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京到京都霓虹之旅13天全攻略

2016-08-11 17:21 988/6
  • 出发时间/2016-07-24

攻略简单背景介绍

 出行人:2个妹纸。
 出行时间:2016.7.24-2016.8.5我13天,同行的MOMO君12天。
 出发地点:上海(东方航空)+厦门厦门航空)
 旅游线路:东京-箱根-京都-大阪。典型的“京进阪出”。
 语言能力:都不会日语。同行一人会说英语。
 入境日本经验:均为第一次入境

出行前的准备

1. 准备签证。日本签现在有三年签,和单次访问签等。自由行我直接办的单次访问,办妥后3个月内可访问日本一次,一次最多停留15天。三年签提供的资料会比较多一些,具体网上都可以找到。日本签有很多淘宝店家可以帮忙代办,我当时还有两周时间,所以在某淘宝店办了加急,大概RMB650左右,确实一周内办妥,还是相当有信誉的。他家手续也很简单,我当时有咨询别家,提供的资料比较多。而有一家只让我提供非常少的资料,直接走了优质客户办理(因为之前有美国的签证),都没有提交押金或者财产证明。资料准备我大概只提交了(申请表、一人行说明、照片、护照、户口本复印件、工资证明),所以非常简便。普通客户一般需提交财产证明、缴税证明等,具体可参考淘宝网上的说明。同行的MOMO君从厦门飞,据说从福建走的签证比较难办。MOMO君签证早我很久就已经办妥。建议在出发前两个月就开始递签,以免过程中有什么问题耽误了订机票酒店,大家知道的,越是旺季出行越要提早把这些东西办理好。
TIPS:一定要趁早办签证!!加急贵了一倍的钱啊!!趁早办!!签证妥了,啥都好说。不然预支的机票和酒店费,都心慌慌~
2. 安排好行程。我们的行程是完全跟着momo君之前做的攻略走的,之前有参考各路攻略,最终确定了东京-箱根(Hakone)-京都-大阪的路线,事实证明,这条路线还不错。关东和关西都有照顾到。在准备线路的过程中,我们除了看网上攻略外,还有借鉴一些旅游攻略书籍。其中推荐孤独星球的《从东京京都》,整部书要点明确,思路清晰,我们有一直待在身上作为参考,不会像别的书那么大而全,但很实用。整体关东东京镰仓横滨箱根一带,是连在一起的。我们在东京呆了一整周,整体觉得东京的人颜值高、斯文、交通发达、现代化。关西主要是集中了一些神社、古寺庙的景点,关西民风也比较…一致觉得关西人比较粗糙,哈哈,性格相对直爽。看各人兴趣可做选择。从东京京都,交通2-3个小时可到,具体会在交通篇展开。
Tips:用好攻略书籍,事半功倍。穷游旅游助手APP也可以get起来,作为旅途的线路参考,非常方便~
3. 预定住宿和机票。根据momo君之后订好的行程,我们当时定了Zabbuton hostel (四人间),以及箱根的温泉旅馆,以及京都的9小时胶囊旅馆。在Airbnb定了在东京的另外四晚住宿,以及在京都的三晚住宿。我还有在大阪定一晚民宿。具体在住宿篇展开。建议用AGODA订房,Agoda好多酒店都是可以先预约,到店再付款的,所以不必太紧张预支费用,订酒店时候看清就可以,一般会标明最晚取消日或者付款日。另外,同样的价格AIRBNB会有更多的选择,但Airbnb的退款政策会比较严格些,所以想住民宿的小伙伴还是要抓紧办签证啊!另外各路小伙伴订民宿时一定不要只看照片,评价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否则看着照片美美哒结果是很普通的房子后悔也来不及,有种买家秀和卖家秀的感觉。你们感受下,这个经历我们后面还会提到。
Tips:记得留意最晚付款日和变更日。
4. 购买西瓜卡和上网卡。非常关键!会为你的行程节省很多精力和麻烦。这两样东西都可以淘宝,价格灰常便宜。上网卡可用7天,DOCOMO LTE网络,速度很快,1.5个G,用完了直接转成3G网络,速度也很快。建议根据出游时间,买对应的。我当时大条只买了一张,事实证明造成了一些麻烦,超过一周的建议买两张,毕竟才40块的跳楼价,在日本本地购买需要180到200多不等,有些还限制每天的流量在100-200M每天。西瓜卡是交通充值卡,淘宝上100多RMB,一般预存1500 Yen,之后不够用了再在地铁站充值。西瓜卡Suica在关东用的比较多,但关西也可以用。如果退卡的话,只能在东京办理,所以如果是从关东到关西的线路,建议不要一次性充太多钱。如果是最后从关东走,那就没问题啦!
5. 出发前准备行李。
衣服:建议准备4- 5套衣服。13天的行程,我们都准备了7套衣服,后来觉得实在多了,可以减掉2-3套,日本的衣衣很可爱,有些很便宜,维妮君在路上又有买两套!So,建议大家不要带太多衣服。夏天出门带两三件T恤,搭配裙子和短裤换一换就可以了,连衣裙也比较实用。建议准备5套衣服即可。
鞋子:建议准备运动鞋和舒服的凉鞋即可。维妮君准备了三双,拖鞋,凉鞋,以及运动鞋。实际只用到了凉鞋和运动鞋,凉拖在青旅、民宿都有准备,加之日本好多榻榻米的装修,基本光脚也可以(哈哈),所以减掉拖鞋也完全可以!(记得一定要舒服,出门在外都是暴走!)如果想凹造型,也可适当多带一双,但我个人觉得完全可以在日本买….
化妆品:按需准备即可,记得带防晒。妹子们出门玩,很大一个任务就是拍拍拍!!So,怎么可以不准备化妆品和护肤品!但都不用太紧张,缺了可以直接到日本买,药妆店到处都是,便利店也有卖。记得带防晒,我们是7月底8月初,过了日本的雨季,真的后半截开始暴晒。
帽子:可能的话,建议带顶帽子。又可以凹造型,又防晒,省心~我自己没带,或者可以在日本买个草帽,也是很kawaii的:)
包:建议准备一个背包,一个可折叠挎包或拎包。我们都各自准备了一个背包,在外游玩还是背包比较实用,因为需要装相机,钱包,护照,地图、水、伞,但这些普通小包真的很难满足。建议准备一个背包,一个方便折叠携带的挎包,作为back-up(换着背,万一东西买多了,也可以再多个包装东西)。维妮君带的Longchamp的大街包,确实很方便,又不占地方,哈哈!
地铁线路图:如果可以的话,事先了解下旅游地点的地铁线路图,对自己入住的位置和周围环境也有所了解。日本的交通非常复杂,提前了解和知道注意事项总没有坏处。不然分分钟被绕晕。建议下个谷歌地图、日本地铁和换乘案内,但我们全程几乎没用到日本地铁APP,谷歌地图和换乘案内就已经非常强大。
相机:有相机的带上相机。在日本买相机和国内价格差不多,我当时是因为正好需要买相机,后来在东京秋叶原入了一个。如果抱着便宜买的目的,除非是高级单反,不然真的几乎和国内0差价。
伞:可以提前关注下天气预报,我们在的两周,比较幸运。箱根好像长期会潮湿阴雨天气多一些,所以能不能看到富士山全凭运气!(反正我们是没看到!哭瞎)Btw,日本的伞伞都很貌美。维妮君就买了两把W.P.C晴雨兼用的!(爱心)所以不带伞也OK拉。便利店的透明雨伞跟国内价格差不多,30RMB的样子。(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登机

1. 带好护照!我们都是一个背包一个行李箱,去的时候空了一半的地儿,回国的时候满载而归!行李建议怎么少怎么来~~必要的都带上即可。
2. 时间: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去日本的游客一般非常多,一定要留足时间。
3. 入境申报卡:按说明简单填写就好。
4. 飞行时间:维妮君从上海东京3个小时左右,MOMO君从厦门飞大概3个小时多一点。从大阪回来时间要更短一些,在三个小时之内。建议坐ANA航空,哈哈,据说伙食服务都非常好!

落地机场:

请安装上DOCOMO上网卡,可以开始美腻的日本之旅了~~其实机场就可以买买买,一些零食、小袋子都很好吃,饮料也来一罐!
Btw,航站楼之间有巴士,万一与小伙伴不在一个航站楼到达,也莫慌~~ 8-10分钟的巴士距离。东京机场的问询台,英文都很好,完全0压力。
机场Tips:可以获取机场的免费指南,地图,地铁线路图这些,都可能会成为接下来的利器!上面除了会有一些购物的优惠信息,还会告诉你如何利用免费网络哦!关键时候可能就是救星呢~

通讯篇:

到达成田机场以后,可以在机场租用Portable Wi-fi或者购买prepaid SIM card。但所有sim卡都是只能上网的。所以说,一定要在淘宝买够sim卡呀~~~在日本网速飞起来~~~移动wifi总是有的时候不够稳定。
如果没有网,作为自由行的我们,真的有点惨。作为妹子,确实会比较慌。

交通篇:

最让人头大的交通篇,终于要开写了!
日本整体的交通系统都相较国内复杂很多,非常多的线路和交通方式。如果日文不太好,方向感一般,的确很容易被绕晕。我们这次旅途中,好几次坐错方向,或者走回头路,还好有GOOGLE MAP/ Apple Map这类的工具及时发现,少走了些冤枉路,少花了些冤枉钱..
所以,强烈建议,在旅行前,对日本的交通线路和各家公司有个大致了解,到了当地以后,才不至于黑人问号脸。日本交通可能远没有你想像的那么简单。在看地铁线路的时候,会日文就有帮助了。我经常需要英文和日文的切换,有点麻烦,但还能忍。
这里推荐一个APP“换乘案内”,开篇介绍过的,是日本当地人用的查公共交通线路的APP。看起来稍微有点费劲,但确认会有旅途有实质性帮助,准确性也高。据日本当地的朋友说,连他都要用APP查怎么走,因为日本的交通实在太复杂了。
经过与国内的对比,感觉到日本的公共地铁和公交,大家普遍说话声音很小,其实都很少有人说话。关东的人乘地铁基本会站左边,把右边的道让给捉急的其他人;关西的人一般站右边,把急行道留给其他人。两边不大一样,有点意思。跟着大部队操作就可以了,学得快~
Tip 1: 用好西瓜卡。西瓜卡基本所有线路都可以刷刷刷,每个站点的机器都可以充值。如果哪一趟钱不够了,还可以通过精算机补一下,很方便。每天交通消费可能都要在500 yen及以上。所以日本的交通费用其实不便宜哦~~
Tip2 :用好定期券。网上有攻略说买那种几日券会比较便宜,我们也在新宿买了东京的两日券 1200 日元,在实际使用中很多线路不能用,我们使用时略坑爹,买券的时候务必要搞清楚究竟适用于哪些公司的哪些线路。因为东京X日券的线路有限,如果不是在那几条线路上走,完全没必要买这个券的。
Tip3 :不知道怎么走的时候多问路。日本那些地铁站一般都配有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一级棒,及时英文一般也努力帮你找到线路。所以被地铁线路绕晕时,记得问问他们~当时在秋叶原站的游客中心站问路时有个年轻小哥中文非常好,当时要去的是一个手工集市,他帮我们查攻略书,并用流利的中文告诉我们怎么走,在人生地不熟的异国遇到中文好的外国人实在有些惊讶。
新干线:从东京京都我们坐的新干线,2个半小时左右。很贵啊!!!将近人民币1000块。虽然确实比高铁舒服一些~~~沿路的风景也比较好,据说是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我们沿路睡着了所以还是无缘fuji腹肌山。。
关西
Tip: 京都的公交会相较地铁更方便一些。坐的时候只要搞清楚别坐反方向即可。日本的公交站和米国一样,好些是按时刻走,所有有时候要等的时间久一点。注意灵活变动。
对了,记得在京都买一日券!不然会被京都的公交贵到/(ㄒoㄒ)/~~哭晕过去,一趟无论远近,上车就是230yen,对比之下,买个1日券坐两趟局回本了。一日券大的站点有机器售卖。我们在祗园四条站买了一日通券。500 Yen.

住宿篇:

住宿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分,所以私心放在靠前面的位置写啦~
按照我顶的住宿类别和喜爱程度挨个介绍,啊哈哈。
东京
青旅:Zabutton Hostel. (青旅初体验)2晚
这家是MOMO在网上搜罗出来的,在Agoda上评分蛮高。综合两晚的住宿体验,我们觉得还是蛮不错的。虽然装修简陋了些。这家的楼下是一家咖啡馆,灰常小资。地理位置离东京塔可以步行,周围也有家蛮有名的鳗鱼饭店(虽然我们去了两次,都没开门!)前台的接待人员是个台湾姑娘,个子很高,会很多国的语言,蛮有意思。旅舍不大,房间不多,每个房间的面积也较迷你,但一应俱全。有一层单独的客厅,小冰箱,地图,导引,厨具可以自己用,方便陌生人之间吹水聊天。维妮君有一晚去楼下喝啤酒,和一帮台湾女生因啤酒结缘,有非常畅快的聊天,他们也用经验给我们的接下来的旅程提供了帮助。我们的室友是一个美国姑娘和一个法国姑娘,都是一人行,他们也穷游过许多地方。和这样的人聊天,真是refreshing又多乐趣。这样的乐趣可能是高档酒店给不了的。
作为我们的青旅初体验还不错。就是一楼的鞋太多,会有点臭,别的公共区间都干净,整洁,也不拥挤,好评。
Airbnb:Hello Kitty主题房           4晚(维妮君)
这家是维妮君在AIRBNB找的hello kitty主题房,入住的是一整间房,房子超级温馨和惬意,离地铁12分钟左右,每晚东京维妮君都在此一碗毛豆,一厅冰啤,往后想起来,都是惬意。没怎么瘦,大概也是宵夜啤酒喝多了,哈哈!和房东的沟通非常顺畅,我们彼此都给了对方好评。
Airbnb:清澄白河附近的独立房间           4晚(MOMO君)
因为MOMO君订的行程比较早,在东京我们住的地方是分开的,但也挨得很近,2站地铁站就到了。
MOMO君在AIRBNB上找到了位于江东区清澄白河附近一家与房东一起住并且有自己独立房间的房源,离地铁站大概有10分钟的路程,因为在住宅区,附近都比较安静。入住后房间是很大很明亮,并且与房东的房间、公共客厅、餐厅都是隔开的,很分明,不会妨碍到什么,洗手间和浴室也都在独立房间对面,十分方便。房东是一对年轻夫妇,对待MOMO君十分照顾,并且MOMO君与房东一起看了隅田川花火大会,非常棒的体验呢。
在这里,比较下民宿和普通旅馆住宿的优劣势。
优势:体会当地住家的各方面环境和条件,更加接地气。也可以与当地的人(房东)有直接的交流,他们可以提供些实用的建议。另外,价格相对三四星酒店,可是便宜很多。你也可以直接在网络上看到各个网友对房间的评价,有比较直观的认识在入住前。
劣势:一般不会有人定期帮你做清洁,入住一周的话,基本职能自己保洁(这对我来说没啥问题,习惯性自己处理垃圾)。Check-out了之后,行李没办法寄存(看房东了,一般有新的客人的话就不行)
我入住的这间公寓除了洗手间和卫生间分开外,卫生间的马桶我觉得也体现了日本人的创意和用心。水资源循环利用,有机会上图看的会更直观些。简言之,冲水的水也用来洗手。
作为维妮君的民宿初体验,维妮君觉得非常满意。主要房东本人也细心贴心,几乎所有设施都标注了英文。下次去东京,还会考虑再次入住~ 还有维妮君膨胀的少女心在此也得到满足,hiahia.满眼的Kitty猫。MOMO君在这之前曾住过台湾民宿,但住台湾民宿时除了拿钥匙几乎和房东0交流,这一次是和当地人一起住,感觉也是很特别的经历,给东京的旅程增添了乐趣。

箱根(神享受) 强罗AOIあおい温泉莊   一晚
这家温泉旅馆是我们全程定的最贵的房间,两个人一晚上要1400块(日本旅馆多按人数收费),但真的超级推荐!神享受~~
亮点有以下:
1) 位置:下了电车站走没几步就到了,很好找。周围去daily便利店也很方便。
2) 环境:优美,位于箱根的小坡上,很有调调。
3) 温泉:酒店自带温泉,有室内和露天温泉两种。尤其要说下露天温泉,周围是森林,和大自然接吻,真的太曼妙了~~和男生温泉有隔开,完全不用担心私密性。我们是体验完室内又去了室外,因为是晚上去泡的基本上是包场的节奏。至于泡温泉的步骤,最好先了解再来个美美的温泉之旅哦。
4) 美食:包两餐,晚餐和早餐都是帝王级别!非常豪华~~晚餐相当丰富,刺身吃的好爽!有分前菜,主菜,刺身和甜点。一应俱全。我们当时比较幸运,被安排在一个卡拉OK室,是单独的房间~简直太棒。早餐也非常丰盛,服务态度也灰常好。
5) 按摩:嘻嘻,为什么要推荐这个呢?因为他家免费的按摩椅实在是太爽了!一定一定要去试一下,配合温泉来缓压简直完美!非常智能,可以选择重点按摩的部位或者直接全身按摩,务必体验。
6) 配超干净,超美腻浴衣和睡衣。可以自己按照洗好来选择浴衣,瞬间有了日式和服的感觉,配上他家的和风的房子,简直不能更配。
7) 房间:有阳台,有超美小飘窗,外面就是小树林,满眼绿色,视野开阔。我们去的那天外面下了点小雨,也有诗般意境。还配有整套茶具,和风的住宿体验,100分。
如果你想体验下纯日式的入住体验,去箱根这家准没错!100%力荐!

京都
9小时胶囊旅馆:1晚
这家是MOMO君的大爱!尤其跟之后我们定的民宿相比,简直性价比太高了!!下次如果去京都,还要去住!其实这家东京也有,不过因为东京我们主要体验民宿,就把胶囊放在京都体验了。这个胶囊一晚上只要150块,但居住品质并不差,甚至还不错。天了噜,福利有没有~反正我们是极其满意的,若是比较注重私人空间的话那么还是选择民宿或者酒店了,因为我们也纯属是想体验所以只预定了一晚。
好了,对这家胶囊不熟悉的朋友,可以去网上搜罗一下,我想就要点说一下:
1) 性别分开。这家青旅完全按照性别区分了楼层和电梯,不用担心彼此之间的不方便。
2) 行李存放:洗浴间和Locker区域在一起,Locker够大,放一个28寸的行李箱,完全无压力。还可以放些日常常用的洗护用品在外面,方便拿取。如果行李过多过大,可以放在一楼大厅看存,灰常方便。
3) 卫生间:除了2楼的女生洗浴间有两个卫生间,每层住宿区也有两个卫生间,完全不用担心不够用。
4) 洗浴:水头灰常大,如果旺季,可能要稍微排下队,但也不会很久。
5) 胶囊间:里面一片漆黑,空调很给力,适宜的温度。不知道是设计师怎样的设计,胶囊内入住完全不用担心不透气什么的,床垫也很软,总之睡眠质量一般不会受影响。MOMO君更表示睡得很爽!每个胶囊间内可以自己设置灯光叫醒,也配有电源。虽然有10多个将近20个胶囊间,但大家都自觉回到住的地方就不说话或者很小声说话,减少对彼此的干扰。
总之,9小时胶囊旅馆本着经济节约的设计初衷,确实让住客眼前一亮。干净卫生,设计感强,性价比超高。推荐至少去体验一晚。

京都         Airbnb : 二条通,乌丸御池站   3晚
京都的N家民宿之间忍痛割爱最终选择了一晚600多的榻榻米房间。之前有说到大家选择民宿时一定要擦亮双眼,擦亮屏幕,不要只看民宿的照片,评论也非常重要,当时我们因为选择得有些疲劳了直接省略了看评论这个步骤,只是把关注点放在地理位置,交通是否方便上。然而也因为这样,导致我们在京都旅程的心情有点点DOWN了。接下来说说我们在京都民宿的体验,觉得太长的可以下拉看其他内容。首先,京都民宿的位置是非常好的,附近有公交站和便利店,还要一些居酒屋。我们在第一晚入住时因为取钥匙遇到了一些麻烦,与房东联系没有及时回复,后来麻烦解决了,入住之后发现实物和宝贝描述不太符合?这种心情相信淘宝买手都体验过的。房间是一套的,包含洗手间厨房客厅和卧室是在一起的,房间内部非常热,外部是一所旧旧老房子,总之就是与照片上看到的日式的,明亮的,宽敞的榻榻米房间差距有点大,并且空调不给力,当时我们俩的心情就是很想退掉接下来的两个晚上去住胶囊算了,但是后面看了看退订政策是严格,碍于麻烦而且也只是晚上的时间就没有再纠结此事,但总觉得这是民宿中体验最差的了。所以大家张教训了,一定要看评论!看评论!!!!!
大阪               Airbnb: 日本桥附近   1晚
这家是一户高级公寓,超级安全,房东的房间大,维妮君还被成功安利了一款电动造型梳,哈哈,主要要告别日本了,下次来还会入住。高级自动化。一下次去古朴的京都跳跃到高级现代化的房子,心情舒畅~

景点篇:

我们的行程是12天11夜,维妮君在大阪多呆了一天,是13天,不过最后一天嘛,自然就是买买买为主了。
攻略路线如下,从东京-箱根-东京-京都-大阪。我们把箱根放在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走 回东京接着玩,实际上也可以从东京-箱根-京都,地图上看,箱根直接到京都也是很顺路,下次不选回头路可以直接这样安排路线。

DAY1:东京成田----东京塔----麻布十番街

我们是早上的航班,9点多出发,中午到达,下午顺利入住青旅,然后去了MOMO最爱的东京标志景点东京塔,我们住的青旅正好离东京塔很近,大概步行十几分钟就能看到整个东京塔,我们去的时候没什么人的,站在塔下东京塔很美。日剧情结瞬间圆满了!!!!

青旅就在麻布十番街一带的街上,所以我们也就一路逛着,走着回来了。街上还是蛮热闹的,但是到了8点多以后,街道上十分安静,回到青旅时,几乎街道是被我们承包的哈哈哈。

DAY2:国立新美术馆-21_21--六本木

第二天的行程是美术馆展览馆一日游:根津美术馆----森岗书店--国立新美术馆----21_21design sight----东京中城—森美术馆—六本木hills。但标题添加有限,就把主要的写出来了。

一早我们出发根津美术馆,奈何等到到达前才发现星期一是闭馆,有的郁闷的两人只好前往下一个景点,把根津往后推。建议小伙伴们在出发前一定要先查好当天要去的景点或者展览馆是不是闭馆不开放的,否则会浪费很多时间。当天我们的下一个景点是森岗书店,不知道它有多牛逼的童鞋可以百度搜一下,曾刷爆朋友圈的一家只卖一本书的森岗书店,这次有幸来东京一定要去瞧瞧,但据MOMO君当时的攻略助手显示,这家店的地址显示在港区,根津美术馆附近步行直达,但是我们朝着导航走却没找到,最后问了附近的居民也说并没有这家店,然后维妮君重新搜了下地图,发现地址应该是在银座,天啦噜,被某游的攻略助手坑了有没有!!!!一早上的被这两个景点打击了士气,也是没谁了。然而我们直接先行放弃了这家傲娇的书店,想着之后有时间再去然而行程满到溢出来根本没去了。/(ㄒoㄒ)/~~我们接着前往了国立美术馆,因为这些地方都是比较靠近的,所以我们除了第一趟到根津坐了地铁,一天都是大暴走。我们顺利到达国立新美术馆,没有闭馆,欧耶,旅程才刚刚开始~国立新美术馆的建筑设计很特别,外观都是玻璃形式,周围都是植物包围,展馆很大,经常有大牌艺术家的展览展出,我们去的时候正巧有书法展,雷阿诺油画展等等,需要门票,但展览馆内本身是免费参观的,二楼有个咖啡馆也是逼格满满,维妮君去看了书法展,而我就在馆内瞎逛和拍室内照片。

从美术馆出来,吃完午饭直奔21-21展览馆。21-21是三宅一生和安藤忠雄及其他两位艺术家合作设计的展览馆,MOMO君之前就做好了功课,21-21绝对是在东京不可错过的一站!!我们在这里遇到很多惊喜,进去需要1000yen的门票,当时正好是土木展,我们没多想就进去了原本以为就是普通的展览,结果里面不只有关于土木系的各种专业介绍,还有很多相关的有趣装置,我们在里面呆了一整个下午哈哈。

从21_21出来,我们看到了21_21的整体面貌,一块布自然垂下来,两块三角建筑在平地上,展览空间却在地下,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去详细查一查这个馆,强烈推荐去!!!接着出发不到200米,就到了东京中城据说还是东京都内最高的建筑物,三得利美术馆也在这,三得利我们没去,就在地下几楼得商场区逛了下,休息后准备出发六本木。六本木上的森美术馆和展望台都是在一块的,由于我们到达时间比较晚,并且森美术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暂时闭馆,我们买了去展望台的票看东京夜景。夜景中的东京塔也是美~

看完夜景回去的路上偶遇彩蛋~但是不知道是什么电视节目在拍摄,我们走的时候看到有一些迷弟迷妹在等候着谁...

DAY3:东京新宿----箱根

我们从东京新宿站出发箱根箱根景点的交通需要乘坐的交通工具多样,建议可以买箱根3日周游券。8000yen,各种交通工具在三日内自由坐,省去了很多麻烦。之前看到网上有推荐周游2日券,但我们在小田原游客中心只有三日券买,据柜姐说另一个地方有两日券,但我们不想折腾了于是直接买了垄断的箱根三日新宿往返贵炸天周游券,要知道在车站里找游客中心其实蛮不容易的,去了的可以感受下。可以说是迷宫里绕,玩不过来。我们搞定周游券后直接搭小田急电车到达箱根汤本,接着在汤本站下乘坐登山电车前往强罗站。大概在下午两点多左右到达温泉旅馆,办理好入住手续两个人直接在榻榻米上来了个葛优瘫哈哈哈哈。休息到四点多才从旅馆出门,单很多景点已经闭馆了,不知道日本的景点为什么都这么早关闭,以至于我们在周围转了一圈又回去旅馆吃帝王级料理和泡温泉了哈哈哈,虽然没有弯道任何景点,但是那一天不亏,承包整个晚上的温泉也是蛮开心。

DAY4::大涌谷—小王子美术馆—芦之湖—东京

建议在箱根至少安排三天两夜。之前攻略还排了河口湖、富士山,但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去到,有点可惜,买的周游券也有点浪费了。所以箱根还是值得安排3天来游玩的。按照周游券的宣传手册路线,我们先到达大涌谷,颜值并不高,照片上也看不出什么,倒是很多游客在和大涌谷牌子合照,我们也不例外哈哈哈。大涌谷有出名的玉子,但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没有多呆,直接前往了当天的重点馆,小王子美术馆~这个馆需要搭电车先在桃源台下,然后出站乘坐S.T.W任意一线登山巴士到达王子博物馆站下就好了。下车后小王子美术馆就在对面,当时我们坐过站了于是下车跟着导航一路导到门口,提醒坐巴士的小伙伴一定不要边坐巴士边玩手机很容易就跟我们一样悲剧了的,最好开着地图,一路看着,到点就下车。小王子美术馆需要买1000yen门票,里面非常漂亮,虽然不是非常大,却值得逗留半天,还有周边商品店什么的,女生会非常爱不释手的。

在小王子美术馆直接逛到了1点多,准备出发芦之湖,坐巴士返回桃源台,然后直接跟着指示到达坐海盗船的地方,海盗船会带着你在芦之湖飘啦~在船上你会看到箱根神社,是在水上的,非常美。海盗船会在两个港口停下来,若要下船去玩也是可以的,但由于时间原因我们没有下船而是往返桃源台,时间不早了于是按原来路线先到箱根汤本,再乘小田急电车到东京箱根2日就这么结束了,心中不免有遗憾,因为箱根是观赏富士山的好地方,但由于阴天,我们两天都没看到富士山,也没到河口湖,只能留着下次再来了。

DAY5:浅草寺—仲见世—秋叶原—银座

又回到东京了。我们去了浅草寺和仲见世商店街,这两个景点是可以一起玩的。浅草寺,去过之后是十分不建议去的景点,人非常非常多,商品一条街感觉并无特别。浅草寺入口挂着两个巨大灯笼,雷门。穿过长长的商店街后可以看到正殿,我们到达的当天香火非常旺盛,我们均花了100yen在旁边的抽签处抽了签,MOMO君抽到了凶签,于是给绑在树上了,维妮君抽到的是吉签,带回国了哈哈。浅草寺虽然人多,但庭院景还不错,池子里有锦鲤。

午饭我们去了周围一家当地著名的寿司店,因为过了饭点,店里客人也不多,我们点了几个手握寿司和附赠的豆腐味增汤,味道不错的。吃完午饭接着去了二次元天堂,秋叶原。秋叶原附近有个手工集市,从秋叶原站步行10分钟内即可到达。这是一条在铁路高架下的市集,有各种手艺人的有趣店铺,感兴趣的可以去啾啾。从市集出来,我们奔向了秋叶原,维妮君在友都八喜等几家大型电器商场入手了莱卡某相机,然后在秋叶原动漫大楼和附近一带逛。

逛完之后我们奔去银座榷八与维妮君的朋友一起吃晚饭。榷八是一家当地有名的居酒屋,从大厦一进去就感觉很有格调,大厦里有各种各样的餐厅、酒吧、也有居酒屋,榷八在很里面,但是我们到的时候人并不多,但基本上都是当地人。店内播放着爵士乐,昏黄温暖的灯光,感觉是非常适合小聚和聊天的场所呢。我们和维妮君的朋友一共四个人,点了推荐的炸天妇罗和烤串,各自点了啤酒饮料,消费不低,但天妇罗是真的非常好吃,以及MOMO君大爱的もも 桃子甜酒。若是人多或者小聚推荐这里。

DAY6:代代木公园—明治神宫—涉谷

这一天因为在新宿地铁站里找买地铁两日券的地方浪费了不少时间,如果是功课做足确实需要买地铁券的童鞋推荐在机场买好,等我们到达代代木公园已经中午了,另外出门一定一定要涂防晒!!或者要带伞!!MOMO君回来已经黑了一个色度!!!公园是一个非常能体现当地人生活的地方,代代木是东京都第四大公园,有很多当地人来野餐、运动、散步等等。代代木公园的乌鸦非常多,长得很大,都不怕人,当然也不会来啄你所以不用怕啦哈哈。

明治神宫距离代代木公园很近,步行几分钟就能到。明治神宫有日本最大的鸟居,是为了供奉明治天皇和皇后修建的,神宫内一带都是树木,很安静,来祈福的人很多,我们在明治神宫写了许愿绘马,转了一圈后就出发涉谷了。

Kawaii monster cafe在涉谷,是一家可爱的怪兽咖啡,非常适合拍照。但是进入店内需要500日元门票,店内的单品偏贵,不过造型很特别,还是那四个字,很适合拍照的一家店。但MOMO君表示店内没有宣传图的酷炫,更像是小女生或者小孩子适合去的地方,对了,店内有旋转木马。

从咖啡店出来,我们去了楼下一家二手古着店淘宝,店名忘记叫什么了,但是里面大多数是别人闲置出来的衣物,有的还非常新,还有各种饰品什么的,很有意思,如果有喜欢的衣物提供试穿,特别适合闲下来闲逛的店。但我们没有停留太久就走了。涉谷大街才是我们晚上的重点啊。路上吃了有名的龙虾汉堡,味道很不错,要排队。晚上在涉谷LOFT逛到脚软,里面有各种文具、化妆品、日用品、服饰等等一应俱全。涉谷大街不像一般的日本街道7.8点就没什么人了,到了快10点,涩谷街道还是非常热闹,这大概是最有人气的一条街了吧。

DAY7:根津美术馆—自由之丘--代官山—茑屋书店

由于之前的根津美术馆闭馆,我们便重新找了一天去。维妮君和MOMO君还没去都表示对这个馆的大爱。进馆需要购买门票,大袋是1000YEN,根津美术馆是根津嘉一郎的故居改建而成,据说是他本人有这个遗愿向世人开放他的庭院,庭院很大,可以慢慢逛,不过蚊子也有些多,建议带驱蚊贴或者喷点驱蚊水。除了庭院,馆内还有一些文化收藏品在一楼及二楼。逛完之后自然可以顺带在周边商店买买买,店内的东西都非常精致,让人爱不释手。

打卡完根津美术馆,我们准备出发自由之丘。到达自由之丘可以搭乘东急东横线到达自由之丘站,也可以用换乘案内计算出当前位置到自由之丘需要乘坐的路线。自由之丘是甜品圣地,街道风格偏向欧风,下午逛逛还是很惬意的,著名的古桑庵也在这里,但当天需要排队,我们又赶着7点回去看花火大会所以放弃了。

去了自由之丘的童鞋建议可以顺便去代官山。逼格感觉比自由之丘更高,街边的店铺很有格调。我们在代官山站附近发现了台湾名店春水堂,有些惊讶,人也是挺多。但我们的目的地是茑屋书店,于是开着导航从代官山站出来后直奔主题。茑屋书店被誉为全球最美书店之一,果然不负其名,建筑外形也是非常特别烦人T字型组成,文艺青年一定要来打卡!!!

很可惜由于时间关系,并且我们当天晚上要看花火大会,代官山只是匆匆而过,去了茑屋书店便回了民宿看花火大会。

DAY8:东京站—京都--河原町—鸭川

东京站出发京都只需要两个小时,需要说的是新干线票价固然是贵,但是速度很快。乘坐新干线Nozomi价格是13320日元,用时2个小时20分左右,路线相同,可以选择稍微便宜的Hikar新干线,价格是13020日元,用时2个小时45分。我们选择了hikar,全程很舒服,如果幸运坐到靠窗的位置行驶途中可以看到富士山!!至于怎么买票,东京站有新干线的自动买票祭,可以选择日语或者英语,但是自动卖票机里并没有hikar的选项,于是我们便放弃了自动买票,选择了柜台买票,直接出示给柜台人员,并沟通好是东京出发到京都即可,支持刷卡和付现,很方便的。

到了京都已经差不多下午三点多,我们安顿好行李便在四条通瞎逛。商店百货非常多,不知不觉出来天已经黑了。晚饭我们选择的是大众点评上评价不错的居酒屋,串八。串八是日式居酒屋,饭点去的时候有些人在排队。我们坐在吧台位置,服务人员很亲切,手绘菜单非常可爱,有炸天妇罗和各种烤串可以选择,饮料有啤酒喝果汁。看起来也是挺受当地人欢迎的店。来的话推荐点烤串类,炸串的味道一般。价格挺亲民,如果怕一下点太多吃不完可以先点一部分,吃完续单。沿着四条走可以到达河原町,这里是京都市内繁华的商店街,逛街的年轻人很多。鸭川也在这一条路上,晚上很安静,一些人坐在河边聊天,感觉很夏天。在四条通路上还有不少街头艺术,遇到最有趣的是一个当地的小哥敲环保的锅碗瓢盆,敲得有模有样,节奏感超好,路人纷纷拍照录视频打赏鼓掌,热闹得不行。

DAY9:下鸭神社—哲学之道--银阁寺--八坂神社—祗园

这天是在京都行程最满的一天了。一早买了一日券坐巴士前往下鸭神社。下鸭神社参观免费,但进入大炊殿需要500日元门票。下鸭神社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之一,这里还有在日本女性中人气很高的河合神社,在这里可以祈求变得美丽,就连御守也是很特别的镜子形状。

接着乘坐巴士在银阁寺站下到达哲学之道。哲学之道的名称来源是京都大学教授西田几多郎以前曾经在此散步冥想而来。里面靠银阁寺很近,进入银阁寺需要门票,但银阁寺是仿造金阁寺所建,所以如果要出金阁寺的童鞋可以直接省略这个景点了,维妮君觉得没必要去的一个景点哈哈哈。不过在去银阁寺的路上有一家非常卡哇伊的兔子周边商店,里面的东西都非常可爱,我们两个女生来回逛了两次,直接不想出来啊哈哈。在这里可以带一点礼物给朋友是很好的选择。

接着我们去了八坂神社。八坂神社是京都神社的总社,里面有祈求美丽的美丽神,有很多女生穿了和服过来祈求姻缘,七月底有精彩的祗园祭,但很显然我们到达京都的时候已经错过。刚进入八坂神社看到一个卖蟹肉棒的摊子,不知道好不好吃但有人排队,我们纠结好久最终还是没买,因为蟹肉棒实在太大了,看起来并不好吃。

从八坂神社出来,一路路过石塀小路、二年坂和三年坂,因为到达时间不算早,二年坂和三年坂的一些店都关门了于是我们在一家评分较高的乌冬面店里吃了晚饭,然后去了花见小路,但花见小路的店铺也是灰常早就关门打烊,所以我们前往祗园一带逛。

DAY10:清水寺—地主神社—伏见稻荷大社—四条通

之前在网上预订了冈本家的和服,冈本在京都有三家店,一家在五条坂,一家在清水寺,建议大家可以预订五条坂店,从巴士站下来按照导航走很快就到了,就在路边。清水寺那家虽然也不远,但是并不好找,在很不起眼的位置,我们开着导航显示已到却一直没看到店名,因为实在太不显眼了!!!冈本的和服包含发饰发型一口价是6000日元不到,服务非常好,大概40分钟左右就能搞定所有的造型。和服在下午6点前归还。当天MOMO君穿着和服逛了清水寺一带差点没热晕,所以建议把和服体验放在其他季节,不然分分钟融化。清水寺需要门票可以看到清水舞台,这个是悬造式建筑,从这里看京都,风景很美丽。
沿着清水舞台走,来到了有名的祈求恋爱运的地主神社。这里最著名的是两块姻缘石,据说从其中一块开始,闭着眼睛如果能够顺利摸到另外一块,姻缘会很顺哦。我们到达时不少人蒙着眼睛在玩,来这里的几乎都是祈求姻缘的,各种绘马,御守等等,非常热闹。

接着我们搭乘巴士到了某一站换乘,奈何等不到该路线,于是我们开启了走走走的模式,步行到伏见稻荷大社。这个景点离市区稍远,建议和宇治或者奈良排在一起,因为有电车连接这些景点,可以一路玩,因为我们此次没有安排到奈良宇治所以是特地来的。来伏见稻荷大社当然不能少了看千本鸟居,应该都是奔着这个来的吧哈哈哈。稻荷是五谷丰收之神,狐狸是神明的使者,这里有各种各样狐狸的石像和祈愿牌。千本鸟居旁边有个奥社参拜,那边有块许愿石,据说把自己的愿望默默向神明说出来,然后抱起石头,如果石头比想象中重说明愿望难以实现,如果石头比想象轻,那么意味你的愿望就会实现。维妮君和MOMO君都在这里许愿抱石,且不说抱不抱得动,买个关子,你们自己来探索吧。这是非常有趣的。千本鸟居其实就是一条山路,然后由许多的鸟居构成一条通往山顶的山路,当时因为时间比较晚,我们步行到第二部分鸟居就返回休息了,若是往返山顶需要2---3小时。很著名的《艺妓回忆录》就是在千本鸟居取景。

DAY11:三条通—一保堂茶铺----ROUND1

第十一天的行程其实是空白。来到京都不尝试一下正宗抹茶怎么算来过呢?于是我们去了一家历史比较久的著名抹茶店,一保堂。我们品尝了早茶其中包含抹茶、甜点和自选茶,味道是很赞的,刚入口会微微苦,但是很香,回甘,刚开始喝时配着甜品刚刚好。除了抹茶,店内还有很多其他种类的茶,可惜我们对茶都不是很有研究,但服务员很热情给我们介绍科普了各种茶的名字,最后让我们免费品尝了宇治清水抹茶,真的非常好喝。建议可以买回当手信,价格亲民。

接着我们去了游戏城ROUND1.我们是奔着自拍机去的,说从白天玩到天黑也不为过哈哈哈,真是京都之旅的一大亮点啊。之后在亮点篇会说到。
晚餐选择了鱼心寿司,就在游戏城附近,刺身味道不错,寿司味道一般。店内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

DAY12&13:大阪—道顿堀—心斋桥

大阪就是日本的厨房,买买买的天堂。好吃的小吃非常多,药妆店非常多,很适合在这里安排1-2天的行程。不过MOMO君在第12天就要回国了,也没怎么好好逛,卖完药妆和礼物就往机场走了。而维妮君多呆了一天,并去了心斋桥买买买,总体来说这次是没有好好玩大阪呢,地道的小吃也没有吃,留着二刷了。

美食篇:

请务必做好美食攻略,不然会像我们一样在美食这块有点苍白。我们这次一直在户外暴走,常常吃饭误了点~~下次去一定要做好充分的美食地图和攻略!如果走着随意吃,虽然可能有惊喜,但很大的可能也是一般般~
1) 便利店。与国内不同,日本的各式便利店已经足够精彩,食物足够好吃,不要小看任何一家便利店,分分钟变身美食超人!
在此强烈推荐:日本的梅子酒和炸鸡。简直绝配,便利店的辣味炸鸡都非常的JUICY美味,比国内和台湾的炸鸡都好吃一些。当然配上我最爱的毛豆也是极好的~~
便利店的各种饮料和其他啤酒,也请喝喝喝起来~~
有机会也要试下便利店的方便面,也都很好吃!~ 一风堂就有做方便面,口感比普通方便面好很多。
2) 一兰拉面:发源于关西,很多家分店,分分钟吃起来~~
3) 京都一保堂茶铺:京都一带宇治的所有抹茶类产品都非常有名。那不妨去这家老字号茶铺一探究竟,他家古色古香,有非常正宗的抹茶粉,我有被安利带一种抹茶回去。哈哈,想想这是抹茶类零食的鼻祖,不禁很欣慰(也很好喝)。
4) ATM饮料机:日本遍地都是饮料的自动贩卖机,每台机器的饮料通常在内容上还会有差异。Momo(桃子)味的饮料都蛮好吃,请务必尝试~ 当然也有很大的可能,你只是想买杯水解渴,结果买成了碳酸饮料==

推荐部分美食,上图~

购物篇:

个人认为大阪非常适合买买买和吃吃吃,推荐全日本都有分布的几家有意思的店铺吧:
药妆:
松本清、大国、Sundrug、Papasu等遍地都是,可以路上货比几家。各地价格也都差不多,不必过于纠结在哪里买。
杂货(手工爱好者的天堂):
1) Loft:杂货店,文具店,基本啥都有。有萌萌哒line玩偶和周边系列,买到停不下手。
2) Tokyu hands:这家种类也非常齐全。户外、文具、厨具、衣服、包包、家居用品等一应俱全。我心心念念的W.P.C伞就是在京都的Tokyu hands买的。这家在国内上海台湾好像都有分店。
以上两家店,对游客都非常友好,达到5400日元就可以申请退税,手续也非常方便。这两家随便逛一逛,都会有惊喜的发现,去日本千万不要错过。文具非常精美,虽然通常价格也很“喜人”,贵到没朋友。
电器:
日本的电器店基本都有中国导购,对产品不清楚的时候,可以咨询中国导购。注意日本的一些电锤分之类的电器和国内电压不同,买的时候切记关注下是否支持国内220V的电压,否则还要购买变压器,略微有点麻烦。
1) YodobashiCamera友都八喜。秋叶原站出来就有一家友都八喜,各类电器、手表、日用化妆,买买买起来~
2) BIC CAMERA: 它绝不仅是一家电器店那么简单,除了你能想到的电饭锅、相机、电脑、吹风机、手机那些,他家日常用品也都有。老实讲,如果有空,逛一下大阪 BIC CAMERA的难波店,基本想解决的问题都能解决了。但免税拍的队伍较长,对时间敏感的还是尽量绕开BIC。
3) 山机电器:LAB
质量有保证,价格实惠。
大型商场:
因为我只逛了大阪的,列举下大阪的把:
大阪分为南区和北区。北区主要是UMEKITA 梅田一片,南区就是我这次活动的区域,难波Namba-心斋桥Shinsaibashi-道顿崛dotonbori.这三个地方离得非常近,走路20分钟内都可以到达。沿路商场、小店、饭馆多如蚂蚁,非常适合买买买。
1) OIOI:非常好逛,恨不能多呆半天~~日本的衣服和鞋鞋算不得很便宜,但比国内商场性价比高一些,赶上打折更是很核算。很多鞋子品牌都非常貌美。
2) 高岛屋:N/A只知道很有名
3) 伊势丹:N/A
4) 大丸百货:有迷妹们热爱的IPSA,C.P.B这类的护肤美妆品牌,撒钱的时候到了。

亮点篇:

1) 自拍神器机器组
遇到这个自拍神器绝对是我们在京都之旅的最大亮点,当时在回民宿的路上偶遇,维妮君走到ROUND1看了看这个机器,但是我们不会玩?!于是问了一个刚拍完的歪果仁,大概掌握玩法的我们决定试一试。一次是300日元,可以拍5-6张,有的会包含动态图,但是动态图是发邮箱的。游戏前先输入名字,它还会跳出发送邮箱的信息框,然后选择背景就可以愉快到自拍机前愉快的自拍啦。注意机器有两台,一台是用来自拍的,里面有摄像镜头,另外一台就在隔壁,是拍完照片修图用的,都是连在一起的。当天晚上玩了两组意犹未尽,但时候又不早了,于是默契地想要隔天继续来玩个够。第二天再来的时候大概玩了有5678回吧,几乎是每一台机器我们都进去拍了,每台机器风格都不一样,有软萌风,性感风各种。
Tips:玩的时候要注意,最好一个在摄影机里看着,一个在外面选择选项,因为机子有的选择顺序不一样,有的是先选择背景风格再进入拍照,有的是先拍完照才选择背景,当时以为掌握玩法的我们就在机子前面等待选择背景而错过了某组照片前三张,/(ㄒoㄒ)/~~身上如果没有足够的硬币也没关系,里面有可以换硬币的机器,很方便。重点是女孩子来了这里一定跟我们一样玩到停不下来哈哈哈。

2) 21_21design sight
景点篇有提到过,这里是东京之旅给我们的一个惊喜。之前了解到这里经常有各种展览展出,并且此馆由三宅一生和安藤忠雄及两位大咖级设计师打造,冲着这个都要来有没有!当天是展出土木展,以及地下有各种有趣!!真的超级有趣的!!装置!!!一定要来感受下,这个土木展延续到九月(待我确定下)。不要错过了。以下多图预警。

3)六本木偶遇宠物店
以前路过宠物店只是在门口看看就走了,然而在六本木附近偶遇一家超萌宠物店,店里分两层,很多可爱的小动物,一楼是各种萌狗,二楼是各种萌喵,我们在店内逗留了蛮久,主要是宠物们太可爱的,而且性格不一样,有的爱和客人玩,有的呆萌的不行,它们都在自己的一个小小区域里,里面有毛毯和水,看起来是很干净的,外面贴着名称和价格表。MOMO君表示很喜欢店内播放的背景音乐,惬意活泼,如果平时逛多了咖啡店书店的,也可以来这里体验看看哦,绝对不一样的感觉,让你分分钟路人转粉,都想买一只回去养了哈哈哈。

END
ps:希望对看完全篇的小伙伴有一些帮助。还有什么想了解的也可以留言,momo和维妮都会回复:)

赞楼主!用心!丰富~~~

2016-08-11 21:19

引用 薇薇妮 发表于 2016-08-11 21:19:25 的回复:

赞楼主!用心!丰富~~~

回复薇薇妮:谢谢侬٩(๑ᵒ̴̶̷͈᷄ᗨᵒ̴̶̷͈᷅)و

2016-08-11 21:28

2016-08-11 22:1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12 11:2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15 12:54

引用 byzcysg 发表于 2016-08-15 12:54:26 的回复:

回复byzcysg: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