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甘一大圈【两家的租车青海甘肃8天之旅】

旅行概况

时间:8天
人数:6人(我们一家,父亲的朋友一家,有一个3岁半的萌物妹妹)
旅行方式:租车+全程导游,导游是父亲的朋友的姐夫,全程驾车跟随,不进入景点,就当自驾
目的地:青海甘肃区域,未深入游览

关于行程

Day1:北京——西宁
Day2:塔尔寺——宗喀拉则(拉基山)——青海湖——黑马河
Day3: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海子纪念馆——褡裢湖——大柴旦
Day4:大柴旦——冷湖小雅丹——阳关——敦煌(沙洲夜市)
Day5:莫高窟——敦煌博物馆——鸣沙山月牙泉
Day6:敦煌——嘉峪关关城——临泽
Day7:张掖七彩丹霞日出——张掖大佛寺——祁连卓尔山
Day8:祁连草原——门源圆山观花台——贵德黄河清大桥
Day9:祁连水车公园——兰州甘肃省博物馆——北京

注意事项

一:时差:尤其是东部的朋友要注意了,青海甘肃的时间名义上与东部相同,但事实上比东部晚了两个小时左右。尤其是敦煌,12点回宾馆时仍然广场舞欢腾,与东部景象大不相同,记住。习惯9,10点钟吃晚饭是很重要的,更要习惯在景区玩到很晚,因为营业时间普遍也要晚一点。
二:高原反应:我们本次旅行最高上到过3800米左右,有一定的高原反应症状,孩子基本没事,感冒了不要上高原,容易出现疾病,推荐使用红景天(下图),还有要带足药,以防万一
三:拍照:在藏区或回民区拍照时要征得被拍照人允许,否则会强制你删除,在祁连山一带有许多草原看似可以拍照,事实上都是等你进去再收费的,进去前掂量一下景色是否值。
四:景区导游不要找野导,有的地方进不去还不太专业
五:饮食上有人可能不适应,青海特色饮食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但我能接受,毕竟吃货)
六:旅游攻略啥的,别太相信景区门口所谓的专业人士,推荐一下lonely planet 的青海甘肃宁夏专辑,咨询比较靠谱(下图)

关于住宿

西宁:1夜:原定:雅荷花园酒店
                   实际:以勒酒店
这一晚很搞笑,我们的飞机10点左右到了西宁,与父亲的朋友的二哥吃了一顿青海菜,已经到了11点多,去了早就预定好的雅荷花园酒店,结果……没房了,啥情况,近一个月前订好的房间你跟我说没房,最后联系了半天,找出了问题,酒店管理没有做好,没有预留空房,最终让我们去住了以勒酒店,说差价这边来补,无论如何,还是浪费了半天的时间呢。
至于后来的以勒,酒店一般,床还可以,早餐品种较为丰富,另一个印象深的地方,就是房间里有一本圣经吧,总之,雅荷说换的星级酒店以勒,也就一般吧。

黑马河:1天。
湖缘商务酒店:在黑马河的诸多蒙古包中,算是不错的酒店了,餐厅一般,奶和豆浆的味道都很淡,房间设施一般,优势是外边有一片邻近青海湖的沙滩,还有经幡,拍日出非常好,适合摄影的朋友入住。

大柴旦:1天
天成大酒店:还不错,位于市中心,刚刚装修,人不少,但早饭,实在是品种太少了,房间里的味道有点浓,总体来说还不错

敦煌:2天
大宏瑞宾馆:房间比较大,床很舒服,好评,就是早餐品种偏少,还离市区和景点有点远,总之不错,房间还蛮新的

临泽七彩镇:1天
浙商中影游客接待中心:因为第二天去看丹霞日出,就近住在了靠近丹霞的七彩镇,镇很新,为了旅游建起来的,这个是个较大的宾馆,有四座,房间比较不错,挺大的,设施一应俱全,老板很热情。但据说餐厅一般(我们没在餐厅吃)

祁连:1天
天山假日宾馆:房间比较大,但设施稍少,二楼有花之林,对面就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广场,不过离最热闹的区域有些距离

贵德:1天
河源国际饭店:新4星,位于贵德城北,黄河南岸,设施完备,楼下有商店,餐厅做的不错
最后一晚,住的很愉悦

关于拍摄装备

拍摄装备:富士X-T1,佳能5D3,手机

西北印象

西北之旅,是从西宁开始的,刚到西宁,第一个感觉是好冷,比北京冷好多呢。看到机场上西宁的标志,顿时内心感到一种洒脱:西北我来也!

10点多到了西宁,在伯伯的带领下首先在德福盛酒楼吃了一顿比较正宗的西北菜↓

各种各样的西北美食↓

下图青海特色狗浇尿(真的是这个名字)

青海特产土豆做的土豆片,好吃!

西北的最初印象,貌似就是这些,哦,对了,还有这里的人们睡得都很晚,嗯,就是这样

旅行开始

Day1:西宁——塔尔寺——宗喀拉则——黑马河
今天从西宁出来,直奔塔尔寺,在西宁只看了一眼市容(555)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愉悦的来到了塔尔寺,塔尔寺我来也
塔尔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是青海省佛学院的最高学府,也是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寺院占地面积很大,有着悠远的历史,以大金瓦殿为主殿,塔尔寺内的三绝分别是酥油花,堆绣和壁画,寺内有四大学院。旅行者非常的多
地址:西宁湟中县鲁沙尔镇莲花山
票价:全票80元,半票40,导游120元(野导)

在塔尔寺本来想请导游,结果进去了才发现导游在外面请,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于是就在里面请了一个挺年轻的野导,结果水平真的不行,讲的比专业讲解员要差,还可能进不去一些需要检票的大殿,建议大家不要选择野导

在塔尔寺的僧院里遇到了一位走出来的老太太,很和蔼,配合得让我们拍

塔尔寺三绝中的壁画和堆绣在大经院里就可以看到了,但是无法拍照,至于酥油花,在后面的酥油花馆里可以看到,真的做工非常精美,僧人们要花费许多时间,真是辛苦啊

塔尔寺不小,整体转出来需要3个小时左右,拍全景的话有一个吉祥新宫,很高,而吉祥新宫的外景很像布达拉宫,至于标志性的留念,推荐在如来八塔那里,很具有代表性。总之,来塔尔寺必须要请正规导游,否则,代价就是什么也看不懂。
从塔尔寺出来之后,就近找了一家农家院,吃了一顿青海菜,味道还不错,应该来讲塔尔寺附近的农家院味道都还过得去,我们去的那家第一个字好像是六,后面的字忘了

从塔尔寺出来后,原计划前往日月山,在翻越拉基山口的时候,我们在路旁的宗喀拉则景区停了一下,景区海拔3800多米,很小,约20分钟就能出来,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宗喀拉则,是一个宗教性建筑,每年7月中旬会举办宗喀拉则世界公桑民俗文化节
地址:贵德市拉基山口
门票:免费

本来我们的意思是在日月山停一下,可惜天公不作美,雨下得越来越大,于是只能跳过日月山,向黑马河进发。不过更坑的是,我们在到青海湖岸边后就赶上了大堵车,雨还越下越大,一查微博,才发现是环湖赛所致(堵车堵了近一下午)
不过在青海湖旁的一个休息区里,我们发现了一只毛特别白,特别漂亮的白牦牛,拍照特别好!

由于堵车的缘故,我们一直到将近9点才到达黑马河,匆匆忙忙的住进了宾馆,然后赶到了青海湖畔,在天色将暗时拍了几张照片,傍晚的青海湖非常美,还有些神秘

由于酒店位置比较偏,所以干脆就在酒店餐厅里吃了饭,点菜的时候尴尬了,好多特色菜都没有,湖缘商务酒店的餐厅的菜品实在是太少了,看着菜单那么老厚,实际上能点的菜真的不多,建议大家能吃就在镇上吃吧,宾馆里的东西真的不多。
第二天早晨看日出,6点左右起来,青海湖的日出以黑马河的最好,而我们酒店的对面,就有可以拍摄日出的地方,这边的日出大约在六点半左右,具体时间可以咨询酒店,一般来说,环湖的酒店都有单独的临湖的地方,在哪里拍即可,实际看起来并不一定壮观,但拍出来相当不错。

拍摄日出的人群非常多,长枪短炮的,需要早点去,否则位置容易被别人抢了

青海湖日出确实很壮观,很美吧,当太阳从湖面上升起,真的感受到了一种壮观,来青海湖的朋友,不要错过黑马河日出,有可能让你终生难忘。
从黑马河到茶卡的路上的景色非常不错,有山有羊群

经过了约100多公里的路,就到了茶卡盐湖,茶卡盐湖是AAA级景区,被誉为“天空之镜”,湖面上会非常清晰的反射出倒影,拍照非常的美,茶卡盐湖以纯净而称,现在依然有盐山并且依旧制盐哦。景区内部并不是很大,逛完大约在2小时左右。不建议大家坐小火车或电瓶车,排队长不说,走得还慢,况且人力完全能够进入湖面。目前景区正在开发二期:工业旅游区和湿地旅游区,何时能够建好并不知道,还有,为了拍照而去的,千万不要大中午去,光会差的让你有瞬间离开的冲动。对了,里面的盐雕也很壮观,尤其是成吉思汗像,里头的盐也很好玩哦。
地址:乌兰县茶卡镇,镇里全是宣传牌和方向牌
门票:50元,小火车50元,观景平台(我也不知道是啥)20元,电瓶车10元

需要注意的是,茶卡盐湖的湖面上有着许多的黑洞,记住不要踩下去,那些洞都非常深,不要踩下去,否则很容易陷进去。

在我们来的时候,茶卡不是最美的状态,但也相当不错了,来茶卡时,你不要寄予太高的厚望,毕竟无论是景点的基础设施还是景色都有可能让你大失所望,但调整好心态,这里的景色相对而言还是足够让你流连忘返的。
茶卡镇现在以旅游业发展为主,从盐湖回来后,就在镇里吃了一顿面,名字叫做兰州牛肉拉面,旁边还有一家羊杂碎,就在镇政府对面,味道还不错。
从盐湖离开后,已经两点左右了,我们上了车,向德令哈进发

从茶卡到德令哈200多公里,好在一路顺畅4点半进了城,进城后直奔巴音河畔的海子纪念馆,当年,海子一首“今夜,我在德令哈,这是雨水中一座荒凉的城”一句使这座戈壁上的海西州首府有了文艺的气息,而在巴音河畔,一座海子纪念馆,空留后人仰望,纪念馆实际上只有一间屋子,里头摆满了海子各个年代的诗选和个人简介,纪念馆后面有一片碑林,是海子的诗,还有一个雕的海子的头像。我们去的第二天,也就是月25日,是海子青年诗歌节,可惜了,没有看到,不过每年都有哦,到时候会有一系列盛大的活动。
地址:德令哈市滨河西路
门票:免费

海子诗歌陈列馆的对面是海西州民族博物馆,挺新的,我们因为时间原因没去看,看上去还不错的样子。

德令哈出来之后,再走50公里,就到了褡裢湖啦。褡裢湖就是可鲁克湖-托素湖自然保护区,托素湖上的鸟岛是全青海省第二大的,有许多鸟在这里栖息,可鲁克湖则是青海最大的淡水鱼养殖基地,两湖是联票,但实际上距离隔了40多公里,可鲁克湖很小,没什么可看的,托素湖还得往里走40公里,湖畔就是著名的外星人遗址——白公山,格外收门票。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只去了可鲁克湖,唯一的感觉就是:湖好大啊!水也不怎么清。对了,刚进景区时会有卖烤小鱼的,非常好吃,10元一碗,很鲜。如果无法到托素湖的话,建议还是不要买门票进可鲁克湖了,会让你后悔的。(风景一般没图)
地址:德小高速公路可鲁克湖出口
门票:20元

从可鲁克湖出来之后,又走了200多公里,就到了大柴旦,去敦煌的中转站,在大柴旦找了一家川菜馆叫王老三川菜馆,很好吃,菜品很有创意,我们一共点了两道菜,一个豆花,一个鱼,味道很棒!

大柴旦的海拔约为3800米,也是我们这一行到的最高的地方了,第二天向敦煌进发!
本来按我们的计划,这天应该去敦煌雅丹魔鬼城,可是因为修路,就没有去成,南八仙魔鬼城又太远了,有时我们就去了冷湖附近的小雅丹,位于由大柴旦冷湖镇的路上最后一个岔口(靠近冷湖的)向左转走,路两旁能看到,这片雅丹不大,但颇为壮观,没有经过任何开发,免费的,由于没有经过保护,所以一些岩石都被游人破坏掉了。雅丹地貌是一种风蚀地貌,在这里可以明显的看出风蚀的痕迹,无论是条纹还是形状都很美

雅丹的纹路很清晰,有的像龙,有的像凤,还有的像鸡

在雅丹地貌的最中心,有一座挺高的雅丹在那里可以俯视全景,特别壮观。

这片雅丹不大,转一圈大约2个小时,不要深入,没有信号容易出不来,据说这片雅丹一只连到敦煌,所以在去敦煌的路上也可以看到很多。
逛完雅丹已经到中午了,就在冷湖吃了饭,找了家北京连锁的黄焖鸡米饭,味道,普通的黄焖鸡米饭吧,不过人挺多的,还有卖烤翅的

冷湖敦煌的一段路上,靠近冷湖的地方有一片工业遗址,适合拍照。进入甘肃境内后,路左侧有两个湖泊,分别是大苏干湖和小苏干湖,都不是很大,但都是戈壁滩中的一湾碧水,相当有诗意。
从大苏干湖出来,就经过了当金山口,海拔3800米,之后是连续40多公里的下坡路,开车的朋友要注意,路旁有紧急车道,弯道也比较急。
经过了300多公里,到了阳关镇,参观了阳关风景区。阳关风景区建于2004年,是国家4A级景区,景区内有8大遗址,包括阳关大道,阳关烽燧,阳关关城等。后来重修了阳关博物馆。景区实际非常大,但一般来讲如果不是极端的访古者,真的没有必要全都看完,会有导游带你走一圈看完博物馆和仿古建筑,然后选择交通去上述的3大遗址,至于其他的5个,只能另行缴费骑马或者徒步数公里。另外,阳关镇的葡萄很好吃。
地址:阳关镇内
门票:全票60元,半票35元(含观光车)

景区大门

博物馆正门

张骞像

城墙

城墙

王维像

阳关烽燧遗址

其他遗址

阳关到敦煌大约还有50公里,路上一样没什么景色,不过在路过七里时的大漠光电可以一看。
进入敦煌后第一件事是去莫高窟数字取票中心,在城东,只营业到9点,去晚了第二天可就没法去了,在门口买了点李广杏,著名的杏皮水的原料,熟透了,还送了我们点早酥梨,杏子特!别!甜!
然后愉快的找吃的去,找到了敦煌著名的沙洲市场,停车成了一个问题,只能停在市场外面有一段距离的另一个宾馆,然后步行进去,不得不说,沙洲市场太大了,里头什么东西都有。我们根据孤独星球的指引,直奔南区,找到了小潘臊子面。本来想在北面吃,结果发现又贵又针对旅游客,就算了。小潘臊子面在富强街上,非常有特色,面量不小,8元一碗,好吃。还买了杏皮水和西凉姜啤。感觉不够又到对面的华老三烧烤买了几根串。尽管说敦煌的烧烤一般,当我们觉得特别好吃。吃完了已经很晚了,结果路上还是满满的人,敦煌的夜生活,果真很丰富啊!

第二天早上,早起在宾馆用晚餐后,由于是8点的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票,就急忙赶去了,结果我们看错了票上的时间,看成了8点30,于是就晚了30分钟,第一场电影没看成,只看成了第二场球幕的后半部分,不过还是特别震撼的,尤其是1个1个佛像像是要从荧幕上跳出来一样,造型圆润,非常美丽。
看完电影后,就做车去窟区,窟区离数字展示中心有15公里,驱车需要近30分钟,莫高窟是世界文化遗产,我们本次旅行最引人注目的人文景点,前后开凿时间达800年,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石窟开凿于敦煌城南的三危山上,景区包括数字展示中心,窟区和四个博物馆,内容充实。窟区塑像和壁画极为精美,无论是飞天还是反弹琵琶都拥有着相当高的知名度。参观时,导游会带入8个洞窟,有3个是一样的,分别是北(南)大像,藏经洞和148窟,会分别带入不同的5窟和藏经洞博物馆,淡季时格外有特窟可以开放。
门票:200元(网上预售)
窟内不能照相

尚未开放的莫高窟北窟

莫高窟牌楼

唐宋的窟檐

莫高窟标志九层楼,后面就是著名的北大像,还有,这真的是古建筑。

窟区的样子,共有4层

藏经洞陈列馆,都只是复制品了,原件都被伯希和和斯坦因拿走了,真是文化的悲痛。

敦煌研究院院史陈列馆里的磨轮,当年的艰苦岁月,为院士们点赞,为常书鸿先生点赞。

莫高窟的另一个标志——飞天

我们去的时候南大像正在整修,要注意官网的石窟开放时间。美术馆也没有开放。博物馆里没有拍照(相机没电了),里头有许多精美的佛像和北窟的历史,还有许多漂亮的石窟复制品(原件不开放)
下图塔林

发现藏经洞的王道士塔,由他的弟子修建,是非功过任后人评说。

之后吃午饭,敦煌本地的驴肉黄面很有名,本来准备要去的是在本地比较有名的顺张黄面馆,结果到门面一看,人家今天正好不在,听邻里说是去看孩子满月了。这就有点尴尬了。然后我们就去了他的徒弟家——达记酱驴肉黄面馆,门面比师傅的还要大,人也出奇的多。一人一份黄面,又点了点酱驴肉。味道还是不错的,在本地也算比较有名,价格偏贵,不过据说师父做得更好吃。

吃完饭已经3点多了,就先回宾馆去了,4点多又出来了,先去敦煌博物馆,敦煌博物馆位于敦煌城南的沙山路上,免费开放,馆藏详细记述了敦煌的历史。客观上来讲,馆藏确实不太多,没有担负起历史大县的感觉,建筑设计比较有特点,对馆藏不必太多苛责,毕竟是县级博物馆, 一句话,除非你有空余的时间并且对敦煌历史比较感兴趣,可以来,另外,想去鸣沙山没事可做的也可以来,毕竟顺道。
下图博物馆天井。

之后就是著名的鸣沙山月牙泉,一定要早晨看日出或者是晚上看日落数星星,中午去,你是找死,会热出人命的。而且,一定要租鞋套,否则滚烫的沙子进脚,感觉不用我说了吧。景区内很大且提供许多的娱乐项目,客观上讲,与收益相比,价格并不贵,更重要的是景区门票是3天住在附近的有福了,因为看日出日落都不错。对了,看月牙泉之前,推荐听一下田震的《月牙泉》。重要的一点,不要对月牙泉抱有太大期望,它很普通,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地址:沙山路南尽头
门票:120元,骑骆驼100元/1圈约1个小时,越野车400元/不限时,滑沙15元1次

启功题的字

骑的骆驼,排队的人很多,我们骑了,很好玩,一圈约一个小时,感觉很棒

沙山

飞机可以玩,价格忘了,不过好像很爽的样子

由于骑骆驼花了太长时间,去月牙泉已经晚了,太阳到了沙山的后面,所以拍出来的照片不尽人意

月牙泉旁边的胡杨,生命力顽强

月牙泉畔的鸣月阁

月牙泉和鸣月阁的夜景

在月牙泉逛到了11点,很好玩,回来后困得不行的我们看见了一群精力澎湃的广场舞大妈……已经无语了。由于太晚又想吃饭,就在宾馆旁边的小川菜馆将就了一下,如果想吃还是在景区里面的德克士吧。
第二天要跑到张掖,起的就很早,从敦煌出发,走了100多公里到了瓜州,在瓜州买了点瓜,不愧是瓜乡,一个字,好吃,推荐大家买点白兰瓜,特别甜,瓜干也很甜。
又走了近300公里,到了嘉峪关,准备参观嘉峪关关城。
由于到时已接近中午,我们就先在嘉峪关正对面的一家农家院吃饭,点了个大盘鸡结果发现特别难吃,还是不要在旅游景区附近吃饭了

嘉峪关景区包括三个景区,分别是关城,长城第一墩和悬壁长城,联票120元,没有分票,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去了关城,感觉还可以,尽管与点对不起120元,有时间的话那两个也应该去看看,据说都还不错,关城很雄伟,因为干旱原因一砖一瓦都是古老的,能看到明长城的原貌,但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是建议三个一起去,毕竟长城最西端,还有,景区内最好租个语音导览器,否则很多关键东西无法理解。

明长城遗址

长城博物馆内的巨幅画像,像真的一样,博物馆里展品出奇的多,对长城的建造方式和历史的了解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天下雄关”碑

关外风光

北门

嘉峪关

嘉峪关出来后,直奔张掖,结果4点来钟在高台临泽路段遇上了堵车,地图上显示堵了1公里,结果堵了两个多小时,还是大车司机告诉我们小车能走的,如果没有告诉,杜一晚上都有可能,因为过去才发现,原因是两辆运西瓜的大车撞了,一地西瓜。尽管过去了,离丹霞也只有10多公里,但已经7点多了,就不可能去丹霞看日落了,只能明早去日出。
现在临泽七彩镇的宾馆住下了,听老板的话找了一家农家院,特别的好吃,名字忘了,地址就在浙商中影游客招待中心C座和B座中间的对面,特别推荐临泽蒸饼牛肉,非常好吃,味很浓,大盘鸡也不错。
第二天早上5点半起床,看日出,张掖七彩丹霞是世界唯一的七彩丹霞地貌,国家4A级景区,有5个观景点,地质博物馆(在建中)等景点,观景台之间游览车来交通,拍摄日出和日落都极为漂亮。门票40元,观光车20元,可重复进入,但需要与管理中心联系。

早晨刚进丹霞时,司机会给你送到2号观景台,你之前的所有观景台全部跳过且不可再次游览,我们跳了一个,下面是日出

稍过一会,太阳果柔和了,丹霞更有七彩的感觉了

5号观景台

七彩屏,特别漂亮,一定要去

从丹霞回来后9点半了,很耐逛的景点,很值得看。早饭还没吃,就在酒店的的旁边吃了家丝路红牡丹快餐,自助早餐,拉面很棒,其他的一般。
从丹霞出发,路过张掖有时间,就进城去了著名的大佛寺,大佛寺是西夏皇家寺院,历史悠久,有国宝级文物《永乐北藏》和巨大的西夏卧佛。推荐请导游,寺里现在接近一个博物馆,有两个展厅,一个展示佛教用品,有许多精美的佛像,还有一个是佛经陈列厅,有国宝级经书展出。置于巨大的卧佛,极为震撼,表情从各个方向看不同,雕的十分圆润。从右方小门可以进入山西会馆,砖雕和壁画是亮点。
地址:张掖市大佛寺巷
门票:50元

山西会馆

午饭选择了当地著名的甘州市场,吃了一家面皮(名字忘了),味道不错,没有尝试当地的卷子鸡,感觉好像还不错的样子,太可惜了

张掖祁连的路上也比较顺,直奔下一个景点——卓尔山。卓尔山在张掖市内,海拔约4300米,山顶风光绝好,有丹霞地貌,油菜田等可供拍摄,然而我们去那天悲剧的下起了雨,太阳光照还不够,就下起了雨,导致我们被赶下了山,结果一下山雨就停了,还出现了双彩虹,真是悲剧……不过在天好时还是很漂亮的,同样,期望别太高

彩虹

晚上在县城里用了大众点评查到了评价最好的食悦阁,实际上,也就那么个样吧,不推荐

第二天去门源,结果路上看到了祁连山草原景区(路旁有很多,有的免费,有的收费,这个是免费的),可以骑马,50一圈,还不错,可以看到多种动物(鼠兔,羊,牦牛)然后我们就在那里愉快的骑了马,又玩了接近两个小时

牦牛

鼠兔,真的是老鼠,各种写真,竟然不怕我

羊群

祁连山大草原出来,11点了,直奔门源,先在海拔较高的地方看了一会油菜花,门票5元,当地老农开的,因为海拔高,花期正盛

之后去了圆山观花台,门源的万亩花海上最高的观花台,门票50元,不要租自行车,因为上不去观花台,也不要坐热气球,因为上不去天。总之还是很壮观的,但景区很小,所以一定要多呆一会,否则对不起门票

经过了大通西宁,又经过了湟中,绕了一大个圈,回来了,下一站是贵德。“天下黄河贵德清”果不其然,贵德黄河清大桥上,黄河的清澈一览无余,非常的美。再配上两岸,特别漂亮

晚上在酒店的餐厅吃了饭,感觉不错,餐厅很新。
第二天去了水车广场,天下黄河贵德清的题词就在这里

本来要去坎布拉森林公园结果公园说要先坐船,在干别的,总之一趟3个小时,然后感觉时间来不及了,就匆匆忙忙的走了,不过有时间的一定要去看看。

西宁停了,看了一眼东关清真大寺的外景

又走了好久,到了兰州,结果在关卡被要求停车,理由,里头太堵了,外地车禁止进入,话说什么规定,233333,竟然禁止我们这种专程来兰州吃拉面的(真的),但没有办法。于是就停了车,正好看见一辆进城的大巴,顺路就进城了。
午饭选择了著名的兰州拉面,由于吾穆勒关门,安泊尔太远,就问了警察,吃了一家也很有名气的磨沟沿,尽管时间很晚了也要收摊了,但还是感觉到了浓浓的好吃,汤很香,面很劲道。吃完饭后,买了一瓶兰州的胡萝卜素,1元1瓶,没有一点胡萝卜味,尝尝还可以。
之后去了兰州黄河,真正的“黄”河,黄的一塌糊涂

由于吃面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只能看博物馆的几个展厅了,但是依旧欣赏到了镇馆之宝“马踏飞燕”的风采,震撼的惊心动魄,甘肃省博物馆的馆藏很多,极为推荐

旅程就此结束了,游记也告一段落了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12 18:40

学习了,谢谢LZ的分享。

2016-08-14 22:1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15 11:5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