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5岁儿子去沙巴看大海

• 出发时间/2016-03-31
  • 人物/带小孩

写在篇前

去年排除万难,带着我四岁的孩子上青海之后,我是坚定的支持带孩子旅行的。
       有一种说法:孩子那么小,他又不会记得,有什么用?就我的体验,有三个用处:1、加深了我和孩子的感情,我们有了更多的相处时间;2、发掘孩子的潜能,孩子在旅途中会一次一次给我惊喜;3、谁说孩子不记得?他还记得他因为睡着了,在出租车上掉了半袋苹果干,就是宜家卖的苹果干。

所以,当小宝提出想看大海时,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他还没有做过飞机,刚好,这两个愿望可以同步实现。
       原计划是五一和朋友出行,无奈朋友家中有事,最后和婆婆,小宝一起前行,抓住了清明小长假,我又可以少请一天假,嘚瑟!

对于带着老人孩子小孩出国,最重要的是不要怕,只要手机有电干活攻略请看下面!

关于交通与签证

东南亚,首选亚航^_^我的感受:
       1、提前准备早一点,一定能买到价格美丽的机票滴
       2、没有觉得冷的不可思议,孩子上飞机后就睡了,如果不带孩子,红眼航班应该蛮适合我吧
       3、飞机上的食物很便宜,完全不用提前准备这准备那

亚航真心不错,很冷啊,很简陋啊,这些我都没有碰到,飞机上的食物也不贵,位置没有觉得比其他航空窄多少,对于我们这种时间少的人,亚航的飞行时间也很喜欢,还有,我碰到了一位超级帅的飞行员,可惜只是惊鸿一瞥哈哈哈~~
     亚航的机票随时会有波动,上午会比晚上高,最好早早的就把机票定好,越到后面价格真是让人伤心。

至于签证淘宝上搞定,价格多少忘记了,反正淘宝都差不多是那个价格,5天出签,只需要护照和两张白底照片即可。

关于住宿

因为带小孩,所以出发的那个晚上也定了酒店,主要是希望早上能够尽快办理入住,因为沙巴的酒店需要14:00以后才能入住,可惜小宝飞机上睡的不错,下了飞机过于兴奋,吵了我们一个上午,完全没睡好。
      强烈推荐horizon酒店,房间不错,价格合适,300+rmb,地理位置优越,到哪里都方便,最关键的是它有儿童游泳池,小宝玩的很开心。
      虽然网上对于香格里拉丹绒有很高的评价,我个人觉得还好,性价比不高,可能我自己不太喜欢太闲散的行程以及身体也不太舒适。
      以上都是在携程上定的,定后记得把电子版的凭证存储在手机里。感觉携程价格还是比较合适的。

关于行程与预算

D1:凌晨4:00多到沙巴,宾馆睡觉,下午14:00,长鼻猴萤火虫一日游,宿horizon
    D2:马努干岛一日游,宿horizon
    D3:环滩岛一日游,宿horizon
    D4-D5:泡在香格里拉酒店,
    D6:上午在香格里拉拍照,下午19:00的飞机返回武汉

长鼻猴和环滩岛是在淘宝上定的行程,非常推荐淘宝上的浪花朵朵,我对于长鼻猴和环滩岛的行程都非常满意,看到有的船坐那么多人,船那么旧,我的内心真是充满喜悦,而且价格也是便宜的,长鼻猴大人135,小孩100,环滩岛也就300多点,具体记不得了,比很多淘宝店铺便宜。为自己明智的选择点赞!

两大一小,总预算12000,人均4000,这个价格对于出国海岛游真的很不错。

——————————————————————————————————————————————————————————————————————————————————————————————
下面就是我们游玩的日常啦!

到站第一天

D1    凌晨3点到达机场,宝宝很兴奋,睡了一路,下飞机,精神很好,可是我不好啊,好困啦!

第一件事情就是买电话卡,怕跟妈妈走丢了,办了两张,后面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啊,可以把一个人的热点打开,两人都可以上网,万一走丢了,可以用自己全球漫游手机打电话啊,事实证明,在红树林的时候,马来西亚的卡是没有信号的,而伟大的中国移动有信号的。

第二件事情就是找出租车,因为没有在网上订接机,直接到机场旁边等着的taxi等候处,很轻松的上了一辆的士,用google map看了一下到酒店的路程,真是近啊,上车后,用导航看看司机开的是否是正确的,确保安全。

到达酒店后,需要迅速补觉,可惜孩子太闹了,吵的我和妈妈都睡不着,接着,妈妈病了,有点发烧,一来就不顺利啊!

屹哥第一次坐飞机,对于交通工具迷来说,异常兴奋啊!

沙巴,你好!在Horizon酒店窗户望过去就是gaya街,找到食物真的好近啊

屹哥从下飞机就异常兴奋,定的红树林是下午14:00,他吵的我们睡不着,那就起来去逛逛市区啊,打着看海的旗号,现在还没有看到海呢,噔噔噔

来来来,先在路边拍一张,如果天气不是这么炎热,走在沙巴的街上,感觉还是不错的

沙巴的标志性建筑,当然得来一张咯!旁边就是我们的目的地,默迪卡购物中心,在这里必须要赞一下蚂蜂窝啦,想着去哪里逛呢,就打开蚂蜂窝,选择它的推荐,直接跳转到google map,跟着路线走,就到目的地了,真的很爽,还可以根据蚂蜂窝的推荐,看看这个地方有哪里值得玩的地方,蚂蜂窝100个赞,旅行必备app哈哈哈,我在这里这样赞美蚂蜂窝好吗?真的不是托不是托……良心推荐。

大家都推荐这里的护肤品中心,买了一套sk2和一套雪肌精,还有蛋糕鞋,服装店也是不错,可惜我最近实在买的东西太多了,没舍得买,第四天我自己一个人又去逛了一下,沙巴不大,走路就可以到达,蛮爽的。

中午直接在默迪卡吃的肯德基,儿子非要啊,马来西亚的肯德基和中国有差别,炸鸡还是不错的,还被强迫着做了一次问卷调查……吃完后回酒店,路上真是热啊!

休息一下后,红树林走起!

清真寺扫过一眼,怎么拍出来的照片还可以啊,真的只是扫了一眼,我发誓!

去红树林的路上,主要秀他在默迪卡买的手表

椰子冻!好!吃!极!了!当然有可能是我热极了,看到冰凉的东西过于兴奋^_^

我儿子终于看到海了啊,虽然跟之后比弱爆了!毕竟刚来嘛

第一天真是一波几折,先是路上折腾半天,儿子瞌睡没睡好,非常不开心,在红树林吃薯片的时候呛到喉咙,我魂都快吓没了,还好没事,晚上回来婆婆和儿子喉咙全部哑了,婆婆还发烧……然后还发现没带药,找同车的华人借了一点感冒药,后面也神奇般的好了……谢天谢地啊

当然,红树林的萤火虫还是值得看的,满天繁星加上漫天飞舞的萤火虫,真的是美极了,只可惜船有点破旧,观赏的场地不太好!

到站第二天

因为老小身体不好,本来都放弃今天的行程了,早上醒来,俩人都比较给力,居然都恢复了,当然还是要上岛啦!
从horizon步行十分钟到达码头,有好多拉客的,多少钱不记得了,总之价格很美丽,玩的很爽,去的马努干岛,坐在沙滩边,树荫下,浮潜一下,陪孩子玩会沙,虽然没有看到多么令人惊喜的景色,今天还是很惬意的。

热呀~~上岛前先跟老小买点吃的

沙巴集市色彩真丰富

屹哥正在展示他的神力!

儿子和奶奶合影

儿子正在修地铁站台,沙永远是孩子的最爱啊

我教儿子浮潜

妈妈62岁了,还是挺漂亮的是吧O(∩_∩)O哈哈~

上船就着了啊

因为不会游泳,虽然可以浮潜,但是因为没有向导,也是很怕怕的,大约4点钟返回,到酒店休息,儿子马上奔赴游泳池,他超级爱Horizon这个酒店,在这里必须得说一下这个酒店,真的是超级棒,泳池有大人和小孩的,儿子玩的很高兴,我也可以到泳池旁边的健身房锻炼,跑步,性价比真的很好啊!我爱东南亚啊!

免费的早餐,味道属于还行,反正能吃饱

儿童泳池,宝宝的最爱

晚上有个重大的活动,那就是吃!吃!吃!蚂蜂窝最火的餐馆,大茄来海鲜餐厅,此时此刻,想到大茄来,我就忍不住咽口水,强烈推荐:桔子冰NO1,酱烧螃蟹NO2,奶油老虎虾NO3,腐乳海螺(名字想不起来了)NO4,真的是太好吃了,可惜人少,吃的次数有限,无法开发出更多它的美食。废话少说,上图!

没有比这更好喝的饮料了!回来自己尝试做也做不出来这个味道,只恨自己胃太小

儿子对于这个毫无含金量的变魔术游戏乐此不疲

愉快的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即将迎来更开心的第三天~~~

那天微信上我写了一段话:旅途中烦闷不比开心少,只不过最终记忆只留下了美好而已。我想这就是旅行的魅力所在。

到站第三天

第三天应该是这次行程的高潮啦,目标是环滩岛!

一直很纠结到底是去环滩岛还是美人鱼岛,经过多方比较,以及结合我们的实际状况,最终选择了环滩岛,美人鱼太远了,上环滩岛只需要1.5个小时,在这里必须要赞美一下浪花朵朵,在他家定的环滩岛的行程真的很好,导游也很负责,船很新,跟其他家相比,觉得自己好划算啊,价格也很美丽,真是幸运啊。

这两次浮潜带给我的意义深远,我是标准的旱鸭子,也从来没有想过去学游泳,因为浮潜,看到了海底很美妙的生物,导游小哥带着我看了很多好看的东西,浮潜完就跟妈妈说不会游泳的人生太有遗憾了,那么多美丽的景致我却不能在其中自由翱翔,于是决定今年一定要学会游泳,写游记的此刻,我已经学会了游泳,很开心,我想我应该会去考个潜水证,学习游泳这件事给我的启发也很大,我准备再去学习我一直想学的古筝,英语,任何东西都不难,只要你不断的去练习,这个是游泳带给我的收获,所以真的很感激沙巴行!

每到一地必有一飞

看点在我和这个小女孩的互动上,发誓真的是巧合,赶着上船时,婆婆快速的拍了几张,场景都没换一下

潜水归来,意气风发,爽哉!

发现沙巴都是这个颜色的海星,没有见到那种彩色的,最早是在三亚深潜的时候看到过,真的很爱海星,源于《美人鱼》这部电影,当时刚参加工作,在网吧里看的这部电影,原话记不清的,美人鱼说海星是最喜欢说好听的话的,她用两个海星当耳环,最后把这两个海星分别送给了她的两位人类朋友,海星会让你发现自己的优点,让你变得更加自信!
儿子轻轻的碰了一下,我们火速把它放下水了。

浮潜中的我,真的是超级爱这项运动

儿子坐在沙滩上画爱心送给妈妈

下午去海钓时,和儿子坐在游艇的船头,风把我们的头发吹起来,那一刻,觉得自己拥有了全世界。还看到了海龟先生~~

差不多四点钟,我们就回来了,儿子继续去游泳,我继续健身,6点后奔赴大茄来,继续海鲜走起!!

到站第四天

第四天我们要转战香格里拉丹绒度假村啦,专门为儿子准备的,香格里拉有完善的水上娱乐施舍,最美的落日,托儿子的福,让我这种折腾派可以心安理得的度假。故而后面第4到第6天一直在香格里拉呆着,我也很不幸的大姨妈来了,不能游泳,肚子疼,真是来的及时啊。

早上起来,儿子和妈妈一起去游泳,我趁退房前,出去一个人买买买喝喝喝,吃吃喝喝买了一堆化妆品,来,看看我的真人秀!

一看时间,快十二点了,火速往酒店赶,老的小的还没有吃饭呢!说到这里,不得不提我在沙巴吃的这碗生肉粉!!!太!好!吃!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吃货,沙巴的美食真是让人流连忘返啊!
本来看到网上有推荐生肉粉,这个名字一听我都不想吃,生肉,生的肉?完全不是,写的我好饿啊!可惜我只有吃了一次的机会,何时我才能再去吃一次?

吃完生肉粉火速奔赴香格里拉,因为大姨妈来了,心情真不咋地,什么最美的落日也没啥心情看,现在回想起来,我貌似一直就在泳池边一边看着我儿子游泳,一边和身边一位叫John泳池救生员聊天,我这么挫的英语沟通也是无障碍的啊,我跟他介绍我之前去过的中国美丽的地方,看到雪山他好兴奋,人家毕竟没见过雪嘛哈哈~~

到站第五天and到站第六天

这两天主要就是泡在香格里拉酒店里,没啥内容,我好奇香格里拉这个词语是先有中文还是先有英文?原来香格里拉来自于一本书《消失的地平线》,我就很愉快的拖着我的病体看小说,虽然偶尔也有拼着老命,用了****去无边框泳池耍了一下,但不得不说,如果去海边,请女性朋友们计算好自个的生理期时间!

这两天没啥可写的,上上图吧!

为一张三人照啊,感谢自拍杆orz

小王用他现学的英语赢得了胡萝卜

玩的不亦乐乎

离不开泳池

走的时候才发现这里有铅球。。。是铅球么?

现在想想,这么热的天,真没必要到香格里拉,在horizon也有泳池,宝宝也是高兴的,没有美食,整天吃贵的要命还难吃的菜,也是辛苦的,住在市区,没事就跑到小岛上躺着,可能更惬意吧。

这是宝宝第一次看到大海,以此游记作为纪念,因为没有美照的旅行是缺憾的,所以时隔4个月才把游记写完,不能说完美,但是足矣!

引用 maymayhem 的文字:

嗯嗯 这几点我特别认同~

2016-08-11 18:25

支持

2016-08-11 19:12

引用 maymayhem 的图片:

2016-08-11 21:14

沙巴的海好美啊

2016-08-11 22:47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访我们的美西游记,帮顶啊:)

2016-08-11 22:5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12 14:25

2016-08-14 22:4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15 11:55

引用 小七 发表于 2016-08-15 11:55:57 的回复:

回复小七:谢谢回复~

2016-08-15 15:35

你好问下带小孩去除了护照签证还需要出生证户口本这些吗

2016-11-06 21:56

引用 Elvanxx 发表于 2016-11-06 21:56:56 的回复:

你好问下带小孩去除了护照签证还需要出生证户口本这些吗

回复Elvanxx:出生证我带了,但没用到,户口本不需要的,不好意思,才看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