽头的地方。

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第一大的圆顶教堂,罗马基督教的中心教堂,也是梵蒂冈罗马教皇的教廷和欧洲天主教的朝圣地。免费参观~每周日教皇都会在教堂中为大众祈福,所以如果你有幸是会见到教皇的。

圣彼得大教堂圆顶的参观门票,无需预约,基本不用排队。

在高处眺望圣彼得广场和罗马的风貌~

那不勒斯

蛋堡是那不勒斯城里最古老的城堡,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位于美丽的 Santa Lucia(桑塔.露琪亚)地区,去参观的时候已经闭馆了,很遗憾。

中间那幢就是我们住的酒店,景色和环境都是一级棒的,但是就匆匆住了一晚,适合悠闲度假的地方哦。

这里的居民很悠闲,生活节奏很慢,这是一处大家在近海晒日光浴,游泳的地方。

那不勒斯的“万神殿",这里的最大广场。

普雷比席特广场周围一角。

这是一个很大的广场,最著名的当然是但丁的雕塑了,广场上有许多座位,逛累了可以选择在此停留,或者去广场边的咖啡馆点一杯咖啡,看看那不勒斯人的生活方式、生活节奏等,也是非常不错的!

那不勒斯最悠久的披萨店找到了,但是人家今天休息啦,所以我们就找了附近一家老字号品尝地道披萨~

特别喜欢吃贻贝。

那不勒斯托莱多地铁站,很酷的一个地铁站,很像星空的感觉~

夜晚的蛋堡,周围都是餐厅,到处满座~

美丽的 桑塔.露琪亚湾,这里是那不勒斯夜晚最繁华热闹的地方,路边的餐厅开满了整条街道,好想每一家都去感受下。

索伦托

在去索伦托的路上,感觉处处是景,这是快到索伦托的时候在高处俯拍索伦托~从庞贝自驾索伦托大概2个小时,沿路上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我们会停下看看在周围的景色,心情舒畅。

这是一个私人区域,好像只能入住旁边的酒店可以下去游玩。很小资的一个地方~

到达索伦托之后,没有导航的话,入住酒店过程可能会比较艰辛,小镇的路都是比较窄的,弯弯曲曲~但是酒店的地理位置还是比较中心的,周围很漂亮,这就是酒店的大门。这是一家连锁酒店,在欧洲也有很多分号,酒店名牌后方就是一个小型泳池,房间望出去就是大海,酒店的配套也不错。

放好行李我们就出去打探了,路遇一处海滩,正前方半山腰的都是酒店,都是海景房哦~

不管任何时候,海边的餐厅总是有很多食客,临海而坐,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吃着美食~

这里居民门牌号都是瓷器,这里的瓷具很多,而且很有当地特色。小镇上的瓷器店非常多,看的中的话可以带上一二,就是小贵~

路过酒店附近的小教堂,正好有一对新人结婚,好像仪式还没开始,大家还在外面聊天~

下方就是索伦托的码头,从这里可以坐船去索伦托,远处能看到苏维尔火山~

晚餐的餐厅也很棒,很巧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靠海的位置,感觉吃啥都开心~

海鲜贝壳大虾意面,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点这一份餐,一点也不腻~

酒店内部程设,都是老物件。酒店的格很高,现在与老件结合,很有感觉。前台服务员很热心,很主动帮你提行李。

这就是塔索广场,索伦托的中心地带,到了晚上非常热闹,白天索伦托是个很安静的地方。很适合休闲度假。。

来回卡布里的船票,要算好时间哦~可以直接去时买好回程票。直接在码头窗口买票就行,基本不用排队。

来到小岛卡布里,这里就是码头所在地,感觉人一下就多了起来。

上岛第一件事情我就直接去购买看蓝洞的船票,今天天气晴朗,但是风浪有点大,起初都不开放卖票,可能是为了航行的安全,后来开放卖票了,但是由于风浪还是有点大,看蓝洞只能凭运气。这是绕岛一周的船票,有不同系列的,看各自的需求。

小船可乘坐的人数大概在10人左右,比较宽敞,就是小船晃呀晃呀,晕船的朋友做好准备哦~

到达蓝洞,由于天气原因,我们只能在外面看蓝洞,不能进去一探究竟。有点小失望。

卡布里小岛上山的揽到,人很多不过速度还是很快的~

卡布里岛缆道票,比较便宜。

别看是做小岛,品牌还是挺全的,买买买!

回到索伦托小镇,吃个冰激凌压压惊,还是一句话随便一家店都是那么的好吃。

庞贝

那不勒斯出发我们先去到的就是庞贝古城,大概1个多小时的车程,景点门口就有停车场,停车很方便。接下来就是购票入场,参观的游客不是很多,不用排队直接入场。

庞贝古城大剧院,感觉也不是很大~

一场自然灾难,留下的却是一片残垣~

这儿是某户大户人家的壁画,还是保留比较完好的。

这里好像是个竞技场吧~记不大清楚了,但是看外观还是挺像的!

好不容易走到了庞贝古城的最高处,面前的就是苏维埃火山,这次我们没有去火山上看看~ 这里是游客的聚集地,主要都是休息的。

阿马尔菲

今天我们的行程就是波西塔诺阿马尔菲自驾都好处就是说走就走,感觉坐车的话我得晕死,我们决定直接先去远的阿马尔菲,整座城市沿着海岸边的山崖修建,有陡峭的地形和独具特色的建筑。国家地理评选的人生50大之一,有生之年有幸自驾一次觉得很值得啊

最美海岸线~果然名不虚传。好多游客~

一生中必去的地方,第一次让我知道什么是地中海蓝,蓝色原来还可以有那么多层次。

大伙陆陆续续开始占位晒日光浴了,我们边吃边看你们晒!

各种特色小店,索伦托的主产就是柠檬,各种柠檬制品。最后我们背了好多回去。。。

卡布里小岛上很漂亮的一座大教堂,建于11世纪有巴洛克风格的圣安德鲁大教堂。可以算是小镇的地标建筑了。

各式意大利面,五颜六色的,形状不一。可惜行李太小,只能带一点。

阿马尔菲风情的瓷器画作,非常漂亮,真想带一个回去。

波西塔诺

离开阿马尔菲我就一路往回走前往波西塔诺,很不巧,路上有一点插曲,一颗山上掉下大树挡住了大部分公路,延绵堵了好多车,我们只能等等等。。。来到波西塔诺已经快接近傍晚时分了,太阳下山,映着海峡,这种美只有亲生经历才能知道。

家家户户的门牌,都是私人定制的。很赞哦~

公路边一处安静的小教堂。

波西塔诺意大利南部阿玛尔菲海岸最漂亮的小镇,小镇上的房子都盖在悬崖上,小巧而精致,而且房子五颜六色、鲜艳夺目,与湛蓝的海水、蔚蓝的天空和悠悠的白云相互印衬,鲜花星星点点的点缀着小镇,使得它更加神秘和美丽。

处处都是不经意的艺术。

圣母升天教堂是波西塔诺的标志性建筑。大教堂的圆屋顶是陶瓷的,教堂内部经典的轮廓被顶上带有镀金的爱奥尼亚大写字母的柱子打破,长有羽翼的天使从每个拱门向下窥视。主祭坛上是13世纪的拜占庭风格的黑圣母和孩子。

毗邻大海滩的餐厅,门口一排tiffany蓝的椅子都是别人预定,我们只能坐在后排,视线上看大海滩有点遮挡。

夜晚的大海滩非常漂亮,彩灯配上美食~

米兰世博会

继之前在上海看过世博会之后,我觉得这一被誉为世界经济、科技、文化的“奥林匹克”盛会的世博会就吸引了我的眼球。或许这也是我们选择来意大利,来到米兰的原因之一吧。

这一届世博会的主题是“给养地球:生命的能源”,这是世博会史上首次以食物为主题,将展出来自不同国家的美食,并谋求2050年为全球多达90亿人口解决食物需要。立意好高~
这是世博会的门票,从门票上就能看出粮食这一主题,还有一本护照,哈哈,虽然只有一天的行程,不过我们还是参观了不少场馆,收集了许多章的~

这就是比利时馆~

巧克力工匠们正在制作巧克力,全程可以观看哦。

这就是思密达馆啦~纯白的建筑内,用高科技的手段呈现了韩食的制作过程以及韩国人对于韩食的哲学思想。喜欢泡菜,拌饭,大酱汤的朋友在这里可以满足胃口,在这里你还可以在参观过程中看到小的,大的,成群的缸罐展示。

在入馆排队的时候,墙上展示的韩式餐具~

各式韩服小卡片,其实每个场馆都会有这样的特色商品展示销售区。

瑞士馆四大吉祥物之一

在来参观瑞士馆前已经在网上预约门票,免去排队时间。

瑞士人没有展示他们的美食,而是发起了一场食品道德挑战,这个有趣的主题让每一个参观者都会深刻的感受到资源的稀缺性,如何合理的分配资源则成了一个大问题,全球还有8亿人陷于饥饿之中,而至少同样多的人营养过剩或营养不良。相信每一名参观完瑞士馆的观众,都会在享受完获取的喜悦后陷入思考,而那些后来者,更是只有思考。

厄瓜多尔的场馆,织布式的外墙展示非常漂亮。

本次日本馆的外观采用了奈良法隆寺的木榫结构,由无数个三维木块组成,这样的设计可以在白天降温,夜间透光,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日本馆外面还有美食广场,可以品尝到来自日本的传统美食,与上海世博一样,也有奢华的京都怀石料理可供预定。

卡塔尔场馆非常土豪,小礼品非常多。

俄罗斯馆本次的造型十分独特,顶端延伸出30米长的镜像屋顶足够吸引眼球,与主题建筑一起组成了屋顶的平台。

门捷列夫的元素周期表~~~

类似于我们上海的世博大道~

意大利航空(ALITALIA)和伊蒂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 在展馆中最吸引人的要数两台飞行模拟器,由真人机长带领游客模拟飞行威尼斯上空。由于没有预约到只能在外看看而已。

作为世博会的老朋友,场馆呈现了可口可乐经典玻璃瓶的百年历史。进馆之后就可以免费喝上一杯可乐参观场馆内容。结束后还可以免费续上一杯,炎炎夏日,这里很舒服。

万科馆主题为食堂,在馆内200块不规则悬挂的多媒体屏幕上组合播放8-10分钟短片,以动感向上的“龙”的形象为场馆建筑设计灵感,外立面覆盖的4000余块红色陶板在阳光照射下仿佛龙鳞,整个建筑似盘龙一般,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面积超过13000平米的意大利馆无疑是本届世博会最大的场馆,排队的人也是最多的和上海中国馆一样,排队时间超过1个小时。

意大利馆旁边的生命之树,晚上灯光亮起非常漂亮。

中国馆整体造型呈现出麦浪的效果,参观到中国馆的时候天空开始变样了,一场大雨降至。

上海世博会的种子概念类似,本届世博会,英国管以一个巨大的蜂巢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同样密集。

在晚上日本馆闭关前赶上了最后一波参观的机会,50分钟的参观时间内,声光电带来的多媒体表演。

世博会最后一站,太阳马戏团的表演。进园的时候就购买了门票,位置居中,虽然听不懂语言但是感觉很棒,很快融入了愉快的氛围之中。

米兰

由于那不勒斯米兰比较远,我们就选择了意大利航空国内段飞程。还车地点我们也选择了那不勒斯机场,这样我们就轻松许多~

第一站我们就直奔米兰大教堂,路途中路过斯卡拉歌剧院,8月好像是休息期吧,基本没什么剧演出。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比邻米兰大教堂,这钢型结构和拱形玻璃屋顶的购物长廊,已有130年的使用历史。

商场两旁大多是一些奢牌店和一些精致的餐厅。所有世界大牌都可以在这里一网打尽。

早晨的米兰大教堂,游客还不是很多,很多都是喂鸽子的同胞~

广场中央是意大利王国第一位国王维多利奥·埃玛努埃尔二世的骑马铜像,由埃尔科莱·罗萨于1896年雕刻而成。广场是米兰举行政治、宗教等大型活动的主要场所。

米兰大教堂是米兰的象征,也是米兰的中心。意大利最著名的天主教堂,又称“杜莫主教堂”,规模居世界第二。由于昨天来的比较晚,就在广场上看看,今天一起早就来赶头班车。

广场北面是著名的奢侈品商业街——埃玛努埃尔二世拱廊。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几乎没有等太多时间,我们就进去参观了。

这是米兰大教堂的门票,入场的时候我们还购买了解说器,有中文的,非常不错。

教堂的特点在它的外形——尖拱、壁柱、花窗棂。

教堂外部共有135个尖塔,像浓密的塔林刺向天空,在每个塔尖上都有一座神的雕像。

从大教堂出来在教堂的北面后方的入口可以登上顶楼参观。

登上大教堂的屋顶平台,可以看到米兰市中心的3条环形大道和其间密如蛛网的街道。

走到哪都是在修缮,大教堂屋顶也在维修中。

屋顶塔尖的圣母玛丽亚镀金雕像。

蒙特拿破仑大街是米兰这个公认的世界时尚之都的“时尚四边形”(Quadrilatero della moda)中最重要的一条街,许多著名的意大利乃至全世界时装设计师在此拥有自己品牌的高级精品店。老婆表示在这时间过的真快。

圣玛丽亚修道院是意大利城市米兰的一处天主教建筑,达·芬奇所作的壁画《最后的晚餐》就在其中,修道院为了保护壁画每天限制人数参观,我们提前预定好了门票,直接过去就行了。

门票独具特色是一幅壁画和犹大的特写。

米兰大教堂出来就是很多披萨店,随便找了一家吃块披萨,尝块冰激凌。

法理宫就在米兰广场不远处,可以免费进入底层游览外其他地方并不开放,很多人在其底楼处休息。

米兰王宫曾位于主教座堂的立面右侧,正对着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建筑的立面,是沿着古代庭院的位置,形成主教座堂广场的一个凹进部分,称为皇家小广场。

这里经常举办博览会和展览,我们买的是米兰大教堂的票同时也可以参观米兰王宫,进来看了一个展览。假日广场上有很多艺人在表演介节目。

圣伯那丁若教堂,一座人骨教堂。我个人建议还是去下人骨教堂,地方不大,但是人骨很多,比较震撼

虽然跟欧洲其他的人骨教堂相比名气小多了,但有时间还是可以去看下的,另外去感受下它旁边教堂的恐怖气氛。

公园后面的和平门,门上方是一座手持橄榄枝的和平女神青铜像站在有六匹马拉的战车上。

森皮奥内公园是米兰的一个大型城市绿地,位于斯福尔扎古堡后方。

斯福尔扎城堡是米兰最重要的建筑之一,是米兰沧桑历史的见证。

城堡内的游客非常多,当地人也很多。

威尼斯

结束了4天的米兰形成我们就乘坐意铁前往这一充满神秘色彩的水上之都了。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就到了威尼斯中央火车站。

威尼斯圣塔鲁西亚车站是威尼斯本岛唯一一座铁路车站,出火车站就是一座小教堂,在火车站外的小广场上我们购买力威尼斯的城市通票。

威尼斯通票,可以任意乘坐水上交通和免费参观一些景点。

由于一开始不是很了解地形,我们扛着行了前往酒店,还好不是很远,但不平的小路还有各式小桥着实坑了我们一把。

河边的餐厅非常多,补充好能量,才能玩得动吗嘛!

圣马可钟楼位于圣马可广场的附近,靠近圣马可教堂的前方,为威尼斯的地标之一。

圣马可大教堂位于圣马可广场,结合了东西方建筑精华,很有特色。

总督府其精美程度不亚于皇宫。我们并没有进去参观,逛久了就会有点审美疲劳了。

在总督府的后面,以前这里是犯人经过总督府通往后面监狱的必经之桥,因为犯人经过此桥时常忏悔而叹息而得名。一开始经过这里我们都没注意到,周围游客的驻足拍照才是我们发现这就是叹息桥。。。

晚餐在叹息桥旁的露天餐厅享用的,络绎不绝地游客从你面前走过,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从圣马可广场可以清楚的眺望圣乔治马焦雷教堂的全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设计建造。

今天主要就是游览玻璃岛和彩色岛,首先来到的就是玻璃岛,距离本岛很近一会时间就到了。这里是世界闻名的玻璃制品生产地,工艺独一无二,最广泛流传的是玻璃的吹气功。岛上还有一个玻璃博物馆,可参观各色各样的玻璃制品。

穆拉诺玻璃博物馆,里面展示了许多彩绘玻璃。穆拉诺玻璃博物馆展出有玻璃的盛产制作历史。

准备前往彩色岛啦,彩色岛相对较远,所以在船上度过的时间会略长。

近看这里的河水也很浑浊,可能是柴油船开多的原因吧。

布拉诺岛又称为彩色岛,以蕾丝纺织以及岛上五彩斑斓的房子闻名于世,被世界上众多国际杂志誉为“世界上色彩最丰富的地点”之一。

博物馆坐落在广场Galuppi附近,博物馆内稀有珍贵的作品对花边艺术的历史做了一个完整的概述,体现了威尼斯花边手工艺制作的历史性和艺术特征。

这里是色彩的天堂,旅行者徜徉此处,可以看到彩色房子在周边河道的倒影。推荐傍晚时分在岛上看日落,夕阳余晖洒在各色房子上的景观很漂亮。

岛上五颜六色的房子真心漂亮,家家户户都种有花花草草,在这里生活一定很安逸~

这里是里亚托桥附近,在威尼斯有400多座桥,通往市中心的里亚托桥最为有名,又名商业桥,它全部用白色大理石筑成,是威尼斯的象征。可惜又在整修!

图书馆位于圣马可广场,图书馆的建造是为收藏希腊学者贝萨里奥尼主教遗赠给威尼斯共和国的书籍。没有进去参观,在外走廊里都是奢侈品商店。

下午我们准备登上圣马可钟楼,排队时间10分钟左右。

在钟楼上俯瞰大运河和乔治马焦雷教堂!

威尼斯城市全貌,一览无遗。

傍晚时分,圣马可广场上的人越来越多~

圣马可时钟塔是威尼斯的一座早期文艺复兴建筑,位于圣马可广场北侧,Merceria入口处。它包括中间一座带时钟的塔,以及两侧较低的建筑物。

结束语

第一次完整的撰写游记,想记录下我们蜜月的点点滴滴,也希望能跟大家分享我们旅行的喜悦。这次意大利之行是我们的蜜月旅行,旅行对我们来说,除了欣赏美景,享受美食,还有更深刻的意义。
关于为什么要选择意大利呢?之前计划了很久,这次蜜月旅行,我们想把假期通通用上,所以最初计划时,就计划了16天左右的行程,深度体验一个国家的各各方面,而意大利,则是我们俩的心愿,所以大致行程就这么确定了,行程中的细节,则是我们在无数游记和微博中选定的。
一次好的旅行回味无穷,虽然过去一年了,但是仿佛历历在目。

期待 期待 下次以旅行的我们!

所有文字及图片均是本人原创哦。如需转载,请私信本人获得许可哦,谢谢~

引用 周尛啵 的图片:

一只傲娇的猫~哼~

2016-08-11 18:02

说真的我前两天做梦真梦见一样的场景了 但是在看到这个之前我都不知道梦见的是哪里~

2016-08-11 18:05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8-11 18:05:41 的回复:

回复Better me:有机会可以去梦里的地方看看

2016-08-11 20:53

看得我都要晕车了 晃晃晃

2016-08-16 15:11

引用 周尛啵 的图片:

运气真好啊 看见了彩虹!~

2016-08-16 15:12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8-16 15:11:24 的回复:

看得我都要晕车了 晃晃晃

回复W1ndy:视频很潦草 哈哈 下次改进

2016-08-16 15:13

引用 周尛啵 的图片:

笑起来好可爱 像我一个朋友~~

2016-08-16 15:27

段落标题是自己做的吗 还蛮好看的~

2016-08-16 15:41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8-16 15:41:10 的回复:

回复唐三采:嗯嗯 谢谢鼓励

2016-08-16 15:42

引用 周尛啵 发表于 2016-08-16 15:42:21 的回复:

嗯嗯 谢谢鼓励

回复周尛啵:嘻嘻 再请教一下 请问建筑的图标是自己抠图做的还是找的素材呀 ~

2016-08-17 14:56

图片很赞 个人感觉文字方面再多丰富一下就会更好了

2016-08-17 15:05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8-17 14:56:26 的回复:

回复唐三采:找素材做的

2016-08-17 17:27

引用 扬帆远航 发表于 2016-08-17 15:05:55 的回复:

图片很赞 个人感觉文字方面再多丰富一下就会更好了

回复扬帆远航:嗯嗯 下篇会有所改进

2016-08-17 17:28

欧洲的建筑都太好看了 今天听说了意大利地震的消息 新闻还没有仔细看 希望建筑不要受影响啊!

2016-08-24 15:56

楼主居然还去了世博会 羡慕! 上次上海世博会我就想去然后因为要上课没赶上 。中国馆这次造型感觉还挺好看的

2016-08-24 16:01

那边八月夏天气温会不会很高?看起来阳光很好 我好怕热啊(虽然今年不去但是以后总要去先问问做准备)

2016-08-24 16:10

引用 猪脚饭加蛋 发表于 2016-08-24 15:56:29 的回复:

回复猪脚饭加蛋:好像地震在佩鲁贾那边 可能那边严重点。

2016-08-24 16:20

引用 隔壁家老郑 发表于 2016-08-24 16:01:49 的回复:

回复隔壁家老郑:嗯 世博会也是我挑意大利的原因之一吧 的确很不错 比国内人少很多。

2016-08-24 16:21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8-24 16:10:28 的回复:

回复梓喵:嗯 8月的天非常热 最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哦

2016-08-24 16:21

引用 周尛啵 发表于 2016-08-24 16:21:55 的回复:

嗯 8月的天非常热 最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哦

回复周尛啵:有上海这边热吗?

2016-08-24 16:23

引用 周尛啵 发表于 2016-08-24 16:21:09 的回复:

回复周尛啵:比国内人少是肯定的了 记得当年看过照片报道之类的 人山人海!

2016-08-24 16:24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8-24 16:23:21 的回复:

有上海这边热吗?

回复梓喵:感觉只有热 毕竟还是要走来走去的

2016-08-24 16:37

引用 周尛啵 发表于 2016-08-24 16:37:05 的回复:

感觉只有热 毕竟还是要走来走去的

回复周尛啵:嗯 那意大利还行 除了意大利本馆人多一点 其他都还算顺畅

2016-08-24 16:37

先把游记收藏了  感觉以后用得上~

2016-08-24 17:04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8-24 17:04:07 的回复:

回复梓喵:有问题可以问我哦

2016-08-24 17:06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08-16 15:27:48 的回复:

笑起来好可爱 像我一个朋友~~

回复还没想好:那就多多支持啦~

2016-08-29 10:08

感觉只有热 毕竟还是要走来走去的

回复周尛啵:留个电话

2016-08-29 21: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67770 发表于 2016-08-29 21:45:52 的回复:

留个电话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67770:有什么问题么

2016-08-29 22:00

照片拍得真有水准!

2016-08-29 22:44

引用 小龙哥哥 发表于 2016-08-29 22:44:19 的回复:

回复小龙哥哥:谢谢欣赏 嘿嘿

2016-08-29 22:52

2016-08-30 07:14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8-30 07:14:03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8-30 10:39

2016-08-31 08:14

2016-08-31 09:51

2016-08-31 11:43

2016-08-31 11:47

点赞

2016-08-31 14:44

引用 Phoebe90 发表于 2016-08-31 14:44:58 的回复:

点赞

回复Phoebe90:

2016-08-31 15:07

引用 snow and moon 发表于 2016-08-31 11:47:24 的回复:

回复snow and moon:谢谢

2016-08-31 15:07

引用 小丸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8-31 09:51:45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小姐:谢谢支持

2016-08-31 15:08

引用 狼图腾户外旅行网 发表于 2016-08-31 11:43:51 的回复:

回复狼图腾户外旅行网:谢谢欣赏

2016-08-31 15:08

幸福幸福,美得很

2016-09-02 10:50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9-02 10:50:00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

2016-09-03 13:49

2016-09-04 08:50

2016-09-04 08:53

2016-09-05 09:2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1 18:02:08 的回复:

一只傲娇的猫~哼~

回复鹿妹儿:猫猫很可爱吧~

2016-09-06 09:13

( ^_^ )不错嘛

2016-09-06 14:31

引用 夏天.Q 发表于 2016-09-06 14:31:44 的回复:

回复夏天.Q:谢谢支持啦

2016-09-06 14:32

2016-09-06 14:39

2016-09-08 08:43

美啊啊美啊

2016-09-08 10:29

2016-09-08 19:27

2016-09-08 22:21

引用 大葱 发表于 2016-09-08 10:29:51 的回复:

美啊啊美啊

回复大葱:

2016-09-09 10:22

引用 me 发表于 2016-09-08 22:21:19 的回复:

回复me:

2016-09-09 10:22

好SWEET

2016-09-09 10:28

这些照片都好漂亮啊~~看的我也好想出去玩QAQ冒昧的问一句,可以关注一下您的微博吗还有点其他问题想咨询,厚着脸皮求个私聊~或者您也可以加我QQ:1552478905~~

2016-09-09 10:37

引用 cherik 发表于 2016-09-09 10:37:58 的回复:

回复cherik:我微博不怎么发哦~

2016-09-09 17:48

2016年08月15日-09月11日
获得回复:57条,
有130名蜂蜂收藏了它,57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9-12 12:05

2016-09-17 21:33

2016年08月22日-09月18日
获得回复:53条,
有176名蜂蜂收藏了它,69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9-19 12:05

2016-09-19 23:21

引用 wangmafeng 发表于 2016-09-19 23:21:14 的回复:

回复wangmafeng:

2016-09-20 16:35

引用 心向海洋 发表于 2016-09-17 21:33:48 的回复:

别样的亚平宁

回复心向海洋:

2016-09-20 16:35

好美的景色

2016-09-20 19:48

2016-09-20 19:57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9-20 19:57:05 的回复:

回复安。琦:

2016-09-20 20:32

引用 masks 发表于 2016-09-20 19:48:47 的回复:

好美的景色

回复masks:的确是个很美的地方 有时间可以多住上几天

2016-09-20 20:33

楼主的游记让我很想去旅行,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9-20 21:49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9-20 21:49:48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让我很想去旅行,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Ok

2016-09-25 21:18

2016年08月29日-09月25日
获得回复:56条,
有199名蜂蜂收藏了它,7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9-26 12:05

引用 听心爱养生客栈 发表于 2016-09-25 21:18:11 的回复:

海边风景真好,美

回复听心爱养生客栈:

2016-09-26 16:43

引用 寻寻觅觅365 发表于 2016-09-24 04:35:33 的回复:

回复寻寻觅觅365:

2016-09-26 16:44

2016-09-28 18:27

2016-10-01 08:55

引用 周尛啵 发表于 2016-08-29 22:00:14 的回复:

有什么问题么

回复周尛啵:想和你交流交流啊,大便

2016-10-01 16: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67770 发表于 2016-10-01 16:04:26 的回复:

想和你交流交流啊,大便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67770:

2016-10-01 17:12

2016-10-03 14:26

拍得好好看啊

2016-10-03 17:53

引用 单行道 发表于 2016-10-03 17:53:24 的回复:

回复单行道:谢谢

2016-10-03 18:26

通过意铁官网买的火车票可以退吗

2016-10-03 23:50

引用 启程 发表于 2016-10-03 23:50:18 的回复:

回复启程:只有原价票可以退票 但也要收取20% 可以改签 其他类型好像都不可以改签退票 不过好像可以转让

2016-10-04 00:14

2016-10-05 15:42

他们说自驾阿马尔菲很惊险,楼主觉得呢,好开吗

2016-10-05 20:39

引用 启程 发表于 2016-10-05 20:39:58 的回复:

他们说自驾阿马尔菲很惊险,楼主觉得呢,好开吗

回复启程:自动挡 完全无压力 虽然是山路 比较窄 但是路比较好开 有些地方能停车休息 拍拍照 本来我们也不知道 但很多自驾的外国人停车 所以我们也停下来 欣赏风景 到阿马尔菲小镇比较堵 其余的不堵

2016-10-05 20:46

引用 周尛啵 发表于 2016-10-05 20:46:12 的回复:

回复周尛啵:意大利是不是小车的天下?我们一行五人是不是得来辆7座商务?在意大利会不会停车行车都麻烦?

2016-10-05 20:50

引用 启程 发表于 2016-10-05 20:50:11 的回复:

回复启程:哈哈 主要看车技 山路虽窄 但大车也是不影响滴 酒店一般可以免费泊车 阿马尔菲停车也方便的 有个露天停车场 我主要就索伦托那几天自驾 还是挺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