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游日本*8日行之[大阪-京都-奈良-东京]

Elvi LV.5
2016-08-11 16:52 1491/9

写在前面

目前这篇游记只有可怜的手机照片,因为我可爱的朋友把相机忘在去机场的列车上了。虽然亲爱的日本机场工作人员帮我们找回来了(感动),但因为要赶着上飞机所以没办法拿到相机,只能请他们帮忙寄,但人家只能寄日本国内,所以只好等可爱的朋友的表姐回国才能拿到相机和里面的照片

出游人:2名女生,我 & my friend欢欢。
出游模式:完全自由行。
语言能力:会听一点点日文,讲的话只能用比手划脚的英文...
总计划时间:大概十天吧~因为欢欢要签证,所以一开始签证没下来不敢订机票和酒店,怕不能去然后会超失望,所以连行程都不敢细订。因此所以有心加有签证的话,最难的只是下定决心出发而已!

大致行程:
DAY1·20号:香港机场--关西机场--新大阪
DAY2·21号:(大阪一日游)飞鸟博物馆--心斋桥--梅田
DAY3·22号:(大阪一日游)心斋桥--道顿堀--法善寺--天保山摩天轮
DAY4·23号:(大阪京都)龙安寺--金阁寺--伏见稻荷大社
DAY5·24号:(京都)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五条坂--八坂神社--花见小路
DAY6·25号:(京都奈良奈良公园--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DAY7·26号:(京都东京)浅草寺--葛饰花火大会
DAY8·27号:(东京)DisneyLand
DAY9·28号:东京成田机场--香港

[特别感谢]
My parents 提供的旅行资金赞助
My friends  Shelley 和 Jack 同学不厌“我”烦地回答了我很多问题
在旅途中提供帮助的好心日本人们
My brain 毕竟整个计划都是我做的而我也顺利地回来了(笑)

[关于交通]
       我们算了一下基本上一天不需要坐地铁跑很多个地方,又加上关西卡好像是不能连续使用的,所以我们觉得不是很划算,最后决定不买任何大阪卡或关西卡,我们买了ICOCA卡,虽然没有折扣,用多少就扣多少,但是不用每站买票还是蛮方便的。不过在京都还是需要用到巴士卷,毕竟在京都很多地方搭巴士更方便。
       去程是做香港快运航空,属于廉价航空,要自己买行李托运额,可以两个人的算在一起,但是最好现在网上订好,不要去机场买(机场态度好差又贵,我们两个人算一起20kg花了500多港币,而且人家还没零钱找)。
回程是日本香草航空,也属于廉价航空,在官网买托运额需要visa卡,我们没有,所有还是去了机场买,两个人每人各20kg一共8000日元。

[关于日元]
       首先最好现在国内换好日元再带过去,在日本换的话会亏很多!具体换多少要看行程,不过最好不要少于4000人民币,如果要坐新干线的话还要加进去,还有迪士尼里面也只能用现金和日本本国的一款信用卡,visa和银联都不能用(害我好多都没买
其次在日本很多地方都可以刷银联,一般能刷卡就刷卡吧。在7-11可以用银联取日元现金,汇率差不多,但是每次需要人民币15元的手续费,其实还蛮方便的,毕竟到处都是7-11,而且取款机有中文。

[关于住宿]
       有关网站有:去哪儿、booking、airbnb 。
去哪儿只适合订酒店,不过想要便宜的酒店一般都很小,有时候有的酒店你看中了可是点击进去却显示没有相关酒店报价 没办法订,但是大型酒店应该都没问题。
booking选择比较多,也基本都可以订,booking好像在大概下午4、5点点时候会刷新价格,因为我原本看中的一个酒店就差不多在那时候刷了价格,涨了300多
Airbnb用于订民宿,可以邀请朋友来减钱,我先邀请了朋友,然后她订了之后我获得了200多的旅行资金,后来我们订东京的民宿的时候就省去了200多。但是预订的时候最好先在上面发消息给房东确定一下,而且具体详细地址是在预订之后房东才会发给你。我第一次发信息的时候 那个房东还叫我不要用中文的名字 不然很多外国人的手机上面显示的就是乱码。Check in和Check out的时候 都要提前一天跟房东约好具体时间,因为人家不一定每个时间都在民宿,相比酒店来说是麻烦了一点,但是却更有人情味,基本房东都会介绍房子附近的吃喝玩乐的地方,尤其在日本住民宿可以体会当地的住宿环境 更加别有一番风味。

[关于网络]
       我是提前在国内买好日本的Wi-Fi卡,一人一个比较方便,不过要注意有的机型能不能使用。或者也可以租Wi-Fi蛋,或者可以买网络,这就不是很清楚了。以上都是不能直接拨打电话的。
如果要在日本打电话的话,好像只能在机场租手机,要押金和信用卡,不过其实不是很必要,根本没有遇到需要打电话的时候,不放心的话,可以去买一张电话亭用的电话卡。

[必备App]

①去日本&日本攻略:这两个app用来查景点路线和介绍很好用,用来提前做功课查路线。
日本线路图:必备!中文的日本列车线路图,包括私铁、近铁、JR等铁路图,可以输入中文和英文来查找站点,但是不提供换乘方案和价钱,不过界面简单明了 是在日本开得最多的app。
③极简汇率:对于数学不好的和懒得算的人必备!界面真的极简,不像有的app开得老半天而且又有广告,很简单使用,直接输入就可以换算了。
④Google Map:必备!!! 出国了 就别相信百度地图了
Airbnb:有在上面订民宿的话必备!
⑥一款好的翻译软件或Google 翻译:不会日文的必备!
⑦一款推荐美食的软件或勉强大众点评
⑧Pokemon go:Why not ?!在日本诶!不玩小精灵玩什么!

[Tips]
1)中日时差+1小时,所以要注意第一天的酒店check in时间
2)最好随身携带护照
3)日本购物都会加8%的消费税,所以有些价格要看清楚有没有算税
4)大部分药妆店都可以免费直接退税了,不过退税了就不能在日本境内使用,他会包起来不能拆开,虽然很多人说无所谓不会查,但是既然有钱买东西就不要为了一点小便宜去违反规则。
5)硬币很多,准备一个零钱包
6)各地的药妆价格都不同,但是因为行程安排所以我只在大阪买了药妆 就没有细细比过价格了。

旅行的启程#D1

在飞机上空服人员会发入境卡,最好找他们拿了在飞机上就填好。
在网上找了两个样本。白色那张是过关的时候跟护照一起给海关的,黄色那张是拿了行李要出去的时候给查行李的海关的。网上这个单说是写中文,可是我填的时候全部都是用英文,所以我不确定有没有中英文要求。

从香港机场到关西机场大概三个半小时,最好吃点东西,因为在过关的时候排了很多人。那种横来横去的队排了9条还多,过关就花了2个小时,而且没食物和水,一开始就超累,不过有的人比较幸运没遇到那么多人~
    过完之后我们就去二楼搭列车了,二楼的外面直走就可以看到买ICOCA卡和haruka车票的地方,那间房子的二楼有中文的服务人员。
ICOCA卡是2000日元,其中包含了1500日元,如果退卡的话需要220日元手续费,不退的话以后也可以用,是一种储值卡,类似于台湾悠游卡、香港八达通、大陆各个城市的XX通,不过ICOCA卡是全日本都可用,储值也很方便,各个站都有机器可以储值 有些卖票的机器也可以。
はるか是那个列车的名字,是关西机场通往大阪京都等地的列车。我们是去新大阪,一个人1300日元,55分钟到达。每节车厢都有放大件行李的地方,把那个黑色的横杠抬起来就可以放了。

はるか车票~
自由席的意思是有位置就可以坐,但是没位置就只能站着了,只能坐自由席的车厢,不过觉得一般始发站的话都有位置。
指定席的意思是对号入座,买的时候可以选有烟还是无烟车厢。如果你买了指定席,但是却没赶上,那么可以在车票的有效时间内去坐自由席喔。
这个称呼跟台湾一样,话说感觉日本台湾很像,而且大家都是亚洲脸,一开始完全没有去日本的感觉~

可爱的ICOCA卡,最后舍不得退掉带回国了~
其实还有别的图案可以选,男生也不用怕太かわい

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晚上10点了,所以晚餐就靠万能的便利店解决了

最推荐便利店的豆芽汤!一开始最不抱期望,结果没想到超好喝!记得加热喔~
布丁和凉面也很好吃!布丁布丁布丁🍮(有像台湾的统一布丁)
至于饭和纳豆就不推荐了。。。纳豆试试鲜就好了,两个人一盒吧,不然吃不完,不难吃不好吃,只能说特别。

于是,第一天就进入梦乡了~

大阪初次见面#D2

今日的行程是飞鸟博物馆+心斋桥

由于欢欢是安藤忠雄的建筑迷,所以执意要去看看飞鸟博物馆。(其实不好玩,而且又远,不是特别喜欢安藤忠雄的话就别去了,讲真,这段行程被我念了好久)而且喔,飞鸟博物馆是没有飞鸟的,飞鸟是指一个朝代,所以就是历史博物馆。
虽然不满飞鸟博物馆,但是可以看看大阪的乡下也是不错(没有在自我安慰...)

还有,完全被地铁的平面图吓傻了,这就是立体迷宫啊!
问题:请问怎样从现在地去5号出口?!!!!!
所以一定要提前看好出口的位置再出闸口,不然真的不知道怎么绕回去。

[飞鸟博物馆]
转了巴士来到飞鸟博物馆
博物馆内禁止拍照,所以没有什么照片儿...
还有大阪的郊区也是很美,有种宁静平和的感觉,而且遇到路边遛狗的老爷爷还会跟我打招呼。

[教训]
一定要看好巴士的班次和时间,尤其是去这种偏僻的地方,一般一个小时只有一半或两班甚至几个小时一班,否者会像我一样太阳下等半个小时

配图应该就叫做等巴士中的不爽脸...

对了 那个小本本就记录了一堆地址什么的,还有最基本的50音对照表,不然有时候酒店名字写的是英文,可是实际招牌是日文,然后就拿出来对照看一下~

[有趣的事]
看,对面男生的闷骚内心 豹纹袜诶!(纯无聊吐槽一下..)

[心斋桥]
下午就来到大阪最有名的购物街--心斋桥
这里也算是药妆集结地吧,十步一个药妆店,而且里面都有会中文导购,也算是托了国人的消费能力的福吧。

还有 超美的花店!
日本真的把花艺放在生活中了,整个花店就是一个艺术品

晚餐原本打算去梅田吃大阪烧的,可惜我们一开始走错出站口,然后打算刷卡进去再直接去另一边刷卡出来的,可是这样是不行的,刷卡的时候提示进站口出站,于是门被关起来了,我们只好坐一站来回再出来(无奈..)。好不容易出站之后还被地图坑了好久,心酸历史,最后到了餐厅,可是已经不接待了
[教训]
如果餐厅写11点关门,那就意味着十点不能再进客人了...

后来我们就回到酒店对面去居酒屋了
不过好像日本的居酒屋晚上几乎都是大叔,很少看到女生 尤其是只有女生的女生们,所以老板很好心地把我们安排在一个没人打扰的吧台角落了。

梅酒挺好喝的,但是好像日本人都爱点啤酒🍺,整体价格也不贵。

续游大阪#D3

由于昨天的飞鸟博物馆花了太多时间,因此决定取消原计划(原本打算去濑户内海的直岛和丰岛,不过路程有点远,但是也有提前查好路线,如果有需要可以提供)

今日行程:心斋桥+道顿堀+法善寺+天保山摩天轮
美食:午餐一兰拉面+美津のお好み燒(大阪烧)+晚餐玄品河豚料理

道顿堀的招牌也算是特色之一吧。

最有名的一兰拉面

点餐机点餐的,自动贩卖机模式。
先看好价格投钱,然后再按要的餐点,再退零钱 取票,然后上楼给票等餐。

原本是每人一个小隔,但是其实可以打开。
隔门下面那张单是填写要加点的东西,写完按铃给单给钱就好了

在排队的时候每个人会有一张单,可以填写个人偏好。
建议是:浓郁汤+软面,如果加辣的话会有一点遮盖了汤的原味。

上完餐点后就会拉下竹帘,变成一个完全的个人空间,简直超合我心。

强烈推荐抹茶杏仁豆腐,女生应该会爱。

据说一兰拉面在日本并没有那么受欢迎,但是这样的模式确实一兰特有的。不过相比国内的拉面算是味道相当不错的,尤其是汤的味道,喝得出来是炖出来的汤而不是简单的调料包。

大阪烧]
这间大阪烧还是蛮有名的,去的时候很多日本人,而且店很小 位置也只有9个,是只卖大阪烧的大阪烧店。一开始中午的时候排队要半个小时,所以先去吃了一兰和旁边的小吃冰淇淋

其实两个人点一份正常size的就够了,我们两个人点了两个mini的,但是还是吃不完好尴尬,旁边的人全都吃完了...
建议做为小吃,不要当正餐,因为有的人可能吃不惯那个味道。

餐具是筷子和小铲子~

吃饱饱又跑去逛了一下心斋桥,昨天才逛了一半
结果半路遇到扭蛋机和夹娃娃机就走不动了,而且还跑去四楼拍了超日本风格的大头贴,简直就是超级美图大眼加磨皮开到最强。

这间下午茶甜品店的招牌装饰超有特色,一开始没注意看真的以为是小孩子在上面转圈圈。

心斋桥和道顿堀是两条连起来的商业街,竖的是心斋桥,一直走下去就是道顿堀,再从一兰拉面那边走下去就是法善寺小道了。
所以如果想从心斋桥开始逛的话就从心斋桥站出来,从道顿堀逛的话 就坐到难波站。

[法善寺]
法善寺小道其实就是一条小道,真的很小,如果从一兰拉面那条路进去的话 就是它的后门了,真的一不注意就会走过。
经过的时候发现法善寺里也有好多看起来就好吃的烧肉店。

正前方是三座不动明王尊像,因为来祈福的人们会将水泼在像上,像身上已铺满了青苔。
去参拜的话需要将池里的水泼在三个神像上,然后再把下面蓝色筒子里的水倒进水池,再去旁边取水灌满筒子,一开始我不知道还在想说 池里的水越来越少怎么办,直到后面的真正来祈福的日本人示范了一遍才明白。

在路上悠闲地睡觉的猫咪

这才是正门
虽然才距离道顿堀不到5分钟的路程就到了法善寺,但是可以感觉一下子就远离了游客群来到了旧日本,是位于商业中的难得清净之处。

[晚餐]玄品河豚
       被大名鼎鼎的河豚吸引,可是在国内也不敢吃,刚好来了日本就想尝试一下。道顿堀也有一家河豚料理,但是人太多了,因此我们就去了心斋桥旁边的玄品河豚。
有三种经典套餐+三种夏日限定套餐可以选择,价格都在1万日元以内,但是如果你想要换成野生河豚的话每种差不多要加3、4000日元。
       我们点了两个6000日元的套餐,一个是烧河豚餐,一个是河豚火锅餐。
(凉拌河豚皮前菜+河豚刺身+河豚烧烤/河豚火锅+河豚泡饭/河豚粥+甜点)

河豚确实很好吃,虽然不至于传说中的死也要吃的地步,但是肉质口感很特别,值得一试。整体料理口味清淡,如果喜欢重口味的人可能吃不习惯,就像对我来说刚刚好,可是欢欢吃的时候一直说没味道

[天保山摩天轮]
       天保山摩天轮是曾经世界最高的摩天轮,直径100米,虽然已是曾经但是肯定是大阪最高的,晚上去坐摩天轮真的很美丽。
可以坐御堂筋线到本町 转 中央线到大阪港 1号出口下来就可以看到路牌往海洋馆的方向走就到了。
最好晚上9点的时候去,因为9点半停止售票,那时候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如果你想坐普通车厢那么上去就可以坐了,如果想要坐全透明车厢 那就需要等一阵子了。(透明车厢一点也不恐怖 脚底的部分其实是磨砂的 所以完全不可怕)

灭灯后的摩天轮,晚安~

[道顿堀万灯节]
突然发现现在还是万灯节,抱着满满的期望再次跑回道顿堀,可是毕竟夜晚的霓虹灯太耀眼破坏了想象中的样子。
上万只灯笼沿河点燃,原本应该是很美的夜景,但在闹市区中却被淹没了姿色。

[注意]
大阪坐地铁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有的车明明没到终点站,但是它却说已经到站了,好像是临时车,用来疏散人流的,但是它的外表没有什么不通,只能仔细听或者看到一站 人全部都下车了就跟着下。我们那时候不知道还傻傻的坐在那里,结果后来一个姐姐下车下到一半跑回来跟我们说 this is the last station,我们才茫然地下车。感谢那个日本姐姐,不然我们应该会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列车员赶下车或者被运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

初遇京都之美丽#D4

今日的行程是:大阪--京都
京都之龙安寺--金阁寺--伏见稻荷大社

虽然我们拖着行李,但是一开始就找到地方存起来了,行李寄存按照柜子的大小分价格 300到700日元一天,免了拖拿行李之苦。

这是在网上找到的超方便的著名京都景点地图,这样可以把比较近的寺放在一起走。
所以龙安、金阁寺是最远的,第一天就把它逛掉~

[交通建议]
京都 巴士远远方便于地铁或是 jr ,所以极度推荐购买巴士一日券,在京都站正门外面的右边就可以买了,而且可以一次买好几张,一张500日元。
京都的巴士几乎都是固定价格,无论你坐几站都是230日元,而巴士券则是一日之内无限坐,所以算是性价比相当高的。
巴士券是在下车的时候把卡插入司机旁边的箱子里就会自动印上日期了(后门上车 前门下车),而下一次坐车的时候只需要下车的时候给司机看看日期就好了。

[有趣]
在去龙安寺的路上遇到了便利店外面的证件照机器
忍不住去拍了一次,有四种选择(普通、女士美肌、男生、高级换背景色),选择了女士美肌900日元,可以拍四次 选一个最好看的 然后印出来8张,是马上取不用等的喔,感觉国内需要普及这种机器!超方便 而且又省了人力 美肌效果也很赞
日本很多便利商店外面都有,有空的话可以试试,而且有中文~

[龙安寺]
       龙安寺庭园是日本庭园抽象美的代表:在寺庙方丈前一片矩形的白砂地上,分布着5组长着青苔的岩石,建寺时是日本视觉艺术发生重大革新的时期,龙安寺是著名的枯山水庭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以上百度
       其实大概20分钟就可以逛完了,不过如果遇到安静的时候 就可以慢慢地享受日式的宁静,可惜旅游团一群群地 唉...

[金阁寺]
       龙安寺于金阁寺大概就是两三个车站的距离。

金阁寺的门票(人家说不是门票!是护身符!)

多想在里面住一晚

(据说金阁寺的签很准喔,有空可以去抽一个~)

[伏见稻荷大社
       23号的晚上刚好是伏见稻荷大社的宵宫祭(24号是本宫祭),所以23号晚上会点灯,成千上万的灯笼和彩带会挂起,每一个灯笼都是来自于日本各地人民的捐献,而所有的灯笼都会在23号晚上点亮,这些灯笼也只有这仅仅两天的时间会在,我们后来25号再去的时候已经全部撤下来了,可见是真的为了文化和祭司 并不是为了商业。
我们的旅程能够刚好遇到这些夏日祭也是很巧,先订的机票后查路线的时候才发现可以遇上夏日祭和花火大会。

天还未暗的下午六点

祭司开始,先是老年太鼓团 然后是专业太鼓团,在现场完全被他们的气势所震撼,算是真正的太鼓达人吧~

这两个人长得好像台湾人,虽然他们是日本人,而且也很厉害、手速很快。

超强肺活量的祭司组,他们4个人连续唱了好几个小时,超级佩服!!

唱歌的时候一开始是只有穿和服的日本人在围着祭台跳舞,渐渐地越来越多人开始加入,各个国家的人都融入在这个氛围中。

最美的时刻
黑夜已经降临,化为千万只灯笼的舞台🏮

随处可见的和服少女~

京都之文化行#D5

今日行程:京都一日行~
五条坂换装--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五条坂--衹园--花见小路

这天的行程看起来满满的,但其实地方都在一块,所以实际上还是蛮悠闲的。

[五条坂换装]
日本尤其是京都总是会看到街上有不少的浴衣少女,所以决定也体验一番。
我们是看了jack同学的攻略 提前预约冈本织物的早上换装,不过后来到了那里发现走错店了,我们约的是总店可是去了分店,可能是因为早上人比较少就直接让我们挑衣服了。
浴衣是4000日元,和服是5000日元,加发型设计600日元,晚上6.30之前归还,全程有人帮忙穿戴。和服的款式比较多也更好看,连感觉男士的也很好看。
讲真 没人帮的话完全穿不起来,腰上就至少绑了三层,结果就是很热,而且很难走路和上楼梯,所以她们在帮忙绑腰带的时候 最好鼓气 松一点点。

金鱼浴衣+大阪少女头 哈哈
因为头发太多了,弄起来好像假发

从五条坂往上走就到了清水寺,我们在山脚下看到这间超级动漫感觉的茶屋,因此决定一试。(p.s.这间价格比较贵,但是东西比较多。)
超好吃的炼乳红豆牛奶冰

热抹茶set+冰抹茶set
点心单独吃会很甜,配抹茶的话特别好,尤其是我的小丸子~

日式红豆年糕汤+玄米茶
年糕的滋味很特别,真的可以想动漫里一样吃起来拉丝的喔,是曾经没吃过的年糕,推荐~

从五条坂上来是清水寺的侧面,会有这样的标志。
“顺路”--简直超爱这个说法

清水寺正面就有一条街可以逛,里面有各种的和果子 特产 和工艺品。
结果我们随便走着走着就到了一间店 看了菜单才发现是著名的豆腐料理店。
这间店的特色就是以豆腐为主,将豆制品做成各式各样的料理。一人必须点一个套餐是店里的要求,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过套餐都不是类似的 所以可以都尝尝也很好。

最有特色的就是这个豆腐火锅,其实是很浅一层的,然后慢火煮就会结起一层豆皮 好像牛奶皮一样,再用竹签捞起(这个是技术活 弄不好的话会变很丑一坨

从清水寺的正面往旁边的路走才是二年坂三年坂(传说在二年坂三年坂走路跌倒的话 会衰三年喔~小心脚下

[二年坂三年坂]
在二年坂三年坂的背影照片...
事实证明不要把头发全部盘起来还是比较显年轻的。

最后下午实在受不了浴衣绑着的感觉,我们3点多的时候就回到五条坂换了衣服,再逛了逛五条坂之后直接出去坐公车前往衹园。
五条坂相对于二年坂来说少了许多人,店铺的人流量也是零零散散的,路上相对于店铺来说 更多的是真正居住的日式庭房。(五条坂的入口有一间很漂亮的发簪于耳环店喔~)

在五条坂买的超可爱扇子(不过这样看 让我有点想帮她磨皮)

[衹园]&[花见小路]
      应该说衹园是指一个大的范围,里面有八坂神社和其他的神社,相比之下更像一个公园。
花见小路是一条传统而特别的商业街,传统是因为建筑,特别则是因为那里有真正的艺妓,如果早点去的话 有的餐厅会有艺妓表演 但是价格自然不便宜。
(可惜没照片,花见小路其实很美,很有旧日本街道的感觉)

奈良小鹿与重回伏见#D6

今日行程:奈良公园--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奈良公园]
一般人类去奈良都是奔着小鹿去的,而梅花鹿们一般都在奈良公园,虽然JR和近铁都可以到奈良,但是近铁站离奈良公园近一些。
一来到奈良,就感觉踏入了鹿的地盘,真的什么都长了鹿角诶~各式各样的纪念品 甚至神像都有鹿角,超卡哇伊,但是活生生的小鹿才是最可爱的。

huan y

欢迎大家来到奈良屁股公园

草饼(鹿饼)150日元一份,有好多块 忘了数。
而且鹿鹿超乖,没有卖 没有拆封的草饼它们不会去抢,只会乖乖地等在旁边等你们买了喂给它
p.s.草饼不好吃,别吃,虽然它很香

鹿鹿们会点头要吃的,你跟它点头 它也会一起点头喔,有时候点的超敷衍的

会在马路边和我们一起等红灯再过马路的鹿们~
有一只调皮的小鹿还在红灯的时候就跳出去了,虽然司机们马上停车了,还是吓了我们一跳。不过可能在奈良都是司空见惯的事吧,那些司机开车都很慢,随处都有小鹿跳跃的路标。

(讲真 这张照片 好多人看到第一反应是鹿茸,算是中华中药文化的伟大影响??)
鹿角上是会有一层短短的白色绒毛,好像会发光一样

趁着这只鹿鹿发呆的时候跟它来一个最强自拍~

奈良还是十分值得一去,毕竟这世上也很难找到那么乖巧可爱的小鹿而且还是可以那么近距离靠近的,但是没必要花一整天的时间在里面,最好早上去个半天就足够了。

[重返伏见稻荷大社
上次去伏见是刚好宵宫祭的时候,人特别的多,所以我们决定今天再去一次看看白天的鸟居。

想要看真正的鸟居是需要爬山的,穿过一座座的鸟居通往山顶也是不错的体验。

如果没带女朋友 可以像他一样带动漫少女啊,简直好单纯好不做作~

所有的鸟居都是来自于全日本的企业和个人捐赠的,鸟居上会刻上捐赠的时间和名字。

时间过久了,鸟居的木头会腐化断裂,那么那个鸟居就会被拆除,而新的鸟居就会建立在原本的位置上面,有一种重生的意思。

鸟居的价格~
如果我可以在日本开公司的话 我也会捐一个!

长长的鸟居通道,一眼望不到尽头。

迷茫东京之花火大会#D7

今日行程:京都--东京
东京浅草寺--葛饰纳凉花火大会

由于那天早上下雨所以耽搁了行程,中午才出发前往京都站搭乘新干线去东京
我们坐的是新干线希望号,两个多小时就到东京了,但是价钱比较贵,如果有想去东京 并且时间充裕的人可以选择坐飞机或夜间大巴,真的 飞机票比新干线便宜 从大阪关西机场到东京机场。

原来新干线到东京之后出闸的时候是要取回票的,因为它可以继续免费坐一次环线。我们一开始不知道 欢欢都没有拿票 然后机器自动吞了她的票,然后我们上车到上野的时候还在想为什么我们转车出了闸口结果没有进任何闸口就可以上车了,还在担心我们是不是不知不觉逃了票,一到东京就全程迷茫了。后来去问了人工补票的人员才知道这张票是可以继续坐的。

我得了一种“吃了食物才想起要拍照”的病
在浅草寺大概2分钟的路程就到了“今半别馆”,这是一间有名的寿喜烧店,选择了一份和牛套餐 一份普通牛肉套餐。有中英文菜单可以选择,里面的服务员都是穿和服的优雅女士们,每一个都十分温柔、有气质,上菜的时候会先示范怎么烧,然后再交给客人们自己动手。和牛名不虚传,入口嫩滑 有一种在嘴里化开的感觉,但又有肉感却不腥,十分值得一试。

吃完晚餐就赶去看花火大会了,虽然地铁到了柴又站还有一段路才到花火大会的场地,但是看到一路的和服少女少男 不用地图也可以知道路了。

谢幕的时候主持人请大家拿出手机 开闪光灯给花火们来一场人类花火

把大人变小孩之迪士尼魔法#D8

今日行程:迪士尼!
东京迪士尼与其它迪士尼最大的不同是,它分为disney land 和 sea 两个主题公园,这次我们选择了land,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去玩两天 然后把两个主题都玩了

一到舞滨站就可以看到大大的迪士尼招牌和海报,然后land和sea一左一右 想走错都难。
(某欢穿巫婆装去迪士尼

如果在国内提前订票的话分为电子票和实体票,或者也可以选择到了园区再买票。
1⃣️电子票: 缺点:1)只能提前1~2天出票 需要自己去打印邮箱里收到的电子票单 这个比较不方便 因为便利店只能打印U盘里的文件 2)没有好看可以纪念的门票~  优点:比较便宜
2⃣️国内订的实体票:缺点:1)价格比较贵 2)要在机场的特定位置取票  优点:可以直接入园 较快
3⃣️园区购买实体票:缺点:需要排队(我们是上午10点左右到的 那时候排队大概之花了10分钟)优点:1)如果遇上下雨天之类的 因为没有买票 所以可以随意改行程 2)价格正常

整个园区每一处都体现了迪士尼的用心,处处都带给人惊喜。尤其是迪士尼园区的花草植物,鲜艳的花草都是真的,甚至连外景需要的蔬菜都是真正种植的。

在排队等幽灵公馆的时候,带着史迪奇的耳朵拍了一张照片,滤镜还是要靠Instagram~
特别推荐恐怖幽灵公馆喔,里面的布景实在是完美,无论是场景 人物 道具 灯影都体现了布景设计人的用心和注重细节,可惜里面不能拍照,只能靠记忆怀念了。

哈哈 忍不住买了耳朵~史迪奇同款

灰姑娘的壁画,简直是艺术品。

从小熊维尼猎蜜记出来的玫瑰路。

推荐:晚上的花车游行,在城堡前的公园,几乎所有迪士尼的卡通人物们都会出来喔,而且花车也很华丽很美。

总是好多人排队买的米奇冰~菠萝味

如果把米奇的耳朵吃掉,他会变成秃头米奇或面包超人

其实网上有好多迪士尼游玩攻略,我看了一下觉得这样玩得好累,一路都在奔跑赶游戏。还不如自己拿到地图看看,保留一点惊喜 挑一些自己喜欢的去玩,玩不到的就下次再来,留点遗憾也是美好的。所以我决定下次直接住迪士尼好了,玩三天

绝对不承认之第九日#D8.5

这根本不算9天,今天只是一路赶飞机嘛,而且是波折的赶飞机。

[交通Tips]
       如果在东京要去成田机场的话,可以选择在上野坐特急列车或者skyliner。
       在上野站的6号口附近,路牌都有标示跟着走就好了,如果赶时间的话 可以选着skyliner,从上野发车之后一路只停一个站就到了第二、三航厦和第一航厦大楼,大约在一个小时十五分钟之内到达。上车之后可以看看座位前的本子,上面有各个航空公司会在哪个航厦大楼,如果是廉价航空的话,就在第二、三航厦大楼站下车,然后在大楼的外面走600多米才能到,所以一定要准备充裕的时间。
我们乘坐香草航空,属于日本廉价航空,托运费是20kg4000日元,准备好现金 不一定能刷卡。
还有,记得划位的时候看能不能要求把座位连在一起,我跟欢欢的座位就是一前一最后,结果坐飞机的时候超无聊。

机场有好多好多特产!!可惜我们来不及去买,可恶!!
对了,我们的廉航规定了带上飞机的手提行李只能两件,所以买太多也不行啦。

廉航的菜单~其实不贵,要选就要选泡面,蛮好吃的,而且比其它的面分量还多

泡面有超可爱的鱼板~

😛碎碎念的游记完了~~ THE END
期待下次的旅行。

引用 Elvi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啊,超爱日本的美食!

2016-08-11 17:2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11 18:25

说ICOCA全日本可用并不严谨。可利用区域要以官网为准。http://www.jr-odekake.net/icoca/area/

2016-08-12 09:57

引用 小芥茉蘭度 发表于 2016-08-12 09:57:08 的回复:

回复小芥茉蘭度:都怪那个卖ICOCA的人 她说的

2016-08-12 11:45

引用 suncarse 发表于 2016-08-11 18:25:52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suncarse:带了相机也被某人弄丢了

2016-08-12 11:4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1 17:24:32 的回复:

看着好好吃啊,超爱日本的美食!

回复狗剩儿:对于我来说 在日本什么都好吃 哈哈哈

2016-08-12 11:46

请问登山上去看鸟居大概要爬多久?会不会很累,因为有想带老人,谢谢!

2016-08-15 01:0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15 11:55

引用 namnamx 发表于 2016-08-15 01:06:16 的回复:

回复namnamx:可以去一半喔 不要登顶就没关系了 然后一上山的话人就少了很多,坡也是比较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