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找寻赣南的风情。第八季-关西新围、瑞金

无间道 (长沙) LV.10
2016-08-11 18:20 267/4
  • 出发时间/2016-03-27

这条时光隧道是S80寻全高速途经隧道。关西新围到瑞金高速限速80码,不过我觉得更加适合我走走看看。

关西新围

关西新围位于江西龙南县城东约15公里处的关西圩旁,始建于1798年(清嘉庆三年),于1827年(道光七年)完工,历时近30年,系关西名绅徐名钧所建。[1]  后人为与其居老围区别,故称之为“新围”。[2]  据专家考证,关西新围是迄今国内发现保存最为完整,结构、功能最为齐全的一处有代表性的赣南客家围屋。

我也不知道什么,拍照就走了,感觉像天麻。期待蜂友们解密!

西昌围是老围,里面有点破败。但有些雕花和木刻非常精美,希望当地好好保护。

瑞金的夜

瑞金让我有点失望,因为是红军长征起始点,应该留有很多红军遗迹,可事实都是后修的。

瑞金古街古巷破败不堪,唯一靠谱的就是这座云龙桥,早起的人们会在贡江里洗衣服,晚上会在云龙桥上跳舞。
桥头有何氏锤圆,一种可以当乒乓球打得肉丸子。
桥另一头是天后宫。

瑞金云龙桥,夜景很美,我也突然觉得自己高大不少!

越靠江西东南面越有潮汕风味。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11 23:06

2016-08-15 19:54

今年国庆期间去的,非常棒的地方!

2016-10-17 11:51

引用 阿敏 发表于 2016-10-17 11:51:37 的回复:

回复阿敏:期待你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