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去的远方,现在就起航之云南

微末。 (东莞) LV.4
2016-08-11 17:16 262/3

地点:云南丽江-大理
时间:2016年6月28日—7月6日
(注1:我是从丽江开始玩起,然后到大理,最后双廊昆明只是中转站,没有在昆明呆过,所以这里没有昆明的攻略!注2:宝宝走的是悠哉的路线,不适合每天都去景点的宝宝用哦!不过还是要量力而行,不要觉得说不去可惜,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当天天气决定当天行程!)
                          昆明:滇池、九乡、云南大学
可玩(自选)     大理双廊、环洱海游、大理古城、苍山
                          丽江束河古镇、丽江古镇、玉龙雪山、拉市海泸沽湖

6月28日(广州出发昆明,交通火车)
下午13:50凤岗出发樟木头火车站 14:30到达
下午15:45樟木头和谐号出发广州火车站 16:50到达(一等座高铁票64.5元)
晚上19:45广州火车站出发昆明火车站(16个小时 火车票339元)
广州火车站附近都是卖衣服的批发城,非常非常难找吃饭的餐馆,只有麦当劳肯德基和非常多的真功夫!)
(16个小时的火车还是蛮难挨的,建议一定要选晚上的火车,睡一觉就到了,带点小零食在车上)

6月29日(昆明出发丽江,交通飞机)
中午12:30到达昆明火车站,解决午餐
昆明火车站附近真的非常难找间好吃的店,我们进了一间逼格貌似很高的店,结果是又难吃又贵,建议不在火车站附近找吃的,除非有特别推荐!)
下午14:00昆明火车站出发昆明长水机场
(火车站附近有很多空港快线,25元就可以到达昆明长水机场,车程大概50分钟)
下午17:05昆明长水机场飞丽江机场 18:00?到达(大概40分钟)
下午19:00丽江机场滴滴打车到丽江古城
(出了机场有很多骗子死缠烂打,不要被骗了)
丽江只要下雨就真的非常非常冷,薄外套都没用,出发云南前要查好天气,如果是雨天的话建议带压缩型的防风衣和长袖衣服)
住:丽江古城燕子坞青旅 平均一人35元(强烈不建议住,是公厕,下雨天洗澡什么的很麻烦,所以我们住了一晚之后第二天就换青旅了)

6月30日(泸沽湖一日团99元)
10:00更改青旅-12:00出发泸沽湖-16:00去束河古镇-18:00滴滴打车回酒店-19:00丽江古城
早上更换青旅(丽江燕子坞慢点青旅 混间,和上面是同个老板娘的,不过这一家环境好太多,价格也没差太多,这个老板貌似天天通宵嗨一样,早上看到他永远是懵逼的) 丽江古城区七星二街中段金星街138号
在酒店整顿好,买了酒店里的泸沽湖一日团(有80元和99元可以选),套餐包括:单程车费、午餐(就是过桥米线火锅)、骑马、玩划艇、送到束河古镇。
丽江古城晚上7点之后就不用收门票,(也有很多小门虽然有售票处可是里面没人在的,你就可以偷偷溜进去)这个古城很多人去所以有时挺燥的,束河古镇人就少很多,不过个人感觉貌似没什么好走的阿,连小吃也很少。
宝宝的手机就是在出酒店去丽江古城的时候被人偷了啊!!所以宝宝跪求你们一定一定不要把手机放在宽松的外套口袋里,一定一定要放包包里,包包一定要背前面!!

7月1日(因为一直下雨没法去雪山,所以一天都在丽江古城闲晃)
早上睡到自然醒后,出门吃午餐旺角茶餐厅(腻了过桥米线的我们已经开始各种找广东食物了!)这里要说说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才第4天我们已经有3个宝宝感冒不舒服了!饭后我们就绕着古城走,刚好碰到一个小门是没有售票员的,所以我们就偷偷溜进去了嘿嘿,然后就逛逛逛啦!(古镇里的酒吧消费蛮高的,慎,不过走累了,坐下来听听歌,喝杯茶,聊聊天,这种慢生活还是很享受的)在古城里,不一定要根据地图导航来走,反正怎样都是走得出去的,而且你也会在路上遇到意想不到的惊喜,就像我们乱荡,然后就荡到了大冰的小屋门口了,经过的时候我都懵比了!!一转头就是老兵的烧烤,这种走进书里的感觉和偶然的惊喜真的是旅途中收获最大的礼物。

7月2日(大理古城)
早上10:18丽江火车站出发大理火车站,中午12:30到达。(硬座34元)
大理火车站外很多拉客都是骗子来得,建议滴滴打车到古城(一人20)
住:大理卡碧青旅客栈(大理古城东门果子园七组62号)
下午2点整顿好后出门觅食,然后走去古城(也有观光车可以坐),古城南门比较好玩也多东西吃,宝宝就是在南门看到一个做冰淇淋的小哥好帅的说!推荐云南小吃乳扇!5元一个也有10元3个也有,味道就好像炼奶和芝士一样,然后抹了蜂蜜玫瑰酱,棒棒哒!
到了5点多我们从古城走回客栈,一路的风景真的美到让你就想停下来拍拍拍!
回到大理东门的那条街晚餐(我们在大理的所以餐都是在这条街解决的......有几间店还是很不错的,想去的可以试试导航杨国福,就在它对面,有家牛肉鸳鸯火锅真的是想每天都吃!!这也是我们在云南吃的最贵的一餐了!!人均62元)

7月3日(环洱海游)
租车价格:(可以砍价)两人坐的手波车是260元原价,四人坐的手波车是340元原价,租金是500元两架。单车没有问但是有个司机说在20元左右,租金不清。电瓶车就是在50-80左右。晚上8点还就行了。
我们的游玩路线环海东路:大理崇圣寺三塔(停车要收钱,进去要收钱,有点贵,不建议去,也没什么好玩的)-喜洲古城-周城(没有景点)-蝴蝶泉60元-上关镇-江尾
注意防晒!水份!

7月4日(苍山)
在去苍山的前一天晚上我们一直纠结要不要去,因为一直下雨而且门票什么的挺复杂的,第二天起床后发现天气非常好,所以我们就立刻滴滴打车去了,滴滴打车在12元左右吧,然后去到售票处它的票价是(公园门票30元,三条索道分单双程有不同价位,洗马谭索道双程往返原价210元)对比去哪儿王和原价之后我们是和滴滴打车的司机买的门票:240元洗马谭索道双程往返+天龙八部影视城+七龙女池。
进了门口后还要再买从门口到索道的车票,来回一人30元,单双程可买。
洗马潭索道是分两程的,在中间你要下去重新上第二程索道,上了第一程索道就能看到漂亮的风景了(可惜宝宝全程紧张地不敢看),然后在中间转乘的时候就能感觉到温度变低很多(在索道门口有租衣服的地方,一件50元,押金300元)。第二程索道风变大了很多能见度低。下了索道一定要死命穿衣服,我们五人没有租羽绒,然后两个女生冷到穿了同行的男生宝宝的衬衫外衣,让他们短袖上阵嘿嘿!(我们5人都没用买羽绒,当天天气很好没下雨,所以温度也相对高点)出去外面之后就是走走走各种景观台,然后拍拍拍各种傻逼照。一路走下来还是挺长的,我们两个女生累到走几步歇几步,也出现了点高原反应(不至于到要买氧气瓶,宝宝们根据自己情况买)绕了一圈走到尾真的很有成就感,苍山可是全国综合排名第二的山仅次泰山
山上的风很大也很湿,走下来头发全都黏着了,所以建议宝宝们带帽子。
下山之后一定要去吃顿鸳鸯火锅!去掉一身寒意!!

7月5日(双廊
早上11:00找了之前的司机送我们到双廊,(我们是去到之后才慢慢找的客栈,因为大家一直想找间完美的客栈爽下,导致看不上去哪儿和携程上的客栈哈哈哈)最后真的找到了完美的它啊啊啊啊!强烈推荐:大理蟹屿螺洲海景客栈(双廊镇码头环海走廊,南诏风情岛对面,电话:0872-2461666。我们租的是豪华海景套房3层,虽然只要一张大床,但是加300元可以加一个榻榻米床,当时的价格是1036一晚,房间完全没有对不起这个价格!!!
下午2 3点我们出门去寄明信片,然后去了海地生活(就是传说中的白色椅子),导航走路去就行。海地生活很多人在那里拍照,有一个免费的就只有一张经典的白色椅子,隔壁有一个需要付费的(一人5元任拍)有一个白色门一张白色桌子和一个吊椅。
之后我们就走去了双廊古镇,在这里可以开始买手信了(价格也比丽江便宜很多)。沿路走到一个小摊,是个美女老板自己做的手工链,价格相对高但是对比旁边的小摊真的物有所值!我们5人买了很多,感觉老板一天的量已经卖够了!

7月6日(回大东莞
早上8:55的飞机 大理机场飞往昆明长水机场 9:45到达
早上11:00的飞机 昆明长水机场飞往深圳宝安机场 13:00到达
巴士:开往清溪汽车站(40元),中途塘厦汽车站下车,转车(5元)回凤岗。

注:①一定要注意防晒和补充水分!(防晒霜、雨伞)
②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行李!!
③一定要带够长衣长裤外套!!!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11 17:54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8-11 17:54:05 的回复:

回复cherry:嘶 呃 我还觉得这已经算很详细了~
你大概需要哪个方面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