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E&pp游甲米·兰塔岛(♡❤ 2016年7月-8月 ❤♡)

Brenda&Jeff LV.12
2016-08-11 16:50 3459/41
  • 出发时间/2016-07-24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说实话,我对旅行实在不在行,也就是小菜鸟一只,但是很幸运的是我亲爱的男朋友大E算是个旅游达人吧,差不多走遍了中国,旅游经验丰富,行程和攻略也都是他在安排,事实证明跟着大E走一路上都好省心!刚开始大E问我这次想去什么地方,完全没有想法,就说我想去海边,吹吹海风玩玩水。很快,大E就找到了两个地方让我选择,一个是菲律宾巴拉望,一个是泰国甲米。都是景美人少且还保持原生态的两个地方。阴差阳错吧,因为时间问题,我们选择了甲米,也因此避开了当时因南海问题面临争议的菲律宾

出发前准备

出发前准备:
1.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但为了节省时间避免不必要的流程,我们选择了淘宝上的旅游代签。把一张两寸照片和护照寄过去大概一个多礼拜就可以收到了。
2.机票:
温州没有直飞的班机,我们是去离我们较近的福州机场进行转机,先坐动车去福州再从福州动车站到福州机场,有机场大巴所以还是比较方便的。我们买的是春秋航空,虽说标明包括随身行李一个人不超过15公斤,但一般也不会算你身上背的包包。不过最好也是注意一下。还有就是去曼谷转机到甲米的机票我们定的是曼谷航空,有专门的曼谷航空休息室,里面有小蛋糕和咖啡饮料坐着休息很舒适。
3.酒店:
都是用booking跟agoda这两个网站进行预订,都有app而且简洁明了,可以看评论一般都比较真实。我们还会通过猫途鹰进行比价,一般上agoda会比较booking稍微便宜那么一丢丢。预定成功后会给你发email以及在一定时间内可以取消预定,钱也会迅速返回你支付的卡里。我们的行程里安排每天不同的酒店,不但有新鲜感而且可以体验到更多的泰国风情。7.8月是泰国的雨季也就是淡季,酒店价格会比旺季基本上便宜一半以上。四星五星酒店都可以很好预定到而且价格非常可爱。对了,一般酒店不配有牙刷可以自带或者去旁边的7-11购买,基本上7-11在路边随处可见也很方便。
4.泰铢
建议可以在中国银行用卡换汇率高一点,如果直接用现金换的话汇率较低相差算是比较大的,而且在泰国ATM机上用华夏银行的卡提现也需要100泰铢的手续费了。我们两个人不算机票跟酒店八天下来差不多需要换30000泰铢足够。
5.海岛必备:
防晒!防晒!
带去的喷雾用起来真的好鸡肋,比较推荐的是banana boat spf50的防晒霜,牌子好效果也棒,价格在450泰铢左右。而且切记游泳或者浮潜上来擦干身体后一定要补擦防晒霜!这点真的是经验跟教训啊!不然会被晒伤。
面镜:甲米的海岛浮潜是不能错过的:需要面镜跟呼吸管,最好是提早准备适合自己大小的,虽然长尾船上可能有但是总觉得不太卫生。并且面镜最好选择防雾面镜,可以用口水往里面抹一点防止起雾或者带上防雾剂。
速干巾:浮潜上船后可以擦干身体,避免海风吹来着凉。
潜水鞋:真的不要穿拖鞋!特别是人字拖!不同沙滩沙子的细软程度不同,一些海岛海边的礁石也是特别的磨脚,一定要记得穿,而且沙子也不会进鞋子,超级舒适跟方便。
游泳棒:对于第一次去去浮潜的小菜鸟来说保持身体平衡不太容易,可以带去做个平衡。小小的放包里很方便,用的时候吹气就可以用了。
手机防水袋跟防水包:快艇和长尾船都是直接从船上下去浮潜,上来时不可避免弄湿包包,这时候防水包就很方便而且防水包吹起后可以当救生工具用。
防蚊喷雾:泰国树木多,蚊子也多而且咬人特别厉害。
摩托车:绝对是海岛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之一,方便看风景加上好开好停车,游完海岛不是梦,哈哈哈。
6.电话卡:
泰国电话卡主要分为happy卡和truemove卡两种。都是7天免费无线,这点就已经满足了我对电话卡的需求。比对了淘宝之后,truemove正好有活动第二张半价也就是45两张就入手啦!事实证明的确信号不错上网什么的都很方便。
7.注意事项:
为了以防万一,我们事先会打印好两份护照的复印件以免护照丢失。
以及打印好此次的行程安排酒店和机场位置等等。这里也推荐个行程助手APP,里面可以添加此次行程里的所有地点。里面会有准确的名字和位置,可以跟着导航走。

接下来就正式进入我们的甲米之旅啦!
7.24 甲米镇夜市
7.25 hong岛四岛游晚上落脚奥南
7.26-29 兰塔岛
7.30 甲米镇中转
7.31-8.1 曼谷

第一天

我们的行程安排是先玩甲米随后再感受下曼谷大城市生活,当天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后需要填写出入境卡,要全英文哦,写错了可以划掉写在后面,填写信息也需要完善,入境卡给他了之后出境卡务必保存好因为离开的时候这也是海关必检查的一项。
       到曼谷机场后转机去甲米机场(当初买票的时候需要看清楚机场名称,曼谷机场有两个)到甲米机场差不多已经中午左右了,机场内部有机场大巴售票点买完票乘坐机场大巴去甲米镇下车,下车的地点跟旅店很近,不一会儿就看到了我们当天订的K.L. Boutique Hotel(Google map很重要,寻找酒店和餐厅等都会用到)。老板会说简单中文,很老实可爱。当地人的交通工具主要是摩托车,酒店都可以提供摩托车租赁服务,大概为一天200泰铢,我们就跟老板租了一辆较为轻便易上手的scooper,需要押护照或者押金3000。安全起见我们选择了交押金(不过有些酒店租车并不用押金)大E车技不错,一上手就开的很溜,当晚我们就把甲米镇逛了个遍。这趟行程准备除了订机票跟酒店其他旅游行程都没有包含,事实证明这是个正确的的选择,当地天气等原因并不能预先判断,到了当地对未来一二天的天气预报才会有准确了解,一般大晴天去跳岛水质更加清澈浪也会小些,阳光加美景拍照也更美。并且甲米当地旅行社随处可见,一般入住的旅店老板也会提供旅游项目。(淘宝上有很多行程项目可以买,到时候可以与当地旅行社进行对比,不过应该是当地旅行社会比较便宜方便些)乘着第二天是大晴天,我们就准备去跳岛啦!向旅店老板询问哪个岛水质更清澈更美加上我们之前的了解,选择了人流量较少的hong岛一日游。很方便,老板一通电话就搞定了,第二天8.30出发有车来旅店接我们去奥南海滩,跳岛游价格为800泰铢一个人(比对淘宝之后发现这边定更便宜也更方便可靠)记得单子放好!也需要提前告知旅社第二天入住的酒店名称好让他们在游玩后直接送我们去当晚入住的酒店。搞定第二天的旅游行程之后我们就去逛夜市啦,甲米夜市会在每周5.6.7晚上开放。我们正好是24日星期天到,甲米有三大夜市我们去了最大的那家,夜市小吃超级多有表演还有一些手工艺品都很精致有趣。

第二天

第二天大早旅店有一些早餐准备,我们吃完早饭就早早在楼下等啦。来接游客的旅游车很有特色后面是栅栏似的可以欣赏外面的风景。中国的游客也有一些。小车会去周边的旅店接完客人之后向目的地奥南海滩行驶,一路上风景好漂亮!都是满眼的大片大片的绿,一下子就让人感受到神清气爽。行李是跟着车子一起带过去的暂时寄存在他们公司,有人在那边登记我们要去的旅游项目,所以单子一定要放好啊!行李也就是放在路边,说等回来的时候会跟我们人一起送回酒店。接下去就有导游过来叫我们跟过去了,先到海边,做快艇出海,所以从旅店出发就要穿好游泳衣了哦。第一个点是浮潜daeng岛,岩石是红棕色的,在海边抛下定位锚等船身稳定一些后就可以让我们下去浮潜啦,海是真的很美,而且海域宽阔加上游艇较少,好自在。接下去去的就是hong岛了,果真是没让我失望!人少景美真是太大的满足了!晒晒太阳玩玩水拍拍照,而且沙滩沙质细腻躺着晒太阳特别悠闲自在。接下去就是前往pak bia岛吃午饭啦,行程里包含的饭菜虽说一般但是味道还行,这里的海景特别有意思,两边的海浪方向相反对冲形成一条三角海滩,还可以在岸边荡秋千拍拍照,在pak岛上游泳还有小鱼的陪伴,但是岸边的礁石特别磨脚要注意脚下哦!所以穿潜水鞋真的很必要!最后来到的岛就是lading天堂岛啦,是燕窝的产地所以会有当地的居民住在岛上,还有很多慵懒的小猫,值得一提的就是天堂岛海边的细沙,按摩在身上都特别舒服。下午四点左右就往回开了,这一天看着漫无边际的海心情真的特别好。回到奥南海滩的我们经导游的带领拿上行李坐上车向我们当晚的酒店出发,当然了接送以及送我们去酒店都包含在行程内,很方便。当晚我们住的是moderna resort!位于奥南海滩附近,位置倒是很不错跟奥南海滩很近而且周边都有超市和餐厅,但大路进去巷子后比较难找,路上没什么人甚至有点像热带丛林,但是进去的那一瞬间就迷上了!服务小哥长得好帅笑的好甜声音又超级迷人,服务特别周到,一带我们进去就先端上了冰毛巾和水,入住以后还送上了水果。就这点我已经超级满意了!更满意的是房间超级棒!整个酒店就五间小木屋,安静,房间内布置的特别温馨亲和,还有阳台跟吊床,房间门口就是泳池,晚上游完泳还有服务小哥送上浴巾呢,好贴心!入住的同时我们依旧租了一辆摩托车去逛风景迷人的奥南海摊,对了,路上去猫途鹰排名前5的jungle kitchen餐厅吃了顿饭,店面特别不起眼就是一稻草屋可是进去后特别有feel,用竹子跟木头搭建的小隔间和小桌子,浓浓泰国味道,大E说这是最近吃的最好的一顿了,哈哈哈!吃完大E就载着我骑着小摩托向奥南海滩前进,路的一边是海另一边就是各种琳琅满目的小店啦,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一路上逛过来看到了超多美丽的人妖小姐站在街边摆姿势跟人拍照,不夸张的说身高足足180多肤白貌美连我都嫉妒了下,人妖小姐会讲中文看我一直盯着她看马上说你好然后拉我们去拍照,拍了照价格是100泰铢,也就是用手机拍了一下,搞笑的是大E拍照的时候被人妖小姐摸了屁股,恶心的他半路上都要吐出来了,把他气个半死,直男就是这么直没办法,哈哈哈!吹着海风逛逛奥南海滩,海风习习真的好不愉快啊!

第三天

第三天我们跟当地旅行社订了去兰塔岛的车,一个人350泰铢。在淡季去兰塔只能通过minivan就是类似于小的面包车,在旺季的话可以通过大巴和渡轮的方式。时间是11点来接我们。时间充裕,大早上还可以享受酒店的日光浴悠闲地吃个早饭。小车去接完我们之后把我们带去一个旅行社说可以买兰塔回甲米的票。毕竟兰塔比较偏而且方便我们回来,没什么经验我们也就买了四天后回去的票,两个人是1100泰铢(在泰国所有的旅行社都是可以还价的!)后来事实证明我们并没有买贵了。接下去就踏上兰塔岛这个安静悠闲的岛了,路程有点远,但一路上真的不舍得睡觉,风景特别迷人,满眼的绿色和蓝色。码头上可以运载车辆去岛上班次是车满就开。来到兰塔,看到的风景和建筑风格跟甲米镇和奥南完全不同,更加原生态也更加朴实。车子会带我们去当天入住的酒店long beach chalet。一个以高架小木屋为特色的酒店,卫生间跟房间分开,的确是蛮有特色,但是酒店设施略不齐全,吹风机都要去前台借并且灯光比较暗。不过泳池是不错的,我跟大E两个人一入住就奔达奔达着去泳池玩了。当天我们去吃的是Patty’s secret garden,就在酒店旁边,甲米的鸡肉吃到嘴里真的是满满的幸福感,chicken wings连吃了2盘,哈哈哈。还有买东西的话7-11也是很方便的,在路上都可以看见。我们骑着摩托车逛北部兰塔的时候在附近的一家旅行社问信息,竟然是一位会讲中文的新加坡华人老头。感动的我们泪流满面的,有句话不是说嘛,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夸张了,不过会国语终究是方便点并且好打人情牌啦。老头人真的非常不错,知道我们想去皮皮岛就给我们打电话问天气,路况,海水清澈程度,不过他也跟我们说皮皮岛人很多,但是rok岛超级美不过现在是闭岛期,大E之前也是非常想去rok岛,不过因为我的时间安排也只能期待下次还有机会来咯!定完票大概是1200泰铢一个人,因为首先得从兰塔去皮皮岛做大船,加上上岛费400,这个价格也算合理啦!

第四天

第二天大早7.30的车子来接,一觉睡到7点多,早饭都来不及吃就急匆匆打包行李出发了,果然落下了好多东西我这猪脑子,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就向皮皮岛出发了。一路上全是外国人,几乎没什么中国人的身影(这也是我们选择来兰塔安静旅游的原因之一)看来兰塔的确是外国人的最爱啊!到了大皮皮岛,很热闹开发的挺完整的一个岛,码头边上全是店卖吃的用的有餐厅还有教潜水的。这次出行我们坐的是长尾船,泰国最出名的一种船,9.30出发,第一站是皮皮岛上的猴子岛,全是大小猴子,而且特别凶,一下子就抓住了一个外国女游客的头发进行撕扯,吓得我们根本不敢下船,静静地呆在船上看猴子撒泼。接下去就来到了小皮皮岛,整个岛上全部都是人而且是中国人!哈哈哈,不夸张的说我连海滩都没看到光看到人了,这就缺了点安静休闲的feel啦!皮皮岛是旅行社最爱很多中国旅游团都会选择地理位置较为方便的皮皮岛。不过海水还算美,一路上不同颜色的海水深绿的浅绿的都让人心旷神怡。接下去就是在玛雅湾浮潜跟吃午饭了,饭真的不好吃,但是玛雅湾很美,一种静谧的美,大E都下去浮潜了,不过可能船只太多,海水没有特别的干净。回去的时候路过维京洞也就是燕窝洞,里面有工人采燕窝。对皮皮岛总而言之没有特别爱因为人太多的原因吧享受不到他本来应有的魅力,不过在长尾船上跟着海浪起舞说实话好刺激内心也有一点小慌张啦,嘻嘻!回去皮皮岛有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可以逛逛这边的小店,我们去了一家很正宗的下午茶面包店和一家较为韩式的mango garden。回去的轮船大约为2个多小时,在船上我俩都呼呼大睡了过去。到了兰塔岛码头,出现个小插曲,旅行社以为我们是北部的amala酒店其实我们住在兰塔最南端的alama,路程差了500泰铢的车费呢,还好新加坡老头的帮助才使得我们顺利到达啦!alama是一家特别有特色的现代小木屋,绿化率非常高,整个酒店就好像是一片森林,树木旁稀稀落落地坐落着几幢小木屋,就是有好多台阶需要走,不过酒店服务人员都帮我们把行李直接搬上去了。房间里也特别漂亮,打开窗帘就是美丽的山景,一眼望去全是绿色,空气棒加上天气好,太惬意啦!我们的晚饭是在兰塔很有名的餐厅rock n roll吃的,厨房就在门口,烧菜的是一个头戴头巾特别潮的老头,餐厅全是摇滚乐队的照片,吃完他家的鸡肉炒饭后真的是让我俩赞不绝口!有种此生怎么有幸吃到了这么美味食物的感觉,菜单上总共是7道菜,老头还向我们推荐了冬阴功汤,叫我们一定要试试,所以盛情难却,我们第二天又去吃了!直到现在回来大E还是对他家的鸡肉炒饭念念不忘呢!哈哈哈!酒足饭饱之后逛了一下南部的兰塔,去7-11买了点饮料回去alama的无边泳池游泳了。接下去的一天我们的酒店定在北部兰塔soontreeya,正好新加坡的老头推荐我们可以去骑完大象后顺道把我们载回来。

第五天

第二天我们都起了个大早,大E载着我沿着公路一直往南骑行,不得不说这段路真的非常美,直到现在我都念念不忘!一路上有松鼠,有猴子,有鸟儿,有大象看的我好过瘾,旁边的树木林立,植被种类繁多,路上安静而且天气带点阴凉,沿海骑行吹着海风看着这漫无边际的海,觉得这一刻真的特别特别幸福!最南端是一个公园200泰铢一个人,新加坡老头说没什么东西好看就是有一些猴子,哈哈哈,当然了我是拒绝的。中午回酒店理好了行李就去骑大象了,那是一只80岁的母象,坐在背上还是有点心慌慌的,指引大象的老头坐在大象的头上也是好厉害,直接通过鼻子就坐上去了。下午有点下雨,座椅后面还有雨伞给我们挡雨也是好贴心。总之,上面的空气好清新啊来自一个小矮人的内心独白,哈哈哈!骑完大象后会有人给你送来刚给我们拍的骑大象照片,要价350,实在觉得没必要啊,后来就拿走了照片不要相框只花了100泰铢。对了,可以跟大象互动哦,买香蕉给他们吃,我还抱着大象的鼻子合照了,暖暖的。回去soontreeya酒店了,酒店全局是淡蓝色的色调,干净清爽,我们去的时候还在扩建呢,生意应该蛮好的。下午时间还有些空余,大E说要不去老镇逛逛,就是在兰塔岛的东南部靠近码头的地方。于是我们就开着小摩托去老镇啦,路途有点远,摩托都要骑行半个多小时左右吧,到了老城发现这边的建筑风格又完全是另外一幅景象,全部由木头搭建的房子,还有红黄绿组成的龙的图案,大E说这边这些建筑风格怎么跟六七十年代的中国建筑这么像,该不会是中国人以前在这边生活吧。哈哈哈,后来我们向餐厅老板一打听,果然这里以前就是中国人在这边生活发展起来的。晚饭是在老镇的Apsara吃的,从门口看是一点也不起眼的小店,还有很多树藤挂下来,进门都不知道这是家餐厅的感觉。帅哥老板坐在门口看我们在门口张望马上就把我们请进去,原来后面别有洞天,木头搭建的小露台一直延伸到海边,边看海边吃饭真是特别惬意。还有手艺也是没话说。马上就去猫途鹰给了个5星好评。吃的满满足足的就慢悠悠开着小摩托回去咯,晚上天气有些冷骑着摩托更是有点寒意,于是乎停下车来在路边的咖啡厅喝了个hot tea,这家店门口的摆设就是一只公鸡,对了,在泰国看到的鸡的腿都特别长而且很多店里都可以看到在供奉鸡的神像,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呢,哈哈哈。而且在甲米几乎是吃不到猪肉的,因为这边伊斯兰教众多,随处可看到包着头巾的女子。

第六天

第二天大早,吃完早饭去找新加坡老头聊天,跟我们说了北部兰塔红树林等几个可以自己开摩托车去玩的地方,不过时间有限期待下次有机会能去看看。还建议我们以后可以在每年的4月20号左右来,不仅人少而且酒店价格便宜,rok岛也正好开放了。跟老头定了出租车去往我们在兰塔的最后一个酒店,也是大E特地为我安排的慵懒地过下在酒店看看海吹吹海风吃吃零食的美好时光。酒店是坐落于南部兰塔的山顶,总共三层,去的时候三层已经住满所以就住二层啦!超级幸运的是我们的房间正对泳池正对大海,好不惬意!进入房间就会迎面扑来一阵玫瑰的花香,非常浪漫!房间干净整洁一拉开窗帘就是那一大片蔚蓝的海,与海相映衬的是酒店最具特色的红色泳池。浪漫主义情怀总是点缀的那么淋漓尽致。据说这是一家荷兰人开的酒店,怪不得这么有情调。中午饭是在Drunken sailors一家吊床餐厅吃的,味道不错而且价格便宜。下午回酒店就开启了我的懒人模式,在阳台翘着脚依偎在大E旁边吹着海风看看视频吃吃零食顺带还喝喝小酒,相互对望一眼笑到这日子好美好啊!傍晚时分去泳池游泳,整个泳池就我们俩,包场的感觉真是爽到爆!快日落了,回房间冲澡换了身衣服去看日落,虽没有巨星般的轰轰烈烈,却温柔的像个姑娘,在天边伴着云朵安静的落下。晚上去了blue spoon,只在晚上6点后开放,我们就坐在大树下盘腿吃饭,餐厅就一位泰国厨师和一位欧洲长腿大美女服务员,上菜速度是有点慢啦,不过餐厅特别有feel,味道也确实不错。

第七天

接下来的这天上午我们依旧过着闲云野鹤般的日子,下午就返航甲米镇啦!路途依旧有点漫长,可是回去的路上不经回想在兰塔度过的这四天竟有些许不舍。看看大E再看看路上的这些美景不禁感慨,人生不过如此简单和美妙了!到了甲米算是落脚点吧因为接下去要去曼谷感受下大城市的氛围,骑着车去夜市买了点纪念品,在摩托上看看这些熟悉的街道,我们曾经那么陌生现在却又那么熟悉,这应该算是一种旅行的温暖吧。哈哈哈!当晚入住的是pita house,跟老板定了第二天大早6点的出租车去机场。

第八天

去机场半小时不到,在咖啡馆坐着看看日出。这就要离开甲米了,转机来到曼谷机场,先是大巴后是地铁,感受了这个大都市的形形色色,说实话也就是跟咱们大上海差不多啦!没什么feel,市中心到处都是shopping mall和商业大厦。对了,center world后面就是一个蛮大的夜市,跟big c(泰国最大的超市)也很近。我们先是去了siam parogon。吃的足足有一层,下午两点多了都还满满是人。还有就是曼谷的出租车司机真的是乱开价!而且不愿意打表,几分钟的路程竟然开价200泰铢,是故意坑游客的么!幸好身边带了大E这个百宝箱直接叫uber,三站地铁的路程只用了60泰铢,好机智!不过高峰期uber上会有溢价,就是路费乘以2倍之类的,不过都是完全可以接受的。uber司机还跟我们介绍了曼谷市区的地标建筑和好吃的餐厅,聊的非常愉快!泰国人基本上英语都还是可以的,所以我们一路上交流也都蛮方便。晚上去的是曼谷排名第一的印度餐厅吃饭,印度人的英语真心不是盖的,我看不但是我们听不懂点不来,连那些外国人来都是半天没看懂菜单,我跟大E都笑喷了。最后吃了个咖喱鸡配印度饼。现在我俩说起来都觉得特别搞笑。

第九天

第二天大早起来去买泰国特产回家啦!naraya这个泰国包品牌店千万不能错过!价格实惠包包也好看,花花的多,素色的也有不少。还有就是超市里的格力高饼干,好多国内吃不到的口味,在7-11也可以买到,此行泰国算是最爱的零食吧。还有就是小老板花生啦还有海苔。说到药妆呢我们只买了驱蚊水和青草膏,这两样最有用也不会闲置浪费。下午5点的飞机,我们2点多回到酒店,可是想不到泰国那会儿竟然是高峰期!出租车根本开不动!我们叫的uber司机更是迟迟到不了,后来就问旅店前台怎样去机场快,大E之前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是因为可以酒店旁边直接走高架避免堵车,可是酒店前台根本不明白highway,可能他对交通也不是很了解,他说可以去地铁站,地铁总是不会堵车的,于是我们准备先出租车到地铁站然后地铁去机场。坐上出租车的时候跟司机小哥聊天,大E问去地铁站要多久,司机小哥说要一小时到啊现在很堵车啊!这可把我们急死了,眼看都3点了还要托运还要出关怎么来得及,这时候司机小哥说可以走Highway啊!只要40分钟,但是要交高速过路费和600的出租车费。后来问了下高速会不会堵车等问题之后我们果断选择了走高速这条路也幸好及时到达机场!到登机口的时候也只剩下二十几分钟。真的是有惊无险啊!哈哈哈哈哈哈!对了,机场化妆品还有药妆真的比在曼谷市区贵了不止一点点!所以要买东西还是早点在市区买好!就这样我们结束了在泰国的行程,踏上了回家的归程。希望这篇小游记会对你们有所帮助,也欢迎你们跟我交流。出去玩大家都要注意安全哦!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11 21:26

引用 eadarthur 发表于 2016-08-11 21:26:01 的回复:

回复eadarthur:是呀,很自在很舒服!

2016-08-11 21:29

兰塔住了多少间酒店啊?参加一天游的话转酒店麻烦吗

2016-08-12 14:26

引用 🐷Carmen🐣🌻 发表于 2016-08-12 14:26:17 的回复:

回复🐷Carmen🐣🌻:兰塔我们呆了五天四个酒店,一天游的话就把行李直接带过去放码头旅游公司会保管,回来的时候会直接把人跟行李送回当晚住的酒店。不过你需要事先告知旅行社酒店的位置,像我们这次一天游回来酒店定在兰塔最南部,而码头是在兰塔北部,就会要求你加钱,所以最好把酒店定在北部比较方便。如果定在南部的话最好事先跟旅行社沟通好叫他免费接送一下。

2016-08-12 14:53

你这太阳镜是什么牌子  哪里买的啊  好喜欢 可惜找不到同款

2016-08-15 10:36

引用 22织布 发表于 2016-08-15 10:36:17 的回复:

回复22织布:我发你链接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MELIYA文艺复古小圆框墨镜彩色超轻太子镜潮男眼镜圆形太阳镜女】¥AAIBnCKF¥http://e22a.com/h.ZswRcm?cv=AAIBnCKF&sm=de39ca

2016-08-15 10:37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15 11:55

引用 orangexcjj 发表于 2016-08-15 11:55:43 的回复:

回复orangexcjj:可以适当出去走走,回来心情会特别好!

2016-08-15 13:13

引用 Brenda&Jeff 发表于 2016-08-12 14:53:50 的回复:

回复Brenda&Jeff:换4个酒店会很累和麻烦吗,我定了两天的rawi waim

2016-08-16 00:30

引用 🐷Carmen🐣🌻 发表于 2016-08-16 00:30:08 的回复:

换4个酒店会很累和麻烦吗,我定了两天的rawi waim

回复🐷Carmen🐣🌻:我们这次以度假为主,旅游项目不多,所以就多体验几个酒店,风格都不同很有意思的,并且选的酒店位置不同两个在中部两个在南部所以周边逛起来也很有新意,也不会麻烦,因为我们都有跟旅游项目结合起来,这样子换酒店他们会免费接送。我看了下你定的这个酒店,是在中部海边,周边风景还有餐厅什么都蛮好的。

2016-08-16 09:49

引用 Brenda&Jeff 发表于 2016-08-15 10:37:56 的回复:

回复Brenda&Jeff:谢谢啦

2016-08-16 15:21

我十月底去,想问下你在兰塔骑大象多少钱?

2016-08-17 16:14

引用 樱の花语☆ 发表于 2016-08-17 16:14:05 的回复:

回复樱の花语☆ :900泰铢两个人,不过淘宝上定好像便宜点。

2016-08-17 17:05

引用 Brenda&Jeff 发表于 2016-08-17 17:05:14 的回复:

900泰铢两个人,不过淘宝上定好像便宜点。

回复Brenda&Jeff:好的,xiexie

2016-08-17 17:22

好棒的游记,请问哪个新加坡老头的旅行社有图片和联系方式没有.?

2016-08-18 20:03

引用 宝宝wc9p 发表于 2016-08-18 20:03:26 的回复:

回复宝宝wc9p:我有拍他的名片,私信给你哦!

2016-08-18 20:09

亲,新加坡老头儿旅行社的联系方式可以分享下么?月底想去塔兰~谢谢😜

2016-08-18 21: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8 21:31:3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的哦!我私信你哦

2016-08-18 21:43

亲,新加坡老头儿旅行社的联系方式可以分享下么?谢谢

2016-10-17 17:20

引用 ご 潮 Оo 潮 发表于 2016-10-17 17:20:14 的回复:

回复ご 潮 Оo 潮:好呀,私信你哦

2016-10-17 17:23

新加坡老头的联系方式可以给一个吗,谢谢

2017-01-05 13:55

引用 曹小肉爱旅游 发表于 2017-01-05 13:55:14 的回复:

回复曹小肉爱旅游:好的,私信你哦

2017-01-07 07:26

请问一下,兰塔岛可以直接去皮皮岛一日游吗?

2017-02-03 09:58

引用 请叫我放牛娃 发表于 2017-02-03 09:58:51 的回复:

回复请叫我放牛娃:可以的呀,过去大概得一个多小时的大船

2017-02-03 10:02

引用 Brenda&Jeff 发表于 2017-02-03 10:02:21 的回复:

可以的呀,过去大概得一个多小时的大船

回复Brenda&Jeff:是去那边直接的旅行社直接订一日游吗?那边淡季餐馆都营业吧?你去的时候有没有碰到下雨?

2017-02-03 10:04

引用 请叫我放牛娃 发表于 2017-02-03 10:04:20 的回复:

回复请叫我放牛娃:对,旅行社都有订的价格你可以对比一下。餐馆大部分都营业但是也有些排名靠前的淡季是休息的。我去的时候有下雨的,因为那时候是雨季嘛。不过晴天雨天都感受下也还是蛮不错的。

2017-02-03 10:13

引用 Brenda&Jeff 发表于 2017-02-03 10:13:51 的回复:

回复Brenda&Jeff:你从甲米镇到兰塔需要坐多长时间的车?

2017-02-03 10:21

引用 请叫我放牛娃 发表于 2017-02-03 10:21:41 的回复:

你从甲米镇到兰塔需要坐多长时间的车?

回复请叫我放牛娃:得两个多小时吧。淡季的话只有小面包车那种所以会比较慢一些

2017-02-03 10:46

美女,来个新加坡老头的联系电话,谢谢

2017-06-03 12:34

引用 豆精鸽 发表于 2017-06-03 12:34:34 的回复:

回复豆精鸽:好的,私信你哈

2017-06-03 12:46

想问一下7月的兰塔水质 沙滩怎么样呢   兰塔皮皮二选一选哪一个好呢,谢谢

2017-06-11 11:28

引用 Noranor 发表于 2017-06-11 11:28:45 的回复:

回复Noranor:兰塔岛海滩还是很多的  大部分都有小路可以进去 最好的在南部五星酒店那里。但是兰塔的海水普遍不干净所以对海水有要求还是跳岛游为主。我们也是从兰塔出发去皮皮岛玩的,pp岛主要就是沙滩为主,海水也漂亮,人也会比较多晚上也很热闹,想要安静的话很推荐兰塔的酒店。

2017-06-12 10:33

楼主,您去的7月这几天雨多吗

2017-06-18 11: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6-18 11:12:2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雨多的!七八月份是雨季,但是基本上下一会儿就会放晴所以还不错👌

2017-06-18 11:13

引用 Brenda&Jeff 发表于 2017-06-18 11:13:32 的回复:

回复Brenda&Jeff:谢谢您,正在查机票。海滩哪边的最好?

2017-06-18 12: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6-18 12:05:57 的回复:

谢谢您,正在查机票。海滩哪边的最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沙滩的话天堂岛沙滩很细腻,这个岛也很有意思都是小猫住在岛上。最有名的pp岛呢就是人太多了不过去感受一下也不错。

2017-06-18 14:20

引用 Brenda&Jeff 发表于 2017-06-18 14:20:42 的回复:

回复Brenda&Jeff:谢谢

2017-06-18 14:26

正在兰塔岛上,麻烦给一个新加坡老人的地址和联系方式,谢谢!

2017-07-08 07:37

引用 binyyoo 发表于 2017-07-08 07:37:06 的回复:

回复binyyoo:好的好的,私信你哦

2017-07-08 19:57

引用 Brenda&Jeff 发表于 2017-07-08 19:57:35 的回复:

好的好的,私信你哦

回复Brenda&Jeff:美女能把新加坡老头的联系电话给我吗,还有他的旅店名字是什么

2017-08-08 09:22

引用 雨路 发表于 2017-08-08 09:22:55 的回复:

美女能把新加坡老头的联系电话给我吗,还有他的旅店名字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