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游记#我眼中的赌城——拉斯维加斯

2016-08-11 18:28 414/26
  • 出发时间/2009-11-16

启程

西元2009年11月16日,农历9月30。西五区当地时间傍晚6点半,本人随尼亚加拉学院友好访问团前往亚美利哥内华达首府拉斯维加斯出席IAAPA年度大会。所谓的IAAPA是国际景区和主题公园协会的缩写,因此展会中九成以上的展品都是跟游乐园和其他娱乐活动相关的,剩下的一成是一些衍生和辅助行业的展品。

随本座一同前往的是四个鬼妹,其中一位Sonja是爱沙尼亚裔,另外三位:Amy、Jennifer和Heather都是加拿大人,她们都是我的同学。本次访美正值黑鬼总统奥巴马访华期间,后者是首次到中国,而本座则已经是第四次踏足花旗国了。这次的飞行路线是从纽约州水牛城起飞,经停佐治亚州亚特兰大,西八区当地时间16日晚上11时许,吾等终于在内华达州维加斯麦坎农机场着陆。此次赶赴水牛城机场是走的彩虹桥过境,能一边看着大瀑布、一边穿越美加边境还真是头一遭,很激动的说!本次航行的平均飞行高度为30000英尺,航速820Km/h,实际飞行时间约为7小时,航程估计至少4000Km,相当于从上海新疆那么远。尽管美国人的贪婪我早已领教,可是这次的Delta航空公司比之前我搭乘的US Airlines有过之而无不及,幸好这次我学乖了,一分钱都没让鬼子捞着,所有行李加起来还不到20Kg,根本不用托运,带的东西是我们五人中最少的一个。不过飞机上的大麦饼干真的好好吃哦~!

维加斯果然是传说中的不夜城,深夜降落前透过舷窗俯瞰城市简直就像一个水晶般的天堂,我是五人中唯一一个选到窗口位置的,当然要航拍一些夜景的啦,哈哈!其实在前往亚特兰大的路上我们刚好都在一排,只是后来转机才都弄散了,看来上帝最照顾的还是我啊。

美国的酒店很奇怪,越是高级的却越不给免费的Wi-Fi,倒是像Holiday Inn这类的小酒店还提供免费的无线信号(╯▽╰)弄得我只好跑到麦当劳去上网。(本篇第一时间写于麦当劳,且看下回分解……)

首日

我们五人自打启动维加斯之行以来几乎没有分开过,在水牛城机场候机时就在Anchor Bar聚餐并拍了大合照。

17日早上7时就醒了,去麦当劳例行公事后随团开始考察维加斯。经过大半天考察之后得出以下结论:首先维加斯是赌城,老虎机无处不在,但它又不只是赌城,LV、Coach、Gucci等众多时尚品牌在维加斯都有相应的店铺,各类艺术活动层出不穷,俨然是一座高科技的现代化都市;其次,维加斯很有大城市气派,多伦多纽约都比维加斯大,但是前二者总给人以压抑的感觉,而维加斯则显得更为和谐,路面也是相当干净;最后,但同样不容忽略的是,维加斯仍然有大面积的土地处于建设中,这意味着无论国际经济形势如何动荡,旅游业始终保持热门势头,即便是接近饱和的维加斯也仍有相当可观的上升空间。

17日下午我们又是一起出去逛街shopping,一起合影,累了也是一块去Rhum Bar喝饮料,然后一起出席IAAPA组织的晚会。将近两瓶HeineKen下去还没醉,我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酒量还不差,感觉更像喝盐汽水,这都是山姆大叔的恩赐啊!晚宴是Buffet形式,东西不多,但是竟然有锅贴!味道很纯正。我吃了至少一打。也有春卷,但是不咋地。那晚上我和Sonja拥抱了两次,都是她主动的,东欧美女就是热情啊,难怪当年德军入侵时可以做到兵不血刃这么牛。还跟Heather对饮了罐Bud Light……(省略几百字)

翌日

一大早就搭直升机去大峡谷兜了一圈,其感觉是难以用语言描述的,怎一个爽字了得!

西八区当地时间18日清晨,北京时间当天深夜,容克与同学Heather搭乘直升机前往科罗拉多州上空视察大峡谷。容克在整个飞行过程中都不断使用G10俯拍大峡谷壮丽的景色,当飞抵胡弗水坝附近时容克感慨“我朝的三峡大坝肯定比它牢多了”,当他看到建于峡谷地带的丽兹-卡尔顿酒店时又不禁感慨“这鬼地方居然还有五星级酒店呐”,虽是初次体验直升机的便捷和刺激,但是容克却显得相当老练,各项安全细节都做得非常到位,跟他所坐的副驾驶座位很是相配。视察完毕回到位于维加斯城中东部的特别机场后,容克和Heather与技术精湛的老飞行员Roger跟他的直升机一起合影留念。之所以说那机场特别是因为那不是一般的民用机场,那是专门接待政要、明星以及其他贵宾的御用机场,当天在停机坪就停着一架波音747和数不清的双发喷气机。

在内华达和科罗拉多两州的上空飞行了一个多小时,亲眼目睹了传说中的大峡谷、内华达山、胡弗水坝and so on...要是搭乘汽车做这段旅行的话估计天黑前是回不去维加斯的。从3000多英尺的半空俯瞰维加斯就好像在欣赏一件精致的建筑模型,而内华达山则更像是一个大沙盘。这次我有幸坐在飞行员的边上,当副机长的感觉实在是Fantastic!我旁边是Heather,她显然比我更激动,下飞机后我们跟技术精湛的老机长合了影,我还亲吻了那架宝石蓝色的直升机,因为我特别喜欢那个logo,是一匹长有双翼的天马,跟我的形象很配。

当日午间本座率先抵达会场,在展会游览了近两个钟点,会后就步行至麦当劳传照片、发邮件、写博客……这次会议对我影响很大,可以说是实现自我升级的宝贵经验。真的很感谢各国政府给予的通行便利,也很感谢伟大的尼亚加拉学院。最后我要感谢所有阅读过该篇的朋友,Merci beaucoup!

然后

19日上午,北京时间是日深夜至次日凌晨,部分代表继续进行IAAPA年会并参与了大会组织的游园会。容克于早上7时不到起床,不久便再度前往麦当劳例行公事。上午10时过后,容克步行前往酒店后方的工业路3100号,那里是国家邮政局的分理处,在那里花费98美分寄出一张早已选购的明信片给远在16个时区以外的父母。之后回到客房整理资料,当天下午又随团扫荡了南边半条维加斯大道。跟之前见到加菲猫一样,当容克走进M&M巧克力豆的专卖店时也是异常兴奋,离开前还得到店方赠与的一小盒黑巧克力豆。当年曾在大瀑布附近跟好时巧克力的大卡通人像合影,现在又参观了足足三层楼的M&M巧克力专卖店,全球最可爱的两大巧克力品牌都跟容克亲密接触了。

当晚代表团一行在维加斯大道上的一家加勒比风味的餐厅享用晚餐,容克点了自己比较中意的牙买加口味烤鸡饭,之前在门口还跟四只金刚鹦鹉合了影,左右双臂每边两只,太有噱头了。当晚8时不到就睡下了,直到20日凌晨才醒来,遂写就此篇。

之后

这一天是2009年11月20日,农历十月初四。风和日丽、天高云淡,根据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来说,即将迎来小雪的维加斯俨然还是一派秋老虎的风貌。维加斯地处花旗国的西部,位于内华达山区,这里曾是牛仔们追逐和决斗的战场,也曾是土匪和强盗们的老巢,如今这里已经成为一座集休闲娱乐和大型集会于一体的理想城市。该地的纬度比尼亚加拉要低很多,因此即便是在11月中下旬,该地白天平均气温仍然有15摄氏度,真实感觉更像20摄氏度以上;而夜间的气温也在0度以上,因此非常适宜出行和集会。

简而言之,那个展会就好比实现生活中的玩具总动员。说到白相,那是苏州人的强项(只要读过沈三白文言的都知道),作为古城天堂的优秀产物,容克在展会上跟参展商玩起了互动。先是在景区照相业某展区跟蜡像合了影,热情的展商还主动为容克冲印并配上精美的硬纸相框。后来容克又抡起大锤,狠狠地向面前的感应桩砸去,83,那是在大型展区的一个测试力气的游戏。在离开会场前容克还体验了一把真人CS,拿起重约1Kg的激光感应枪、戴上配有耳机的宽沿帽、透过瞄准镜…扣下扳机,只听嗖的一声,一枪中的,终于有了些许《生死狙击》里面那种枪响命断的快感。在体验完后容克表示“在现实生活中我可能已经无法参战,更别说当狙击手了,但是通过这个游戏我又找回了自己那颗永远战斗的心”。在展会上容克与部分展商进行亲切交谈,在交谈过程中他不断回忆教科书上列举的概念和案例,并对展品逐一分析。参展的大多数是欧美的游乐园业品牌,亚洲人中韩日两国的代表极为踊跃,不难看出那帮家伙对景区和主题公园的投入有多大。相对而言,中国的代表实在太少了,而且99%是投机商人,根本没有政府官员参与,这是我国对游乐园业的不重视,跟新中国的大国形象相差甚远。在相关辅助和衍生行业,德国的展品最为吃香,日耳曼人的技术连自傲的扬基佬都折服了,他们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关注最日常而又最容易被忽略的细节。在跟展商交谈后,容克表示“日韩两国人的英语真TM烂,就这水准还不请个口译,来开毛个会哒,作死嚒拉倒啧……”

会后,容克上到会展中心二楼参观,在图书展销厅内发现大量休闲运营管理的必修教科书。当天下午2时稍过,北京时间次日早晨,容克来到早已不再陌生的麦当劳餐厅用无线上网,上传最新照片、更新博文、回复邮件、浏览新闻、查看留言…这些都是容克每天都要例行的公事,有网络要上,没有网络寻找网络也要上。当晚容克与其团队在入住酒店的Buffet用餐,由于之前一晚在会场附近的一家酒店享用了大会提供的Buffet,口味还不错,因此换了地方又去吃Buffet了,只是容克的肠道容量已经没有两年前那么海量了。饭后容克回到1946客房休息,其余四人在回房后不久又出去High了。

19日下午在小巴黎埃菲尔塔赌场和凯旋门酒店又品尝了一款法国干红葡萄酒,后来还能继续正常地逛凯撒王宫和罗马斗兽场以及纽约纽约,酒量是越来越好了。对于当时还不到20岁的容克来说,的确hîn过瘾啊!回酒店后早早入睡可能是受了酒精的影响,有点微醺的感觉,红酒的后劲真的很足。但是醉能同其乐,醒能述以文者,容克也。容克谓谁?姑苏品醇客是也!

花絮

简要回忆一下11月17日前容克一行访美的情况。西五区时间16日下午4时半过后,访问团从彩虹桥穿越边境并迅速抵达水牛城国际机场。在机场登记并通过安检之后,访问团一行在机场内的Anchor Bar提前用餐(因为航班上只提供饼干和饮料)。傍晚6时28分许,访问团搭载的麦道88客机进入跑道准备起飞。经过两个多钟点的飞行后,访问团抵达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同日同区时晚上9时35分左右,访问团换搭波音767-300客机飞往内华达州首府、此行的目的地——拉斯维加斯。抵达维加斯的时间是西八区16日晚上11时不到。

18日当天中午(北京时间19日凌晨)容克与其团队正式出席会议。由于会议是采取展会制,因此容克并没有像以往做陈述时那样一身正装,而是身着卫衣和牛仔裤进入会场。尽管外表显得比较随意,但为了办公需要以及出于对大会的重视,容克背包内随身携带了一台Lenovo笔记本和高达1400多万像素的G10相机,口袋中还有一部N95随时待命,这样的配备足以让容克在展会上如鱼得水,要是还有免费的wi-fi接入,那就是如虎添翼了。

如果说瀑布、冰酒、赌场和高尔夫是尼亚加拉的四大支柱产业的话,那么魔术、时尚、赌场和大峡谷则是维加斯的特色。请记住这座城市,它是赌城,但又不只是赌城,它叫拉斯维加斯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11 23:06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12 03:25

2016-08-12 06:08

引用 悠然_悠然_悠然 发表于 2016-08-11 23:06:12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悠然_悠然_悠然:随手记录

2016-08-12 06:29

引用 几寸言 发表于 2016-08-12 06:08:34 的回复:

回复几寸言:

2016-08-12 06:30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08-12 03:25:46 的回复: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Hamish:O(∩_∩)O谢谢

2016-08-12 06:30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08-12 01:47:41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也收获颇多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welcome

2016-08-12 06:30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8-12 00:17:33 的回复:

👍

回复逍遥老爷子:

2016-08-12 06:31

引用 鼓鼓 发表于 2016-08-11 23:12:31 的回复:

回复鼓鼓:

引用 蚂蜂容克 的图片:

哎呀 是土的山吗 cool  写的拍的都真好 加您关注 向您学习了  先顶!d=====( ̄▽ ̄*)b您一下下

2016-08-12 08:40

cool  写的拍的都真好 加您关注 向您学习了  先顶!d=====( ̄▽ ̄*)b您一下下!!

顶起!

2016-08-12 08:55

引用 徐礼君 发表于 2016-08-12 08:40:37 的回复:

回复徐礼君:那是风化的石头,哈哈!谢谢赞赏~~

2016-08-12 09:02

引用 川工菜鸟飞 发表于 2016-08-12 08:55:24 的回复:

顶起!

回复川工菜鸟飞:thx

2016-08-12 09:02

2016-08-12 11:40

2016-08-12 11:58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8-12 11:40:54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

2016-08-12 12:17

2016-08-12 19:51

引用 海瑟 发表于 2016-08-12 19:51:04 的回复:

回复海瑟:nice

2016-08-12 20:20

2016-08-15 12:58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8-15 12:58:54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

2016-08-15 13:1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15 19:54

引用 songxia 发表于 2016-08-15 19:54: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