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小分队 台湾站

郭磬玉 (杨浦) LV.4
2016-08-11 18:21 1581/14

关于行程

我们的出游日期为7月31日至8月7日。
旅行时间是根据机票价格决定的,天数是根据小伙伴的假期正好为一周。(本人有暑假恨不得多呆两天呢!)正常环岛游应该在两周以上。
所以,我们的路线是自台湾最南端垦丁一路向北,经高雄台南到达台北。这也是西线,东边有个花莲很不错下次再去!

出发准备

1.机票:提前一个月开始在阿里上留意机票价格

如图,上海台北桃园机场)普通机票在1k-1.5k人民币,特价机票七八百。时间在两个小时左右。
我们由于时间的原因去时乘坐的是春秋航空9C8951,飞去桃园,免费托运行李15kg,带上飞机的背包限重5kg。无水、无飞机餐。来时乘坐的是吉祥航空HO1310,有水和飞机餐。
Tip:如果坐春秋,请大家用台湾通行证号来订票,而不是护照编号,不然需要去机场改,浪费时间!
2.证件:
护照、台湾通行证(这两样都在出入境办理、台湾通行证上要把G签也办好)、入台证(淘宝办理,出证在三个工作日,非常方便。价格在150-200,具体事项可与客服沟通)
3.行李箱:
每人一个24寸的足矣,放上五六套衣服,两套睡衣,前两天有机会都会洗的。如果也是暑假去就记得带一顶遮阳帽(拍照遮阳都有用)、墨镜、伞,带上一件薄外套或者防晒衣(很多公共场所冷气很大,室外紫外线又很强烈)。
4.钞票:
可以在国内办一张华夏银行卡(银联),在台湾每天首笔取款或消费都免手续费。台湾大部分商店都能刷银联卡。
现钞带个3k-4k 在桃园机场可以换成新台币,建议不要换太多,否则用不完带回来换灰人民币汇率很低不划算。一个人换3千的人民币够用了(机票和住宿都提前已经搞定了)不够刷银联或者华夏卡取都可以。
5.住宿:
台湾的酒店不算便宜,而且规格和上海大同小异,所以本着体验当地文化的想法就用途家app订了几天的民宿。每一次的入住都会认识新的民宿老板,而在和他们的交流中才能直接了解到当地的生活习惯、地道的美食和他们的文化。
6.车票:
高铁和台铁票你可以在网上先预定好,早买有优惠。
高铁是和日本新干线差不多,时速在200-300km/h,这点不如我们自己的高铁,不过同样很舒适。
参考网站:蚂蜂窝、台湾的旅游网(http://www.taiwandao.tw/)、携程
铁路票有两种:(1)乘车券,一般是6—8折,网站在你付款成功后会出票,将电子券发送至你的邮箱。到了车站后,只要在售票窗口出示,就能选择当天任何一班列车搭乘。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迟到错过火车了!
(2)车票,早买也是有优惠的,不同于乘车券,车票在你订购时已经选择好了时间班次,所以不允许迟到哦。
7.电话卡和WiFi
在淘宝上提前预定就可以了,客服会告诉你在机场的哪个柜台取,WiFi差不多3.9人民币一天,可供5人使用,网速马马虎虎,传传图导导航是绝对没问题的啦!

One 上海——垦丁

要去垦丁,应该先前往高雄,可以上海直飞,亦可以从桃园搭高铁(约2小时)。注意高雄的高铁站叫左营站而不是高雄站,怕你们在订票的时候找不到高雄高铁站。
      左营高铁站下来,有两种方式去垦丁(1)垦丁快线,380台币每人(2)拼车,400台币每人(拼车优势就是不用站站停,直接送到酒店门口)在高铁站会有计程车司机拉客的,基本都是7人座。时间在1.5-2h。在途中,他会介绍沿途名小吃和景点,可以加他微信,有问题向他求助。他也会送你垦丁的旅游地图,很大张,你们可以自己研究路线也可以请司机帮你们规划。我们四人正好和一对加拿大留学的小情侣一起拼车,互相加了微信,之后的垦丁游就一直组队,一方面降低了用车成本,一方面互相照应互相拍照啊。
      达到酒店大约五点半,就不做出游计划了,准备放下行李就前往垦丁大街,来个小吃通杀。
住宿:大尖山风情会馆

垦丁的天气就是多变,一会儿艳阳高照一会儿密集的雨点可以砸死人,我们带着伞杀出了酒店,奔向了热闹的垦丁大街,瞬间就暴露了我们来台湾真正目的——吃!
接下来不说话就放图!

Two 垦丁

一觉起来已经是十点,化化妆打扮一下便联系了昨天拼车的小伙伴。

因为天气不佳,而且垦丁电瓶车不能带人,所以不能实现其中一个小伙伴的机车游计划,只能六人找了部大车开始包车游~

司机兼向导会和你沟通后帮助设计路线,司机叔叔年轻时显然是道上混的,年轻时好赌,小手指断掉半截,不过人超级热心,职业操守A+,在每一个景点都会下车带我们去买票,并在出口等着我们,每次我们还没看见他,他就来叫我们了,完全不怕找不到。
        接下来,景点照和游客照

第二天晚餐,恒春的鸭肉冬粉,有点类似于老鸭粉丝汤,粉一般,但卤味好吃绝了!猪耳、鸡腿、鸭肫、鸭肠、卤蛋。。。天呐,一边打字,一边咽口水

Three 垦丁——高雄

一觉起来又不早了,自由行就是开心,什么都不着急,也不会妨碍别人。小伙伴在我们呼呼大睡的时候,出去租了机车(电瓶的)24小时800新台币,出去玩了卡丁车,并买好早饭叫醒我们。外面风太大,不然我们原本会去南湾沙滩玩水上项目,有香蕉船、摩托艇、冲浪。。。都很刺激,有三四个项目的打包套餐,很划算。但是,玩好的小伙伴都说,玩一两个就吃不消想吐了。
        我们就去吃了大相扑拉面,一大碗拉面(五人份)半小时内连汤喝完免单,还会在店里留下你的大名!看了下墙上国际友人都战功赫赫,来自马来西亚的小伙儿十分钟搞定,但愿他肚子没撑破

昨天的司机为我们联系了回高雄的车,于是我们和加拿大小伙伴又集合了,一起回高雄,还订了一家民宿,司机直接送我们到大厦。

高雄算是大城市,小伙伴们入住了一层半的公寓,除了洗衣机没有,其他都有,上层是大床,下层是小窗和客厅、卫生间。
        我们休息了三个小时,消灭了恒春买的万峦猪脚,等到太阳下山,吃货小分队又出动了。我们去了六合夜市,步行十分钟,为了吃我们早就做好准备,民宿这么近,哈哈哈。

吃得根本停不下来,大包小包还往回打包,我钻进了屈臣氏和康是美开始买买买,森田面膜基本上都是第二件五折,说是最后两天,还有刷银联也有活动,满800台币送200券好像,反正必须要剁手啊。

Four 高雄

天气太热,我们十一点才出发,民宿在捷运美丽岛站附近,美丽岛站也有个著名观光景点——光之穹顶。

接着搭捷运去西子湾,高雄的捷运票用自动售票机买就行,方便得很。西子湾下来,我们租了电瓶车450新台币8小时,太热了,我们实际只用了3小时。防晒霜涂好,防晒衣穿好,不然下午回来就变熊猫黑白分明。电瓶车代步很方便,因为这里景点多但分散。我们去了驳二艺术特区、渔人码头。。

当然还有爱河什么的适合小情侣去,我们就不参与了。。。还了车子,我们又回到公寓休息等太阳落山。天一暗,我们又出动了。伙伴说去另一个夜市吧!那个夜市叫凯旋夜市,地图上显示隔壁还有个金钻夜市,然而。。。人烟稀少,金钻夜市还整个倒闭关门了。我家老吴闷闷不乐,连牛排都吃不下,吃完牛排,我们又杀回了六合夜市!!!这下老吴满血复活,吃了个底朝天啊!

Five 高雄——台南

因为去台南的高铁票在携程网上已经购买好,时间是上午10:25,所以我们只好规规矩矩地九点十分出门从美丽岛搭捷运到左营高铁站。如果是车票而不是乘车券,就在2号门易游网柜台兑换,千万别和我们一样傻乎乎在售票窗口排队。高雄台南只要二十几块,十五分钟,感觉比上海昆山还近呢!问题是,台南高铁站并不在市区,离我们的住所更是很远。通过询问站内工人员,我们换乘了台铁从沙崙到达了台南火车站。台铁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座位和我们的地铁差不多,但是是软座,很舒服,工作人员会来查票,而愚蠢的我们把车票插入进闸口后没有取走,工作人员超级耐心帮我们联系了上下站的工作人员,并在到站后护送我们出站。就这样我们很容易就到达了台南
        说道台南,真的是我们全体小伙伴都最喜欢的地方!这座城市不如高雄台北繁华,但建筑古朴、小吃地道、慢节奏的生活下,人们都很会享受。我们拖着满是战利品的行李箱找到了位于开元路的民宿,然而大门紧闭进不去啊,大楼物业帮我们联系了老板,我们在隔壁的seven等。(说道seven,真是我们这种没办电话卡的人的救星,打电话,买东西,叫出租车都靠他,台湾的seven比全家多了去了,一般我们从夜市回家洗好澡小伙伴又会到附近的seven买便当吃,真的是一天好几顿)半个小时后我们等来了老板,原来因为负重炎热身体劳累心里也有点烦躁小小责怪他怎么让我们等。可是反转来了,老板是个三十几岁的男子,主动帮我们提行李,而且在进门后我们发现空调早已开好,非常凉爽,他告诉我们其实预约的入住时间是下午3点以后,而我们中午就到了,原来是我们自己大意了,他有试图联系我们确认,可无奈我们大陆号码打不通呢。我们听了自惭形秽,想要补给他三小时的房差价,他坚持不要。花了二十分钟向我们介绍了台南值得一去的地点和值得品尝的美食。还为我们准备了洗衣粉,这下可把小伙伴乐坏了,再也不用自己手洗了,有洗衣机还有晒衣服的阳台真的太棒了,还有个茶水间有小冰箱,非常整洁便捷

接下来套路你们也明白了,睡觉休息,避过太阳热头,下午四点多我憋不住了,带着伙伴们去了安平古城。有点小远,所以从seven里的自动叫车机器打了计程车,计程车会在规定时间内等在你所在的seven,连电话都不需要。台南计程车起步价85元新台币,比上海贵一点,不过还是可以接受。从开元路到安平差不多两百左右新台币。下车后,我们沿着古街尝到了最地道的小吃,之前都没看到过哦。

吃完逛完我们去了附近的观景台,正好赶上日落。。

天渐渐暗了下来,大家都知道,最重要的环节来了——夜市!从安平打车到花园夜市170新台币,大约二十分钟。花园夜市号称是全台湾最大的夜市,虽然逢甲自己也这么说,但一下车我们都有被震撼到!规模巨大,气势磅礴,人声鼎沸。。。好吧,我把会的成语都用光了也无以言状,因为这是我们最贪恋的夜市,没有之一。

不仅有吃,玩的好多,来了也是汤姆熊完全看不上眼了好吗,射击、射箭、摸麻将、摇骰子、套圈圈、偷懒、打弹珠。。。我们统统玩了一遍!都是50新台币或者100新台币一局,如果玩两次许多老板还会多送你一次,中不了奖有些老板也会送礼小礼品。

Six 台南——台北

睡个懒觉醒来,小伙伴已经把对面需要排队到中午就卖完的好吃鸡肉端在我们面前。幸福来的太突然!接着,我们帮屋主整理了下房间(主要他人太好,我们也不想给他添麻烦就把垃圾带下去,东西都还原)带着行李到楼下seven叫了车,可能就2公里不到,计价器上是85新台币,给了100,他没找,我们也没要,因为实在太近司机没啥赚头还帮我们提行李。从台南车站做台铁到沙崙(台南的高铁站在沙崙)25新台币。接着用定好的8折的乘车券去高铁售票处换了最近的车票,出发去台北

民宿在国父纪念馆捷运站和华视电视台附近,交通很便利,附近都是日式居酒屋,气氛棒棒的。算是忠孝商圈市中心吧。然而,地方并不好找,因为屋主报了虚假地址。我们拖着行李找到网站上的地址,是一座公寓大厦。前台的保安大叔说我们找的房间并没有,还想方设法帮我们打听。无果。但是,他的一句“桑海宁啊”确实惊艳到我了。在领居的告知下,我们才知道我们的房间确实不在这里,她也只知道个大概,是前面个巷口。我们又找了过去,问了附近装修的师傅、问了美容院老板娘阿姨。他们都很耐心友善地回答我们,帮我们打听,还是没有正确地址(我们也没老板的号码,不然这些好心人早打电话了)。我们想着先去seven休息一下喝点水,没想着美容院老板娘竟然从客人那边打听到了骑着脚踏车来追我们,并让我们去她美容院里坐坐,稍后客人就带我们去。真的太感动,完全与她不相干的外地人,她竟如此上心。最好一波三折总算找到了门,网上查到了老板电话,问了密码,这才成功入住。

等天黑,我就拖着伙伴们出去溜达。我们到京站找到了蛋够最喜欢的宝泉凤梨酥。360新台币一盒12枚。接着来到最繁华的西门町,类似南京路步行街。在四层的屈臣氏里又采购了一次。积点有五六十张。。。可以换礼品哦

然后去了饶河夜市

捞小鱼是很难的,秘诀等你们自己去探索啊,因为这两条也不是我捞上来的,网子全部破了,老板就送了两条孔雀鱼。两个小家伙和我们共独立一晚上,怕死在我手里,太罪孽了,最后送给了民宿附近火锅店老板。
        逛完夜市,又筋疲力竭,回去放下东西到附近酒吧里小酌,酒吧全是啤酒。。。

Seven 台北

身上新台币不多了,小伙伴还要去吃没啥特色的涮涮锅,也是醉了。我不吃,因为晚上还要去最著名的士林夜市呢!我太不喜欢没钱的感觉了,就去ATM机去了点钱,他们只准我取2500新台币,怕我最后一天花不完,怎么可能?!!太坑了。下午去逛了101,和国金没啥大区别,一座摩天大楼配一个大型商场。

搭捷运到石林站,自以为是士林夜市在那边,捷运站也有牌子指向夜市啊。可台湾小伙伴微信告诉我应该是在前一站剑谭站下车,非常近!我看天色早就在康是美里最后血拼一场。到点了我们和住在基隆台湾小伙伴会师了,感谢他们百忙之中抽时间陪我们在士林夜市耍。

Eight 台北——上海

行李箱前一天都理好了,把化妆品面膜什么都分给老吴点,不然我的肯定超重。在阿里上订好了送机,人民币100的七人座,性价比太高了,箱子也都装得下。司机知道我们没有台湾号码就加了我们微信,并确认了时间。去桃园机场一个小时左右。排队托运领登机牌的时候,小伙伴去换了随身WiFi。吉祥20kg的免费行李托运真是棒极了!台北机场免税店的化妆品比日上贵,就没去逛。躺着等登机很惬意哦。

以为结束了?到了浦东机场当然还要去免税店买买买,给老爸买了烟,虽然和正装中华有点区别。雅诗兰黛的眼霜两瓶装609好像,反正比新开的曹家渡中服免税店便宜,赶紧入,Dior口红、粉底、雪花秀气垫BB。。刷卡怎么一点都不心疼。。还好我不是富婆,不然就全败在这里(开玩笑,我是有克制能力的好孩子)

说到买买买,才想起大家关注的费用问题。飞机住宿和火车票每个人大约4500人民币。换成新台币的人民币大约人均3000(包括在台湾的买买买、不包括免税店的买买买),所以正常情况下大约7500人民币能够搞定了。不算豪华游也不算穷游吧,反正舒舒服服开开心心的,只有留恋没有任何不愉快就回来了。台湾岛的人真的nice,全部热心肠懂生活,推荐大家去哦~

引用 郭磬玉 的图片:

好多美食,诱人啊

2016-08-11 22:46

2016-08-12 04:01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12 11:2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15 11:55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8-15 11:55:59 的回复:

回复sunny:谢谢

2016-08-19 23:0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11 18:36:13 的回复:

这是啥?

回复丸子:这是一种养乐多汽水

2016-08-19 23:02

引用 binbinzairiben 发表于 2016-08-12 11:26:16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binbinzairiben:支持!

2016-08-19 23:0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11 22:46:05 的回复:

好多美食,诱人啊

回复致zhi1201:真的很满足

2016-08-19 23:03

引用 郭磬玉 发表于 2016-08-19 23:02:47 的回复:

这是一种养乐多汽水

回复郭磬玉:竟然是绿色的

2016-08-20 00:1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20 00:13:22 的回复:

竟然是绿色的

回复丸子:因为有一种绿色的养乐多

2016-08-25 07:42

引用 郭磬玉 发表于 2016-08-25 07:42: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