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有何不可】成都,昆明,大理,双廊,丽江。

芭拉 LV.6
2016-08-11 18:44 2499/7
  • 出发时间/2015-09-28

在《肖申克的救赎》里面,最喜欢的一句话是“要么忙着生存,要么忙着死去”。去年7月份大学毕业,一直忙着找工作,忙着考研,快到10月份的时候,突然觉得还欠自己一个毕业旅行,之前大学的时候,也陆陆续续去过很多地方,毕业旅行,一直想给自己一次不一样的旅行,于是我决定自己一个人去旅行,去云南,那个干净的地方,去放逐。路过成都,只是单纯的想去吃个火锅,哈哈哈哈哈,就是这么任性

关于我

芭拉,不是巴拉拉小魔仙的那个巴拉,我是芭拉(在我们那个年代,喜欢的是美少女战士
喜欢旅行的90后文艺任性小青年。
拍照用的是佳能750D,拍照纯粹的是凭感觉,PS技术也是一塌糊涂,但是,我看着喜欢
现在已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上班族,但还是有一颗爱玩的心。
我爱旅行,但也不会放弃自己的工作。
新浪微博:芭拉bala丶

出发前的准备

下面,是我自己画的看上去不太像手绘的手绘图

字真的丑的够可以,总结下来就是,9月28-29在成都,9月30在昆明,10月1-2在大理双廊,之后的时间在丽江。这些都是自己之前查好的攻略,借鉴了很多人的攻略,然后总结出来的。但是完成的只有70%,剩下的30%是因为任性

K1363 北京开往成都

9月26号,晚上的火车,北京西出发到成都,历时30小时37分,火车上就一直睡觉吃东西看电视剧,带了两个移动电源,勉强撑到了成都。这可能是自己坐过时间最久的火车,腰都要断了

一大堆的火车票,我觉得坐火车最重要的就是自我催眠,告诉自己一点都不累就好了
          这次出行,是在国庆节,所以车票都是提前先定好的。

成都

9月28,凭着我强大的意志力,早上5点多,终于到了成都

下车之后,感觉饿成狗了。在火车站旁边找了一家小店,吃了一碗抄手,事实证明,火车站旁边的东西真的是又贵又难吃。勉强吃了几口之后准备去青旅,这次行程的住宿也是提前订好的,毕竟节假日,而且考虑到自己是一个人出来,怕自己会孤单,所以定的都是青旅,但是这些青旅都是我自己查过之后才定的,感觉还是一些挺有特色的青旅。这次在成都住的是4号工厂。

对于我这个路痴来说(别问我,路痴为什么还要自己出来玩! 哼! 就是这么任性!)最难的就是找公交车站什么的,后来一路问一路走还是没有找到,无奈只好去坐地铁,大早上的地铁还没开,只好一直等着。最最最吓人的是,钱包差点被偷,简直是吓死本宝宝了,也许是运气好的缘故,在她拿我钱包的一瞬间被我感觉到了!所以啊,提醒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拿好东西!

百般折腾,终于坐上了地铁,出发去青旅了,然而,你以为这样就能平安到达?地铁提示音告诉我两侧开门的那一瞬间,好想哭!(是我太笨,不能怪地铁,毕竟神经大条又路痴)凌乱的我稀里糊涂的选择一侧下车,幸运女神又眷顾了我,被我蒙对了!人家出门靠自己,我出门完全是靠运气

一路连蒙到猜终于到了青旅,4號工厂青年旅馆,就在宽窄巷子的旁边,交通也很便利,前台的美女帅哥人也超棒,环境也超好,可以看电视,看DVD,喝咖啡,看书,聊天,各种各种!反正就是很棒的青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只有这一张照片,甚至找不到关于里面的一张照片,哪怕是一个小角。总之就是很棒的青旅,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去自行体验哦!

在青旅里面收拾了一下,跟里面的小伙伴聊聊天,之后开始跟之前在蚂蜂窝上结伴好的小伙伴碰面,开始逛宽窄巷子。不得不提结伴,我在成都以及大理都有结伴的小伙伴,跟志趣相投的人一起旅行,就算是我们之前互不相识,也只需要一秒,就会懂得彼此!

不矫情了,滴滴,开始出发~

Day1

宽窄巷子位于四川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宽巷子:一个有着老脸庞的怀旧地带。窄巷子:一条小资最爱的情调延长线。井巷子:一处市井老成都的情景再现。

没错,以上这些,百度扒的。主要是为了给大家介绍下

回归正题,跟结伴的小伙伴碰面之后,我们开始逛宽窄巷子,天刚刚下过一场小雨,空气很清新,街道很干净,虽然街边都是商业化的小店,但是也掩盖不住他本身就具有的历史感,古朴感。我很享受在这样的街道上溜达,晃晃悠悠,不紧不慢,想走就走,想停就停。

现在看来,不知道为什么,我拍的照片总是一个小角,不是花就是灯,要不就是房檐。也许是自己觉得这么好的景里面不该有人影吧,也许有那么多的人影不拍也罢。没错,哎,我就是有点矫情。打个预防针,之后的照片,也可能会延续这种风格。我自己都觉得这拍的是什么鬼。好了,不要纠结我这奇葩的拍摄角度了,听我接着说。

上午跟小伙伴一直在逛,下午她想去武侯祠,我不太想去,只好分开行动,但约好了晚上一起吃火锅!

我一个人溜达晃悠,等结伴的第二个小伙伴,她叫小KK,我喜欢这样叫她,这是我这段旅程中最爱的小伙伴,我们从一开始见面就有说不完的话,就像是认识了好久好久,她来自无锡,我来自山西,她是南方姑娘,我是北方姑娘,就是这样完全不同,却让我们密不可分,所以,缘分这种东西真的很神奇。现在的她就要成为人妻了,亲爱的小KK,你要幸福!

之后,又陪她逛了逛宽窄巷子,吃点小吃,喝喝咖啡,聊聊人生(这个是用来....你懂的),体验了一下成都的洗头按摩技术(之所以提这个,是因为,后续我到每个地方都去体验了下,我严重怀疑自己是不是去旅行的)。到了傍晚时分,和之前的小伙伴汇合,去!吃!火!锅!

终于到了吃火锅的环节了!

“火锅”一词既是炊具、盛具的名称,还是技法、“吃”法与炊具、盛具的统一。表现了中国饮食之道蕴含的和谐性。四川火锅集中体现了中国 美食的包容性,也是川菜里面最有代表特色的美食。

四川火锅从原料、汤料的采用到烹调技法的配合,同中求异,异中求和,使荤与素、生与熟、麻辣与鲜甜、嫩脆与绵烂、清香与浓醇等美妙地结合在一起。呈现出一派和谐与淋漓酣畅相溶之场景和心理感受,营造出一种“同心、同聚、同享、同乐”的文化氛围。

查成都火锅,你可以查到好多好多的店,简直就是眼花缭乱。所以我们听从了一个成都当地小伙伴的推荐,去了这家名叫“川西坝子”的火锅店。店里挺大的,有室内也有室外,东西都是按盘摆在那里的,想吃什么随便拿,最后会按盘收费。我们点了一个鸳鸯锅,没去之前还信誓旦旦的说要吃最辣的那种,当看到一大锅辣椒的时候,就怂了。建议不太能吃辣的小伙伴,还是点鸳鸯锅好,因为真的真的太辣了!辣的汗流浃背眼泪直流,一点都不夸张!

吃完火锅之后,我与小KK决定去锦里,另一个小伙伴决定回去。

在锦里发生了许多奇遇,你听我慢慢跟你说。

锦里即锦官城。晋-常璩《华阳国志·蜀志》﹕“州夺郡文学为州学,郡更于夷里桥南岸道东边起起文学,有女墙,其道西城,故锦宫也。锦工织锦,濯其中则鲜明,他江则不好,故命曰锦里也。”后即以锦里为成都之代称。成都版清明上河图——“锦里”,是感受浪漫休闲的精神驿站,是体验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的魅力街区。

成都的夜晚,锦里应该算是最美的地方之一。街道两旁的房屋都是古建筑的样式,灯光以黄红色调为主,北方也有很多这样的地方,比如平遥古城,大宅院,但是锦里与他们相比,总觉得有一点点的柔情在里面。

如果你来成都,一定不要错过夜晚的锦里。在锦里,总有一处让你魂萦梦系。

上图的辣个女孩,就是小KK

放一组背影图。

我们就这样漫无目的的闲逛,经过一家酒吧,从里面传出“南方姑娘”,我们两个人都很喜欢这个歌,不自觉的探头看了看,小KK开始犯花痴了,没错,就是这个家伙,被帅哥迷得神魂颠倒的,非拉着我进去

坐下来,喝喝酒,听听歌,聊聊天。以为这就是个普通的夜晚,但是一段神奇的故事,就要开始了。

就在这个小酒吧,就是这段歌声,就是一个眼神,一句不知道为什么就脱口而出的“要不要坐一起”,三个小伙伴就闯入了我这段旅程,喆西,小雪还有小哥。我现在无法用文字来形容当时那种奇妙的心情,就像是那一刻我们注定会相遇,5个互不相识的人,但却有说不完的话,没有一点陌生的感觉,就像是我们本就相识。

我们谈天说地,聊人生聊理想聊各种,一直聊到酒吧关门,一直聊到锦里已经空空荡荡。

聊了好久,我们大家一致认为没有尽兴。小哥(他是成都人)开车载我们逛了逛成都的晚上,去吃了串串,感受了一下天府人民的夜生活,一直到了3点半4点我才回去青旅。我们约定好明天去喝茶掏耳朵。

Day2

鹤鸣茶馆,在人民公园内,是成都一个享誉盛名的老茶馆,成都最老的传统茶馆之一,从建立之初到现在已经有90多年的历史了,90年来经历了几次战火的洗礼,依然坚持营运至今,中式藤椅、青花瓷盖碗茶、川西风格建筑每一处都让客人感受着传统老成都的味道。 2012年,鹤鸣茶社作为成都市现存、全国历史最悠久的茶馆之一,当选成都市首批历史建筑挂牌保护对象。

那天刚好下着小雨,雨中品茶,空气中一股泥土香一股茶香,三五个好友坐到一起,聊聊天,感觉很是惬意。

这种老式的竹椅木桌是最传统的成都茶馆风格。

来了茶馆,一定要感受下掏耳朵,喝茶的地方,还有掏耳朵的服务,哈哈哈哈,在别的地方没感受过吧。我是属于耳朵比较敏感的那一种,所以一直躲,掏耳朵的师傅就一直按着我的脑袋。不过说实话,掏完之后还是挺爽的。

喝完茶之后,因为我下午就要出发去昆明了,所以为了方便我以及为我送行,我们一行4人又折回宽窄巷子。来到我在成都的最后一站,看川剧变脸。因为时间紧迫,没时间去特别专业的地方看,所以就在宽窄巷子里面找了一家小店。这样的小店随处可见,票价也不贵,60块左右的样子,有大概6 7个节目,还是挺精彩的。

看完节目之后,也意味着我们就要分别了,虽然我们只有那么那么短暂的相处,却在我的记忆中是那么那么的深刻。感谢这段旅途中有你们,有你们这群小伙伴,让我的旅途充满了欢乐。写到这里,突然开始想你们。

成都之旅到这里就结束了,之前规划了好多好多,做到的其实就只有吃火锅和锦里,虽然有那么多的事情都没去做,但那么多的不期而遇,让我觉得,也许这就是我认为的旅行的意义吧。

云南

小KK把我送上出租车,也就意味着我真的要离开这座城市了,喜欢这里的安逸,喜欢这里的节奏,也喜欢发烧在这座城市的故事以及故事里的你们。
         下午4点半,出发去昆明

Day3

9月30号上午10点半到达昆明站。

之前查攻略的时候觉得昆明没有特别好玩的地方,所以决定晚上就出发去大理,在昆明只待了大概9个小时。

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初步计划是去海埂公园,云南民俗村,吃过桥米线。

滴滴,出发~

关于海埂公园的传说,传说很久以前,昆明地区是一片干涸的土地。一位英俊的猎人离岸别新婚的妻子,越过千山万水来到东海寻找水源。在大海边,见一苍鹰叼着一条小红鱼,猎人挥弓拔箭射落苍鹰救下小红鱼。原来小红鱼是东海龙王的三公主,三公主羡猎人的英武,原嫁与猎人。但猎人怀念家中的妻子,乘龙王不在,挣脱枷锁,吸满一腹淡水,回到了昆明。但他的妻子因思念过度致死,并化作了睡美人山。猎人十分悲伤,吐出腹中水,撞山而亡,化为滇池。

古人称滇池为“海”,如今,十里长堤绿树成荫,飞驰的快船溅起雪白的浪花,湛蓝的天空,深蓝的大海,碧绿的草地,清新的空气,向人们展示出大海才有的——海滨风情。到这里您能深深感受到什么是“天高云淡,海阔胸宽”。

昆明站旁边就有公交车到海埂公园,从第一站坐到最后一站。沿路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花,所以我对昆明的印象就是花!

下车之后,沿路走几步就进入公园了,再往前走几步,眼前突然出现一大片的海,海浪声,海风,一股脑的全都冲我而来,确实有0.1秒的时间是呆住的,太美!

公园很大,人也不算太多,远处还会不时传来云南特色音乐,伴着海浪声,树木成荫,鸟鸣虫叫,给炎热的夏天带来一丝凉意,一丝惬意。我走走停停,享受这一个人的美好时光。

云南民族村位于云南昆明市西南郊的滇池之畔,占地面积89公顷,是反映和展示云南二十六个民族社会文化风情的窗口,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水陆交错,清新优雅,各村寨景点错落有致。其间有绿荫小径,亭阁回廊、拱桥石阶相衔相接,并与滇池湖滨大道首尾贯通。

在海埂公园待到2点左右,出发去云南民俗村。搭公交车1 2站的样子就可以到。刚进去两边都是卖纪念品的小店,再往里面走一段距离,就可以找到景区售票点了,票价90。

民俗村里集云南主要的傣族、白族、彝族、纳西族、佤族、布朗族、基诺族、拉祜族、藏族、景颇族、哈尼族、德昂族、壮族、苗族、水族、怒族、蒙古族、布依族、独龙族、僳僳族、普米族、满族、回族、瑶族、阿昌族等25个少数民族的村寨、民族歌舞厅、民族广场、云南民族博物馆以及激光喷泉、水幕电影等旅游设施。民族村寨采用复原陈列的手法展示云南的民族风情。走进村里只见不同风格的民族村寨分布其间,错落有致,各展风姿,各少数民族丰富多彩的村舍建筑、生产、生活、宗教习俗均如实地展示出来,是云南民族文化的缩影。

景区很大,而且展示的少数民族也很多,建议大家去的时候,可以租一个导游,这样才不至于像我一样,转了一圈,累得要死 ,也什么都没看懂

最前面的这个小哥,一定要拉我跳舞,幸亏我肢体还算协调

路上偶遇一只喝水的喵。景区里面会时不时的看到小动物,要善待它们哦~

这只白色的喵,跟着我走了好久好久,像是看我自己一个人,怕我孤单,刻意陪着我,可爱的小生物~谢谢你的一路陪伴~

在民俗村逛到晚上(景区真的很大!),出发去吃过桥米线。

专门在网上找了一家评价超高的店,然并卵,不好吃,这里就不说它的名字了,我个人认为,吃的东西,也许你在下一个街角遇到的小店里就有美味。

大理

吃饱喝足,去理发店洗了个头,回到火车站,取行李,21点15分出发去大理

Day4

10月1日,7点30分到达大理火车站,拖着箱子坐8路公交车在风花雪月大酒店下车,到达大理古城。

随便找了家小店,吃了早餐,把行李寄存在附近的酒店(这里的酒店一般都提供寄存服务,30块钱左右)。大理古城里面有很多编名族风小辫的手艺人,10块钱可以编5 6根,或者你可以跟他搞搞价,编多一点。我一边编小辫,一边等之前的蚂蜂窝上结伴好的小伙伴。

9点左右,我们汇合,然后开始逛古城。大理古城给我的感觉很商业化,所以都没怎么拍照片(照片是小伙伴拍的)。本来是想在古城多待一会儿的,但是商业化有点严重,和我之前想象的不一样,所以,我决定下午就去双廊。在古城里面有很多私家车,可以大家一起拼车去双廊,20左右的样子,时间有点久,我记不太清楚了。我建议去双廊的话,可以这样拼车过去,司机还会负责把你送到酒店。

中午一起吃了饭,逛完古城,小伙伴送我坐上去双廊的车,就此告别。

双廊

大概1个半两个小时的时间,到达双廊。下车的那一刻,我才觉得自己是到云南了,这里,很美!

在双廊依旧住的是青旅,他有一个很美的名字“榕驿”。起这个名字,大概是因为院子里面有一颗榕树的缘故吧。青旅是在一座老房子的基础上改建的,是一座古老的木头建筑,所以这里是禁止烟火的。走在房子里,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就像是他在诉说他的故事一样。

一个床位是40,4人间,去前台办理的时候,会给你床单和被罩,需要自己套上去,等退房的时候再拿下去。青旅给人的感觉很干净很舒服,是我喜欢的样子。还有一点就是,离洱海很近,走大概20米就可以到达洱海边。

青旅每天晚上会放电影看,旁边还有可以玩桌游,可以弹吉他唱歌的地方。

这是青旅里可爱的小生物,她叫“黑豆”,现在已经是一群小崽子的妈妈了。

Day5

10月2号,一觉睡到自然醒,今天的计划是环洱海骑行,青旅旁边就有租电瓶车的小店,压身份证,40块钱一下午,其实这样的小店随处可见。选了一辆小碎花,开始我的环洱海骑行。特别提示:上午或者下午骑行最好,像我这样接近中午出去,真的差点热死

沿着公路开始骑行,你不用担心会迷路,因为他就只有一条路,而且一路上有很多骑行的人。你可以想象,一路骑行,一路都是美丽的风景,洱海就在你的身边,一个转头就能看到,而且每一个转弯都会给你惊喜,洱海真的太美!

骑了很久,担心电量问题,只好原路返回,其实还想继续下去,看看他到底有多远!

滴滴, 一大波美照袭来~

我的小碎花~

回到青旅大概下午3点多,皮都要被晒掉一层了。之前跟我一个屋的小伙伴早上的时候走了,住进来一个新的小伙伴,来自上海的nana,她也是自己一个人,所以我们决定搭个伙,晚上一起出去逛逛。

接近傍晚时分,我们出发,准备看一下晚上的洱海,还有网上超火的海地生活。巧的是,在路上遇到之前跟nana一起拼车的两个小伙伴,2人行扩大成4人行。

傍晚的洱海,多了一丝宁静。

海地生活,面朝洱海,白色的桌椅,确实挺美。无奈拍照的人太多,所以就象征性的拍了一下。这个地方不太好找,七拐八拐的,但是当地人都知道这个地方,所以想过去的话,一路问就可以找到。

晃悠了晃悠,我们决定去吃饭,吃了一些当地的特色菜,然后回去青旅休息,约定好第二天一起去看日出。

摁,没错,又是背影图!

Day6

10月3号,挣扎的起床去看日出。

也许是起太晚了,日出是没能看到,但是看了下早上的洱海。早上的时候,会有人在洱海边垂钓。

4个人,在洱海边的小餐馆吃了早餐,nana说想去走走,我们就又开始晃悠,这也是我在洱海的最后一上午,定了大巴车去丽江。车票在青旅就可以订到,75元,车程3个小时。

很神奇的云,像一条丝带,当地人说,这是幸运的象征。

接近中午时分,我坐大巴车,出发去丽江,又一次与小伙伴的分离。

丽江

3个小时,到达丽江。大巴车停在一个不是很正规的停车场,因为我是路痴,所以就乖乖等着小伙伴来找我,33我的好朋友,一个人去新疆晃悠了一个多月,被我强行忽悠到丽江

汇合之后,随便吃了点东西,然后准备去青旅,因为她从新疆马不停蹄的来找我,在新疆的一个月感觉是没睡觉的那种

白房子,我们这次住的青旅,顾名思义,白色的房子。

丽江白房子青旅,玉龙雪山脚下的隐世之所,一泓碧水成就了它独特的妩媚。时光在静观天水之间的云卷云舒中倏忽而过,离去时是满怀的恋恋不舍。白房子,还会再来。 言归正传,白房子青旅是成熟的青旅风格。装修和设施并不高档奢华,但设施完备足以满足现代生活需求;怀抱清溪水库直面玉龙雪山景观迷人;卫生有保障居住安心;公共空间和设施尤其精心,有充足的娱乐设施、舒适的休闲交流空间,氛围温馨;服务方面热情干练,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服务项目;虽然远离古城但交通并非特别不便。总而言之值得推荐,无论是过间隔年的同学少年还是蜜月旅行的青年恋人,都能在白房子找到心动的理由。白房子在大妍(丽江古城)和束河之间,距离二者均为三四公里。

总之,这个青旅是我喜欢的样子,不在古镇附近,所以多了一些安静,坐在阳台上,可以看到对面的玉龙雪山。青旅早中晚都会提供餐食,10-30元不等,是自助形式。

因为两个人都觉得很累,所以决定今天就先不出去。我觉得丽江是需要去慢慢体会的。在沙发上舒服的窝了一个下午,吃完晚饭,青旅小老板邀请我们一起玩游戏“ 我是神经病 ”,没错就是这个丧心病狂的游戏,游戏规则自行百度哦~我们14个人,围着一个大桌子,玩到快12点才结束,因为我们笑声真的太大了!!怕影响到别人休息,这就是我认为的青旅的意义,一群人互相不认识,但是因为某一个游戏或者一件事亦或者一句话,就可以从陌生到熟悉,也许以后我们不会再相遇,但是记忆中永远都会有彼此。

Day7

10月5号,我们一觉睡到自然醒,慢悠悠的起床,慢悠悠的收拾,慢悠悠的出门。青旅往外走大概500米。就有公交车站,可以直接到古城。

20分钟,到达古城,跟之前想象的一样,全都是人!在古城里面,胡乱的逛,主要就是一些有特色的小店,然后我们决定去爬万古楼,在那里可以看到古城的全景。我们故意避开人群,走犄角旮旯的地方,虽然我路痴,但是有33啊,哈哈哈哈,导航小能手。

一些图,拍的不是很好,主要人太多了!

班布酒吧,路上偶然看到的,晚上我们决定来这里,喜欢它的名字,班布。

可爱的小物件,我们两个人看这个东西就看了10分钟

万古楼始建在万古楼上可以俯瞰丽江古城及其田园风光,遥望玉龙雪山万年冰川,寓意着丽江恢复重建家园,千古流芳,万古不朽。万古楼里面松林高坡,一个大平台可以瞭望整个丽江古城。左边远方是清晰可见的玉龙雪山,右边则是错综排列的青灰瓦顶民居一直延伸到远方。绕过平台,顺石阶而下可以直接到木府,顺石阶而上则能去万古楼。

特别提示,如果你只是想看下古城的全景,可以去旁边的小旅店或者小酒吧,给5块 10块,也是可以看到全景的。

之后,我们顺石阶而下,到达木府附近,但是没有进去里面看,而是去买东西了。33买了两条手工的蓝染布,我买了红色的帽子和花色的披肩。

接近傍晚的时候,丽江突然下起了大雨,躲进一家小店,点了咖啡喝蛋糕,丽江的天气就是这样,上一秒还是大晴天,下一秒雨就落下来了。

等雨停了之后,继续出发,丽江的夜渐渐来临。古城配着红黄主色的灯,还有雨后的清新,舒服的感觉。

来了丽江,一定要感受一下酒吧,丽江的夜还是有他的独特之处的。丽江的酒吧很多,有很闹的也有安静的。但我心心念念的还是班布,所以特意去了那里。酒吧很安静,乐队的台上唱歌,窝在沙发里面,喝着东西,听着歌,看着外面的人群,有点不想离开。比起白天,我更喜欢丽江的晚上,因为可以在这热闹中找到一个安静的地方,藏在黑夜里,看着外面的热闹。

离开古城,准备回去,公交车已经没有了,我们决定走回去。大街上人很少,索性就放起了歌。一路走一路唱。走到一个比较车少的路上,突然想要疯狂,趁着没车的时候,坐在马路中间拍照。大家千万不要效仿,我们是在确认没车的情况下才去做这件事情的,但是有一定的危险性,大家千万别去做!别去做!别去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Day7

10月6号,早起,准备去拉市海坐船骑马。听了之前小伙伴的建议,在网上订了一家旅行社的一日游,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100左右,估计淡季会比较便宜一点,项目包括坐船骑马,包含午餐,车接车送,一车大概是7个人,一整天的行动大家都是一起进行的。

司机接到所有的人,我们开始出发去拉市海

云南因为常年气候温和以及山地环绕,湿地的形成是浑然天成,湿地平静于归,绿意淡泊,不同于海南汪洋的汹涌炙热,也不同于江南小河的诗意浪漫。湿地的美,晴天有阳光照耀,倒影两岸河山如同画卷,而阴天会有鸟雀栖息,芦苇丛荡如同天堂。

拉市海,以为是海,其实就是一大片的湿地。风景,空气还是不错的。

我们先去坐船。一开始天阴沉沉的,就穿了一条裙子的我差点被冻死。我们来的比较早,所有都没怎么排队。船大概坐了半个小时,其实就是围着湖转了一圈,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大概是因为太冷了吧,都要冻傻了。

下船之后,太阳终于舍得出来了。温度渐渐上去了,天也渐渐的蓝起来了,配着绿绿的草地,还有清澈的湖水,这才发现了他的美。

拍拍照片,准备去骑马。

这是我们一行的人,一对夫妻,还有带着孩子出来玩的一家人。

来了拉市海,我觉得要体验一下骑马,还是挺有特色的。每一个人会带着一只马队,一队大概有7匹,每一队里都会有一只头马带路,走的是山路,上去下来,一趟大概需要1-2个小时,在山顶会稍作休息。

我骑的是头马,它的名字叫扎西德勒,每个马都有自己的名字,带队的小哥说,什么样的人骑什么样的马,哈哈哈,33骑的马叫艳遇。小哥海水,这一队的马,是他从他爷爷那里继承的,我突然觉得,马儿的上辈是不是真的有走过当年的茶马古道。

这个就是带队的小哥,黝黑的皮肤,总是冲着我们笑,骑马的时候很潇洒很帅气。

骑马结束后,我们在马场吃的午饭,是当地人做的饭菜,不是很豪华,但是很有特色,而且分量很足!

吃完午饭,拉市海乘船骑马活动结束,司机接我们回去,路经束河古镇,我们一车人商量之后,决定就在大研古镇下车,再自己回去。司机把我们直接送到古镇里面,省去了门票。如果去拉市海的话,我建议可以顺便去看看束河古镇,逛完之后,可以直接拼车回去,3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丽江,而且司机可以把你送到你想去的地方,也挺方便的。

束河古镇依山傍水,民居房舍错落有致,面临田园阡陌;北瞰玉龙,东南瞻象山、文笔,四时风光变幻,尤其村头两处泉源,其中一潭水,称为“九鼎龙潭”,又称“龙泉”。

进入束河村,你可直抵束河中心集市,在这里你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是一个类似大研镇古城四方街的广场,面积约250平方米,亦称束河四方街,赶集的日子里异常热闹,曾是丽江皮毛交易集散之地。广场四周均为店铺,古老的木板门面,暗红色油漆。还有店前黑亮的青石,脚下斑驳的石坡路面,以及闲坐的老人,勾勒出束河古朴自然本色。站在广场中心,你细细观察体会,大研古城四方街完全是束河的翻版,纳西民族由游牧向农耕,再走向城市,从这里你可找出一些痕迹。沿束河街北走100米,便可找到溪流的源头“九鼎龙潭”,潭水透明清澈,日夜涌泉,束河人奉为神泉,于是建有龙泉寺。寺内陈设与古城其它寺院没有什么区别,倒是源边临水一角,有一个“三圣宫”楼阁,为传统四合院,里面供奉的皮匠祖师。因为是束河人的骄傲,这里有很多制皮的能工巧匠,同时也是重要皮毛集散之地。

比起丽江古城来说,束河安静了许多。如果你喜欢安静一点的古城,建议来束河古镇,而且这边的游人会比较少,物价也相对来说比较低。

在束河古镇逛到大约4点钟,坐车返回丽江,本来是晚上的火车回去北京,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误车了

之后又在丽江待了大概3 4天,飞机回北京

就这样,结束了这次一个人的旅行,认识了很多可爱的朋友,就像是我们是存在在各个角落的陌生人,总有一天会相遇。之前一个人的旅行只是想想而已,但是真的去做了,发现也没有多难。一路走一路感悟,一路走一路收获,喜欢这样的旅行,趁现在还年轻,还想再来一次这样不期而遇的旅行。

这篇游记,大多是我自己的一些小感受,只是想把这些感受分享给大家比心~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12 11:26

引用 朔 发表于 2016-08-12 11:26:17 的回复:

回复朔:谢谢

2016-08-12 13:14

通篇都是😂

2016-08-12 15:01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15 12:54

引用 zhaopu 发表于 2016-08-15 12:54:34 的回复:

回复zhaopu:总会有机会去的

2016-08-16 11:08

楼主的相机是18——55的套头吗??看你照片拍的挺不错的

2016-09-06 13:08

引用 浮沉国度 发表于 2016-09-06 13:08:57 的回复:

回复浮沉国度:不是呢,镜头是小痰盂