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帕劳蓝,归来不看海。

黄小黄_19 (上海) LV.8
2016-08-11 18:18 1712/34
  • 出发时间/2016-07-24
北纬7度的美

Blue,blue,palau blue。

“第一次出国,看海就来帕劳,你以后还要玩什么?”

一言不合,先发点照片!

看,有爱心哎!
看到几种颜色的海了呢?

情人桥。(小飞机上拍的)传说,情侣、夫妻在这拍照就永远在一起。

就是看不厌的蓝色啊!

大海里神秘的让人感到孤独的光。

我发誓,经过这次旅行,我发现我怕鱼。。。这是我畏手畏脚拍的比较清晰的鱼了。。。

和cy妹子(后文会提及)搞笑的看日出之旅。

一堆肉!

最后一天,把潜水裤脱了!黑就黑吧!

近在脚边的鲨鱼。

再来一个蹦!

前面的事

这又是一篇我拖了很久很久的游记。7.31号回来的,嬉闹着拖了十几天,才开始动笔。
上一篇游记是14年去的台湾
中间也不是没有出去过,但想写些什么的冲动好像并不是太强烈。

14年,大四,第一次真正意义的旅游。
也不知道为什么,在那之前,挺排斥旅游这麻烦事的,要想,要规划,要安排,要理东西。总之,好像总有一堆借口让我不去旅游。
14年,机缘巧合,和100去了一次台湾,可能就那一次,打开了我的新世界了吧。

15年,突然想走走。那一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鬼使神差地驱使着我该是时候出去玩玩了。
那年,工作的第一年,过了那个暑假就要开始当班主任了,我也就知道后面的好日子不多了。所以,必须要出去玩一下,才能回来有力气”进入一级戒备”。

15年,云南,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的旅行。
很多人,或者说每个人都问过我,为什么要一个人去呢?
我想回答,为什么不去尝试着一个人去呢?
一个人的旅游有苦处,没人拍照,没法分享,没法吃更多的美食...
但是,乐处也真真是不少,你会遇上形形色色的人与你搭讪,(我搭讪了一个上海大家庭,慢吧吉他手,西藏徒步旅行妹子,同龄小导游...)也许之后我们不会联系,但这不会妨碍我们那段时间成为最无话不谈的朋友。

16年,当了一年的班主任,压力每天都来一点,不轻松地度过了第一年,该是时间放松一下自己了。

网友->伙伴->闺蜜

于是,今年3月就开始计划这个暑假的旅行了。
本来定的是四川。去了一次长沙之后,就对这种“辣”城市,有不一样的喜爱。可真正准备定行程的时候,无意瞟到了某次的蜂首。帕劳?一个我问了很多人,都不认识的小国家,引起了我的注意。
再于是,就有了朋友圈的拉人。不认识帕劳,预算太高等等的理由,让我胆战心惊地发布了蚂蜂窝结伴,(为什么说是胆战心惊,哎呦喂,这可是找网友一起玩哎)。结果,我身边的同事,都为我担心着,会不会是男孩子假装女孩子的号啊,万一小伙伴不好相处等等...

duang!
发布结伴计划之后,说真的,我也没有太在意能不能找到小伙伴,毕竟,期望还是要小一点嘛。
中间有许多人加我,但总有一股“你可能不是我的菜”的感觉。。。
突然一天的消息,莫名其妙让我确定了旅行一定能成型。

蚂蜂窝认识的小伙伴,简称网友,现为实在的好友,cy妹子。
5月份的见面,初步定下机酒,结果就在第二天一大早,一个morning call就把机酒套餐定下,转机机票定好,没过两天,初步预算给我。
和cy妹子一起旅行,就是会默默地变得很懒很懒,因为一切她都会帮我做好,我只需要问多少钱,就可以了。

而且因为在银行里面工作,有着很多便利,让我最开心的就是五星级2200一晚,让她弄成了900一晚。一万个赞!

作为会游泳的人,在潜水的那三天,cy妹子一直在我身边转悠着,只要我稍微手扑腾几下,她就窜到了我身边;当我默默地被洋流吹到了远处,她也总是会及时拉着我。
到了第三天,看我会玩了,才放心得和我说,你会游了,那我不管你了哦?

另外要说的,就是,这小妮子,特别会拍照,把我们这种360度死角的人拍的还像点样子,拍照时一直念叨着,漂亮!好看!来来来!转一点!超美的!说的我还真以为自己美上天了呢。。。嘻嘻

所以呀,小伙伴们,网络上还是有真情滴,要会看人,看准了,就要无条件信任。

两个人,两个26 的大箱子。主要是衣服。

和cy妹子浪漫一把,就是这双手让我感觉超级放心!

手牵手,我们都是好朋友。

其实是螺旋机?小飞机?懒的再p一次了。

出海三天的小团成员。三对夫妻,一个大家庭。其中有三个医生,两个老师,清华夫妻。牛掰了的小团。

行程花费

我们的行程大致是上海-香港转机-帕劳(六天五晚)-香港(呆大半天,住一晚)-上海

报了一个小隋团作为三天出海,剩余的一天半,有半天用来坐小飞机了。

总之,行程很充实。

除了转机的机票,其他都是在蚂蜂窝上解决的。

这是网上保存的小隋团的三天出海行程,基本就是这么过来的,因为团里有人买了跟拍(自行蚂蜂窝上面搜索哦,差不多1000美金),所以我们第三天和第二天的行程换了一下,我们也因此在最美好的一天去了最美丽的大断层。

(不过水母湖现在已经没有水母了,因为厄尔尼诺现象水母都死了,要等一年左右才能繁殖出来新的水母,这样我们也就省去了50美金的水母门票了,期待下次去能看到漂亮的金黄色水母)

真心觉得这个团非常棒,非常靠谱!

凌晨的接机,热情到恨不得甩你一脸的大灿烂微笑。

教练都是中国人,要记得教练的名字,因为在浮潜过程中,一直会喊某某的朋友看过来,有可能是怕你跑太远,也有要帮你拍照,或者跐溜一下拿着你的相机钻到水底帮你拍鱼儿们。

我们有听到有些团的教练不会主动帮你拍照,甚至都不提供帮你拍照的服务呢。

然后三天的中饭都是沙滩上的BBQ,管饱管美味。

第一天的晚饭会带你去吃椰子蟹,果蝠等等的帕劳美食。

这里要讲的一个梗就是,这个蝙蝠是等你吃完了所有,要准备走人时,会上上来给你看,你刚才喝的是一碗什么汤。

帕劳的网速很慢,基本国内2g状态,小隋团会以房间为单位给一张3g的电话卡,含流量60M,电话10分钟,基本够用,像我的小伙伴离开前正好用完,发了大概五条的9图朋友圈。

每天出海回来,小隋团的人会帮你准备温暖的姜茶,去去寒。来大姨妈的女生也不用担心,他们会给你提供棉条,我当时就用的,很棒。

教练吐泡泡中。

我们的教练,大连人。被我们称为小隋团里最帅的一个。

帕劳的飞机就那么几个航班,国内的话,就是香港澳门台湾,离中国近的话就是首尔了貌似。
个人觉得从香港走还是不错的,不用办理港澳通行证也可以在香港玩七天,前后都可以。

我们的飞机是差不多14点左右到的香港,急急忙忙马上去赶去帕劳的太平洋航空。

我们当时是最后那两行的安排,而且航班非常少,你们看,从香港走的就这三种了。
而且,因为大家的行程都是固定的,(六天五晚或者五天四晚),相当于是包机状态,所以你去和来都是坐同一个位子的。提醒爱看云朵,看日落的小伙伴们,去的时候,一定要早一些值机哦!我就错过两次日落,而且被迫和小伙伴没坐一起。

在飞机上工作人员会给入境卡,填好。都能看的懂的,基本就是名字,护照号,工作,酒店名字等等。

这是我大概的花费,当时为了和小伙伴不算一笔糊涂账,所以记得过分详细了些,嘻嘻。

帕劳的所有花费都在之前换的400美金里面。
所以大概花了14000左右。

有一个离境税要提醒小伙伴的,50美金的离境税,走之前给机场的一个柜台。
然后帕劳也有小费制,出门前枕头下放一张1美金,表示尊重。我们有一天中午回来早了,发现是一个男生在打扫各个房间,不太会说英文,看到我们在门口等着,还有些不好意思,比了几个ok的手势,示意我们可以进去了。我们因为前几天都是属于早出,回来也不太愿意怎么收拾,所以房间蛮乱的,特别对这个男生不太好意思。

我和小伙伴在帕劳吃的还算比较省,基本人均25美金左右,最后一天的中饭也只是一个4美金的汉堡包。但我们也吃到了两顿超级正宗的日料,鸟鸟、美登,和唯一一家韩料,石锅拌饭正宗到一粒米都没剩。嘻嘻。

帕劳吃的店家不多,我估计就20-30家左右吧,但是每一家都是超级棒。不建议到帕劳去吃中餐哦,(除非像我们团里有一个是因为胃不舒服,想喝粥才吃中餐),出国就是要去玩国内没有的,吃国内不正宗的嘛。

本来有传闻说是十月一日之后,去帕劳就要落地签了,100美金。
但是具可靠消息,帕劳继续免签!所以,带着护照就可以啦!

超级可爱的水母图章!

小贴士

一、摄影

我在网上租了奥林巴斯TG4,图中红色相机。小伙伴租了Gopro4。
两款都是可以在水下拍摄,当前比较棒的相机。

三天用下来,觉得TG4更胜一筹呢。
一个是用电比较省,基本上一块电池一天没问题的,可以带备用电池。而且它自带软件,可以直接将照片传到手机中。
二来它陆地上拍照也是不错的,色彩度也毫不逊色。

相比gopro呢,用小伙伴的话来说,水下拍好了再拿到陆地上来拍就不太行了。而且我一直看到小伙伴在擦镜头盖,貌似蛮麻烦的样子。

但是gopro的广角真是个赞,陆地上自拍,录视频等等真是美。

所以如果有小伙伴是一伙人一起去玩的话,不妨各租用一个,TG4主攻水下拍照,Gopro主攻陆地视频。

用TG4的小建议,及时清理镜头上的东西,有时涂防晒霜的手碰到了镜头,使得拍出的照片比较不清晰就是这个原因。

二、防晒
基本上去海岛的人都有这防晒三宝,而且真的就足够了。

常常会看到,教练说,接下来比较晒,大家做好防晒工作,于是一船人拿出各式各样的安耐晒,水宝宝出来涂。

安耐晒就是主要涂脸的,防水功能好。其实可以在香港转机的时候买,机场便宜点嘛,还能省去一点重量。
水宝宝买的是SPF100,这个就不多说了,不怕晒,晒不怕。就是要注意随时涂。
香蕉船就是芦荟膏的感觉,一天的暴晒之后,涂一下保护一下皮肤。全身都可以用。

三天出海我基本都是穿着潜水衣的,就最后一天没穿裤子,就有那么一点点晒黑了。

美也要,白也要!

我和小伙伴觉得很重要的要带的是护发素!
因为水里玩了一天,头发容易打结,很难梳开,所以只待了一小瓶的我们赶忙去超市买一瓶大一点的。

我回国几天还觉得头痒痒的,肯定在那里没有好好洗干净头发。

三、住宿

我们选的是尼莫之家。位置在市中心,五分钟走到全国最大超市WCTC。

玩下来,感觉尼莫之家真真是性价比超高的酒店,一来相对来说是全国比较便宜的了。二来地处市中心,个人觉得比那些住的很远,然后还要靠地接开车送去市中心吃,玩来的方便。三来,我觉得是最重要的,虽然帕劳整个国家网速很慢,但可爱的尼莫之家网速竟然算在全国比较快的了!做个比较,像那些五星级的帛琉大酒店,太平洋大酒店,听说连网都不一定能连上,而在尼莫之家,不但能连上,4图朋友圈还是能在半小时内发出的。是的,只能在4图内,而且半小时的时间限额。嘻嘻。

如果想要小清新一把,文艺一把,推荐七间hi-resort,据说他们家一共就有7间房间,真正的面朝大海,而且全部装饰一律白色。是蕾拉小姐住过的哟,他们家的跟拍也超级棒。

帕劳全国主干道。

市区一些吃饭的店。

四、衣物
女孩子的旅行嘛,必须要美起来。一天一套的泳衣,也要大胆穿起来。管它的小肚子,大屁股,飞机场,自信就好!

颜色最好白、橙、红这种会很好看!

另外简单的衣物准备就可以。可以准备一两条长裙子。

我准备了一条纱巾,用来做一下装饰。

还要带草帽,墨镜,鸡蛋花,小伙伴还戴了稍微夸张一些的耳环。

此次旅行,觉得一次性内裤也是超级方便,男女老少都可以哦。

五、天气
帕劳处于北纬7度,温度常年保持在29左右。其实说真心的不热,哪怕在海边,只是会感觉晒而已。
我们去的这段时间属于雨季,其实也就是下个半小时雨,然后就又晴空万里了。
我们出海的三天天气真真超级给力,就是在坐小飞机的时候,阴雨天导致原定的时间更改到下午,然后,出行拍照效果相比大太阳天不是特别好。

六、其他
1、行李不要超过15kg哦,行程单上会有,但我的来回都超了,也没有人找我。

2、成人不能带超过19根香烟,否则据空姐说,要罚的钱够买一条中华了。

3、不能带任何肉制品,不能带超过20000美金的现金,可以带少量药品。

4、每个人需要打开行李箱检查,但不会查贴身小包。

5、当地语言英语,当地货币美金。

6、当地比国内快一个小时。

7、对了,那边是110v的电压,需要带一个转换头哦。

有关潜水

只想说,不会游泳真的没有关系!

我是一只旱鸭子,没有游过泳也就算了,可能都没怎么接触过水。
所以小伙伴提醒我最好在去帕劳前,接触接触水,别有什么深海恐惧症。

我是近视眼,600度,还算蛮高了吧觉得。(最近超火的奥运女孩,傅园慧也是600的近视哎)
所以自己配了550的泳镜(需要在自己原本度数情况下减50-100),为了卫生也为了以后玩起来方便,自己买了呼吸管。

家旁边就有大海,从小也是爱山更爱海。爱海的那一片份柔软、神秘。

坐在快艇上,没过两分钟就从码头离开看到了那一份一望无际。
好像,海的那一头就连接着天空。

第一天第一次的潜水,教练会大概教你一些动作。
其实我觉得,最有心理压力,会有一些怕的是跳水那一刹那。我第一次还紧张得没有咬呼吸管,吓死宝宝。跳水的感觉就是“我要死了”的那种,一手扶面镜,一手扶后脑勺,咬着呼吸镜,憋着一口气,整个头进水里一秒钟,然后救生衣就把你浮起来了。

教练抓着我的手,“你现在太紧张了“。
然后我稍微能控制我自己了,我就一头埋进海里,看着小鱼游,看着水光泛起,看着蓝色充斥着我的眼睛。

只能听到自己轻微的呼吸声,仿佛整片海洋只有自己,有恐惧感,尤其是在大断层那身边就是500米的海洋悬崖那样。
那一份神秘,或者叫孤独,让我紧张着,但更期待着。

第一天第一个上船,最后一天,最后一个上船。

初潜,或者对于潜水还是有些害怕的可以抓着教练给的浮板。

有些美好

美好·人文

帕劳人,可爱淳朴。
会开着车,和你招招手;
会停下车,特地等你,要用蹩脚的中文和你说句你好,我爱你;
会在等待停雨的过程中,要和你交流,虽然会的只是那几句;
会怕你听不懂英文,在介绍怎么吃某样东西的时候,着急,拼命解释,手舞足蹈;

美好·景色

和小伙伴说,真希望大家也能来看看这美丽的景色啊。
可...又怕太多的人来,会破坏这里的一沙一水。
现在每个月有6000的中国游客会来,一年前,可能每个月只有3000的中国游客。
可爱的帕劳啊,保持住你的美丽和那一份独有的蓝吧。

和小伙伴一起玩香蕉船。

最后的最后

感谢每一个能看到这里的伙伴。

一个人的旅行也好,两个人的旅行也罢,

认识的人也好,不认识的人也罢。

都去试试看,
每一个明天都是已知固然是好,
但生活就是这样,
需要一些未知来调剂呀!

2016-08-11 19:10

超美~

2016-08-11 20:40

2016-08-11 21:12

你去的时候水母湖还有谁水母吗

2016-08-11 21:41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8-11 21:41:50 的回复:

你去的时候水母湖还有谁水母吗

回复羽化…:没有水母了哦。要花一年到两年时间等它们再次繁殖。

2016-08-11 21:48

引用 黄小黄_19 发表于 2016-08-11 21:48:54 的回复:

没有水母了哦。要花一年到两年时间等它们再次繁殖。

回复黄小黄_19:要这么久啊,明年六七月去不知道能否看到,最憧憬水母湖了

2016-08-11 21:51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8-11 21:51:51 的回复:

要这么久啊,明年六七月去不知道能否看到,最憧憬水母湖了

回复羽化…:教练和我们说要么至少一年吧反正。希望你能看到哦

2016-08-11 21:56

引用 黄小黄_19 发表于 2016-08-11 21:56:57 的回复:

教练和我们说要么至少一年吧反正。希望你能看到哦

回复黄小黄_19:嗯嗯

2016-08-11 21:58

帕劳的海好美啊

2016-08-11 22:46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访我们的美西游记,帮顶啊:)

2016-08-11 22:51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11 22:46:46 的回复:

帕劳的海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是的

2016-08-11 22:57

真美!

2016-08-12 09:1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12 09:13:1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呢。

2016-08-12 09:42

漂亮~!

2016-08-12 10:15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8-12 10:15:04 的回复:

回复流浪:谢谢呢。

2016-08-12 10:4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12 11:26

引用 duanduan_ 发表于 2016-08-12 11:26:15 的回复:

回复duanduan_:谢谢呢。

2016-08-12 11: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2 14:18:57 的回复:

图片很好看,游记可以也投稿给我们“大大去哪儿”旅游订阅号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要署名哦

2016-08-12 14: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2 14:34:20 的回复:

当然了,我们还会有评选的,前三有奖金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怎么操作呢?

2016-08-12 16:00

超美!

2016-08-12 22:31

我都想再去一次了^_^

2016-08-12 22: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2 22:31:11 的回复:

超美!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8-13 07: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2 22:32:16 的回复:

我都想再去一次了^_^

回复蚂蜂窝用户:去。帕劳值得再去。

2016-08-13 07: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2 22:32:5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8-13 07:40

2016-08-15 11:41

引用 帕劳小马哥 发表于 2016-08-15 11:41:43 的回复:

回复帕劳小马哥:谢谢呢

2016-08-15 11:4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15 11:55

引用 zoeliuting 发表于 2016-08-15 11:55:57 的回复:

回复zoeliuting:😁谢谢呢

2016-08-15 12:5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22 01:02

引用 枯木回春 发表于 2016-08-22 01:02:40 的回复:

回复枯木回春:谢谢呢。

2016-08-22 08:20

亲的游记真的很棒,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亲 思密达~~

2016-09-04 19:29

引用 西林果果 发表于 2016-09-04 19:29:49 的回复:

回复西林果果:谢谢支持!么么

2016-09-10 20:06

游记写的很好👍,照片拍的很灵,感谢信任与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