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站,贵州;这一站,云南

TownPortal (桂林) LV.6
2016-08-11 17:29 405/5
  • 出发时间/2016-07-16

DAY1 重庆--贵阳

2016年7月16号下午六点,我拖着一只崩了扣的行李箱拿着火车票站在售票大厅门口,里面的队伍熙熙攘攘,后面的小哥在问我要不要坐他的车,身边的餐馆里还有一半我还没吃完的蛋炒饭...此情此景,此时此刻,我突然想文艺一把,45°仰望一下天空——我嘞个去好好的火车凭什么说停运就停运啊~
出发第一天就受挫!
有一句至(xin)理(tong)名言——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叫事。走投无路,我只好坐汽车到贵阳。毕竟火车票69不等于汽车票198,汽车坐起来还是比较舒服的,除了司机态度不好一点,开车技术差一点,服务区东西贵得离谱一点,半夜把我们卸在路边以外还是可以的......
半夜一点,顺利到达贵阳金阳站,比预期的早上六点提前了五个小时,要在车站睡一夜了,果断跟着一个...大姐姐去她们家的旅馆——路上遇到两个兄弟拖着行李箱死活要自己找旅馆,我看看周围——了无人烟的黑黑黑......算了吧 ,我胆小。

花费:重庆贵阳  ¥198
           贵阳车站住宿 ¥60
           总计  ¥258

DAY2 贵阳

天一亮就出发去市内。
不得不说,来贵阳,还真是....来错了!
这里正在修地铁,到处都是施工建设,到处都是车,到处都堵得不行。见势不对果断打个的,不然半天都到不了预定的客栈。
但是,贵阳的出租车也是特色得一逼啊~车上坐着人还可以再拉人,只要去的地方一样,拉满三个都行!喂你确定你是出租不是班车嘛(~ ̄▽ ̄)→
15元摩的到预定的太空公寓。洗个澡,睡个觉,接小伙伴。
晚上去甲秀楼。这个被称为贵阳地标的地方!!据说夜景特别美....别美...美...!??
我嘞个去啊什么都没有啊~
我们去的时候晴夜,还可以看到一只一只的猩猩,可是甲秀楼也仍然没有灯光,游人倒是不少,不过散步的市民更多。在我们看来,这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公园一个普普通通的塔而已,还是一座收费喝茶才能进去的塔,旁边的河也不见得漂亮,甚至有异味。差评!一个名存实亡的地标!

花费:  住宿  ¥58
            摩的  ¥15
            用餐  ¥27
            其他  ¥13
            总计  ¥371

DAY3 贵阳--安顺

因为是晚上的火车,所以我们睡了个懒觉,接近中午的时候才抽空出去吃个...早饭~然后去了一次在贵阳第二个失望的地方——黔灵山公园。
门票是本地市民免费,游客5元一个人。我的初衷是来看猴子的,景色什么的都不重要,据说这里有大群大群的猴子,抢游客的食物,到处蹦跶....这是我去之前的想象,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也仅仅是我的想象而已~
为了节省时(ti))间(li),我们坐缆车上山,15块,越过一个小山坡以后就没了......难怪这么便宜
到达山顶以后能看到大半个贵阳,景色不是很好,倒是风挺大的,山顶也没有什么设施,就一个休息的凉亭。忽然想在山上睡一觉,一定是棒棒哒——于是这个时候12306给我发短信了——我预定的火车又停运了......大兄弟啊!
所以两个人又屁颠屁颠地赶回旅馆。
下山的时候看到了这次出来看到的唯一的一只猴子,它正在在寺院的围墙上吃东西,食物大概是从游客手里抢过来的,前面有一群游客围观,从那群人的兴奋劲来看,大概他们就是受害者吧~猴纸旁若无人地吃着东西,大概是见多了人类,全然不顾我们像看猴子一样看着它....欸不对,它就是猴子。猴子是看到了,只是失望的是没有看到一群猴纸,不是据说他们是群居动物迈。可能也是不够幸运吧!
改签了下午的车票以后提前到了安顺
初次到安顺的时候因为坐的公交是在一条主街道上跑,一眼仿佛能看到安顺市全貌——建筑沿着街边依次排列,林星点缀一些高楼,街道绿化得非常好,路面就像是被雨刷过一样干净,街上行人不多,很简单的城市,中国宜居典范~!!
到预定的胶囊公寓以后收拾妥当,晚上8点,想出去吃个饭。问了一下老板哪有好吃的,老板居然说这个时候大部分商家应该都已经关门了。关门?!才20点!!
粗去一看,果然周围很少有开门的商家,这里的生活节奏应该是没有那么快。看看时间也早,于是我们开始散步,充分体验这个慢节奏的城市。七拐八拐以后居然走到了小吃街,本来万籁俱静的街道在一个路口转角突然看到人来人往真有点吃惊呢!

花费   用餐                       ¥32
          贵阳安顺火车票  ¥15
          黔灵山公园             ¥5
          公园缆车                 ¥15
          安顺住宿                 ¥46
           总计                       ¥484

DAY4 安顺

因为做功课的时候听说黄果树一天玩下来挺勉强,所以我们决定一大早就出发去安顺东站。
安顺东到黄果树售票点大巴票价是22,包含2元保险,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黄果树门票学生票90,加上50的景区直通车,所以黄果树的景点门票其实应该是140。
景区直通车车票是一定要买的,因为三个景点——陡坡塘,天星景区,黄果树之间距离很长,而且不能私家车进入景区(说好不能进入明明里面很多私家车所以交通有点堵)。
景区直通车有两种选择,分别是出租车和大巴。我们选择的是出租车,和大巴一样是50元票价,集齐四个人就走。本来我
我以为四个人就走那等车时间应该不会很长,然而,虽然人数不用担心,但是出租车因为堵车数量少啊,经常一大波人排成长队等出租一辆一辆来......
出租和大巴路线不同,我们先从天星景区开始,然后黄果树,再是陡坡塘。因为时间和体力的关系,陡坡塘我们没有去,不过两个最好看的去过了就心满意足了。对了,黄果树的门票是两天有效,就是如果一天玩不完,只要那个景点没有去过,第二天是可以继续行程的。

银链坠瀑布,天星景区最精华的地方。
前面走了那么长的路到了这里总算有些值得。
老远就看能到白花花的水流,浑浊的激流在石块上溅起白色的水花,中央汇聚的地方简直白得不像话,就像牛奶被冲散一样纯,空气中弥散着大片大片的水雾......负氧离子一定很高~
在看到这条激流之前还穿越了一段岩洞,因为岩洞各地都有而且这个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也就是匆匆走马观花了一遍,毕竟我们的目的是瀑布。
从银链坠瀑布离开,天星景区就差不多结束了。出了景区乘坐出租赶往黄果树大瀑布,因为等出租排队的人很多所以浪费了一些时间。
从大门口进去是盆栽园,请原谅其实我对这些并不感兴趣,而且一路走过去看到都是一种类型的盆栽,敢不敢多放几样啊喂~
匆匆瞥过,直奔大瀑布。

大瀑布正脸照。
从进入景区开始一路都有卖雨衣的当地人,都被我们一路回绝,我自信小小的水花没什么可怕的~
然而...在更靠近瀑布以后铺天盖地的水雾已经不是正常外衣可以抵挡的了,有一种被水花啪啪打脸的生痛感
好在卖雨衣的人到处都有,只得临时买了雨衣(话说攻略里都说不用买雨衣的你们是光着进去的嘛喂~)
跟银链坠瀑布不同,黄果树是一种气势磅礴的感觉,水花的声音都更加雄厚。站在她的面前,任水雾强硬地
冲刷在脸上......这才是真正来过黄果树了!
因为人多所以走得特别慢,不远的一条路硬是吭哧吭哧走了一个小时。不过景色这么美环境这么好,走这么久也是可以的哈。

伞在这种水雾里面作用基本为零,水花太大了,而且是从不同角度唰唰地过来。
因为人多路窄,前面的路又是有危险的,所以在水帘洞的入口有武警把守放行,我们在雾气弥漫中被堵了一段时间。好在有雨衣,这满满的负氧离子这次是吸够了。

可爱的武警官兵
一路上因为拥堵,到处都是让游客不要拍照快点离开的喇叭声,武警也挺不容易的。
从黄果树出来我们已经累得不要不要的了,于是直接跳过陡坡塘回安顺。反正陡坡塘也没什么可看的地方。好在回安顺的大巴是直接送我们回安顺市内,下车就可以直接走回公寓。

花费    安顺到黄果树大巴车往返  ¥44
          黄果树门票                        ¥140
          缆车                                   ¥10
          住宿                                   ¥46
          用餐                                   ¥52
          其他                                   ¥14
          总计                                    ¥790

DAY5 安顺--昆明

上午10点的火车,原计划晚上10点左右到昆明......但是...但是我们的火车晚点了,要了老命了,晚点3个小时,到昆明的时候直接就快1点了。火车是跟我有仇吧~不是晚点就是取消~

花费     安顺昆明火车票     ¥75
             用餐                         ¥32
             住宿                         ¥64.5
             其他                          ¥6
             总计                           ¥967.5

DAY6 昆明--大理

昆明对于我们而言就是一个中转站,所以并没有长时间停留,而留在贵阳参观的那几个地方更是坚定了我的这个想法。
然而这次火车又晚点了,好在只有一个小时,心刚刚开始痛。
下午六点到达大理,20点到才村。我们预定的客栈在洱海边,本来我以为洱海边的意思是在房顶可以望见茫茫的洱海,然而....我可以看见洱海.....边的各种房顶~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刚到大理的时候因为我们两个只穿了一件短袖,所以算是领略了下关风。那叫一个冷,从公交车望出去都是穿外套的人,甚至羽绒服。想起来行李箱就只躺着一件长袖,我有点想流泪
上关花这个时候花期已经过去,应该是4/5月份的时候才是最好的季节》看不到;苍山雪——第三天买了外套以后一看时间已经下午四点了》看不到;洱海月——我们到大理的那几天天天下雨》看不到╮(╯_╰)╭

花费     昆明大理火车票      ¥60
            用餐                           ¥27
            住宿                           ¥54
            其他                           ¥9
            总计                           ¥1117.5

DAY7 大理(环洱海)

本来环洱海骑行并不在我们的计划之内,就大理的太阳骑一圈出去不得黑成一坨碳......但是!!今天木有太阳!!!!于是果断租了一辆电动车,搭着小伙伴从才村沿着环海公路一路奔向海舌公园。
虽然没有太阳不用担心被晒,但是没有太阳也就意味着.....冷~
洱海边的风大,比下关风还大。从才村到海舌,30多公里,头都被风吹大了。
但是一路的景色就算是安慰了。
洱海的水是黄色的,因为风大所以浪也大。这应该不叫海浪,应该叫湖浪吧,洱海本来就是一个湖,高原上的人习惯把大的湖称为海。
可能因为天阴得原因,洱海的景色并没有给我眼前一亮,我觉得它之所以这么出名是因为洱海和苍山的组合吧——一望无际的海水配上高耸入云的苍山,岸边是残树和绿草,这个组合只有这里有。
长途奔袭。终于到海舌公园。
看海舌公园的介绍是许多明星拍MV的地方,有点期待。公园不收门票,但是要收停车费,好像是五块的样子,我不知道是因为我们把车停在了路边的小吃摊贩那里,只要在那里消费就能免费停车,我们一听挺好的,那回来再吃吧,结果回来一问,一碗酸梅汤20元......以此警告各位小伙伴,还是乖乖停停车场吧,便宜多了!
海舌公园不大,就一条路延伸进去,之所以叫海舌大概就是伸出了一条长长的地方进洱海吧,就像舌头一样。里面的风景倒是不错,可以远远看到洱海边被云层覆盖的苍山。因为时间原因到了海舌以后就回程了,跟对面的双廊就说拜拜了。
建议来云南的小伙伴还是应该带一件外套啊,高原地区的冷真是一言不合说来就来的。
下午回到客栈,晚上开赴大理古城。因为住在才村,离古城不远,坐公交几站路就到了。
大理古城是挺大的,但是主街道也是值得逛得街道就人民路吧,直直的贯穿古城。说是古城,其实也就是商业街,披着古城的皮和文艺的范。也就是在这里第一次听到了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一瞬间。感觉这首歌是云南代表歌曲了吧,从大理一路听到香格里拉,无论哪个古城都是这首歌~!

花费     租车     ¥50
            用餐     ¥45
            住宿     ¥54
             其他    ¥25
             总计     ¥1291.5

DAY8 大理(额...)

昨天在洱海深深感受到了高原的爱,于是在上苍山之前我们决定先去买一件外套。在下关吭哧吭哧转了半天以后发现下午四点了...囧...
所以今天打算吃遍大理小吃。
但是,说到好吃那还是应该提一下这个云南特产,叫什么忘记了,巨好吃!!感觉跟年糕有点像,比年糕甜度更好!
花费     外套   ¥69
            用餐    ¥60
            住宿     ¥54
            总计      ¥1474.5

DAY9 大理--丽江

结束三天大理的行程,我们继续北上的路途。
下午到达丽江,客栈老板派人来接我们去古城,因为来丽江肯定要逛古城的夜景,而且要有度假的感觉,所以就把客栈预定在古城内了。
幸好客栈是在古城外围,白天进去不用古城维护费,所以到的那天并没有太纠结古维的事。
进古城的时候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拿着雨伞,路上遇到一个面容慈善的出家人,一看见我立马双眼放光,就递给我一张类似名片的东西,而且满心期待地告诉我我面露佛像,很急迫地想要跟我探讨一下佛家诸事。要不是我在赶路还真想和这个骗子吹一下呢,而且老板也在前面很直接了当的要我们别理她~
后来在古城逛的时候还是到处能遇到这种以佛家为幌子的骗子,丽江是个旅游胜地,相应的各种骗局也多,所以各位要去丽江的小伙伴要注意哦!
下午六点的样子等收古城维护费的下班就可以免费进入古城了!
说真的这个古维收费真的好不正规,就在路边摆一个摊子,看见有人过去就拦着就跟收保护费一样,要不是丽江大街小巷都看到政府贴的什么古城维护费人人都要交爱护古城之类的还真的就以为是哪个私营的呢。
沿着古城南门一直进去,不用找什么地图,就直接到古城中心四方街了,说是中心其实四方街也不大。
丽江古城整体还是挺大的,和大理古城只有一条街不同,大研古城更接近一个整体。
我们留在丽江的四天几乎天天逛古城才算把古城走得差不多,里面不止主商业街多,各种小巷更多。与主街相比我还是比较愿意走一些冷门的小道,少了些繁华,多了幽静,屋檐少了浮躁的装饰更显出沧桑感,而且因为人少,信步在这样的巷子里才能提醒自己是来度假的,不是来挤人玩的~

花费      大理丽江火车票     ¥34
             住宿                          ¥56.5
              用餐                         ¥48
              总计                          ¥1613

DAY10 丽江(木府)

去木府必须是在白天,小伙伴强烈要求去木府。于是我们想绕过收费点进入古城,但是攻略里面说的忠义市场也已经有人把守了,晃悠了一圈以后只得乖乖买了古城维护费。80大洋,要了命了。果然暑期是旺季,收费的人都多了。
买了古维以后我们算是把古城逛了个遍,尽可能把票价值回来。
木府门票学生证30一个人,里面是有免费导游的,不然自己逛真逛不出什么。
北有故宫,南有木府。
对于像我这种普通人,能看出就是木府确实气派,但是整个格局比故宫确实小很多,一圈走下来一个小时都不到。导游带我们参观的主要是木老爷的王府,起居室,家眷的起居室之类的。木府里面最重要的价值大概是跟佛家文化相关的一些东西吧,能感觉到越往北走,宗教文化确实越深。
至于木府里面的风景也没什么,后面有一座狮子山,导游带我们到山上就走了,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丽江古城。但是视角仍然不是最好的,想要更好的视角需要继续往上登上万古楼,那就要另外收费了。
推荐想要了解丽江历史的人进来看看。

花费      古维      ¥80
            木府       ¥30
             住宿      ¥56
             用餐      ¥32
              其他      ¥6
             总计        ¥1817

DAY 11 丽江古城(黑龙潭公园)

丽江这几天没有去玉龙雪山之类的景点,几乎就在周边走走,所以每天都睡到心满意足才起床出去觅食。快下午的时候出古城搭公交去黑龙潭公园。公园就在古城边上,凭古城维护费进入。
这里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市民公园,不过被誉为拍摄玉龙雪山倒影最好的地方,然而我们逛了一圈发现雪山根本看不出还有雪...囧...不过配合今天天晴风景还是不错的。
公园里有一座山,因为背靠古城,而且山的高度也不低,所以我想爬上山去看看,没准能有一个古城全景的更好的视角。然而上山入口有安全人员要求必须集齐四个人才能上山,估计是为了安全吧。只好作罢。

从公园出来以后,看还有时间,便搭公交去清溪水库。
清溪水库还是一个没被开发的地方,所以游客非常少,恰好正是我想要的。唯一一点不好的就是太阳太大了,都快要被晒化了。
清溪水库是一个小人工水库,中间有一条堤坝横穿过去。
我们到的时候有一对新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大概也是看中这里人少吧。
湖面非常平静,视野也很开阔,湖边的山脚依次有一些人家,周围没有嘈杂的人声,只是偶尔有的鸟鸣和虫叫,配合着和风,简直就是世外净土~穿过水库的时候看到不少的人在水库的堤上纳凉,风一吹,果然还是特别酥胡~跟低海拔地方不同的是,虽然高原地区的太阳很毒,但是只要没有被太阳晒到地方,能立刻感受到凉爽,不像平原,吹的风都是热的!

花费        住宿      ¥56
               用餐      ¥48
               马甲      ¥60
               总计      ¥1981

DAY12 丽江(束河古镇)

丽江大研古镇有直达束河古镇的公交,下了公交以后走没多远就进入古镇。束河古镇看起来就是一个缩小版的丽江大研古镇,比之大研古镇这里却更加安逸。
束河古镇有一个特色就是这里的马车特别多,就像是主流交通工具一样。
古镇里人不多,而且也不收维护费,有一条小溪贯穿古城,而这条小溪是我在丽江看到的唯一一条清澈的河流,从这里应该可以看出束河古镇更加原汁原味吧~
束河跟大研古城一样是石板路面,整个古镇很安静,大概人少吧,沿溪边都是各种各样的咖啡屋,在这种地方坐下点一杯咖啡看时间走过应该才是来这里的意义吧!

古镇不大,稍微走一下就可以走完,而我们还是没有走完......因为,下雨了.....不对,不是下雨,是下冰雹啦
云南十八怪之一说变就变的天气。
我们意识到下雨后刚走出古城大雨就哗啦啦瞬间把我们淹没在路边,大雨中间还參夹着冰雹,眼见公交站就在不远仍然就是过不去,而且等了很久以后仍然没有停的意思,只得嘀嘀打车回去了,只是在这种时候嘀嘀打车是加倍收费的,顿时“趁火打劫”四个大字......

花费     用餐   ¥54
            其他    ¥62
            住宿     ¥56
            总计      ¥2153

DAY13 丽江--香格里拉

丽江香格里拉只能坐大巴过去,因为吃饭的时候听说下午去香格里拉非常堵,所以我们尽可能上午去丽江高快客运站。
虽然说是高快,但是回来的时候我们坐的普通大巴,跟高快一比根本高快根本就快不到哪里去。
车子开了大约5个小时,越过金沙江以后开始爬坡,之后在接近山顶的地方行驶,就是在这一段路,可以从山顶眺望,风景绝美!只是遗憾的是车子一直在行驶拍出来的效果并不是很好。
下午到达香格里拉,出站以后坐公交到独克宗古城,我们预定的客栈在古城里面。
因为海拔又高了一些的缘故吧,在这里看到的当地人都是清一色的黑皮肤,明显比我们黑了一圈。
到了古城以后掌柜过来接我们去客栈,就在等掌柜的时候,喝到了一碗当地非常好喝的牦牛奶~糙糙的,喝起来很有口感,甜味刚刚好~极力推荐!
我们到的时候掌柜说我们来的时间刚刚好,正是当地少数民族的火把节,这把我们乐坏了,马上收拾东西出发。
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围在一起跳舞,虽然就几个动作却很有少数民族味道来着。
可是明明火把节啊.....火把呢?!。晚上夜幕降临以后广场上人渐渐多了起来,而我们要等得大场面并没有,就是一个小小的火把堆周围围了很多人......在......照相。而跳舞的人也渐渐少了起来,难道是时辰未到?我们也没耐心等了,因为赶路的原因已经很累了,所以就提前回去睡觉呢,第二天还要去普达措呢!

花费     用餐  ¥27
            住宿   ¥50
            其他    ¥31
            总计     ¥2261

DAY14 香格里拉(普达措公园)

普达措公园是我这次出来期待最大的地方。俗话说得好,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老祖宗说得真没错。
来之前我们也是在丽江买了一套羽绒马甲,因为在丽江的时候就已经感受的寒冷的高原气候了,所以提前有防范。虽然景区也有租羽绒服的,但是都是50块,还不如自己买一件。
每天去普达措的车是有限的,只有上午10点前有车,我们到的时候售票员说票已经卖完了,让我们去问问司机能不能买个站票之类的,于是屁颠屁颠去找司机,可能是司机这种情况见多了,一见到我们就明白了,奇怪的是明明票卖完了居然还有两个座位~
大概半个小时以后就到普达措。这是大陆第一个国家生态公园,管理也相当严格,查票的时候因为我们是学生票的原因被查了两次,听检票员说国内假学生证太多了也是无奈之举....你不知道我旁边这个就是假学生证啊~也不能说假,就是刚刚过期而已O__O "…

公园一共有三个景点,属都湖,碧塔海,还有一个草原牧场。在景区车上工作人员一直在跟我们解释这三个地方以及推荐的时间安排。
因为时间和体力的关系,第一个属都湖我们直接坐车过去。听说这里是张杰和谢娜拍婚纱照的地方,但是对不起了,我们的目标是碧塔海。

第二个草原牧场,景区车只在这里停了10分钟,就这些时间在看台上远远看看草原牧场,旁边的告示解释说因为怕草场被破坏所以严禁游客下草场。

最后一个景点全程徒步走栈道。沿着湖边一直走,大概是天阴的关系,这里得景色并没有震撼到我,反而是不能进去的草地一直让我心痒痒...路上时不时遇到松鼠,它们也不怎么怕人,遇到有巧克力的还过来吃。走的路是有点长的,也是因为在高原稍微走快一点就大口喘气,还好是没有走第一段路。可能因为饥饿的原因吧(我才不会承认我是高原反应的<( ̄︶ ̄)↗)走到出口的时候已经有点头痛了,在车上一直想睡小伙伴一直在提醒我不要睡不要睡,起不来了怎么办......然后她就睡了O__O "…

花费    香格拉里到普达措往返     ¥30
            普达措门票                      ¥189
            用餐                                ¥24
            住宿                                 ¥50
             其他                                ¥23
             总计                                ¥2577

看的心痒痒的草坪,好想进去躺在里面。然而并不能,只能沿着栈道一直走,出了栈道都是禁区,虽然没有人监督。哎~毕竟我是有素质的银!!

DAY15 香格里拉(松赞林寺)

松赞林寺就在香格里拉县城里边,所以可以睡一个懒觉。但是没想到出去的时候已经吃午饭了
松赞林寺坐公交可以直达,景区车把我们放在寺庙门口,下车一看,果然小布达拉宫的美誉不是白叫的。

寺院上方飞的鸟起初我以为是乌鸦,但是寺院的人说这不是乌鸦,具体是什么鸟他也没有明说,莫非是就是乌鸦,寺院怕不吉利就是改了一名称而已?~

参观松赞林寺是有免费导游的,一方面是为了让游客更好了解整个寺院,一方面也是为了避免一些佛家禁忌。整个寺院的佛家氛围是很足的,导游也在一直说藏传佛教和汉传佛教的区别,无形中就被他灌输了一种概念——佛家文化确实是一种很庞大并自成一体的文化,而我们,是在这种文化之外的。

花费      松赞林寺   ¥75
             住宿           ¥50
              用餐           ¥65
              其他            ¥24
              总计            ¥2791

DAY16 香格里拉(纳帕海)

在香格拉里的最后一天,去了一个期望并不大的地方,却是这次行程最满意的地方。
古城周围到处都是纳帕海的广告以及招揽顾客去纳帕海的司机,喜欢自由行的我们还是选择租了一辆电动车环海骑行,而这个选择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一次正确的选择!

和普达措一样,这里也有草原,而且是大片大片的草原。但是和普达措不同的是,这里的草原是可以随意进出的,因为这里是一个自由的草场,这也意味着终于可以在草原上奔驰了!!!~可以在草原上打滚了!!!
当我在草原上疯了的时候小伙伴全程是这个表情这个表情这个表情......因为.......有牛粪草原诶喂牛粪正常好嘛

可以在地上面的打滚的草原才是真的草原!!!
然而小伙伴允许打滚╮(╯-╰)╭因为有牛粪......

老奶奶在围着塔顺时针转圈,当地人的说法是围着塔转三圈心里的想法就能实现。不过这个老奶奶转了很多圈了,大概是另一种含义吧!

犯了一个小错误,应该穿上我的小马甲的,开着电动车在高原上还是特别冷啊~

花费     租车  ¥50
            用餐   ¥35
            住宿    ¥50
             其他    ¥119
             总计    ¥304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11 18:34

引用 mouka 发表于 2016-08-11 18:34:07 的回复:

回复mouka:3Q!!!

2016-08-11 18:57

大理最好吃的是古城里的臭豆腐。像年糕一样的叫纳西米糕,在丽江古城里吃的😒😒。对吃的果然是我比较在行啊~~~😏😏

2016-08-11 23:18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15 19:54

引用 偏执能有几丈远 发表于 2016-08-11 23:18:23 的回复:

回复偏执能有几丈远:果然你的id好好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