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一场——青海与甘南

• 出发时间/2016-08-01

关于旅途

从来未曾想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作为一个旅游专业的学生,我认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是对自己旅途的不负责,而请导游是很必要的一件事,毕竟“风景美不美,全靠导游一张嘴”。
因叔叔盛情邀请,和父母前往青海西宁。原打算订第二天早上的机票。可能因为青海的旅游旺季,没票。只订下了当天晚上七点半的航班。要知道我四点半才订下机票,而且还没收拾行李。。因为很匆忙,导致忘记带充电宝!!!旺季建议提前订机票,死贵死贵的,来回都可以穷游一个城市了。千万不要像我一样。
这是一次自驾游。本很纠结写不写游记的,因为费用无法列出,住宿基本都在朋友家中借住。但是这次自驾路线真的很不错,沿途的风景超美~~翻过了几十座大山,路过N多草原,且有朋友想看看我眼中的青海,就写下这篇只能提供路线的游记。
这次旅途宛如一场梦,脚步匆忙。

About Me

微博:纯属意外ZANG
微信公众号:唐的杰克逊高地

印象青海(上篇:美景)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yODUxMTYyMw==&mid=2247483726&idx=1&sn=fd6faa34db0f31fe6c38b2dc3b21018a#rd
印象青海(下篇:美食同人文)

关于路线

8.7  色达游览  年宝玉则游览
8.8  回西宁        入住:景翔假日饭店
8.9  成都  实际到达8.10

建议多留点时间。。实际自驾游玩6天。
建议玉树色达,年则玉保都停留几天。。行程花个10天左右比较好

西宁通常入住兴鼎安,实在旺季没房,曾两次入住景翔假日酒店。。两家店床都软,价格相近,但兴鼎安早餐好太多。

我与青海

不知怎么的就同青海结下了不解之缘。这是连续三年到青海了。2014.6月,2015.7月,2016.8月,期待着2017年某月~
2014年  初次遇见青海湖,给我留下一生也难以忘记的记忆。那是唯一一次的忘我
2015年  自驾青海甘肃大环线,10天的旅程
2016年  再次自驾青海甘南

2014年拍摄。那时石头还没被围栏隔开。因高原反应呆坐在石头上,忘我的欣赏美景。

2015年拍摄。貌似出了事,就围上了栏杆。不能再呆坐石头上,当时貌似往石头上去就会有工作人员过来。
今年没有再进景区。青海湖的美不仅仅在景区内,沿湖都是美景,看不完的景色,拍不完的美图。随手都出大片。
三年的时间,照相技术也有增长!!哈哈~~

自驾Tips

因为我们有6人,本准备开越野但坐不下。于是开的四驱的丰田大霸王。马力够,但地盘还是过低。还好车没中途废掉,坚强的带我们回了西宁
建议前往车辆越野最好。有时候修路很难走。去色达的路挺烂的。
如果是单纯的环青海湖,路很好走,单纯轿车即可。

准备Tips

男士女士都请准备好防晒霜。日照真的很强
衣物,请一定不要忘了准备一件冲锋衣。早晚温差大
高原地区,准备好感冒药,一定不能感冒。
有高原反应的同志,可以的话提前喝几天红景天泡水。有高反的我,每天基本都在喝红景天口服液,喝感冒药预防。

一 8.1 在路上

这次坐飞机的体验很好。只记得以前杭州成都是为了看日落选择航班时间,看日落的体验还不错。也不知道是不是飞机的飞行高度不是很高,全程都可以看到地面~云彩真的很漂亮。有的就像城市的建筑一般~有的天和霞光成水平线~最让我叹服的是朵朵白云和连绵的山脉融为一片海~~快到曹家堡是看到城市万千灯火,美的不要不要的~~
西宁后有朋友来接,一起吃了饭就回酒店休息了。

二 8.2 西宁游

在酒店吃了早饭后,前往原子城。路上经过的金银滩,河流波光粼粼。快到时看到了草原中的铁路。炒鸡适合取景,被我爸骂,这有什么好照的,隔着窗看了看就走了。
进原子城未拍照,进馆后也不允许拍照。。进去需要登记,不能带水进入。对于我来说很无聊~但我老爸喜欢。
出原子城后决定前往沙岛~~在路上随意找了一家解决午饭。但味道很不错。

这图都是吃饭的周围拍的~~因为青海湖父亲去的次数也是很多~~所以对风景都有点免疫~~路上也没停下车照相。

烤了一个羊腿,味道很不错喔~~~

笔直的公路出现在眼前,看不到终点🏁,仿佛是天路~~

到了沙岛景区的门口没有进去~~因为要买门票~~哪都是美景

看到了沙和青海湖的接壤。。不能再克制了。。

有藏民守开车进去~~50到停车场。到停车场可以选择走路或者沙滩车到湖边。我们选择的沙滩车。一共给了100块。讲价讲的。本来是70一辆车,我和父母三人只能两个人一辆车。。我也不敢不会骑。搭的伙计的车。

湖边挺浅的,有准备的貌似可以下去游泳~~拍的两个熊孩子~~

沙漠与草原还有湖泊~~不能再棒了!!
呆了一会就返程回西宁了~

晚饭是叔叔招待的~~没好意思照相
吃饭后休息~~准备第二天早早的出门开始正式的路途

三 8.3 前往玉树

路上随手拍。
我们六点半就出发了。但路上还是堵车了= =  长达一个小时

在路上偶遇过海子,一路上都是大草原~~
天路一色,路好似要伸进云彩。河流金光闪闪~~
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到达玉树
全程780公里左右~~一路上的路况都还可以

路过下车,拍了拍经幡~~
就是在那有立一块碑

到达玉树后,在朋友家住下。在他家吃了饭。。
得到一金句:“人生如梦,加紧糊弄”
好喜欢这叔叔~~人好好玩~~还有好多人生金句

饭后带我们到当代山观景台。
能看到玉树的全景~~

玉树比想象中大多了,漂亮多了~~

帅气的摩托车~~本来返回的时候还想再多拍几张。。结果没了~~
有些风景一旦错过就不再了

观景台的小道~

在观景台拍照后就回住所了~~
玉树真的挺美的~~值得一看

四 8.4玉树游

清早起床,天空还飘着小雨~~
早饭后前往新寨玛尼城。

玉树嘉那嘛呢石城,俗称新寨嘉那嘛呢,由藏传佛教萨迦派、结古寺第一世嘉那多德桑秋帕旺活佛创建。到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石刻嘛呢石堆多达25亿块。以六字真言字数形成的佛塔为分界,连同经堂、转经筒走廊、经幡等等,构筑成规模宏大的经石城格局。嘛呢石城仍在不断增大扩充。
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玛尼城~~

人们虔诚的转转经桶~~
听朋友说:早上四点人们就起床来这虔诚地膜拜了。

这车里放的玛尼石都是新的。有人售卖~~可以买一块带回家

这玛尼石据朋友说是有人嫉妒保平安的

龙西寺。当时恰巧撞上了法会

这是朋友拍的图~~

酸奶。里面是人参果。还有奶茶~~不是很喜欢,不会喝= =
午饭~~

巴塘大草原~~是在天葬台附近拍摄。
并没有看到天葬的过程~看到了大锤子~~
有流浪狗还在那含着什么
出于尊重没有拍照

在路上看到了草原~~各种小花交相辉映,炒鸡想下车照相呢~~

文成公主庙紧贴百丈悬崖,风景幽静,金光闪闪的屋顶光芒四射。庙四周所有的悬崖和面积较大的石头上都刻着数不清的藏经。
据庙里僧人所说,很多人误会文成公主庙所供奉的就是文成公主,其实是自小信佛的公主,为了表达对神仙的虔诚,亲自率领工匠,在莱沟的岩壁上刻下数十尊佛像和许多佛塔。

文成公主庙拜了拜后去了朋友家吃了饭。而后便回住所

五 8.5 前往石渠(阿扎则日县)

玉树石渠其实挺近的。到石渠县城130公里。。花费不到两个小时。
到县城后,朋友来接。前往阿扎则日县,之后的路就超级难走

路上的风景超级漂亮。阳光洒在河面上,波光粼粼,小黄花散乱的绽放在河岸两边。

这段路,超级难走。花了两个多小时。车坐的也是心虚~~生怕出什么事故~~越野车啊!!很重要啊
但是路上的风景真的很漂亮。在整个旅途中的草原是最漂亮的~~

呆萌的男孩~~俊秀

下午让我们不要乱走,怕我们走掉了,就没有出门~~~后悔死路上问我下车照相不,拒绝了。。想到后再出来!!
这一天就这样浪费掉了!!!心痛死了

六 8.6 松格玛尼城 前往色达

呆在朋友的家中时,就听她说一定要去看看。因为我们赶时间,本是打算掐着时间参加法会,结果还没开始,打算第二天清早就前往色达。便推迟了半天。
她描述的红色土地上的一座城堡。的确如此

在松格看到的都是都是当地虔诚的人们。在附近搭帐篷住下,每天在转经。而我们真的很突兀~~仅有我们几个游客

感谢。

看到这一幕的时候特别触动~~
小女孩抓住木头,踮起脚尖,尽力的伸展自己能抓住转经筒让它动起来。

那她渴望和虔诚是我远不能及的

有幸走进草原深处,看到宛若城堡的松格玛尼石经城,各色的野花让我仿佛置身于花海之中,小老鼠迈着它的小短腿飞快的穿过马路。

这小男孩害羞,最开始抓住窗边躲在下边。然后慢慢的可能自己也觉得好玩,便伸出头来,还看着镜头,笑的很是灿烂

屋檐下的麻雀~

在朋友的带领下游览了某寺庙(真的不知道名字),然后准备离开。热情好客的人们,让我们在他家吃了饭后再走。

一路上的风景真的特别的美~~盘山公路。一直上山再下山。

色达还有120公里时,路就特别烂。。我们两小孩坐在后排,都系上安全带,抖抖车!!!
开了五个小时= =
晚上10点才到色达县城。
色达没有朋友。现找的康巴大酒店~可能因为网评不好~~去的时候很多都还是空的。都没什么人。300一间。但环境真的不怎么好

路上的风景~~美美哒~~

七 8.7 色达与年则玉保

色达喇荣佛学院。在重重的群山环绕之中,沟里的僧舍,以佛学院的大经堂为中心,密密麻麻搭满了四面的山坡,不计其数的绛红色小木屋,延绵无数,一眼望不到头。这些红色小木屋,是一万多名僧侣的住所。中外驰名的佛学院

很是壮观。这房子都是自己搭的。现在已经开始拆迁重置。抓紧时间~~

运气爆棚。偶遇索达吉堪布,留下背影一张。

本来想要看天葬。但是父母一脸决绝~~有啥好看的,看这个不好为由拒绝了。。
色达的路很烂,在路上都说着来了一次不会再来第二次。。
结果离开了后就说走斑玛县到色达,再来一次

大概六点左右达到年则玉保。进仙女湖景区。
一路上野狗特别多。而天空蓝的就像加了滤镜一样。

年则玉保特别适合拍夜景星空。。特别适合打一把大大的伞在河流旁,在草原上静静呆坐。这样的生活好似惬意。

没加滤镜的原图~~随手拍都是大片

到年则玉保,记得带上帐篷。在景区穿越~住两三天。。期待着下次

还在修祭祀的祭台。

路上独自走着的美女~~~

感觉小孩有满满的忧愁

仿佛在思念着某人。诉不完的牵挂

景区游玩了一个小时。又前往久治吃饭入住。

八 8.8 回西宁

踏上回西宁的路途。经玛曲县,同仁县回

经过黄河第一湾~~黄河还是很清澈的

花朵在草原上织出五颜六色的纹理。黑白的牛羊是行走变化无常的图案

在快到西宁市的某科的清真馆。味道很好。名字真不知道。都是叔叔带去吃的

这土豆味道那叫一个棒啊

自驾游就这样以吃结束行程了。。回酒店休息~~

九 8.9 闲

8.8晚订机票差几分钟就订到十点的飞机。。。只订下的10:50pm的飞机= = 近1500的机票
在酒店呆了半天~~(老爸问要不要再去青海湖,拒绝了。)退房后吃饭。歇了歇去按摩了= =然后就吃晚饭。。。
在去机场的路上就在想会不会晚点。。结果真晚了!!!晚了三个小时!!!8.10 2:40am 才起飞。。超级崩溃。
隐约记得上次西宁成都也晚点了!!

回家后累到。。。
就这样结束一场所走就走的旅行。

2016-08-11 17:34

2016-08-11 21:4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12 14:25

2016-08-12 22:1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15 12:54

引用 bluecici 发表于 2016-08-15 12:54:24 的回复:

回复bluecici:如此高的评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