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7-2016.7.22 印度、吉隆坡转机、特蕾莎仁爱之家、志愿者表演

格子老师 (杭州) LV.5
2016-08-11 16:58 870/9
  • 出发时间/2016-07-17

原计划两个月的印度之行最后因家里急事只匆匆进行了几天,
但无疑这次出行又给我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

虽然没来及去德里的红堡感受历史的韵味,
没来及去阿格拉欣赏绝美的泰姬陵,
没来及在骆驼的背上探索那个充满神话色彩的黄金之城,
没来及去果阿海滩玩遍风格迥异或安静或激情的海滩
没来及欣赏一场绝美的印度舞蹈、庄重的恒河夜祭
没去贝里亚尔野生动物保护区看大象、水鹿、印度野牛
也没完成原计划半个月的义工之旅
有太多太多的遗憾
却也有不菲的收获
感谢那些一路上陪伴过我一起的人
没有你们,我想我是没有勇气呆下去的
在他们的身上,我看了精彩生活的无限可能
一旦有机会、我会再来这片土地感受不可思议的印度的!

泡在加尔各答的行程

7.17: 💗杭州吉隆坡加尔各答💗(吉隆坡转机推荐)
独立广场merdeka squnre、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唐人街、夜宿印度机场
7.18:💗加尔各答💗
找宾馆、取钱换钱、办手机卡、blue sky解决早午餐、买火车票(加尔各答瓦拉纳西
义工注册(周一、三、五下午三点后可以注册)、找隔天宾馆
7.19:💗加尔各答💗
上午prem dan义工、宾馆放行李、志愿者合唱练习
7.20💗加尔各答💗
上午prem dan义工、志愿者合唱、舞蹈练习
7.21:💗加尔各答💗
上午继续排练、退改签机票、下午观看来自各国的志愿者表演节目
7.22💗加尔各答-温州💗

原计划💗杭州吉隆坡加尔各答-菩提迦耶-瓦拉纳西克久拉霍-奥恰-占西-德里-阿姆利则-粉城斋浦尔-金城杰伊瑟尔梅尔-蓝城焦特布尔白城乌代布尔孟买-回杭💗
好在不想把行程定的太死、所以宾馆、车票全都没提前买,打算到当地了再买。果然从开始就没跟着计划走。火车票后来买了一程还没坐上,忧伤。

来回机票预订

所有机票都是在[去哪儿网]app上购买。
亚航:[杭州加尔各答机场(吉隆坡转机)]990+528=1518 坐亚航的飞机果然是要穿长袖的,冷气简直不要钱。吉隆坡中转有10h,既然有120h过境签,果断出去溜达了一圈。

东方航空:[加尔各答杭州]1674 好在回程买的是可以改签、退票的,后来因为家里出了急事要提前回去,本来准备改签,但是改签速度巨慢,而且除了改签费还加了什么差价费、加急费等等还不一定能成功最后改成退票,收了350然后重新买了张机票回家。
因为还不确定返程的时间所以出发的时候并没有买回程机票,结果在国内机场就被要求必须买返程的机票才肯让我飞,所以很无奈的当场买了张9月份的回程机票。

东方航空:[加尔各答温州昆明转机)]1789 这张机票是提前一天买的,能买到这个价格网已经很欣慰了。亚航因为没有买托运所以来的时候一直背着大黄蜂(55l),然而坐东方航空的时候就一直让为托托托,所以最后回去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我一直背着12kg左右的包,居然还在吉隆坡暴走了2w多步,也是给自己跪了~

感觉自个买机票就是渣啊~真是好奇大家都是怎么买到那么便宜的机票的,是不是我走错渠道了呢呜呜呜,可是我也是货比三家了呀。以后还是要多关注关注大促信息。

印度火车票

对于我这个没办信用卡、行程又不定、英语又太渣的人来说,在国内买印度火车票简直不太现实,当然有需要的小伙伴网上一搜也有很多攻略可以参考,或者直接找强大的淘宝代买吧。

印度我知道的有两种买火车票的方式:
1、到💗东部外国铁路外国游客订票(eastern railways' foreign tourist bureau)💗处购买,亲测没有一个下午是买不成功的,甚至有小伙伴花了1天才搞定的。主要第一位置比较难找,第二排队有点慢!
2、直接在sudder street找旅行代理,优点是方便快捷,但是价格几乎是一倍了。

网友手绘地图~主要用来找外国人售票处。

外国人售票处不在豪拉车站,在bbd边上,请自行google地图搜索,我们当时是从豪拉步行边问边走,目测找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对了,在印度打uber还是蛮方便的。

终于找到你,就在右手边进入,然后就是取号排队。

当时排到61左右,在等65的过程中我打了个盹,居然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额还木有轮到我们,大概等了1个多小时吧。
带上护照,告诉工作人员时间地点,然后他会帮你找好车次,把信息填写好付钱okay!💗加尔各答瓦拉纳西💗要坐13、14小时左右,我们买的3AC,比SL贵挺多的,但是有空调,环境也好点,短程可以考虑SL,长途怕热的还是选择3AC吧。

成功拿到票,然而却没来得及体验,真是一大遗憾~

印度签证(3个月纸签)

关于办理签证,也是一波三折纠结了很久。2016年5月份看的时候淘宝办理3个月贴纸签还只要400+,到了6月底再看的时候蹭蹭的就成了800+,宝宝的内心在滴血啊~然而没办法,什么时候出签的话就从什么时候开始算起了,5月份办理时间上明显不划算。当时本来还有另一个选择就是自己去上海办理,不走淘宝这条路,有小伙伴当时就是自个办理的,出签快,2天就够了而且价格便宜400+搞定,然而我当时因为事情较多,来回上海不方便且自己准备材料怕麻烦,最终还是选择了淘宝这条路。

我选的这家淘宝最大的优势就在于要求的资料少。
淘宝店家:深圳深之旅旅行社专营店
准备材料:护照+身份证复印件+照片(2张白色背景50cm*50cm的彩照)
2016.6.22  淘宝下单(身边没有照片,直接电子彩照发给卖家,还是蓝底的,拍了个[照片翻拍专用链接]20元,和卖家联系好卖家就会搞定咯。)
2016.6.23(周四)  护照+身份证从杭州快递寄,周末大使馆不是工作日,寄过去之后差不多刚好是工作日了,方便店家去办理签证。
2016.6.26 店家收到护照资料,整理准备送签人后回寄。
接下来几天基本我每天都要问一句“资料已经送过去了么?什么时候能出签?”
店家回复“快的话预计下周一4号,迟的话7号”
2016.7.4 顺利出签,店家顺丰寄回。
2016.7.5 签证到手,耗时15天~
签证停留时间:2016.6.30-2016.9.29

不过一般一个月的签证就够了,网上直接申请电子签即可。

印度电话卡

没有在机场办理,因为据说机场办理很贵!最后在sudder street办理airtel卡。
办理地点:blue sky旁边的一家有中文字的airtel 4g店
办理资料:寸照、护照
办理流程:1、开卡换卡电话设置(iphone最好自备一个开卡针、妹子有耳钉的可以直接用耳钉上)
                       电话设置店主会帮忙弄好,你只要听到switch off的时候关机再开机就可以了。
                  2、开流量,500卢比2g,250卢比1g,可以用3个月。同样坐等然后关机开机就可以了。
                       5个人一起,一共花了40分钟,全部开卡成功,马上手机玩起来。
办理价格:50卢比手机卡+500卢比2g流量(据说机场2g流量要贵很多)
ps. 该店除了可以办理手机卡,还有早饭可以吃。至于卫生什么的我已经放弃了,全当看不见~

住宿[sudder street]

D1(7.18):💗hotel tourist inn💗
离galaxy很近(其实就是拐个弯的距离好么),4个人一起住了一晚顶楼2100卢比,大神打地铺,3个妹子一起睡了一晚反正我是睡在睡袋里觉得一点都不挤,有独立卫生间、空调、Wi-Fi(顶楼信号差),check in的速度有点慢,顺便看了下那边还有挺多空房的,所以来印度可以不着急把房间订下来,完全可以来了再订,空房还是很多哒!

看钥匙判断有木有空房间。A :有空调的房间     S:无空调单人房    D:无空调双人房

D2-3(7.19-7.20):💗hotel galaxy💗
超级推荐。我住的一楼大床房,有独立卫生间,Wi-Fi,风扇,电视(可以看印度剧哈哈虽然听不懂),一晚900卢比,加空调再多收300卢比。附近有一个干净大超市(主要被我用来买水),离blue sky很近,走路去mother house大概二十多分钟路程。没有提前在网上订,提前一天去预约的。但是貌似我去的时候涨价了。booking或者agoda提前预约应该会便宜点。据说女生比较好入住,因为楼上是女生多人间。

我去的时候galaxy大部分是西班牙人,做义工的时候也是西班牙人特别多~因为特蕾莎仁爱之家在他们那特别有名。

mother house斜对面💗santana guest house💗
性价比也不错,日本人开的,主要住客是日本人,多人间,上下铺,男女混住,我就去参观了下,下次去的话可以有,青旅的感觉,也不错,关键离mother house就步行5分钟就到了。那个电梯真的很有个性!

换钱、取钱

❤️换钱❤️
在国内换了1张100美元的,因为机场汇率低,5个人一起就换了50刀,够打车到sudder street就行。sudder street会有money exchange,汇率比较划算,同样100美元,100美元比2张50美元换到的钱多,当时我的美元都是零散的就没有换,打算直接到atm取。

❤️取钱❤️
new market附近就有一个HSBC,用华夏银行卡很方便,印度那边会收1%的手续费。

关于汇率这种东西变化实在太快,建议如果是自由行的话可以去[十六番][捡人]app捡人或者加驴友群,一般驴友提供的信息都是最及时、很有参考价值的。

约伴

网上认识的最后见到的就俩!俩都是被我从人群中认出来的,嗯,感觉自个眼神棒棒哒。
我相信路上能遇上的都是缘分,能够一路同行就好好珍惜,离开时就好好告别。
如今网络那么发达,让我们的世界变的那么小,互相加了微信、FaceTime,期待不经意间彼此还会再见或者永远留在心中也不错。
短短的旅途中结实了形形色色的人
⭕️亚航飞机上同盖一条浴巾的高中毕业生、本想一起游吉隆坡的却在出境的时候失散
⭕️帮我出境的cindy、一下飞机我就认出了她那亮眼的粉红运动鞋,后来灵魂全程跟着她的朋友圈在印度
⭕️一起注册做义工的大神(daya dam)、在印度期间基本抱牢大神大腿,毕竟跟着大神混买车票订宾馆找吃的啥啥的基本都不用带脑😅
⭕️询问老义工注意事项的时候根据声音和住宿信息相认的羿启,吃路边摊什么的都是跟她那混的
⭕️在prem dan晒衣服时share行程本来打算一起作伴瓦拉纳西以及北印的悦,好不容易她买到了同程的火车票结果我却因为临时要回国而只能放她鸽子,内心一万个sorry。她的英语说的真是溜,和每位老人相处的也很有爱,对自己来做义工的目的也很明确,来印度后开始做义工,一做就停不下来,一个月的签证3周都在做义工。
⭕️马来西亚的sam姐姐,也是一起做义工的时候认识的,华语和英语都说的棒棒的,很喜欢和她聊天,下次有机会希望能够在一起做义工。
⭕️每次做义工都选prem dan的冰冰,她给人一种很静很踏实的感觉,她说她已经熟悉了prem dan已经和里面的人有了感情,所以每次来做义工去的都是prem dan,不同于我总想每个地方都绕一圈。
⭕️还有很多很多,mother house的修女、prem dan一起做义工还锄地的每个人、一起睡机场的李蕊、刘杨(灵魂也一直跟着他们在印度浪)、邀请一起去他们租的民宅吃午餐的北京情侣👫、一起坐红眼飞机回国总是喜欢用英语来交流的上海理工研究生、帮我们表演拍视频的要在印度交流学习的孔子学院小哥、组织大家一起排练唱歌跳舞的香港姐姐、意大利神父、互加了facetime的西班牙墨西哥美女、还给我推荐印度好玩的地方,完全不嫌弃我蹩脚的英语……

仁爱之家义工

义工注册:每周一、三、五下午3:00在shishu bhavan(儿童之家,离mother house很近。地址:78 AJC Bose Road)
注册流程:填写个人资料-听老志工介绍-注册与修女面谈-指定工作地点-获取义工通行证
义工内容:1)shishu bhavan(儿童之家,只限女义工)
                  2)daya dan(比儿童之家的孩子大点的残障儿童)
                  3)shanti dan(女孩及女性成人之家,只限女义工)
                  4)nabo jibon(男童及男性成人之家,只限男义工)
                  5)prem dan(老人之家)这次选的就是这里
                  6)nirmal hriday(垂死之家)本来注册了两个下午可以来的,后来因为提前回国就没去成。
                  7)gandhi welfar center

❤️❤️❤️❤️❤️❤️❤️❤️❤️❤️❤️❤️❤️❤️❤️❤️❤️❤️❤️❤️❤️❤️❤️❤️❤️❤️❤️❤️❤️❤️❤️❤️❤️❤️

【prem dan义工日常】
6:00 英文弥撒(在mother house2楼,可以来参加一下)但是非天主教徒不要领堂内任何东西,静静坐着感受就好。/Day1没有参加弥撒,6:30左右从galaxy hotel出发步行二十分钟左右到mother house。Day2参加弥撒所以五点半就出门。
7:00大家一起排队洗手领早餐吃饭,早餐有香蕉,奶茶和三明治,奶茶偏甜但是是我喜欢的味道😋领到早餐后自己找空位置坐下来开始和各种人唠嗑聊天。
7:30修女会摇铃,这时候大家聚集在一起祈祷和唱圣歌,祈祷文和诗歌海报就贴在墙上,然后为当天要离开的义工唱告别歌曲。旋律简单却很感人,i thank u,i love u,i miss u,from our hearts。
接下来离开总部mother house,我申请的是上午在prem dan(老人之家),8:00-12:00。跟着其它一起去的志愿者(有人会举牌)一起出发步行20分钟到达。途中会经过便宜热闹的菜市场、原生态贫民窟、火车轨道,就是那种火车一来大家就让开,火车一走,轨道上都是人的那种,以前还想着去哪个城市特地体验一把,没想到在这体验了好几回…
8:00左右抵达prem dan,男女生分开work,放包系上围裙,先到洗衣服的地方帮忙洗衣服,把衣服放在铁桶内拎到天台晒床单和衣服,然后下楼铺床单,照顾老人,和他们聊天给他们抹油帮她们按摩涂指甲油喂食,总之看到哪里有需要帮忙就过去,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找sister或者问其它志愿者。
10:30左右有tea break,一般有奶茶和饼干,偶尔会有香蕉,这时候所有义工就会一起聚集到桌子边休息一会聊聊天。休息结束后继续帮忙分发餐具,给部分老人喂食,带他们回床铺上休息,洗碗。
12:00左右结束各自回家吃饭😄

以下图片都是在出发前从网上收集的关于义工的资料,
        ❤️❤️❤️❤️❤️❤️❤️❤️❤️与到场后老志工所提供的信息差不多  ❤️❤️❤️❤️❤️❤️❤️❤️❤️❤️
                                                  想去做义工的小伙伴可以先提前了解下

当有人向你乞讨要钱的时候,记住不要给!尤其是小孩子,不要教他们不劳而获!!!

1.没有经过修女的同意不要拍照,想要拍照的话可以在最后一天向修女申请。
2.服装要合适,穿长裤(女生过膝)不要短裤。

杭州——吉隆坡

在武林门买了机场大巴的车票,50分钟左右就到了。背着大包一路都在被围观的赶脚~呵,这家伙占位比我还大!!!

亚航没有办理托运、我就想检验下55L的大黄蜂到底能不能免托运就强行把它塞了进去,结果,拔不出来了~当时边上好多人,一脸的尴尬,被边上的妹子和阿姨笑了一脸啊,最后和妹子一起强行总算拉出来了。

到机场后才发现自己居然糊涂的把gopro忘掉了,马上向菊兄救援,菊兄刚下班连家都没来得及回就去我住的地方赶紧拿了东西打的飞奔而来,总算在我登机前把东西送到了,给菊兄一个大大的拥抱,人生得一如此室友真是大写的幸运,等下次再见,请你吃大餐去!

机场工作人员非要我买了回程机票才给我登机牌,还说在大马的时候也会查我的回程单的,就怕我呆在印度不回来么!!怎么可能嘛,而且后来人家大马根本没care我的回程机票额,总之草草买了张能退票的回程机票,最后果然退掉了。

❤️❤️吉隆坡过境签❤️❤️

下机后上楼下楼的找transit pass 120hours办理过境签。找不到的就拿图问工作人员吧~
出示印度的签证和机票行程单即可。

出机场左手边就有ATM机,想着只是转机随便逛逛就直取了50马币,下次还是多取点

出了机场基本照着下图的攻略走。但是双子塔晚上看比较有感觉,而且后来因为背着13kg左右的大黄蜂在太阳下暴走了2w多步,所以去完独立广场-国家清真寺-唐人街就回机场去啦~从时间上看再到双子塔逛一圈绝对是够的。

💗亚航机场-独立广场
坐大巴到KL sentral,然后在KL sentral坐轻轨, masjid jame 站下车步行至独立广场。
💗独立广场-国家清真寺
google map或者maps. me提前下好离线地图,步行过去即可。
💗国家清真寺-唐人街
步行就是迷路暴走自虐,一点也不推荐!!!
💗唐人街-masjid jame-KL sentral-机场

机场大巴
亚航机场-KL sentral :11马币
KL sentral转轻轨

寻找独立广场的过程中被路上的骑行大队吸引了,全民运动啊~!!!尤其是小家伙们一个个萌的不要不要的。

吉隆坡独立广场▲:坐落于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面积约8.2公顷,绿草如茵的广场,其实极具历史价值。在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开始在此飘扬,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现该升旗地点则矗立着一支高100英尺的旗杆,以纪念这个历史时刻。广场对面的另一端,是一个另旅客倍感心旷神怡的休息处,在流水潺潺 的喷水池旁昂然屹立着一排柱廊,还有百日草和万寿菊组成的缤纷花海,美不胜收。广场下面 的Plaza Putra则是一座集美食、休憩和娱乐于一体的地下街。[来源:百度]

独立广场附近的建筑真心美!!!而且都非常有特色!简直就是爱摄影人的天堂~
一个人出门在外拍照怎么办?找个挂着单反的人请他来帮忙拍下,一般设备越高端的拍照技术越好
刚从小伙伴那学来的新技能,额哈哈哈哈哈~

▼国家清真寺▲
伊斯兰教是马来西亚的国教,清真寺遍布全国,吉隆坡市中心的国家清真寺,占地5.5公顷,于1965年建成,这是一组包括祈祷大厅、大尖塔、陵墓和办公大楼的建筑群,其造型和装饰与麦加的三大清真寺相仿,气势恢弘,是伊斯兰建筑艺术的杰出代表。

1)游客入寺参观须脱鞋并着装整洁,进入此圣地,必须严肃端庄,衣着得体,寺内也有专门的长袍提供给游客;踏入此地要脱鞋,表示心中的虔诚,女士另有入口。游客要详细了解寺内的规定,才能避免不必要的误区,完成寺内圣洁之旅。
  2)女士要穿着长袖长裤将手脚遮住,还要戴头巾将头发盖住。清真寺内还为没有穿正式服装的游客准备了长袍,供人使用。
  门票:免费参观,进入前登记时间、姓名、国家和人数即可。
  周日开放

辣么大的太阳,从国家清真寺-唐人街,被地图给绕晕了!

酷~

看到[校长老婆]推荐的💗鸡容海南鸡饭茶餐室💗,那个鸡米饭(6马币)真的好好吃,毕竟以前木有吃过。

❤️❤️❤️❤️❤️❤️❤️❤️❤️❤️❤️❤️❤️原路返回机场哈哈哈哈❤️❤️❤️❤️❤️❤️❤️❤️❤️❤️❤️❤️❤️

D1:印度加尔各答

凌晨抵达的机场✈️
入境-取行李-换钱-夜宿机场。
机场人不多,有警察在巡逻,还是蛮安全的。可惜机场的wifi需要手机号才能登陆。

加尔各答机场到sudder street最方便的途径说pre-paid taxi(预付费出租车),机场出口处就能找到,出租车的费用是280卢比一车(告诉柜台你要去sudder street,交钱得一张单子),拿着单子出门上车即可。

机场换钱不划算,少换点够付出租车的费用即可,手机卡,换钱都可以到sudder street后再办理。

找宾馆-换钱取钱-办理手机卡-blue sky早午饭
铁路外国游客订票-仁爱之家义工注册-blue sky晚饭
夜宿hotel tourist inn

初遇印度,真是个色彩力爆棚的地方。

一开始以为外国游客售票点在豪拉车站附近,从sudder street坐公交前往,抵达之后问了才知道原来在另一个地方,所以要买火车票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买票方式参考前文💗印度火车票💗

没找着tutu,所以选择了坐廉价又新奇的印度公交,印度的公交都是没门的,快到站的人会提前站到车门的位置,到了跳下去就好。尤其下车人少的话都不一定会停车,要上车的话自己跑上来吧当然我只看过人家跑上跑下的,因为坐的都是大站上下车人比较多,司机还是会停下来的啦~

印度公交的左边是女性专用座位,所以如果有男的坐了看到女的上来了都会主动让座呢。所以虽然从外面看里面都是人的样子,但上车了还是有机会坐下来的。

以下两张都是抓拍在行进的公交车,看过一个下午之后再在印度看到这些情景的时候就已经见怪不怪了~

豪拉车站的人还是很多的,买票虽然在另一个地方,但是坐车还是要来这坐,可惜车票还没用上就打道回国 了。

这照片不是我拍的🙈我只是飘过~
后来发现这种露天厕所还真是不少见啊~

每次

[mango lassi‘s] ➕ [French Toast] ➕[Masala Omelette]
我的toast烤过头了,小伙伴的就还好,味道还不错哦,到印度后特别想吃芒果,所以啥都点芒果~
每次吃饭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blue sky,毕竟性价比高,每次看到人家点的自己没吃过也好想尝试尝试。
中国菜、印度菜、泰国菜、早午晚餐都有~
经常看义工小伙伴们在这家店吃饭拍合照!!!

印度菜,咖喱咖喱咖喱!趁我还对咖喱处于新鲜阶段,狂吃咖喱,越重口味越好,哈哈哈哈~

D2-4:印度加尔各答

昨天下午成功注册一周prem dan上午义工,本来还想找两个下午去垂死之家的,结果没去成~哎💔
做义工期间没有经过修女允许是不准拍照的哦,一般老义工才可以在离开那天向修女申请拍照。

💗Prem dam─ 愛的禮物💗
收容需要長期照護的人─ 從垂死之家出來,卻無力回街上的人來的地方
從仁愛修會─ 搭公車202、39A/2 到Tiljala,約3盧比
過橋後走回樓梯處再走下來
也可從仁愛修會直接步行,路程約 30 分鐘左右,路上會經過一家醫學院及市場區,走到火車站Park Circle附近,穿過鐵軌和月台,到鐵路的另一邊,爬上一個小樓梯,一下去就是Prem dam 的大門
感覺有點像在資源回收場內,附近區域堆了很多垃圾
鐵路兩旁住的應該是貧民,以拾荒,作糞燃料,及拉車為生
工作時間:早上8:00到中午12:00
收容了約85位女性,40位男性
另正在興建可容納100床位的樓房
主要工作:發食物、餵食、洗衣、擦地,洗盤子,花時間與他們相處
時間表
8:00洗衣
每星期一清理宿舍樓層地板,須要移動床鋪
9:00早餐,餵食
9:30 與他們相處,講話、按摩、唱歌、步行
11:30 發午餐,祈禱、餵食、洗盤子

💗Nirmal Hriday Kalighat ─純潔無瑕的心(垂死之家)💗
收容約80位垂死或被遺棄的人們
從仁愛修會─搭巴士204、45B、18B,再走5分鐘可以到。
或從Park Street搭地鐵到Kalighat,走在Kalighat Temple Road約10分鐘即可到
垂死之家就在卡莉女神神廟(Kalighat Temple)隔壁,卡莉女神(Kalighat)為加爾各答城市守護神為印度教主神濕婆神Siva的妻子。星期二與星期日這兩天是屬於卡莉Kali女神的日子,成千上萬的信徒都會到此參拜。
所以附近的街道十分熱鬧有許多小販及販售紀念物的地方
工作時間:
上午8:00到12:00
下午3:00到05:00
時間表:
8:00 病人早餐時間,給食物,洗碗
9:00 洗衣, 服藥, 洗澡, 換藥, 按摩
10:30 休息時間(義工點心時間),這裡的工作可能比較粗重,所以茶點幾乎像午餐一般豐富,除一般茶點有的餅乾及奶茶外,還有麵包及馬鈴薯
11:00 午餐時間, 給食, 餵食, 洗碗
15:00 傍晚給藥, 按摩, 傷口處理
16:30晚餐, 洗碗
在現場工作的時候:因為這裡收容的人免疫系統不好,所以要預防病人之間的交互感染,常洗手,戴口罩及手套
義工守則掛在樓上工作桌上方
有護理經驗的人在這裡比較需要,特別是在照顧重症者上
[来源:豆瓣]

💗💗💗💗💗💗💗💗💗💗💗💗💗💗💗💗💗💗💗💗💗💗💗💗💗💗💗💗💗💗💗

印度一定要做好接受它脏乱慢的心理准备~
走在印度街上,所见之处绝对是失望大于兴奋,哦,我刚到的时候是害怕。
看到阿三哥怕怕的,看到满大街乱飞的乌鸦、路边虎视眈眈的狗怕怕的
走在路上怕踩💩还要极力摆脱跟在后面推荐宾馆的三哥
如果不是一路上有驴友陪着,我可能会更早打道回府!!!
当然一边怕一边也好奇他们的生活,
毕竟道听途说远比不上亲身体验。
当然如果是一个人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还是先对印度绕道而行吧。

galaxy➡️➡️➡️mother house

mother house➡️➡️➡️prem dan
会经过原生态的贫民窟、热闹的菜市场、火车轨道
跟着大部队步行20多分钟

鸡肉真心无感,想吃鸡肉的请改道肯德基吧

印度有名的一个牌子:喜马拉雅~基本药店或者化妆品店都会有卖
很喜欢他的芦荟洗面奶,到印度的当天就下手了,牙膏就

【2016.7.20随手记】
1.为了准备明天下午的志愿者表演活动,今天下午4点大家一起在mother house集合练歌练舞。唱的歌是《Madre Teresa Piccolo Fiore》,原创意大利版在Youtube上可以搜到,可惜只能分享在Facebook上,国内应该要翻墙,当然我们练唱的是中文版+英文版~不过还是意大利版配上吉他🎸最好听、最有味道了~
跳舞是临时起意想要表演的节目,赞美耶稣的歌曲配上藏族的简单舞步,由几位中国大妈带着我们一起跳,我们手拉着手挽着手踏着舞步一起度过了欢快的一个半小时,后来因为六点mother house有prayer活动,大家只能散场约好明天上午十点继续一起载歌载舞玩起来,下午必须给其它小伙伴一个满意的表演啊哈哈哈。(每周四是志愿者的休息时间,所以可以安排其它的活动)

2.下午3点就到了mother house,地下室的门还没有打开,便坐在外面的长凳上开始码字并等待其它小伙伴的到来~这个时候来了一个group貌似在参观的样子,然后一个man开始问我:你是中国人吗?当时我就震惊了,因为看他典型的欧洲长相正常来说不应该和我说英文才对么!后来聊天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人家的女朋友是中国人,所以他会讲一点点中文,但不是很流畅,所以虽然我很想用中文跟他聊天,但大部分交流还是用英文来完成了,当然我只能说一口不流畅的chinglish,真是苦了听我说话的小伙伴们~自从来了🇮🇳发现身边的小伙伴英语都说的好溜,当然这样的好处就是哪里都有随身翻译了,不过每次在他们边上都不敢开口说了就默默听着好了~但是偶尔我还是很喜欢找外国人搭讪的,反正就随便听随便讲好啦,毕竟大家都很nice不嫌弃我~

3.早上12点结束了之后跟着一个北京哥们和读研小哥一路,去北京小哥租的小院那吃他自个动手烧的菜顺便吹吹空调聊聊天,反正认识的每个人都很能聊,听了很多之前没有接触过的东西,包括印度有名的红灯区就在加尔各答,还有加尔各答的泥塑也很有名,聊宗教,聊旅行,聊生活,聊义工~对了,小哥的手艺还不错,青椒炒蛋、秋葵、黄瓜、茄子,面包片,口味略重但还都不错,据说他自个出去旅行基本都是自己做菜吃,毕竟印度的东西不是每个人的胃都能承受的,这让我这个昨天刚刚吃过路边摊的人情何以堪!!!下午跟着他的girlfriend一起坐uber去mother house~

上午做义工,下午唱小曲,意大利神父的原唱作品,YouTube上可搜到该视频。
[Madre Teresa Piccolo Fiore]

盖浇拌面,据说这家小店已经开了几十年了,味道怎么样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小伙伴的怂恿下,我就这么淡定的坐在路边看着人来车往不顾形象的吃上了~可能下一次再来就是手抓饭了
还有感谢小伙伴给我勇气去吃路边摊啊,毕竟我在国内都不太吃啊哈哈哈,当然最后很不幸离开的那天开始拉肚子,不过出去浪就是喜欢做平时不太做的事呢,欠虐体质飘飘过。

印度肯德基哎~来吃肉哈!

[zoom zoom]
忘了这个叫什么,貌似挺有名的,
反正我是无感
印度人还会再点一些其他的东西,然后直接手抓饭!
用手拌啊拌的,感觉吃的很香呢!!!

印度、义工、我还会再来的!

因为做义工的时候不允许拍照,所以基本只有吃吃吃的时候才想起来📷
做义工的日子每一天都很丰富,就好像已经生活在这里了一般

“不是他们需要我们,而是我需要他们”
来到这里,我才感受到这句话的威力

所以有机会我们再约印度、再约义工吧!
看完可以的话请评论下观后感哦!
关于印度,虽然我体验的不多,但是游记里有疑问的也欢迎来问哦

微信:G413931522
祝你旅途愉快,我们交个朋友吧!

本篇游记共含11939个文字,1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格子老师 的文字:

“不是他们需要我们,而是我需要他们” 来到这里,我才感受到这句话的威力

可能真的需要亲自去做才能体会得到。

2016-08-11 17:10

引用 格子老师 的图片:

2016-08-11 17:2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12 11:26

引用 zhanyiwei 发表于 2016-08-12 11:26:06 的回复:

回复zhanyiwei:好的呢,欢迎来问😄

2016-08-12 18:1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15 11:55

引用 sunsetra 发表于 2016-08-15 11:55:47 的回复:

回复sunsetra:基本都是看图回忆写的,但是在过程中也会通过纸笔或者朋友圈记录下一些~😊

2016-08-15 21:5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22 01:02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8-27 01:08

请问哪个网站可以申请仁爱会的义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