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溴侠客和鱼侠客的游黄山记)

• 出发时间/2016-08-06

只有一张能拿出手的照片~

2016.08.06-2016.08.09
简单说,我和基友两天在黄山浪,两天在宏村浪。
(第一次写游记主要是给老姑看,怎么都要写攻略就想刚好上传给小伙伴们提供游玩思路)
-----------------------------------------------------------------------------------------------------------------------------------
先说明我从北京出发(k1109),基友从泰州出发(K8418)
最后一起(K784)到南京再各回各家哦~
ps:来自大城市的我们基本没有现金,现取了500

08.06

由于我们都坐的火车,于是就约在黄山站相见。
黄山站门口就有去汤口镇的高速大巴(全程高速单价20只收现金),但是人超多,不要犹豫直接买屯溪到汤口的~不然就要各种等,时间就是金钱,不能浪费。
其实在火车也有人再买大巴票,如果价格20,建议大家在火车上买好,因为下火车后如果有车,你们可以直接插队上的~如果赶时间可以考虑~(但之前请确认价格,不要买贵~不要买错~)
本着要在黄山住一晚的心态,我们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多余行李寄存问题,这里强推汤口小程精品客栈,老板人很奈斯,其实我们是第二天才去他们家住,奈何行李太多必须先寄存。
到了汤口客运中心,小程老板就来接我们(这里也可直接让他拿走行李,蓝后直接上山),我们饿呐~就先和他一起去他家吃饭,看老板娘手艺不错,黄山一蕨真是不错(每顿必吃),就这样浪到午后~
这里还是要夸老板,全程给我们送到可以做车的地方~
终于要登黄山了(后山缆车上,前山步行下)
此时13点左右
需要装备:登山杖、雨衣、帽子、防晒套袖、墨镜,防晒霜,心得装备(重要重要重要):雨裤、雨鞋(鞋套都好)、速干裤
我们从云谷寺坐缆车到达山顶后
此时15点左右,而且下雨了,大雨,大大雨,直接淋湿鞋面的暴雨
直奔北海宾馆的曙光木屋(这个心里落差啊~说好领导人住的宾馆怎么就搞起了木屋),这里要强调一下,虽然一开始我们不待见曙光木屋,放下行李就直奔光明顶了,但是港真,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随遇而安,不要随便嫌弃住处,你不知道雨后它有多重要~
16点到19点
安排好住处可随意安排
不过如果想去西海大峡谷建议更早出发,西海大峡谷地轨16点左右就傲娇的不工作了~
如果和我们一样,一定要吃饱喝足才上山,只能去始信峰(有点尴尬,始信峰我们好像路过了,可是,就没可是了),光明顶,飞来峰,丹霞峰浪了~
港真,这样安排我觉得很合理
光明顶适合拍照,来吧来吧来吧~在这里美起来~其实我本来是想当明教教主来的呢~好像走错了~不是这个光明顶~
我们的目标就是不走重复的路~于是我们在不同角度和飞来峰合照了~
宝哥哥看起来好大~不好抱回家~(红楼梦取景处,默认就是宝哥哥吧~不要有异议)
浪到丹霞峰基本18点左右,可等日落~可惜了,当天雾大,没有看到日落,倒是可以直接升仙,透着雾看太美了~可采天地之灵气~
浪完这些地方~天色已黑~我们朝着内心嫌弃且不想回但必须要回的曙光木屋慢慢走去~
回到曙光木屋,我们发现了电暖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简直太贴心了啊~
二话没说,我们打开电暖气开启了烤鞋时光(当时没觉得,后来一双湿鞋凉了两天还没干的南方实际天气,让我们无比怀念同居在曙光木屋的日子,没能好好珍惜,是我们的错)~
等等,我们是吃完饭去看的星星还是看完星星吃的饭,我好想不记得了~
主要还是要赖这飘着雾的天气,因为没有星星看,我们单纯的刷到20000步就回去洗漱睡觉了~(这里不详细展开)

08.07

我们俩可是要看日出的妹纸~
但是睡觉更重要,于是我们4点半才醒,墨迹墨迹5点10分才挤进人山人海的猴子观海(不是狮子峰嘛,看完日落才发现是猴子观海,港真,没睡醒吧)
日出时间05:29
这里是重点:(但是参考价值只能是8月左右的猴子观海处),感觉大家都没来这里看过日出,全是往更高更高处站去,几个比较低,且可以坐的地方没有人~(后来发现真相的我们就坐下了)这里日出点比较低,如果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视野好,能坐就坐~太阳漏出小脸的地方好低,我都没看到太阳刚升起的样子~但是回来翻相册发现了我居然拍到了好美好美的刚升起的太阳~
等到红红的太阳完全升起后,我们才发现坐着看更美,可是装备不行,不能照出藏在树下的太阳~
此时06点左右
是回北海吃早饭的时候,一定要直接去吃早餐的地方~不然人一多,抢饭太耽误时间了,时间就是金钱(不强调了)
吃完饭记得火速退房,趁着天气好,赶紧去西海大峡谷~
西海大峡谷真的不错~
一环和二环分别都有两条不一样的路线可供选择~
我们在一环直奔人少的路~后来发现这条路相对较远但是怪石和奇松较多~观赏体验不错~还有黄山短尾猴的说~最幸福的莫过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可爱且胆大的只有5岁的妹妹~那叫一个可爱且听话~好喜欢~
二环我们则选择了惊险刺激的一条路~爽~
走完一环和二环,尤其是二环,你会对黄山其他道路立马失去兴趣~难度惊艳系数约等于0啊~
西海大峡谷的地轨很是方便,且贵~但是没得选~原路返回不太可能(毕竟大家都在下,而你上,惊险的地方不知道怎么办可好)~
到达西海大峡谷的步仙桥已是09点左右~
西海大峡谷游玩时间基本2-3小时~我们出发早~不怎么排队~自然会快一些~也比较建议趁早趁天气好立马出发游玩~
接下来是前往玉屏楼看迎客松~
途径鳌鱼峰,百步云梯,一线天(只能下还是只能上,反正我们方向相反就不能去了)
此时天气就没有那么好了~蓝天白云逐步被雾气取代,分分钟羽化而登仙的那种烟雾缭绕啊~
很仙境很梦幻~
此时11点左右到达玉屏楼准备吃饭和找迎客松~
我们刚找到迎客松就开始变天了,先是有点冷风,随后下了几滴小雨(重点重点重点赶紧躲,要不打伞,不要得瑟你有雨衣,不要以为你可以嘲笑哪些没有装备的小伙伴),立刻转成大雨,之前有说,是可以直接淋湿鞋子和裤子的那种(什么装备都没用,准确说,没有配齐雨衣,雨裤,雨鞋,雨伞的小伙伴,请赶紧避雨,若是你机智的配齐,或是听我的话配齐了,在这种大雨天,你可以自由游玩,而且一定是人群中最机智的那一个~不经意间随处可见羡慕赞赏的目光,谢谢,谢谢)~
此时11点快12点
这场雨很大,大到我们站在屋檐下依旧淋湿了裤子和鞋子~如果没有雨裤,也请你穿速干裤~不然就和我一样~基友裤子早干,我还要回宾馆晾干~而且还花了一夜半天才干~
由于这场该死的大雨,雷暴雨,天都峰已封~我们无奈只能下山回家~
此时12点半左右(躲雨且纠结犹豫中,因为我们第一次决定下山时,雨更大了且打雷,吓得宝宝们又回去避雨了)
于是在雨中,在雨后,我们走了两个半小时,其中包括我们苦坐在天都峰门口,期待着它能解除封印~结果你知道报国无门的无奈嘛~对,就是这种心情~
不合理,下山太早~
但是~我们机智(嗯,只是应变能力快,因为我们没有带泳衣上山,如果有泡温泉想法的小伙伴可以随身带着,直接去温泉能省一个路费,挣钱不易,土豪除外)的选择去泡温泉~飘雪温泉还是吸引我们的说~
此时15点左右
于是,我们就联系了小程老板,他在约定地点接我们回住的地方~
点餐(臭鳜鱼加黄山一蕨),收拾行李,晒鞋子(~~~~(>_<)~~~~这只是晒鞋子的开始),然后吃饭,出发去温泉~
团购价173,还算合理~
此时17点左右
泡温泉中,各种池子挨着泡,可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强推矿砂浴~
此时21点左右
洗澡赶最后末班车~
22点最后末班车前往和老板约定处,接我们回宾馆睡觉~
太累了~我们睡到第二天退房前(其实中间起来吃了早饭)
准备吃饭(铁板毛豆腐加黄山一蕨)前往宏村~

后记

好了~黄山之行就这么结束了~
宏村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写不动了~而且当时鞋子还没干~非常有怨念~一直怀念曙光木屋的电暖气~
特别说明:黄山门票。缆车。西海大峡谷地轨均可刷卡~因此现金可以不用带太多,防止丢失~能刷卡就刷卡~能支付宝就微信都是可以的~

不错

2016-08-11 19:12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11 19:18

引用 Roger 发表于 2016-08-11 19:18:06 的回复:

回复Roger:有遇到一个女孩独自去的,和她聊天了解了她的计划:一天缆车上缆车下,其他天游玩宏村和西递~
如果你觉得合适可以一个人~
如果想玩在黄山玩的丰富还是建议带个伴~

2016-08-11 19:24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11 19:12:22 的回复:

不错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8-11 20:21

2016-08-11 22:4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15 14:53

引用 emily_wx 发表于 2016-08-15 14:53:50 的回复:

回复emily_wx:哈哈~还好还好~

2016-08-15 15:3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22 01:02

引用 我爱麽麽茶 发表于 2016-08-22 01:02:39 的回复:

回复我爱麽麽茶:老实港~图并不美~哈哈~

2016-08-22 09:07

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

2016-08-28 16:29

引用 DL 发表于 2016-08-28 16:29:08 的回复:

回复DL:值得来~快纳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