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梦的边境线——行走云南

Isilence LV.3
2016-08-11 17:40 120/3
  • 出发时间/2016-07-24

前言

曾经在微博上看过无数关于云南的图片,也曾经很多次看见电视剧里描绘出的那个生活节奏缓慢、充满浪漫激情的云南,这让还未曾去过云南的我们欣然神往,仿佛那是一个仙境,于是乎,我和我的大学舍友一行四人,踏上了去往云南的列车。
  注:我们在出发前十天左右,已经制定出旅行的路线:昆明——大理——丽江——昆明,制定好路线以后,我们就开始订火车票、旅店。

注:我们在出发前十天左右,已经制定出旅行的路线: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昆明,制定好路线以后,我们就开始订火车票、旅店。

Day1&2:福州——昆明

出发之前,我们抱着穷游的想法,所以选择了坐火车去云南福州——昆明,40个小时的路程,一上车,竟然发现整个车厢,竟然连个插座都没有,那就意味着这40个小时里面,我们不能尽情的用手机玩耍了,于是乎,我们靠打打牌赌赌钱来度过了这无比漫长的40个小时……
  40个小时没有呼吸过新鲜空气的我们,终于到达了昆明站。出站以后,我们在右手边的一间寄存行李的店铺里面把沉重又不重要的行李寄存在里面(因为我们要赶当天晚上21:44的火车去大理),然后开始了我们短暂的昆明一日游。

Day3:昆明民族村、滇池一日游

因为在火车上,我们一行四人已经一致决定到达昆明当天要去民族村,所以我们在美团上面团购了民族的门票(原价90,团购只要78)。
  乘坐公交车到达民族村,在民族村东门取票后就进入到民族村里面啦!一进民族村,就有热情好客的少数民族的姑娘端着一杯酒请进来的游客们品尝,傻傻的我第一句话不是谢谢,竟然脱口而出的是“这个要钱吗?”(我想姑娘一定对我很无语……)听到不要钱以后,我就一饮而尽,开始了我们真正意义上的民族村之行。
  在民族村里面,你可以看到少数民族的建筑;欣赏到少数民族的歌舞、表演;品尝到少数民族的美食;感受到少数民族的热情;体会到少数民族的风俗……

说实话,去之前曾听说过不少人讲起滇池,然后从民族村南门出去以后,我们慕名前往滇池,但,见到实景的我,眼泪差点掉出来……这也差太多了吧……画面太美,我不敢描述……

Day4&5&6:去大理

Day4:南诏风情岛&双廊古镇

Day4:由于早晨六点多就到达大理了,天色还没怎么亮,我们一行人选择包车去双廊(因为我们住宿订在双廊),先去旅店,拾掇拾掇自己,然后把行李放着,我们就出门了……
   第一站:南诏风情岛(门票50,美团43)

听客栈老板娘说,傍晚六、七点在海地生活看日落会非常美,于是我们决定下午就在双廊古镇随便逛一逛,看一看,然后去海地生活看日落。

可惜没看到日落……

Day5:电动车环洱海东线&偶遇火把节

早晨八点骑电瓶车去环洱海东线到小普陀,一路上风景是极美的。

下午再骑电动车去洱海西线走走,趁着电动车还有一点电再回去……

然后发现,当天晚上,是白族的火把节,于是决定晚上去凑凑热闹……

Day6:大理古城&去丽江

早晨从双廊包车先到火车站寄放行李,然后坐公交车去大理古城……可惜古城再也不是往日的古城,空气中早已弥漫在浓浓的铜臭味……

下午,去丽江……

傍晚,我们到达束河古镇,借着找吃饭的地儿顺便欣赏欣赏束河夜色……

Day7:玉龙雪山

去玉龙雪山看人山人海……

蓝月谷的水呀,蓝的让人发指……

去玉龙雪山过程中,刚开始坐缆车上去的时候,耳朵有一点儿耳鸣,后面从4500多米爬到4680米的过程中,需要慢慢调整自己的呼吸,有时候觉得累的时候,稍微站着看看风景,喝一小口水,再继续前进,到达4680米的时候,看着眼前的风景,真是美极了!(注:但个人身体素质不一样,还是要以身体为重,一起去的小伙伴儿们,有的坐完缆车上去以后就不行了,又坐缆车下去了;有的坚持爬到了4680米,但有些头晕目眩,眼前一片白茫茫……)

Day8:拉市海湿地公园&丽江古城

划一艘小船,在拉市海平静的湖面上,静静地飘着,仿佛时间都静止了……
  骑一匹老马,走徐霞客笔下的茶马古道……

拉市海湿地公园的行程结束后,时间还早,我们就奔向丽江古城。丽江古城的石板路比大理古城的石板路舒服多了,但商业气息依旧存在……

Day9&10 泸沽湖,想说爱你太难了

泸沽湖,有多少人曾经赞扬过它的美……但想要目睹泸沽湖的风采,真的需要很强的意志力,头一次坐车坐到对人生都感觉到绝望,头一次一上车就开始山路一千八百弯……

泸沽湖,有三分之二在云南,还有三分之一在四川。经过了大概八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从丽江古城到达了泸沽湖
  泸沽湖第一站,环湖——湖水真的很干净,想用清可见底这个词儿,却发现好像不太准确,因为泸沽湖最深的地方有90米,oh my god,吓死宝宝了。在当地人荡起的双桨下,我们轻松愉快地在湖面上欣赏、拍照着,湖面上到处有漂浮着的水性杨花,湖底下到处有各式各样的手机……
  泸沽湖第二站,坐大巴车环湖——一不小心就从云南走到了四川,走走婚桥,踩踩情人沙滩……
  泸沽湖第三站,去摩梭人家里吃烤飞鸡&特色晚餐&篝火晚会——据说摩梭人用来招待客人最贵重的实物就是猪膘肉了,可惜太肥,我们都不怎么敢吃,但是烤飞鸡是真的很美味……篝火晚会,大家手牵手,跳起舞来吧……
  泸沽湖最后一站(也就是第二天一早了),去摩梭人家里听他们讲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等等,然后就是有需要的自行买银器或者银饰……

Day11:昆明

由于订了20:45回家的机票,所以我们从丽江连夜坐火车到了昆明,打算最后一天就在昆明市区随便瞎逛逛……
  行程安排如下:火车站——云南大学——翠湖公园——云南陆军讲武学校——商场(名字忘了)——机场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11 23:58

真美!

2016-08-12 09:1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