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的赞歌

我素姐姐 (茂名) LV.3
2016-08-11 17:21 297/3
  • 出发时间/2016-08-01

作为一个南方的妹子,看多了南方四季如春的景色,一直对北方那种荒凉肃杀的别样美有无法抹去的情怀,而大西北完全符合我的所有幻想,万里无云的蓝天,一望无垠的大草原,别具特色的地方美食,纯良朴素的人文地理……这一切就像一个美丽的梦境一样,魂牵梦绕。
  而作为一个准大三的学生,即将告别美好的学生生涯,一想到以后工作后肯定很少时间去走走了,对啊!再不疯狂就要老了!于是和舍友4个人一拍即合一鼓作气,制定了一个完美的西北之旅的计划!

登登登登~
时间:
8月1号到8月7号
交通:
去程:飞机+火车,广州西安咸阳(飞机票价850元),再由咸阳搭火车到西宁(票价115元)。回程:火车软卧302.5元(坐到屁股都开花了)。(建议可以飞机和火车搭配,不然会很累,还没到就死在半路了,当然有钱人就双飞咯,不过你们要是想体验一下穷人生活我也不阻止你们)

说时迟那时快,我们四个大妹子就风风火火的出发啦~
路过西安,还抓紧时间尝了西安美食,简直是吃货的福利啊!
嘿,我就是要这样报复社会,别流口水啊……
看着看着,我也饿了,好想回去再吃一次!

麻酱酿皮

玫瑰镜糕

肉夹馍

到达西宁之后,就立即联系了我们包车的师傅(这是学校一个之前去过青海的世界介绍的),我们四个人包车一共5000块,这是旺季的价格。5000块里包括了车、司机、油费、过路费。起点西宁终点西宁,途径青海敦煌所有的景点,包车很省心,告诉师傅你想住什么样的酒店,师傅可以帮你订,你也可以自己订,但途中有些小地方可以选择师傅建议住的。师傅也可以兼景点讲解员和摄影师,总之从下飞机师傅接到我们,接下来就是玩。要师傅联系方式的看下面,我们的师傅姓谈,谈师傅不太爱说话,但是这一路对我们很照顾,去青海的朋友都可以联系他。

PS:
     沿途风景这么有趣,不带个单反或者像素好一点的手机拍些好的照片的话,讲真,会留下遗憾的…₍ↂ⃙⃙⃚⃛_ↂ⃙⃙⃚⃛₎反正我就是奔着拍美照去哒~
     但是除了好的相机,衣着的搭配,模特的动作,拍照的角度也是很重要的。
     爱美的女生注意啦,沿途山路起伏,路经高原等地形,紫外线极强,天气干燥,所以防晒霜、防晒衣、保湿水、润唇膏等,等到皮肤晒伤了花更多的钱都换不回来啊。
      最后的最后,大家注意啦,安全第一安全第一!所以一定要选择安全有保障的住宿环境,我们全权交给师傅帮我们预定安排了,只需要告诉师傅什么标准,他都会帮你搞定,而且不怕被骗,毕竟他是当地人比我们都熟。

出发前,我也上网找了这些教科书式的照相攻略……这种境界,只能努力靠拢。

这个容易模仿

其实偷拍一下当地人会比摆拍更有感觉

DAY2
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住黑马河

看到藏民一遍又一遍磕长头的时候
觉得信仰的力量太神奇而强大
克制 节律 言行 心灵
看似束缚 更多的是自由吧

“送一首情歌,给青海湖

DAY3
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住大柴旦
茶卡盐湖,一个拍照装逼的圣地啊
湖水很浅,清晰可见,日光折射下去,湖面和天空连在一起,像镜子一样,能看到人的倒影。

DAY4
大柴旦敦煌
在车上一路开去,看到的是一片的荒芜,人烟稀少,听着呼呼的风声,看着扬起的尘土,幻想自己是一个居庸关内即将要披上盔甲,守护国家的巾帼英雄,如此壮烈……

这是我继上次在海边露营之后的第二次露营经历,晚上挺冷的,装备都得派上用场,虽然上厕所、洗澡这些不太方便,但还是一个挺奇妙挺有趣的经历。

DAY5

莫高窟-沙洲夜市

莫高窟在去之前就看了很多历史讲解,觉得很神秘,让人具有想象力的一个地方,在大山凿出房子来,在古代科技那么不发达的情况下,古人的智慧真是博大精深。另外,门票一定得提前在官网上预约,否则是买,不到的,实名制,不得不说这200元门票值啊,景点的引导和参观流程也非常有秩序,分批入场看莫高窟的介绍影片很好看,还有一部环球影片也很震撼,看完有专门的大巴来往真正的莫高窟。

DAY6

张掖七彩丹霞地貌-祁连山

沿途去祁连山的景色真的超美,简直是“风吹草低现牛羊”啊,还有这边的蓝色真是蓝得纯粹、蓝得犯规!

祁连山脉,卓尔山有东方瑞士之称,真的美,就是太晒了。

DAY7
祁连山西宁的归途中,经过门源,一大片黄灿灿的油菜花地,怎么拍都美得像一幅油画!

最后就是搭火车回家的无聊时光啦。
现在回家了,会想起这个旅程都觉得美得像一场梦一样,此刻任何形容词在大自然面前都显得苍白无力,在我心中,大西北就像一个多变的女子,时而清新脱俗,时而风尘诱人,短短的几天无法让我们看清它,但我们记住了它的美,这个地方值得我们一来再来!
最后,要感谢我们包车的师傅的敬业,那么炎热的天气,连续驱车七八个小时就是为了给我们展示大西北最美最精华的东西,最后发福利啦,去大西北包车就对了!

谈师傅:18997231810

本篇游记共含1969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11 23:3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15 16:52

引用 olive 发表于 2016-08-15 16:52: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