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访新西兰-依旧是诗和远方的最好诠释

rain (厦门) LV.15
2016-08-11 17:45 1368/8
  • 出发时间/2016-06-01

2016年的两次计划中的长线旅游在预期中完成,只不过时间对调了一下,这样美国之行和新西兰之旅基本都是在秋冬的季节。没有完美的计划,没有完美的旅行,就像人生的下一刻,永远都是未知一样,只有我们不断地调整和适应,才能画出当下最好的旅游。虽然不是两个国家的最好季节去体验,但最重要的是人的因素,不是吗,在行走过后,我们获得的依然是人生中最宝贵的回忆,有此足以。

2016年6月1日-2016年6月12日 新西兰第二次自由行游记-依然是心中最美的天堂

二访新西兰第二趴

二访新西兰第三趴

欢迎访问蜂窝其他游记哦

Highlight

这次的新西兰我不太想泛泛游,而是圈出了几个人生必体验,在这样一个自然资源丰富的户外天堂,许多体验是人生的难得经历,所以带着期待,带着任务,让我们的自由行有了中心点,才能是属于自己的新西兰之旅。

体验 罗托鲁瓦(Rororua) 温泉体验

南岛基督城附近      滑雪体验

萤火虫岩洞 霍基蒂卡

亚瑟国家公园/塔斯曼国家公园  徒步体验

酒庄体验

绝美星空

农场体验 (Carina农场)

霍比特 魔幻之体验

当然这只是我的完美计划,最后虽然因为时间,环境等外界条件没有全部完成,但还算近乎完美,行前攻略越全面,自由行过程越完美,不要忽略每一次的准备,在不确定因素很多的情况下会带来很多帮助。

行前准备

完美的两人分工:
吴先生:酒店,租车,找食物,拍照
我:机票,攻略,路线,模特(嘻嘻)
多次的旅行经验,让我们已经磨合出天作之合,分工合理,资源整合,让每次自由行效率大增。

关于签证:

因为2014年签出两年多次,所以这次就不用费心,在2016年9月即将到期,所以这么美的国家,必须要来第二次啊。
关于机票:

员工机票,对于行外人士可以用嫉妒羡慕恨来形容,但是对于员工本身来讲就是爱恨交织,在享受低票价的同时,也要接受候补不上,睡机场,改变行程,甚至牺牲预定好的酒店等准备,但是经验慢慢积累,做好多种准备,也可以体验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增长个人见识是许多人不能获得的经历,有时间,可能会出一个世界各个机场和航空公司的候补攻略,哈哈。
这次的航空公司依次是:港龙航空,国泰航空,捷星航空,新西兰航空

关于酒店:

基本上我们的酒店都是在hotel.com的APP上定的,有时会参考booking,但因为hotel有满十次送一次的促销,所以选择它,目前已经赠送了几次的酒店,用起来顺手,价钱也差不多,我们一致觉得在国外,这个app还是很好用的。

关于租车

第一次新西兰之旅在皇后镇听当地人介绍本地的APEX租车公司,虽然不是世界四大租车公司,但是在本地很盛行,网点也很多,很方便,于是这次依然选择了物美价廉的APEX。租车9天,行驶1800公里,如预期一样,途中临时决定延期一天,只要一个电话,3分钟搞定,提车和还车都相当快速。一直有人问关于押金的问题,问题是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租车根本没有押金的问题,你有一张信用卡,提车时油箱满,还车时加满油,若有损伤,保险解决,剩下的就是信用制度来保证吧,祛除一切繁琐手续,整个社会的效率无比之高。

租车细节:

南岛
6月2日 至 6日 车型 凯美瑞 天数:4天  费用 196刀 雪链 25刀
6月7日  电话延期一天                          费用  49刀
北岛
6月8日 至 11日 车型 卡罗拉  天数:3天 费用 192刀 无雪链

北岛消费比南岛要高,淡季和旺季也有较大差异,如果提前预定也会有一些折扣,但我们因为机票等不确定因素较多,都是临时在APEX网址上租车的,非常快速,给大家一个参考。

最终路线

6月1日 厦门香港-港龙航空 香港奥克兰-国泰航空
6月2日 奥克兰基督城 捷星航空
6月3日 基督城-基督城植物园-雅芳河-亚瑟隘口-城堡山-霍基蒂卡
6月4日 霍基蒂卡-格雷茅斯-薄饼岩-seal colony-韦斯特波特
6月5日 韦斯特波特-莫图伊卡-GOLDEN BAY-里士满Milcrest酒庄
6月6日 尼尔森-塔斯曼国家公园-尼尔森
6月7日 尼尔森-皮克顿-库克海峡-惠灵顿
6月8日 惠灵顿-瑙鲁霍伊火山-陶波
6月9日 陶波-WAIRAKEI球场-陶波虾-胡卡瀑布
6月10日 陶波-怀奥塔普地热世界-Polynesian Spa-霍比特-奥克兰
6月11日 奥克兰 奥克兰香港 新西兰航空
6月12日 香港厦门 港龙航空

第一天 飞行开始 厦门蓝,香港蓝,奥克兰蓝

厦门出发时的天气好的让人有点惊讶,以至于经停香港及到达新西兰都不太分得清哪里的蓝天。

香港机场转机时,几架A380并驾齐驱,忙的奔走拍照,太霸气了。

最新国泰A350,新宠啊。

到达熟悉的奥克兰机场,依旧按照提行李,定奥克兰基督城的机票,定酒店的顺序,然后按照地上的绿色线路到达国内航站楼,步行10分钟,熟门熟路的完成了一套比做的事情。箱子比较多,因为温度较低,还有拍照,徒步等装备,还有还有,新西兰的买买买都是需要空间的呀。

电话卡在奥克兰落地外面的柜台就有卖,25块1G不含通话功能,没想到后来有点不够用,可能导航找路线需要流量比较多,可以通过短信根据自己的需要充值增加。

捷星航空1个半小时到达基督城,做过几次,都觉得很舒服,推荐。

到达基督城后,下午4点多,初冬的季节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机场外面在维修,看起来很凋零的样子,APEX在机场没有点,需要接驳车把我们送过去,找接驳车的过程有点波折,好心人的指路让我们迷茫,还好在找路过程中看到车子过来一个标志不太明显的停车场,司机小哥二话不说把8,9个都要去租车的人装上车,来到机场外围大概2,3公里的租车点。

拿出我们的订单,付款,找车,拿钥匙,拿雪链,快速搞定,我们即将开始新西兰自驾的第二次旅行。

第一天晚上超市补给点东西,再把自己的指甲也补给补给,明天准备美美的开始啦。

第三天 基督城 植物园 亚瑟山口 霍基蒂卡

有着花园城市之称的基督城,给我们一个安静的初印象,早上从酒店出来,呼吸着带着凉意的空气,一眼看到马路对面的宽阔草场,心情顿时不一样,看起来有几百年岁数的参天巨树叶子在初冬的季节大部分凋零,带着扎眼黄色的枫树也是抢人眼球的争一抹秋色。
只是随意在街边走走就觉得神清气爽,人少,车少,久远历史的建筑,花园城市的布局让这个新西兰南岛的最大城市给我们一个美好旅程的开始。

基督城植物园

面积很大,植物种类繁多,里面真是休闲的很好去处,进门有个美丽的水池,看到几个老师带着一堆孩子在户外课堂,穿着校服的小朋友很可爱,也超级开心的跑来跑去。

在鸟语花香中清醒,在苍天巨木中呼吸,在异国他乡领略不同文化,在植物园中的玫瑰园品味了一杯咖啡,小坐片刻,我们继续街拍。

基督城的电车也是特色之一,跟澳大利亚很相似,是一个环线游览车,可以到达所有著名景点,古老的铃铛声,穿着制服的司机大叔都给外地人一个无比新鲜感。

植物园附近就是著名的雅芳河,天气比较凉,又是淡季,没有遇到坐船的游客,英伦风的执浆者在等待生意,风平浪静,小舟跟河上和岸边的枯木构成了完美的静风景。

随处都是英伦建筑。

一个短暂的停留,准备开上我们的爱车,开启自驾1800公里的行程,第一天跨越东西海岸,从基督城穿越亚瑟山口到达霍基蒂卡

欧美版的凯美瑞比国内的空间大许多,刚开始非常不适应,连后视镜都要转大半个头过去看,动力非常强,四个人坐也是很宽松的

在出发前做了许多攻略,听说在冬季奥克兰因为下雪,车子上路都需要加雪链,尤其是山路,如果遇到警察发现没有雪链会被罚款,虽然我们的天气预报在南岛的几天都没有下雪的天气,但是还是准备好了放在车上。
南岛的第一个必体验是滑雪,但是靠近基督城的最大滑雪场最早也要在6月下旬才能开业,所以此计划取消,本以为这次与雪无缘,但是在高海拔地段,当弯弯曲曲的山路前出现连绵的雪山的时候,我们还是激动了好一阵。

山路越来越不好走,海拔越来越高,温度越来越低,雪线也离我们越来越近,在一个look out景点,很多车子停下来跟雪山亲密接触,兴奋不已,我们也不例外,太开心了。

游艇,房车,各种度假的工具又陆陆续续在路上看见

不怕寒冷的小朋友自在的玩着雪。

依依不舍的离开,开始下山的路,又偶遇雪山水湖,有人钓鱼,有小朋友装备齐全的户外体验,真是纯天然的感受。

移动咖啡车,方便路上的人们补给。

城堡山是前往亚瑟山口的必经之路,有很多亿万年的巨石形成的石阵,在入口处停留了一阵,无人无车,只有风吹草低现牛羊的场景,此处是魔界的拍摄地,可以想象下电影里面的场景。

这一段从东海岸到西海岸的山路很难走,虽然没下雪,但是弯弯曲曲,而且道路很窄,车速根本快不起来,到达亚瑟山口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夕阳西下,我们到一个非常小的徒步起始点补给站停留下来再决定是要留宿还是继续赶路。

本来喝完下午茶休息后,想来找找亚瑟山口的入口处,突然看见一堆人围在一起,互相示意小声不要吵,我们也抱着看热闹的心情赶紧凑过去,这种绿皮鹦鹉叫kea,据说是食肉动物,在高山特有,非常凶猛,体积也很大,几个德国人在拍摄,我们也看得好新奇。

继续赶路的决定下了之后,终于在晚上7点到达霍基蒂卡小镇,赶紧安顿好酒店就跑到外面找吃的,这个小镇小的让我们意外,5分钟车子就能转完,只有一家fish&chip还在开业,赶紧冲进去,可能太晚了,没吃饭的人都来买,还需要排队。不过点的餐真是很美味,半年没吃fish&chip还有点想念,加上羊腿和虾球,回家配上我们超市买的新西兰红酒,晚餐心满意足。

第四天 霍基蒂卡-萤火虫洞-薄饼岩-westport

关于萤火虫洞无疑是北岛的怀托摩最为出名,所以这次的计划中也包含了看萤火虫,不过知道霍基蒂卡也有一个并且免费,既然已经到了,就先去体验看看,霍基蒂卡非常小,但我们在晚上还是找了半天,其实就在快进入小镇的地方,对面有个小入口,晚上没有灯,不太好找,有一个灯箱在入口处,里面就是漆黑一片了。

我们到达的时候,有一对夫妇从里面出来,说实话,心里很害怕,无任何光源,安全还是要保证的。其实这里的萤火虫洞不是真的山洞,是一个森林,走到大概50米的深处,就可以看到星星点点在你整个头上方,如果不是夜晚无人加上异国他乡的心理恐惧感,还是一个很美好的地方。

霍基蒂卡小镇最标志性的就是在海滩上用树枝搭起的小镇名字了,而来到海滩的入口就是这个缩小版的牌坊了。

来到沙滩,如果是摄影爱好者一定会喜欢上,灰色调的背景,随处都是枯木,鹅卵石,黑沙滩,巨大无形的石头随意散落,整个一个世界荒凉的感觉。

这个车站就是进入和离开小镇的起点,短暂的停留,我们即将北上,继续西海岸行程,今天最终行驶140公里,只因一路风光无限,迈不动脚步了。

中途我们两个准备轮换一下驾驶,没想到刚停下车,一只警觉性极高的喵星人就从自家的院子窜了出来,好像在说这是它的领地,不得进入,仔细看看这只大肥猫,超级好看,于是慢慢亲近它,示意我的友好,而它倒也享受,看我们没有进入的意思,坦然地享受我的安抚,随意一瞥,倒是这家主人的院子布置又吸引了我们,热爱生活的态度随意铺散,我们在体力得到休息的片刻,精神也顿时有了粮食。

北上的西海岸大部分都是在高处俯视海面,经过格雷茅斯到达薄饼岩,相似的海域一度让我们有了大洋路的幻觉。

酷似十二门徒啊

纯净的海永远都看不够,这样耽搁一下,午饭的时间又错过了,基本上自驾的几天里,都是2顿饭,超市的面包火腿基本是我们的午餐,景色在我们的想法里永远是第一位,所以宁愿舍弃美食,但路上的风景还是不能错过的。

到达薄饼岩已是下午,体力需要补充的吴先生在车上小眯了一下,才走进景区。

薄饼岩的名字是由石头的形状而来,经过数年海水侵蚀,海洋动物的残骸积累,酸雨等作用下行成类似片状石片组成的石岩,在海面风浪大的时候,海水冲过石片形成的石洞里,激发出巨大的水柱并产生雷鸣般的水声,非常震撼,在这里可以体会到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景区的观景台,脚下是数米深的石洞。这样一个天然景区竟然不收门票,游客不多,三三两两闲庭信步,在出口有一个自愿捐助的箱子,我们献上了力所能及的新币。

从薄饼岩出来已近黄昏,时间关系,我们已经不能到达原计划的塔斯曼地区,所以就近预定Westport酒店,住的地方确认下来就安心的用剩下的时间好好研究附近的景色了,开始用google地图搜索韦斯特波特附近的海滩和景点,这时攻略的信息已经完全没有用,只能靠着地图找寻当地的风景了。

地图上显示附近有个海豹观察点seal colony,于是立即决定抛弃6号高速公路,走上了乡间小道,近半小时的孤独行驶,完全乡村景色在夕阳陪伴下布满车窗外,唯有花花奶牛不时闪出一群群,如果不是在安全的新西兰,我们的防御心理估计要提升到十级。

在这么偏远的地区,手机已然没有信号,只能靠着路边的标志和google的离线地图来导航,暂时过起了原始人的生活。从停车点徒步大概20分钟到达观海豹的平台,平台离海面很高,只能从高处远距离看海豹懒懒的在石头上晒太阳,成群的海鸟在无人区使用着自己的权限,海浪不平静的一次次冲刷凸起的巨石,而我们可以通过平台的望远镜观看这平和的场面,似乎所有时间都静止了,只有眼前的诗和远方。

从seal colony下来,我们在Tauranga bay旁静静等待夕阳,海水退得很多,眼前出现了超级平坦壮阔的沙滩,几只小狗追逐着海鸟,三三两两的人影,在无限远的沙滩和背光下,构成了一幅天然画。

夕阳落后,根据导航,我们需要重新开回来时的小路,但是看地图,还有公路67A也能到达Westport小镇,于是鼓起勇气没有跟着手机导航,顺利到达并节省了很多时间。

第五天-Westport-莫图伊卡-凯特里特里-里士满

未完待续,金沙铺地的意外美景,酒庄夜晚的绝美星空,国家公园的徒步体验,库克海峡的邮轮跨越会继续慢慢呈现。。。。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13 09:25

引用 peter_anny 发表于 2016-08-13 09:25:06 的回复:

回复peter_anny:就是写个过程,给大家参考哈

2016-08-13 11:26

🙌

2016-08-14 14:31

在润笔一下会更好!

2016-08-14 21:2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15 12:54

引用 冰冰的鱼儿 发表于 2016-08-15 12:54:30 的回复:

回复冰冰的鱼儿: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哦

2016-08-16 14:51

写的很细致

2016-08-27 18:24

引用 大头 发表于 2016-08-27 18:24: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