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 Lanka上山下海的匆匆8天

2016-08-11 16:49 447/8
  • 出发时间/2016-07-30

前记

去年第一次写游记,是纪念我们的蜜月游;
今年的斯里兰卡游,算是兑现我们一年至少出游一次的约定;
希望,这只是我们宏伟旅游计划的开始~

斯里兰卡上山下海~
康提的气候,就像春末初夏
而努埃在高海拔的山区,气候就像初冬,寒风凛冽
从努埃到加勒,就像从初冬到仲夏
所以我们这一周的斯里兰卡游,上山下海,经历冬春夏三季~

关于电子签证:
是需要翻墙的,具体的申请步骤,马蜂窝有详细的攻略。
关于必带物品:
我带了纸巾、卫生纸、花露水、各种药。除了纸巾,其它都原样带回来啦,完全没用到。我爸妈从内蒙老家邮来了牛肉干,还买了些榨菜,这些是真的一定要带的,遇到好多中国人,都说就靠自带的老干妈,方便面啦

行程计划

D1 尼甘布->大象孤儿院->康提湖->佛牙寺->Queen's hotel  住:康提 Villa 49
D2 皇家植物园->狮子岩  住:锡吉里耶  Sigiri Rock Side Home Stay
D3 锡吉里耶->Mackwoods  住:努埃  Unique Cottages
D4 霍顿平原->格雷戈里湖->粉红邮局  住:努埃  Unique Cottages
D5 火车茶园线->Tissa Lake  住:Tissa
D6 Tissa->乌纳瓦图纳  住:加勒古城  Mango House
D7 加勒古城->海上火车  住:科伦坡
D8 国家博物馆->市政厅->Odel    Cinnamon Red Colombo

包车

关于包车,我真的好想吐槽啊~我是在马蜂窝的谋篇游记中看到的这个包车司机Gayan,那个游记的LZ通篇都在介绍他们的司机有多棒多棒。我还加了LZ的微信,询问了些,决定联系的Gayan。
我跟Gayan确定了行程之后,他给我每天的报价是这样的:60美金+10美元的小费+10美元的司机食宿。在他跟我反复确认了行程之后,告诉我agoda上面的图大部分是假的,要帮我订房间,由于当时我已经订好了大部分,也不想取消,就让他帮我们定了Tissa那一晚的酒店。在我上飞机的前一天,他说他出车祸了,他给我换了个司机Mahesh。
下面我就简要的吐槽下我的包车司机:
1.Mahesh带我们去了好几个我们不想去的地方,他都是说就是看看不要钱,就停车让下车了。
2.Mahesh会说你各种要去的地方都不好,应该去他建议的地方,那里还有中文导游!我们一概拒绝!
3.Mahesh在狮子岩竟然给我们联系了中文导游,说如果没有导游,我们就找不到下山的路,找不回停车场。而且还说这样会节省时间!!!尼玛我来是玩的,也不是上山打卡的,我省出来时间让你继续骗吗?
4.本以为,是因为这个Mahesh不好,Gayan要不是出车祸,我们的行程应该很好吧,所以我前几天虽然不满,也没有对Gayan说什么不满意的话,毕竟人家出车祸了。但是,到了努埃,在我询问第二天去霍顿的时间的时候,Mahesh很惊讶的说,去霍顿那必须加钱换车的啊!!!然后我联系了Gayan,Gayan竟然第一句就说,这是我们的错,因为是我们临时更改了行程,我只能把跟他确定行程的聊天记录给他,告诉他我完全按照我事先的计划玩的,没有任何更改!!!到这,我已经对Gayan的态度有所保留了。
5.Gayan之前强烈要帮我们订房,我就Tissa的那晚他定了,结果,他给我的报价是大概460多。。。而巧了,我们在那个宾馆遇到了在火车上新认识的朋友,我们住隔壁,房间一样,她们在agoda定的是200多!!!

6.总结就是,大家在看帖子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做好判断。不是别人说的好,就是真的好呀

行程

D1 大象大象,我们来啦

Pinnawala Elephant Orphanage,大象孤儿院,我们八点半从尼甘布出发,没有去鱼市,直奔大象孤儿院,还是没有在大象去洗澡之前赶到,木有看到大象过街的壮观~我们快十一点到大象孤儿院,直接去看了大象洗澡~第一次看这么多大象,心情超级激动~
不过发现,众多大象中,只有一头大象有长长的象牙

在大象孤儿院停留的时间并不多,看完大象洗澡,就前往康提。差不多四点多到了康提。办理完check in,我们就沿着康提湖溜达了溜达,喝了金椰子。
都说六点半到佛牙寺比较好,所以我们去了Queen's Hotel。然后去了Queen's Hotel附近的food city。我们在里面买了大家都说好喝的酸奶,还看到了好多没见过的蔬菜~

五点多的时候,我们去了佛牙寺。佛牙寺是需要寄存鞋的,本地人和外国人寄存鞋子的地方不一样。我们从佛牙寺出来取鞋子的时候,两个人的鞋子要了100RS。但是我们在寄存鞋的旁边穿鞋的时候,看到他们并没有找老外要寄存鞋子的钱。囧
晚上我们去吃的white house。这家真的是我们在斯里兰卡吃的最好吃的一家。

康提的气候真的是最舒服的,晚上都不用开空调。
康提,真的是吃的好睡得好。以至于老公总说康提是他最喜欢的城市,哈哈~

D2 天空之城

第二天,我们先去了康提附近的皇家植物园。
看了那么多攻略,对皇家植物园真的是超级向往。一进皇家植物园,景色超美。但是走着走着,我就看到了满树满树都倒挂着的蝙蝠,那真的是太多太多太多了打那开始,我的注意力就都在头顶有没有蝙蝠上面了。

现在看这倒挂的蝙蝠,都还会不舒服~
在皇家植物园,好多斯里兰卡人在野餐,后来我们又去了一些地方,每到这种公园,都会有一家一家的人在一块野餐。他们还都带着果汁、杯子。看着真的好惬意。

皇家植物园我们逛了差不多3个小时。
差不多十二点半出发,去狮子岩。
都说狮子岩下午三点开爬最好,我们是四点半到的。向上爬的时候,就是旋转楼梯那里比较陡,其它感觉还好。我们爬的时候,已经没有很晒了。但是风是超级大啊。爬上去之后,我已经变成爆炸头了。
狮子岩非常壮观,俯瞰下面,满眼的绿色,真的是美呆了。
好想知道,当初的天空之城是什么样子,在这天空之城生活,会是什么感觉?
PS. 如果其他时间爬狮子岩,应该会超级晒,一定

狮子岩上山和下山的路是不同的。但是上山只有一条路,下山也只有一条路。不会走叉的。下山的时候,每个岔路口都会有停车场的指示牌,只要按指示牌走,很快就到了停车场了。
这天晚上,是我在agoda定的Sigiri Rock Side Home Stay民宿,民宿每个房间门口都有两个躺椅,晚上洗完澡,在门口的躺椅上一躺,小风吹着,特别舒服。老板会点上蚊香,一点都不会被蚊子咬。民宿院子里面的树上时常会看到小松鼠。早上check out的时候,还看到有好多猴子在民宿周围找吃的。

D3 上山

第三天一天基本都是在路上,早上10点出发,下午2点到康提,吃了white house 的午饭,在Queen's Hotel附近,我们遇到了下面的仪式。我们的司机给我们解释了下,但是我没听懂,囧。
PS.其实,比较省时的行程,应该是第一天大象孤儿院之后,爬狮子岩,然后第二天到康提,第三天从康提去努埃。因为从狮子岩到努埃一定要经过康提的。我们这么安排,是因为我定了康提的住宿之后,行程改变了,但是康提的住宿不能退,所以,我就先去了康提,再去了狮子岩。这样的安排直接导致我们第三天一天都在路上~

午饭过后,就出发去努埃,会路过Mackwoods,我们是下午5点多到的Mackwoods。天气有点略黑。人很多,都在成箱的装茶叶。也没有人给我们巧克力蛋糕吃。我们逛完茶园,买了点茶叶,就走了。
想买Mackwoods的茶叶的话,要在这里买,在科伦坡的ODEL看到过,比在茶园买贵一些。

到了努沃勒埃利耶,风很大,特别冷。
我们住的是agoda订的Unique Cottages,一个很漂亮的小房子,里面有十个房间。我们到了之后,想去grand hotel 觅食,但是走了两步就回来了,太冷了。我们选择在Unique Cottages吃晚饭。OMG,这绝对是个错误的决定,他们做饭超级慢,九点才吃到饭,而且也不怎么好吃。但是他们的房间很棒,有被子,还有电暖气,我们在那的两个晚上,都一直开着电暖气的,很暖和。
下图是Unique Cottages的welcome水果。

D4 美好的一天,由麋鹿迎接

第四天,我们要早起5点出发去霍顿平原,Unique Cottages很贴心的给准备了三明治早餐,牛奶,水果。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霍顿平原。那叫一个冷呀~我们超级怀念羽绒服~老公跟司机去排队买票,买了20分钟。冻成狗,哈哈哈~
买票,不但要买我们的票,还要买司机的票和停车费,然后司机会开车带我们进去到徒步入口的。
在这段路上,我们看到了麋鹿,好开心~

到了徒步入口,会检查包里面的塑料制品,所有的塑料都不能带进去,包括我们的牛奶
他们会没收塑料袋,然后换成纸袋。

从霍顿平原回来,我们就去吃了Grand Thai。还去了粉红邮筒和格雷戈里湖。格雷戈里湖边的风,实在是太大了,好冷~我们还是坚持在湖边走了大半圈,然后打了个tuktuk回酒店。我们从5点就开始在酒店窝着了。外面实在太冷啦~

我一直想找到他们的集市,但是木有找到,就在粉红邮局旁边找到了买水果的小摊。买了些山竹,超级新鲜,超级好吃。

在格雷戈里湖边,在风中散步的时候,我不停的重复一句话“我太喜欢这里的云啦”,哈哈,努埃的云真的都是行走的云,走的超级快,天特别蓝,云变幻无穷~太美了~

D5 田中孔雀翩翩起舞

体验高山茶园线~我们买了9:30的火车到埃勒,谁想到,斯里兰卡的火车,真是任性呀,到12:00才发车。
这段火车给我们的旅途增趣超多,小火车从绿葱葱的茶园中穿过,车上遇到各国的小伙伴,大家聊不完的天,挂不完的火车~超开心~
茶园线上,美丽的景,风趣的人~真希望火车能开的再慢些~
下图是在火车站拍到的雨中的乌鸦们,像五线谱一样~我把它发给我当英语老师的闺蜜,问她像不像五线谱,她说“在英语老师看了,更像四线格”哈哈哈

我们要从埃勒到Tissa,一路下山,路过很多田野。这是最让我惊喜的一段,我竟然在田野中看到了好多野孔雀,超开心~
我在田间,追着孔雀拍,本地人就在路边看着一个歪果仁在田里乱跑~哈哈哈~
这里的孔雀好悠闲,从路右边的田到路左边的田,都是用飞的~也木有人拔它们美丽的尾巴~看到这样的景象,想着之前随处可见的猴子,霍顿平原悠闲自得的麋鹿,斯里兰卡真的是动物的天堂~

Tissa Lake, 之前在好多攻略中看到那水中倒影的树,太美了,不能忘~所以,当跟司机确定行程时,司机建议我在Tissa中转,我痛快的答应了~
老公说,这一路,竟是Lake了,哈哈,康提湖,格雷戈里湖,还有Tissa Lake.

D6 下海

这一天,我们要到加勒,并结束我们的包车行程。
一路沿海的公路,跟之前满眼的香蕉树完全不同啦~
初见印度洋,我们简直兴奋坏啦,回想去年,本以为能在垦丁看到美丽的海,结果我们在垦丁的那两天正好刮台风!刮台风!让我们俩好遗憾呀~这次能看到印度洋,而且还是大晴天~即使暴晒,也让我们两个来自内蒙的人超级兴奋~
路上还看到了个学校,孩子们天真的笑容,真的是让人甜到了心里~

到了加勒古城,我们定的是芒果小屋~
小屋很漂亮~但是加勒真的是太热了~
我们中午吃的古城门口的一家中国面馆,可以微信支付,可以人民币支付~

终于吃了顿中餐,真的是超级满足~就是太热了,里面木有空调~

下午我们就打tuktuk去的乌纳瓦图纳,这里沙细人少海美~真的后悔没有能在这住一晚~两个旱鸭子就这样在海边晒了一下午~
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一定不会住在加勒古城里面,我要住在乌纳瓦图纳海边~这里离古城不远,而且风景超美~后悔没能伴着夕阳面朝大海的睡去~没能伴着日出面朝大海的醒来~

晚上我们去吃的环球中餐馆~
这里的米饭简直太美味了~

D7 千与千寻海上小火车~

我们上午主要是游加勒古城~
加勒古城外的海,跟乌纳瓦图纳的海不是一样的美~如果不是暴晒~真的好想坐着古城城墙上,望着一望无际的海望上一天、两天~看海上的轮船在天际前行~

中午我们又跑去环球中餐馆吃了石斑鱼~还是中国饭好吃啊~
下午,我们买了2等座的海上小火车到科伦坡~

D8 购物篇~

科伦坡我们住的Cinnamon Red Colombo,此行最满意的酒店~早饭自助晚饭自助,都超级好吃~只是,科伦坡真的没什么让我们感兴趣的地方能玩,我俩就一直在酒店睡到了九点,吃了自助早餐,回去又睡到了11点半,赶紧check out。然后就是在周围闲逛,再去ODEL购物~ODEL我以为是很大的商场,实际好小好小啊~都是中国游客~不过,这里的茶还是可以的,跟FOOD CITY 价钱一样。买的多还可以帮用纸箱打包~挺好的~别的,是真没啥了~
然后晚上,我们就在酒店吃了自助,出发去机场啦~
最后附几张重口水果~都是用调料拌的水果~

伴手礼

斯里兰卡的红茶和宝石貌似是比较好的伴手礼~我们当然是选择了红茶~我们是在Mackwoods买了些红茶,因为说Mackwoods的红茶新鲜。剩下的,我们都是在ODEL买的Dilmah的红茶~价钱跟food city 一样。但是比机场便宜些。

引用 胖胖兔兔青 的图片:

这个五角星状的是杨桃么?

2016-08-11 17:4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1 17:44:0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

2016-08-12 09:22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12 12:26

引用 hello_kjf 发表于 2016-08-12 12:26:30 的回复:

回复hello_kjf:谢谢夸奖~哈哈~

2016-08-12 14:19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15 20:55

引用 avnew 发表于 2016-08-15 20:55:23 的回复:

回复avnew:谢谢啦~康提和狮子岩调换下,是最好的~

2016-08-29 18:08

请问在booking上定了房后是否到店另付了稅?我看booking上面所有价格都是不含税的

2016-10-19 11:03

引用 小恐龙 发表于 2016-10-19 11:03:40 的回复:

回复小恐龙:sorry,刚看到,我都是agoda定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booking上面价格显示是不含税,但是你定的时候,会加上。告诉你总共需要付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