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bird和色抠大人的川西视察(广州-重庆-康定-色达-磨西-成都-广州)

• 出发时间/2016-07-11

总起段

色达部分有些延时摄影的视频,有兴趣可以看看

没有公开写游记的习惯,可是我们还有不到两个月就要分隔两地,因为珍惜所以就会想留下念想。
可能只是流水账,我想把我记得的一切都记下来。
时间:14days(July 11-24)

总体路线:广州-重庆-康定-色达-成都-广州
Day 1 广州-重庆
Day 2 重庆(齐齐火锅-十八梯-朝天门-洪崖洞-鹅岭公园)
Day 3 重庆四川美术学院)
Day 4 重庆-康定
Day 5 康定(塔公-新都桥-折多山)
Day 6 康定(木格措)-磨西古镇
Day 7 磨西(海螺沟)-红石滩-康定
Day 8 康定-色达
Day 9-11 色达
Day 12 色达-成都(小谭豆花)
Day 13 成都(文殊院+陈婆麻豆腐+闻酥园)---出发回广州
Day 14 广州

关于Polypolybird和色抠
Polypolybird 是 polymer(聚什么高分子之类的)学生一枚,因名字有鹏=月月鸟,所以起名聚聚鸟。
色抠因为中文名是圆,英文名是cercle,所以就叫色抠了
两个人什么关系呢?
呵呵哈哈哈哈
就是两个都很喜欢喝奶的人
就是两个去到什么城市都会逛超市的人

这次是我们两个人第一次的远途旅行。平时在一起打打闹闹总觉得相处太和谐,色抠表示想通过旅行来找茬干架,结果十四天过去了---------------------------------------------------------------------------------------------------------------------------------------------------------------------------------------------------------------------------------------------------------------------------------

我们只是变得更胖了而已。

人均花费:CNY 4000

第一站 重庆(齐齐火锅 十八梯 朝天门 洪崖洞 鹅岭公园)

2016.7.11
早上完成了去美领馆的签证,下午在家里收拾行李,飞机本来订的是晚上十点的,航班取消改到了7:20飞,结果还是延误了三个小时又变回了十点起飞。结果那天晚上吃了三顿晚饭。

在机场玩手推车使我们的传统爱好~,一月份的时候他在机场就是用手推车送我去的法国~

到达重庆已经算是Day 2,在摆渡车上面叫了一个滴滴打车前往日月光广场。接车的师傅人很好,又请我们喝矿泉水,问我们空调的温度合适不合适,我们和他扯现在打车补贴比以前少了如何,他更像是给我们上了一课,一个车主的财经观以及。。。。。。我在他帮忙拿行李的时候发现他其实是毁了容的,没有鼻子,但是他的语句里面的沉稳,观点的分量很重。大写的服!

Day 2
恰好我高中的基友也在重庆,大学四年没见,居然在外地约上了!走起!去吃火锅!

我们住在日月光广场的行者青年旅馆,除了地理位置以及夜景之外,其他完全不推荐,既比携程的价格要高(老板打电话来说要调高价格),我们到的时候是深夜也打过招呼的,到的时候等了一个小时才开车过来开门给我们,进去后发现其实已经长租给了很多在重庆意大利语的学生,卫生已经搞得很乱了。

睡醒已经是中午,地图显示我们到约定的齐齐火锅只有1.6k,决定走过去。
从日月光广场走出来首先考察了一下当地的超市!上奶!
这边的奶原来还有保证24小时内上架和撤架的鲜牛奶!我们广州的鲜牛奶都可以放一个星期的~

根据百度地图,我们去齐齐要路过日月光广场的一个市场,
我们就秉承着什么城市都要逛市场的原则开启了吃货之旅~

当地的工人都在这些快餐店吃饭,几元到十几元一位,米饭任装,我们也加入了进去,品尝一下最接地气的豆花。老板娘还问我们要加青辣椒还是红辣椒,事实证明无论加哪种我都会被呛得冒烟!

汗流浃背正在融化的Polybird!

十八禁.AVI

重庆的路就是——看着百度地图他就在你隔壁,可能你还要盘山走一段才能够找到,山城需要立体地图!

这边吃火锅真的大写需要这瓶冰的酸奶!因为茶都是烫的无法解辣!

见到了高中的数学大神老薄!

本来想着就约一顿饭的,结果老薄刚好今天也没事干,我们便从两人行变成三人行啦~

在十八梯的附近遇到暴雨,Polybird躲进了一家化工店,并且看到了。。。。。。

你需要一包去污粉,不够还能吃去污王

站在十八梯顶上往南边俯拍

听说十八梯有几家好吃的,然而我们没有找到~!

假装自己是神棍~

从十八梯底部仰望城

没有觉得十八梯有多少人文的气息值得我们去留恋的,无非又是想趁着城市发展捞一笔的老市民的闹剧。

从十八梯下来一直走到江边,只隔了一排楼房却找不到去江边的路,还是靠当地人指点我们才穿过一条麻将小巷、公安局以及小龙虾餐厅才到了江边。长江水呈黄褐色,一直往朝天门流去,和嘉陵江交汇。

天门位于重庆渝中区渝中半岛的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城门原题有“古渝雄关”四个大字,曾是重庆十七座古城门之一。南宋(1127——1279)偏安临安后,时有钦差自长江经该城门传来圣旨,故得此名。

天门左侧嘉陵江纳细流汇小川,碧绿的嘉陵江水与褐黄色的长江水激流撞击,漩涡滚滚,清浊分明,形成“夹马水”景观,其势如野马分鬃,十分壮观。右侧长江容嘉陵江水后,声势益发浩荡,穿三峡通江汉,一泻千里,自此称为长江上的“黄金水段”。朝天门重庆沿江九门之一,位于重庆半岛的东南尖端,低水位沙嘴海拔为160米,是市区最低海拔处。长江的九大主要支流之一的嘉陵江在此与长江汇流,一泻数千里注入东海重庆是素称“黄金水道”的长江的重要港口之一,是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城市。在这里,每天运送数千客人游览壮观的长江三峡,吞吐着万吨货物。

碧绿的嘉陵江水与褐黄色的长江水激流撞击,形成“夹马水”景观,自此称为长江上的“黄金水段”。

亲测了一下长江水的水质,发现水是凉的!!
秉着严谨的科学精神,我们又去测试了一下嘉陵江的水,是热的!
这就是冰火两重天!!

第?套全国中学生广播体——初生的太阳!~~~

我们有特别的自拍技巧~

被牵着鼻子去旅行

应该需要用立体机动装置才能在这山城里自由飞翔了

依旧是。。。。我们有特!别!的拍照技巧~~~瞧你那嫌弃脸

走在马路中间来一张interesting!

在洪崖洞吃了一家现做的酸辣粉,师傅在门口卖力地边做边吆喝。

从洪崖洞回来我们三个都去青旅睡了一觉,因为老薄说他去了一棵树了不想重游,我们决定晚上再出发去鹅岭公园拍夜景。

鹅岭公园就再市区里面,很方便,出来地铁站就很近了。红扑扑的这个就是瞰胜楼,在远处就能看见。要爬上去七层。

就在日月光广场隔壁的李记串串香!巴适!
三个人吃到扶墙才30多块的签子【当然不包饮料】,65/斤签,真有意思

第一站 重庆 (四川美术学院 二娃面庄)

早上出来饿了,在楼下随便吃的一家豌杂面,真的一般啦

这附近的楼都是涂鸦过的!

在路边吃了个蹄花45大洋,结果转角就看到更便宜的了~

我开始开启了我的cosplay技能

我没手我不拿书包我没收到我不拿书包我没手我不拿书包我没收到我不拿书包我没手我不拿书包我没收到我不拿书包我没手我不拿书包我没收到我不拿书包我没手我不拿书包我没收到我不拿书包我没手我不拿书包我没收到我不拿书包我没手我不拿书包我没收到我不拿书包我没手我不拿书包我没收到我不拿书包我没手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我不拿书包

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感觉身体被掏空

带了脚架不用觉得真的很弱智,所以我们开始玩自拍模式
一些十八禁、弱智,不宜观看的就不放出来,

我们看到地图上有个卖牛奶的店,想着去买牛奶喝喝,然而被他瞥见了隔壁的二娃面庄觉得挺眼熟的,马上百度,发现是有名的面店,虽然不饿,但是吃!!吃货光环blingbling的
就在川美对面的小路里!超级好吃!全程最好吃的一顿了!!!!!!!!!!!!!还很便宜!!!!!!!!!!!!!!!!!!!!!还有wifi!!!!!!!!!!!!!!!!!!!!!!!!!!!!!!!!!!!
好吃到什么程度呢,我是不怎么吃得了辣的人,前一天吃的火锅让我辣了一天的菊花+胃痛,然而我还是想吃这个面。。。。。。。。

第二站 康定 (塔公 新都桥 折多山)

关于交通
康定的驴友一般从成都出发,重庆成都的较少,但是如果遇到公路塌方的话,客车会兜路到泸定那边的国道318 which is a famous 堵车的路,反倒从重庆过去更便捷。省了从重庆过去成都的时间。

关于康定一般走3条线:
1.塔公新 都桥 折多山环线。拼车市价120/人
2.红石滩 雅家梗 燕子沟 磨西古镇 海螺沟
3.木格措+周边一个点 (因为木格措很近)
近到拼车来回只需要30/人

早上打的滴滴去车站,去到车站才下雨,也是人品好了,坐车的一天都几乎在下雨。
坐了一天的客车去康定,在路上客车司机以塌方绕路为由向我们每个人多收了二十块钱,心疼那4碗二娃面庄的面钱啊,于是我打了四川客运的电话投诉把钱要了回来,然后四川客运真的就涨了客车的运费了。如果真的涨过路过桥费应该不是按人头20块收的,而是平均数,车上每个人上车下车点都不同,也不是每个人都经过那段绕路,所以出门在外要强势一点不要人生地不熟就等着被砍呀!

在前往康定的路上经过不少的停车点司机停车,会有一些阿婆在卖他们当地的水果,在不知道哪里买了好多提子,就当是晚饭了。。。在泸定用10块钱把整篮子李子买下来,超好吃超好吃超级好吃!!!用冰凉的山泉水洗果子,真的口感非常冰甜!

贡嘎国际青旅,中规中矩的青旅。胜在离车站近,但是箱子要搬上三楼真的略心累。
一早起来的拼车原来是六个人+司机娟姐,在路上又有一女生被飞单到了我们这车,于是真的变得非常拥挤。。。。。。所幸的是认识的小伙伴都非常有趣,健谈,相互照顾!有一个台湾的大叔,一个做设计的妹子,一个第二天就要回成都上班的妹子以及两个大二在读的妹子~

刚从县城出来不久就遇到好景色,康定已经下了一个星期雨,今天看起来天气会放晴呢~证明我们都不是贵人呀

可爱的大家~!

龙!虎!凤!虎鹤双形

刚认识10分钟的大家~自来熟属性max

不要拦着我!

花花和小鸡说见到我们虐狗 他们也要

我再虐回去!

蓉姐不要轻生啊

欸轻生好像很好玩

在我的心上~自由得飞翔~

开启特别的拍照技能——我镜头里的傻逼

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我是锅贴

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我是铁板烧

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我们都是咸鱼

牵着你肘子到处走

高反的前奏——跳舞

不如跳舞,来旅游不如跳舞

在刚上4400海拔的时候,我们两个跳了一段舞,于是就

高反了。

头炸了一个下午啊!超级头痛!

大叔好像是40后的人,也加入了我们的“90后学习交流群”!他的帽子还是在路上捡的粉红色帽子,萌萌哒!

花海——Polybird不见眼镜的地方

这个时候的polybird眼镜依旧健在

开启拍照技能——卧草

这时候眼镜已经不见了

中午吃的藏餐:酸奶 牛肉包子 糌粑 牛肉饼

糌粑真的。。。。。。。。。。。。。。。。很难吃
口感就是。。。。黏糊糊没有嚼头的味道奇怪的淀粉团

牛肉饼的话,我给9分!
10分只有我的二娃面庄啊!

这是在中午吃饭的地方外面

塔公寺外面的一个寺庙,四周都是白塔,里面的建筑是贴金的!如果别人和你说这个是塔公寺就是骗你的,塔公寺还要往里面走5分钟呢!

莲花雪山

这个时候外面飘絮了,好像是杨树花,就像下雪一般

圆圆和环环

花花和小鸡又来以实际行动抗议我们虐狗了

到了新都桥又开始了G318的堵车,等车也是好风景呀~

待我们经过折多山的时候已经是接近九点了,天已经接近全暗了,堵车滞留下来的车流也塞满了蜿蜒的折多山,我们便不做停留直接回了县城吃饭,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第二站 康定 (木格措)

木格措(野人海)
木格措又名野人海,又名大海子,是川西北最大的高山湖泊之一。
水域面积近4平方公里,水深逾70米,海拔3700米。木格措四周被群山、森林、草原环抱,红海、黑海、白海等几十个个小海子围绕着她,犹如众星捧月。木格措出海口左面的山峰名犀牛峰,月明星稀的夜晚,如水的月光泼洒在山峰上,那柄朝天的犀牛角会发出银色的寒光。(quoted from baidu baike)

除了蓉姐要回成都上班,我们其余的六个人都还继续跟娟姐的车到达木格措,并且成功安利了花花、小姬以及彭彭和我们一起去色达,小姬和彭彭还跟我们晚上去海螺沟

到了景区,经过九曲十八弯的山路,终于到达了山顶的木格措,从这里开始就要徒步了。我们本来的计划是在山顶看看就往下面的栈道走,经过七色海等景点再上车下山。
然而——

从湖旁边的小路上去就看到了水转经筒

我们就在这条小溪转转,想着不走回头路,结果就找不到下山的路了。路过一头牦牛,Polybird调戏这头牛的时候,有一个当地人问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说广东,结果他也是广东的老乡,在成都工作的时候认识了老婆,就留在了康定!他告诉我们,木格措的拍照的牦牛也是他的,往山里面走20分钟,翻过垭口还可以看到贡嘎雪山!我们便决定放弃早早下山前往磨西的计划,决定再往里面走走。
【联系他还能低价从康定市区接你进去景区,可惜太晚认识他了】
大叔呢?他抛弃了我们~~~~~~~~~

这边满地都是奇特的小花小草

小牦牛,萌萌的

这里的植被让我想到了优胜美地

果真往山里面走,再转过身看木格措,一片开阔呀!

说好的20分钟呢。。。。。。
我们走了一个小时啊!
沿路一直有人问我们要不要骑马,我们都拒绝了,到了看到贡嘎山的垭口看到有在湖边就开始骑马上来的人,牵马的人说转这个经幡六圈代表什么吉祥如意blablabla要加钱……但是我们路上遇到很多有马的人家都在我们拒绝了他们马之后还说我们要玩好,走好,扎西德勒!总体还是很淳朴的!

蹬蹬蹬蹬~~~~~~贡嘎雪山!

昆仑山遇上贡嘎山,呵呵哈哈哈

和马粪合照的Polybird!

这两个小朋友超可爱的

真的要做好防晒呀这里!没有云在头顶上的时候,头皮都要晒焦了!polybird的鼻子和耳朵都晒掉皮了!

第三站 磨西古镇(海螺沟 红石滩)

从木格措下山,我们就直接坐了娟姐叔叔的车前往磨西了。
适逢381国道又堵车,因为一点钟的时候发生了事故,我们从5点出发,晚上11点才到的磨西古镇。(which supposed to be a 2h trip)待我们经过事故地点开始算,对面的车流已经积压了十公里,第二天我们从磨西古镇回来的时候那边还在堵,在青旅也遇见了那天来康定的小伙伴,他们说堵到了晚上1点多才通车。充分证明了我们要是从木格措早早地下山,还是会把时间浪费在堵车上的。

海螺沟的地图,我们就一直坐车到了三号营地,然后爬过栈道到达1号冰川,从干河坝到观景台栈道全长1.8k,然后从观景台开始走烂路下一号冰川。

海螺沟的原始森林感觉还是不错的,树上全都是苔藓,毛茸茸的,polybird就超兴奋的,

见洞就钻的我们

这1.8k全部都是上坡路,虽然海拔不是很高,但是也走得我们上气不接下气,真佩服那些挑滑竿(简易轿子)的师傅,赚的一点都是辛苦钱啊,挑一趟才80块

远看下面的都是一堆石头其实下面都是冰!!这就是冰川?说好的白色的冰川呢?

远看冰川,这一块是比较有沟壑能够走进去看的,真的好远!

接下来我们就要走一段相对烂的栈道去冰川了。
【真蜀道难】副本开刷

因为冰川一直在动,所以两边的山体会下沉,导致栈道一直在不停地修葺-毁坏-再修循环中,维护成本也不少,而且觉得这个景区也算良心
【冰川侵蚀!】

我们来的时候是没有左边这条路的,回去的时候就修好了,佩服当地工人的效率!

真●蜀道难

嘿嘿,走得你都一脸懵逼了把

刚到的时候被一个当地人招揽去看所谓的“蓝色冰川”,其实不需要他我们也可以到达的地方,不过他会知道什么路滑什么路难走,并且他之前是在当地拍快照的,帮我们找的机位都挺好的~走不了的路他还用脚支撑着给我们当楼梯走,全程牵着我们的手防止摔倒,还是挺好的向导,让我们赶时间的路途少走了很多弯路。

他们本来是这里的农民群众,划出景区之后就允许他们在这里做做小生意。
碎石下面就是冰!!所以一不小心就会滑到,但是有向导带着我们,没怎么滑到。有他在真的安全系数满满的。

下面的冰川河有30米深,0度的冰水混合物啊~掉下去就酸爽了

热乎乎的牛粪把冰融了一个洞

这是一条神奇的楼梯,看起来是斜的并不是因为机子斜了,是这个楼梯真的因为山体沉降斜了!!走在上面真的好奇特,走着走着能变成奇行种。

从冰川下来回栈道,感觉身体被掏空。。。。。。。想着那段来时的路还要走一遍。。。。。。不想活了。。。。吃点旺仔小馒头压压惊

~乖巧~

一出海螺沟我们就四处寻车回康定,结果刚好碰到一个师傅要回去!谈好了价钱50块一个人~
我们得知从泸定那边走得318还在堵车,我们便走另外一边的雅家梗红石滩烂路,虽然路一直在修,但是起码不堵车呀!

红石滩是可以逃票的~师傅和入园的人说门票落在里面,我们就进去了,前提是十分钟之内必须要从出口出园。其实红石滩远看真的好过下到山下呢。
红石滩的成因就是这里比较适宜这种红色的藻类生长,于是乎就整个河滩长满了,变成红红的,大家觉得很好看,就被围起来成为摇钱树了。海螺沟其实都会有看见。只是没这么多。

其实这条路上面所有的石头都被红色的藻覆盖了,并不是红石滩特有得景色。经过雅家梗附近,由于前几天的暴雨,路变得很软,师傅让我们下车减轻车的重量。

下车就在云里面了~就像飞起来一样~意外的体验!

第四站 色达 第一天(天葬台 工地的日落)

第二天一早6点的车从康定色达~赶车就和春运似得

这是撒尿的地方

BTW,经过炉霍不远的地方看见山谷里有坠毁的两架小车,生死无常。

当时用手机写了一点小随笔。

“第一次面对生死,是在我四岁那一年。爷爷的母亲去世了,我和不懂事的小表哥在出殡仪式上懵懂地嘻笑怒骂。
第二次,我养的金鱼跳出了鱼缸,晚上我听到声音赶紧跑出来钻在桌子底下找,把他们抢救回鱼缸。
第三次,我养的三只小鸭子被奶奶接了回韶关,一只掉进茅坑里淹死了,两只长大了被煮了。
后来爷爷中风了,几度抢救,最后一次看见活着的爷爷是在ICU里面,赤裸裸的身体插满了管子,我们都知道和他早就输给了死神,却不甘心地争取一点点时间,以为能够见到神迹。
再后来,七年的好友,高中第一个教我跳街舞的师兄白血病复发了,所有移植之后的复发死亡率高达99%,他在世间的最后几天给我发了一个微信表情,然后我再看到的是银河公墓里面各方好友哭丧的脸,以及他已经浮肿的遗体。

这次旅行,我们一路讶异中国人居然能够在川西建起几百米高的路桥,在冰川上面搭建3.5km长的索道,同时也见证了几场意外。在381国道上,我们正从康定赶往摩西,出康定城不久就有一台大拖头侧翻,当我们堵了两公里到车祸现场的时候,车头稀巴烂的状况让我不想再看第二眼。过了车祸现场,对面的行车方向车龙有十公里长,在路上我凝视倒后镜中高叔叔的眼睛,已经满是堵车的疲惫。我们担心高叔叔晚上回康定的路途,想要他和我们一起吃饭住宿,他说他要赶夜路会康定,走雅家埂那边的烂路。
在去色达的路上,大约是刚过了炉霍,景色一片大好。风吹草低现牛羊,牦牛悠哉地扫着自己的尾巴。走没多远,远处的山谷有两台汽车的身影,开始我以为驴友真会玩,把车开到了山谷里面。然而当我们大巴来到他正上方时,我才意识到那两台车是摔下去的。我念了一句南无阿弥陀佛,不敢想象那两台车为什么会摔在同一个位置,以及车上的人当时经历了什么。
接下来还要去看天葬。”

藏区检查点

到达色达是下午5点左右,我们先去了当地市场逛了一圈,尝试了当地的牦牛肉,桶装酸奶以及鲜奶~然后就……拉肚子了。

这桶酸奶的使命——25元的酸奶换了68元的烧排骨。不要问我怎么做的,我只能说我实力取胜!

弯曲的那条光迹是某沙海

我们想拍个车灯,但是。。。。。并没有车,非常的尴尬

第二天一早出发前往佛学院,为了赶时间,走了左边是新修的上山栈道,上山五步一小歇,十步一大歇。
打死不再走这条路。

学院里面的住宿现在多了几家,并不是只有喇荣了。但是条件最好的还是喇荣。
早上十点半开始排队订房,能预定。真的随缘。
我们去到就剩下最后两间房了。来迟一点可能就要头疼要住哪里了。

如飞机一般飞的漫天都是的秃鹫

坊间流传多认为天葬是希望秃鹫把自己的灵魂带往天堂,略为片面和偏颇,是对佛教思想不了解产生的妄议。天葬也许神秘,但并不残忍,从环境保护的角度来讲,天葬不仅是一种布施性的葬法,亦是一种具有非常环保意识的葬法,
人身不过是生命中的一条船,生命结束时,船也就没用了。死后将尸体喂鹰,又算是人身的最后一次善事,作为“布施”施舍给其他生物也算是发挥了其最后的价值。天葬就是一种最彻底的施舍。秃鹫也是有情众生,将肉身布施给它们也就等于布施给了六道众生,从而在此生的最后做了一件有功德的事情。。汉传佛教典籍中也有“舍身饲虎”“割肉喂鹰”的记载。 天葬里有佛的慈悲、爱心、利众、施舍的观念在里面,应该肯定的是它们都受到宗教的深刻影响,共性很多,人们对死的观念也几乎是一致的,正因为佛教的慈悲之心在天葬得到充分的体现,所以绝大多数的藏族人选择这一葬仪的原因。

回到我们现代社会,遗体捐献应该也是一种以身布施,

上坛城的斜坡上总是车来车往,心疼这奔驰。

我们住喇容宾馆的四人间,偶遇萌萌的兔子~

在山的那边,还是山。

从天葬台回来就遇到了暴雨,回宾馆小憩一下便到了日落时间。
翻山越岭拍起来
这是今天爬的第二座山,运动量妥妥的

夕阳光照在学院小房子中,好漂亮

留意坛城

亮了第一层的灯

亮了全部的灯

不明所以吃葡萄群众

第四站 色达 第二天 (雾气弥漫日出 WiFi日落)

第二天一早起来看日出,上山的路被封了,我们只能穿到觉姆区的房子中找一个位置拍日出,今天惊喜地见到山雾蔓延到佛学院的景色。

太阳出来之后,形成光柱打在房子上。

5点起床的色达只有1摄氏度左右,我们两个都穿着羽绒服,帽子,围巾,然而双手还是冰冷的。

武装的只剩下眼睛了

两只脚架的合照,哈哈哈哈

第二天下午费经周折,终于上了最佳拍摄点。

色抠大人在视察这边的发展情况

这个时候,同一个山头遍布了摄影狼友【14个脚架】,然后……色达停电了,很多人等了一会儿没有看到恢复电力就离开了。这时候认识了从湖北来的两个朋友,他们在湖北开车来,在山上搭了个帐篷直接住帐篷。

月出于东山之上

这几天的月亮都太明亮,没有办法拍到星星和银河了。

你好,你的好友吊机向色达发送了一个wifi。

我们和湖北的两个朋友约好明日日出再战。

第四站 色达 第三天 (彩虹日出 县城)

日出多云,没有了前一天的水雾。

却在小雨中意外地看到了彩虹

烟雨朦胧的色达

由于青旅的老板不肯帮我们买第二天回成都的车票,我们早早就离开了佛学院回县城买票,又遇到暴雨,便决定在县城好好歇歇脚,过一下当地人的生活。

市场对面的藏餐茶馆,酥油茶是这一趟里面喝的最棒的一餐
小壶酥油茶15差不多都有一升,大壶25,大壶有3升吧

他们真的是来喝茶的,而且就要一壶茶喝一个下午

我们要了炒饭和手抓牛肉,老板娘都觉得我们要的多。真的很饱

吃饱等停雨我们就去附近的香根佛学院转转

第五站 成都

这已经是第三天的五点起床,之前两天起来拍日出,我们也是挺拼的。
在这边的车都是6点半的,反正在车上睡一天。
在青旅走去车站也是有点距离,而且昨天下了一天雨,真的好冷
上车又开始下雨了,上车瞬间睡觉。
车上睡觉很容易越来越迷糊。
睡觉-热醒-脱衣服-继续睡-热醒-脱……
路途上遇到了几次小塞车,都很快就搞掂了。
热到睡不着的时候,就回到成都
现在在色达回去成都的路修得比较好了,以前人品好都要走到晚上 9点
现在晚上7点就回到去了,天都还没黑。
住了我们这段最豪华的酒店,第二天就要滚了,所以我们住和玩都是在文殊院这边的。
回到房间电视就自己开了,欢迎入住blablabla的,还有我们的名字,好先进。
回去酒店第一件事是,拉屎!!!在巴士上都一天了!!简直。。。我肚子里面都是屎。
晚上当然是愉快的去吃吃吃吃吃吃。
之前认识的成都人民告诉我们【小谭豆花】好吃,我们就去了起来了

你的食物已经来不及拍了 来不及了 来不及了!!!!!!!!!!!这里的东西分量可以要1两的,所以可以多吃几种不同的东西呀~
我挺喜欢钟水饺的,polybird不吃姜表示差评。
豆花不错~因为花生很多~

真的好饱,吃的两个都圆滚滚的。
慢慢走回去又逛超市,买了些吃的和水果,买了好多奶!!which导致了互相伤害。
啊,回去就睡觉啦,睡了一天车还要睡。养猪不是这样养的。

早上被床封印了,简直睡不醒。结果【再不起来就没早餐吃了】唤醒了我
马丹,这。。。吃货的本能,什么都无法阻止我
楼下的早餐还是很好吃的,虽然他没有牛奶,没有牛奶,没有牛奶~!!
又吃成圆形。。。上房间收拾完就出去玩耍了
幸亏这几天成都下雨了,气温没这么高,出去玩也不会那么快融化。
出去很快就见到了闻酥园,真的很好吃,很好吃,我在广州也想淘宝买回去。买买买!!

第一站文殊院,入庙拜神,顶礼各位菩萨

左青龙右白虎你懂么 左佳能右尼康你懂么!

逛逛真的就,略饿,开吃。
好多人都说文殊院的斋堂好吃又便宜,当然要试试

你 又 失 焦 了!

真的吃到我们四支僵劲不能动了,打道回府!!准备收拾东西去坐火车了
没有忘记超好吃的闻酥园,据说宫廷糕点更加好吃,但是真的走不动了【热融化】,就就近买了
很随便的买了些蝴蝶酥千层酥拿破仑,买了一大堆才十几块。
为什么没有试吃这个设定??如果试吃过我会买五斤好吗~!!

闻酥园的糕点本来想着当手信的,然后就在火车上被吃完了
墙裂推荐,便宜好吃!尤其是蝴蝶酥和千层酥!
别看我的图丑,只是我拍的丑。

归程

一下子13天就过去了,感觉好像真的

全然不知被偷拍的长睫毛怪

我穿了某人44码的大白,某人只能穿我38的夹脚拖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t fits you well~

后记 【by Cercle】

感谢Polybird作为行李担当 背脚架担当 背水担当 准备药担当 还有嫌弃我放屁担当 笑个不停担当,在这趟旅途中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包容,我一直觉得。。。。。。。。。你真系好Q烦啊~~~~~~~~~~~~~哈哈哈

后记【by Polybird】

哈哈哈哈,我们14天也没怎么争吵,有分歧都是【你美你话是】,【你帅你对】
虽然会放屁互相伤害,带你爬山互相伤害
还是爱你的么么哒。
谢谢抠抠的不离不弃、家里的支持、路上遇到的各位
这趟旅程才会好玩啊哈哈哈哈。
也算是速度,一个月不到就把这个游记码出来了。
想起上年的青海湖还没写,哈哈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11946个文字,36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SKII_雷锋的夜生活_色抠 的图片:

真是太佩服重庆这些建筑啦!

2016-08-11 17:5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11 18:25

引用 薛碧梅 发表于 2016-08-11 18:25:53 的回复:

回复薛碧梅:我也是这两天才熬夜写的之前看着相机有60g的图都导出到崩溃了
加油加油!

2016-08-11 21:3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1 17:55:43 的回复:

真是太佩服重庆这些建筑啦!

回复耳背de阿怂:需要立体机动装置才能够在里面穿梭

2016-08-11 21:55

2016-08-11 22:45

文风严谨,生动形象,插图优美,实为大师佳作,收藏推荐

2016-08-11 23:46

引用 SKII_Pointers-鹏鹏鹏 发表于 2016-08-11 23:46:50 的回复:

回复SKII_Pointers-鹏鹏鹏:←_←

2016-08-12 00:14

引用 Angie媞小媞 发表于 2016-08-11 22:45:40 的回复:

回复Angie媞小媞:

2016-08-12 12:06

行走中文字里流淌着情真意挚

2016-08-12 17:00

引用 阿的 发表于 2016-08-12 17:00:24 的回复:

回复阿的:感谢敖主任的认可和指点。

2016-08-12 20:5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15 13:53

引用 睡鼠滴滴 发表于 2016-08-15 13:53:34 的回复:

回复睡鼠滴滴:看你想看什么景色咯~秋天就会五颜六色,夏天就会绿油油比较多人,冬天春天就会看到雪,人相对少,不过相对交通也危险,主要看你的喜好和预算啊~

2016-08-15 20:33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睡鼠滴滴:你在蚂蜂看色达冬天的样子,真的很美。但是也真的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