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泰国做岛主| 奈岛历险记 (上)

• 出发时间/2016-08-02

7,8月份是泰国的淡季,毒辣的太阳和阴晴不定的雨水让游人望而却步。然而瑞塔和小伙伴们选择逆流而上在海上“包”了一个岛,尽情当了一回“岛主”。

这包狗粮我们拒吃欧~ 鱼塘算什么,我们有岛!

01 准备工作

拍摄/ 瑞塔&小伙伴们

奈岛Koh Ngai 是位于甲米府和董里府附近的一个离岛,因为很小众一度被称为CEO专属度假岛。岛上只有7家度假村,半个多小时就能走完全岛,还可以尽情浮潜,在淡季的时候非常适合携家带口来玩!最重要的是

没!有!人!

01 准备工作:

【交通】亚洲航空 Air Asia 行李限重为7-8 公斤,要尽量控制行李重量哦!
【货币】岛上没有ATM机,所以需要备足现金。我们四个人走之前在董里取了5000左右泰铢上岛。建议使用华夏银行卡,只收泰国手续费每笔50THB,每天第一笔取款免中国方面的银行手续费。
【食物】岛上食物和水都很贵,建议买好矿泉水、泡面、饼干之类还有扑克牌 (如果碰到下雨天,在房里打打扑克牌总比大眼瞪小眼要好阿!!)
【通讯】我们住的Thanya Beach Resort沙滩和房间均提供WIFI,以防万一也可带egg上岛。
【药物】带好创可贴(浮潜可能会划伤脚),防晕船贴(长尾船晃得厉害)
【防晒】防晒霜不用多说,浮潜的时候最好泳衣外再套一件,想晒成健康小麦色的请忽略此条~

02 价格清单:

02 价格清单:

要登上奈岛比较复杂,行程为:飞机-汽车-船。在董里机场便有一家旅行社可以帮忙预定车船,然而坑爹的是因为那天风~浪~太~大~!所以所有的船都不出海了。。不。。出。。海
血泪教训:预定行程必须查好天气,最好在董里订好住宿做两手准备

站在机场出口面前,面临着岛上酒店全作废,还不知道今晚睡哪里的我们,内心是崩溃的。。。

再三权衡下,我们决定先在董里府市中心住一晚,明天视天气决定是否出海。奈岛上的酒店人员非常nice, 只要我们明天能登岛就为我们预留原来的房间和价格~ 泪奔~~~ 要知道这家酒店早已全部订满啦!

第二天早上起来晴空万里,整装待发!~~GOGOGO!

03 登岛:Minivan+长尾船 用时:40分钟+1小时

03 登岛:Minivan+长尾船 用时:40分钟+1小时

忍不住拍下我家Ranger
拍摄/ 瑞塔&小伙伴们

长尾船真的好晃。。。

随着长尾船渐渐靠岸,海水的颜色也变了

欲知登岛后的精彩故事,且听下回分解~

《如何在泰国做岛主| 奈岛历险记(下篇)》请戳:

关注瑞塔的公众号:乱炖厨房
获取更多旅游/手绘/美食信息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