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意大利的五个故事

曼曼cheryl LV.5
2016-08-11 17:09 466/3
  • 出发时间/2016-04-29

意大利🇮🇹,优雅与古典的化身。
奔放的米兰、浪漫的威尼斯、风韵的佛罗伦萨。

如果你能花上一周时间,在荡漾着意式风情的街道、美术馆、教堂、酒馆里细细品味,远胜于“十天踏遍欧洲五国”来得惬意满足。也会不自觉地像这个国家一样,活出一番优雅与古典的样子。

穿梭在中世纪棕黄色的街道,每个人都不自觉地为流动的艺术驻足。

🌸小姑娘愿意花上一整天时间,蹲坐在地上,只为画一幅波提切利的《春》,即便晚上会有人把它清洗到不留一丝痕迹。
🎶维琪奥王宫前的乐手用细绳将架子鼓与士兵小玩偶连接,一边奏着欢脱的旋律,一边拎着小士兵跳起了踢踏舞。

“唯有艺术与你平分这世界”,意大利执着于这单纯的念想。

让我印象深刻的旅行不少,但意大利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值得回味与迷恋的地方。

时至今日我还会懊悔,没能在圣玛利亚德尔格契修道院看一眼《最后的晚餐》,没能再尝一口Spontini的厚披萨,没能拿下那瓶装满地中海夏天气味的香水,没能和那位腼腆的意大利小哥多聊几句......

Tired of Italy, Tired of Live. 一个来了不想离开,离开了难免有遗憾的国家。

一、米兰大教堂的石头

天主教教堂主要以哥特风格示人,高耸的尖塔代表着教徒渴望靠近天堂的虔诚之心,而米兰大教堂无疑是其最震撼的代表。

这座上帝与教徒的通道经历了5个世纪的雕磨,远远望去,它通体乳白发亮,高耸峻峭,自带冷酷气质。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它身上的6000多座精雕细准的雕塑,它们一个个仿佛挣脱了大理石的束缚,生长出了清晰的模样,他们都有细腻的表情,却让人感觉意味深长,艺术家将它们的性格都雕刻了出来,难怪有人称米兰大教堂为“大理石的诗”。

在面朝广场的铜门上,每一处方格都存放着一个圣经中的故事。沿着顺序读下去,就像看连环画一样。

正在上演的这一幕是耶稣的诞生,虽然两位小天使在诺大的一扇门上体积小到几乎可以忽略,但它们温存喜悦的神态却没被雕塑家一笔带过,衣服的皱褶,翅膀的羽毛,指尖的柔软,当你面对着如婴儿一般大小的天使,不会把它们看作一个个僵硬的雕塑,而是有血有肉有灵魂的人。

《一场关于阔别7年的老友在异国他乡的“偶遇”》

二、威尼斯的传说

三、佛罗伦萨的美术馆

Annunciation 1333
_Simone Martini

"请注意,每个人都是一幅嫌弃的表情"

Annunciation 1447

_Leonardo da Vinci

最惊艳的一幅作品
花瓣雨与天使报喜
可惜我居然忘记了作者...

四、吃货福地

Milano:Spontini Pizza 1953

原来厚披萨才是我的魂牵梦萦的Mr. R
咬一口Margerita,肥嫩的芝士番茄,松软的面饼,微脆的底盘 ......
小哥!再给我来10份!

Venice: Vini Da Pinto

即便去了TripAdvisor上的首推餐厅吃海鲜意面,也不及这一家的万分之一
鲜香多汁
淡淡的酒香
Give a big thumbs-up👍

Venice: Vini Da Pinto

同一家店的墨鱼汁意面也是令人难忘
尽管其貌不扬
但作为威尼斯的特色美味,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另:一道墨鱼汁意面下肚,你的嘴唇会像用了霸王一样乌黑光泽

Florence: Trattoria Za Za

5份熟的T骨牛排
牛脊骨上两扇最鲜嫩的牛肉,原材料上好
口感既保留了嫩滑,又毫无腥味,火候拿捏地十分到位
还有温柔体贴颜值高的意大利小哥为您服务咧

Florence: Trattoria Mario

偶然进入的一家小店,却被它的Tagliatelle Bolognese惊艳
芝士粉与肉酱搭配得微甜不腻,宽意面更带咀嚼感

五、旅伴

充满文艺气息的一个游记~  不过为啥一部分文字用图片展示呢?

2016-08-12 14:40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8-12 14:40:23 的回复:

回复W1ndy:本来想都用图片展示的,但发现第一个片段太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