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陪你看世界------厦门-深圳

越来越晴 LV.4
2016-08-11 17:04 1725/8

不知不觉旅行回来一个月了,说好写游记也拖到了现在,更多的都是回忆了。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提前预定酒店,也没有提前购买门票,出发前一天定了目的地和订购机票,上班中午休息时间赶回家把行李收拾好,就等提前下班赶去坐车,我和洲洲在火车出发前半小时在车站会和,他只背了一个书包,而我背了一个双肩包还提了一个行李,见面话也没多说一路跑去取票,接着进站检票上车,就怕赶不上火车了呀。成都重庆还是熟悉的慢火车,就这样看着夕阳慢慢落下。

这样的村落绿化,觉得还蛮不错的,空气清新,还是不喜欢城市里满是钢筋混泥土修的一座座高楼。

感觉很快就到了重庆,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左右了吧,又一路赶去地铁站换乘到江北机场,还好,地铁还没下班,这一路不是跑就是赶的,总算到了。大概已经是凌晨了,我们肚子都很饿,期待着还能找到吃的,就在附近逛了一下,终于找到一家面馆,虽然有点贵吧,也没什么,人家老板大半夜了还在为人民服务呢,能不贵吗?

登机时间是早上6点20分,找到一个插孔给手机充电,于是我们席地而坐,哈哈,这个样子也是够了。收拾行李时,这也想带,那也想带,东西越来越多发现自己根本拿不了,于是最后放弃了这个又放弃了那个 。我后悔了,大半夜机场那空调真是冷啊,我后悔自己把外套放进去又给拿了出来,没办法啦,只能在座椅上将就一下了。

DAY1:高崎机场-中山路-思明区

历时3小时左右我们落地厦门高崎机场,一出大厅,还摸不着方向,跟着导航来来回回走了好久,最后决定坐车去中山路。这是厦门的第一印象!来到中山路居然觉得没什么特色,跟成都的有些夜市差不多,走了很久终于找到了一家卖包子的,排了老长的队,买了两个味道还不错。现在看来那个队排的简直小case。后面的队多了去了。厦门的第二印象,那就是热!这个是在成都长大的孩子不晓得的热,空气中带着湿气伴随着太阳的热,一阵风吹来,感觉自己就是在做汗蒸SPA。边走边看定酒店,到了酒店有了空调整个人都舒服了。感觉在厦门有空调和没空调简直两个世界啊。

下午四点左右出发去逛中山路。洲洲说这里和春熙路差不多,哈哈,我还是觉得,都是一些逛街的地方。不过还是很有特点,毕竟这里非常非常非常热。可以用热爆了来形容,记得我在成都最热的天气我也只是说太热了,然而在厦门我说的是热爆了。

这个是教堂,里面还有新人在举行婚礼。

这个是爆炸大鱿鱼,我对这一类产品并不感兴趣,洲洲喜欢吃买了一串,记忆中也是排了一长队,不过洲洲没排队,长得帅吧,哈哈。每次都是我说,不想吃,他硬要我尝尝,好吧,尝了一口居然颠覆了我对鱿鱼的看法,怎么能这么香,外面酥脆,里面鲜嫩吃了一个还想吃第二个。好吧,美食可多了,不惦记它了吧 !

下面是美食,就不一一说明了,看图吧

这个里脊肉串的生意也是非常好,看样子像是老字号了.我才看到后面那个报纸,21年不变的味道
第一天的行程就酱结束了,晚上海边吹吹风,看看对面的鼓浪屿。。。

DAY2:南普陀寺-白城沙滩-曾厝按

第二天的行程是最完美的!我给100分。今天计划是南普陀寺-厦大-白城。一上街就热啊,看见又是一个排队,卖奶茶的,我们也买了一杯,味道也很好,关键还便宜。 现在看来是性价比最高的了。

我们的:

网友的:

喝完奶茶坐车去南普陀寺。本以为就是逛逛,没想到还有一座山要爬。Po张合照吧。

爬到半山腰风景还可以。感觉很有厦门特色(哈哈,其实我也不知道厦门是什么特色)。洲洲第二张真是帅气,看到别人拍照不停的跑,于是我们上百度,这样出来的效果还真不错。

普陀寺差不多就这样啦,山顶的风景不如半山观景台的美丽。厦门大学和南普陀寺毗邻,本来打算接着去厦大,但是太累了,洲洲背着我的行李(N件衣服,N双鞋,最后发现好多都是多余的),于是我们决定先定住宿,结果定到白城沙滩那边去了,好吧,厦大只有明天再来。本来还想着穿一双小白鞋,背个双肩包在厦大校园里牵着男朋友的手在操场上散散步呢。看来又想多了。到了旅馆还不错,舒适宽敞。打算睡个午觉下午去附近的白城沙滩。

下面是沙滩及本人各种美腻的照片。事实证明男朋友会拍照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情。沙滩与海浪对于内陆长大的孩子是向往的。第一次踩在沙滩上,第一次看到大海,第一次喝了一口海水。

这个姿势我给100分。    哈哈

白城沙滩是厦门众多沙滩中最干净的了,第一次面对大海真心好玩儿。离开了白城沙滩,沿环岛路去曾厝按。

曾厝按里面有各种台湾特色美食。比如这样:
阿里山烤肉:刚路过时排着队,于是打算先去吃其他的最后在来买,结果绕了一圈发现找不到了,怀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心情继续找,总算是给找到了,结果队伍比刚才更长。口感还不错吧 ,一串5块钱嘞。臭豆腐:第一次吃,都说闻起臭吃起来很香,还真是的。一碗10元还是5元搞忘了。哈哈。还有其他美食

第二天俯瞰厦大的美景,第一次接触大海,吃了很多台湾美食。我觉得100分都少了,120分都不为过。

DAY3:厦门大学-游轮-鼓浪屿

行程已经到了第三天,也有点疲惫了,一早睡到十点钟才起床。我想的是继续住这个吊床客栈,这样出去玩儿也不用负重,可是洲洲不啊,想走到哪里就是哪里,于是我们又背起行李继续下一个地点-厦门大学。不过恰好,十一点半左右到厦大门口,居然不放行,跟着又是排队,十二点钟学校凭身份证才对外开放。真的,没有浪费这个懒觉。进了校园看到他们的宿舍楼条件还真是不错啊。都说是全国最美丽的大学。在里面学习的同学除了热之外环境真的比其他学校漂亮太多。

在学校食堂吃了午饭。这是几天以来第一次吃正餐。都饿的不行了,吃了很多。芙蓉虾和那个什么皮味道还不错,另外两个还没我做的好吃呢,另外可能是我太饿了,居然点了红烧肉。闽南特色菜还没吃呢。感觉是浪费。

吃了午饭来到芙蓉隧道,里面是厦大同学的涂鸦,不得不佩服这些同学,画的真是漂亮,都是未来的各种设计师啊。

出了厦门大学我感觉少了点什么。现在想想才发现厦大很多地方都还没去呢就糊里糊涂出来了,也是后来才知道《一起看流星雨》里的艾利斯顿商学院就是在厦大拍摄的,原来还有这些地方都没去。厦大太大了,居然这些地方都没找到。只有在网上看看图片。

厦大出来我们坐大巴去码头换乘摆渡到鼓浪屿,整个大巴结果就只坐了我们两个,大巴车沿着环岛路一路看着风景很快就到了。不得不说淡季旅游就是好,到哪里都是买票就上车,根本不用等。我们买了两张鼓浪屿内厝澳码头的票半小时后就可以出发了,网上说旺季的话必须得提前在网上预定。就像这样;

这是网友的码头。

这是我们的码头:

轮渡20分钟左右到了鼓浪屿码头

达到鼓浪屿。不得不说,岛上的蚊子真多。然而我却没有带花露水。

鼓浪屿上面各种沙滩,不过即使在多也比不上我喜欢的白城沙滩,那么干净,那么舒服。可是对于内地长大的孩子,即使在脏也还是要去玩一下水的

DAY4:鼓浪屿-厦门-深圳

本来打算第二天一早5点起来去日光岩看日出。结果又败给了懒觉。醒来已是8点过了。于是在网上找了图片来补一下。日光岩是鼓浪屿最高点可以俯瞰鼓浪屿全景。

我们并没有买岛上套票,因为有些景点都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只去了皓月园,我一直很想静下来就坐在里面听听歌,十分钟就够了,可是洲洲不啊,非要到处走。继续开启暴走模式。皓月园还是很美丽的。看着无边际的大海,对面就是台湾啦。

洲洲下去找到很多非常小的螃蟹和各种寄居蟹,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寄居蟹。他把这些小东西全都放在一个瓶子里给带走了。并且后来居然过了安检还带到了深圳

成功雕像

风景不错

鼓浪屿---具有历史气息,也有点文艺风格

鼓浪屿环了一圈来到了三丘田码头,准备回厦门然后坐公交去厦门北前往深圳

等我们下车离动车出发还有十几分钟时间,一路跑进站,结果不是卡找不到了就是密码不对了,如果错过这趟就得在等一个小时左右。最后,赶上了,我们俩座位是分开的,约好在出站口等,我手机又快没电了,我还担心下车找不到人呢。

一路上看着窗外的风景历时4小时我们到了深圳,一下车我就在人群中找,找了个来回也没看见人,又回到了下车的出站口,都想好要找别人借手机给他打电话了,可是又怕被人说我是骗子。等了一分钟不到,看见洲洲不慌不忙走过来,我以为他又要说我笨了,还好他没说,哈哈。深圳是一个让很多人富裕起来的地方,和成都还是有不同的,连坐地铁都不像成都那么直接,城市套路深,大城市套路更深,我们打算在大学城下车,可是一路上看见都很偏僻,要是找不到吃的就尴尬了,到了大学城一看一点也不担心了,全是各种小吃,各种四川美食,顿时觉得好亲切,还是熟悉的味道。在这里推荐oppoR9,绝对的旅行必备手机,洲洲手机没电了,我手机关机了,所以找到一家饭店吃饭顺便充电,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一顿饭的时间手机的电充了好几十。一路上都听见不少四川话,看来深圳的老乡真多啊。我们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一家旅馆,洲洲把他的海底世界拿出来居然还都是活的。结局就不说了。

DAY5:世界之窗-红树林-大梅沙沙滩-成都
深圳是没在计划之内的,临时定的机票,就想看一下经济发达城市的生活节奏是什么样。第一个地方去了离我们最近的世界之窗。看着网上的介绍,我们又打算去红树林,这个地方是最坑的。坐了地铁然后走了无比子远的路,还是没找到,最后决定打滴滴。说实话深圳白天街道上人是有点少,地铁+走路+滴滴总算是找到了这个红树林,我以为肯定不会让我失望,结果想多了。不过就是一个公园,还是一个没得人的公园。看洲洲手臂上的汗,我的表情也是够无奈的哟。

没在里面呆好久又继续赶往下一个地方-大梅沙沙滩。只有选择乘公交车过去,不过深圳的公共交通比成都贵得多,我们又开始找附近公交站点,又是一顿暴走。洲洲指到前面那个公交站说,好,就在这儿坐车,我居然还信了,一看根本没那趟车,又只有跟他继续往前走,大概过了两三个站吧总算是找到了。路程有几十公里,车程90分钟左右。来到了大梅沙沙滩。

这个沙滩不像白城那么温柔,浪来的有点猛,我还有点害怕。

离开大梅沙还是有点不舍,毕竟这是旅程的最后一站, 感觉有点匆匆又有点想留下来。双层观光车上看见洲洲拍摄下沿途的风景,可能他也有点不舍吧。我们一路就这么看着,前往深圳宝安机场。航班晚上8点20分,提前半小时过了安检,不过宝安机场比我想象中大太多了,登机口好几十个,本来还不慌不忙挺休闲的,突然听见广播说EU2202航班即将起飞,幸好我记性不错,确认就是我们的航班,于是和洲洲狂奔了起来,结果人家临时换了登机口,听见工作人员在那喊,成都的,这边。我们才算有惊无险的登机了。

俯瞰深圳,一个一夜暴富的城市,太多人努力奋斗的地方。我对深圳不了解,只希望在深圳的朋友每天快乐,生活愉快,仅此而已。

五天的行程结束了,只因为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收拾好行李就出发,没有计划,说走就走。没想到回来已经1个月了,这是一段难忘的旅程,回忆在里面,对于年轻来说,这场旅行是一个见证。不愿让你一个人面对陌生的城市,我要牵着你的手陪你一起看。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大海那么大,无限的包容,浪不停往前翻,不停地翻,不管沙滩上留下什么痕迹,一个浪又回到最初。每天让不开心的痕迹就这样冲走吧。愉快的面对现在,面对未来。

引用 越来越晴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好吃啊,好羡慕楼主

2016-08-11 17:3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1 17:35:32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蚵仔煎,其实吃起来一般,里面有海产品,口感还是有点接受不了。

2016-08-11 18:1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11 18:25

引用 chelly 发表于 2016-08-11 18:25:54 的回复:

回复chelly:说走就走,什么都没计划

2016-08-11 18:32

2016-08-11 21:08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15 11:55

引用 piner_ 发表于 2016-08-15 11:55: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