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行川贵-重庆,成都,贵阳,苗寨

• 出发时间/2016-07-08

今年大约4月份的时候,就和小伙伴讨论去哪里旅游,由于泽莹8月份就要上班,不希望太匆忙的旅行,所以就锁定国内,锁定城市游。
       我和泽莹从广州重庆,动车从重庆成都成都贵阳,再和另外两个小伙伴(师姐,镇鑫)在贵阳会合。我们提前看了一下景点,没有做太多的攻略,基本上都是提前一天确定第二天的行程。知道这一程都是吃的,所以我们都约好,所有吃的都只点一份。没有在经费上面做计划,但可能是也没有光顾高级餐厅,所以一直下来也没有花多少钱,因为在重庆有朋友一直照顾着,连住宿也解决了,所以我和泽莹11天下来,就用了4000出头而已,我俩最后算一下也是惊呆了。

Day1 广州to重庆

泽莹提前一天已经来找我,我7月8号上午会议一结束,下午就和泽莹还有朋友直接去了机场,开始行程了。
      每年的7月8月出行,总是担心天气,几乎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洪水,暴雨,台风等等的天气,所以出行之前总要担心一下天气。飞重庆的飞机,加上税和保险,是900+

去到重庆的第一天晚上,朋友的家人就带我们去吃这一间火锅。在重庆只吃了这一间,也是朋友家极力推荐的一家,他们说干净卫生。我和泽莹就觉得实在太好吃了!!假如你们去的话,我们也极力推荐。有点辣,又很香,吃完也不呛。这个辣度我们觉得刚刚好,不过可能是朋友已经和店家打了招呼,让不要太辣的,我们在重庆的两天,所吃的东西,应该都是有减辣的。
       反正,5星推荐就是这个。王少龙火锅。用大众点评就可以找到了,我们的是在小赤坎吃的,在一间重点高中附近。

吃完以后就去到朋友给我们安排的住宿的地方,从房间的窗户看出去,就看到心目中最重庆的地方,高低不平,甲之平地乙之高楼。俩人就在床边拍了好一会,才去洗澡

Day2 重庆

第二天,朋友带我俩出去走走,搭地铁去了解放碑,中间就经过李子坝地铁站,就是那个地铁从高楼中间进去的地铁站。

去到解放碑,出了地铁还要走一会,朋友可能比较宅,比较少出来,所以他和我们就像游客一样,对着这个新落成的美术馆拍了好久,并且苦练自拍杆自拍的技术。
       这个美术馆是采用盖章的概念建的,在它对面的建筑不知道会不会很有压迫感,毕竟没日没夜地被瞄准

曾经解放碑这里,解放碑就是最高的建筑,但随着重庆的发展,解放碑已经被旁边的高楼所淹没,和泽莹刚开始都没有发现它,尽管它是在这一片商区的正中间。
      解放碑这一片都是商业区,各种大品牌都在这里设了点,这里还有就是比较出名的小食街,“八一路小吃街”,走走看看就可以找到了

我们在解放碑走了一会就离开了,解放碑那里因为高楼比较多,所以荫的地方也比较多,但其实当天真的非常的热,记得手机里面当天显示是38℃。
      我们接下来就走路走去了洪崖洞,洪崖洞可能还是要晚上去吧,毕竟在灯光下会更好看,在网上搜一搜就可以z

结束以后去了三峡博物馆,三峡博物馆和政府是在对面的,很气派,三峡博物馆也不错,一边看一遍由朋友介绍,所看的和朋友小时候的生活能够联系在一起,感觉也很好。

下面这些就是我们在八一小食街那里买的,那里有一个很出名的“好又来酸辣粉”,朋友帮我们叫了少辣,但依然觉得好辣,但是又挺想吃的。你从那边经过就会看到,因为很多人坐到楼梯上面吃,背后就是苏宁易购(没记错的话),又或者是到旁边的一个地下广场吃,那边有好多座位,同时周边也是很多卖吃的,感觉就像广州大学城的各大商业区里面吃东西的形式,不过下面没有空调,只有风扇。难怪那么多人坐在楼梯上面吃。那里有很多人卖一包包的纸巾,估计也是知道很多人吃酸辣粉吧。

↑是老麻抄手,好吃,有花椒粉吧,有点麻麻的,不算狠辣
↓烤脑花,我当时以为是豆腐脑,所以就点了,但是味道还不错,10块一份。不过不会再点。这个红红的,我们都以为是圣女果,觉得好奇怪,竟然有水果,翻开就看到是辣椒……

这个好像是叫凉粉,还是挺辣的,不过没有太大感觉,三个人叫了一份,试试看

↓ 好吃的酸辣粉,不过粉不够多,料好多

我们吃吃逛逛,在逛完三峡博物馆以后,买了桃子。6个大桃子,24块,应该还是挺划算的。就是在经过路边小摊的时候买的,还好有个重庆朋友在这里,根本听不懂那位年迈的摊主说的话,我还以为要60+,100块都已经给出去了。
      买完桃子回了朋友家一趟,路上还看到一起交通事故,骑摩托车的整个人飞起来,趴在马路上,就是在我们前面,小惊吓一场,开车还是要注意安全哦。
      回到他家休息一下。等他爸妈回来,我们晚上去看夜景。
      在成都我们都是地铁和滴滴,滴滴还是挺便宜的。

晚上和他家人去吃饭的时候,我和泽莹就想付餐费,但是失败了。我们原来没有想到他家人会照顾得这么好,接送,吃饭,带我们去观光,感觉太打扰了,所以就希望能够回请一回,但被朋友妈妈眼明手快地阻止了,于是又蹭了一顿饭。
       吃饭的地方就在他们小区旁边,小店东西还挺好吃的,可能全都是朋友家人帮我们筛选过的,所以在重庆我们吃到的东西都好好吃啊。
        吃完饭,朋友爸爸妈妈带了我们去他们的新家,因为正在装修,他们要去看看进度。大约8月份可以入住吧,我朋友竟然也是第一次过去……,看完房子就开始出发去观景台,中间经过的路都很精彩,有很美的落日,

也有四周空荡荡,就一辆车在盘旋而上的公路

这个夜景我们从低处看到高处,很漂亮。上山还是要早,我们8点左右上去的,后来下来的时候我忘记几点了,估计也接近十点,甚至超过十点了,还是非常多人,很堵。公车也能上去,俨然就是中秋节上去观景的感觉。不过朋友家人告诉我们中秋节基本上不用想着上去,人真的很多。但景色确实也是值得一去的。
      开车上到接近顶的地方,有一个观景台门票30元,叫一棵树,可以继续上去,电梯那里也堵着,我们就走楼梯上了五楼,也就是顶楼看,很开阔,很凉爽。轻轻松松去看还是挺好的。景色比拍的要好看得多。

Day3 重庆to成都

第二天早上,我和泽莹就出发去成都了,朋友还给我们准备了面包,牛奶和水果,这么贴心也是没谁了。和泽莹买了两瓶每益添,这中奖率也不是开玩笑,两瓶中一瓶,我回到珠海买了一瓶又中了。心情棒棒地坐上动车出发去成都
       我们是要去重庆北坐车的,地铁站上面没有标出来,要坐到龙头寺。重庆北和重庆南要分清楚哦。

我们在成都订的酒店是骡马市的懒骨头,地理位置还是挺好的。对面正在拆迁,所以环境不算很好,但是去哪里都方便,天府广场,春熙路,锦里,宽窄巷子全都在周边,而且成都的滴滴也太便宜了吧,我们两个人,地铁起步价2元,很多时候我打滴滴也就是4-6块左右。只不过每次叫滴滴都会担心自己听不懂对方说话,毕竟他们用的是方言,有时候会有一点障碍,特别是问我在哪里,这个问题尤其难回答。

↓ 我们的酒店房间,网上搜一下就有他们的网址,一般订了以后,提前三天要电话再核实一遍,我们这间好像是180左右一晚的。乍眼看环境还是挺好的,也有公共吹风筒提供,超过11点就可以向服务员借吹风筒回房间使用。

这是第一次住青旅,可能青旅主打的是氛围,服务员会在1楼大堂那里和住户联系感情,当然啦,主要是和男的国外的联系感情……呵呵呵。
      房间里面有个衣柜,但只是装饰,打开里面木头已经烂了,所以开了一次就没再开过。在冬天应该是提供电热毯的,因为它一年四季都没有撤,睡觉的时候感觉床垫有东西硌着,掀开看就看到电热毯的接线头。被褥不是很干爽,灯是黄色调的。对于住的地方可能还是干净整洁最重要吧,这间其实没有达到要求。商务

在旅馆安顿下来,就和泽莹开始刷大众点评,找找看要去哪里吃,还列了表,原来打算去陈麻婆豆腐的,因为它的老店就在我们附近,走路几分钟就到了,但是还没有到它的饭点,所以就去了下面这间吃火锅,也是大众点评上面推荐的。我们也知道大众点评上面的未必真的好,但是应该不至于很差吧,毕竟成都人对于火锅的要求肯定比我们要高啊。(陈麻婆豆腐的饭点晚上是5:30)

先捞出一堆的料。刚开始碗里面就有一大碗黄色的,我还以为是凉茶,用筷子蘸了点吃……油。
     这家店还是很旺的,我们去得比较早,没有什么人,过了半个钟左右就坐满了,而且下面也在等位,也有当地人在吃。喜欢这间店的服务,都会过来帮我们调节火的大小,过了一会又会帮我们加东西,笑容很好。

价格很实惠,牛蹄筋一开始就放进去,到后来软软的,韧韧的,很好吃。荤菜都不错,就是香菜牛肉,真的包得很紧啊!这里的折耳根是粉粉的,去到贵州的折耳根是腥腥的……为什么?

这一间的旁边有一个串串香,余光瞄了一眼,素菜几毛钱一串,原来想要去吃吃看的,但吃完huog

吃完就打滴滴去春熙路,泽莹的朋友说她在那里逛了一天,可能是她大肆地买东西吧,我和泽莹在那里大约就逛了一个钟。比较有趣的是Prada店上面还爬了一只熊猫,

这间店在巷子里面,好多地方都看到说舌尖上的中国推荐食品,后来想想,可能是这样食品被推荐了,并不是这个店被推荐……我们要了一个牛肉锅魁,嗯……这是麻辣火锅料腌的牛肉吗

表面挺脆的,可能白面就挺好吃的吧

快要走了,发现我们在春熙路就买了杯喝的,吃了个锅魁,于是就回到出口买了个炒酸奶。等了挺久的,拿到手以后递给泽莹,一瞬间的事情,酸奶就变这样了……
       试试还ok,不过应该很多地方都有~~~

Day4 成都(宽窄巷子-杜甫草堂-锦里)

在地铁里面能找到这个图,很直观地表示了不同点之间的实际距离。今天去的几个地方都挺近的,唯一就是杜甫草堂比较远一些。
      搭地铁去的宽窄巷子

进入到宽窄巷子,见到的第一家店,吃了个早餐。点了抄手,然后不记得了,味道十分一般

巷子里面有很多摄影展览,这张好好笑

游记里面很多提到的掏耳朵,都是按只算的,普通掏耳朵30块一只耳朵,还有个什么耳结还是什么的,60块一个。

在小店里面买了两个手机风扇,超级有用。付账以后说可以抽奖,我随手在上面拿了一张,刮开看到一等经,服务员也有点呆了,说这个中奖率是千分之三。中奖还是挺高兴的。但是!一等奖就是可以用1折来买她柜台上面的首饰,哈哈哈,她这里的首饰价格是周大福等等首饰店价格的十倍,so,估计是千分之三的不中奖率吧。说到这里,想到泽莹竟然抽中了千分之三的“谢谢惠顾”,心疼她一秒。
       把这个拍了照以后,就把这个给了服务员了,这时候她的脸是黑的。

泽莹听朋友说成都的酸菜鱼不错,于是我们就去找酸菜鱼,路上的小吃都没有吃,进店都直接问有没有酸菜鱼。去了“香积厨1999”,后来在机场的时候也看到这个牌子,掂量着自己的胃口,我们就只点了一盘酸菜鱼,味道还是不错的,不过比较多骨头,酸菜还不错。

结束就离开宽窄巷子,搭滴滴去了杜甫草堂,路上比较堵,所以印象中打的用了30+,杜甫草堂的门票60元

杜甫草堂其实本来是很小的一块,后来被逐渐扩建了,景区里面很多的银杏,喜欢这种树。

在草堂绕了一圈,真的没有什么可看的……可能是因为我和泽莹都已经被叮得满腿的包,所以我们都很不想逛下去,景区里面喜欢的就是银杏和荷花。中间还看到一些学生在拍视频,用动作来演示“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看到尴尬癌都犯了……

在纪念品店买了个书签,挺可爱的

晚餐我们就去了酒店附近的陈麻婆豆腐,价格都很大众,挺推荐的,我们去吃了两次。招牌是麻婆豆腐,有两个大小,小的12,大的20,我们点了小的。还点了夫妻肺片,还有担担面。夫妻肺片正常表现,担担面好好吃。

豆腐12,夫妻肺片20,担担面18元,价格超级优惠,它菜牌里面还有一些菜我们也挺想吃的。担担面我不确定是不是特别好吃,因为我第一次吃担担面而已。

结束了就搭滴滴去了锦里,锦里和宽窄巷子都是差不多的类型,锦里还有一些酒吧,有驻唱。国内很多的景点都是类似的,它这里的食物也一般般。不过看到一个介绍还是挺中肯的,如果是本地人,当然就不推荐去锦里了,毕竟吃的都不是太好吃。但如果是旅客,想一次过看看这里的特色小吃,还是推荐去的。食物当然都一般般。

晚上回去,上马蜂窝想看看有没有去熊猫基地的团,以为会比较远,后来查了一下可以地铁去到升仙湖,再搭滴滴去熊猫基地就好了,地铁加滴滴大约14元,两人。回程也是滴滴加地铁,超方便哒~

Day5成都(熊猫基地-人民公园)

在旅馆附近吃了一个粉,6块钱,叫杂豆好像,还是杂豌豆。好吃!

到达熊猫基地啦,在网上买了电子票,直接到门口的左边验票就好,很快很方便

这只孔雀是围着的,还有一只孔雀是可以活动的,我们在这附近看到它,等我们离开的时候,它已经走到接近大门口的位置了,真的不是它逃出来了吗?

好喜欢这一条竹子的路,整个熊猫基地就很舒服。绿化很多,植物搭配得很很漂亮,路上有一些水,超级冰凉的。熊猫真的生活在一个五星级的家。在基地里面有一个看视频的地方,建议还是去看看。
      熊猫基地也是五星推荐哦

回到去四点多,饿了,同样是在旅馆附近找吃的,有一家叫钟水饺,就在那里点了些东西来吃。全都一般般,哈哈哈哈哈

好不容易找到水果摊,喜欢吃李子,所以买了很多,每年旅游都是这个时候,所以好像每年出去旅游都吃李子。感觉这个李子有点像绿布林,核的附近是空的,比较少酸的味道,原来觉得成都重庆这里的李子和广东的不一样,没想到回珠海买了以后也成这样的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成都老酸奶好好吃,因为明天就要去贵州,我们第二天早上还特地买了一些带去贵州,给即将汇合的两位小伙伴。宽窄巷子10块一份,实际上外面就是5块钱一份,还有玻璃装的是6块。

吃完,我们回酒店休息了大约一个钟,我们就出去了,打算去人民公园转一转。跟着介绍找到了这个蹄花,“老妈蹄花庄”陕西街34号附3号。这里就是蹄花一条街,好多好多的蹄花店,但这间在门口是没有人招揽生意的,我们径直走进去了,点了蹄花,糍粑,还有一个凉糕。蹄花和糍粑好吃。

我们基本上不用蘸料就直接吃了,味道很清淡,而且完全不骚哦。这里就是一只的分量

如果糍粑可以分量减半就好了。在大宅门火锅店那里也点了糍粑,那里比较小一块,大约拇指上面一节的大小吧,但就会比较油一点。这个比较大一点,所以反而没有那么油,这么一份好像是12块钱,我感觉4个人吃比较好

从蹄花店出来,夜色开始暗了一点,对面就是人民公园,我们在吃东西之前已经逛过了。基本上是当地人消遣的地方,傍晚的时候跳舞,白天还有一大片喝茶的地方,看得出很凉爽舒服。也是可以走一走的。
       如果你是打算去那里也喝喝茶,那么可以早一点去,如果想我们这样,我觉得也挺好的,我们5点多的时候过去,(其实就是太阳没有那么晒的时候你就可以出去活动了),逛一圈大约半小时1小时的样子,然后就到旁边吃东西。吃完东西再去了天府广场逛一逛,没什么有趣的,不过路面的建设很不错。

这里是从天府广场出来,我们想要找超市。我比较喜欢去超市看看当地人自己买的用地是什么牌子,然后就买特产。路面真的太宽了,过了单车道,前方是车道的时候,红灯了,等绿灯的时候感觉好不安全,赶紧往栏杆那边靠过去,斑马线也非常的宽

附近都没有什么超市,我们就搜了一下,搜到一间好像叫红旗连锁超市的,买了点东西。我买了担担面的酱料,我觉得还可以,泽莹买了重庆小面的酱料,她说非常好吃,可以考虑一下哦。
     备注:成都的地铁安检可能是我们遇到过最严谨的了,对比一些广州地铁站那些拍一拍包包的人,成都这里的安检,就跟亚运期间广州的安检程度一样。不过如果你要说广州人多,如果每个人都这样检查,会很拥堵,那就再讨论了。成都地铁里面确实人不多,所以我们对着很宽松的成都地铁,还听到广播说由于人流较多,实行限流,会感觉比较奇怪。

Day6成都to贵州

下午的飞机,我们check out以后就去了找吃的,陈麻婆豆腐还是没有开,要到12点还是12点半才开,于是又在周边走了走,附近有一间廖记棒棒鸡,很久就听说不错了,一直想买,但我们两个人,分量老是不好掂量。后来我们就鸭脖鸭翅加起来一共买了一斤,抽真空,打算今晚见到小伙伴以后一起喝啤酒吃鸭脖。话说这个棒棒鸡,第一次吃还是上年去稻城,途经成都,小伙伴买了一点上车,然后全车的人传着吃,觉得好好吃呢。后来也证实,我们买了这个去贵州是非常正确的。

到了饭点,我们再次回到陈麻婆豆腐,我感觉我们整个成都行都围绕着她啊,去了四次吃了两次。鱼香茄子非常非常多油,每吃一块我都挤出很多的油再吃。中间的宫保鸡丁呢,就是在旅馆大堂里面,有一天进门,就听到一个中国人问外国人最喜欢吃哪个菜,他说“宫保鸡丁”,于是我们也点了。旁边的繆糟,我觉得还是配无馅小汤圆好吃。可能是豆腐有点味道,做重口味的麻婆豆腐吃不出来,但是在这里就会吃得出有点味道了,不是不新鲜,就是会有点味道。这里埋单好像也是50左右。

下午四点多的飞机,因为天气不好有点晚点了,最后5点半才起飞。经停毕节。到达贵阳的时候打了滴滴,大约23元还是32元去到酒店,酒店名字是“草堂里的猫”,同样是乍眼看不错,但是其实比较不专业的酒店(毕竟它一楼是酒吧啊,二三楼是住宿)

四杯可乐下面看到廖记棒棒鸡吗,黑黑的那一包,略辣……在买的时候看到它打了广告说,天猫也有得买

上面这张图片应该是要放在最后面的,因为是我们觅食回来以后才吃的。
      在和小伙伴汇合的时候,车堵得厉害,在高速飞快,在这里酒店附近超级堵,后来知道贵阳市区是从早上9点,堵到晚上9点的。同样第二天的滴滴师傅也告诉我们,住宿一般推荐在花果山(还是花果园?)那里,那里很多的酒店,价格也便宜,周边吃东西的也要多一些。
       说回正事,和小伙伴汇合以后,我们就出去找吃的了,附近有一个食街,但是是比较简陋的。听信了朋友的建议,点了臭豆腐……我……好臭啊,我还以为是脑花过期了,发臭。这里面还是牛蹄筋和韭菜好吃一点。

说回酒店,师姐他们是7,8点的时候已经到了,但是酒店说被褥还没有换,所以都在催,让洗被褥的人快点送过来,一直到我们到了,我们就把行李先放在大堂,然后出去找吃的,回来发现被褥还是没有送来。这时候,我就怒了,说了他们竟然这么久都没有处理好,后来我们就一大一小的两间房,变成了两间大的房。其实他们态度还是不错的,只是真的等太久了。这里的大房感觉是家庭房,一张大床,一间小床。拉开大窗帘,就可以看到旁边的酒吧。

洗漱好以后,拿出喝的吃的,开始吃喝聊天,都是大学的朋友

Day7贵州(青岩古镇)

第二天,我们就打算去青岩古镇,在附近吃了个豆腐面。豆腐面和辣椒是分开放的。豆腐面基本上完全没有味道。辣椒就是老干妈的味道,大家应该知道老干妈是贵州的特产,所以这里有很多辣椒,其实味道和我们买到的老干妈还是挺像的。因为我喉咙不太好,所以我主要都是吃清的,朋友说蘸了辣椒很好吃,辣椒是咸辣咸辣的。

如果是搭乘公共交通去青岩古镇,要转几趟公车,人均大约20+,我们四个人决定打滴滴,由于在市区堵了一会车,最终四个人123元左右。

进去古镇之前,我们就在门口吃了点东西,这个猪脚非常推荐。我感觉应该每一间的猪脚都好吃,口感很Q,不会肥腻,我们四个都挺喜欢的。

冰粉粉,本身在成都就应该要吃的东西,一直来到贵州才吃上。小时候会有一些路上兜售的凉粉,白凉粉其实就是冰粉粉,黑凉粉才是我们在超市买的盒装粉做的。

这个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也是当地很出名的食品,里面加了一点糖冬瓜,原来不太喜欢吃糖冬瓜的,但是这样加进去还不错,可以试一试

在古镇里面,基本上都是卖东西的,很多的鸡辣角,各种糖,我们四个都还挺失望的,觉得古镇其实没什么必要去。后来的镇远古镇我们也是没有去的。

晚上回来的时候,整个古镇只有唯一的一辆滴滴,而且他还是没有进入市区的权利的,只有在晚上9点以后才可以进去,很坑。我们原来想去一间老凯里酸汤鱼,是在市区里面,他说机场附近那间是老店,我们就听信了他,而且他是一直在周边绕进去的,车非常的烂,全程我都拉着车门,好怕一下子车门就开了,而且路上尘土飞扬。最后来到这里,看起来是挺好的,进门还有表演。里面客人还是挺多的,我们就点了贵州的特色菜酸汤鱼,再点了其他的一些东西。
       可能是我状态不太好,所以这里的酸汤鱼我不喜欢,豆腐丸子吃了以后,三个小伙伴马上联想到普宁豆腐,并且普宁豆腐好吃多了。当然旅游不应该比较,这个豆腐丸子已经是我吃过比较好吃的了。想要恋爱豆腐角,一路上都没有。贵州很喜欢鱼腥草,真的太腥了,我们吃不惯,所以一路上都要求不加。
       在老凯里这里还有一个插曲,我们不喜欢闻烟味,但是隔壁桌的四个人(其中一个是老外)就在吸烟,我们看到墙壁上面就写着no smoking,镇鑫还看到刚刚服务员给了一个烟灰缸他们。我们就找服务员让他们去说。说完隔壁桌也莫名其妙了,既然不能吸烟,干嘛还给烟灰缸他们。所以说完也没有效果。也就是因为这样……他们收到了差评。

结束了继续打滴滴回去,也就是和滴滴师傅沟通的过程中,我们知道了这家店根本不是老店,是新开的。
      回去酒店,继续吃水果聊天。最重要解决的事情就是第二天去黄果树瀑布群的事。因为交通比较不便利,所以我们决定跟团,全部的门票费加起来接近300元,跟团的话门票加交通工具不用担心,并且价格也是一样的,所以我们就在晚上落实了跟团。第二天早上5点就要起床。

Day8贵州(陡坡塘瀑布-天星湖-黄果树瀑布)

早上5点起床,眼睛都睁不开,去到跟团的集中点,那里沿街有好多的早餐店。其实我觉得这里的早餐店好像更吸引一些,我们买了玉米,鸡蛋……好满足。
       在车上,司机真的是超级凶啊,一上来就说:我告诉你们,坐我的车,绝对不准吃鸡蛋,只要你吃鸡蛋,你就下车。可怜的泽莹当时正打算剥鸡蛋,立马就收了。后来司机再上来的时候,就指着地面说谁把牛奶倒地上了,还要求我们找出是谁,后来有人说是导游刚刚经过的时候不小心踢到,把牛奶洒出来的。空气中仿佛响起来“啪,啪,啪”的声音,司机就自己拿拖把拖了。

黄果树瀑布这一路,有三个景点,其实还挺累的,因为行程比较曲折。先是去到陡坡塘瀑布,也就是西游记主题曲里面,唐僧师徒四人从瀑布上走过的那一幕,是在这里拍摄的。人超级多,建议在路上都不用拍照,用看的就好,因为等你去到终点的时候,你再拍的照片,绝对比之前的好看,你之前拍的就是一堆废片。

出来以后,我买了一个玉米,是那种糯米玉米,就是没啥水分的那种,还烤了一下,所以更加干了。我超级庆幸我买了这个玉米!!因为接下来我们要吃团餐!!
       吃团餐之前,先带我们去了一个卖银的地方。那里的价格低得离谱,所以……我们都觉得(此处应有笑脸表情)。啥都没买,出来坐车到餐馆。一桌4伙人,不习惯,陌生人都用自己的筷子去夹,更不要说有一对夫妇里面的妻子拿筷子在翻,菜还没有到她那里的时候,她就把菜拉到自己身边,不是转动转盘,是直接拉菜的那种……所以,我很庆幸我买了那一杆又硬又干的玉米,并且我们早上出发前还没了小蛋糕带着。刚刚那对夫妇,丈夫是很好的,会让镇鑫多吃点。

吃完饭,再去天星湖,就是拍摄西游记高老庄那里,猪八戒背媳妇那里。我们四个就走走停停,一路的目标就是不要做最后,不要做让别人等我们的那个。

这里有很多地方是会卖水果的,卖老冰棍的。有一个地方的路边刚好有四块石头,我们四个就坐在那里,和泽莹拿出小风扇,好休闲,好凉爽,感觉我们应该拉一箱来卖,哈哈。在那边坐着又聊了天,瞎扯了很多,看到团里最后一对都要跟上来了,我们赶紧也出发了

去到出口的地方,要排队坐观光巴士回到下车的地方,有个小孩去问了导游,是不是就距离400米啊,导游说比400米要远,小孩就想自己走过去,他父母就说他:这里这么多人在等着,如果是那么近,大家早走了,你以为这么多人都是傻子啊。后来的后来,小孩子说服了父母和他一起走下去。我们看着前面蛇形的队伍,也觉得要等很久,而且人挤人的没意思,我们四个也就一起走了。
        事实证明,从众真的未必是明智的。

路程真的比400米要远得多,我们走了大约有10-15分钟。但等我们去到门口的时候,很多人都还没有到,我们等了很久才等齐人。在那10-15分钟,一路都是树荫,也有风,其实还挺舒服的,比在人群中挤着要舒服多了。我们就一直回想起那个父亲说的话“你以为这么多人都是傻子啊”

最后去到黄果树瀑布
      早在陡坡塘瀑布的时候,师姐就说,听朋友说,有时候会把水蓄着,等有领导来巡视的时候,再打开,这样会比较好看。在来之前我也看到一些游记说确实水比较少。但我们出发那阵子贵州都在下雨,虽然不是这一块。等我们去到,水都好多。
     到黄果树瀑布的时候,镇鑫有朋友再来不久,听说水也不是很多(我们离开黄果树以后,镇鑫又有朋友来,水量大约只剩下三分之一)。
     距离黄果树瀑布比较远的时候,就听到水声,(水帘洞从外面看的一幕是在这里拍的,里面的活动是在别的地方拍摄。),约走近越大声,也开始看到有彩虹。到了一个地方,就开始有人换雨衣了。刚开始我们在门口还糊里糊涂的,想着不买应该都可以。观众朋友们,假如你打算去黄果树瀑布,记得买雨衣啊,虽然不知道你去的时候是不是丰水期,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刚好跟领导行程一致。万一碰上了呢

站在下面这个位置的时候,和小伙伴说话的感觉,自我感觉就像台风暴雨的时候,新闻播报员站在暴风雨中播报新闻一样,眼镜已经不能用,直接摘掉看得比较清晰(当然是我度数不算太深啦)。手机还是保护好,我从瀑布出去以后,手机的声音有点奇怪,过了一天晚上才自动复原。

↑ 这里一段路都是非常拥挤的,挪动得非常缓慢。但这一趟最好看的就是黄果树了,很值得去。从黄果树瀑布背后出来,还要走好远的一段才到门口。由于跟团有时间限制,我们到最后真的是小跑步地跑去门口,结果忘记了“原路”返回的意思,中间按照指示牌指示“出口”的方向,经过了长长长长长长的一段购物街,才回到门口,真是瘫痪了。
        补充:进入黄果树瀑布是有两条路线可以选择的,一条是从瀑布背后经过的,一条是不经过的。还有得坐电梯。我们选择的是从瀑布背后经过的路,应该也是大部分人选择的路。不过特别介意人挤人的,就可以再考虑一下啦。中间进入瀑布之前,由于非常的拥挤,被水冲洗过的空气又非常的晒,所以不少人是会撑伞的,容易戳到人,容易有口角。

晚上我们去了一个小吃街吃东西,要充卡,剩余多少钱可以花完。小吃街是在一个商业大厦旁边,很多东西吃,大家找找,还是可以找到喜欢吃的。回程的时候我们拦了一辆的士,这速度!加速减速,左右穿插,晕死我了。

Day9贵州(西江千户苗寨)

第二天选择高铁去凯里南,再转去苗寨。
    出门,到对面吃了个遵义粉,好吃诶!第一碗粉直接把辣椒洒上去了,后面的三碗都是把辣椒分开放的。味道很不错呢。在贵州想好好尝一下花溪牛肉粉,因为以前高中,学校里面就有,后来又没有了,到了广州以后也没有看到这个牌子的粉。回珠海也很少去吃。前一天在小吃街里面,泽莹帮我买了一碗(超级累的情况下,还拖着疲倦的身躯去找花溪粉,相杀也相爱的好伙伴)。

吃完粉以后,我们继续打滴滴,滴滴司机堵在路上,40元1人。上车以后,我就随口说了一句,说昨晚遇到一个赛车手司机,开车很快。司机来劲了,说“你们那是没有坐过我的车,我开车才快”,然后就开始一路狂奔,我们一直说安全重要,他还一直在精准地计算一路上几个红绿灯,可能会用多少时间,剩下的路多少分钟可以过。最恐怖是在隧道里面,唉,具体的违规方式我就不说了,最后顺利到达高铁站
        一道高铁站,我和镇鑫两个人去取票,还麻烦排队安检的人让让我们。坐上高铁的时候,还接到了滴滴司机的电话,问我们到了没有,下次再来贵阳,打电话给他,他来接我们。这么猛的车速,还真的让人怕怕的。

到了凯里南,有一个旅游中心,会有大巴到达苗寨,好像是120+包门票什么的,但是一小时一班,我们去到的时候大巴已经走了,还要等大半个钟。本身我们还有一种方法的,就是打车到客运站,再从客运站坐车去苗寨。后来问了门口那些的士师傅,想想,直接的士过去就是了,和大巴的那种方法,相差大约20元每人吧。我们就是懒,就是不耐折腾了,所以就直接上车了。

记得上次去敦煌的时候,一上到公交车,就听到他在播神曲,久久不能忘怀。这次一上的士,也是开始播神曲,四个人都憋着笑。后来我们就在我们四个的旅游群上面播歌词,听到唱什么,就把歌词打出来,忍着笑。估计司机觉得我们四个太奇怪了。

一个钟不到的时间,我们就到了苗寨的大门口,搭巴士进入到苗寨。联系酒店来门口接我们。司机到了以后,我们看到附近有一个酒店叫做“画印度假酒店”,我就问司机,问什么这件酒店叫假酒店。唉,原来是“画印  度假   酒店”,司机说已经不是第一次被问了。
         我们的酒店在比较高的地方,我们的酒店位置很好,但是内部设备不是很好,第一天没有看到房东,第二天也没有看到房东,第三天要离开的早上终于看到房东了,才终于给了房费。

↓这是从窗户看到的风景。
        刚到酒店,我就发现我的身份证不见了,回忆不起来,我们就打算待会出去吃饭,一路走回到巴士停车的地方,看看有没有掉到凉亭那里。看完凉亭也没有,找到导游中心,问他们要有空中心的电话,回到住宿的地方,还打算问问要不要经人去问的士上面有没有。后来觉得还是先打给游客中心,没想到打过去,说明意思以后她就问我叫什么名字,原来是掉在巴士上面,司机已经帮我送到游客中心了,而且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还说晚上下班帮我带进景区来。超级lucky!师姐说我丢了身份证也很淡定,可能是我觉得身份证在这样一个满是游客的地方丢了,游客帮忙送到游客中心的机会还是挺大的吧。泽莹就觉得我挺幸运的,她一路都觉得能找回来。再说一次谢谢~~

这叫冰淇淋西瓜,没感觉哪里冰淇淋,8元一斤,没买

这是一号风雨桥附近,晚上我们就在那一片吃了烧烤和烤鱼。

回酒店休息,再看一次风景。我们住的地方在最高的地方,所以风景很好

休息到五点左右,我们就出发了,因为约了游客中心工作人员6点在表演场见(我们以为表演场应该是一块大空地,原来是室内的,而且还没有开)。拿回身份证以后,我们就去了烧烤一条街那里吃东西。原来想着要不要去镇鑫念念不忘的酸汤牛肉,后来还是决定吃了烧烤和烤鱼。同样是聊天吃东西喝酒。我们点了茅台啤酒还有糯米酒。糯米酒还是挺甜的,但是感觉比较浓,所以我也没有怎么喝。
       (第二天我们去了吃酸汤牛肉,很庆幸镇鑫昨晚没有坚持,原因后面说)

田螺我还是喜欢吃小小颗的,比较入味。

这个鱼也是挺推荐的,其实我们点的好像是蒜蓉,不知道为什么都是辣椒,不过不怎么辣,好像90左右一条烤鱼。推荐~~~,鱼肉很嫩

我们一直聊天聊了很久,好像差不多10点才走,因为第二天镇鑫就要回广州了。回到去就看到夜景,在外面拍了一回

晚上,我们就着窗外的夜景,继续聊了很久,一直聊到一点多。感觉超棒!

Day10 贵州(西江千户苗寨)

镇鑫这天早上很早就敲门,问要不要去看日出,师姐开了门,到他房间等了一会,日出个毛线……就回来睡觉了,镇鑫把握最后的一点时间出去逛了下,最后一次敲门,8点多他就自己出发啦。当时好舍不得啊,觉得他走我们都没有送他,转身就睡了。
       镇鑫走了以后,我们睡到10点多,然后就开始觉得镇鑫走了,我们都没有出去的动力了。后来我们就决定去吃镇鑫最想吃却没有吃到的酸汤牛肉,就选定了“阿农酸汤鱼”,在大众点评里面找的,排名比较靠前,而且之前经过,距离我们也很近,就是过了一号风雨桥,继续上山,不久就见到了。

看起来一般般呢,但其实味道很不错,酸得很好吃,我好像喝了有4,5碗汤吧。牛肉说实话有一点点老了,不过蘸着料吃还不错,主要是酸汤很好喝。我们三个都觉得比酸汤鱼好吃。不过可能是鱼毕竟容易腥,牛肉不腥吧。推荐一个。

非常重要的风扇,吃辣吃酸都会出汗,这个纸巾是师姐自带的,后来发现我们忘记带走了
         说说为什么我们觉得镇鑫没有来是很庆幸的呢。我一直觉得敬酒这件事可能是晚上才有的话,原来只要你买了酒,并且桌上有男的,就会有人来敬酒了。具体买酒和敬酒怎么算我不知道,我就说说我后面那一桌的经历。
         隔壁桌三个男的,一个男的一开始就说了身体因素不能喝酒,一个坐得稳稳地,一个很不淡定到处跑,还跑到走廊去了。妹子一边唱歌,一遍三个人几个碗搭起来就倒酒,一直倒酒,男的就得一直喝酒,倒了一大罐,以我们昨天晚上吃烧烤就点了半斤糯米酒的分量,我觉得他那里有一斤啊,有谁知道敬酒的分量不,告诉我下啊。那个不淡定的男的又回来了,被妹子按住,坐在椅子上,开始倒酒,一边倒一边唱,男的稍有挣扎,耳朵揪着继续喝,因为逃跑,所以罚酒加倍,额外再加一罐,我真的觉得一罐应该是一斤。喝完以后,妹子走了,汉子真的要吐了。所以镇鑫你昨晚没有来是对的。

看完房子,看完梯田,在一号风雨桥下面还有一条小溪,我们就沿着路走了过去,水很清很凉爽,刚好三个人都是穿着拖鞋,我们就走下去了(应该是可以走的,因为有楼梯下去)。

水很清。还有谢谢泽莹提前送我的手链!

门票里面说可以坐四趟观光巴士。从大门口进苗寨的时候坐了一次,按正常的如果离开的时候也从大门走,那么就还要一次大巴,剩下的两次基本都是用来上山的。在一号风雨桥排队,上车,上山顶,10分钟看看风景(如果你要穿当地服装拍照,时间当然长一些),下山,回到一号风雨桥。这两次也就结束了。只能在一号风雨桥坐车,其他点都是当地的工作人员上下车的点。

因为看到周围的特产的差不多模样,所以我们一开始就没有打算买特产的,后来想想,还是乖乖地买一些吧。山兰酥虽然很多地方也有相类似的,但我自己喜欢吃,我就买了一份,直接寄回家。买了明信片,去了邮局,邮局竟然没有邮票了,我们又折返去店铺那里,店家说可以帮我们寄,留下邮票钱就可以了。于是我们借了她的笔,就到附近找吃的,顺便写。
        ↓ 店铺名字已经不记得了,但是……等了好一会才拿杯,点个菜还问我们要不要加热,莫名其妙……该有炉的就把炉送上来啊,不太懂他搞什么。菜的味道都不错,就是服务比较莫名其妙。下面这个腊肉,因为没有打算买,上次家里人对于腊肉的反应也一般般,我也就打算点菜吃吃,不买了。肉嘛,其余都不错,但上面那一点点猪皮,我是怎么咬都咬不断啊,后来就酿成了吃肉吐皮的局面。

吃完了,搞定了,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回住的地方,还买了一包瓜子,我们三个都挺喜欢吃田螺的,还想打包田螺回去吃,后来想想又要折回去就算了,毕竟走得也挺累。晚上又是边聊边吃。 不过镇鑫走了,我们明显聊得没有那么尽兴了

Day11 贵州to广州返珠海

昨天我就试着联系在凯里南出来的的士司机,想让他们明天接送我们去凯里南。但是他回复比较慢,而且好像沟通不太好,我们就试着问问住宿这里的老板,有没有车直接从酒店送我们到凯里南,后来联系上了,40元一个人,也是很实惠的。
        一早出门吃了个糍粑(这次旅游吃了超级多糍粑,感觉都挺好吃的),

在车上的时候,同车的还有一对年纪比较大的夫妇,已经是第二次来了,他们就抱怨苗寨现在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苗寨了,现在看到的都是后来建的,以前来这里,苗寨人还会把你请回家里吃饭,很好客,现在都很冷漠,说了很多地方。
       但我们想象,当初这样的待客之道,一方面可能是他们见到的外人确实少,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观光,怎么可能把每一个游客都请回家做客呢,他们的经济是比较差的。在发展了旅游以后,他们生活才渐渐比以前要好。而且现在的旅游产业,最终获利的并不是当地人本身,当地人和政府之间还有着各种冲突,认为政府霸占了他们的地方,用来盈利,还不让当地人使用本身属于他们的地。谁对谁错毕竟只是一家之言,我们了解也不多。但作为经济刚刚起步的他们来说,过去我们认为的淳朴和热情,应该多多少少有受到冲击吧。

到了凯里南,还有时间,我们就在高铁站里面买了午饭,daba

回到广州南,泽莹和师姐继续去深圳,泽莹继续回汕头,我就继续回珠海,在广州南买了个全家桶,吃完这趟旅游的最后一顿,上车的时间也到了(我们的高铁相差1分钟),我们也不知道明年还能不能约起来旅游,希望可以一直约下去。

引用 立方要奋斗 的图片:

吓我一跳 还以为你点了一盘辣椒炒花椒。。。囧  直到我看到了下面的文字。。。哈哈哈

2016-08-11 18:52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11 21:26

先评论赞一个,再慢慢看

2016-08-12 09:3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15 11:55

引用 神之伊格尼斯 发表于 2016-08-11 21:26:05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神之伊格尼斯:😁😁

2016-08-18 13:48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8-11 18:52:33 的回复:

回复kido:捞出来好像也还是挺辣的

2016-08-18 13:49

引用 kajun 发表于 2016-08-15 11:55: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