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遗珠 柬南璞玉——西哈努克港 探路之旅~更新中

KiKi LV.4
2016-08-11 17:05 753/6

序言:
柬埔寨,让人最熟识的无疑是吴哥窟,失落之境,巍然矗立的建筑群与原始植被的交织,高棉文化与大自然的碰撞,在神秘面纱遮掩下的历史遗迹,高棉的微笑吸引着人们去探寻,因此吴哥窟也被评为一生必去一次的地方。在这样巨大光环下的西哈努克港,终于散发出了淡淡的珠光。
继2014年10月游历吴哥窟后,再次入柬,走进柬南遗镜——西哈努克港。
西哈努克港,最初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脑海中浮现的是那个面相和善的老爷爷,柬埔寨前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那个历经了跌宕起伏的一生,并将生命的终点留在北京的老人,柬埔寨人民将对他的热爱投射到这座美丽的海港城市,西港因此得名。

关于行程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直是近几年的热门“台词”,满足这一要求的东南亚是一个绝好的选择,西哈努克港脱颖而出,白本护照出门,带两张白底彩照,订好机票和酒店,说走就走。因为恰巧有机会来一场这样的旅行,便去了西哈努克港。
原来说走就走的旅行,并不是那么好走的,时值华北雨水大的几天,不出所料的飞机延误了~利用这段时间,来填写入境表,用来打发时光。

这时候,几个肤色较深的机组人员也出现了,我们的飞机终于落地了,等待乘机,飞走....飞机餐还是蛮丰富的呢~

经历了4小时左右的飞行,飞机缓缓降落在了西港机场,一出机舱空气中的湿度,一秒钟把你拉进了东南亚的热带风情中!机场很小,跟随着同机的人流,进入入境大厅,办手续,正式进入西港啦~
马不停蹄,乘坐大巴直奔酒店 Sokha Beach Resort Sihanouk Ville。途中导游分发了房卡,进入酒店的大堂,绅士的服务生,帮我拉着行李箱,跟着他就不怕找不到房间啦~
索卡酒店是目前西哈努克港最好的酒店。刚入酒店的享受到的服务便可见一斑。
分享下我们入住的房间内部图。

标准柬式风格的酒店,由于入住的时间已经较晚,第二天还要赶早出去玩儿,所以,我和我的小伙伴儿们决定去索卡的私属沙滩看日出。此时出现BUG,沙滩的方向看不到日出,只能看日落。

在酒店内逛了一会儿便去吃早饭了,餐厅第一波客人~大尖顶的柬式风格餐厅,中西式自助早餐,我最爱的还是白粥配咸蛋,因为空气湿度问题,油条一放出来就开始变软了。在同事的怂恿下吃了当地的面(就是下面那张图),很好吃,比较清淡,可以自主跟服务生说,加菜、肉、还有面的种类~英语不行,肢体比划也是相当行的哦~

吃饱喝足就要元气满满的出门玩耍了!
第一站王子岛,从酒店坐大巴大约一小时左右,刚开始还是城市文明,以后的路就演变为原始树林了,富含铁元素的红土占据了小路,一棵棵参天大树错落有致,那种天然纯粹,未经雕琢的气质显而易见。

沿着长长的栈道,环岛一周,各种奇石和热带灌木钩织成的小岛,彩色条纹的巨石,让我想起了丹霞地貌(当然是因为脑洞太大的缘故。)不过岛上没有什么小动物,唯一看到的动物就是海底的小鱼和翩翩起舞的小蝴蝶,如果能往岛上投放点猴子、蜥蜴什么的一定会更好玩的~

迷你小悬崖~小小的平台适合各种拍照哦~不过小伙伴儿们可要注意安全,不然真的会不小心掉进海里捞小鱼的哦~

离开王子岛,徒步穿过一片热带的雨林,在雨林深处的小小木码头,乘坐小船在红树林中穿行,河流的尽头,又是一片雨林,走过曲曲折折的栈道,到达金银湾吃午饭~(金银湾的皂片还需要整理啦~

途中几次遇到蚂蚁小队~井然有序的切断了唯一的通路。

偶遇大蜘蛛,不知道有没有毒~长得还挺好看的,长腿的呢~

在我心中,红树林在海边常见度应该是仅此于椰树林和棕榈树林的吧,红树这种怪胎树,很合水瓶座这种怪胎星座的口味!
各种纪录片里见过很多次红树林,繁殖方式也很特别,在母株就开始萌发,随着地心引力扎进海滩的淤泥中,生长成独立的个体,即使刚离开母株之时未能成功扎根,也可以随着海水飘荡,在适合的地方成功扎根!怪胎树中的战斗机!生命力相当顽强!

下面这棵枯树横卧在水道边,感觉很有原始丛林的感觉!船行于红树林之中,亚马逊雨林的既视感着实强烈,没有大量的蚊虫,没有凶猛的动物,真是体验热带雨林的好去处!

回去路上当地小哥给我们介绍的当地上千年的古树,站在树下仰望天空,上层交织的树枝及藤蔓遮天蔽日,无法看到树冠,所见之处显现出的这棵树称之为参天古树,绝不为过,十几个人恐怕是环抱不了的~

离开金银湾,吃饱以后的主题就是买买买,我们又去了几个当地有名的海滩,如今也记不得名字,到海滩的时候已是下午黄昏时刻,原来海边的傍晚真的很美...坐在海边的躺椅上看日落,听着当地人叫卖着皮皮虾和手工绳结,生活甚是惬意悠闲,仅仅差一杯长岛冰茶就完美了~

出海冒险的一天!
西哈努克港最著名的几个离岛TOP1-2,高龙岛&高龙撒冷岛!

等船来的时候送的大椰子,体型巨大,完全喝不完!

到达高龙岛!海水在太阳光的照耀下,层次分明,宝蓝色、天蓝色、海蓝色,祖母绿色,多彩的海洋!高龙岛海滩石头很多,上面附着了很多蛤蜊,只可惜近岸边的的石头上仅剩下了残留的壳。

在岸边光着脚荡着秋千,海风吹动头发,轻抚脸颊,海子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当人生的乐章,开始奏响尾声,和自己爱的人,在这样一个清幽雅致的小岛,任时光悄悄流逝,不好么?

海边人极少,亚洲人就更少,欧美人居多,性感的比基尼女孩在躺椅上晒太阳,甚是养眼!

这个大妞在海滩上晒了很久,相对而言的亚洲人的确很怕晒,更怕的是晒黑~

在高龙岛玩耍了一阵子以后,启航去高龙撒冷岛,途中还玩了一把浮潜,明明没有吃恶魔果实的我,却拿海水无能为力!穿上了救生衣也不能离开船的把手,刚离开一点点就怕得要死,保持不了平衡,也验证了海水的确很咸,最终成为了船梯守护者!

他们捡上来的大珊瑚,漂亮咩?

高龙撒冷岛就比较适合我们这种旱鸭子,漫长的浅滩,从海边走出去100多米都海水才及腰深!但是,搞不定海水的我,坐在海里不由自主的会浮起来,因此,保持跪式在海里泡着~

大脚丫~高龙撒冷岛的海滩沙质很棒,很白很细~很后悔没有装一小撮沙子回来~

由于到达高龙岛已经是下午近黄昏的时刻,光线变弱造成了海水的颜色不及高龙岛,但是,肉眼所见的海水颜色也是很漂亮的~

lz加油更新呀!

2016-08-11 18:53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8-11 18:53:22 的回复:

回复kido:这么隐蔽的游记,都被你发现啦~好的,我努力,我奋斗!😁

2016-08-11 18:55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08-11 18:55:15 的回复:

这么隐蔽的游记,都被你发现啦~好的,我努力,我奋斗!😁

回复KiKi:快写吧~~ 我还很少见不一上来就写吴哥窟的柬埔寨游记呢~~哈哈

2016-08-11 18:59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12 15:25

嗯....让我从大脑里搜索下哦~有的话,给你分享哦~

2016-08-12 16:0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