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环线六日游

拓跋 LV.4
2016-08-11 17:34 1296/8
  • 出发时间/2016-07-31

你如今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暑假到了,苦逼的研究僧从实验室爬出来决定来一场散心之旅
组好了队,包好了车,买好了票,既然一切都已妥当,何不说走就走呢!

青海六日游路线日程

青海甘肃六日游(精品路线)
青海敦煌大环线路线(六天)
第一日: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夜宿帐篷宾馆)
第二日: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天空之镜)~柴达木盆地一望无际戈壁滩~可鲁科湖~德令哈外星人遗址~大柴旦 (夜宿)
第三日:大柴旦——青海雅丹(南八仙)--当金山——阿克塞——阳关——敦煌市(夜宿)
第四日:敦煌——莫高窟(提前订票)——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夜宿
第五日:敦煌——嘉峪关关城——悬臂长城——长城第一墩——张掖七彩丹霞
第六日:张掖—马蹄寺(巧夺天工的三十三重天)—祁连大草原—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万里油菜华海---黒泉水库~西宁结束

兰州

杭州出发并没有直达西宁的火车,所以我们选了兰州作为中转站,
转战的间隙里我们拜访了兰州黄河第一桥,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当然还有不要忘了吃一碗正宗正宗的兰州拉面。
一碗正宗的牛肉面讲究的是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有一家安泊尔分店刚好在兰州大学附近,值得一试。

美丽青海湖

我们第一天去青海湖的时候快要下雨了,但那暴风雨来之前的风景依旧惊呆了小伙伴们~
黑云从天边直直地挂下来,金色的夕阳把极尽耳目的天边染上一环紫红黄掺杂的彩色镯子。
闪电偶尔垂着幕布像电蛇一般往下狂涌,伴着青海湖的潮水声,真想这一刻时光不动,静坐在青海湖畔,
听风起潮涌,带走一切的心事!
第二天看青海湖日出,有条件的记住,一定要带长焦镜头,长焦镜头,长焦镜头!

日月山与戈壁滩

日月山(Riyue Mountain)藏语为“尼玛达哇”,蒙古语称“纳喇萨喇”,都是太阳和月亮的意思。
日月山海拔3000多米,爬台阶的时候可能会有些喘,但没有什么大事,尽管去寻找最美的风景吧!
这里有文殊菩萨的塑像,藏族鲜艳亮丽的彩练,还有许许多多让人意料之外的惊喜!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海的盐。
站在湖中心,一眼望去是绵延不尽的白色,犹如身处在了世界之巅北极
脚下是坚硬的冰雪,
头上是纯净的天蓝,
也是,这是大自然送给人们的礼物,是一种视觉上的震撼。
另外,茶卡盐湖对浙江人不收门票哈~~

历史的底蕴---敦煌

魂牵梦萦的敦煌,这几乎是丝绸之路上最让人想见的地方吧。
莫高窟,千年的佛教文化积藏之地,岁月侵蚀的壁画让每一个洞窟都是珍贵的艺术殿堂。
淡季的时候可以看12个窟,我们是旺季去的也能看8个窟,另外研究生的学生证也能半票,
影片观看、洞窟参观、自由游玩,附近没有吃的,最好带着午餐过去玩一个下午,还是很合算的。
另外,敦煌夜市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黑枸杞、沙画、民俗音乐,游人如织很是热闹。

彩虹般的张掖

张掖的丹霞地貌,如用文字来表达,仅有两个字震撼。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斑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
张掖的丹霞虽然奇特瑰丽,但对于一个在江南水乡长大的孩子来说好像并不是那么地适合游玩。
因为太干太晒了,记得去的时候记得防晒、多喝水。

咩咩叫的祁连大草原

祁连山草原上都是满满的羊羔和牦牛,从干燥的甘肃回来,这里的天气简直让人舒服地想要呻吟。
远处可以看到终年积雪的皑皑雪山,盘山公路一圈又一圈绕进天堂!

记我们路上的零零碎碎

一路上真的好开心,被小伙伴们的中二卖萌闹地没脾气。
贵妇的演唱会,大师的情感剧本,果酱哥的高冷模特气质,秋秋大管家扣扣索索,应该扔在阳关的张宝宝,老实忠厚的司机师傅,当然还有小公举我哇哈哈哈哈!
一路向东向西都很开心,青海湖真的值得一去,收拾好包裹说走就走吧!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11 21:26

引用 ceachother 发表于 2016-08-11 21:26:06 的回复:

回复ceachother:嗯嗯,继续浪

2016-08-12 11:19

期待西藏

2016-08-12 11:36

需要租车吗   还是一路坐车

2016-08-12 18:19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15 11:55

引用 哄着自己玩 发表于 2016-08-12 18:19:55 的回复:

需要租车吗   还是一路坐车

回复哄着自己玩:包车的

2016-08-17 11:38

包车价格在多少左右    几天?

2016-08-17 11:39

引用 哄着自己玩 发表于 2016-08-17 11:39: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