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热的时光,泰好玩~~记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曼谷-芭堤雅-普吉-清迈)

Vick7e (深圳) LV.15
2016-08-11 16:55 2925/14
  • 出发时间/2016-07-23

写在前面

本来今年的暑假没打算去泰国的,机缘巧合,四月底的时候偶然在电脑上看到亚航在做五一的促销,飞东南亚的机票大多才488元含税,不可错过的我当机立断就把暑假的目的地定在了泰国,当然,一方面因为泰国是个旅游胜地,身边很多人都去过泰国了,另一方面也因泰国是小白出国的首站,发达的旅游业不用担心沟通障碍。不过,买了机票之后就有些后悔了,因为担心泰国暑假会很热,怕晒到中暑,事实证明,我的担心也是多此一举,泰国暑假也是雨季,三天两头下会小雨,一缓炎热,甚至比家里还低了几度。不过,尽管如此,泰国还是很热啊,每天都30度以上。做足防晒,依旧被晒得那么黑。

比起游记,感觉这更像一篇攻略,特别是对那些第一次出国的小白,文章最后有泰国几大旅游城市的地图,大家记得去下载,希望能帮助大家。

行程安排

坐标深圳,从7月23日-8月5日,共14天,但是头尾两天都是坐飞机,所以实际玩耍的时间只有12天。
7月23日  深圳曼谷 亚航23:20  (睡机场)
7月24日  咋都咋周末市场--美攻火车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看萤火虫 (咋都咋周末市场临时取消)
7月25日  大皇宫--玉佛寺--Terminal 21--big C--河滨夜市(大皇宫、玉佛寺临时取消)
7月26日  曼谷到芭堤雅--芭提雅海滩--人妖秀
7月27日  芭堤雅一日游(格兰岛、沙美岛)--马杀鸡
7月28日  芭堤雅到曼谷--曼谷飞普吉
7月29日  普吉一日游(皇帝岛、珊瑚岛)
7月30日  骑游普吉三大海滩(芭东、卡伦、卡塔)
7月31日  皮皮岛一日游
8月1日    普吉飞清迈--清迈古城
8月2日    丛林飞跃--夜间动物园
8月3日    清莱一日游(黑庙+白庙)
8月4日    美莎大象营--宁曼路--曼迈水果市场--瓦洛洛市场(宁曼路临时取消)
8月5日    清迈香港 亚航6:00

花费总括

两个人,共花费一万四人民币。
飞机票:①深圳曼谷:亚航1240元2人,
              ②曼谷飞普吉:鸟航303元2人,
              ③普吉飞清迈:亚航587元2人,
              ④清迈香港:亚航1212元2人。
                                                                      4趟机票共3342元。
住宿:①曼谷:2晚427元
           ②芭堤雅:2晚303元
           ③普吉:4晚696元(含早餐)
           ④清迈:4晚422元
                                                                      4晚酒店共1848元。
网上订项目:以下价格是2个人的价格
曼谷火车市场+水上市场+萤火虫半日游:310元
②芭堤雅格兰岛:594元(含香蕉船+水上摩托+拖曳伞)
③芭堤雅马杀鸡:172元
④蒂凡尼人妖秀:174元
⑤皇帝岛+珊瑚岛:750元(含海底漫步460元)
皮皮岛:738元
清迈丛林飞跃:536元
⑧夜间动物园:238元
⑨美莎大象营:216元
清莱一日游:178元
普吉接机:1元换购
普吉送机:65元
清迈送机:1元换购
                                                                       10个项目提前网上预订加接送机共4072元。
另外:①泰国签证:468元2人
           ②史带保险:273元2人14日
           ③happy手机卡:70元
           ④防水手机套:36元3个
                                                                       共847元。
以上是在提前订好的支出,剩下的都是在泰国的消费,以泰铢来算,大概15000泰铢,约3000元人民币。
泰国的消费大多为吃饭、坐车、买水、水果、小费、纪念品、特产。
最后在香港买了些面膜、吃了顿早餐、加船费,共800元。

酒店推荐

曼谷住的酒店:Darjelling Boutique Hotel 大吉岭精品酒店
性价比:双人房:225/晚  双床房:206/晚
地理位置:就在asok站出站后往北走5分钟,去Terminal 21购物中心很方便,到siam或者换乘Sukhumvit线也便捷,酒店出来走50米有7-11。
房间设施:有吹风机、保险柜、遮光帘、浴缸、饮料水免费,没有阳台,没热水壶,wifi较弱、晚上洗澡水压小。床很软、超舒服。
推荐指数:4颗星

芭堤雅住的酒店:Peace Resort Pattaya 芭堤雅和平度假村
性价比:园景房130/晚  池景房150/晚
地理位置:就在北芭堤雅路上,从汽车站出来往海边方向走两公里左右,大约半小时就到了。旁边有间大的best market,100米左右有7-11,离人妖秀和马杀鸡只要5-8分钟的路程,走路去芭堤雅海滩只要10分钟。
房间设施:房间面积很大,床很大, 还有一个超级大的阳台,没有电梯吹风机、热水壶,饮料水自费,有保险柜,酒店有免费泳池,wifi信号还可以。
推荐指数:3颗半星

普吉住的酒店:the Crib Patong Hotel 芭东克里布酒店
性价比:高级房不含早:141/晚  含早161/晚
地理位置:就在班赞海鲜市场旁边,对面是老虎酒吧,斜对面是江西冷和big C,买东西比较方便,但是就在马路边,稍有些吵,出酒店过马路对面就有7-11,坐车去机场45分钟,离芭东海滩隔了2条街,步行约15分钟。
房间设施:房间面积较小,有阳台、吹风机、热水壶,没有浴缸,大花洒,水压够!饮料水免费,有电梯、保险柜、楼顶有泳池。
推荐指数:5颗星

清迈住的酒店:noble house 名轩楼
性价比:89元/晚
地理位置:在周六夜市旁边,在清迈门对面,出酒店过对面就是清迈门,到塔佩门走路15分钟,附近有公交站台,坐车去机场15分钟。
房间设施:房间比较旧,床一般般,饮用水免费,没有吹风机,有阳台、风扇、空调,WiFi信号太差了,楼下有租摩托的,200泰铢一天。
推荐指数:4颗星

需要提前准备的东西

需要提前准备的东西:
泰国手机卡。随便淘一下就出来很多,可以自己选择种类,我用的是Happy卡,299铢,包括199流量和100话费,7天无限量上网,果真如此,24小时4g网络没停,到第7天还能继续上网,不过从第8天开始,网络就开始收费变慢了,之后充了160泰铢,勉强能用4天。
②防水手机袋。虽然实际用处不大,但还是挺方便的,挂着脖子,想玩想拍照随时拿出来,去到海边也有卖,不过质量不知道如何。
③2-3瓶防晒霜和晒后修复。泰国很热,虽然是雨季,不过都是阵雨,白天几乎都是大太阳,特别是海边,一碰水就需要再涂防晒,建议是买防水的,度数比较高的。
④帽子、伞。除了防晒,伞和帽子都是必不可少的,帽子最好是那种有绳子系紧的,不然出海风一大就吹走了。伞一碰沙子就容易坏,去海滩玩的时候注意别进沙子。
⑤拖鞋。 去海滩玩怎么可以少的了拖鞋,去泰国一共买了3双拖鞋。虽然泰国到处都是卖拖鞋的,但都很贵,普通的人字拖都要200铢,差不多40块一双。
⑥大毛巾或者披风。建议出海的时候带一条毛巾(可以拿酒店的毛巾),一是下水之后擦干身体,以免着凉,二是在沙滩上披着防晒,三还可以铺在沙子上,坐着休息,日光浴。
⑦晕船药、驱蚊液等。订了快艇出海的,晕船的提前吃晕船药,快艇速度很快,船很颠簸,很容易晕的。
⑧华夏银行卡。华夏银行卡借记卡或者信用卡,每天第一笔任意取款免国内手续费,泰国的话收100铢手续费。在泰国取现金的话,最好找紫色的ATM,汇率比较高。
⑨出海项目打印、复印、拍照。如果提前在网上预定了出海、接送机、跟团项目,要提前打印出来,或者手机拍照,多复印几份,司机到酒店大堂接人需要核对确认函。护照要拍照到手机保存,有些项目买了保险需要填写护照号码。

飞往泰国,睡机场

说说曼谷廊曼机场,分为T1和T2国内和国际两部分,机场很大,很冷,如果打算在机场过夜,一定要带足外套,穿长裤。我记得我当时穿了两件衣服,两件裤子,披着披风,还是觉得冷,机场的空调像不用钱一样,使劲开~~
另外,如果大家是国际航班到达机场过夜,可以在到达的一楼找椅子休息,那里人比较少,如果出来之后去国内航站楼的话,那里外国人比较多,椅子很多都已经被占领了。
廊曼机场有一个员工餐厅 magic food,听说价格便宜,味道还不错。
出发大厅亚航的2号行李托运柜台和3号国内出发柜台之间有个出口,此出口左前方是亚航销售柜台,右前方是国际出发。看到左边架空层的noodle没?去Magic Food的通道就在架空层的下面。

曼谷机场的交通:
如果是曼谷两个机场之间的交通,可以坐shuttle bus,免费的,在国际到达6号出口乘坐。
机场到市区:
廊曼机场6号出口一出,坐公交车A1或者A2,到mo chit站转天铁到市区其他站,或者走到Chatuchak站转地铁。全程30b/人,A1终点站在mo chit,A2终点站在胜利纪念碑。上车有人收费,公交阿姨会提醒大家下车。
从机场打车到市区最划算点:没有高速/服务费,还能by meter,在廊曼机场三楼坐出租车,可以不收50铢的机场服务费。
从廊曼机场到曼谷市区,打车公价为400B(含高速和机场附加费)

说说签证:
听说泰国9月27日开始落地签涨价到2000泰铢了,意味着以后去泰国成本又高了。如果是深夜航班,落地签的人不是很多,不过为了避免现金抽查,还是建议提前办好签证。
落地签所需材料:
1、填写落地签申请表;可提前在网上下载填好,提供一个下载链接:http://www.makemytrip.com/legal/VisaForms/th-on-arrival.pdf
2、一张4*6厘米的白底照片(2寸),忘带的可以现场拍照,收费100泰铢
3、15天内返程机票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5、出入境卡(飞机上空姐会发放)
6、落地签证费用1200泰铢;快速通道加收200泰铢(人多时建议走这个通道,否则会等很久)
下了飞机以后顺着“Visa on Arrival 落地签证”的指示牌走,很快就能找到落地签办理柜台。需要注意的是,入境时有可能会被海关抽查现金,每人身上应备1万泰铢或者同等价值的其它货币,否则会有被拒绝入境的风险。

以下是出入境卡的填写模板,请大家拍照保存啊。避免到时在飞机上不会填,还要自带一支笔,空姐没有那么多笔可以借给那么多的乘客。
入境泰国的时候他们会收掉入境卡,出境卡要留着,等到回国的时候,会让你拿出来交给他们盖章,所以一定要保存好。

D1 堵城--曼谷

好不容易在机场挨过了几个小时,迎来了廊曼的日出,匆忙在机场吃了个麦当劳早餐就往酒店跑了。不知道是机场的麦当劳汉堡比较小还是泰国的都这样,反正点了一个麦乐鸡汉堡,结果只有拳头般大小,貌似是小孩的分量。
坐机场大巴到mo chit站下车,转天铁到asok站,出站就见到了很大的terminal 21,往天桥方向走150米左右,下来再往前面走一点就看到酒店了,很方便。
一路上看到很多摩托车、taxi,还有突突车,这时才回想起之前有人说曼谷是座堵城,还真是,路本身就窄,小汽车和摩托车都很多,不堵才怪。

介绍一下曼谷的交通:
曼谷市内的主要交通有地铁(MRT)、天轨(BTS)、出租车、突突车、公交车。曼谷的出租车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市区内打车基本不会超过150铢,但要注意的是从一些热门购物场所或者景区打车经常会碰到不愿意打表的司机,开价都比正常打表要贵一倍多,但有车总好过没车,不想继续等的话还是上车吧。去过这么多的城市,曼谷是最堵的一个,哪怕不是上下班高峰期都会在路上堵很久,基本不会英文的出租车司机都会说的一句英语就是traffic jam。曼谷的行车道很奇怪,去的方向和来的方向并不是平均分配的,有些去才1条道,来却有3条道,有些去才2条道,来却有4条道。如果要去的地方路程不太远又打不到车,你可以坐突突车,开价在60铢起,因为体积比较小,在堵车的时候会很有优势。曼谷的地铁和天轨价格并不便宜,单程在15-50铢之间,这二者的票不能通用,买票必须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人工柜台只提供换零钱的服务,你可以根据墙上的票价表查看相应车站的票价。因为曼谷的地面交通实在是有点糟糕,所以建议出行还是以地铁天轨为主。

曼谷的轻轨和地铁:
1.轻轨BTS (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 Skytrain)  经过主要购物点,并且与机场快线相接
2.地铁MRT (Metropolitan Rapid Transit Authority)  没有BTS方便,当然也没有BTS拥挤

BTS  去购物中心就在Siam下车,去周末市场就在Mo Chit下车,去机场就去Phaya Thai换机场快线,去坐船就在Saphan Taskin下车,去汽车东站就到Ekkamai下车。
BTS一共两条线路,Silom Line和Sukhumvit Line,可以站内换乘的。常去地点所涉及的车站:
曼谷市中心购物区(central world和siam商圈):坐2条线都可以,在Siam站出来就好。
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坐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
大皇宫 Grand Palace: 坐Silom线,在Saphan Taksin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然后坐湄南河快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在Ta Chang Pier(No.9)下船,走5分钟就到了入口啦。
唐人街(中国城): 坐Silom线,在Saphan Taksin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然后坐湄南河快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在5 Tha Ratchawongse下船。

这是一条很真诚的建议:
建议大家在曼谷住BTS或MRT站台附近,特别是天铁站asok站附近,一是因为asok站一出站就是terminal 21,购物吃饭都很方便(T21五楼的美食广场吃饭又便宜又好吃,后面会提及到),二是因为转Sukhumvit 线方便,出站下电梯就是Sukhumvit站了,三是因为到siom商圈近,只有几个站,比起商圈附近,asok站附近的酒店性价比更高。

本来今天早上有到咋都咋周末市场的行程,后来因为在机场睡得实在不好,身体太疲乏了,估计去到周末市场会逛得很累,所以临时把周末市场取消了,早上就到酒店大厅休息一会。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乍都乍周末市场
双休日才开放,乘轻轨在Mo Chit下,走一会就到。是个淘便宜货的地方,记住一定要狠狠地砍价。有些东西如熏香之类的有点意思,可以买了送人。棉T-shirt很便宜,图案挺有意思,质量也不错。就算在泰国穿完就扔也划算。女孩子在那里千万要控制住自己的购物欲。
交通方式:坐BTS的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
也可以直接坐MRT,在Kampaeng Phet站出来,地铁下面有指示牌,在有atm机的那个口左手边出去就是市场,地铁出口就有周末市场的地图。
开放时间:平日都要开放,但摊位较少,周六、周日全天开放

中午去T21吃饭。从天铁站asok站1号出口出来就是了,坐MRT从SUKHUMVIT站3号出口出来。
Terminal 21商场
T21是一间以航站楼的出发、到达为概念设计的shopping mall,每一层都是一座城市,共有八层,其中五楼是美食广场,充卡消费,用不完可以退。那里的种类比较多,面、饭、粥、饮料、甜品都有,而且还很便宜,平均一晚才35泰铢,人民币7块左右。
不过T21营业时间从早上10:00开始,去早了没开门,到晚上10:00结束。

这是芒果糯米饭,一碗才35泰铢,很好吃,甜甜的。

吃完午饭,回到酒店,办理入住,等待下午水上市场半日游司机过来接送。
曼谷市中心到美攻火车市场需要2个小时,如果不提前网上报团去,可以到考山路有mama旅行代理可以跟团,或者到胜利纪念碑,有车可以坐。
安帕瓦水上市场方法
我的方式:bts到胜利纪念碑站下(victory monument),走4号出口下去,桥下就能看到一个入口,里面停了很多面包车,这里就是坐车去安帕瓦的地方,入口走进去有个售票窗口,直接说安帕瓦,他们听得懂!
!车票单程一人80B!!车程约1.5-2小时,下车就到了,最晚一班回曼谷的minibus是8点半(不过放心啦,只要没坐满,或者只要去的时候提前订好返程票都基本会等的)
另:去美攻铁道市场是70B,也在这里坐
乘船:白天50B一人/h,途经几个庙,包船600B(几个人随便你),夜游赏萤火虫60B一人/h

火车市场其实就是泰国本地人在火车轨道附近摆摊卖菜,每当火车到达,有火车鸣笛的声音,人们就开始收摊,那个速度之快,真的比火车开的速度更快,估计是日复一日熟练了吧。
市场里大多卖的是蔬菜和鱼,往里面走有新鲜水果,不过有很多苍蝇和蚊子,比较脏,不建议大家在这里买东西。而且轨道比较窄,人比较多,天气热,火车经过的时间比较短,没有太多价值的观赏性。不是很好玩,如果不是特别感兴趣,没必要花半天时间过来。

曼谷有两个水上市场比较出名,一个是丹嫩沙朵水上市场、一个是安帕瓦水上市场,两者都是周末才开放,都是沿着河边兴起的市场,不同的是前者是上午开放,后者是下午开放,安帕瓦附近还有一个岛可以看萤火虫,所以去安帕瓦的人比较多。
同样,安帕瓦市场也是卖水果、衣服、小吃的比较多,沿河边的小摊还可以吃海鲜,不过干净程度不可而知。有很多即食打包的糕点、烧烤串,由于比较甜、香味浓,经常有很多苍蝇光顾。大家购买的时候千万挑干净一点的。
另外说说萤火虫,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就是坐在快艇上沿着岛边开了一圈,远远地观看,萤火虫的数量并不是很多,零星分布,而且距离太远,以至于看上去很像小灯泡在闪,而不是萤火虫。

看完萤火虫,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再从那边回曼谷,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回到酒店已是10点,累的赶紧洗漱睡觉了。

D2 闲在T21

本来今天早上要去大皇宫和玉佛寺的,结果由于在机场没睡好,昨天晚上又弄得很晚,早上睡过头了,起来已是十点多,想到再过去大皇宫估计很多人了,而且大中午的会很热,于是,果断取消去大皇宫的行程,跑到T21商场里消磨时间。
大皇宫
大皇宫开放时间:8:30-16:30,售票截至15:30。门票:500泰铢,包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其中柚木宫与大皇宫玉佛寺不在一个地方,需要另外坐车去,凭门票七天内去有效。交通:乘坐公交船到Tha Chang码头或者乘坐25、80、91路公交车均可抵达。检票口有免费游览地图可以拿,上面有中文介绍每个建筑, 以下的许多文字介绍就来自游览图,非常受用,一定要记得拿一份。

对了,听说T21的洗手间设计的很美,进去之后都不舍得出来了,很可惜,去了T21三次,每次都忘记去洗手间看看,大家如果去T21一定记得去看看。

在T21吃了个午饭、拍完照,就坐天铁到siam商圈去了。
在siam商圈附近有一个四面佛,不过因为不信佛,所以就没去了,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顺便去看一下,听说在四面佛如果许愿了,愿望成真要回来还愿。
 四面佛(San Phra Phrom )
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的四面佛,在泰国被称之为有求必应佛,是曼谷著名的观光名胜,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许愿朝拜,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交通:搭乘BTS到Chit Lom站2号口出;公交车2,13,14,15,17,25,40多路车可到达附近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7:00-23:00

大家如果要到购物中心,可以坐BTS的Chit Lom站下车走廊桥就直接进入商场,或者坐到siam站下车。
Central World 商圈
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
CENTRAL WORLD:NARAYA一定要逛哦,一楼就有一家很全的NARAYA包包店
ZEN: 一楼的中庭有卖饰品的柜台,二楼的内衣专柜女生们一定要逛哦,华歌尔、黛安芬、MORGAN、ELLE的内衣是要让女生们尖叫的。
要上去7楼的KING POWER DUTY FREE之前別忘了先到Central WORLD PLAZA一楼的服务台索取九折卡,这里KING POWER DUTY FREE卖的东西跟曼谷机场的东西简直一模一样,而且这里还可以打九折。
MBK Center :这里其实更像是一个百货商场,里面有手机数码、服饰、书籍、杂货特产等各类店铺。没有大牌,不属于shopping mall,是由各种各样的小店组成的,其实比Central好玩。
big C:出了central world,对面就是big c,big c相当于国内的华润万家,是比较大的超市,可以在里面买零食、水果、生活用品等一系列的东西,推荐大家去买小老板紫菜、鱿鱼丝、格力高香蕉味饼干棒,都是很便宜很好吃的小零食。

本来晚上想去考山路的,后来因为傍晚的时候下了会小雨,想着没地铁什么的,坐车不方便,就转到河滨夜市去坐摩天轮了。
不过这里也附上如何去考山路。
从市区到考山路:
从考山路到 市中心的Central world,出租车:从市中心Central world,打车大概70B左右(打表)
TUKTUK(嘟嘟车):招手即停,速度非常快,上车前一定要谈好价格。从SIAM商业区到考山路100泰铢。

摩天轮在河滨夜市里,门票300泰铢一个人,大约10分钟,转3-4圈左右,可以看到湄南河附近的景色。
 河滨夜市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大家如果要去河滨夜市,需要到siam转silom线,从siam坐到Saphan Taskin站下,2号出口出来,跟着人流走,看到很多人排队的地方就是了,楼梯下来之后往前走一点会看到一条很小的过道,一直往里面走,从那里开始排队。
坐去河滨夜市的船是免费的,如果遇到收费的船那肯定是坐错了。
河滨夜市分为很多区,有美食的,玩游戏的,卖衣服的。
最晚一班回去的船是十一点,大家千万要注意时间,别错过了。

曼谷,晚上除了看人妖秀,逛红灯区之外,这几个夜市也是很值得推荐的行程,Khao San market(考山路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边夜市、Silom night market(是隆夜市)、Saphan Phut夜市 、Patpong Night Market 帕蓬夜市、Huai-Khwang夜市、Khlong Thom夜市、Ratchada Night Market。晚上逛夜市吃喝玩乐兼买到翻。

帕蓬夜市
搭乘BTS至Sala Daeng站下,从一号出口就可以到帕蓬夜市

D3 欣赏芭堤雅的美

睡了个懒觉起来,就准备出发去芭堤雅了。
曼谷到芭堤雅:
①从汽车东站到芭堤雅:
乘坐BTS到E7(Ekamai)站,从2号出口下来,走到路口就是Eastern Bus Terminal(汽车东站)。第一个售票口买到Pattaya的票,直达的(Non-stop)空调大巴票价134B,两个小时车程。下车向前走一点点就是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有免费芭提雅地图拿。
②从素万那普机场到芭堤雅:
廊曼机场坐机场的免费巴士到素万那普机场,巴士运营时间(5:00-24:00),在素万那普机场8号门里可以购买去Pattaya的车票,从早上7点开始到晚上22:00都有车,每小时一班,票价134泰铢。
③从汽车北站到芭堤雅:
廊曼机场坐A1到Mo chit站,在Mo chit站附近有一个Mo chit北部汽车站,在入车站正门的右手边,有一个卖芭堤雅的小窗口售票,133泰铢一人。
从芭堤雅回曼谷
芭提雅有Bus Terminal在North Pattaya Road上,称作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  to Bangkok,这里每天5:00~21:00有空调大巴发往曼谷汽车东站(Ekamai)和汽车北站(Mo chit)。还有车发往曼谷新机场 (Suvarnabhumi Airport),发车时间是6:00 9:00 11:00 13:00 15:00 17:00 19:00,票价150B,车程两个小时足够。

到芭堤雅的大巴比较旧,估计是运营很久了,2小时多的车程真不是开玩笑,司机开的速度并不快,一路上慢悠悠的,好不容易,才到达芭堤雅车站,大家要提前准备好水和眼罩,做好车上睡觉的准备,不然一路上太难消磨时间了。
到芭堤雅汽车站后,可以打个双条车到酒店,时间大约10-15分钟。如果大家是住在北芭堤雅路上,可以直接拖着行李往海边方向走,20分钟左右就到了。
在芭堤雅建议大家住在芭堤雅一路或者二路靠北一点的地方,或者是北芭堤雅路靠西一点的地方,其实就是那个三岔口1公里附近都可以,因为let's relax马杀鸡和蒂芬妮人妖秀、big c 都在那附近,走路在十分钟之内,去海滩也是10分钟左右。如果晚上去步行街,打个双条车也是5-10分钟就到了。

提前上网预订人妖秀的门票,建议一定要提前购买,一是因为网上买比现场买便宜,二是因为座位会比现场买要好一点。买的是VVIP的座位,其实没必要买黄金座位,因为看人妖秀的舞台并不大, 黄金座和贵宾座的欣赏视觉差不了很多。

看表演过程中,不允许拍照,如有发现会被手电筒照着警告。
人妖秀1个半小时,看完之后,人妖会在门口排成一排,和观众拍照,一个人一百泰铢,如果不想给钱的,千万别靠太近,不然会拉着你给钱。个人感觉人妖秀一般般,虽然是对口型的,但发现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位“美女”,设计表演的人很贴心,知道很多中国观众,特安排了一首中国歌曲。

人妖表演可谓是雅俗共赏。现场大家都看得比较开心,起码男性都很开心,表演还是很正规的,没有少儿不宜场面。演出结束之后可以跟人妖合影,人妖表演都是最漂亮的人妖最受欢迎,通常会有很多人排队挤着跟她合影,其余人妖其实没有多少人喜欢合影。

D4 享受出海的刺激

今天出发去格兰岛和沙美岛一日游,一大早吃完早餐,司机就来酒店接人了。导游会中文,人很好,给每个人提供了一瓶水、一件毛巾,在码头需要等其他酒店的车辆,一个团大概30个人左右。
温馨提示:
⑤干的衣服
⑥防晒霜!
⑦墨镜/太阳帽
大家出海如果要下水可以直接泳衣打底,外面套个防晒外套或者披肩,到岛上可以直接脱掉下水,因为在岛上上洗手间还要收费,而且要排队等很久。
看到很多攻略建议说出海带一个防水包,其实没必要特别买一个那种防水包,如果仅仅是为了这次旅游使用,就可以省略,一是贵,二是因为水花并没有很大,普通的双肩包或者防水袋都可以,只要不是把包放到水里,一般背着并不会碰到水。
水的话可以不用带或者只带一瓶,因为整个出海过程,快艇上有冰水、汽水提供,吃午饭也有矿泉水提供。

这或许是一个建议:
本次旅行一共出海三次,每次坐的快艇都不一样,大概有三种吧:
①普通快艇,座位比较少,环形而坐,速度比较快,适合短距离的路程,快艇前面可以坐人,可以一览无余看到大海,当然由于没有遮挡的东西,所以比较晒。
②横排快艇,座位比普通的多,除了环形座位,中间还有几排横向座位,速度较中,比较稳,没有那么颠簸,前面不可以坐人,只能坐在仓内。
③快船,位置都是横排的,能容纳二十多个人,速度是三种最慢的,也是最稳的一个,适合长距离的路程,前面不可以坐人。
大家如果提前在网上预订出海项目,可以选择出海的快艇,可以作为参考。晕船的人最好选择快船,并且提前吃好晕船药,喜欢刺激的人可以选择快艇,快艇的速度随着海上的水花一路起伏,仿佛坐过山车一样。

等了大概半个多小时,人终于到齐了,出海涉及到人身安全问题,需要买保险,导游那边会帮我们买,我们只需要填写自己名字和护照号码就好了,所以,出海的时候记得把护照拍照到手机保存。
先是进行拖曳伞。虽然很多人玩,但每个人估计就是5分钟,还挺刺激的。虽然在上面很晒,但可以一览整个芭堤雅的全貌,可以选择蜻蜓点水或者不碰水。
起飞前会有专门的人给你拍照,记得摆好pose,快要降落的时候也是,一共拍两次,每人有2张照片,到最后回酒店的时候导游会给我们看,自己选择是否要,150泰铢2张。

大概一小时之后,拖曳伞结束,导游带我们去靠近另外一个岛,在那里玩海底漫步,我们没有买海底漫步,因为听说芭堤雅的水质还不够清澈,海底漫步看到的鱼不多,所以我们就在船上等他们,在海底下面,也有专门的人给拍照,之后会让大家留邮箱,统一发给大家。
海底漫步其实就是带着一个超级大的头盔,然后由教练带着你下去,下面有栏杆,跟着栏杆走就是了,大约有15-20分钟的样子,中间会有珊瑚、小黄鱼、海胆,甚至有小鲨鱼。
海底漫步十二岁以下的小孩是不允许的,因为海底耳压太强了,小孩受不了,大人上来耳朵都超痛,犹如坐飞机,

中午午餐是8-10人一桌,还有一大瓶可乐和每人一瓶水,大概有7个菜吧,还有一大碗汤和饭,当然还有蟹和虾、烤串。虽然分量不多,但勉强能吃饱,最主要是不辣。
吃完午餐,可以在岛上休息了一会。有免费的沙滩椅坐,那里还有免费的洗手间。
大约半小时后,开始香蕉船和水上摩托的项目。
香蕉船就是用一辆摩托在前面牵着,可以选择翻船或者不翻,绕着海边一圈。如果会游泳、喜欢刺激的,可以选择翻船。
水上摩托相对香蕉船更为刺激,毕竟一人一台摩托,由教练带着,开到深海里,教练会让你自己开,喜欢刺激的,可以开到最快。任凭海水溅到脸上,海水很咸,几乎每一滴海水都是一包盐。
如果在网上预订的时候没有买自费项目,可以现场购买,不过费用相对较高。所以推荐还是提前想好,要玩就提前买。

香蕉船和水上摩托结束之后,就准备出发去浮潜了。这里只能浮潜不能深潜。而且只有会游泳的能浮潜,不会游泳的教练并没有带下去。相比在普吉的浮潜就稍微弱了些。

浮潜结束之后,就开快艇回去了。速度很快,大约二十来分钟就到岸边了,还是由早上接送的车辆送我们回酒店。
回到酒店洗了个澡,就出来吃晚餐,一不小心进了一间高级餐厅,吃了一碗咖喱鸡饭,竟然要了250泰铢,相比其他的,简直是天价呀。
晚饭过后是lex's relax马杀鸡,就在三岔口边,很好找,买的是泰式正宗按摩一小时,提前淘宝预订,比现场便宜。
一进去,就一大股中草药的味道,实在闻不惯。登记结束后,换完衣服很快就开始了。
一开始按摩腿,力度并不大,比起按摩其实更像帮你腿部肌肉放松,因为他们并没有按摩穴位,只是在捏肌肉,很温柔,舒服的几乎要睡着了。
腿按完之后,就是背部,这时候力量上来了,一拳一个力度,让你一点都不轻松,连气都不敢喘一个。
好不容易忍完了这一小时,想着按摩这玩意,能忍得住的就是舒服,忍不住的就是煎熬。

D5 fly to 普吉

芭堤雅呆了差不多三天,很舍不得这个地方,一整条马路对着一大片海域,坐在车上,海风时不时吹拂在脸上,尽管天气炎热,也不见得出汗,虽然芭堤雅海滩的海水不是那么多清澈,但胜在海岸线长,一望无际。
很可惜没在芭堤雅多呆几天,没有去南边的步行街看看~~
晚上的飞机飞往普吉,刚到普吉就下雨了,还好订了接机,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办,普吉机场离三大海滩大概有35公里左右,开车需要40-50分钟,所以,亲们看需要提前订好接送机,不然打车什么的都比较麻烦。
顺便说说普吉机场吧,普吉机场是靠着海边而建的,飞机起飞和降落都能看到一大片海域,这风景实在不能太爽了。上边是云层,下边是大海。真的很美。

D6 皇帝&珊瑚岛

在普吉的第一天就出海了,今天是去皇帝岛和珊瑚岛,订的是懒猫的出海游,才发现懒猫在泰国真的很壮大,到处可见懒猫旅行的字样。
在这里也看到很多人在玩拖曳伞和香蕉船,好刺激,好想在玩一次,可是费用太贵了,拖曳伞要1500泰铢一人,深潜和海底漫步要2000泰铢一人,香蕉船和水上摩托是1000泰铢一人,相比起国内网上的价格真的翻倍了。
一天的时间真是太短了,很快就到下午回去酒店了。回去的时候,导游会让大家给小费,一个人50泰铢,可以多,不可少,没有零钱,导游会找给你。导游会拿帽子一个个收。

D7 骑遍普吉三大海滩

在普吉呆三天,出两天海,中间空出一天休息,想着租个摩托车去看看普吉的海滩,普吉大部分酒店都有租借摩托车和自行车的服务,费用大约在200-250泰铢一天,不包汽油。找到了一家200铢一天的,酒店出租的摩托车全都是空油的,如果不事先在他们那里买一瓶油,是没办法启动。酒店出租摩托车的油一般40铢一瓶,可以现在酒店加一瓶,一瓶大约可以骑40-50分钟,8-10公里左右,如果只是去芭东海滩或者卡隆海滩,一瓶就没问题了,在去海滩的路上有很多加油的地方,所以不愁没有,我见到最便宜的一瓶油才25铢,想着酒店40铢的油可以加两瓶了,所以刚在酒店租的时候千万没被他们骗了,他们会问你到哪里,然后会骗你们说一瓶根本不够,至少两瓶,然后拼命让你们加油,其实根本不用担心,普吉到处是租摩托车的地方,到处是加油的地方,所以,不怕没油。我骑到了卡塔海滩,离住的酒店有20公里左右,也就花了2瓶油,最后还摩托车的时候还剩很多。
普吉的摩托车油是用啤酒瓶装的,没装满,大概就350毫升左右,透明色、浅绿色、橙色都有,不知道有什么不同,反正价格一样。

这是普吉的地图,大家如果需要清晰的地图照片,可以到目录最后找,有电子版的可以下载,曼谷、芭堤雅、清迈的都有。

大家如果想租摩托车骑遍普吉,一定要注意戴墨镜、涂防晒,普吉的太阳真的太厉害了,就骑了一天,就把我晒得像黑炭一样,还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流。
手机下载一个谷歌地图,带着充电宝,开着导航就可以到达普吉三大海滩了,路很好找,基本都是大的路,而且都是往前面开的,很少有十字路口,不怕迷路,一路上朝着摩托车多的地方开,一般骑摩托的都是去三大海滩玩的,从芭东海滩到卡塔海滩大约需要20分钟左右,一路朝南,中间有一段路程是山路,而且比较陡,摩托车技术不咋地的亲一定要小心,上坡需要加足马力,不然上不去。
如果像我一样,从早上出去,晚上才回来的,去海滩玩的,要带齐几样东西,除了刚刚说的墨镜、防晒,还有水、面包、纸巾、充电宝、伞、帽子等,因为越往南、越到卡塔海滩那边,店铺什么的并不如芭东海滩这边多,卖吃的档口也很少,如果路上遇到错过了就很难再遇到了,所以,请准备好水和面包,以免饿肚子。

D8 玩转大小皮皮

今天是重头戏啊,普吉著名的皮皮岛,期待了这么久,今天终于到来了。
先是去小皮皮岛的玛雅湾,被称为情人海滩的玛雅湾,人还真是多,我们的船在外面停了十分钟还是开不进去。

在玛雅湾呆了40分钟左右,拍了照片,玩一会水,就得上船了。
出发去猴子岛看猴子,见过在墙壁上的猴子吗?所谓的猴子岛就是有几只猴子在岛的边缘,导游并没有让我们上岛,说是需要保护,只是远远的看了一下,有提供饼干让我们喂食,还挺新鲜的,跳来跳去,还可爱。只可惜距离太远、看的不是很清晰。在此处停留了十分钟,拍完照就走了。

吃了午饭,就到了竹子岛,竹子岛的海滩很宽阔,全程大约有一公里,可以一览整片海域,停留的快艇也很多,几乎遍布整个海滩,想找个地方下海,估计要在海滩的两头,正当时大中午,太阳很猛,实在没精力到处闲逛、拍照,在树荫下躺下来休息了,在普吉出海的项目里,并没有提供毛巾,所以,如果想在沙滩上休息,一定要记得带沙滩垫或者酒店毛巾,不然只能光着屁股坐在沙子上呢。
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外国人躺在阳光下,做日光浴,心想还嫌不够晒吗,还特地躺在阳光下,多猛的紫外线,要是我肯定受不了。
这一次出海皮皮岛的导游很不错,会亲自带人下去浮潜,就算是不会游的,也会有浮板抓着,这是旱鸭子的福利啊,真感谢。。而且导游在竹子岛的时候还说让我们不会游泳的去找他,他教我们学游泳,哈哈。只可惜每个人都跑去玩了,没有人领导游的情。

不得不说,普吉的海很清澈,连海底的小黄鱼都能看的很清楚,拿一个饼干扔下去,立马一群小黄鱼争着抢着要吃饼干。在船上都能看到这么多小鱼,估计浮潜下去看到更多吧。来到普吉一定要下水玩玩。

D9 来到泰北清迈

早上一大早的飞机飞往清迈,提前了两天才订的送机,找的是最便宜的一家,65元小车到普吉机场,预订了之后才发现自己住的酒店旁边有接送机服务,费用只要200泰铢。比国内淘宝便宜多了。如果小伙伴也需要订接送机的,可以到普吉当地预订,或许比国内的价格便宜,当然那些换购的一块钱或者九块钱就不用考虑了。
那天司机来很早,明明约的是7:50,结果7:00就到酒店大堂了,酒店前台的打电话上来说让我们赶紧下去,我说时间还没到,东西还没收好,但前台的人跟我说司机只等我10分钟,不然他就走了。听完我气爆了,十分钟哪收拾完,我赶紧下来跟司机商量,最后还好说服司机让他等我三十分钟,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办。匆忙的连酒店的自助早餐都没吃到,就急忙赶往机场了。一大早心情真心不好~~

来到清迈,因为清迈机场离古城并不是很远,离清迈门就15分钟的距离,所以,并没有预订接机, 在机场出口打了个三轮车,100泰铢就到酒店了。
清迈机场到古城、瓦洛洛市场
清迈机场有一公交车可以到周六夜市、清迈门、三皇庙、瓦洛洛市场、中央百货商场等,如果住在清迈门附近、塔佩门附近,可以坐这个公交车,全程20铢,营业时间从早上5点开始到晚上8点半,20分钟一班。

到酒店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下就出发去塔佩门找吃的了。
塔佩门真的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特别是下午6点左右,阳光刚刚好。
塔佩门附近有很多鸽子,那些鸽子拍照、喂食都需要给钱的,不想给钱的请不要靠近。
塔佩门门前的那一条路,离塔佩门大约100米左右,有一间很大的boots,里面卖护肤品,有需要可以去逛。

本来想去瓦洛洛市场附近的win comstics,可是去到发现关门了,我发现清迈的店铺关门都好早, 才下午6点,大部分小店铺都关门了,想找个地方吃晚餐都很难。大家要去win comstics要提前去,尽量在下午6点前。

D10 我要飞得更高

这么迫切想去清迈,其实是想玩丛林飞跃,每次看电视看演员掉威亚都很刺激,飘在空中的感觉估计会很爽。所以,我一直也很想体验一回。
清迈主办丛林飞跃的有Eagle Track、Jungle Flight、Dragon Flight、Flying Squirrel、Flight Of The Gibbon、Thai jungle等多家。但在市场上比较有名气的,也是我们游客常去的主要是Eagle Track、Jungle Flight、Flying Squirrel、Flight Of The Gibbon这四大家。
这里我就不详细说这几家了,需要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这个帖子:
这一次订的是Flying Squirrel,也就是“丛林飞鼠”,这个是比较有趣的,当然也不怎么刺激,小孩子可以玩的,玩法比较多,绳索、自行车、滑滑梯、独木桥等都有,时间上比较自由,可以选择上午或者下午,去到会有免费的T-shirt和头巾赠送,玩的时候会有专门的口袋装水,中间会有人给你拍照,记得摆好pose,回来吃饭的时候自己选择是否购买。
两位教练都很可爱,主教练会说中文,所以不担心沟通问题,时不时说搞笑的话,逗我们开心,如果是有些恐高的人,教练会特地晃动绳索,增加你的恐惧,哈哈,教练一直会让你抬脚抬腿,因为这也是很重要的,到达的时候不抬起脚,很容易碰到平台边缘。
对了,玩丛林飞跃,要记得穿运动鞋,如果鞋子不符合要求需要到现场租借,20泰铢一双。如果想在飞的时候拍照,可以拿挂绳的手机壳或者有绳子的防水袋,挂在脖子上,只要保证手机不会掉就没问题。
如果整个过程玩的开心,可以适当的给教练小费。

丛林飞跃回来,下午三点又出发去夜间动物园了,夜间动物园离古城比较远,如果是自己过去,需要租个车或者打个突突车,晚上回来要注意时间,免得太晚没有车回古城。
我是提前在淘宝订的门票,包接送,门票有分很多种,有一种仅是观赏动物园的,并没有缆车和表演看,那种就很便宜,才二十块人民币,但如果想看表演和坐缆车,就需要购买八百泰铢的门票。
如果带着小孩,建议可以留一个行程到动物园去,因为清迈的那个动物园真的很大,里面有很多来自非洲、美洲的珍稀动物,而且还可以近距离的喂食动物,有很多长颈鹿,还很高、几乎有3米高,坐在缆车上,他会伸个头进来吃胡萝卜,坐缆车过程中,可以看到很多野猪、斑马、梅花鹿、袋鼠等可爱的小动物。缆车坐2圈,一圈看肉食动物,一圈看食草动物,可以提前购买胡萝卜和豌豆,坐的过程中,喂给他们吃。
去动物园建议大家下午三点就过去,因为白天视野清楚,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好好玩,动物园也比较大,分为很多区域,如果仅是晚上过来,根本没办法看完全部动物。
去动物园的话可以到淘宝上买门票,这样报团去,会有导游给你解说,因为动物园里的标签写的是泰文和英文,如果没有导游解说,很难知道是什么动物,而且有些动物会躲在一边,如果不仔细看,导游不提醒,很难发现在哪里。
动物园入口处有地图可以拿,有中英文版本,可以拿中文的。
坐缆车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去,因为很多人,怕排队要多久,而且尽量选择早一点的班次,太晚了天黑看不清楚动物,也不好拍照。

D11 无聊的黑屋和白屋

今天报了跟团去清莱一日游,其实就是看白庙和黑屋,也就2间屋子,虽然不用门票,但由于清莱距离清迈有一定的距离,车程需要三个小时,所以今天一路上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车上,早上七点出发,到下午六点回到酒店。
说到这里,真心不建议大家去清莱参观白庙和黑庙,路途遥远不说,更是因为这白庙和黑庙没有太多的欣赏价值,说白了也就是2间博物馆,而且还只是外观博物馆,里面并没有可欣赏的物品展览,比起花大半天时间去清莱,还不如花时间去清迈大学或者素贴山转一圈,当时真的后悔了,早知道就不去了,既浪费时间,也浪费精力。

D12 看大象耍才艺

去的是美莎大象营,听导游说这是最便宜、也是国人最多的地方。
去到先是排队骑大象,大概花了40分钟,骑大象花了15分钟,驯象师主动会帮你们拍照,喜欢可以给20铢小费。另外还有专门的人在远处帮你们拍全景照片,带相框的200泰铢。
之后是喂食大象,如果需要单独拍照,需要另外给20泰铢,大象会主动的用鼻子抱着你。拍照的话建议选择比较娇小的大象,太大的大象会显得自己很小,而且很难全部都拍进去。
大象有象牙的是公的,没有是母的,可以选择有长象牙的进行拍照,比较美观。
大象营里到处是大象的米田共,注意别踩到,听导游说,大象的米田共会用来做中药,小孩不舒服还可以服用。
看大象吃东西还真是吃惊,一整捆香蕉可以一次放进嘴里全部吃完,嘴里还吃着香蕉,鼻子就已经在拿别人手里的甘蔗了,真是贪吃啊。
在过后是大象洗澡,在一条小河里,有专门的人给他们洗澡。
最后就是大象表演了,有很多才艺表演,会跳舞、吹口琴、转呼啦圈、踢足球、画画等,真是无所不能啊!

美莎大象营回来,直接在水果市场下车了,清迈有一个非常大的水果市场, 英文名是muang mai market,在瓦洛洛市场往北走一点,里面有很多新鲜的水果,榴莲、椰子什么的都是用卡车装的,数量之庞大足以让人惊讶,一次性看到这么多榴莲还真是第一次,恨不得全部抱回家,还有一些国内比较罕见的水果也有,如果想买到便宜一点的,可以往里面走一点,价格比外面的便宜一些,可挑选的也多一些。
买完水果,往南走,就是瓦洛洛市场,瓦洛洛旁边是一个鲜花市场,瓦洛洛其实也是一个综合市场,也有卖水果、蔬菜和干货的,如果要买水果干回家的,可以在这里买,便宜,还可以选择快递回家。
瓦洛洛市场再往南走一点,就是清迈夜市了,夜市一条街很长,估计有1公里,路两边都有很多小摊,卖衣服、背包、特色手工品、丝巾等,可以走多几家,讨价还价,遇到合适的价格就入手吧,因为都是市价,款式差不多,免得走回头路。
从夜市坐双条车回去50-80铢两个人,晚上会贵一点。

很可惜没有时间去宁曼路,没有去尝一尝芒果糯米饭。
宁曼路是一条集吃喝玩乐于一身,街道两旁的店铺设计感都很强,有小手工艺品店、精致咖啡馆、夜店、餐厅,人气最旺的是1巷、9巷、11巷、17巷,有许多设计师小店。跟想象中的繁华有点不太一样,倒也是蛮值的每条街挨着逛的,下午逛到傍晚会比较舒服,没有那么晒。女生能在这里淘到不少衣服和首饰哦。
宁曼路上【mango tango】是必去的,在13巷附近,不能错过,虽然看差评很多,但是都是对服务和价格在吐槽,芒果饭味道是很赞的没得挑。
到达方式:古城搭乘双条车前往约30泰铢,嘟嘟车约100泰铢;骑自行车游览,自行车租金约50泰铢/天

整个泰国行就这么结束了,十四天说快真的很快,很舍不得这个地方,特别是7-11,人家去泰国吃海鲜、吃水果、吃泰餐,而我是去7-11吃面包、喝牛奶,去了十几天,几乎天天都要去7-11买一袋面包和一瓶meiji牛奶。
最后一天是早上六点的飞机,2点就起来收拾东西。来的时候就一个箱子,一个行李袋,回去的时候多了3个行李袋,满满都是泰国的手信啊。话说榴莲干能不这么肥吗,好占位置呀。
香港机场真的好大,也分很多区,去坐船的地方还要另外坐个地铁过去,还好是免费的,如果要香港机场坐飞机真的要提前去,不然坐地铁、坐电梯,很费时间。
香港转机或者到深圳机场转机,都是到E2去。
回来那天海陆空都坐遍了,坐飞机、坐轮船、坐地铁,花了将近8个小时才回到家。早知道这么折腾还不如直接飞深圳呢。而且香港海天码头到深圳福永码头的船票还不便宜,一个人要300港币。都够我飞深圳的机票了。

小小吐槽一下

如果去泰国是自由行,在语言沟通上多多少少会一些有障碍,又加上有出海的项目,需要提前预定,因此,建议大家去泰国玩,特别是普吉要出海的,提前在国内预定好,毕竟中文沟通比英文、泰文方便。
如果大家去淘宝搜过会发现,现在国人的生意在泰国做的如火如荼,堪比泰国当地了。去到普吉更会发现,到处是懒猫旅行的天下。
因为我是那种提前做好计划,准备好一切才出发的人,所以,我在出发前全部订好行程,预定好出海、门票等项目。
关于淘宝几家做泰国生意的,其实本是一家,去到你会发现,其实众多淘宝店家都是泰国某一旅行社的代理,他们只负责接生意,下了单后他们会把我们买家的信息进行汇总,然后按照酒店地址、出行日期再进行分类,把同一天出发的按照相近酒店的分给泰国当地某一司机和导游,然后由司机或导游负责今天的行程。我曾经在去格兰岛的车上问过其他人,问他们是在哪里预订的,问了2间不同酒店的人,都是不同的淘宝店家,而我自己则是在蚂蜂窝上预订的。
这样看来,大家在淘宝选择各家的时候,如果行程什么的都一样,选择便宜的就好,反正贵的和便宜的都是同样的目的地,价格不一只是他们赚的差价不同而已。
在选择不同的店家时,我为了探究他们几家有什么不同,不同的项目都选择不同的卖家,七加、芒果假期、百程、泰100、懒猫都预定过。
总的来说,芒果假期淘宝客服不错,热情,有问题及时解决,下单后立马让你填信息,发确认函最快。
                          在泰国的行程,司机接人挺准时的,导游还可以。
                 懒猫虽然价格贵,淘宝客服很多,处理问题也挺热情。就是要自己主动找他填信息,发确认函。
                          在泰国遍地是,司机接人不怎么准时,稍有迟到,导游都很热情。
                 七加淘宝客服热情,就是发的确认函太不靠谱了,手写的,打印出来看不清楚。
                         在泰国的导游都是小姑娘,人很好,而且每次都提前过来接人。
                 百程淘宝客服太多了,还分部门,不同的问题要问对应的人,每次问个事情要转客服,发确认函发了两次,两次都不同时间。
                         在泰国的导游也不咋滴,好像很不喜欢我们这种提前预定的,每次都说现场预订的人会去更好玩地方。

顺便说说几个特别好用的软件哈~~
订飞机:携程、去哪儿、阿里
订酒店:agoda、booking、比译、TripAdvisor、大鱼(订民宿)
订门票或者项目:淘宝、蚂蜂窝、穷游最世界
看攻略:蚂蜂窝、16番、穷游
导航地图:Google Maps、百度地图
翻译:Translator、谷歌翻译、泰国翻译官
打车软件:uber、Grab Taxi
后期修图:Snapseed、Mix、简拼

干货。请自撸~

之前在网上买了泰国的happy手机卡,店家送了一大堆攻略,包括各个地方的地图和交通路线,还蛮有用的,各位亲可以登录百度云自行下载。(需要用电脑上打开哦)

https://pan.baidu.com/s/1QFWvW     提取码:ww94  苏梅岛地图和攻略
https://pan.baidu.com/s/1dEeMUfZ   提取码:jps4  清迈地图和攻略
https://pan.baidu.com/s/1pKxzs0b   提取码:1b71  普吉岛地图和攻略
https://pan.baidu.com/s/1gdPjHZX   提取码:xjkw  落地签攻略
https://pan.baidu.com/s/1jGZnbwi   提取码:4s28  曼谷地图和攻略
https://pan.baidu.com/s/1dDUD349   提取码:qbtk  芭堤雅地图和攻略
https://pan.baidu.com/s/1jGW5rfg   提取码:qtht  PAI地图和攻略
https://pan.baidu.com/s/1mhv37ny   提取码:m1iv  非常重要的攻略
https://pan.baidu.com/s/1kTQx03d   提取码:nhcw  王权免税店优惠券
https://pan.baidu.com/s/1sk74JA9   提取码:gtiv  泰国电话卡HAPPY卡说明书
http://pan.baidu.com/s/1slh5eJ7   提取码:qwft   泰国落地签中文模板

感谢大家看完这一篇游记式攻略,如果喜欢请点赞ha~~~
希望能帮助到更多像我一样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朋友们。

本篇游记共含20149个文字,6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12 14:25

引用 水星上的季诺碧亚 发表于 2016-08-12 14:25:31 的回复:

回复水星上的季诺碧亚:哈哈…因为想着回来要写游记嘛 所以很用心的去记下来了

2016-08-13 10:28

水上项目哪个网上提前订呀

2016-08-14 03:11

27号美沙岛一日游是参团那种吗? 为啥去玩水上项目要参团呢

2016-08-14 14:30

引用 张舒瑶 发表于 2016-08-14 14:30:29 的回复:

27号美沙岛一日游是参团那种吗? 为啥去玩水上项目要参团呢

回复张舒瑶:方便组织一起玩呀…

2016-08-14 21:07

引用 シ①丗紾俙 发表于 2016-08-14 03:11:10 的回复:

水上项目哪个网上提前订呀

回复シ①丗紾俙:淘宝或者马蜂窝

2016-08-14 21:0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15 11:55

引用 raven 发表于 2016-08-15 11:55:45 的回复:

回复raven:最好错开678月 太热了 而且是雨季 不过要是学生 就只能寒暑假去了  寒假不知道能否出海下水 如果一定要暑假去最好是八月末 至少没那么热…

2016-08-15 17:58

交通篇爆棚

2016-11-12 23:39

楼主😍爱死你了,这交通篇棒极了

2016-11-12 23:40

亲,我到清迈的当天比较晚了,怎么去酒店方便啊?

2016-11-17 15:44

引用 RickeyDang 发表于 2016-11-12 23:40:38 的回复:

楼主😍爱死你了,这交通篇棒极了

回复RickeyDang:能帮上忙就好。旅途愉快哦。

2016-11-30 19:21

楼主!你那么多项目都是在哪个网上提前预定的啊

2017-03-23 23:45

大部分都是淘宝上订的。只不过不同项目选择不同的店铺。 蚂蜂窝上预定也可以,也挺方便的。我是觉得淘宝有客服,比较好沟通,你可以根据你的需求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