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泰南北---领略不一样的泰风情!

• 出发时间/2015-10-08

终于有时间整理我泰国的照片和游记了。去过泰国中国人太多,可以说是最没新鲜感的了,细想着去挖一挖,自己10天的泰国游是在内陆上的游览,(没有去海岛)所以应该是有关泰国几个城市的索引。可以说是泰南泰北的十天游记。

先来总结下出行条件:日期参考2015年10月中旬。泰国的雨季刚过,和柬埔寨气候一样,在旱雨季交叠的时候既不干燥又不用老担心下雨的问题。
      1.航班:坐亚航是经济游的首选啦!去泰国中国人那么多,亚航功不可没,特别是你从珠三角出发,经澳门香港做亚航,避开旺季和节假日,机票能为你省一大笔银子。(我们从澳门出发,落地签的朋友要注意,澳门安检会卡一下的,机票一定要出示,要提前预留多一点时间过关,以免人家卡你造成后面赶飞机紧张)

2.线路:我们的游玩线路是澳门---曼谷---芭提雅---清迈芭提雅清迈你能搜到的线路很少,可以收藏哦O(∩_∩)O~)

3.预备物品:泰铢换一些,(参考汇率是1:5)泰国很多地方可以刷银联卡,所以现金不必换太多。换汇最划算的地方就是芭提雅。衣服要带两件长袖和长裤,10月底我们在雨后的清迈冻死了。还有出于要烧香拜佛进寺庙的考虑,无袖\短裤和拖鞋是进不去的.

4.语言。会点英语绝对有用,还需要准备泰文地图。虽然泰国到处是中文标识,但是泰国当地人几乎没几个会中文的,连曼谷的的士司机也不会英语!(卖东西的店员和小贩倒是都能说几句中文(⊙﹏⊙)b)所以自由行要去哪里,还是有份泰文地图要方便很多。

曼谷篇

泰国首都,东南亚最大的都市。交通便利,亚航航班也多,时间选择性大。泰国比我们晚一小时,从澳门曼谷2小时就到了。
    我们到达曼谷差不多是当地傍晚,国庆节假日的最后两天,看到络绎不绝的返程中国游客(心里很爽),错峰出行很重要。一到机场就看到了热烈的欢迎牌,毫无疑问,中国国庆日也是曼谷的,更是世界的……

先来做个宣传,作为关爱野生动物的人,大家知道大象是东南亚的标志,一进入机场,就可以看到他们显著的标识-----

想要尽快的过安检,那么建议你还是办理普通的个人旅游签,落地签的话最好提前写好表,并且一下飞机就要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先跑到落地签处我是普通签,老公是落地签,他飞一般的丢下我冲过去了,我慢悠悠的去过安检,发现后面一个庞大的老人团在导游的带领下要办理落地签(明智啊),然后还是我先过来了,顺利的比过澳门安检还快一万倍(人少是多么重要)先入境的我在机场转转,等待还没过来的老公——

曼谷景点

先说旅游景点吧!曼谷中国人必去之地就是大皇宫,还有其他吗?———其他中国人不关心,(购物除外)大皇宫吧,你自由行还是跟团都会去,都会一大早去,而且永远人多。在人多的地方非要想人少点,那么我还是建议你起个大早,在他一开门就冲进去,人多和人少的区别---照片为证!(备注:去大皇宫最快的方式是打的,但你可能碰到不会英文的司机我们就遇到了,那么你要把泰文地图给他看,他就明白了)

刚进去时没什么人的大皇宫,分外宁静。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开始增多了……

后来僧侣、泰国当地的学生团进来了,最后大妈团疯狂涌进了
人多后你还想拍照,那么你的照片要对着天

大皇宫里有吴哥窟缩景,之前没看到什么游记说,我们很欣喜的留了个影!

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和大皇宫是通票,从大皇宫出来后绕行1公里差不多就到了。参观的游客中欧美人多了很多,中国旅行团反而没怎么看到了。

想要拍全卧佛得选好的角度

卧佛背面有长长的祈福罐,花2块钱人民币可以得到一盆祈福币,挨个丢进去,直到尽头

从卧佛堂出来,寺庙的后面还有很大的景观,泰国当地的学生正在这里写生

湄南河西岸的吞武里,有一座历史悠久的庙宇名为郑王庙,里面有座高达79米的“拍攀”大佛塔,尖塔的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是泰国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周围尚有四座与之呼应的陪塔,形成一组庞大、美丽的塔群,其规模在曼谷仅次于大皇宫和卧佛寺,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美称。

参观郑王庙时突然天降大雨,我们避雨时看到正在切割瓷片装饰庙宇的工人做工,泰国的庙宇都是金碧辉煌,而达到这一效果往往是通过廉价的瓷器和琉璃。

听说有的团游金柚木行宫还要自费,好吧,你们被骗了,行宫是免费参观的。现在所见到的柚木行宫则已经迁移到曼谷市的近郊,是一座世界规模最大,质地最优良的全柚木建造的宫殿,泰国国王依然会来此居住,参观时要脱鞋在外面,里面大部分房间都被隔离,只能远观,不过还是值得一看的。

泰国旧国会大厦,这座宏伟的大理石宫殿建于拉玛五世时期,以巴洛克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为蓝本建造,原为王室接待外宾、举办重要仪式的地方。目前这里已经改为王室艺术品收藏展示馆。记住参观时要穿长裙,长裤都不行!

城市风情

曼谷---堵城,不夜城。一下飞机你能看到川流不息的车辆和人群,即使在10点以后,路上也没片刻宁静。这里到处是外国人,不光有欧美人,中东非洲印度人也比比皆是,还有周边东南亚的人如越南、马来---真是我见过的外国人最多的地方。本次出行,也是要来拜四面佛的,就在市中心的街角,看似很小,连庙宇都没有,但无数港台明星都对它信奉不已,据说有求必应!
     Siam Paragon 是很多喜欢购买奢侈品人必去的地方,乘坐天铁也很方便,有空中走廊连接。Terminal 21是整个主题商场设计成飞机航站楼的样子,每一层都有不同国家的风格,商场的创意和设计超惹人喜欢,也是拍照的好去处。

21商城每层都是景,布置着各国风情,是不错的游览之地。

在曼谷自由行,你可以坐各种交通,天铁最方便,的士一般,乘船游览湄南河也是不错的选择。(坐船还是要看清地图哦,现场抓个中国人问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地铁票,好可爱

河水倒是不干净,不过如果能乘船到达的地方也是很便利的,因为不会堵。乘船时旗子的颜色也要注意,票价不同哦。

来一趟曼谷,四面佛一定要拜拜,香火超旺!但愿我许愿成真

香火超旺,本地人拜的也很多

晚安,曼谷----我们坐汽车前往芭提雅!

芭提雅篇

从曼谷芭提雅的大巴还是很多的,大概走3个小时才能到。芭提雅虽然也是著名的旅游胜地,不过是对欧美大叔而言的(你可以很便宜的包到会英语当导游的泰妹,然后领略当地各种酒吧文化)。它的海没有三亚美,城市也很小,住宿消费有些比曼谷还贵!换汇是我发现的一大亮点,在去过的地方是最划算的,旅途中可以考虑在此多换点钱。

不过我们是来看大名鼎鼎的蒂芬妮的人妖秀的。芭提雅的晚上才是它生活开始的时候!
都说泰国是微笑王国,不知道是不是中国人去多了,那里的服务其实没想象的好,特别是芭提雅,在店里逛,试衣服,店员老大不耐烦,态度和内地差不多……

台上美丽的人妖台下招你过去拍照的嗓子很粗很吓人哦,而且拍照的价格不菲!

看表演的门票你可以在淘宝买,比现场便宜些,表演是禁止拍照的,如果你一定要拍可能会被驱逐,很尴尬的哦(这是开场本人抓拍的)

丰富的酒吧文化,这条街晚上就是芭提雅的中心!你要什么口味都可以找到(

广场舞已攻陷芭提雅

清迈篇

如果你不仅是为了游山玩水以及购物,那么清迈是值得你去体验泰文化的地方。这里没有曼谷的喧嚣没有芭提雅妖魅,更多的是一份宁静和质朴。最亲民的物价,丰富的寺庙文化,历史的印记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足迹。

从清迈芭提雅如果你想直达并不在曼谷中转,那么只有NCA的大巴可以了。在芭提雅有几个汽车站,你必须坐对了,因为不是所有的司机都能听懂你理解的英文表达,最好是问题地图上的位置。我们当时坐的是当晚最后一班大巴,第二天早上7点到清迈,在车上睡一晚。

车上的设置好比飞机头等舱,有电视,椅子是按摩的,有餐饮提供,因为车上空调开的冷气十足,你最好穿长袖和长裤,当然车上有毛毯给你盖。

鸟叔的江南style歌?错了,是游戏(也是够污的)电视里有电影、歌曲游戏等多重选择,一人一个耳麦,互不影响,泰国人就用这种方式打发漫漫长路吗?我们的高铁修过去你们只要2小时就可以到啦!

古城寺庙

清迈的寺庙是它的主题,你要想全部浏览需要最少两三天的时间。但是很多别具风格,值得纪念。清迈无论从住宿还是游览,古城是分界线。住在古城里游览更方便,价格略高些,住在古城外可以更好的逛街。古城的三大寺庙是必去之地:帕辛寺、清曼庙和契迪龙寺。

帕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据说每年4月13日至15日, 帕辛寺是人们庆祝泼水节的主要地点之一

契迪龙寺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且中央佛塔是古城内最高的建筑,(据说政府要求古城内其他建筑不得高于契迪龙寺)我们的酒店就在它正对面,清晨的古城门口停了很多载客的双条车。

夜晚路过再进去拍古庙别有韵味

清曼庙位于老城区一条不起眼的小巷里,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建于1292年,是纳兰王朝风格建筑的代表作。

古城的其他寺庙也很有特色,还有城外的松德寺、双龙寺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塔佩门绝对是清迈的地标!

火红的塔佩门

每座寺庙都各具风格,色彩瑰丽绚烂

寺庙门廊柱子的雕刻极其精美,动物惟妙惟肖

双龙寺在近郊素贴山上;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去寺庙最方便的是搭双条车或租摩托上山,一清早有雨,我们租双条车的时候正好碰上一对深圳来的母女,就拼车一起去了。

双龙寺里有祈福高僧,你得跪着排队过去,然后人家会为你绑个手绳,带来好运

双龙寺的正门,爬上这些楼梯,就能看到除大皇宫之外泰国最奢华的一座寺庙了,这两条龙很气派不是?

翡翠佛,比其他地方的大多了,寺里还有好几尊,还有白玉佛,真的很奢华……

围绕着中间的舍利塔走三圈,会给你带来好运啊!我们走了好几圈

传说中的白象!

双龙寺上面就是蒲屏行宫,据说泰王的夏季避暑行宫,结果中国人感到很失望,太小了!就是个大花园。

穿的有点乱因为我冷,把能穿在身的都穿了,清迈早上下着雨,真挺冷

古城外的松德寺是个不错的美景。意外发现的,建于14世纪皇宫的花园之内。在寺庙内供奉了全国最大的一尊青铜佛像,寺庙内按着着一尊巨大的钟形佛塔,它的建造是为了纪念泰国著名的僧人一玛哈泰拉苏玛那。如果你比我运气好,在晴天到来,这里是摄影的圣地,寺庙外的白色舍利塔群美极了。

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来这里本是想要避雨的,进入主殿之后就像当地人一样安静的礼拜了一会,感到分外平静

白色的舍利塔群使松德寺别具特色,识别度也高

清莱篇

去清莱的人应该就是为了一睹黑白庙的风采,早前听说因为中国人的不文明行为,黑庙还禁止中国人入内,不过现在放开了。最省心的方法是报个一日游团,车上没什么导游会烦你的,午餐也替你解决了。早上出发晚上回来,单程路上就要跑近三个小时

所有一日游的团都要到中途泡个温泉,有些旅客买点煮鸡蛋,然后再上路

白庙(灵光寺)由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是私人财产。设计复杂构思奇特,致使无数人慕名而来一睹风采

奈何桥:下面有千百只手在挥动、挣扎、呼喊,这是地狱里的堕落的灵魂在等待被救赎,也告诫世间人们要行善、积德,多做好事,来世才不会入恐怖的地狱。

连厕所都修的金碧辉煌!

黑庙更确切的说是叫黑屋,也是私人财产。黑屋看起来倒像是一座小型收藏馆,他旺是位在国际上彼有些声望的艺术家,据说一幅作品卖到800万港币,他用个人多年的积蓄,花费了36年的时间设计并建造了黑屋。可惜目前已去世。

黑屋正门

黑屋设计师剪影,目前已离世

主人收藏的整张鳄鱼皮

清迈风情

漫步在清迈,你看不到高楼大厦,车水马龙,往来间穿梭的双条车载着游客到处逛。充满了宁静和安详,特别适合礼佛。

有心的话随处可拍出的小清新

清迈街头的红绿灯,很迷你,过马路要自己按亮绿灯车才会停.

曼谷包---泰国本地名牌,包包都是布艺的,做工精细,具有民族风情,而且价格亲民,很适合作手信带回去哦!

古城内最大的广场,三王纪念碑

我们主要的出行工具双条车,其实就是皮卡改装的,能做7、8个人,有公交有拉私活的

泰国的幼儿园,和国内差不多哈,就是小了点

租摩托车的店铺,设计也是满新颖的

清迈的夜市可以淘到好多东西,价格可以随你砍,卖东西的说价钱可以无障碍交流,而且热闹的夜市可谓摩肩接踵,还可以看到很多表演

据说紫色ATM机换汇最划算

吃喝玩乐篇---美食酒店和马杀鸡

泰国的美食在东南亚算是最享誉盛名了。去泰国很多人要吃各种水果,还有泰式大餐。平心而论,泰国的椰子没柬埔寨好吃。冬阴功是最爱

正宗菠萝炒饭

安全套餐厅---到处都是安全套制作的工艺品

泰式早餐,简单却丰盛

冬阴功和菠萝饭

夜市的冬阴功卖相差点,但味道也好

看着这么寒酸是啥?泰式火锅沾着他们奇奇怪怪的酱料,味道还可以,但也太简陋了

旅友力荐的饮料,而且要草莓味的,我们刚到曼谷买了一瓶,结果草莓味的卖光了,所以买了哈密瓜味的

走到哪里都要喝的东南亚的shake

超市买了两瓶当地的饮料,回来尝尝鲜

夜市上看到的水果,买了鲜榨的果汁,不怎么好喝,叫---木鳖果

芭提雅的酒店就对着海

在清迈住的是古城民宿,装修的很有风格

屋子内是原生态水泥墙,挺有个性的,住的很舒服

从楼顶望去,就可以看到对面的契迪龙寺,古城最高的建筑

来泰国当然要做马杀鸡,清迈很多出名的地方,不过即使是不知名的小店也值得你去光顾,按摩完记得给小费就可以了。总之比国内便宜,手法嘛,国内根本不能比。

清迈机场虽小,但很精致。还有他们夜间动物园的宣传区,蛮有意思的

10天行程结束了,泰国再见!

引用 香榭丽舍的猫猫 的图片:

黑白复古风

2016-08-11 18:1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11 18:25

不错

2016-08-11 19:10

引用 weifq 发表于 2016-08-11 18:25:58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weifq:我觉得10月到第二年4月都不错,但是3,4月很热,超级热,但4月会赶上他们的泼水节,出行费用也会高些

2016-08-11 19:25

引用 香榭丽舍的猫猫 的图片:

2016-08-11 21:13

赞一个

2016-08-11 22:47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访我们的美西游记,帮顶啊:)

2016-08-11 22:52

亲,我们大概也是六点多到清迈ncaNCA车站,请问出门那时候车多吗😳

2016-08-12 08:35

真美!

2016-08-12 09:13

引用 Hazel 发表于 2016-08-12 08:35:59 的回复:

回复Hazel:双条车到处都可以打到

2016-08-13 16:5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15 11:55

引用 xddjsw 发表于 2016-08-15 11:55:57 的回复:

回复xddjsw:哈哈

2016-08-24 09:51

亲,大热天的在清迈怎么出行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