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马来——不可方物的海,带孩悠游东马,14日游!(下)

海面的晨光 LV.7
2016-08-11 16:51 718/2
  • 出发时间/2016-07-14
  • 人物/带小孩

继续寻梦

有时候当想象中的图片跃然你眼前的时候,仿佛还是在做梦,旅行,就是在寻梦吧!
每一张图片就是一个故事,人生的丰富就是拥有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
寻梦,寻找自己的故事!
旅行让梦变得真实,编织属于自己的故事——展现最真实的自己,做自己故事的主角!

第六天 辗转

再不舍也有离别——默默是离别的笙箫。
酒店接送的大巴再一次提前地把我们送到了目的地——斗湖机场。
斗湖机场进安检边上有一家蛋糕店,有款红色的奶油蛋糕,味道十分nice~(可惜没有来得急拍照片,就被小哥吃了一大半
亚航只允许提前40分钟进入候机室,所以找到一个休息的地方,空调也足些,又有wifi还是不错的!好像是13马币一片吧。
55分钟空的很快到达亚庇,到时已是太阳落山之时,按照每天一场雨的节奏,当时正遇!坐在大巴上路过丹绒海滩,雨中竟然还能看到落日。雨中落日,颜色层次依然多彩——又是一番新的体验,堪比看到彩虹。
原来世间还是有很多看似矛盾,却又能如此和谐地融合在一起的事物。就像马来这个国家一样,穆斯林,华人,印度人,还有各色来来去去的旅者。看似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但是大家在一起能互相尊重,毫无芥蒂,融合交加,有时候简单的相视一笑就可以由陌生变熟悉……
平静而又像赤道地区火热的天气般的热情——我想旅行时除了看风景,还去感受那处不一样的人文气息更是一种可贵!

第七天 下午到晚上的行程消弭了早上的惊诧

亚庇城也不大,住在梦想酒店的那几天,逛街,我们就把加耶中心酒店找到,BOOKING上定的,地点很好,周围都是商场,逛街不错,就是距离机场大巴的最后一站稍微要走个10来分钟,其他的都很方便,其实从机场坐个的士也就30马币,如果3到4个人坐的士是很好的选择——机场的士是专门机场专用的,还比较高大上,基本所有的酒店都熟知!
BOOKING上预订这家酒店,如果是Genius还可以送迎宾饮料,还不错哟!就是网速慢了一点。。
顺便说下,买电话卡的,大家一定不要买Digi,用celcome!信号要好很多,有些岛也可以用!

这个酒店包早餐的,就是小孩子也要半价15马币,我就带孩子到外面吃了~
因为头一天小哥手上看见嵌入了一点点竹签子——调皮,到处摸的结果。他又不让我跟他直接用细针挑出来,于是我就决定直接找当地医生了。问了前台附近有没有诊所,她很快给我写了名字,说很快就到。确实很容易找到,出酒店门,右转,过了马路就可以看到了。于是我们体验了一次国外看病……

当天看病的心情日志——沙巴的诊所,一点都没有医院的样子,护士都是穿红色的衣服。用青柠做香薰,或者消毒作用?最郁闷的是,小哥手上嵌了个小木渣,等了半天才排到见医生,见了医生一下子就把我们交给了护士,护士一下子就处理好了。然后我就主动问怎么缴费,心想沙巴人民太友好了,看完了一分钱都没有收,做为中国公民一定要友好,主动缴费。等了半天,终于药房让缴费了,我笑盈盈地收到单子一看——竟然要收142马币,还开了个喝的药天哪,挑个道嵌要花200人民币[炸弹]我据理力争!这么简单的问题不要喝的药,那就是130马币。这130的组成?80报名(我估计就是我们说的挂号),50是见医生的。明星医生啊我就只对着医生说了一句话,更关键的是他说的任何一句话我都没听懂。药房的人打了个电话,问了医生,帮我剪掉了20,还有110马币。怎么这么贵!!!答案是——你是外国人

小哥手看好了,他心情特别好,早上还瘪嘴说不要做手术——完全是自己吓自己!现在找到附近一个当地很正宗的早餐厅,他胃口好极了,要了喜欢的红豆沙的包子,加一碗红豆沙,我要了碗捞面馄钝。味道还不错,很多人都是喝奶茶的,还有菠萝包点心什么的,综合了早茶和早餐。而且这边算账也很有特点,自己拿吃的,或者点餐,都不记账给钱什么的,最后看盘子,关键是有的盘子可以装几个包子,有时我要和小哥分食,还要找他们要餐具,他们也在给。反正就是最后拿盘子结账时,是需要客人帮助回忆餐单的,需要的是客人的诚信哟~有时候数学不要太好,考验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哟

kawa红树林下午游

在酒店里休息了一下子,到了1:30左右就来人接我们参加KAWA红树林的一日游了。为了省钱我们定的是最便宜的那种,同样在浪花朵朵家定的,大人129,儿童79。本来不报很大希望,玩完后才觉得这趟真是超值!
导游肥肥,华人,很幽默,也很照顾小孩子。首先去的是水上清真寺,就再旁边照相了哈,正中午太热了,照个相,小哥都不是很愿意,给自己留个影,算是来过了,没有宗教信仰,懂不了那种心灵的追逐。只是这种设计确实很新颖,导游说如果夕阳配合在一起又是一番景呢,我们只能应景啦!
几分钟后就启程去了一个椰子村,正好下车时下雨了,肥肥他顶在头上的塑料袋给了小哥,我激动了好久!椰子村有好多椰子,我们吃了椰子冻——非常好吃,口感很纯正,也很清单,很不错!期间,小哥说要上厕所,厕所又在外面,我们正愁怎么出去时,一个老爷爷样的当地人递给了我一把彩虹伞——心中一暖呀!这种人文的关怀让我一扫早上看病的不快

吃完,就需要坐比较长时间的大巴车了,大概一个小时吧,下车后就吃了下午茶——很简单,幸亏我们做好了准备买了肯德基套餐,所以吃得不错
吃完就穿上救生衣,坐船游河。河水边真的很原始,生态,我们看到了长鼻猴,蜥蜴,叫不出名字的小鸟……因为一路都是手机拍摄,所以这里我就没有拍照了,效果也不会好,也会影响我去发现新的小动物~
游船玩后吃晚饭,当然味道也一般,可是旁边就有一家卖榴莲的小摊,也有玉米卖,我们不犹豫买了一个榴莲,3个大人几下就分光啦——味道很不错哟!
然后又坐车,去了一个海滩看落日——虽然没有那么美丽,但是开阔的大海,和先前跳岛的沙滩都不一样,平浅的沙滩,浪花也很温柔,特别又是傍晚,清爽的感觉油然而生!小哥忍不住跑跑跳跳,快活地不得了

最后一站就是看萤火虫——严禁照相,其实我也没有打算照相呢,有种美是不能去打扰的~
反正按照小哥的话说,挂着萤火虫的树林,一颗颗都看起来像圣诞树~加上船后面跟着一轮圆月,感觉就像电影里的场景。
导游还放了只萤火虫到小哥手里,太有童话中的感觉了,只不过,我们放了一下手里,就让它飞走了~
整个行程很丰富,如果不介意吃的话,定这样的一日游真的超值哦——完全可以自己买好吃的外带过来,玩的一点不打折哟!

第8天 亚庇沙皮岛

沙皮岛也是在淘宝上定的一日游,由于已经玩过仙本那,再玩这个景点,没有觉得任何好玩了。。有点遗憾。。

第9天 修整 飞机去山打根

山打根的机场是没有大巴的,可见是多么小的一个城市呀,确实国内去的人很少,前几天在亚庇仙本那,都可以遇到很多国内的游客——这里没有国内的旅行团!
从机场到市中心还是30RM,我们先在专门的买出租车票的地方,登记了酒店信息,随后就派发了一辆的士给我们——很好,是位华人的老伯伯,他让我们叫他阿汪。聊着聊着才知道,他也是祖籍湖北的,就在湖北天门,还是很近哦,同时也知道武汉在发洪水。今年武汉的洪水可是人人知晓呀!聊着聊着,我们大致说了行程,他说到了可以包车一日游——太好了,一直在淘宝上找不到山打根的很多游玩商品,有的也比较贵。还在犹豫要不要买,其实也是可以推荐给大家在山打根的玩法——留一天包车一日游,然后定下午17:10到亚庇的航班。这样就既把山打根大致的景点玩到,又可以省一次到机场的的士~
阿汪很不错,他给我们开价200RM一天,可以去拉普湾,包车游是不是太便宜?因为我先在淘宝上看到的是玩拉普湾半天,大人468,还只有一家有卖的,幸亏没有定!
可惜我把阿汪的电话拍照后,清理手机内存时不小心删掉了,要不然极力推荐!不过,相信是可以和出租车司机现场谈包车的,而且应该差不多的行情吧!
我们住在市中心的,山打根中央酒店,雅高达定的。这个地方离长途汽车站很近,周围走上一圈,就差不多把中心繁华的地方都逛到了。如果不是对住宿环境要求太高,这个地理位置是绝佳的!其实住得也不错,只是不能跟喜来登四点比哟!

第十天 西必洛丛林度假村

早上醒得早,决定出去晨跑,顺便买早餐。早上的山打根很凉快,大多数商铺是没有开的,早点店还是有很多,反正给人感觉,是座很安静的小城。沿着海边,看到了海军基地,还有很多建筑物也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古老而特异,可能是遗留下的殖民建筑吧。

先前提到,酒店就再长途汽车旁,很方便,主要就是为了第二天可以坐车去西必洛
从市区到西必洛就只有一趟车14路。就在长途汽车站旁,早上8:30有一趟。我们头一天问好,第二天直接到,然后稍微等了一下就开车了,只是这个车子也属于MINI VAN 但是司机一定要坐满才开车。然而去的基本上都是欧美的,都是人高马大的,坐一个小车里,我们就显得很娇小啦6马币一个人小孩坐在腿上不收费,占位子就按照成人价格收。车子坐得满满当当就不会再等人直接出发了,所以不能踩点去,稍微提前个10来分钟就好!

司机很好,停到重点站,是红毛猩猩庇护所。我们的酒店要稍微往回走点,天气太热,我们带着孩子,虽然路不远,但是又不知道方向。所以试着跟司机交流了下,他很爽快地就带着我们把车子直接开到了度假村。马来人民真的是很热心,很友好啊!不断加分!
这个度假村是在雅高达上定的,淘宝上有定这个度假村的一日游什么的,超级贵!其实直接在雅高达或者携程上都可以订到,一天才200左右,定个有凉台的就很不错了,然后包早餐的!
度假村真的就是在丛林里,走在栈道上闻到的都是大自然的味道,当然说可以随时看到丛林动物,稍微夸张了些,各种样子的小鸟,鱼虫什么的还是很多的酒店有游泳池,很少人游泳,我带小哥去玩了一下,晒得个黢黑回来的,太阳比在海里浮潜还要厉害哟!

餐厅就在我们住的另外一边,叫香蕉咖啡——附近没有餐厅,只有这么一家,所以晚餐,中餐都得在这里搞定,我们头天在市区买了点吃的,混了中餐,晚餐就在这个餐厅搞定。味道一般吧,价格跟市区比起来也贵了许多。其实可以建议在市区多带吃的过来要好些,或者在红毛猩猩门口有个小吃店,里面也有吃的,价格,味道也比这个要好!只不过,除了味道,还有吃的环境。这个餐厅边上就是池塘,傍晚的时候,我们跟头上的壁虎,树上的小鸟,一起共进晚餐;早上我们在这里自助早餐,小哥吃饱了就扔面包喂池塘里的鱼(专门有个大麻袋是装碎面包喂鱼的),开心得不得了!生机盎然呀~

下午看红毛猩猩Orangutan。红毛猩猩喂食是有时间规定的,早上一次是11点吧,不怎么记得了,下午是2:30,我们去的是下午,大概2点开门,先进去逛下,也是走栈道,两边都是丛林。差不多到了时间,有个闸口由工作人员打开,进去走一下就到了看喂食的地方,不过是由玻璃隔着的!
门票外国人30RM,小孩15RM,带相机另外加10RM。除了随身的物品,不能带任何东西去,我们就争取了带一把伞。其实里面真的什么都不用带的,全都是树,用不上伞而且用不了很长时间玩,也不用带水包括喂食,一到两个小时就差不多玩完~

工作人员陆续牵着红毛猩猩一个个过来,憨态可掬,挺可爱的~

逛完就差不多4点,出门后,对面的马来熊也关门了,所以我们行程留在了明天,晚上准备夜游的,可是我们度假屋没有代订,必须自己订好,然后他们也说不清楚再哪里订,后来在香蕉咖啡吃饭时,问到要坐个的士到前面一个地方订票,然后再坐的士回酒店等着晚上一起去。我们觉得来来回回太累了,要是有电话订票什么的就好了,所以这个行程我们就放弃。第二天去了雨林探险后才知道,原来夜游就在雨林探索这里订票。30还是40RB一个人?差不多就这个价格吧,淘宝上是158一个人呢!幸亏没有定!可以头天一来就玩雨林探险,然后定夜游,第二天白天看红毛猩猩早上的一场喂食,对面马来熊,然后赶上12:30的小巴回城中心。这样安排就都可以体验啦!我们不知道时间和地理位置的分布,所以还是有点点遗憾。。

第十一天 雨林探索

路上随处都可以看到小松鼠,在这个观望台上,我们看到了一条小蛇,真的是和树叶分不清楚颜色,神奇地大自然保护色呀!

探索花了我们好多精力,这个景点离度假村大概有点距离,可以尝试看到车就招手,有些司机很愿意顺路带程,我们去时就遇到了一位,收了我们一人2RB,小孩免费,回程是找门口卖票的人员定的,坐的士需要10rb。白天天气也热,等我们返回到红毛猩猩那里,都到了中午,我们待在小吃店里都不愿意动了。。。好不容易迈出门,准备去马来熊那里和最小的熊打个招呼,一看时间12点多了,这个时间很尴尬,我们东西还放在酒店里但是酒店也退房了,要熬到下午4点左右才有车,累晕。刚好我们又看到了头天送我们来的14路的司机,还是他。于是,果断决定,回城!再次我们又找他商量下,麻烦顺路载到酒店拿行李。虽然这个意思表达我们交流了半天,但是弄懂后,司机还是毫不犹豫地答应,顺便载我们去!谢天谢地,小哥也很感谢,直接把他心爱的饼干送了一袋给司机。太友爱啦!

回城后,累瘫,酒店门口又周末市场,市场是白天的,晚上就都收进去了!没有力气逛了,休息好,只有晚上再出来,放风啰!

傍晚,山打根的小广场,也能看到些许娱乐着的少年,对比东京首尔,少了很多流行前沿的热度,多了份质朴的清纯。天黑后,海边看闪电 ,不同时间的捕捉,表达了天空不同情绪的抒发,自然而抒情[月亮][玫瑰]

第十二天 超值的一日游

本来在酒店问了京河的一日游,可是路程上太花时间,其实景点就只有一个多小时的游船,所以就没有去,如果是重新安排,或者不带孩子,其实坐大巴从仙本那山打根,再从山打根大巴去亚庇,虽然路上颠簸点,可以一边玩一边走。比如说拿渡啊,京河啊,神山啊。人多的话,包车还是最划算啦!
不过我们这次的包车一日游也不错呢,很适合小朋友哟!
第一站  圣迈克尔和全天使教堂!

第二站 普济寺

阿汪有出镜哟!

海上建筑的寺庙,俯瞰,很有气势!

第三站 可爱的拉普湾
这个地方离市区有点远,会经过西必洛。我们早上8:30出发,游览了2个景点,所以赶上拉普湾11:30的B平台喂食.B平台要远点,经过A平台。门票是大人60rb,小孩是30rb。路途有点远,但是马来的汽油比我们国内便宜,大概2rb左右公升,再加上路上一个收费站都没有,所以阿汪开价200rm还是合情合理的!想想中国的油费,收费站,电子眼,到处都是征收。。。

门口就有很多小猫咪,感觉动物和人是很亲切的~

在喂食之前,工作人员就拿出了很多豇豆角。我还在想长鼻猴吃这个吗?原来不是,是给黑叶猴吃的。小哥拿了几根,不一会儿,就有黑叶猴过来要吃的了。黑叶猴一点都不怕生,看见人也不怕,拿了吃的就在扶手边吃,安安静静,你在旁边做什么,它一概不管。于是可以照出很多亲近的照片哟!

小黑叶猴生下来是黄色的,长大后才会变黑哟!

吃饱了,就想睡觉啦

吃饱了就想睡觉啦

小哥先还有点怕,有位当地华人老爷爷,帮他一点点消除了恐惧,黑叶猴是很乖巧的哟!

试探了几次,终于友好相处啦!

妈妈抱宝宝,妈妈爱宝宝

小哥用他的帽子给小猴子挠痒痒——亏他想出来的玩法。。

不远处的树上都是长鼻猴。
巨嘴鸟?不知道是什么,感觉都是动物世界里出现的动物。

长鼻猴,有很多,跑到平台来吃水果和饼子。猴王皮毛色泽鲜亮,穿着白色小内裤,体型也大很多。它一凑近食物,旁边的猴子都不敢走近吃。
相比就再我们身边吃着豇豆角的黑叶猴,长鼻猴要警惕性高很多,偶尔才会有个别胆大的跳过来,很快又跳走。不过长鼻猴,憨态可掬,特别是吃东西的时候,那个长鼻子一甩一甩的,恨不得跟它移到边上去,太碍事啦

能如此亲近动物们,我们和小哥都是第一次,大自然的和谐不就是这样吗?所以拉普湾还是值得去的哦!

下一站 鳄鱼馆

这个地方很小,反正是包车阿汪带我们一个个景点跑,我对此不是很感兴趣,Jion和小哥一起进去。小哥还有点害怕门票,大人10rm小孩5rm。

门口的很大条鱼,当地人都超它扔钱,不知道是什么。

下一站 山打根纪念公园

公园里的植物很茂盛,也很阴凉,适合散步。这个公园是纪念二战的战俘的,走到公园的中心,有个专门放录像的,里面讲了公园的来历,全英文的,没怎么听懂,但是看地图,和图片,大概知道就是二战期间,当地人民和日本之间斗争的事情吧。好像还有澳大利亚什么的。英文不行,没有完全懂

看完录像,就在门口的一个小本子里写出自己对此的祝福语——留下痕迹的,好像就我们是来自中国

二战纪念馆——悄悄地来,轻轻地走。

这个行程走完,就差不多一天,到了下午3点左右。我们的飞机是5点10分的,阿汪主动建议带我们去机场附近的一个KFC,那边算是个商业中心,有超市。我们在超市里逛了圈,买了些东西,物价很便宜哟,还有一个可以提醒的,就是可以买水类的东西,带走,牛奶什么的。机场安检时,是同意带水上飞机的呢!休整了下,阿汪送我们到机场,不舍地和小哥抱了抱,结束了一天快乐之旅!
不幸的是,白天一直没有下雨,到了5点左右的时候每天一场的雨如期而至。。。
这就意味着飞机晚点——第一次坐亚航的飞机晚点的,直到差不多8点左右才上飞机。
不过在等飞机的时候,我们认识了一对华人老夫妇,他们在亚庇开了珍珠奶茶的连锁,邀请我们喝奶茶,下回去带我们吃正宗的海鲜呢马来人民真的是友好的不得了!

第十三天 亚庇购物休整

由于头天飞机晚点,我们到了亚庇就有点晚了,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了一个家庭式的酒店,离机场也不远,但是没有车可以到,还是得By cab~不过住得还是挺舒服的。
雅高达定的,名字叫天空酒店,3人间,其实多住几个人都是可以的,就是公寓式的。厨房,洗衣机,冰箱,都有。我还在第二天弄了一次海鲜粥慰劳玩辛苦的姐妹们
酒店靠近时代广场,在当地应该属于最高档的购物中心了吧,姐妹们第二天就在这里血拼了一番!据说什么什么奢侈品牌,都要比国内便宜很多。当然里面最多的购物VIP就是中国。我带孩子,没有凑这个热闹,带着他到3楼的(英式的哟,一楼都是叫地面层)玩具城里,买了几个车子,然后到地底下一个超市买了很多食材,就回酒店做饭去啦!

第十四天 晨飞

早上的飞机,所以让酒店服务人员帮忙预约了的士。我们定的是早上6:25的飞机,很早,所以的士要贵点40rb——其实很近,大概就10分钟的车程~

结束了14天的旅行。我们节奏很慢,当然,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就让假期悠闲点,玩下休整下,带着孩子也惬意~
在旅行的过程中,我们还把明年暑假的武汉直飞普吉的机票定下了
接着,东南亚哟~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12 11:26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