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4天--蓝天白云阳光沙滩

人均总花费:3000

出发~~

前言---
           在被压迫了3个半月,还有一个礼拜就结束实习的时候,我奔腾的内心就计划着要去浪一下,想到潜水,觉得去三亚是比较好的选择,然后就拉上伙伴们一起出发了,要知道,找小伙伴也是一项巨大的工程啊(崩溃脸......)

6-3号晚
飞机:广州--三亚
我们住宿都是提前订好的,不过淡季去的话,去到当地再找也是可以的,选择更多,但我更喜欢提前订好,这样会有方向一点,而且我们是凌晨的飞机,然后联系酒店的司机来接机{因为太晚到机场,当晚就选择在三亚湾落脚,由近玩到远}我觉得这是比较安全的,因为毕竟是两个女生哈~~

当晚,广州是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啊,好多航班都延迟了,就受到了起飞时间不明的噩耗,噢噢噢....
10分钟后,我们就坐上了这台灰机,哈哈哈,好的开始.....

分享一张机场外的照片

6-4    三亚湾
9:30am
 起床....
起得太晚了吗,,?
不会,最美的风景在日落,日落在旁晚的三亚湾,这也是我在三亚湾住多一晚的原因哇。
 (捂脸)其实在现在这个时候去三亚,就是要抓紧清晨(6:00-8:00)和傍晚(5:00-7;00)的时间,只有这些个时候出去才是最舒服的,风景好看,温度适中,太阳和煦,整个世界都是充满爱的,,,其他的白天时间,就看你承不承受得了太阳公公热情的爱了

我们住的客栈,名字叫哎哇鲁,海南话,意思是我爱你,哈哈....
凤凰岛,国际码头附近,离海边也近,走出去就是了,

在客栈可以看到凤凰岛那边,看到那三栋现代化的建筑了吗?80000RMB一平米~~(笑脸)

客栈的人给了我们一张名片,是租小电动的,租一天53块~~押金500,在三亚湾,听说,小电动都是公司经营的,要签合同,要买保险,挺正规的,价格也便宜~~
蓝后,我们就骑着小电动出去逛悠了...不要担心会迷路,市区不大,第一市场也不远,吃饭什么的也方便,想回去了,但不认识路了,就往大海的方向开就行...
因为起得晚,我们就中餐和早餐一起搞定了,吃了碗海南粉,呃,名字忘了,对就是你想的那个,,,味道还可以吧
去逛逛吧,这时候的太阳真的太热情了,毒辣辣的啊,,不过我们头一天,不怕死的,悠悠然的逛着,因为有小电动,哈哈....
三亚的小电动也是多啊,太阳也够辣的呀。在等红绿灯时有一个大棚,海南人民可以在棚里等,这也算是比较人性化的哈。。
不过当地人民骑车也够任性的哈。。。特别在晚上更明显,晚上人比较多吧也可能

当地小吃---清补凉
然而听我在海南的小伙伴说,在第一市场附近有家叫彭妈妈的,她家的清补凉超好吃,我是走了才知道,所以没迟到。

在下午,我们骑着小电动就逛到了这里的海滩,反正逛着逛着看到好看的地,就把车一停,一锁,走下去了玩了。然后有礁石的那些照片,是我们在海滩上走着的时候,有一个开着小艇的当地人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到海上走一走,还说有几个景点可以看的,当时无聊,说着去就去吧,一个人90,大概45分钟来回的样子。
坐在艇上高速的飞行的感觉还挺好的,风吹得好舒服,那浪颠得我们一阵一阵的,也算是速度与激情了~~不过到海上的风景真挺好看的,海水很蓝很清澈,

这是所谓的珊瑚岛,螃蟹岛哦

不过能到海上面兜兜风也还是不错的哇,起码风景不一样,视角不一样。

坐在飘荡的小艇上,拿着手机拍还是不容易啊,就只有这几张,而且我觉得确实好看,就都弄上来了哈...
我们刚到是,看见的是很平静的海面,没有一丝波澜~~就好像一面镜子一样,,真的美炸了,因为停留的时间很短(因为这边是填海的工程地,有工作人员需要到海上面的工程船上,但因为工程船上的人在睡觉,没接到电话,就改搭我们这种私人船了,所以我们才会来这里)没拍到满意的照片也是遗憾

下午两点左右,觉得没什么地方逛了,而且太阳实在是大啊,,,,在海边走,逛,坐也都不是个事啊~~~所以就打道回府了。回到客栈,前台的工作人员还说我们这么大的太阳怎么还出去逛啊,觉得很不可思议,当时那个尴尬啊哈哈。不过他们人还是挺好的额......
睡个回笼觉.....
我们在商量着,是去第一市场买海鲜回来吃了再去看日落还是看完日落再回来吃海鲜(客栈里头有个餐厅,环境挺好的,觉得在这里加工吃的舒服点,而且价格也差不多)因为饿了啊当时,所以就说吃完了再去看日落。据说7点30分是日落时间,所以就以为赶得及。。你懂得......
我们刚下楼,问了下前台这里有没有加工的,价钱贵不贵,然后她们就说我们也是准备去买海鲜,回来请员工吃个饭,也在这里加工,叫我们跟她们一起去,回来一起加工(客栈和餐厅不是同一个老板的)我想着,你们是当地人,跟着总不会吃亏,然后就开着我的小电动尾随她们而去啦啦啦啦........
战果是:一斤一两的石斑,一斤虾,四个带子,一斤花蛤,一共花了100RMB,然后回来加工90RMB。叫了两碗饭,凉的,差评!
真的是要扶墙出啊。。。

吃完饭,7点钟,一看外面的天色,糟了,暗了一半。。。一问刚说日落是7点半的那个妹子,说:估计现在只剩下半个太阳了。我内心是拒绝的,妈啊,下意识就感觉被坑了...哎,,都是贪吃惹得祸。想到就算是没有了落日,我也要赶去看那一点余晖啊,,然后就和小伙伴骑着小电动匆匆忙忙的赶去,因为还挺近的,2分钟后就去到沙滩锁好车了,一看,幸亏还有晚霞啊,幸亏这晚霞也是够漂亮的呀~~~~太阳公公这余晖真是发挥得够淋漓尽致的呀,,,

够妖艳的呀,,

呃,怎么在手机上看更好看呢,纠结,,,,来到电脑上就更亮了,没有剪影的感觉,我的错,,,

来个正确的打开方式吧
朋友在大东海那边拍的,三亚湾和大东海都是看日落的好地方啊,,,,

呃,,,我尽力了,我发四,肉眼看到的更漂亮些

蜈支洲

咚咚咚,,,,
6-5号,前往蜈支洲
在步行街的那个公交车站,搭28路到达终点站,就是蜈支洲码头啦。12元/人。全程一个半钟左右
在大东海时,遇到了故乡的两个可爱的人儿,就是上面发的日落的拍摄者之一啦,原来在广州工作,被派遣到了这种人杰地灵的地方工作。
他们也是到蜈支洲,所以就一起行动啦。
这天的客栈是在车上订的,在海边,离码头5分钟路程,是一个青年旅社,总感觉青年旅社的氛围就是恣意洒脱,一群人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唠嗑,烧烤,就这样一直持续到天上爬满了星星,又悄悄的消失。我去到的那天晚上,他们还去夜潜了,扛着个橡皮艇,拉上三几好友就这样出发了,而我,目送着他们,因为,我不是他们朋友(微笑脸),也没来得及拉近点距离(微笑脸拜拜)。不过潜水还是可以滴,要付费而已,应该不会很贵,因为我问客栈老板,他说不是店里的项目,要问另一个负责人。而我望了眼负责人那黝黑的身体,健壮的臂膀,有力的胸肌,嗯,还是算了,最重要是因为我预定了再亚龙湾潜水,哈哈。
对了,客栈一晚128RMB,环境....就能住人。上面说了,潇洒,恣意。

还算温馨吧

蜈支洲码头,船费100,门票50,淡季46吧,学生门票可以半价。

蜈支洲码头,走去码头的路上,那水,清得哟,那小鱼一群一群的,虽然不是五颜六色的,但还是很可爱,原谅我,此处没图。

心,向往之。坐船20分钟左右,末班船是5点半,不是在岛上住的人都要在这个时间点前回来,,,

蜈支洲---上岛啦

从码头方向拍的
岛上可路行的地方不多,一般都会要买观光车票,坐观光车才能环岛,有80-120-150价位的,个人建议买150的,因为150里面有那个最值得下车的点,拍照风景什么的也会很好看

这是中途其中的一个点,有一个儿童乐园在这边,不过大中午的,太阳那么晒,就不建议在这里游玩,那太阳真是毒到没朋友啊!!
风景其实还可以,但是没有我想要的感觉--那种面朝大海,阳光沙滩,这里有山阻挡着,显得不够大气。

跟着观光车往前走,一路上的风景还挺好的,这里有一个点,150的可以下车,我们买的120的就没有机会在这里游览了。

观光车额最后一站还有个妈祖庙的,当时我因为太累了就没有去,然后终点站是回到码头那边,如果时间还够的话,可以去海边走走,或者到海边往里走一点,有个游泳池,去游个泳也是可以的。

这么文艺的一个地方是我朋友拍的,超漂亮有木有

蜈支洲岛回来,我们当晚在码头附近的客栈住一晚,就是上图的客栈哈~属于海棠区。我们回到这里大概是6点左右,毕竟岛上5点半要赶人了嘛。吃了个饭就往~~~嗯,算是后海!?就码头这边的海拐了个湾,到另一边的沙滩了~~沙细细的软软的,晚上在这里散散步,吹吹海风,也还算挺惬意的。

我们当天晚上就在向店家打听,哪里会有日出看,然后就有了这早上5点钟起来看日出的这件神奇而美妙的事情啦~~
三亚,日出比较早,如果要想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的话,就必须要5点钟出去码头那边看了~~
在这静谧的清晨,海边的村民开始忙碌的一天,菜场上有卖菜的老奶奶的身影,有卖早餐的啊姨,有卖鱼的大叔,海上三两只渔船在太阳的光晖下悠悠的开着,他们各自忙碌着,也幸福着。

相对于岛上的风景,亦可以说是观光,我更喜欢这种自然的,毫无装饰的风景,这些才能更形象的体现出当地人民的生活,感觉也更加亲切。

让我更开心的是,在晚上,天上的星星都好大一颗,虽然它不是繁星满布,但也可以算是一方的星空了,那星星大大的,亮亮的,好像一颗颗大宝石啊~~

早起看日出

亚龙湾--走起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收拾行李去亚龙湾了~~搭公交车,还挺方便的,就在来的公交车站上车,说去亚龙湾,司机会跟你说在哪个站下的,哈哈~~那个站好像叫吉阳小学,下车后沿着车流的方向右转,就会有一个公交站,看看站牌就知道搭什么车了~~

我们住的地方是公主郡三期,离终点站还挺远的,所以上车后最好跟司机说下你住的酒店是什么,司机师傅会跟你说在哪里下最近,不过你可以下车打电话让客栈的来接,我么就是蠢了,自己找去,真是sha~~6月初去的,房价还挺便宜,228的样子~里面非常大,啥都有,住得还挺舒服的~

酒店俯视图

休息了一会儿后,我们就出发去了亚龙湾潜水地了,是爱情海酒店里面的潜水地,不是公共浴场的那种。我们买了票,就去上船点等了,要搭15分钟的船到达潜水点,下水上水前后10分钟左右。
       怎么说呢,就是对这次的潜水有点失望,可能是当天下过雨,海水有点浑浊,彩色的小鱼也没有很多,也不是在珊瑚礁附近,海底只是有点石头。有点破坏美感的是,带潜水的教练会挤一点鱼料吸引鱼过来,然后照相,这样就形成有很多鱼围着你的现象,有点假。
       如果要潜水的话,最好是去附近的小岛浮浅,第一次潜水的人的耳膜没什么影响,而且价格也公道。也可以报个一日游的团~~专门带你去浮浅的那种。
因为身体的原因,潜完水回来,就走了,并没有在海边拍照,有点遗憾~不过当时1点钟的太阳也是让我怯场的原因。

我的这张还!没!有!什!么!鱼!
只有一条

公主郡附近的百花谷,附近玩,逛,吃的一条街,算是晚上我知道的唯一的消磨时间的地方~~
如果可以,住在海边酒店挺好的,晚上吹吹海风,逛逛沙滩,做做SPA,配套设施多样。
还有,听说来这里,做SPA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

早上吃完早餐,(对了,百花谷斜对面,有间港式茶餐厅,千万不要点椰子冻,千万不要点,太难吃,椰汁有一种劣质的椰粉的味道),已经9点了,这时候的阳光已经不一般了,想了一想,嗯,是想也不想,就回酒店补眠去了。因为是晚上的飞机,一下午的时间浪费了也不好,就选择去了森林公园,(学生半票)一个避暑圣地啊~~~空气清新,一路上走走搭搭观光车,大部分都会有树荫。一般两个时辰就可以逛完了~~

铁索桥----20元,不包在门票里,当然也有套票,看自己选择。

从铁索桥看亚龙湾的全景

最上面的观光塔上拍的

也是到了走的时候了

在公主郡门口有直到机场的公交车,1个半钟就可以到,amazing~~到的是停车场,那会有接驳巴士接你到机场里面,因为里面在整修,路比较窄。
想当初说想来三亚的理由是:想去潜水,突然的想。但是来到了之后,发现最美好的记忆不是潜水,而是在去潜水的路上的风景。只要用心留意,善于发现,美丽的风景就随处可见。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11 21:2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15 12:54

引用 zhubajiebizi 发表于 2016-08-15 12:54: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