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S的囧囧之穷旅+自由行+泰国(曼谷,清迈,拜县,普吉岛,苏梅岛)15天/人均/9000

小金猪 (沈阳) LV.4
2016-08-11 18:19 921/12
  • 出发时间/2016-05-17

♡ FIRST ☺ 小插曲 ♡

泰国自由行:曼谷/清迈/拜县/普吉岛/苏梅岛(2016年5月17日~2016年5月31日)
这次旅行我个人觉得15天9000元还是挺划得来的。
主要我不是一个人,还有一个小伙伴。住宿上我俩一起分担,所以在这儿省了半半儿的钱。
接下来给大家描述一下我的囧途吧。

关于签证:我是在淘宝《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办理的,249元/人顺丰包邮。一个星期之内到
                 手的。

电话卡    :淘宝《苏州优行旅游专营店》买的7天HAPPY卡,33.8元包邮。
                  我在泰国呆了15天用一个卡就够了。7天之后如果没有流量了,可以去7-11超市充值
                  话费。充值100泰铢就够了,充值后可以购买流量套餐99泰铢7天的那个绝对够用。

货币兑换:我的城市在沈阳。原本是要去工商银行换的,工行汇率在5.4左右。
                  但是工行只有一线城市才支持兑换泰铢,只能去中国银行了汇率在5.2左右。
                  我换了10000泰铢,相当于人民币1935元左右。具体多少钱我忘记了。
                  泰国除了小摊,正规商店或饭店都支持支付宝。所以大家不用担心钱够不够的
                  问题。支付宝汇率5.4。我在泰国15天10000泰铢现金足够了,宾馆和一日游除外
                 (这都是在国内提前定好的)。 不够可以用支付宝。

关于保险:淘宝《开心保保险官方旗航店》28.8元/保15天。
                  去之前一直在关注泰国,新闻上总是报导负面新闻。我自由行心里也没底就买了个保
                  险,也不贵。
                  等我到达泰国后才知道,泰国人都很好接触也特别亲切。有句话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治安等你们到了看一下交通就能看出来,他们一直在让路。不管是道德还是素质泰国
                  都很棒的。不来不知道一来吓一跳,他们的种种行为让我爱上泰国
                  所以不用担心,但是为了保险一些还是买一个放着更好一些。

关于机票:南航《沈阳-曼谷往返机票》CNY:2286 / 人

沈阳-曼谷
                   CZ6301      空客321       2016-05-17      08:25 沈阳   -   12:20 广州
                   CZ3035      波音737       2016-05-17      15:00 广州   -   16:50 曼谷

曼谷-沈阳
                   CZ358        空客321       2016-05-31       11:55 曼谷  -   15:45 广州
                   CZ6302      空客321       2016-05-31       20:10 广州  -   23:50 沈阳

泰国狮航 《曼谷-普吉岛》CNY:123 / 人(去哪儿网预订)
                                                          曼谷-普吉岛
                   SL762      2016-05-24        17:45  -  19:10    廊曼国际机场 - 普吉国际机场

曼谷航空 《普吉岛-苏梅岛》CNY:576 / 人 (去哪儿网预订)
                                                       普吉岛-苏梅岛
                   PG250 AT7(小)    2016-05-27    11:20 - 12:15  普吉国际机场-苏梅岛机场

关于住宿:基本每天不超过200元,也就是说一人每天大约100元。
                 苏梅岛那两天400左右。因本人没有信用卡,全部都是提前在AGODA定的。
                 均为双床房价格。NCA大巴往返和999巴士:淘宝店铺《泰温馨》定的,靠谱。

5月17-5月18 《D&D Inn》                          曼谷(考山路上)=CNY175.36
5月18-5月19 《NCA大巴上度过》             曼谷-清迈 =CNY179 / 座位:first class/每人
5月19-5月21 《CM apartment》                清迈(古城,塔佩门附近)=CNY400 / 2晚 / 含早餐
5月21-5月23 《The Sylvana pai hotel》     拜县(热闹区)=CNY339.52 / 2晚
5月23-5月24 《NCA大巴上度过》             清迈-曼谷=CNY179 / 座位:first class/每人
5月24-5月27 《First resort albergo》        普吉岛巴东海滩附近)=CNY440.55 / 3晚
5月27-5月29 《Chaweng resort》             苏梅岛(查汶海滩100米)= CNY837.20 / 2晚 / 含早餐
5月29-5月30 《999大巴上度过》              苏梅岛-曼谷=CNY177  / 座位:VIP头等舱/每人
5月30-5月31 《Royal view resort》           曼谷( 市中心距离免税店200米左右 )=263.54 / 含早餐

关于照片:我带了三星相机,因本人太贪玩相机基本没怎么用上。百分之95都是用手机照的。
                  手机在中途总是自动关机,被逼无奈只好刷机。本以为照片已经剪切到SD卡上,结
                  果是SD卡里的照片都剪切到了手机上。就这样泰国前三天的照片绝大部分都没了,
                  哭死. 所以照片大家就凑合看吧。

第一天

早上8点多的飞机,只好早早起来往机场赶。困得不行不行的,行李箱里拿了大概15公斤左右的
东东。再背个超大的双肩包,准备完毕。

到达南航窗口托运行李,取机票(需要转机所以把转机的票也一起取出来)行李直达泰国
护照新版和旧版还有点小区别呢,我才发现。

12点多到达广州机场,距离飞机起飞还有3个小时左右。吃顿饭继续起飞,
晚上泰国时间16:50到达素万那普机场。对了,泰国中国晚一小时。
下飞机出仓口的路上看到泰国电话卡自动出售机器,好像是299泰币。

下飞机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换泰国电话卡,不然翻译软件用不上了。
电话卡激活操作说明:

如果在一个星期后电话卡里没有流量了,系统会自动给你发短信。点击短信里的网址会处出现上面
的框,在点击79泰铢的就可以了。之后的7天流量没有问题。

第一晚我们准备去考山路,不知道在哪里坐车。赶快找出翻译软件问了工作人员,
不问还好,问完我就迷茫了。他能听懂我说什么,我却听不懂他说的一大串英文
大概我就知道朝哪个方向走,走一路问一路。出门吗就得厚脸皮,在机场转了20分钟左右
问了不少于6个人终于找到班车了。
素万那普机场到考山路有直达人均约120泰币,没记错的话在8号口。
买完票继续等,需要人满才发车。到达考山路,下车的地方距离考山路也就100米左右。
googel地图一切都解决。我们宾馆就在考山路正中央D&D INN不建议大家住宿,里面另一半
还在做工程,我们的屋子门窗还锁不上。花了将近一个小时修好了,服务态度可以、但是总
之不建议。考山路什么都有小吃、酒吧、7-11、马杀鸡、纹身、编辫儿、麦当劳、夜市、帅
哥、美女哈哈,我去的时候百分之80是老外。晚上11点才是夜生活真正开始。

照片里最上面的就是D&D inn.

小吃30到80泰币不等看你加不加肉或其它的而定。

第二天

早餐:香蕉饼+炒河粉 香蕉饼不建议早上吃有些甜,河粉不错。

早起后先把行李寄存在考山路的D&D inn宾馆,告诉工作人员下午4点左右回来取。
大皇宫出发GO~GO !!!!!!
考山路距离大皇宫 大约1.7公里左右 ,小道步行到达大皇宫。就是有点热,,,,超级,,
大皇宫正门有很多商铺卖泰国传统裤子和纱巾的,进大皇宫服装不能太裸露,女生需要穿裤子。
*外边卖100泰铢即可买到,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觉得这个价位好贵。但到了别的地方才知道这卖
的已经很便宜了。平时也可以穿,没买后悔了。
*可以到里面租:租金200泰铢,回来后租金全额返还。我是租的。
*大皇宫门票500泰铢。

下午回到考山路打车去曼谷NCA大巴车站:花了200泰铢,赔了。150泰铢就能去。
到了车站后距离发车还有将近4,5个小时,在NCA大巴车站储存行李(20泰铢)后,到附近
的乍都节公园散步。里面空气,风景都好好。随便一照都是风景线。

晚上11点左右的NCA大巴车从曼谷到达清迈第二天8点左右到达。
NCA大巴座椅可以150度向后调整,自带按摩功能。还有小吃,不错的体验。
就是空调给的太足,上车会给毯子但是还是会觉得冷。一定记住多穿点。

第一天

早上9点多到达清迈,在NCA车站出发至《CM apartment》。这个宾馆下午2点才可以入住,所以
先免费寄存行李后到塔佩门。步行即可到达,离塔佩门很近。(不好意思塔佩门的照片丢失了)
先去的塔佩门-宁曼路-逛一逛清迈各个角落-回宾馆睡觉-夜间动物园

组摩托:200泰铢租个摩托车,到附近加油站加上40泰铢的油可以玩一天。
清迈夜间动物园:119人民币、淘宝《杭州环游旅游专营店》定的,很准时推荐。

对了,忘记说租摩托车警察拦截的事儿了。去泰国好多地方租摩托车好像只有清迈有警察。
我们骑摩托车的时候路边有6,7个警察在拦截。好多人都被罚款了,但我们侥幸逃过去了
第一:我们有带安全帽。
第二:我们左侧正常行驶
第三:我们有拿驾照,哈哈哈(虽然是复印件)
在国内的时候在攻略里看到好多在清迈骑摩托被拦截的,但我们还怕把驾照弄丢。
所以走之前买了一个驾照空壳,去复印社把驾照正反面彩印了一下放到里面。
被拦截都心里忐忑不安啊,交警让出示驾照。我们就把那个给他了,他看了看用英语问是本人吗?
还问了驾照发放的城市。问了几句,看了几眼就说可以了,没问题!走吧。
当时心里超爽的,因为跟我们一起被拦截的都没有走出去。

最后建议大家如果要到清迈租车,还是带上驾照的好。

第四天

在宾馆吃完早餐等着去玩丛林飞跃,商家很准时提前十分钟到宾馆接的我们。今天一天行程就
是玩飞跃了。在去的过程中山道很陡,容易晕车。建议大家提前做好防晕车的措施,大概坐车
需要走一个小时左右。因为这期间还会接其他游客。

sky line:268人民币/人=淘宝《恒美旅游泰国自由行》定的。
清迈有好多家丛林飞跃项目,我玩的是这家。大家可以搜一搜蜂窝里其他商家的丛林飞跃。看
自己喜欢哪一种。是可以带手机上去的互相照相都可以,上去后会发个包包给每
个人。里面有面包和水累了补充能量,玩这个需要大概一下午。玩完之后会有自助餐。
因为教练带我们玩的很好,给了小费每人100泰铢。教练一共两个人。如果你们好几个人可以
算是一起给的。我这是俩人一起给的一共200泰铢。这也是因人而异,给多少都可以。跟我们
一个团里的两个外国小朋友就没有给。绝对因人而异!!!

清迈夜市很大,也是几个城市当中比较贵的。
建议大家在曼谷买一些礼物,逛了5,6个城市还是曼谷最便宜。

第五天

好不容易睡了个懒觉,收拾行李准备向拜县出发。

清迈拜县的交通是小型面包,大约三个多小时。一路S弯加山路,一般人受不了。必吐!!!
一定要记得提前做好防范准备,比如晕车药晕车贴什么的。对了,千万不要坐最前面会觉得更
晕更恶心的。

清迈拜县可以用微信定。关注微信公众号即可预定。上车再交钱,交钱是往返都一起交给司机
往返共300泰铢。

下面是拜县的住宿,房间内能看到小的壁虎。但不会伤害人,估计拜县百分之90的宾馆都会有的。
我住的他家比较舒适,离夜市也很近环境也相当不错了。还有凉亭,晚上可以到凉亭里躺着。

拜县的这几天交通都是靠组摩托车来溜达的,为了保险起见我选择了在AYA租。AYA可以买
保险,就是刮了碰了不用赔钱。这几天给摩托车加油120泰铢搓搓有余,还车时还剩了好多油。

骑着摩托逛完拜县大峡谷用手机导航找到了大象营,都是私家的。每家有大约两三头大象,一路都是。
买了两把香蕉给两头大象。有一头大象是自由的,另一头大象脚上栓了铁链。以前可能是攻击过人。
给大象食物的时候注意:大象的口水是会来回甩的,尽量不要让它甩到身上。味道你能想象的到,会
影响到下一个行程的。我的裤子就成了牺牲品。
给拴住铁链的大象喂香蕉的时候,主人开始拿钩子钩大象的耳朵。(另一个大象就没有)可能怕它攻击
我。心里不好受,心想为什么要钩它。很疼的。刚钩上我就立刻喊:NO!NO!NO!!!!!!!!!不要钩它!!!
主人把钩子放下了。当喂它香蕉时,我看到大象掉眼泪心都要碎了。也不知道是因为感动还是其他的。
我就觉得我们俩心灵相通了。
当时心里特不好受,大象原本应该是自由的被人爱的。现在却成为了赚钱的工具。

看到大象不要觉得有味儿,也不要觉得买些香蕉浪费钱。多呵护它们吧。。。。。。。。

就这样带着复杂的心情回宾馆了

第六天

为了看日出早上4点多起个大早,骑着摩托前往云来观景台。一路有很多大狗会冲着你吼,吓坏了。
但只要你不做出伤害到它们的举动,也就不会有任何事情。骑着摩托就装听不见,看不见。
(对了,拜县有好多路边大排档。也有好多好多的狗,绝大部分都是大型狗。只要你不惊动它们,
就不会伤害你。狗狗很听泰国人的话。在大排档路边两条狗和另一只狗干起来了,泰国人都不用
喊。就像教育小孩子一样,低沉的说好像是不可以等之类的话吧,狗狗慢慢就散开了。)

观景台入口处有工作人员收取门票20泰铢/人,凭门票到观景台茶舍可以赠茶。

上面图片纯粹是想象中的日出

下面才是现实中的日出。当天雾太大。

下山接着回去睡一觉。。。。。。。

骑着摩托下一个行程开始啦~~~~~~~~~~~~~~~~~~~~~~~~~~

泰国摩托车都不用锁,根本没人偷。就连头盔也是,直接放在上面我们就去玩了。不会丢。

中途休息吃点心,喝咖啡。

拜县的晚餐

第七天

泰国像美茵寺这种神圣的地方是不允许穿鞋上去的。

有个外国美女在弹琴,大家都在一起欣赏。

下午准备坐车到清迈接着回曼谷了。一路折腾啊!青春吗,就得折腾。

到达清迈已经天黑了,到塔佩门附近的麦当劳点了一份晚餐。
泰铢好像是299THB.大约55人民币。吃的很饱,可乐可以免费续杯。
逛一会准备坐晚间的NCA大巴回曼谷

第八天

达曼谷休息休息,向普吉岛出发。
现在才发现我定的旅程够折腾的。为了穷游,为了省钱没办法。同样的钱该玩玩,该喝喝,再多去几个地方。挺好的。

等待登机。。。。。。。。。。。。。。。。。。。。。

到达后坐了小巴去巴东海滩附近。一人150还是200泰铢给忘了。中间司机会领你们去一个地方,说是
需要填一个表。宾馆地址什么的,之后就会借此机会向你们推荐岛上的活动。不想定就说定完了就可以。

到达First resort albergo宾馆,准备入住。老板很惊讶的跟我说:你们没有看到有人去接吗?
当时我就傻了,顿时反应过来我在AGODA定房间的时候有标记接机。给客服发过邮件,确认到底能不
能接机。但是迟迟没有回复,我还以为不会来了。整的我太不好意思了,还让他们白跑一趟。如果需要
付费我心想那就付吧,是在太不好意思。
老板是个美国人,我把这个过程给老板讲一遍之后也表达的我的歉意。老板人很好,说没关系也不用另
付费。下次在AGODA预定时有标记接机的地方,那就说明能接机。又学了一个。
老板很热情,房间也不错。推荐大家去哦。

对,还有一件事情就是晚上我的泳衣坏了。需要缝补,我就去吧台向阿姨借了针和线。阿姨很爽快的
把自己包里还没有开封的针线给我了。太感动了。。。我爱泰国。   哈哈哈

夜宵

第9,10天

原本都定好了这两天的行程要去其他岛上潜水和深潜来着,由于两天都下大暴雨所有行程取消了。
哭死!!!!!

只能租个摩托车溜达啦。
组摩托车一定要先照相,破损之类的地方。

位于芭东夜市,她家味道很好老板人也超好。很火的一家店面哦。

第十一天

到达苏梅机场,好小好小的。

下午到达宾馆,可以说小小别墅吧。离海边100米哦~

还有泳池hehehehe

第十二天

苏梅岛的这几天也是因为浪比较大,再加上有雨。海上的活动都取消了
5月份到10月份,想玩水上水里游戏的朋友们就不要去了。会桑心的。。

在岛上唯一玩了越野车一日游。
在淘宝《微笑假期旅游》定的N2丛林探险一日游 240RMB/人

上车后每人会发一瓶水。到最后路程长需要一直在车上时,教练会带领着车队玩打水仗。车和车之间离得
都很近。我和我的小伙伴一直坐在棚上面浇的比较少,哈哈。(因为我们车队没有喜欢在上面坐的,正好
我们坐了一道。上面很刺激,需要挡树枝还很陡。很爽的推荐坐上面。)

最后就是苏梅岛高峰观景680米?

TIP:像这种一日游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小费50,100都可以。要不然会有点尴尬,给多了自己赔。
不给吧还不是那么回事儿。最后他会跟你要的。

第十三天

今天又是早起,等待日出。

在她家做个massage准备车船联运到曼谷。从chaweng resort到汽车站400~500泰铢。

第十四天

今天在曼谷的最后一天,也没有拍下什么照片。今天纯属是留给自己购物的。

对说起购物建议大家在曼谷,又便宜又实惠。
曼谷购物:经济实惠。
清迈购物:贵,瞎要价。
拜县购物:还可以,一些小吃有名。
普吉购物:手链之类的首饰值得购买,木头都是纯的。原本买的发褐色的木质手链,摸一个多星期才发现
原来这是红木。很漂亮,爸爸很满意。
苏梅购物:同样的东西要比曼谷贵好多,我的小伙伴就买赔了。

水果值得购买,又便宜又好吃。

宾馆的美味早餐~~~~

之后又去了水门市场,淘了好多东西。。。。。。。。。。。。

第十五天

在淘宝上定个接机,回家!~我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泰国,我还会回来的。我爱你!!!!!!

最后最最重要的!!!!!入境出境卡填写以后千万不要丢。
祝大家旅途愉快!~~~~`~~~~~~~~~~~~~~~~~~~~~~~~~~~~~~~~~~~~~~~~~~~~~~~~~~~~~~~~~~~~~

很好

2016-08-11 19:10

引用 小金猪 的图片:

2016-08-11 21:12

真美!

2016-08-12 09:1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12 09:13:0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8-12 10:3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12 11:2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8-11 21:12:13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8-12 13:00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11 19:10:56 的回复:

很好

回复Drogby:会继续努力的

2016-08-12 13:01

引用 zymichelle 发表于 2016-08-12 11:26:15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zymichelle:谢谢!~ 我会继续努力的哦。慢慢发展。

2016-08-12 13:0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15 11:55

引用 yanmei 发表于 2016-08-15 11:55:58 的回复:

回复yanmei:

2016-08-15 15:45

亲,你的驾照是国际驾照么。国际驾照怎么取得呢

2016-09-21 15:12

引用 MiSS Y 发表于 2016-09-21 15:12:02 的回复:

回复MiSS Y:不是国际的,中国的驾照就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