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东+关西逛吃逛吃旅游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7-23

写在开始之前

其实真正准备去日本的行程,时间加起来其实只有一整天,我没有看完任何一个完整的攻略。因为有着之前许多经验,所以这次只是看了下地图,然后安排行程。订的机票是7.23到东京,然后7.30从东京上海,因此可以游玩的时间只有短短的6整天。索性就安排了东京京都奈良大阪横滨东京,虽然时间有点赶,大阪只看到了夜景,但是玩的也还蛮不错的。本来之前还想去一次富士山,但是由于拉着箱子赶路非常不方便,于是就取消了富士山的行程。
        关于交通,之前在纠结要不要买JR Pass,因为日本的高铁真的贵的离谱,比国内的贵几倍不止,所以一直担心买这个会不会划算。最终还是买了JR Pass,后来算了一下还是比较划算的。只要行程里面有一次往返东京大阪之间,买JR Pass就非常划算了。个人觉得在东京乘坐JR的轻轨很方便,也比较划算,但是到了关西,就是京都奈良大阪,因为城市比较小所以公交车比较方便,建议在京都奈良买公交一日票。如果没有买JR Pass也不要紧,可以办一张地铁卡,俗称西瓜卡,向里面充值也是很方便的,公交、地铁、近铁、JR轻轨都能用。
        关于通信,我在淘宝买了一张Docomo的电话卡,大概是八天1.5G的,大概四十多,非常方便。只是日本的电话卡说是4G其实没有国内的4G快,但是对于语音和视频通话也是足够用的。
        关于住宿,其实住宿是这次行程最麻烦的地方啦,确定好了行程之后就开始找住宿的地方。日本的酒店都好贵啊,索性就用Air bnb订了民宿,比较幸运的是这一路上订的民宿都是中国老板开的。东京住了两天,都在锦系町,这个地方居民区比较多一些,价格还可以,轻轨站的药妆店很便宜,雪肌精大概65折,算是我在日本见到过最便宜的店了。之后三天住在奈良下面的小镇生驹,虽然交通有那么一些不便利,但是看在住了三天两层大别墅的情况下就可以接受啦。去日本之前,一直听别人说其实日本的小村小镇比较好玩,我还一直不能理解这件事,后来到了生驹才知道,真的是小村小镇比较好玩。镇子里民风淳朴,基本上没有几个会说英文的,但是比划比划也是可以交流的。最后两天住在神奈川县下面的川崎,虽然也是个小镇,但是比生驹繁华一些。

Day 1 上海→东京 锦系町→秋叶原

第一天,从上海东京羽田,9:40的起飞,到了之后是当地时间一点半左右。下了飞机等行李,加上换JR pass和去锦系町路上的时间,一共花了两个小时才到锦系町住宿的地方。

下图是JR pass的使用规则,有两个新干线是不能乘坐的。剩下的需要注意的就是每次都去人工通道检票就好啦。

折腾了两个小时终于到了住的地方啦,有没有觉得这里环境超级棒啊!天空蓝蓝的,人也不是很多,附近还有一个锦系町公园。

秋叶原简直是动漫迷的天堂呀,一来到这里到处都是动漫呀,商店里都卖的动漫的周边和动漫书籍。迷妹迷弟们的天堂,然而我对动漫的了解还停留在神奇宝贝、美少女战士和蜡笔小新上面。。。由于去的时候比较晚呀,听说有卖这种古老的动漫周边的店都关了,因此我们去的几家动漫店都是卖比较新的动漫的。逛来逛去也没什么意思,索性就不逛了,于是就跑去抓娃娃了。比较幸运的是抓到了一个皮卡丘,还是蛮大的,40、50厘米那么高。日本的好多正版动漫玩偶周边都是买不到的,好多只能在娃娃机抓,日本的娃娃机很有特色,跟中国的不太一样,但是遗憾的是我忘了拍照了,网上也没有类似的图片。

秀一秀我的皮卡丘!

Day 2 东京一日游 明治神宫→涩谷→新宿→东京塔→银座

第二天,主要是在东京游玩,本来想去皇居参观的,但是之前没有预约所以就没有去。倒是想去看看明治神宫,就是明治维新的那个明治天皇居住的地方。里面其实没什么可参观的,并且里面很大要走很久,我只走了一条路就出来了,在纪念品店买了一点小纪念品就走啦。

明治神宫之后我先去了涩谷,因为涩谷离明治神宫很近,JR一站。听说涩谷是适合情侣游逛街的地方,刚来到涩谷就看到了七夕节的特别准备,挂了好多流苏穗穗的东西,可能是日本比较有名的吧。在明治神宫那儿买了一个抹茶冰淇淋,味道好赞呀!

意外看到了小肥羊哈哈哈~

这里面就是抓娃娃的地方啦,各种娃娃机,这次我又进去抓了一会儿,没有抓上来。里面的娃娃质量都很棒,做工也很精美,让人很有抓上来的欲望啊!

来的这段时间刚好赶上日本的大选,各个地方都在散发候选人的名单,碰巧来到新宿的时候有一个男候选人在演讲,虽然听不懂感觉还蛮振奋的。

刚来到新宿,就误入了歌舞伎町区,哈哈少女都明码标价的。也有许多饭店,感觉这条街还蛮有意思的。

在新宿和涩谷都看到了这家小丸子店,于是买了一份,一份有八个,真的好多啊,

感觉在东京逛了大半天的街,觉得有点无聊了,所以就去了东京塔。东京塔没有上海的东方明珠高,但是想着还是去看看吧。东京塔的门票不要在网站上预定,大众点评和携程等旅游网站上的门票反而比在门口买还要贵,门票是一个人900日元,还

东京的出租车倒是都蛮复古的。

以下都是在东京塔上面拍的照片了,确实跟东方明珠超像,上面还有指着各种方位的剪头,还有咖啡厅纪念品店什么的。我买了一个纪念币,做工还不错。

东京塔附件买了一杯星巴克,特意买了当季的星冰乐,橘子味的,应该是日本的特有的吧,味道还不错,价格比中国的贵一丢丢~

来到银座天都快黑了呢,银座好多条街,我从1丁目走到4丁目,大致的街道都是这样的。银座是各种奢侈品的天堂,路上各种奢侈品专卖店。这里充斥着中国人,在银座买东西可以用汉语无缝交流,并且各种店里都有汉语的问询处。不过在银座可以买到药妆店买不到的化妆品,还有电器也都蛮划算的。

Day 3 在路上的一天 东京→生驹

虽然东京京都只有两个多小时,但是从锦系町到东京站也要时间,从东京转去奈良并且从奈良到生驹也要很久。因此决定取消富士山的行程,把这天作为赶路的一天。从东京到生驹用了我们一个下午的时间,一直在赶路赶路,到了生驹都已经晚上了。生驹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地方,晚上走在路上都没有什么人。晚上从住的地方出来逛逛生驹感觉还蛮好玩的。

我们住的地方~双层别墅的一楼

这家寿司店真的很好吃,在生驹的老板推荐的店。寿司店不仅味道好,而且价格很便宜,回转寿司一盘都是100日元,各种各样的刺身啊什么的。

生驹这个地方不仅有好吃的寿司店,还找到了一家二手店!简直是重大发现,之前听说日本好多这种二手店,但是在东京一直也都没见到过,没想到在小村子里见到了。进去真是琳琅满目呀!各种各样的东西,碟片,包包,衣服,鞋子,动漫周边,AV……真的是啥都有!老板不会说英语,但是很萌,拿着日语翻译器可以跟他交流,还可以买到明星周边什么的,对了还有许多书,100日元淘到了宫崎骏的悬崖上的金鱼姬,哈哈好赚呐~

这家店应该是中国菜,好像过几天还要过饺子节之类的。

生驹还有一个可爱的东西就是洗衣店啦!完全自助的洗衣店,一进去是各种洗衣洗鞋的洗衣机,应该有很多人用过,但是觉得真的很干净,好像新的一样呢。

洗衣店里面是酱紫的~

Day 4 京都国立博物馆→五条坂→清水寺→祗园→金阁寺

来到京都,一定要买公交车一日票。京都算是一个不大的城市,公交车就足够了,给我的感觉和苏州差不多。京都的公交车210日元一次,一日通票是500日元,特别划算。买了一日通票之后还可以领取京都旅游攻略。其实我对京都没有做攻略,只是出发的前一天晚上随便搜索了一下。买了通票按照攻略上推荐的路线游玩,去了好多地方~

京都国立博物馆,博物馆门票是500日元,里面环境很好。只是有些气愤的是,里面大部分展品都是中国的,还有罕见的唐三彩,让人觉得很气愤!

三十三间堂离京都国立博物馆很近,走路大概两三分钟吧。看了看门口里面就一间屋子所以就没进去,好像门票也是500日元。

误入了三十三间堂旁边的一个神社,不知道神社的名字是什么,反正人很少,就进去参观了一下。

看到还有鬼神的那种展览,还挺想去看的 。

逛完了三十三间堂就来到了清水寺,清水寺感觉还蛮漂亮的,就是人好多呀。清水寺周围有卖和服的,好多游客买了一身和服穿着游玩。不过日本人和别国的人真的一眼就能分辨出来,日本人穿和服都是规规矩矩的,别的国家的人穿着和服也不像日本人。

从清水寺下来有一条街非常热闹,估计那就是二条城啦。街的两旁有各种各样的特产店,随便进去一家发现竟然比车站的要便宜~果断买买买,随便买了一些包装好看的特产,后来去到别的地方果然没有看到这些吃的。所以说在日本如果看到喜欢的东西就要立刻买哟,别的地方是没有当地的特产的。

祗园在京都很有名,我们去的时候还有活动,好像是什么祭祀,人也很多。听说祗园是求美丽的地方,所以一定要来一次!祗园里面卖各种各样的木牌,来的人可以写上自己的愿望然后挂到上面。不仅有卖木牌的,还有卖护身符的,各种各样,报平安啊,求美丽啊,求幸福啊,求成功,求发财……多的数不胜数,我每个都想买,但是又觉得太多了,索性一个都没买,只买了一块写愿望的牌子写上自己的愿望挂上去。

其实有些遗憾的是没有去到金阁寺,因为金阁寺比较远,从祗园到金阁寺要一个小时,到了金阁寺已经五点了,已经关闭所以没办法参观。只能在门口拍张照片远远的眺望一下。看网上的建议都说金阁寺要么早起去参观,要么快关的时候去参观。我建议还是早点去吧,因为关闭的比较早,控制不好时间就好遗憾啊。

Day 5 奈良 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唐招提寺

本来以为奈良京都差不多,只是古城而已,但是来了奈良才发现奈良的小鹿们真的太萌了,萌化人心呐~奈良京都一样,买一个公交车的一日通票比较划算,不过如果喜欢走路的话奈良公园、东大寺和春日大社都很近,可以走路前往。只有唐招提寺比较远一些,需要坐四十分钟左右的公交车。

游客可以买鹿饼干,也就是仙贝给鹿吃,通常是刚买完饼干一分钟就被可爱的小鹿们抢光了。注意不要给鹿吃别的东西哟,这些小鹿都很馋,会管游客要东西吃。要东西的时候会卖萌撒娇鞠躬,吃完了之后特别傲娇,想拍张照片都很嫌弃。

奈良有东大寺和西大寺,因为时间的关系就只去了东大寺。东大寺环境很好,如果想去东大寺博物馆买套票比较划算,套票是800日元,如果只想看东大寺,那买500日元的门票就可以了。东大寺里面的纪念品店卖的东西都好萌,买了好多纪念品,各种小挂饰什么的。

东大寺的佛像都不让拍照,所以内部基本上都没拍什么照片,只拍了一些模型什么的。

奈良有好多这种喝水的地方,这个水特别清澈甘甜,既可以用来洗手也可以喝,用图上的那个东西舀起来就可以喝啦。

这个就是东大寺的博物馆啦,里面展出了一些佛像之类或者佛教相关的东西,因为不让拍照,所以只有门口的照片。

春日大社也是一个祈福的地方,跟京都的祗园差不多,可以写愿望牌子挂在那儿。春日大社和东大寺非常近,几乎是挨着,所以不用走太远。春日大社的特点就是沿途的那些石碑似的东西,还有穿梭在丛林的小鹿,非常有奈良的特色。

唐招提寺还是比较远的,坐公交车大概坐了四十分钟,终于赶在唐招提寺停止售票之前来到了这里。买票之后门口也没有查票的人,但是游客都很自觉的买了票。唐招提寺是鉴真东渡之后传道的地方,里面以鉴真相关的一些东西为主,有鉴真的坟墓还有他居住过的地方。因为去的比较晚,所以人不多,里面有一种格外幽静的感觉。

这是鉴真长眠的地方

Day 5晚+Day 6白天 心斋桥→道顿崛→大阪站

由于第二天又要赶路了,正巧奈良已经逛完,于是心血来潮就去了大阪。本来想去大阪站然后再去别的地方,然后顺手搜了一下发现了一家河豚料理很不错,于是就去了道顿崛吃了河豚料理。大阪给我的感觉就是购物天堂,数一数大阪可以游玩的地方都不是很多,而好多人都说大阪适合购物。于是就留给了大阪一晚上的时间去游玩。在大阪中国人很多,药妆店里可以用汉语无缝交流。大阪的药妆店确实比东京的便宜一些呢。

就是下图这家河豚料理,我们两个女生点了河豚料理的套餐,大概5000日元左右,有炸河豚、河豚火锅、烤河豚、生吃的河豚,还有一些小菜,后来又点了一份寿司,味道还不错。这家河豚店里都是外国人,基本上没有日本人在这吃饭,毕竟也不能每天都吃河豚呀~

这个是炸河豚,其实就是天妇罗河豚啦,有点油。

烤河豚味道不错!

这是心斋桥的步行街,感觉大阪的夜景还蛮漂亮的。沿街还有唱歌的,很有漫画里的感觉!

马路对面就是道顿崛了,人也很多,到处都是卖东西的。

Day 7 横滨 Pacifico→海边

其实来日本是为了开会的,结果让我变成了逛吃逛吃之旅。上午做完了汇报,下午就又出去浪了。横滨美的像画一样~横滨是一个沿海城市,没有什么特别出名的景点,但是真的很美很美,随手拍出来的照片天都蓝的要命!也没怎么游玩,因为晚上还要去银座买买买!下午只在Pacifico的附近游览了一下,附近又有海边又很美!

Pacifico看起来好像迪拜的什么帆船酒店,里面设施设备蛮棒的!

从Pacifico里面眺望外面的楼!

旁边的摩天伦真的好大呀!真的有一种想坐一圈的冲动!

旁边的港口海滩也没什么人,特别美,天蓝和海蓝。

Pacifico侧面图也美的不要不要的!

摩天伦下面其实是一个游乐场,有很多小孩子在里面玩。这是下面的一个皮卡丘,好大好萌!

秀一下我的午饭,说实话那个荞麦面味道真不怎么样!

这个冰很棒,500日元,跟甜筒差不多的价格,但是味道很好。

写在最后

其实之前从没想过第一次出国是去日本,小时候还很仇视日本。不过这次去了日本,忽然有了一些新的感悟吧。客观来说,日本是一个发达国家,确实有许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日本的国民素质很高,即使路上没有垃圾桶,日本人也会拿着垃圾回家进行垃圾分类,要知道拿着一天的垃圾是很难受的。之后日本的服务业也非常发达,无论你去商店里买东西或者不买东西,服务员都非常热情和礼貌,他们的微笑是那种由内而外的,让人觉得很真诚。日本的公交车也非常人性,不仅有轮椅的通道和特制的位置,还会在上下车的时候倾斜,方便人们上下,即使上车了投币司机也不会给脸色看。街上除了24小时的便利店之外就是自动售水机,真的很方便。只不过日本有的时候规矩的让人觉得压抑,好像每个人都活在套子里一样,每个人都中规中矩,没有一个人有其他的举动,这一点让我觉得很不喜欢。

关于药妆

真心是在药妆店随手一拍都是满满的代购风格,以前我基本上没有用过日本的化妆品,但是这次买了许多日本的化妆品,真心好用啊!买了一大套雪肌精,雪肌精挺清透的,一点都不油腻,我还蛮喜欢的,不过也有人说酒精味太浓。日本的各种各样的眉笔、眼线笔、腮红、眼影、高光粉……等等,这些都很好用,而且很便宜,五六十的睫毛膏用起来就很棒了!日本有各种各样的药,各种各样功能的东西,买了一个蚊子咬过之后涂上去的东西,涂完了就不痒了,好用!安耐晒真的很棒,感觉都没被晒黑,一点都不会油!

最后关于退税什么的,日本基本上各处的药妆店都可以Tax free,所以放心的买吧,买够5000日元就可以tax free了。商场专柜里面也是,买够5000可以退税,但是要去排队,人还蛮多的,银联卡在有的地方可以打95折。过海关的时候一般不会查你买的东西和买了多少钱,只要行李不超重就可以,不过最好别几个大箱子那么明显,要是被查到就要补50%的税。

引用 小太阳注定爱上向日葵 的图片:

这一坨抹茶看起来还挺好吃的呢!~ (叫一坨真的好吗)

2016-08-11 18:2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1 18:29:48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嘿嘿确实是一坨,日本好多冰淇淋都是这样一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